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真國家 假國號 回應小六學生發問〈老師,台灣是國家嗎?〉

◎ 賴福順
四月十五日在自由廣場上看到一位小學老師的投書,提及面對小六學生的發問:「老師,台灣是國家嗎?」也聽到學生言及中國說我們不是國家。這位老師感慨萬千,為何學生對自己國家的名稱、定位模糊不清,如何教育?
本人以研究這個課題多年經驗,簡約扼要的,嘗試代答這位小六學生及其他眾多大小學生,甚至很多關心自己國家定位的國人。
關於這個議題,台灣創造了以下兩項世界紀錄:1951年《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主權,此後該主權下落何方?60年來,台外學者共有20多種說法。至於台灣在政治上的定位,至少已有70多種說法。
之前這麼多的說法,各有自己的著眼點,卻有各自無法克服的障礙,最重要的是不易找到合乎相關的學理及真實的事實。
想要探索這個曠世大奇案,客體上須依據歷史與國際法等學理加號以探索,主體上須拋棄個人的認知、成見,坦然接受這個歷史事實。歷史是早已存事實,不因後人不知或無法接受而消失;將這些過去發生的事實必須以國際法規範解析,最後一定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現在答案已浮出,台灣是國家。從1950年3月1日開始,當天蔣介石在台北的總統府成立中央政府,有總統治理國家大政。依照國際法規範,一塊土地如果出現中央政府,這塊土地就非僅是土地,而是一個國家。1951年,當時台灣的母國日本放棄台灣主權,照規定一塊土地若先有中央政府,則母國放棄的主權自然歸該子國擁有,於是台灣政府擁有主權。
由於當時情勢特殊,當初建立國家的蔣介石卻將新成立的政府命名為「中華民國」,這個名稱是中國的舊政權,已在1949年11月20日被中國人民推翻,百日後,卻在台灣出現。
這個台灣新成立的政府是否可以稱呼「中華民國」?絕對不可以,為什麼?有20個學理與事實,十足證明台灣不可以擁有這個稱呼。這麼多學理當中,舉2例說明,一是「名從主人論」,這理論源自孔子所說:「名從主人」,意思是這塊土地上的主人是居住在台灣島上的台灣人,則在這塊土地上台灣人建立的政權一定是台灣政權,稱為「中華民國」就是錯誤,因為「中華民國」的主人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因此不論中華民國有無滅亡,只能在中國土地上,不可能「遷移」到非是它土地的台灣島上來;1949年起,中國國民黨從一開始就欺騙台灣人,說中華民國「遷移」台灣,這是天大謊言!
另一學理是「國號島名論」,意思是島國國號全部「以島之名」,即島國國號命名的來源是島名,於是所有島國名稱必然與島嶼名稱相同,毫無例外;若有,就是錯誤,是假國號。目前國際上,國號分長短,長國號係該國的正式完整國號,短國號係世人對該國的簡短稱呼。目前全球島國共有47個,若以短國號來說,全部符合島名,絕無例外;若以長國號來說只有46國符合「以島之名」,只有1國不符合,那就是台灣!
於是我們知道,台灣這個國家竟然使用被中國人唾棄不要的舊國號,台灣人不知其中究竟,用的不易樂乎。但世人對台灣人撿別國不要的舊國號來用,反應不一,有的人大惑不解,為什麼不用自己的國號?有的人十分驚訝,為什麼台灣會成為中國?有的人看到台灣這樣做,直接說得到精神分裂症。
前兩種外國人筆者都曾遇到,2008年到美國國家檔案館,被誤以為是中國人,後來承辦人員知道狀況,問了一個問題:「你們為什麼不使用自己的國號?」2003年,我的法國親家下了機場,看到「Welcome to Republic of China」,驚嚇萬分,以為到了中國。
至於說台灣政府罹患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是一位英國最著名的國際法學者詹姆士.柯勞福特(James Crawford, 1948-)縝密研究台灣是否是國家後,在其名著的結論中指出的。
各國政府如何看待台灣這個假國號?大部分國家分開看待,一方面承認台灣國家存在,一方面不承認這個假國號。舉例說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官網上列出台灣是國家,國際承認正式長國號(conventional long form)註明「不存在」(none),國際承認正式短國號註明(conventional short form)「台灣」,本國正式長國號(local long form)註明「不存在」(none),本國正式短國號註明(local short form)「台灣」。請見網頁:https://www.cia.gov/library/publications/the-world-factbook/geos/tw.html 之中Government這一項目。
台灣擁有國家的條件,是一個國家;但因使用假國號,反而變成不是國家,成為中國尚未併吞的一塊殖民地。而中國對自己送上門的這塊肥肉當然不會拒絕,於是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因為如果承認是國家,中國就不可以隨意進攻。就像是30多年前,台灣稱呼中國為「共匪」、「大陸」,不承認對方是國家,以為如此就可以進攻中國。(作者為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2/today-o1.htm

相關閱讀:
老師,台灣是國家嗎?

飢餓遊戲在台灣

◎ 羅媞娜
看到萬物飛漲,許多人要節衣縮食才能活下去,還有些人活不下去而自殺;讓人不禁想到當紅的電影《飢餓遊戲》
電影中,都城人占盡特權與利益,只留下些殘羹剩肴,供十二個區的居民以生命爭搶。這就像在台灣:中油和台電高層占盡好處,中油連司機保全都月薪九萬、還藉著「員工子女加分錄取」而世襲特權,台電則溢價購電、圖利財團和退休高層;現在卻油電雙漲,讓運輸業者和商店主人成本增加、陷入「漲價損他人、不漲損自己」的兩難,造成他們與消費者的利益衝突,甚至家人之間因用油用電而起口角。這些,不就是電影的翻版。
同樣的,衛生署和健保局官員坐領高額薪資和獎金,但是當護理和重症醫師人力不足時,官員們不思調整醫療體系和給付/薪資結構,卻只是延長實習年限,造成醫師和其他人員之間、正職員工和實習生之間、診所經營者和受雇者之間…的矛盾。
而更長期且關鍵的統治手法是:台灣有許多不同的族群,國民黨統治者不反省過去的壓迫、不給予各族群語言文化公平的待遇,反而是延續某族群的特權、再利用耳語挑撥原民客家福佬之間的矛盾;國民黨本身是族群矛盾的始作俑者,卻又指責族群平等運動者「挑撥族群」,其統治手法與電影中的獨裁者如出一轍。
就像在台灣,電影中的媒體也成為統治者的宣傳工具;而媒體人口中的「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也就像「節能減碳轉大人」「台灣人民被寵壞了」「現在不痛、以後更痛」…,不過是些欺瞞的口號;而殺死其他「貢品」取得溫飽的「機會」,也就像是踩著別人往上爬、中樂透或投機炒股賺大錢…同樣的扭曲與虛妄。而像電影中的遊戲設計師,即使自甘為統治工具,卻也不免兔死狗烹的下場。
原著小說中,主角最後終於體認到:只有推翻獨裁者才能解決生存的困境。希望台灣人民也能覺醒,即使不敢揭竿起義,至少要掌握每一次發聲與投票的機會,教訓以人民為芻狗的國民黨政權,這才是「讓機會永遠對你有利」。
(作者為大學教授,台北市民)


【漫畫】馬騜裝睡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2/today-o10.htm

失業十一年兩個月


◎ 吳約翰
昨天有兩則新聞,「失業醉漢嚷養不起 癱父病榻前上吊」和「長期失業楊儒門大哥燒炭身亡」;沒有失業過的人可能無法體會。兩位都是中年人,中年失業的大不幸,發生在他們身上,讓人唏噓。我失業十一年兩個月,可算是「資深失業人」,我想表達一些心路歷程,請大家多關懷、正視中年失業問題的嚴重性。
一、失去金錢。沒錢買米、沒錢替孩子繳學費、沒錢撫養父母等等…。
二、失去安身立命的地方。沒有地方可去,不敢在家(夫妻會吵架),只好去公園遊蕩。
三、失去人際關係。沒有朋友願意和失業的人交往,怕會被帶衰(沾染霉氣)。
四、失去家人的尊重。且家人逼你找工作,壓力很大。
五、失去自尊。失業越久自尊心越低,甚至無自尊,懷疑自己的能力。
六、失去人生的方向。不知道以後日子如何過下去。
七、失志。長期失業之後,志氣消磨殆盡。
前面是失業會自殺的七種原因。後面一步常常是失業最後的結果:
八、失命。如果太久找不到工作(通常三年就很長),有些人沒有辦法找到生命的出口,想不開,最後一步就是結束自己的生命。
請多多了解、幫助身旁失業的人,尤其是中年失業的人。
(作者為基督教自由傳道,高雄市民)

與其拘馬到立院不如上街拘馬


作者 金恒煒   
2012/04/22, Sunday
實在懷疑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有沒有大戰略?一方面磨刀霍霍要在五二○發動大遊行呼喊馬英九下台,另一方面卻在立院提案要馬英九到立院做國情報告。下台了的馬英九如何能應邀到院報告?同樣地,既邀馬英九到立院,如何又要「他,馬的」下台?與其把馬拘到立院,不如五二○上街拘馬。
中國國民黨在立院是多數黨,豈容在野黨予取予求?馬拍板定案同意到立院,是為了紓解日益升高的民怨,在野黨要求答詢,一定破功。在野黨憑空搭舞台讓馬搖擺,不如好好思考如何挾強大民意辦好五二○大遊行。五二○遊行即使不能逼馬下台,但絕對是給馬當頭一擊,為爾後四年定調。
大選之後三個月,馬英九施政滿意度暴跌到十八%,老實說一點也不奇怪,奇怪的是,馬團隊還老神在在,反指做民調的新台灣智庫與民進黨關係匪淺,質疑此一民調不具公信力。隔不到一週,與國民黨/馬英九關係匪淺的TVBS也做了民調,結果馬英九滿意度只有二成二;TVBS的說法是「民調急速狂跌」。這就是事實。
選後不過三個月,民調如此,我們不得不懷疑一月十四日大選的公正性,其中的歪哥已有許多人提出;不然,為什麼拿到五成選票的馬英九還未到五二○,就落到此一慘狀?
馬英九已成人民公敵,不只民進黨,不只民間各團體,不只社會各行業…,甚至一貫挺馬如阿土伯都公開懺悔,自認「罪有應得」,連出任過馬市府職位的鄭村棋也出面砲打馬英九,揚言五二○不分藍綠上街嗆馬。
五二○示威行動具非常特殊的景觀與意義,很可能開啟台灣民主的新頁。問題是,反馬人士或民進黨,尤其民進黨,有大戰略與大戰術嗎?
五二○揭竿而起的群眾非常雜遝,各有不同訴求,要達成什麼目的及完成什麼政治效應,也各有懷抱。這麼龐雜的隊伍,需要強有力的組織才能功不唐捐。民進黨不出面整合,民間也應有人登高一呼,成立一個能指揮及應變的總司令,使五二○的用腳投票成乾坤一擊,否則有負社會資源與人民意願不說,也讓馬拍手暗笑!
(作者金恒煒,政治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南海真的「必有」一戰嗎?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4/22, Sunday
自從「中國」外交部在面對全球媒體前,宣稱:自古以來南海就是「中國」的領海,由此看起來,在「中國」的法治觀念裡,「自古以來」好像是比國際法還要「大」?只不過筆者真的是很想知道,中國人的「自古以來」,到底是有多大隻?真的是連國際海洋法,都沒有中國的「自古以來」大嗎?中國的南海艦隊,和34年前比起來,的確是突飛猛進了不少,和越南及菲律賓的海軍艦隊比起來,雙方差距在40年,但是中國海軍和美國駐守在亞洲的海軍第7艦隊比起來,雙方差距在50年以上,和日本海軍艦隊比起來,也是差距在40年,一個國家的軍力,除了要看武器裝備之外,這只不過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看軍人的素質,這才是至 關重要的關鍵地方。
1895年甲午戰爭前夕,大清帝國的北洋艦隊的噸位及火力,遠遠勝過日本帝國海軍的實力,一名日本海軍軍官,藉故登上北洋艦隊的軍艦,觀察看大清帝國的艦隊有沒有弱點,當他親眼看見大清帝國的海軍官兵,把洗滌過的衣物晒在軍艦火砲上,他心中就有「定數」了,回到日本之後,把所見所聞都寫在報告上,並極力建議,可以和大清帝國海軍一戰,而且絕對是可以打垮大清帝國的北洋艦隊。事實證明,這名日本海軍軍官敏銳細緻的觀察,從大清帝國的海軍官兵,平常小細節的行 為上,就可以研判大清帝國的海軍實力到底有多少?在一百多年以後的今天,「新中國」的海軍艦隊停靠岸邊,也可以看見解放軍官兵把洗滌過的衣物,用晒衣繩綁在炮管和反艦飛彈發射箱的一側,筆者覺得很困惑不解的是,難道今天中國解放軍的艦隊,都沒有在使用烘乾機嗎?
如果在亞洲區域沒有美軍駐守的話,中國將會稱霸亞洲,而且台灣將會是被中國併吞的第一個目標,或許中國不敢去動日本及韓國,但是中國只要控制並封鎖南海及麻六甲海峽的話,阻止油輪船隊前進日韓兩國,只要2至3個星期,日韓兩個國家的經濟體系立即崩潰!中國不敢動菲律賓一根毛髮,因為美國和菲律賓之間簽署有「美菲防禦條約」,菲律賓的主權是被掌握在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手裡,和台灣的主權是一樣,都是屬於美國的。中國如果要打菲律賓的話,不用多此一舉,倒不 如直接就向美國宣戰好了!不過筆者認為,中國不敢也不會動菲律賓,倒是中國可能會先修理越南,這也是殺雞儆猴的好方法,同時也能警告東南亞那些小國家。
「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主權爭議上,終於在南海黃岩島,爆發出來,菲律賓海軍軍艦和「中國」海監船隻對恃,從地圖上可以清楚看見,黃岩島的地理任置,是非常的靠近菲律賓領土,菲律賓指控「中國」船艇和飛機,多次騷擾菲律賓的一艘考古船,「中國」不但高調說著,南海是「中國」的一部份,而且還說菲律賓的考古船的打撈作業,是違反國際公約,此言一出,菲律賓政府向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不但提出外交抗議,甚至要將此事件訴諸到國際海洋法庭!「中國」外交部馬上就跳出來滅火,並婉言相勸的說,這次事件不需要擴大和國際化,中國又想做地痞流氓秉惡霸,又要扮文明及斯文,中國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它不敢和菲律賓一起上國際海洋法庭,來說個清楚,講個明白呢?
這是因為「中國」心虛!如果雙方真的上了國際海洋法庭,法庭上的法官如果要中國拿出擁有南海及黃頁島的主權證明出來,到時中國又拿不出來的話,中國國內14億的中國公民會輕易的放過「中國共產黨」政府嗎?只怕會演變成火燒「中南海」的劇碼出來!中國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不是口口聲聲的說,釣魚島或是釣魚臺的主權是屬於他們的嗎?如果日本政府不甘心,也要把這起事件,告上國際海洋法庭的話,「中國」和己經亡國的馬英九流亡政府又拿不出擁有釣魚島 (臺)的主權證明出來的話?「中國」不止會演變成火燒中南海,甚至整個北京都會變成火海一片!台灣的馬英九政府的遭遇可能還不止比北京的遭遇來的小!(廖東慶) (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中國褪色 美製造業掀回流潮


2012/04/22, Sunday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工資不斷上漲,跨國企業生產要素的「勞動套利」吸引力不再,加上消費端距離、經商環境容易度、太長供應鏈衍生物流問題等因素,美國製造業興起新一波「回流潮」。根據調查,超過三分之一的大型製造商考慮把生產線從中國重新搬回美國。
近4成大型企業 考慮返鄉
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上週五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銷售額十億美元以上的美國大型製造商,三十七%主管打算或積極準備把生產線從中國遷回美國;年營收超過一百億美元的大型企業中,比率更提高到四十八%。
調查發現,大型美國製造商考慮「回流」,主要是考量到勞動成本與產品品質,有些企業甚至認為,在高失業率下,美國實際上已變成一個生產成本較低的國家。多數受訪者預期,中國工資成本將繼續上漲,考量消費端距離、經商環境容易度等因素後,從中國供貨其實比一般想像還要昂貴。
中國工資高漲 吸引力不再
BCG報告指出,二○○五年至二○一○年,中國工資高漲六十九%,對跨國企業來說,在低工資國家生產的「勞動套利」吸引力逐漸下滑,如果中國工資持續每年十七%漲幅,至二○一五年,在中國或美國設廠的區別不大。
根據BCG報告,美國正轉變為低成本的已開發國家,工資水準低於西歐或日本,更多歐洲及日本企業可能直接從美國工廠出口產品。當中國製造成本上揚、美國製造環境改善為更具競爭力的情況下,近十年內美國境內產業最多可創造三百萬個就業機會。
美國製造業七大領域的轉變與趨勢最顯著,橡膠與塑膠產品製造商願意考慮回流比例最高、達六成七,電腦設備、金屬製品等製造商考慮回流比例約三成五至四成,運輸類產品、應用與電子設備、家具、機械等製造商,也都接近抉擇的臨界點。
這份調查是在二月間進行,透過網路共調查了一○六家美國製造商。BCG資深研究員Harold Sirkin表示,製造業經濟正轉變回對美國有利的情勢,大企業有較多工廠、生產線可以遷移,取得融資也較容易。
生產線遷回 增加就業機會
Sirkin指出,最近回流美國的例子包括,大車廠福特、自動販賣設備商NCR、鎖具製造商MasterLock等。另外,工程機械大廠卡特彼勒(Caterpillar)把部分挖土機工廠遷回德州,NCR把自動櫃員機生產線搬回喬治亞州,玩具大廠Wham-O把飛盤、呼拉圈工廠從中國及墨西哥移回美國。
奇異及波音公司也承認,他們當初把營運移到海外,做得太過頭,現在工資差距縮小,奇異已將大部分的應用製造生產線從中國、墨西哥搬回肯德基州。
哈佛商學院教授Gary Pisano認為,中國工資上漲,某些企業原來欲縮減美國工廠規模、移到海外,現在寧可繼續在美國營運。例如,通用汽車最近宣布投資二十億美元,在十七個美國工廠新增四千個工作機會。
美國企業也在嘗試縮減存貨成本,從中國進口到美國通常需要維持一百天的存貨周轉,如果生產線在本國附近,這項負擔就能大大削減,畢竟供應鏈太長太複雜,所面臨的風險也愈大。
Source: 自由時報

牽制中國 日擴大經援湄公河5國


2012/04/22, Sunday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前排右一)二十一日在東京陪同參加日本—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的五國領袖,前排右二起依序為泰國總理盈拉、緬甸總統登盛、柬埔寨總理韓森、越南總理阮晉勇,以及寮國總理通辛,聽取電動車的介紹。 (路透)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一日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二十一日在東京與東南亞湄公河流域五國領袖舉行高峰會議,決定在明年以後的三年內對該地域的港灣、道路等社會基礎建設提供六千億日圓的政府開發援助(ODA)支援,高峰會議同時通過「東京戰略二○一二」共同宣言,六國共同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長程飛彈,並且要求北韓具體行動實現半島非核化。
在東京參加峰會的湄公河流域五國分別是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和緬甸。湄公河流域五國人口超過兩億兩千萬人,對出口導向的日本經濟而言,不僅是便宜勞力的來源,更充滿新的投資機會。
此項會議是○九年由當時日本鳩山內閣倡議,每年召開一次會議,當時日本表明三年內提供五千億日圓的ODA支援。今年野田首相在高峰會中同意對五國所需的軟硬體基礎建設提供全面協助,包括高速鐵路等建設事業等五十七件公共建設,總額二兆三千億日圓(約八千三百二十億台幣),此為過去以來日本支援此一地域的最大手筆。
三年內提供六千億日圓 並免除緬甸債務
在具體上,自二○一三年度起三年內,日本先提供日圓借款、無償金援與技術合作總額六千億(約二千一百七十億台幣)日圓,以推動橫貫中南半島的國際幹線道路「東西經濟走廊」的改善工程。東西經濟走廊東起越南峴港,經寮國南部、泰國東北部,最後至緬甸的毛淡棉港,全長一千四百五十公里。
透過與湄公河流域五國的高峰會議,日本加強對該地域的援助,用意在牽制不斷在此一地域擴大影響力的中國。若東西經濟走廊加快建設腳步,日本不僅可以把日商在東南亞的投資重心從泰國向其他國家移轉,更可以抗衡中國開發的從雲南穿過緬甸一直到泰國的「南北走廊」。
日本與湄公河流域五國的高峰會議也作成「東京戰略二○一二」共同宣言,作為今後三年內的新戰略指針。在共同文書中,日本與湄公河流域五國共同譴責北韓破壞區域安定,同時也要求北韓提出具體行動實現朝鮮半島的非核化,有關中國與越南在南沙群島的領土爭議問題,共同宣言也要求中國締結「行動規範」。
日本野田首相另外也與緬甸總統登盛舉行雙邊會談,野田說,緬甸正在進行改革,日本歡迎緬甸本月舉行的國會補選,也同意免除緬甸對日本三千億日圓的債務,並恢復對緬甸的日圓借貸,此為日本二十五年來重新對緬甸實施的日圓借貸,日本此舉除鼓舞緬甸的民主化之外,更著眼在緬甸的廣大市場。
Source: 自由時報

釋扁晚會 2000人湧麻豆相挺


2012/04/22, Sunday
〔記者劉婉君、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台南、華府綜合報導〕「愛與勇氣、釋放阿扁」晚會昨晚在扁珍故鄉台南市麻豆區舉行,四位民進黨主席參選人也出席,約兩千名民眾齊聲高喊「阿扁無罪」,要求馬政府釋放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並與支持者一起施放天燈,為扁祈福。
陳水扁因案入獄迄今一千兩百多天,支持者昨晚湧入「愛與勇氣、釋放阿扁」晚會,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吳榮義、許信良、蘇煥智、蔡同榮等人也出席力挺,要求馬政府比照美、韓等國標準,釋放陳水扁。
許信良說,全世界沒有一個文明國家這樣對待前總統,將阿扁與一般犯人一樣關起來,侮辱阿扁也侮辱台灣人,五二○後,若不放出阿扁,台灣人民要相約到總統府前抗爭,直到阿扁出來。蘇煥智表示,他若當選民進黨主席,將在朝野協商中提出要求釋放阿扁,並針對國民黨司法辦綠不辦藍,成立司法人權委員會,制裁人權濫法。
吳榮義則說,應從黨的高度協調各界人士成立救扁小組;蔡同榮也表示已找十六人連署,要求馬英九安排討論特赦阿扁問題,並寫信請美國議員發聲,盡力把阿扁救出來。
立委陳唐山與北社社長陳昭姿說,民進黨連一個為台灣人做那麼多事的人都不敢救,台灣人還能有什麼期待,陳水扁救不出來,其他事都不必講。
美議員促調查扁監禁案
此外,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高龍榮指出,來自美國加州的眾議員龍格倫於十八日致函「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信函中籲請他們關注「過去幾週,關於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先生逐漸惡化的健康情形,以及令人擔憂的發展」,呼籲該委員會調查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監禁案。
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係由美國兩黨共七十九名眾議員聯合組成,該委員會功能為「不分黨派,共同於國會內外提倡、捍衛並擁護世界人權宣言及其他相關人權文件所提出,受國際公認的人權準則。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影片: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麻豆場

金鶯教頭糾正台媒:別再說中華台北


2012/04/22, Sunday
很有「台灣意識」的金鶯教頭休瓦特。(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洛杉磯報導〕「不要再說中華台北啦!台灣就是台灣,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好嗎?」這段話正出自金鶯教頭休瓦特,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台灣」意識還滿強烈的!
下個月就滿56歲的休瓦特,原本對台灣球迷來說有些陌生,但隨著陳偉殷加入金鶯,他三不五時要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也讓他在台灣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不只台灣媒體對他好奇,其實休瓦特對台灣也頗感興趣,昨天接受台灣電子媒體訪問完後的「番外篇」,就挺令人意外。
「台灣跟中國沒關係」
「台灣就是台灣,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回家有做功課的好嗎?」這段有點政治敏感的言論,休瓦特講得理所當然,還請台灣媒體不要再講「中華台北」去混淆他,展現十足「台灣意識」。
休瓦特因為殷仔成為台媒寵兒,在媒體面前從不吝讚美殷仔,昨天更稱讚他長得帥(he has a good face),很懂得拉近和台灣的距離。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閱讀:
金鶯隊總教練說話 見證台獨理所當然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麻豆場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4/22, Sunday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第一段:晚會精華 + 陳致中致詞
第二段:陳唐山立委致詞
第三段:鄭文龍律師致詞


一邊一連線與台灣本土社團於四月21日(六)在麻豆舉行大型聲援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因為麻豆就在陳前總統官田故鄉的旁邊,加上從全國各地而來的民眾,主辦單位估計現場來了大概3000人,晚會現場除了有特赦連署的服務站,也展示1.3坪的監牢模型,讓民眾了解陳前總統在監牢生活的狀況。最近要參選民近黨主席的五個人裡面,除了蘇貞昌,其中四位都到現場尋求支持。


前北社社長陳昭姿表示,陳前總統說他已經三年多沒有看過床鋪,也沒有正常洗過澡,當初陳前總統被上手銬是因為國務機要費案,而如今國務機要費已經判無罪,政府要如何賠償?陳昭姿另一方面也跟民進黨說,沒有阿扁,就沒有選票,民進黨沒有救阿扁要如何救台灣?陳前總統律師鄭文龍則說,一個總統如果要貪汙,會提供自己政黨候選人十四億去選舉,並從自己薪水扣四千萬嗎?而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都用於公務,馬英九的市長特別費則是有一半存到自己戶頭,一比之下就知道誰比較清廉,鄭文龍律師也支持陳前總統的無罪特赦。


陳致中上台時鼓勵民眾,不要輕忽自己的力量,因為現在全國連署特赦的人數已經超過十萬人,而連署人數如果能超過五十萬甚至一百萬,就能讓馬英九政府知道台灣的主流民意在哪,並在保障人權、國際慣例、社會和諧與政治和解的立場下,釋放台灣人的總統,因為鐵打的身體,在1.3坪的牢籠裡,關了超過1200天,也會關出病,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台灣人的總統要台灣人自己救,用愛與勇氣來推廣特赦連署。


前外交部長,現任立委陳唐山則呼籲,在美國與台灣的美麗島事件,都有無罪特赦的案例,而當國家司法失去共信力,人民就要展現自己的力量,台灣目前三個總統,一個被抓去關,一個被起訴,只剩馬英九一個人在操弄,在美國現在還有五個總統在世,美國會強盛,就是因為國家大事,都會由前後任總統共同商議,不會隨便把前總統抓去關。而在一年多前民進黨也不敢為陳前總統發聲,這樣的黨讓人很難期待,直到最近又要選舉,一些候選人才又開始覺醒。陳唐山強調陳前總統就是因為喊出一邊一國,有重要性,會顧台灣,才會遭到國共司法追殺,陳唐山並提及儘管馬英九已經喊出他不會特赦陳前總統,但馬英九也說過他不會選台北市長,所以只要人民的力量夠大,馬英九也不得不聽人民的聲音。


晚會最後由所有來賓在舞台上施放天燈,天燈並寫下Free 阿扁、有情城市,望扁早歸、台南人力挺特赦陳水扁等字樣,陳致中與鄭新助也進入1.3坪的模擬牢房裡,拜託現場民眾幫忙宣傳陳前總統的特赦連署,在場許多民眾表示陳前總統的政績與對人民的照顧他們都有感受到,不管怎樣就是希望馬英九趕快放人,而陳致中最後表示,接下來將在高雄、嘉義、台中等地,陸續舉辦大型戶外連署晚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南麻豆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站在制高點看阿扁總統特赦
【連署】特赦陳前總統 & 加入一邊一國連線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3)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4/22, Sunday

聖山是一個大連結,世界各地要去踏過才能連結,日本與台灣連結的命脈就是民主的力量,台灣是一個核心。


大綱:
1.澎湖飛行員靈異故事(下)
2.宇宙中有一種連結的力量
3.聖山是一個大連結,世界各地要去踏過才能連結
4.日本很多皇帝自封為神, no good
5.日本與台灣連結的命脈就是民主的力量,台灣是一個核心
6.龍神傳奇
7.韓國連線之旅
8.韓國神犬傳奇
9.中國澳門珠海為何都是龍的圖像?
10.貧富差距嚴重,中國人民超想革命
11.中國人要娶老婆,需附一棟房子
12.中國人嚮往台灣的民主,但看不起虛偽的馬英九
13.北京進入寒冬(內亂)
14.中國超需要吃掉台灣進補
15.馬政府滅農
16.台灣還是很多人接受選舉賄賂
17.廢耕之後,土地要三年滋養,才能復耕
18.歌仔戲的奴化思想
19.談廖文毅海外臨時政府
20.廖文毅晚年淒慘
21.廖文毅疑似被慢性下毒
22.睡覺聽講法




延伸閱讀: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2)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1)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0)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9)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8)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7)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6)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5)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4)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3)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2)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扯!陸患者手術後 吐血竟吐出「針筒」

NOW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有一名男子日前到當地醫院進行手術治療,但沒想到該名患者於術後竟然多次吐血,甚至吐出了一支「注射器針筒」。
現年54歲的張華日前因為鼻炎發作,由妻子的陪同下前往當地醫院就診,並進行手術治療;患者接受「全麻下鼻內竟下鼻竇」手術後,嘴巴和鼻子開始出血,且喉部劇烈疼痛,甚至是吐血;但由於醫生認為這是正常反應,張華只好遵照醫囑忍痛。
經過張華不斷嘔吐後,竟然吐出了一支注射器針筒,其筒長8公分,而塑膠材質上也布滿血絲。據悉,該男因為咽喉被刮傷,造成此器官有浮腫的現象,目前還在治療中。
雖然院方有向張華致歉過,但他仍不滿表示,事情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醫院到現在都還沒向他提出處理的方案和結果,且多次協商也未果。對此,該醫院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調查這起事件中,他也建議,患者和家屬應該到醫療糾紛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引用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E6%89%AF-%E9%99%B8%E6%82%A3%E8%80%85%E6%89%8B%E8%A1%93%E5%BE%8C-%E5%90%90%E8%A1%80%E7%AB%9F%E5%90%90%E5%87%BA-%E9%87%9D%E7%AD%92-041622099.html

民選皇帝?--幽默政治動畫 ◎公孫樂製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tFjKYflDNm4

20120420大話新聞-馬蠻幹綠519遊行嗆馬藍綠一起 萬物漲日子苦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yZmeDNqwjj0#!

美國眾議員致函「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籲查陳水扁監禁案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FAPA   
2012/04/22, Sunday
美國眾議員致函「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籲查陳水扁監禁案


FAPA


加州共和黨朗格倫眾議員(Dan Lungren, R-CA)於2012年4月18日(三)致函美國眾議院「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 維吉尼亞州共和黨沃爾夫議員(Frank Wolf)與麻薩諸塞州民主黨麥高文議員(Jim McGovern)— 強烈呼籲調查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監禁案。


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係由兩黨共七十九名眾議員聯合組成之國會連線,朗格倫議員為該會成員之一。該委員會功能為「不分黨派,共同於國會內外提倡、捍衛並擁護世界人權宣言及其他相關人權文件所提出,受國際公認的人權準則。」


朗格倫於信函中籲請共同主席再次關注「過去幾週,關於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先生逐漸惡化的健康情形,令人擔憂的發展」。


信函中並引述「台灣關係法」2(c):「茲於此重新確立:台灣全體人民的人權之維護及加強為美國之政策目標」以作為眾議院調查扁案的法理依據,並要求委員會須「強力敦促台灣政府允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以獲得適當醫療照護。」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與台美社團對於朗格倫所採取的行動表示歡迎。沙加緬度分會的林文約博士為該信喝采,他談到:「台美人為要將台灣轉變為真正的民主國家而付出多年的努力與犧牲,看到現今台灣政府對於前任總統的待遇,如此公然的違反國際人權準則,實在令人嘆息。」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高龍榮博士亦對該信函表示歡迎,他指出:「台灣的人民及政府皆視美國為全球民主與人權的標準,對於近來陳前總統令人憂心的情況發展並未受到漠視,我們深受激勵。」


高博士最後說道:「我們讚揚朗格倫議員於揭露陳前總統急速惡化的健康情形中所扮演的先鋒角色,並冀望委員會會立即採取行動調查此案。」

April 19, 2012


The Honorable Frank R. Wolf, Co-Chairman
The Honorable James P. McGovern, Co-Chairman
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2170 Rayburn House Office Building
Washington, DC 20515


Dear Chairman Wolf and Chairman McGovern:


As a member of the 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and an advocate of human rights, democracy, and the rule of law around the world, I write to bring to your attention some disturbing reports that have emerged in recent weeks about the deterioration in the health and physical condition of the 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 Chen Shui-bian, in detention.


Chen is currently serving a 19-year sentence on corruption charges that are widely believed by international observers and legal scholars to be politically motivated. He has been incarcerated for over 1,200 days thus far. On March 6, he was taken to a hospital and diagnosed with a prostate tumor,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and significantly reduced blood flow to the heart, the last of which is potentially fatal. During a comprehensive medical exam, it was also discovered that for the last 14 months, Chen had been ingesting an anti-anxiety medication with potential side effects such as depression and memory loss. The medicine was given to him without his knowledge or consent. He was returned to prison a few days after undergoing an urgent cardiac catheterization procedure in Taoyuan General Hospital.


Chen's doctors attribute his poor health to long-term deprivation of sunlight, lack of exercise and an inactive lifestyle inside a Taoyuan County prison, where he is confined with a cellmate to a damp, undersized cell measuring approximately 60 square feet virtually 24 hours a day. Unlike other inmates who are able to work eight hours a day in prison factories, the former president is only permitted 30 minutes of outdoor exercise each day and no interaction with other prisoners. These conditions are contrary to principles established by Article 21 (1) of the United Nations Standard Minimum Rules for the Treatment of Prisoners, which establishes that "every prisoner who is not employed in outdoor work shall have at least one hour of suitable exercise in the open air daily if the weather permits."


Section 2(c) of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states: "The preservation and enhancement of the human rights of all the people on Taiwan are hereby reaffirmed as objectives of the United States." I therefore respectfully request that you strongly urge the government of Taiwan to grant former president Chen medical parole in order to receive adequate medical care, and that you investigate the facts surrounding Chen's treatment to ensure that it has been in conformance at all times with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standards of human rights.


Sincerely,


Daniel F. Lungren
Member of Congress


Support Democracy, Support Taiwan
For Immediate Release
Washington D C - April 20th 2012
Contact: (202) 547-3686

Member of Congress urge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to investigate continued incarceration of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WASHINGTON (April 20th 2012) -- Today Congressman Dan Lungren (R-CA) released a letter addressed to Reps. Frank Wolf (R-VA) and Jim McGovern (D-MA), co-chairs of the United States Congress 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strongly urging them to investigate the continued incarceration of Taiwan’s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Lungren is a member of the Lantos Commission, which is a bipartisan congressional caucus of 79 members of 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with a mission to “promote, defend and advocate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human rights norms in a nonpartisan manner, both within and outside of Congress, as enshrined in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and other relevant human rights instruments.”


In the letter to the Commission co-chairs, Lungren called attention to “disturbing reports that have emerged in recent weeks about the deterioration in the health and physical condition of the 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 Chen Shui-bian.”


Lungren referenced reports by Taiwanese media that Chen had been diagnosed with a prostate tumor,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and potentially fatal reduced blood flow to the heart, during a comprehensive medical exam in March. The former president’s doctors attribute his poor health to deprivation of sunlight and confinement to a small cramped cell inside Taoyuan County prison, where he is permitted only 30 minutes of exercise per day, contrary to established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norms.


The letter cites Section 2(c) of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which states, “The preservation and enhancement of the human rights of all the people on Taiwan are hereby reaffirmed as objectives of the United States,” as the statutory basis for the U.S. Congress to investigate Chen’s case, and requests that the Commission “strongly urge the government of Taiwan to grant former president Chen medical parole in order to receive adequate medical treatment.”


FAPA and the Taiwanese American community welcomed Lungren’s initiative. Dr. Joseph Lin, a member of FAPA’s Sacramento chapter, hailed the letter, saying “After the many years of hard work and sacrifice that Taiwanese Americans and the people of Taiwan have devoted to turning Taiwan into a genuine democracy, it is deplorable to witness the blatant violation of established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norms by the current government in Taiwan in its treatment of its predecessor.”


FAPA President Mark Kao, PhD, also applauds Rep. Lungren’s letter, saying: “The people and the government of Taiwan look to the United States as the standard bearer for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around the world, and it is encouraging to see that these recent alarming developments in president Chen’s situation have not gone unnoticed.”


Dr. Kao concludes: “We commend Congressman Lungren for his leadership in shedding light on the rapidly declining condition of the 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 and hope that the Commission will take immediate steps to investigate the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