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李素貞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執行長李素貞校長致詞:
楊董事長、史明老先生、田董事長、林保華老師各位前輩,父老兄弟姊妹大家午安。我是在李遠哲先生從美國回來台灣的時候,當時擔任校長,他推動「開放教育」,他對台灣的民主教育貢獻很大,經過一、二十年,台灣校園民主和生態是完全不一樣喔!我在教育界服務43年,一路看下來,知道教育部強硬要將課綱改變,除了青年學子站出來之外,我相信老師也會一起站出來,因為經過教育環境不同,由下而上民主的機制,學校慢慢都已經建立了,我相信很多教育界的老師,也會站出來。

課綱是編教科書的依據,教育部將課綱微調,是讓一群沒有歷史專業、教師專業的人來編改,有3000多位教授、學者、老師出來聯署反對課綱微調,但教育部強硬要推行,在4月21日,「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和「台灣教授協會」聯合舉辦了一個「微調課綱與教科書選擇」座談會,邀請六都教育官員來與會,當時唯一缺席的是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沒有派人來參與。

老師要選教科書了,台中市教育局長很有勇氣,說了一些很正義的話,於是引起老師們對於教科書選擇的關注,經過一段時間,教育部強硬要推,並說要併行新舊課綱,於是6月7日,我們就舉辦了「反黑箱課綱捍衛學生學習權」座談,有很多學生與老師參加,當時林冠華同學也有來,我看到他的印象,是一位白白淨淨、穿著整齊,面帶微笑,表達清楚的優秀青年,其他還有從台灣各地前來參與的同學,包括台北新北、新竹、宜蘭、苗栗很多學生跟老師都來參加,我很驚訝發現時代不一樣,學生老師都不一樣了,但是經過這事件之後,教育部仍舊對反課綱學生置之不理,才會白白犧牲一個同學寶貴的生命。之後辦理「檔案開放合理應用與轉型正義」座談會,要求會議紀錄要開放,不能黑箱作業,教育部也依舊不公開。

11月9日至11月13日我們與高雄市政府合辦「終戰70週特展-台灣大空襲資料展」希望大家去參觀,不只是國民黨政府所說的八年抗戰,希望住在這塊土地的人,都能知道當時台北、高雄、新竹……台灣各地都被空襲的狀況,了解當時的歷史,要讓下一代學生都知道,可惜學生並不熟識這段歷史。

另外要請大家持續關注一件事,12年國教又同樣繼續讓這一群人來做課綱,這很嚴重,我們一群校長們都認為9年國教還沒做好,竟然就要做12年國教,這表示馬政府要繼續洗腦台灣學生。希望有機會政黨輪替,才有機會改變!謝謝。

延伸閱讀: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緒東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田再庭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林保華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月清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賴靜嫻致詞
畫中有話-林冠華證道化為新時代力量,才是生命價值
畫中有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
畫中有話-追思林冠華,就是普世的教育,乃民主大愛的精神傳揚
畫中有話-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1001( 在媒體遭受國家暴力鎮壓的昨晚)




新聞報導 -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5-10-01

曾經聽過這樣的一段故事:韓國光州事件時,有一個中學生每天揹著書包,書包裡裝滿鼓勵市民的宣傳單,孩子的母親深怕小孩參加示威而受傷,起先並不鼓勵甚至禁止他的小孩走在抗議的隊伍中;1980年5月的槍響,將一個孩子從母親身邊奪走,她看到孩子因為被子彈貫穿而破碎的臉、與滿地的血漬。此後,她再也不沉默、再也不安逸、也不再流淚。擦乾眼淚,揹起孩子生前的書包,每當全斗煥到了光州,這個母親和其他失去親人、朋友和情人的抗議者站在一起,對抗國家暴力帶給人民的傷害,要求道歉、平反。

冠華的媽媽,在筆者的臉書,留下這麼一段話:「在媒體遭受國家暴力鎮壓的昨晚,我們召喚鄭南榕;在教育受到中國黑手摧殘的現在,我們召喚張炎憲;面對警方的鎮壓,與保守勢力的反撲,我們召喚陳智雄。我們召喚世世代代為了台灣的獨立、自由與民主而犧牲的前人,與我們站在一起。」(摘自2015/07/24 林冠華手機 出地檢署記者會宣言) 」我看到冠華烈士生前,他的生命和鄭南榕、張炎憲、陳智雄等台灣神連結、印心。反黑箱課綱的戰役中,不只有冠華和反課綱的同學,曾經為這塊土地上犧牲過的前人,靈魂被喚起、甦醒,接受了年輕人的正義召喚,隱身在隊伍中和這些勇敢的年輕人站在一起,對抗殖民者的不公不義和暴力威脅!年輕世代的台灣人,拒絕被統治者以謊言洗腦,更清清楚楚知道獨立、自由和民主,才是他們畢生追求的價值。

我看到了勇敢的冠華媽媽,揹起了冠華生前的理想,擦乾流淚,繼續戰鬥!


延伸閱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追思手冊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81&Itemid=57
 

畫中有話-巴勒斯坦國旗可懸掛在聯合國,台灣仍然被中國殖民教育迷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228關懷總會李邦孚,道出台灣和巴勒斯坦建國的〝不同〞,1964年阿拉法特成立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運用各種〝武力手段〞讓西方各國害怕,其〝非常〞的方式不但不平和還相當〝血腥〞,2015年聯合國於9月10日以119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巴勒斯坦國國旗可以懸掛在聯合國總部,這是巴勒斯坦成為準聯合國會員的保證,巴勒斯坦是窮國家,國民所得不到台灣的15分之1,人口少於台灣1/5,土地面積分佈一小塊一小塊,並沒有大片連結,和以色列的關係既戰鬥又合作,由於24年來,巴國人民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先建國,於51年後終於得到世界各國支持,相對於台灣到現在仍然被中國殖民教育迷惑,飽受PRC、ROC、KMT、CCP的侮辱,還在原地踏步。

知道台灣無法建國的原因嗎?
有惡靈?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聯合國壓倒性票數通過 巴勒斯坦旗幟可高掛
「排我納匪」44年
《美以反對無效》巴勒斯坦國旗 將高掛聯合國
扯!中國公安發文 直接指揮高市警
中國河北旅行社發文 禁台灣遊覽車播反共影片
「台灣國」護照影響出入境?設計者說出「ROC」的困擾
巴勒斯坦國旗 首度於聯合國升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98&Itemid=57

去年,「兩岸和平紅利」搶了你73萬元

作者 黃天麟   
2015-10-01
近日來,紅藍色媒體利用其話語權,在台灣經常創造出完全與事實相背的錯誤論述,藉以誤導國人的思考---「兩岸紅利」或言「兩岸和平紅利」,就是其中之一。如目前某報主辦「兩岸和平創富」論壇,口口不離「和平紅利」,問題是,「兩岸和平紅利」在那裡?創富是創在中國或台灣?事實是,十五年的兩岸經濟統合已證實紅利絕大部分在中國。
若兩岸的交流與結合「利台」有「紅利」,那麼台灣的經濟一定會比人家好、比過去好,這應是一種常識。結果,今年保一都有問題,青年常受22K之苦,顯然這幾年來的兩岸結合,對台全無「紅利」可言,只有「負利」而已矣!「負利」多大?請看下列數據:
由政府主導推動兩岸經濟統合,始於二○○二年,即以「兩岸互利」為幌子的「積極開放」政策,二○○八年馬政府的全面開放,及以ECFA、服貿為手段的「終統政策」,亦以黃金十年為誘餌。結果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在積極開放時代由過去平均六.六%降至四.八六%,馬政府的ECFA時代更進一步降至二.八九%。
設:台灣經濟若無「積極開放」「ECFA統合」等誤國政策,台灣經濟成長率應會保持做為四小龍龍首之六.六%,亦即二○一四年之國內生產毛額應已達二十五兆三二七四億台幣,而非主計處公布的十六兆八四○億元。同理,設:我國受僱報酬率占GDP之比亦能維持一九九○年代之五十三.二%,(註:此一比率因中國製造,已降低至二○一三年的四十四.一五%)即受僱人員報酬率所得分配應有十三兆四七四一億台幣,若受僱人員全國有八七○萬人,每人分配到的金額應有一五四萬九千元。
但台灣現在的情況是,二○一四年我國GDP為十六兆八四○億元,受僱人員報酬率降至四十四.一五%(二○一三年),去年所獲分配金額僅七兆一○一○億元,每人平均為八十一萬六二○○元,與「應有」之一五四萬九千元相差達七十三萬二八○○元。這是平均每一受僱人員去年一年為了錯誤的「兩岸和平發展」國家政策所付出的代價。
至於「應有」的國內生產毛額二十五兆三二七四億元,與去年實際國內生產毛額十六兆八四○億元之差額九兆二四三四億元,即是台灣整體經濟去年所付出之代價。十五年累計下來台灣總體經濟為「兩岸和平發展」所付出之代價為新台幣五十九兆七千億元。(註:即台灣過去15年,被「兩岸和平紅利」磁吸而消失的GDP金額)
一個不存在的東西,講了千次就會使人產生幻覺。請國人保持清醒,兩岸之經濟統合對台絕無紅利可言,只有利於大經濟體的中國。兩岸政商集團所得到的利益,就是協助此一「台灣負利、中國紅利」的五鬼搬運、市場剝削過程中,從北京分得到的回饋金,且此「佣金」,追根究柢,本來也應是屬於台灣人民的。
(作者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及總統府國策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不准蔡英文訪日?看中國對現況的驚慌失措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民報/社論   
2015-10-01
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於宣佈於十月初訪問日本後三天,中國外交部罕見發表聲明,表示「嚴重關切並堅決反對」蔡英文訪問日本,還主張日本政府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給任何人以任何名義或藉口散布台獨言論」。語氣之強與措詞之嚴厲,前無僅有。只是中國外交部既然根本反對蔡英文出訪日本,那麼警告日本不給任何人散布台獨言論似乎是多此一舉(假設中國認定蔡英文是台獨)。中國對蔡英文訪美沒說什麼,之後也沒批什麼,但這次當蔡英文宣佈訪日就大張旗鼓表示反對,顯示出中國的驚慌失措,對台灣內部局勢無法掌握的窘境。
美國與日本是台灣非常重視的外國,自從進入二十一世紀後,幾乎台灣的總統參選人都會在繁忙的競選過程中花時間訪問美、日。這與台灣與美日無邦交,因此當選總統後,本人會面臨無法去美日與高層面談溝通以建立互信的處境,因此須在之前身份還未確定時,利用其平民身分先到美日等地建立大家對其個人的印象,以協助當選後的外交工作。當馬英九在2008年競選總統時訪問過美日,馬本人去了日本一次發現有問題,後又再去了一次。謝長廷也做過。在2011年蔡英文選總統時也是一樣。在這些過程中,中國都只是提醒美日須堅守「一中原則」,與台灣維持非官方關係等。與這次的「嚴正關切、堅決反對」的反應非常不同,也讓人狐疑,到底中國葫蘆理在賣什麼藥?
當習近平在歐習會時提出台灣議題但美方不理會,還當著習近平的面提到台灣關係法,也公開表明九二共識是兩岸自己的爭議,美方不會為九二共識背書。顯示中國過去「經美制台」的伎倆在現在已經失效,不僅美中歧異高於共識、競爭大於合作的態勢會持續,甚至過去七年來中國信奉「中漲美消」的趨勢,也因為中國內經濟成長趨緩,下行態勢明顯,以及美國製造業升溫,就業率大幅提高,經濟活力再度暢旺的情形,出現了「美成長中停滯」的逆反狀況。當外界預期中國經濟惡化會持續,而美國經濟好轉的情形起碼會到2019年,這已在暗示過去盛極一時的中國崛起論已經消風。中國對美國的總體議價能力在下滑。美國現在已經不太買中國的帳了。
當中國感受到無法經美制台,又因日中關係緊張而對日本更缺乏籌碼,眼見台灣在明年很可能會選出一個與馬英九媚中路線大相逕庭的領導者,但自己又苦無操作空間以影響選舉,因此一切自己來,先警告蔡英文再說吧,即便中國知道自己根本無法影響日本阻攔蔡英文到訪。
中國反應激烈的原因,還包括可能擔心蔡英文訪日的效應會擴及到東南亞。因為蔡英文宣佈要於十月初訪日時,其外交酒會演說還提到要與印度及東協強化交往的「新南向政策」。如果蔡英文認為選情穩定領先,會不會去完日本後又去菲律賓,甚至或是印度、印尼等,來個東南亞跑透透,積極結交各路人馬,以為其「新南向政策」鋪陳呢?畢竟蔡英文在2011年選舉時去過菲律賓,而印度過去兩年還曾讓台灣總統過境訪問,印尼現任副總統過去也在民進黨執政時讓呂副總統到訪,新加坡代表也在蔡主席演講當場大力讚賞新南向。在中國對周邊「管控」力道大幅減弱,自是擔心蔡英文訪美日後會出現效應擴散,因此狠話先說在前頭,到時你當選後就不要怨我翻臉不認人了。
值得注意的是,現任外交部長王毅不僅是前國台辦主任,對台灣事務相當熟悉,還曾做過前中國駐日本大使,因此蔡英文訪日就形同對王毅個人的挑戰。就算封殺不了蔡英文,但如能在蔡英文訪日時降低她與日本高層的接觸層級與曝光度,並利用日中想重啟對話的需要當成施壓日本的籌碼,還是有成功的可能,即便機會不高。
不管中國管控他國的能力如何,當蔡英文至今未對習近平個人有任何惡言,也沒嚴詞批評中國的問題,更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還破天荒提到「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不再堅持「九二共識不存在」時,面對這些刻意對中釋出非敵意的作為,中方還對一個訪日行程說三道四。這個「嚴重關切、堅決反對」的主張不僅師出無名,更是對所有台灣人的侮辱。馬總統都不敢對台灣公民規定哪裏可以去或哪邊不能去,根本沒管到台灣的中國,憑什麼規定台灣人的行動自由!難道發卡式台胞證發到昏頭了,以為台灣跟港澳一樣,是中國的領土嗎?
這樣行為所代表驚慌失措的程度,顯示中國對台灣已經無招,才會耍無賴到這種田地。如果蔡英文明年當選總統,可能就要先預想如何因應中國屆時可能出現的非理性報復措施了!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750&Itemid=71

連說3次…賴清德:我主張台獨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80%a3%e8%aa%aa3%e6%ac%a1%e2%80%a6%e8%b3%b4%e6%b8%85%e5%be%b7%e6%88%91%e4%b8%bb%e5%bc%b5%e5%8f%b0%e7%8d%a8/ar-AAeYqFS?li=AAazr0y&ocid=ASUD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