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天光日記(四)20131217 ---撒了第一個謊就得撒第二個謊來圓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致中   
2013-12-17


有句話說:撒了第一個謊,就得撒第二個謊來圓,我今日驗證了。

法務部一開始稱家屬反對阿扁總統會客,但馬上被拆穿,隨後又推給醫囑,還好陳記得醫師下午特別來察看總統的傷口,陳醫師說我沒有下這種指令!第二個謊又被戳破。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掩蓋往往是因為心虛,不敢讓外面的人來醫院探望阿扁總統,這樣的心態很詭異,是否是害怕阿扁總統腦病變惡化的事實,一旦進一步公諸於世,不只證明了移監到台中為了重症療養的作法已然失敗,更直接觸動了應予保外就醫的扳機。

好好一個人關成這樣,任何人都會於心不忍,更遑論阿扁總統是無罪的!連三歲小孩都傳喚,殺紅了眼、抄家滅族,還要迫害到何時?

致中知道政治的潛台詞正是實力原則,為了保護我親愛的家人,一定勇闖暴風、奮戰不懈!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31217 ---志工團開工囉!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3-12-17

2013年12月17日   雨天
氣溫18度C,低溫寒冷有雨霧濛濛的聖山,比平時更增添了一份冷峻與嚴肅。


雨水滋養著大地,灑落在我們新闢的果園中,聖山的鄰居朱先生昨天趁著好天氣幫忙聖山果園鬆土,真的耶!工作的時候天氣還很好^^工作一結束台灣神就幫忙澆水---下雨了,看樣子台灣神比我們還著急呢。


志工們七嘴八舌計算著,木瓜要種幾棵啦... 香蕉要種幾棵....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似乎已看見長出的綠芽,大家啃著黃橙橙的木瓜,期待著所有的志工一起努力。志工團開工囉!
 
延伸閱讀: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118&Itemid=1

信耶穌得鑽石MV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hs8jKUbi0



Liru:
信上帝是希望聖凡平等,天人大同 , 而不是得到鑽石。

不要「馬」春聯 立委創意變「倒馬」2013/12/17 17:35

不少立委都會在新的一年,印製春聯或年曆送給選民,但明年是馬年,很容易聯想到馬總統,不少綠營選民就反應,不想拿到跟馬有關的春聯,因此立委印製明年春聯,只好避開馬的圖騰字眼,還有立委發揮創意,讓原本印上吉祥話的春聯,一秒變倒馬。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手上拿的,是剛出爐要送給選民的馬年春聯,喜氣洋洋的紅紙,印上馬成功三個大字,這春聯,有玄機。

馬成功春聯,一秒變倒馬成功春聯,如果不做政治性解讀,當然也可以說是馬到成功,創意還不只這樣,李俊俋還特別請人刻了馬字的印章,春聯特意留下一字空白,隨選民要正著印倒著印都可以。

會在馬字做文章,實在是因為明年馬年生肖太敏感,選民不想拿到跟馬有關的春聯,因此不只馬到成功,一馬當先這些吉祥話,通通捨棄不用,連過去春聯,有立委會印上的生肖圖案,明年春聯乾脆改成水果,避開馬的圖騰,還有立委因為怕選民反彈,把已經打好版的年曆,緊急改樣,年曆內頁,原本要印上馬的Q版圖案,也通通取消。

馬總統民調低,民怨四起,意外讓立委對馬年年曆春聯怎麼印,傷透腦筋。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C17P10M1

名列10大惡人 劉政鴻要告朱學恒



〔記者傅潮標、陳怡靜、林美芬/綜合報導〕網路名人朱學恒在臉書粉絲團公布「十大惡人」票選入圍名單,苗栗縣長劉政鴻、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都上榜。劉政鴻昨天傍晚透過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朱學恒如未在二日內提出確實證據並說明原因,一定提告。遠雄發言人蔡宗易也表示,朱學恒引用錯誤資訊,如果講不出事實,遠雄也會提出告訴。朱學恒回應說:「送兩人一句話: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趙藤雄也上榜 遠雄稱可能提告

趙藤雄日前曾因在比較全球各城最貴豪宅的數據中,一句「台灣房價二五○萬一坪不算貴」的話,遭到網路媒體截取斷句引用。趙藤雄曾解釋事件原委,也發出聲明稿說明。遠雄發言人蔡宗易表示,遠雄澄清稿已經散見在各媒體及網路之中,朱學恒竟還是斷章引用,不是不用功,就是刻意為之,如果朱學恒拿不出事實來證明所說,遠雄將會提出告訴。

苗縣府指出,推動各項建設時難免不如少數人期待,但絕無貪贓枉法,被冠以「惡人」形象,對個人名譽及縣府形象造成重大傷害。

劉政鴻對趙藤雄也被列入抱屈,深感不平,表示趙籌設成立「趙萬枝紀念醫院」基金會已展開運作並啟動興建計畫,將捐贈苗栗超過百億元興建醫院造福地方,卻被惡意冠以「惡人」形象,與事實完全不符。

朱學恒說:「歡迎劉儘快來告,他告得了一個人,告不了千千萬萬認為他是惡人的網友。」期待劉上法庭舉證自己並非惡人。強調「十大惡人」票選是針對個人行為,呼籲劉勿濫用縣府資源發聲明來壓制言論自由。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7/today-life5.htm
 

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心得

作者 Emma | 贊裙   
2013-12-17

我沒擔任送餐,為何我會寫送餐日記?其實應該說是”看餐”日記寫日記,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每篇日記我都很認真看,有時日記太晚出來,等到睡著了,隔天就會跟贊儀小小關心一下。不過,真的很佩服送餐志工每天寫日記,大家長說的,有壓力就會擠出東西來,文章是練出來的,這是真的!

志工們每天後面都有一股很大的壓力在追著他們往前跑,很謝謝志工們的日記,讓我們關心阿扁總統的心有所在寄託~

當初大地要開始送餐時,大家都覺得能擔任送餐任務是一種義無反顧的責任,這是我們能為阿扁總統做的事情。不過,我要上班沒辦法擔任這個任務,心裡很難過呢。後來,我找到一個機會了,那就是郵寄送餐日記給阿扁總統。剛開始看著贊儀和其他志工忙得團團轉,心裡很心疼他們,很想為他們分擔一些簡單的事情,後來說要把日記列印出來郵寄給阿扁總統時,我就想說,唉,我一直都有寄信給阿扁總統,雖然是很簡單的事情,但卻是我可以做到的,很開心有機會為阿扁總統做一些事情。

自從阿扁總統被關後,大家長說要寄信給阿扁總統,我就開始寄信,有時1周寄一封、2周一封、3周一封、1個月1封……。大部分會把大地網站上的活動、聖山活動、楊醫師專欄、同修心得、天命系列的文章、靈修的文章…..,寄給阿扁總統,甚至是一心通十法界的貼紙、信仰建國228的貼紙、靈修精進班的報名表、心靈畫冊、會刊,現在甚至是日記,只要是單張紙類(不能寄書,會被退回),能夠郵寄的,我都寄給阿扁總統,當然包括我寫的信。所以阿扁總統對大地活動、聖山應該是瞭如指掌喔~

一切不只因他是我們的同修-贊凡!
他是台灣人的總統~~~

願他身心靈健康
早日自由
繼續帶領台灣人走台灣建國路,早日順利建立自由民主人權的台灣國!
感恩228台灣神加持護佑!

我每天如是祈願!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1:20131118~20131124
贊裙的BLOG-臺灣甜心
 
引用:台灣228網站

日治時期古蹟巡禮-彰化第一公學校北棟教室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3-12-1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此棟教室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3年(1938年),當年學校的名稱為「彰化第一公學校」,後來改名為「彰化市中山國小」,原本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經過有心人士的爭取,終於在2001年被認定為古蹟。其特色為充滿拱型的牆面與簡約的色調,有別於當時其他大量採用磁磚的建築物。而此教室也有日治時期常見的綠框窗戶與黑色排水管。

「歷史不遙遠,可以從生活的土地、人物開始挖掘~」

一進校門以為就是北棟教室,原來不是,此棟乃復刻版建築,以突顯校內整體形象

這棟才是北棟教室古蹟,屋頂上的空洞,據稱以前是放置時鐘

鐘架特寫

牆面上有歷史建築標示

北棟教室走廊

典型日治時期綠框窗戶與黑色排水管,長方格為排氣孔

連接他棟教室的拱門橋

日本風格的樓梯設計

北棟教室二樓

黑色屋頂特寫

遠眺北棟教室

黃昏時分

教室內部

二樓走廊有彰化教育發展史看板

日治時期的校訓

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家就在附近,他小時候也是讀這間學校

台灣歷史就在您我身邊


延伸閱讀:文化資產個案導覽:彰化市中山國小北棟教室
簡潔之美─彰化第一公學校北棟教室
彰化扇形車庫巡禮(含影片)
贊若的BLOG-台灣奶神


出處: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838&Itemid=71

原來台灣神一直耐心等候我!

作者 Adam | 贊外   
2013-12-17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這首歌詞是我常來警告自己,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活在當下,做一個有用的人。

前半生,為了生活努力工作,
有挫折、也有克服過的難關,
這些過程好像都是安排好的,
時間培養我的韌性、自信勇氣面對,
累績經驗,觸類旁通,發揮所學,
是我後半生將去奮鬥的志業,
原來台灣神一直耐心等候我!
很幸運台灣神選上了我,
退休後能在聖山奮鬥,
也很恐慌自己能力不足,
害台灣神蒙羞!

未來台灣聖山經營,行銷推廣,
都是我要加倍努力學習的課題,
還好上天開了一條無形通路,
電腦網路是天與人溝通管道,
在之前所有工作上的創意,
都來自網路上的搜尋,
沒有國界、時間限定,
通暢無阻的創意思路,
就像天堂開放了無窮盡資料庫,
不需費用,任人自由取用學習,
感謝台灣神無私分享。

未來記錄聖山日記,
以真心去感觸土地給人的感動,
一草一木萬物皆平等,
人類必須守護民主、人權、
自由的天道,傳承先賢、
先烈犧牲奉獻精神,
才知大自然存在的真義。

贊外 心得分享


延伸閱讀: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贊外的BLOG-小芭蕉


出處: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839&Itemid=71

藍擬開臨會闖服貿 綠嗆總預算陪葬


2013-12-17
蘇芳禾、曾韋禎/台北報導〕為了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儘速通過,國民黨將於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後,在明年一月初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昨表示,將針對服貿、總預算案、組織改造法案進行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硬表示,若國民黨想讓服貿闖關,就等著讓總預算和組改陪葬。
另外,據轉述,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昨在黨團幹部會議表示,下週他主持內政委員會時,將排案開始審查服貿協議。不過張慶忠稍後受訪時低調說,「還在和黨團討論中,未決定」。
林德福昨於國民黨團大會後,點名內政委員會召委段宜康排考察也不願多排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公聽會,不管是服貿或預算都採取拖字訣,因此國民黨不排除以開臨時會的方式,來處理總預算案及服貿協議。但林德福也強調,國民黨還是會尊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協調。
據了解,臨時會可能於明年一月二日至十四日舉行。在野黨團則反對在完成服貿公聽會前,以延會或臨時會強行審查通過服貿。
「想審查通過服貿,先依朝野協商共識辦完十六場公聽會再說。」柯建銘說,本週只辦到第十三場公聽會,怎可能在臨時會就能審查?他警告,若國民黨團想推翻朝野協商共識、內政委員會決議,硬是想挾優勢席次讓服貿闖關,就會讓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組改相關修法都徹底陪葬。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同意延會到一月十四日,「若是為了總預算或其他重要修法,再延晚一點也無妨」,但絕不同意服貿協議在延會或臨時會時闖關。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反駁林德福的指控說,安排考察空勤總隊及海巡署,是本會期預算付委後,他安排的唯一一次考察,林德福憑什麼說他都不審預算?林德福這種指控等於是在羞辱內政委員會。
另外,立院外交及國防、經濟委員會昨聯席初審通過台星經濟夥伴協定,不過朝野立委不滿經濟部不願透露下波簽署協定國家,國民黨林郁方質疑「莫非是因兩岸服貿協議還沒過,時機敏感?」民進黨邱議瑩也指出,經濟部所謂簽署路徑,該不會是跟隨中國腳步?經濟部則強調,是以國家利益考量。
Source: 自由時報

87%日人認日中關係惡劣 13年來新高

2013-12-1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六日報導〕日本「讀賣新聞」與美國蓋洛普公司所做的共同民調顯示,日本國內認為日美關係良好者有五十五%,為二○○○年以來最高水準;認為日中關係惡劣者則有八十七%,也是二○○○年以來新高。至於最具軍事威脅性的國家,有七十八%日本人認為是中國,美國則有七十五%指向中東,六十二%指向中國。
這項在十一月二十三日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所做的民調顯示,日本人認為日中關係惡化者高達八十七%,認為「中國人不能相信」的日本人也高達八十八%,美國人則有六十六%不相信中國人。認為美日關係良好的美國人則有四十八%。
在美國與中國之間何者重要的提問方面,日本人的反應是,在政治上,美國的重要性為六十五%,中國為二十二%;在經濟上,美國的重要性為四十四%,中國為四十三%,美國的經濟重要性超越中國,也是二○○○年以來的新局面。
在軍事上,日本人認為最具威脅的國家是中國,高達七十八%,其次為北韓的七十四%,第三為南韓四十五%,俄羅斯四十%。有七成五的美國人認為中東最具軍事威脅性,其次是北韓的六十六%,再者為中國的六十二%。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勤政為民 壯大台灣 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外交-陳唐山高英茂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1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勤政 為民 壯大台灣」─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
時間 ∣ 2013/08/23 (五) 9:00~17:30
地點 ∣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主辦單位 ∣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主持人:陳唐山(立法委員 / 外交部前部長)
感謝民進黨與智庫舉辦這次座談會,我通常都是批評民主進步黨比較多,但這次我要稱讚民主進步黨,日本最近安倍當上首相之後有提到,日本人常有自虐史觀,也就是因為中國與韓國的關係,認為日本過去做的事都是錯的,不敢討論過去什麼事事做對的,但安倍上台之後所做的就不一樣了,他氣勢很好,要修改憲法,要讓日本強盛起來,不怕討論日本國內的事,這是他的勇氣,所以今天民主進步黨有機會來討論阿扁總統八年的執政,因為受到國民黨影響民進黨有些人認為過去執政沒什麼可討論,也不敢討論,這跟日本的自虐史觀有點類似,所以我在這裡感謝民主進步黨這次的勇氣,在這個時候,討論這個議題,再次感謝民主進步黨。

發表人:高英茂(外交部前政務次長)

1.外交不像經濟有許多數據可以提出,所以在此做重點說明,民進黨外交團隊的看法跟過去幾十年的反對運動,對民主人權的認同跟信仰,有非常密切的關係,談外交不是只是談技術性的問題,而是要強調到底我們核心價值是什麼?我們的外交要怎麼對核心價值去服務,而不是很簡單的為外交而外交。

2.民進黨外交團隊的核心價值、對國家認同特別是民主、人權、自由的認同是非常非常強;另外對國家的主權、國家的主體性,也有非常堅強的信仰,這就是我們的外交主軸,我們所謂的外交鐵三角:總統府、國安會、外交部是非常好的團隊,從團結與共識的觀點下去做外交,民進黨對外交的核心價值跟願景是非常清楚的,要如何結合我們的理想跟現實的國際情況來追求外交願景。

3.民進黨執政以前(2000年5月以前),在黨內有一個重要理念上的爭議問題:「怎麼對國家有一個定位,到底我們台灣或者是中華民國是不是已經是一個國家?」假如不是國家的話就是要去建構一個國家;假如已經是一個主權國家的話,那我們的任務就是怎麼樣的去把不正常國家的地位正常化。

4.在民進黨執政以前的1991年的台獨黨綱,基本上它的理論基礎是台灣還不是一個國家,就是台灣地位未定論。

5.1999年選舉時在阿扁總統候選人的主導之下,我們就有台灣前途決議文,基本上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我們怎麼樣子去正常化,後來在2007年也有一個正常國家決議文,也就更詳細的怎麼樣去推動國家主權正常化的問題。

6.民進黨執政以後有很多政策上的爭議,特別是到底應該要用比較積極、獨為的辦法來完成國家定位和正常化,還是要用比較穩健、務實的辦法來追求。陳水扁總統在2000年5月20日的就職典禮講的最清楚,就是所謂四不一沒有的原則,總統說:「只要中共無意對台動武,本人保證在任期之內不會宣佈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也沒有廢除國統綱領及國統會的問題」,當時很多人很訝異,但阿扁總統當時決定要採取務實、穩健的辦法來追求,堅持一定要對中國政策的三個原則,就是要協調、要合作、要永久的和平。

7.從2000年到2005年的中間其實採取的很多政策,都是配合穩健、溫和的政策,例如設立跨黨派的小組來研究跨黨派的政策,然後2001年的時候他也講像歐盟的統合應該也是可以借鏡的一個辦法,另外2002年也推動小三通來為大三通累積經驗,同時在2004年也呼籲要建構和平、穩定、互動的架構,在2004年的時候因為92共識已經有相當的爭議,所以總統也說可以在92香港會談的基礎上來做兩岸的協商(有點玩弄文字遊戲的味道,但也是展現總統要以務實的態度來處理問題),2005年也開始考慮開放觀光客、包機通航的這些問題,那麼這些對中國的政策基本上就是要配合務實、穩健的辦法。

8.陳水扁總統在2002年提出「一邊一國論」、2003年提出「公投法立法」,當時有個口號就是要走自己的路,這兩個論調有其特別的時空背景,因為雖然陳總統一直提出來要溫和理性,但是北京一直堅持僵硬的政策,沒有正面的回應,而且在2002年7月21日陳總統就任民進黨黨主席這一天,中國下重金賄酪諾魯跟我們斷交,這是完全一種相當有敵對性的做法,所以總統也在8月間抛下「一邊一國論」,警告中國說民進黨的穩健、溫和的政策並不是永遠不會改變,也要看你有沒有正面的回應。

9.公投法的通過有很多層面的意義,不過重點是公投法象徵的意義比實際的意義大,因為所謂鳥籠公投根本沒有什麼太大的政治作用。

10.陳總統改變他的戰略思考是在2005年春天反分裂法開始推動的時機,當時中國一直堅持所謂三光的政策,就是把我們的外交空間擠光、堵光等等,讓總統覺得好像穩健、務實的政策對這個神經很粗、主張霸道的中國沒有什麼作用,特別是在反分裂法第8條,甚至於授權人民解放軍必要的時候對台灣採取武力的行為,這種是相當無理性、同時相當敵對的,所以總統就開始轉變他的思維。
最重要的就是在2007年我們很多外交的行動就走向積極要獨為,對中國要有一點教訓的作用,對有點偽善的國際社會也要有一些重要的教育,所以在2007年3月4日總統就抛出四要一沒有,這跟2000年的四不一沒有形成一個相當重要的對照,四要一沒有是: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台灣沒有左右的問題只有統獨的問題。我想這是講得分常清楚,跟2000年相當不同。
11.陳總統開始採取一系列的行動,以台灣的名義申請WHO會員的地位,然後在(2007年)9月間也向聯合國正式申請台灣的地位,從這些發展來看,我們開始的時候是相當理性、溫和、穩健,但是中國沒有給我們應該有的回應而且繼續行霸道,我們也一定要站出來維護國家的主權跟主體性,不能讓中國完全來擺佈,這個大方向還有理由是很好、很清楚,同時對台灣的生存跟主權很重要。

12.在傳統外交作為上,我們強調、維護與邦交國的關係,因為邦交關係是對國家主權很重要的一個象徵,陳總統對元首外交非常非常的堅持,他一共出去到邦交國訪問15次,所有的邦交國都有去,也設立很多的高峰會議;我最感動的是,每逢聖誕節前夕,總統會提起電話,跟所有友邦的元首或領導人私自通話,或是做視訊會議,甚至動員第一夫人也要出國訪問為台灣發聲,也動員副總統到世界各國,外交部統計出訪邦交國11次,涵蓋20個國家,以及副總統早上提到的亞太民主高峰論壇,以前蔣介石只到過菲律賓1次,李登輝出訪邦交國也只有2次,所以對元首外交的重視,是阿扁總統一個很重要的特色。除了邦交國,我們也加強與美國、日本、歐盟的實質關係,以及國際多邊參與。(WTO、WHO、UN)

13.國民黨對民進黨的外交有一種非常負面的批評,但是我們只有在無可忍的時候才採取比較積極、獨為的政策,這是有很重要的教育作用,要向世界宣誓我們是主權國家,我們的主權不能被抹殺,我們2千3百萬的人民有基本的人權來參與國際社會活動。

14.在非傳統的外交作為上也做很多,像民主人權外交、人道援助外交、國會外交、公共外交等等,這些是我們外交的成績單。

15.展望將來我們一定要看清楚,到底現在所謂國民黨的外交休兵是什麼意思?國民黨講說是我們穩定了23個邦交國的關係不會搶來搶去,但是更嚴重的危機是什麼?是整個對我們外交國際活動空間的推廣一點都沒有幫助,同時對我們主權的流失是非常嚴重,這點一定要考慮到底是不是值得為了維持23國的邦交把主權都輸掉了。

16.從92共識到一國兩區的發展是沒有回頭路的,這是對整個國家滅亡的定調,就是終極統一的路。中共甚至還利用23個邦交國將我們一軍,說我們不能亂講話,不然就搶我們的邦交國,以中國現在的財力,要搶很簡單。

17.民進黨將來執政,最基本的原則要維護我們核心價值,要維護我們主權跟國際活動空間,而兩岸跟國防政策也需要配合,絕不能因為簡單的方便,把主權跟主體完全輸掉。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