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影片】歷史不能被遺忘


【影片】網址如下:
http://vimeo.com/93119513

陳水扁強者事蹟:



1969年自省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畢業,同年大學聯考考入臺灣大學商學系工商管理組。
1970年重考考入臺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
韓國慶南大學榮譽法學博士、俄羅斯經濟學院經濟學榮譽博

1970年重考時以445分,全系第一高分考入臺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1973年大學三年級時,以在學生之姿成為該年度律師高考第一名(該年1459人報考,錄取10名),順利考取中華民國律師資格,是當時全國最年輕的律師,也是最後一位學生律師。
1974年6月,以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第一名畢業

美麗島事件被告辯護律師團的一員,負責為黃信介辯護。
1981年,參選台北市議員,以最高票當選。
1989年,當選中華民國立法院增額立法委員,擔任立法委員期間,為增額立委問政績效第一名。
參加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期間,主持編撰《國防組織法》草案,並揭露多起國防軍購弊案,包括拉法葉軍購案。
1993年7月,獲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評選為臺灣國會風雲人物。

1994年以「快樂·希望·陳水扁」為競選主軸。獲得包括臺大法學院李鴻禧教授在內的多位學者支持。以615,090票當選市長。
政績包括整頓各區道路及街景市容、積極推動臺北捷運完工通車(宣示「一年通一條」)。實施首都掃黃及全面大掃黑等行動,落實市內治安,並且改革效率低落、服務不佳的官僚體系。1998年市長敗選談話中向支持者說:「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2000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5月20日就任第10任總統,實現中華民國首次政黨輪替及政權和平轉移。
廢除國民大會,國會席次減半,並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制定公布《公民投票法》。終止國統綱領。於中華民國護照封面加註TAIWAN。推動軍隊國家化,使國軍不再是國民黨的黨軍。
2005年,美國「自由之家」公布〈世界各國新聞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與日本同居亞洲第一。
提出「一邊一國」論,強調台灣人民民主選舉所產生的政治實體為一主權獨立的國家。

事蹟太多,僅揀選部分列入。希望大家能看看除去官司的他,對台灣的深深影響。

小編: 怎麼跟上篇那位相比描述差那麼多:P 大家有偏心(指)

#法律系 #商學系

 
引用網址

死亡的月份過了嗎?……以及一些思絮

2014年6月16日 17:28
五月三十日我在臉書貼出一篇小文,起頭寫了我在大學聽到有個政治犯被拉出牢房,要被送去槍決前的情景(數十年後才知道是陳智雄先生)。我猶豫了兩天才決定寫,原因是,我很不願意將殘酷的情景寫出來,因為它可能會帶給不特定讀者不良的心理反應,比如感到恐怖等等。當年我聽到學長講後,從沒再轉述,一方面是當時根本不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好像是從某個大塊布中剪下一小方塊,完全沒有脈絡,不知從何說起;另一方面,如果它是真的,我反而也變得無法轉述,因為那是以會流血、會痛苦的人的身體去承受的,我如何講?在那不曾和人分享的三十餘年中,我有時會突然想起來,感到一種莫名的悸動。
最後,我還是決定寫,因為媒體已經有公開的報導,有些描述更graphic,我想我的臉書朋友大都已成年,或許不用考慮太多。貼出後,其實還是有點忐忑不安。世界上很多事情,如果我們想到是以和我們一樣的血肉之驅去承受的,其實很難當作一件「事」來巨細靡遺地予以刻畫。
貼文的那一天(05/30),也是泰源事件五位政治犯被槍決的日子。從二月底到五月底,戰後臺灣歷史有太多的死亡。我個人數字感很弱,雖說是歷史老師,年代、日期、數目常記不住,上課要靠小抄。以下只是我大概記得住,或簡單可檢索到的死亡:
二月:2/27緝菸事件中青年陳文溪被亂彈擊中,次日死亡。
          2/28 林義雄律師的母親和雙胞胎小姐妹被殺害。
三月:3/06 三月屠殺的先聲:高雄市民代表到壽山和彭孟緝談判,遭逮捕;軍隊開始掃蕩市區,市民和學生死傷無數。遭逮捕的凃光明、范滄榕、曾豐明於8日遭槍決,林界於21日遭槍決。
          3/08軍隊上岸後開始進行屠殺,無數年輕人和學生罹難,他們是「無名」的,那些為他們流淚的父母早已死亡,就算有手足,也大都不在人間了,再過幾年,相信已沒有人記得他們。接下來的幾天,本地菁英很多遭到殺害,他們有些屍骨無存,如林茂生、王添灯、施江南、阮朝日……等。
          3/13湯德章(槍決)。
          3/25陳澄波、盧鈵欽、潘木枝、柯麟遭槍決。但是,請注意,我們不能只看這四人,實際上代表市民到水上機場談判的意見領袖有十六人被逮捕,分三批槍決:03/18陳復志;03/23是吳溪水、陳陣、盧鎰等十一人。(慟哉,我們嘉義的菁英!)
四月:4/04 張七郎父子三人(被殺害)。
          4/07 鄭南榕(自焚)。
          4/17 泰雅族林瑞昌、高澤照,以及鄒族高一生、湯守仁、方義仲、汪清山六人(槍決)。
五月:5/19 詹益樺(自焚)。
          5/20 許昭榮(自焚)。
          5/28 陳智雄(槍決)。
          5/30 鄭金河、陳良、詹天增、江炳興、謝東榮五人(槍決)。

今年4/22林義雄先生為「落實民主 停建核四」的訴求開始絕食。林先生的意志力,只要稍稍認識他的人都確信無疑。但,馬首是瞻的中國國民黨顯然是撼不動的(您看到此刻還想推服貿!),到了第六天,大家的焦慮變深了。戰後臺灣歷史已經有太多死亡了,我祈求上蒼:五月不要再有死亡。我無法想像,以後我們在五月還要再加上一個傷慟的紀念日。4/27我和三位學生南下,參加在嘉義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的「鄒族原住民菁英受難六十週年紀念座談會暨音樂會」,這次很特別的是,第一次,第一次喔,舉辦受難鄒族菁英的共同紀念會,過去主要以高一生先生為主。您要知道:要受難者家屬站出來從來不是容易的事。四位鄒族領袖的受難日其實是4/17,可能為配合週末,主辦單位選在4/27舉辦。在返回臺北的車上,從臉書上看到忠孝西路已經被大批民眾占領,我的一位學生急著一下車就要和朋友會合。當時,我一直在想:如果林先生真的為反核奉獻了生命,我相信臺灣一定會暴動,那麼,我會去參加嗎?應該會吧!
所以當4/30得知林先生已結束絕食,我不由得流下淚來。是的,五月不會再添一個紀念日;是的,我不用為是否要參加暴動而天人交戰。我的同仁吳展良教授在臉書寫道:「為了不讓臺灣陷入撕裂與動亂,林先生做出了不起的決定。死生對他早已不算什麼,為了臺灣人民,冒著被人譏笑的危險,他毅然打消犧牲的壯志,這才是更困難的。我深深感到,因其無私的胸懷與愛人愛鄉土的性格,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Chan-liang Wu:2014/05/01)吳老師講得很好。沒錯,那是了不得的決定,而且冒著被人譏笑的危險。您說沒有人在背後譏笑他嗎?當然有,郝柏村先生就公開講:「一個人喝了幾天開水,不吃飯,就把花了30年的時間及3千億經費,完成了99%的重大工程,停工封存,這不是街頭決策嗎?這不是民主的正軌。」
總之,過了五月,感覺或許可以輕鬆一點,但接下來是六四。雖然不是發生在臺灣,但站在普世人權的價值上,以及冀望對岸建立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的立場上,我們對六四感同深受。我們支持中國維權人士,除了更加深化我們社會的核心價值,也是一種普世關懷和精神的實踐。離我們很遠的圖博(西藏),每一個自焚的圖博人,都牽動我們的心。如果哪一天圖博能重新建立自己的國家,那麼,那些死亡的日子大概要填滿十二個月份吧。
過了六月,很快就七月了,然後7/03就是陳文成被發現被迫突然結束短短三十一歲的人生的日子!然後,7/24是臺南女兒施水環、丁窈窕被槍決的日子啊。真正認識她兩人,看過她們一顰一笑的人,在人間也剩不多了,終有一天,再也沒有人曾「有溫度地」記得她兩人了。那麼,新竹女中的傅如芝又死在哪一天呢?她和其他十一位同時被槍決的年輕人呢?啊,是一月!然後,八月是江國慶,才二十一歲。誰能告訴我們:有哪個月份,以公帑發射的子彈沒奪走無辜的青春和生命?
六四將近時,臉書有不少人在轉傳一個算術題:64+25,沒給答案。加起來剛好89,既指六四發生在1989,也標明六四到今年滿25年,也就是過了四分之一世紀了。我們要如何去想這25年呢?
中國的六四和臺灣的二二八,起因和經過很不一樣,也發生在不同的歷史脈絡中,不過,若就事後統治集團的作法,倒有一些相同的地方。首先,血腥鎮壓之後,事件成了政治上最禁忌的禁忌,彷彿沒發生過。馬奎斯曾在小說《百年的孤寂》中描寫一個事件:在某個大屠殺之後,三千餘具屍體被火車載走,現場經過一場大雨的清洗,了無痕跡,唯一的倖存者不斷被告知:這裡沒有任何死亡。這裡沒有任何死亡。二二八在臺灣社會被完全噤聲,六四在中國也是如此,到現在一點也都不放鬆。君不見,日前賴清德市長在復旦大學講臺獨和六四,臺獨可以曝光,六四就被消音了。
我有時在想:研究歷史的人真的能「立體地」了解過去嗎?歷史涉及的是時間的進程,而這個進程是由不同年齡層,且「日日」會成長或衰老的人所「充實」而來的。也就是說,人,才是經歷時間的實體。在這裡,為了簡化問題,我們還得暫時擱置空間的因素,把它設想成在同個大空間中的時間的經過。這個時間中的「人」的變化,是我們必要處理的。其實不是很容易。比如說,二二八發生在1947年,那麼228+25等於多少?代表時間來到了1972年,它和64+25是等距的。我們必須想像:那些生在1947年的嬰兒,到了1972年,已經25歲了,但是他們絕大多數──絕大多數喔,從來沒有聽過二二八,而且徹底接受黨國教育,那可是貨真價實的中華民族主義教育,而且他們唯一認識的「蔣總統」就是蔣總統,是民族的救星。而在1972的這個時點,一切密不透風,距離1987年解嚴,也還15年──即使黨外人士,恐怕也無法想像真有解嚴的一天;吳濁流先生在《臺灣連翹》中寫道:「這戒嚴令已經有二十五年,到如今猶未解除,想來是會繼續到光復大陸吧。」臺灣戒嚴在1949,這裡的25年是1974。這句話出現在該書未發表的第13章,吳老自認為第9至14章在他生前無法發表。我個人在1981年出國讀書,當時我也無法想像臺灣有一天能解嚴。
在這裡,我們以出生二二八那一年的嬰兒為例,其實,事件發生時五歲以下的孩童,成長歷程大約等同二二八嬰兒,但容許我簡化這個圖景。這些25歲的年輕人是整個世代,然後,在他們之後每年還有無數的嬰兒不斷出生,他們構成了接受完整黨國教育的人口。如果我們拿這個等距來想像六四之後,在中國出生的龐大人口。你能期待他們腦中有六四?就算偶爾聽到,也很難黏著到腦海中已被塞得滿滿的各種「知識」。您說,他們會擁護現存體制,還是反它?更何況現在的中國,可是「大國崛起」!
讓人民無知是獨裁統治的根基。再來就是「排除懲治vs.馴化獎賞」原則了。二二八之後,臺灣長達數十年的白色恐怖,就是統治集團以國家機器(軍警情治+司法),將對其統治有害,以及可能有害的分子排出社會,並予以懲處,從槍決、無期徒刑、十數年徒刑……到感化。六四之後,中共政權對六四關係者,以及維權人士的迫害,也是採取排除和懲治的方式,細節我們就不講了。
請記住:在這25年中,龐大的人口,在對國家暴力殘害異議者的無知中成長,接受體制的滋養,思想被馴化到不會也不可能「逾矩」,那麼,他不會覺得有何不自由,反而能充分享受體制所給予個人發展的機會。而且,體制內總會有一批人一路成功地擠上菁英輸送帶,最後躋身黨政商權貴集團,享盡各種好處。您說,他會更加支持體制,還是反對它?
不管極權統治,或專制獨裁政權,都具有自我鞏固的強烈本能和機制,它一面獎賞擁護體制的人,一面懲罰反抗體制的人,而且,就人口比例來說,前者一定遠遠高於後者。如果我們把獎賞和處罰的對象想像成被一堵高牆分成兩個世界,或許可以幫助我們以意象來掌握複雜的現象。姑且讓我們把兩個世界分別稱之為「牆內」和「牆外」吧。在牆內的人,當然有一些人不願遺忘血腥鎮壓,甚至起而反抗而面臨被丟到牆外的危機;但絕大多數的人會選擇遺忘,而新生代就是沒有記憶,或更正確地說,無法有記憶。牆外大約有兩批人,一批被迫流亡,一批是被丟出來的,具體來說,被丟到牢獄,遭到慘無人道的待遇。流亡的人,喊再大聲,撼不動高牆的一塊磚;在監獄受盡折磨的人,牆內的人絕大多數不知道他們的存在,遑論同情了。
六四前後,剛好有兩個牆內牆外的例子,反差之大,令人難過。我想絕大多數在中國牆內的人沒聽過李旺陽(1950-2012)吧?他是湖南工運領袖,支持六四民運,入過兩次長獄,總共被關22年。他在監獄中遭受慘無人道的摧殘,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六四時,他高大健壯,2011年出獄時變成重度殘障的衰弱老人。2012年5月22日,他秘密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訪問時,被問道:「你後悔嗎?」他的回答說,天安門的學生,「他們都流了血,他們都犧牲了。而我不過是坐牢,還沒有到砍頭。就算砍頭我也不後悔。」6月2日影片播出後,6日他被發現死在醫院,親友認為他「被自殺」。(可參考曹長青,〈誰說中國沒英雄?〉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13/a1116026.html
李旺陽專訪:六四二十三年至死不悔http://youtu.be/gIBDQZbHicI
關於李旺陽疑似「被自殺」的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xTL9GShs0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如果你合作的話,會有多大的不同。六四民運時,中國北京大學學生會的主席是蕭建華,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他從未與政府對抗,1989年6月的事件也未使其成為中國的『通缉要犯』。實際上,這些事件助推他躋身最富有的人士之列。在那個動蕩的春天,蕭建華曾簡單嘗試在校方面前代表學生,隨後轉變立場,同意校方關於街頭抗議活動已然失控的看法。當時認識蕭建華的人表示,他甚至還與校方合作,試圖在軍隊進入北京,展開武力鎮壓之前平息抗議活動。獎賞很快來臨。甫一畢業,……」獎賞的內容,以及他現在擁有多少財產和資源,這些其實超乎我的生活經驗和想像,請讀者自行閱讀。倒是不管怎樣賺來的錢,大家都要呢,據報導:「蕭建華已經向中國兩大高校──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共捐贈了3億元人民幣。最近,他還承諾向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捐贈1000萬美元。這所大學,正好就是王丹在中國服刑後,流亡美國期間獲得博士學位的地方。」(紐約時報中文網〈蕭建華,六四後起家的億萬富翁〉http://cn.nytimes.com/china/20140604/c04elite/
李旺陽和蕭建華,多麼尖銳、強烈的對比!這都是發生在過去這25年內的事情。賞與罰,就是集權/專制/獨裁政體之所以能維持很長一段時期的主要原因;即使倒臺,舊勢力和它的支持者仍在,隨時伺機再起。您想想:當牆外的人用生命、青春,衝撞體制,牆內的人毫無所悉,兀自追求體制內個人的成功和幸福。哪一天牆真的倒了,他們還會認為是統治者開明的恩賜──哪有可能是那些顛覆國家的叛亂分子帶來的!惡人怎會帶來好事?然後,在自由民主化的新社會,擁有龐大資產和資源的舊勢力仍然是社會最大的力量,它的支持者遍布各地,而且位居要津。這就是此刻我們在臺灣所面臨的困境。
六四到現在25年,臺灣從二二八到稱得上自由民主化,要到1992年,也就是228+45(或1947+45)。四十五年是很長的時間。如果您生在1947年,到了1987年,您已經40歲了,然後,在1987到1992之間政治‧社會運動最劇烈的五年,您安安全全地站在原來的高牆這邊,之後民主化了,大家一起享受自由社會的好處,您毫無損失,甚至更好,因為在牆內的日子已經讓您成為人上人了。作為這樣的您,相信很難了解我們的社會曾經有過殘酷的牆外世界吧?您也不會認為過去有個高牆有何不好吧?它保障了社會的安穩,讓像您這樣的人可以全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不正是祖宗的遺訓?
如果以臺灣為鏡,64+25,中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而我們自己的路,也還很長。臺灣的45年或67年牽涉到整整兩個世代,光是人口結構所形成的阻力就很難突破。幸好,三一八學運的年輕人,讓我們看到島嶼天光的可能。路阻且長,是必然的,我們不能輕估局勢;可慶幸的是,三一八召喚出幾乎是一整個世代的年輕人──真正的新臺灣人,我們在這個世代身上,看到勇氣、承擔,關懷弱勢的心,以及重視分配正義甚於經濟發展的新思維。於是,我們看見了希望。
死亡的月份終會過去,因為他們都將活在島嶼的新生命中,在人們的記憶中,以另外一種方式存在(koh-o̍ah)。這也是我們唯一能給他們的東西,比起他們的生命和青春,何其微薄!


一張38年前的照片:郭雨新先生競選1975年立法委員落選之後,提起選舉訴訟,1976年2月6日在臺中高等法院臺中分院開庭,陳菊小姐帶領幾位臺大學生前往旁聽。官司「當然」敗訴。結束之後,大家合影留念,記得是姚嘉文律師拍的。後排左起(敬稱略):林義雄、姓名待查、郭雨新(已故)、謝明達、林二(已故),何俊明、周婉窈、李美夏、吳重義、譚啟明。前排左起:陳菊、田秋堇(?)、姓名待查。一張38年前的照片:郭雨新先生競選1975年立法委員落選之後,提起選舉訴訟,1976年2月6日在臺中高等法院臺中分院開庭,陳菊小姐帶領幾位臺大學生前往旁聽。官司「當然」敗訴。結束之後,大家合影留念,記得是姚嘉文律師拍的。後排左起(敬稱略):林義雄、姓名待查、郭雨新(已故)、謝明達、林二(已故),何俊明、周婉窈、李美夏、吳重義、譚啟明。前排左起:陳菊、田秋堇(?)、姓名待查。
施水環姊弟和丁窈窕等友人合影。後排左起:施水環(死刑)、丁窈窕(死刑)、陳正宏(施水環的外甥)。前排左起:三位臺大學生張滄漢(7年徒刑)、吳東烈(死刑)、施至成(下落不明)。照片:林粵生提供;翻拍:劉振祥。林粵生(已故)也是施至成的臺大好友,被判15年。施水環姊弟和丁窈窕等友人合影。後排左起:施水環(死刑)、丁窈窕(死刑)、陳正宏(施水環的外甥)。前排左起:三位臺大學生張滄漢(7年徒刑)、吳東烈(死刑)、施至成(下落不明)。照片:林粵生提供;翻拍:劉振祥。林粵生(已故)也是施至成的臺大好友,被判15年。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chou-wan-yao/%E6%AD%BB%E4%BA%A1%E7%9A%84%E6%9C%88%E4%BB%BD%E9%81%8E%E4%BA%86%E5%97%8E%E4%BB%A5%E5%8F%8A%E4%B8%80%E4%BA%9B%E6%80%9D%E7%B5%AE/10201550127229844

出賣鄉親的台灣世家史 - 台灣第一世家─連家與連戰



出賣鄉親的台灣世家史 - 台灣第一世家─連家與連戰
By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 莊萬壽

出賣鄉親的台灣世家史
台灣數百年來不斷更迭的外來統治歷史中,被殖民被剝削的台灣人民拼死拼活要得到溫飽,都非常不易,若是要成家、致富,就必須俯首認命,充當順民,或趨炎附勢、依賴權貴。至於要富貴尊榮、庇蔭子孫、無不要投靠統治者、迎接征服者當鷹犬、當馬前卒,出賣自己的鄉親,甚或虐殺自己的同胞,來鞏固其主子對台灣統治的政權。所有的反對者、反抗者都是沒有好下場的。正如「勇敢的台灣人」所說:「雖然英雄代代輩出,可惜攏半途來犧牲」。因此,長期以來,台灣人共同利益的主體思想與台灣人民可以當家作主的價值觀並沒有建構,台灣人迄今不斷的重演應史的悲劇,不斷的在出賣鄉親、投靠統治者而不以為恥。台灣人必須重新反省,來記取歷史的教訓。⋯⋯
清朝施琅就是典型的開始,太遠不必細說。日本上山、鹿港辜家、高雄陳家之興起,百年不墜,今天依然是呼風喚雲的兩大家族。

如今,台灣已進入可以選總統的時刻,台灣人是否繼續投靠舊時統治者,被擺佈未來的命運。還是我們能幡然覺醒,掙破歷史的宿命?戰後五十多年來,全球已由四十多個國家,而獨立增至二百個國家,特別是近十來年迄今,隨蘇聯瓦解,許多極權、獨裁政權紛紛下台,包括台灣近鄰南韓已由轉為在野人士執政,由金泳三以至於今日的金大中。而長期執政的政黨,如英、德,都又巳下台,由在野政黨上台。

全世界沒有一個所謂民主國家,像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統治超過半世紀的。同時,全世界也沒有一個可以自由選舉自己國家元首的國家,而繼續選擇舊的威權體質的政黨。四年前(1996),在中國飛彈的恫嚇下,台灣人民不得已而選擇了執政的中國國民黨的李登輝,多少肯定了他在台灣推動民主的地位。今天中國國民黨推出連戰,與李登輝有根本的不同。李登輝手中沒有自己的人,足以繼承大位,而不得已用了華、台混血的連戰。當蘇志誠指宋營用張昭雄罵李登輝是「利用台灣人罵台灣人!」以暗示連戰亦是台灣人,而向本土的台灣人訴苦,宋用台灣人來打台灣人的李連。

連戰不同於李登輝
連戰,是蔣氏父子的舊人,連家祖、父、子三代都是中國國民黨的忠烈,連戰的父親連震東長住中國二十餘年,受中國國民黨的裁培,娶東北有滿族血緣的小姐趙蘭坤為妻,早已中國化,而連戰在兩位中國小姐──母親與妻子的環繞下生活,與受長期日本教育說日語的李登輝,成長背景與價值觀,頗南轅北轍。

現在連戰競選總統的所謂兩岸政策,雖然表面上仍掛著「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實則已退回「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原點,而且又大談違反「兩國論」的「國統綱領」的中程階段。還要拋棄李登輝的「戒急用忍」的原則。而連戰陣營的核心,已充斥反李登輝的非主流系。當他們看到宋楚瑜的敗象,轉而挺連,能從宋拿到的,一樣能從連身上取到。
連、宋對決,看似涇渭分明,其實本是同根所生,皆是依附在蔣氏王朝分享人民血汗的豪族。從法律的觀點,個人的功過皆不牽涉祖孫。然而時至今日,中國國民黨內外的蔣家臣僚世家豪族,他們的權力都是封建世襲的,並由權力而擁有金錢與知識、名望。

遊走兩岸左右逢源的連橫
連戰的祖父連橫有過人的文史才華,亦有敏銳的政治嗅覺。他在台灣讓不久,(1897)二十歲時,即開始遊走於「海峽兩岸」。1899年,日本總督徵詩,他作「歡迎兒玉督憲南巡頌德詩」稱「允祈恩澤遍閭閻,保我黎民無災咎」頌兒玉源太郎之德。他的詩文固然有故國之思,但並無參加二、三十年代台灣士紳推動的如火如荼的社會、議會請願運動,他曾收了日本三百圓巨額,撰文「台灣阿片特許問題」大談吸食阿片之利。以支持日本官方的「改正鴉片令」的鴉片政策,以致被當時著名的詩社「櫟社」開除會籍,這是眾所周知的事。他所著的「台灣通史」1920年在台灣出版,大邀日本名流題辭,包括兩任總督明石元二郎、田健治郎。總務長官下村宏序文稱「近世巨觀」,台南新報主筆西崎順太郎序文稱:「此書刊行……足以貢獻帝國(日本)學界者為不少。」他在中國,又向大學者徐珂、章太炎乞求序文。後來印在重慶版的「台灣通史」。連橫交通日、華權貴,左右逢源。
最近中國南京第二歷史博物館發現連橫親筆文件,是1914年要求國民政府恢復福建原籍兼改名為連橫的有關文書。

接管台灣的大員──連震東
1931年連橫把剛畢業於日本慶應大學的兒子連震東送到中國,當時日華關係緊張,連橫將兒子送給中國國民黨栽培,確有政治眼光。(是今日政要送兒子去中國留學的先驅)。他寫信給中國國民黨中常委,西京(西安)委員會委員長張繼(溥泉)照顧。當時張繼要求連震東回復國籍,連震東說:「我原來就是中國人,還要回復什麼?」後來辦理回復國籍。連橫1933年遂定居中國,三六年死於上海。而連震東遂開始中國國民黨黨官的生涯,任西京委員會秘書、重慶的軍事委員會的少將主任等職。並在中央訓練團台灣幹部訓練班受訓,是中國國民黨刻意栽培的人物。

1945年戰後,連震東以接管大員返台,任台北接管委員會主委,並為台北縣(原台北州,包括基、宜、桃)長。1946為參議會秘書長,是黨在參議會的耳目。1948為國代。而後歷任省府建設廳長、民政廳長。1960年被蔣介石信任,引入內閣,成為所謂台灣人的第一個部長,據說美國政府以為至少在內政方面要給台灣人一個部長,連震東成為第一個蔣王朝的花瓶,並擠入中常會,奠定台灣第一世家的地位。(其先黃朝琴在省議會議長任後被黜從商)。

中國國民黨戰後匆促接管台灣,對台灣社會毫無了解,既無能力,又無人才,先前到中國為中國國民黨效命的台灣人,便被派回台灣工作,是為半山。在1947年二二八事件及其後的清鄉,台灣人的菁英被殺殆盡。

誰提黑名單,殺害台灣菁英?
1987年,出版了已故台灣大文豪吳濁流的「台灣連翹」,包括二二八以後的後半部公開出來:「誰策劃把台灣人知識階級一網打盡的?……P先生:被捕的黑名單台灣人二百多名……是從重慶回來的半山幹的。他們是劉啟光、林頂立、游彌堅、連震東、黃朝琴等人。……只因這份黑名單,悲劇的歷史上演了,美麗的福爾摩沙為此流血。」
吳濁流又說:「背叛了本省人的這些半山們,雖有種種派別,不過在打倒本省知識階級,以求自己的飛黃騰達,卻是一致的」。「這批半山派之中,還有個陰險的策士連震東。……」今日人事已非,難知原委。但台灣菁英受到半山排擠,是不爭的事實。「台灣連翹」完稿於1974年,其中有段述連家三代的文字:「白雲蒼狗……如今出賣了台灣民眾的連雅堂的卑劣行為,全被付諸不聞不問,還把做大詩人,寫台灣通史的大學者,予以神化。連兒子和孫子都沐其餘蔭。這也算是台灣七大奇觀之一吧!」

連家的財富
吳濁流先生已逝世二十四年(1900–1976),他這一番話,為世世代代被統治的台灣人之悲劇宿命作無奈的傾訴。而連家子孫的財富,富可敵國,以百億計,是連橫料想不到吧!為連戰包裝寫書「連戰的奉獻與承諾」的美國華裔統派學者楊力宇說:連橫沒有遺產留下。連震東說:「先父遺稿外,別無長物」。而1945年,連震東來接收台灣時,匆匆上路的盤纏據說還是借的。然而,做為接收大員台北縣長以至節節高升的權力,他的財產不知誰可說明白與那個恐怖、威權的時代無關。楊力宇用好多文字來說明他們的財富,是連戰之母趙氏如何善於理財。至於連震東死後,沒有遺產稅,原來財產早就轉掉了,連戰不斷增加之錢財,更不必論了。如果監察院來調查連家五十五年的財產史,將可印成數十巨冊,宋楚瑜的報告是小巫見大巫了。

中國國民黨宮庭孕育的貴公子
作為第三代的連戰(1936生),十歲從中國隨父到台灣,一帆風順的台大畢業即出國留學,娶了台大教授女兒浙江籍的「中國小姐」方瑀,二十九歲博士,三十二歲台大政治系主任,三十三歲聯合國顧問。與錢復、陳履安、沈君山諸名門之後為「四公子」。三十九歲駐外大使,四十二為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後為交通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外長,以至於省主席、副總統。完全在中國國民黨統治宮庭中所孕育的貴公子。這是蔣家臣僚弟子的生成公式。曾為聯勤副總令宋達(蔣經國親信)之子宋楚瑜,三十二歲博士歸,即進內廷為蔣經國秘書,三十七歲新聞局長,四十二為文工會主任……秘書長……。而中央研考會副主委馬鶴凌之子馬英九,三十一歲哈佛博士歸(蔣經國推薦入哈佛)即為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的京官,三四歲黨副秘書長、部長……權貴子弟的飛黃騰達,是中國國民黨國一家封建體制的結構的使然。這與三級貧戶佃農之子的陳水扁,如何靠自己千辛萬苦胼手胝足的打拼,豈止是平民與貴族之別而已。
中國國民黨層峰必須以半山的所謂台灣人做為裝飾的花瓶,事實他們當年亦是來自中國的外來統治者,並不是台灣人。使得連家與謝東閔家五十五年來,永享富貴,甚至比蔣介石的重臣子弟更為風光。
當李登輝將退出政壇,連戰的非主流班底與他的中國國民黨權貴軟弱的性格與大中國的情感,將使李登輝路線難以延續,連宋之爭,實是泛中國國民黨體制的權力鬥爭。台灣人民現在正是全面摒棄中國國民黨,終結中國國民黨的最好時刻。連戰與宋楚瑜一樣,絕對不能讓他們奪取台灣總統之位。

出賣鄉親的台灣世家史 - 台灣第一世家─連家與連戰 By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莊萬壽

(原分享:彭志勇 大大)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05207519497233&set=a.144808782203780.23095.144287395589252&type=1&theater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妖西 2014/06/16

妖西


我前面有篇貼文遭到不少藍丁的猛烈攻擊 (http://ppt.cc/jI2f) ,主要是批評我 -- 作為太陽花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 -- 怎麼可以將「不藍不綠」或「超越藍綠」的太陽花運動捲起的這一波新生代社會力量給「抹綠」或「抹獨」,甚至將太陽花運動的訴求轉化約成「針對國民黨以阻撓其繼續執政」的訴求。
我必須說,早在太陽花運動前,我就主張必需透過與民進黨的合作甚至加入、結盟才可能打倒國民黨(包括基進側翼計畫在內也是如此);
早在太陽花運動前,我就明確主張台灣應該從中華民國體制中獨立建國,並認為所有認同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應該被守護的人,都應該瞭解台灣獨立建國 (即所謂的「獨派」) 是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真正的最後一道防線」,並給予相當的尊重,而非將其排擠或邊緣化。
早在太陽花運動前,我就一直強調國民黨的存在嚴重壓縮台灣各種議題、領域進步力量深化與拓展所需要的政治與社會空間;不管你是關心環保議題(包括核電)、國民教育、高等教育、媒體改革、性權,還是階級、族群、司改、人權...等議題,只要國民黨不倒,幾乎所有進步的的訴求與理想便通通不會實現,所以集中力量打倒國民黨是首要,這樣才可能將潛藏在台灣社會各處的進步力量解放出來,促成良性的競爭與循環,讓台灣逐漸一步一步變成一個更好的國家。
我估計,整個太陽花運動的眾多支持者中,有少則三成多則六成的人持類似的立場或想法,所以,這裡其實沒有什麼抹不抹綠或抹不抹獨,或將太陽花運動的訴求轉化約成「針對國民黨以阻撓其繼續執政」訴求的問題。
持這些看法的人沒有必要因為太陽花運動以反服貿為主,因此就放棄原本的主張與立場,以及他們支持、參與太陽花的理由與歷史脈絡。
今天有689僅僅只是針對服貿黑箱不滿所以站出來,那OK,但這不表示非得跟你們一樣才OK。事實上,大家都跟你們一樣一頭支持太陽花、一頭繼續票投國民黨才真的會完蛋,因為: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 資料來源: 妖西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台灣已到大變天的前夕!

南方朔 2014/06/16

台灣已到大變天的前夕!

年底將有「七合一」選舉,而最重要的乃是「五都」加上即將升格的桃園,一共「六都」的選舉,根據截至目前的選情,國民黨在台南、高雄、台中已是失敗之局,在台北市和桃園市則是注定將敗,可能苟延殘喘勉強過關的只有新北市。如果「六都」國民黨輸掉「五都」,甚至於民進黨「六都」全拿。那麼台灣的「大變天」就會提前開始。
如果國民黨六都全敗或輸掉五都,最好的情況是只保住桃園和新北市,輸掉台北市和台中市,國民黨內一定反成一片,要馬英九辭掉黨主席。如果國民黨敗得夠多,甚至不排除另有人出來揭竿起義,要馬下台以負黨政全責。苟若情況真的如此,那就是國民黨的大變天會進一步的造成國民黨內的大革命。
而我會如此大膽揣測,絕非向壁虛構。因為由許多跡象,我們已可看出,今天的台灣的確已到了人民覺醒,並準備放棄國民黨的時候。
人們由歷史的普遍經驗已知道,一個多麼無能專制的政權,如果人民欠缺了反省,都是可能被人接受並習慣的,因此史達林、希特勒、毛澤東、蔣介石等人當年的確能夠有效統治並被人習慣。但一個政權的被人習慣,並不是永久的。當專制久了,社會變化使得人心改變,這種政權就難以繼續維繫。而國民黨政權在馬英九任內,就到了千瘡百孔,集體逬發的時刻。
國民黨以前長期執政,它主要是靠著綿密的社會控制體系,特別是媒體控制。它會吹捧自己的「秘書黨」、「太子黨」等封建價值及人物,國民黨的要人如宋楚瑜、胡志強、馬英九等人都是「秘書黨」,郝龍斌、朱立倫、吳志揚、連勝文等則是「太子黨」。以前一提起這種人,大家就會肅然起敬。而到了今天,一提這些「秘書黨」或「太子黨」,人們就鄙視不信。在這個網路手機時代,國民黨的封建造神控制模式已告瓦解。
國民黨長期執政,已成了一個特權腐敗結構,它用公帑照顧軍公教,這是一種特權的制度化;它用公帑養台電、中油等特權機關,使國家建設的弊病(如核四)及浪費巨大。當一個國家特權氾濫,必然會造成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無官不貪的局面。今天台灣貪腐氾濫,施政無能已成了國人共知的惡名。
國民黨繼承了古代的認同,而沒有把台灣本地作為認同的對象,因此它從最根本就方向錯誤,使台灣發展停滯,國家被掏空,青年所得降低,台灣的年輕人愈來愈反國民黨,這已成了必然。任何國家的政黨失去了青年的認同,它就注定會被未來淘汰。
最近我非常注意印度的大變天,印度的國大黨執政五十幾年,現在已將被印度人民拋棄,台灣的國民黨,其實很像印度的國大黨,也到了要被覺醒的人民拋棄的時候!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9734#

沒有伸張正義,就是幫兇!

呂政儒 2014/06/16



台灣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和參與成員,在進錄音室之前苦練粵語版歌詞。資料照片

2014年06月15日10:09
呂政儒(曾任農學會顧問兼研究員)
台灣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本名林昶佐)到香港,和在台灣工作的香港音樂愛好者Thomas、非政府組織成員一起唱《問誰未發聲》,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讓許多人感動,但不可否認,仍有多數嚮往民主自由的中國人民,卻沉默以對,顯然需要更多熱愛維護民主自由人權核心價值者,類如成千上萬的劉曉波們、王丹們等持續發揮道德勇氣,前仆後繼,喚醒民眾,爭取民主!
其實,今天中港台的命運,不是中國共產黨說了算!當須以大無畏的智慧和毅力來對抗專制強權,同時向世界發聲,有如「天下圍城」,相互奧援合作奮鬥不懈!在今天新世紀的自由民主大勢頭所趨,光憑中國共產黨的槍砲和專制獨裁,是無法判決人民的生死和幸福!中台港的前途,亦復如是,像納粹德國和前蘇聯的悲劇下場,就是一面鏡子!
當年,希特勒得以獨裁濫殺猶太人,全是德國人「默許、縱容」的!足見「庸俗的邪惡」,是多麼的可怕!如果當時德國人發聲,大聲向希特勒say NO!相信世界局勢會迥然改觀,世界和平亦必提前來到!可是那時的德國人短視、現實或被邪惡民族主義文宣矇騙,致造成後來難以彌補的身心創傷,國力復大不如前,洵為遺憾。
根據學者馬利斯、史得納特(Marliss Steinert)與艾恩凱希爾(Ian Kershaw)的研究,戰時德國的百姓確沒有像希特勒那麼強烈反猶太人,但卻呈現的是「漠不關心」態度。還有學者奧圖德夫卡各(Otto Dov Kulka)亦認為,類此的態度有如「被動的共犯」(passive complicity)。例如德國人對於猶太人遭驅逐出境之事,表現的是「視若無睹」,或「無動於衷」;骨子裏就是一種「全民串謀保持沈默」(national conspiracy of silence)。
後來的法國歷史學家李即柏拉柯夫(Leon Poliakov)更嚴厲批判,指陳儘管當時德國人並未贊同納粹屠殺猶太人,但民眾表現出來卻是「縱容、默許」的態度,因此是難以推卸責任的(Marrus,1987:86-93)。信哉斯言!
知名人權民運領袖馬丁路德金,就曾指陳:「挺身而出,自須付出代價的,甚至有一定的風險,然當我們對重大事情沉默不語,就是我們生命枯萎的開始!」可說是一語中的。否則沈默不語,形同默許,必然遭個個擊破導致淪亡!

引用: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9731#

 

【蘋果獨家】陳水扁:萬一有事 「我放棄急救」

吳家翔 2014/06/16



黃煌雄以4張照片追溯17個月來扁病情的發展。翻攝調查報告 
2014年06月16日11:24
監委黃煌雄上周完成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人權報告,提到扁有新的嗆咳問題。據指出,在報告中,扁向黃煌雄等人說,有次吃飯時,被米粒阻塞嗆到,後來到門診取出一堆米粒;過幾天,有次半夜一點多,扁說他不知是嗆到,還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關係,一直無法呼吸,他就想到猝死,「萬一真的有事,我放棄急救,不要插管,不要浪費葉克膜」。

扁也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部份,經台北榮總手術後,症狀有減輕,但去年底在台中榮總做的扁桃腺切除手術,則無效果;且他在手術住院兩周跌倒9次,回到中監後,8天跌倒8次。而他在醫師的建議下多走路,扁說有人扶著他,他自己拿拐杖,但走到最後又尿濕褲子。

黃煌雄曾在記者會中提到,扁手抖、口吃等病情並未見改善,現在更出現尿失禁、跌倒及嗆咳等3個新的症狀,且新的症狀又日趨嚴重惡化。

扁說,家人到監獄來訪視,他是強顏歡笑,「他們(家人)回去後,我仍是一個人面對書桌,記些流水帳」;扁認為自台北監獄移到台中監獄,處遇環境雖有較好,但一年來,不僅對病情無助益,有些還惡化。
(吳家翔/台北報導)

引用: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9730#

誰偷走人民的財富

楊重信 2014/06/16

我大學念經濟。那時台灣經濟剛起飛,鄉村人口大量跑到都市,都市公共設施跟住宅不足,為因應問題,中興大學成立了國內第一個都計所,我是第一屆,當時由聯合國顧問團訓練。畢業,我進經建會就做國土規劃。做7年,到賓州大學念博士,回國到中研院,又借調擔任當時中興都計所所長,現在都市計劃界大都是我的學生。

照顧財團刻薄百姓

我很感慨,台灣整個都市計畫跟國土發展都跟我教的不一樣。受限於法令,我很多學生能力跟理念再強,都無法發揮。有些當了大官,做出錯誤決策,我開始罵。從以前當都委會委員到後來退休,只要破壞國土,像變更保護區跟保育區,我都會站出來反對。但這政府只講開發,不講保育,我後來被趕出都委會。現在連攸關防災的水庫集水區開發限制,政府也要鬆綁,很多學者違背良知支持,我無法忍受。
台灣的都市計劃、土地開發跟區段徵收會走到今天這地步,全出在結構跟法令,提供官商勾結的空間。像容積管制,是為避免都市發展強度超過容量,但政客不斷透過法律與命令創設五花八門的容積獎勵規定,容積要獎勵多少,行政部門握有很大權力。容積是財富,絕大部分是公共建設與經濟發展所創造,屬社會財富,政府卻慷人民之慨送給地主跟財團。
以八德合宜住宅為例,政府1坪5萬徵收的土地,賣給遠雄20萬,政府賺了錢,但遠雄買的也不貴,因獎勵後的容積高達680%。政府這麼照顧財團,對百姓卻刻薄得不得了。遠雄能標到,可能與官員允諾容積獎勵有關,當政府掌握太大行政權,又沒有一個客觀公正的委員會評審,就是這個結果。
都委會是關鍵。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很多開發案,都由都委會審議,但目前都委會是操控在行政首長手裡,絕無法公平運作。內政部跟各縣市都委會委員,機關代表與御用專家一定會過半。以北市都委會為例,副市長、秘書長、財政、地政、交通跟環保相關局處長就佔7個,再加退休官員跟建設公司老闆,親政府代表絕對過半,更別提很多學者委員不是專業不合格,就是化身政府官員。在這種條件下,政府想過一個案子,沒有一個不會過。 
 

建立專家遴選標準

都委會一定要改革,我建議像紐約,行政正副首長都不能當委員,只有都計主管能當委員,其他官員只能列席,不能投票。其他都是專家委員,但專家的遴選需要有明確標準。
我不停在臉書與部落格發文,鼓吹想法,希望凝聚公民力量,來改變既有權力結構。我打算成立全民都市計劃委員會,一樣有審議制度跟委員,有爭議的案就拿來公審,讓媒體公布民間跟官方審的結果,一對照,大家就會看出問題。如果能有新世代首長願意呼應,會更有機會改變台灣土地發展跟都市計劃的問題。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都市計劃學者、內政部前都委會委員 

葉世文案這樣吃太猛了!

jun5238 2014/06/16


雖然葉世文官不大,但是他的貪污案一查下去,肯定會動搖國本..這個國是指國民黨。比貪污的錢,他比不上林益世與卓伯仲,比貪污害死的人他比不上黃季敏,比所得的豪宅,他還沒到許瑞山劉政池的陽明山大別墅,比不要命的程度,他甚至連台中市議會祕書長貪污自己辦公廳的裝潢都比不過,但是他貪污的證據最是確鑿,而且真的查辦下去,順藤摸瓜,恐怕連江宜樺都躲不過。因為我們只要問江幹嘛把葉世文吃案?江宜樺就倒台了..最能動搖國民黨本,所以葉世文案一定會被馬總統吃掉。但是能吃得這樣快,這樣迅速,林益世案吃兩個月,李朝卿案吃一個月,黃季敏吃三個禮拜,許瑞山吃兩周,就連只貪污100萬的賴素如也吃了十幾天,但是葉世文案一個禮拜就吃掉了,聯網這裡好多部落客,甚至都還沒對葉世文發到言呢?好比寫些【藍綠貪官大pk】的文字給大家笑一下。總之,葉世文案吃案之快,之迅速,還是叫人印象深刻,
這讓我想起馬總統小時候的志願是當名火車司機,因為火車開得最快,有三個小孩在比老爸的競爭力,甲孩說:「我老爸是火車司機,剛聽到火車嗚嗚的響,一眨眼,火車就閃過去了。我老爸最有競爭力。」(馬總統心想:看吧,我就說火車司機最快了,我長大一定要當個火車司機)
乙孩的老爸是開高鐵的:「哈,你肯定沒搭過高鐵,嗚嗚聲還沒響完,高鐵列車就從台北開到高雄了。我老爸才有競爭力。」
此時丙孩,咸信是馬總統小時候..他囁嚅的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競爭力,我只知道我老爸是公務員,每天五點下班,四點半就騎著腳踏車到幼兒園接我了。
我們也不知道馬總統是從何時改變心意,不當火車司機的,但是葉世文案要吃得這麼快,完全是有跡可循..

檢控葉世文 改約圖利建商5千萬
〔記者錢利忠、王定傳/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昨再提訊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並約談遠雄集團會計。葉世文辯稱「拿錢沒辦事」,檢方也發現,葉世文涉嫌無視評委會決議,擅自更改車位售價的簽約內容,恐圖利建商至少五千一百多萬元。
根據多年前的舊聞:
都市改革組織OURs等..偕同委任律師共同按鈴告發陳裕璋、范良銹、丁育群等三名官員,涉嫌於北市府任職時期圖利「元大建設一品苑停車獎勵」乙案,圖利金額恐高達3.9億,請求檢察官能深入調查。

如果再搭上法務部司長陳文琪低價買一品苑,法務部調查說陳文琪財力驚人沒有不法(說不定比羅瑩雪還驚人喔),這樣子吃案方向就對了。喔,附帶一提,陳裕璋後來當上金管會主委,范良銹則是當成葉世文,李朝枝這樣的桃園縣副縣長,並且準備當監委,自己查自己的一品苑案,接替被馬拔掉監委的馬以工、林鉅琅、李復甸等(因為「一品苑案」就快要被他們查到水落石出的破案了),很奇怪這個案子在陳豐義燒檔案時怎麼沒順便燒掉?而丁育群..答對了,他就是接葉世文留下來的各個炒地皮收錢工作爛攤,負責彌縫斷後的最新任營建署長。
江宜樺吃葉世文案,馬英九又吃江宜樺跟葉世文案,這個道理有這麼難明嗎?我們知道,當葉世文案爆發,趙藤雄慌慌張張整理了六九箱帳冊資料,這個國黨大員送五十,那個黨政人士送一百的,要送去專業的資料處理公司銷毀,當時我就說他送錯地方,最該送的是監察院,
【祕書長檢舉2監委 互揭瘡疤 監院內鬥 爆關說案】監察院茶壺內風暴再起!監察院去年下重手彈劾自家祕書長陳豐義,並移送公懲會處理。陳豐義昨天反擊提出檢舉書,炮轟提案彈劾他的監委李復甸、馬以工,日前考察法務部時,竟向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補正資料」,形同司法施壓,比九月政爭的立委關說案更嚴重百千萬倍,要求監院紀律委員會審查。陳銷毀檔案 被彈劾。李復甸、馬以工去年7月聯合調查,指控陳豐義違反《檔案法》,私自銷毀監察院內未逾保存年限、需要永久保存的卷宗、檔案累積高達161.5公尺,「相當於火車站前的新光大樓高!」全案不但通過彈劾,並將陳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創下監委彈劾自家祕書長的先例。
馬總統馬上派監察院長王建煊咬人..
【王建煊:李復甸案因監委不查才查】監察院長王建煊13日上午表示,監委李復甸、馬以工遭檢舉私訪前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將手伸入司法,如果屬實,這比很多關說案都來得嚴重。為此,他曾詢問幾位監委,有沒有人願意調查此案,由於被徵詢監委都表示「不便調查」,他也覺得監委們因有同事情誼,可能真的不便調查,他才會在3個月前提出自動調查。
而且這些監委太不聽話太不乖了,馬總統馬上把他們罷免..
風傳媒說:馬政府為免卸任後,8年執政成績遭到清算,整份監委提名名單保皇意味濃厚,令馬政府頭痛的監委們都將卸任。監委馬以工、林鉅琅、李復甸等監委們從「一品苑案」到新店機廠「美河市案」緊追不捨,因此案遭追究的台北市府官員跨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 這2案都被監委要求需追討建商的不當利得,在美河市案中,監委們甚至還要追查去年底北市府已將徵收土地悄悄分割給購屋者的責任,甚至不惜再動用質問權、彈劾權, 如今這樁令馬英九、郝龍斌市府團隊難堪的美河市聯合開發案,終於要隨著調查監委們的卸任鬆了一口氣。
現在我們知道馬總統罷免這三個查一品苑的監委,還叫王建煊調查陳豐義告他們的關說案,對陳豐義燒檔案表示肯定與嘉勉,這個馬總統吃自己當年學葉世文炒台北市地皮的一品苑案。一如他吃他自己的特別費貪污案,都有三部曲,就是養套殺,先養幾條狗,把案子套給狗,但是狗太多太會吠,讓老百姓心神眼花撩亂,等到全世界都忘了這個案子,再送到監察院一舉殲滅
當我看到了馬總統用一品苑的丁育群當營建署長,就如他六年前用葉世文當營建署長一樣,我們只要想回吳志揚為炒地皮換下只能炒自己家埤塘地地皮削一億的縣級幹部李朝枝,換上國家級選手葉世文來幫忙炒,就知道這是怎樣的貪腐模型了。但是這裡我們只能看到三部曲的前兩部,就是養貪官,把案子套給貪官。第三部曲則像一只魔戒,只有馬總統使得,
【馬系考監人選爭議多 藍委也嗆票投不下去】
除了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外,前中時社長王美玉與馬系多位監委人選也被朝野立委點名不適任,國民黨立委抱怨連連說,「這種名單票怎麼投得下去?」「很多立委私底下討論時都覺得,這次名單根本就是史上最爛!」一位國民黨立委則點名指出,范良銹任工程會主委時被立委罵得半死,大家都認為他做得一塌糊塗。另一位資深國民黨立委也說,工程界對范良銹的抱怨聲很多,但因為是馬英九愛將,還是被找到光世代建設擔任董事長
這真是亂罵一氣!人家范良銹是馬總統用來給自己的一品苑案,圖利「元大建設一品苑停車獎勵」達3.9億一案吃案用的。我這裡簡短做個整理,一開始馬總統用台北市的葉世文們炒地皮圖利建商,案子被檢舉後,馬總統讓王建煊的秘書長燒毀一座新光大樓高的檔案,前監委查到一品苑案,又發現擋案被燒了,彈劾秘書長,王建煊馬上跟秘書長唱雙簧,你丟我撿,你檢舉我馬上查,污名化查案監委,使他們查的一品苑案沒有公信力,這些監委也不再任用,最後換上一品苑案被檢舉圖利建商的前台北市官員范良銹,好把案子吃乾抹盡,真正讓它石沉大海,永不見天日。
這種吃案的手法,我給大家一個印記,就好比吳志揚後來當到總統,就把李朝枝派去監察院燒桃園炒地皮的資料,又派葉世文去當監委,給自己的合宜宅圖利遠雄五千萬來查案。像馬總統這種派自己當年貪官查自己貪污案的案例還有好幾個,有的是自己被告賄選,卻當起召集人去管法務部,還告檢察官的,因為有馬總統種種惡劣破壞民主法治基本精神的妖孽作為,所以我們台灣,絕非正常的民主法治國家,甚至談到「自由」兩字,就會讓人覺得想吐。當然,看到馬總統吃一品苑案走得這種繁複的型式,全台灣可說只有極為少數的人可以看穿,哪裡是罵范良銹工程飯桶那樣的呢?告訴大家,他可是來幫馬總統安全下莊專責吃案用的。而且,與其只幫馬總統吃那麼一點點的小小一品苑案,不如順便也幫國黨要員黨政大官的葉世文案吃掉一些甚麼合宜宅,一品莊..等等大案。我看踏馬的新的諫院(註)這趟,怕是要燒掉一棟101囉。
.
註:監察院古時候稱為諫院,功能與馬總統跟國民黨貪腐黨政大員,國民黨立院黨團自己家開的那個監察院功能完全不一樣,人家是查案用,馬家的是吃案,還只吃自己的案,別人家的案,則是在選舉前拿出來裝模作樣查一查幫打選戰。這裡給大家介紹古代監察院存在的功能與目的,大家可以自己比去..
司馬光-諫院提名記
古者諫無官,自公卿大夫,至於工商,無不得諫者。漢興以來,始置官。
夫以天下之政,四海之眾,得失利病,萃於一官;使言之,其為任亦重矣。居是官者,當志其大,舍其細;先其急,後其緩;專利國家而不為身謀。彼汲汲於名者,猶汲汲於利也,其間相去何遠哉?
天禧初,真宗詔置諫官六員,責 其職事。慶曆中,錢君始書其名於版,光恐久而漫滅。嘉祐八年,刻於石。後之人將歷指其名而議之曰:「某也忠,某也詐,某也直,某也曲。」嗚呼!可不懼哉!
〔 資料來源: 天地有政氣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你聽過輻射線嗎?》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sgoIvR5JE#t=184

〈看見天使〉學習環境 幫孩子維護

2014-06-16
文/朱台翔
女兒進入國中時,她當選為家長會副會長。只要有機會,她就大力宣傳:取消罰站、罰抄、離開教室等不合理的處罰,及早自習不能考試、不可以使用坊間販售的測驗卷當作學習的評量。
  • 圖/王孟婷 圖/王孟婷
一開始,遇到老師罰站、罰抄或是語言暴力時,和她有相同理念的家長就會先寫信給那位老師,接著當面了解、溝通,同時提供一些方法。
開學兩個月左右,全校處罰的件數一下子少了許多。到了這個學期,就幾乎沒有聽說有哪個老師會罰站、罰抄的。儘管早自習還是會考試,但也由原先的每天考,減少到一個星期考一次;老師還是使用測驗卷,但不再向家長收費,也不當作平時成績來計算。
這個學期,台北市教育局為了增加學童的閱讀能力,要每個孩子每天閱讀10分鐘。學校接到公文後,立即召開會議,並邀請副會長參加。教務處提出的方案是,孩子閱讀後寫300字的作文,每天交。一次沒交的,由一組老師提醒;兩次沒交的,由另一組老師催交;三次沒交的,第三組老師提報名單給教務處,記警告。
聽完簡報,她說:「如果這樣執行下去,有沒有一個可能是孩子反而會對『每天閱讀10分鐘』起反感?我希望老師的力氣是花在怎麼樣讓孩子覺得閱讀有趣,而不是拿來處罰孩子不如預期的表現。」
經過討論,最後決定只要孩子寫了3篇就記嘉獎;如果老師覺得有哪一篇寫得不錯的,也記一個嘉獎。雖然,她認為閱讀就閱讀嘛,為什麼還要寫心得報告?
女兒看到媽媽這樣認真地維護自己和全校同學的學習環境,不但有一點驕傲,也更認同媽媽,母女倆兒的心貼得更緊。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787925

《快樂上班族》調適心情

2014-06-16
文/蔡愛慈
有位朋友說他再過6年就要從職場屆齡退休,看他氣宇非凡、年輕模樣,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他說在學校當技工,和小朋友相處很快樂,可以永保青春。
問他本來就在學校任職嗎?他說以前是一家塑膠工廠廠長,為了孩子才轉換跑道。他說當時月薪8萬元,為了研發產品投入太多心力,經常忘記接送二個就讀小學的兒子,讓他們要走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回家,惹得老婆鬧家變,因此辭掉工作。
轉換到學校任職後,他每月薪水只領1萬5千元,剛開始很不能接受,但他坦言「很值得」,因為兒子轉到他服務的學校,每天一起上下課,不只修復了親子關係,也和老婆感情更甜蜜,如今孩子都有很好工作。當時因為收入不好,為了量入為出,他把孩子安親班的費用全省下來,由自己教導,同時改騎摩托車,外食變DIY,兒子看他無怨無悔的付出,自動自發讀書,課業從來沒讓父母擔心。
他說賺錢很重要,但家庭也要兼顧,在學校服務,可以過正常生活,多出來的時間學習烹飪技巧,讓自己多了好幾項技能,還認識很多好朋友,生活更充實快樂。這期間,工廠老闆多次邀他回公司上班,都遭婉拒,他說人生總要有取捨,努力賺錢還不是為家人,能夠把孩子教好,讓他們未來有好的職務,當父母的才可以安享晚年。
其實,不管達官貴人或是平民百姓,都要過日子,大家應該學會調整心情,因為人生總有高高低低,要能夠放下身段,只要知足常樂,天天都是好日子。

出處:自由時報

《上班族大補帖》好工作,要跟對好老闆

2014-06-16
文/安佐兒
朋友跟我談起想換工作的念頭,我也聽她分享不少大小公司的面試故事,「這家薪資比目前的多3千」、「這家距離我住的地方10分鐘不到」,只是在這個以「人」為本的社會,除了可見的實質誘因吸引求職者,跟對好老闆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職場中,人人都想找好的工作,因為大家都想飛黃騰達賺大錢,但在找到好工作前,如何找到好老闆也是一個重要課題,「好」的老闆,應該具備以下要素:

有德

老闆是帶領企業列車前進的火車頭,一個好的老闆一定品德寬厚,眼光正直。在企業彼此間的商業交流中,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不流於惡性競爭,讓員工對企業產生認同感,進而提升自我價值。
因為老闆樹立良好品德,員工便有了精神上的模範。一旦企業的發展跟員工的意念都在同一條光明的軌道上,這班列車便會平穩的向前,走的直,也會走的遠。

有能

有能的老闆不代表要精通8國語言或者十八般武藝,而是儘管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還能夠果斷的決策企業方向,盡可能的將損失降到最低。跟著這樣的老闆做事,心裡會感覺安心且踏實,因為你知道無論遭遇什麼困境,永遠有個人站在最前線為你遮風擋雨,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將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到最好,充分揮灑每一根小螺絲釘的精采。

有情

鐵漢柔情,是一個好老闆的最佳寫照。有情的老闆,視員工為己出,儘管公事再多、自己再累,仍然會去關切員工的點點滴滴。你生日,他為你開心;你感冒,他為你心疼。每天待在公司超過8小時以上,你卻不覺得孤單,因為同事像兄弟姊妹陪伴在左右,老闆也如兄長,如父親。
這樣的工作環境,讓人如沐春風,縱使工作繁忙,也因為有深厚的感情支持著,得以努力不懈的奮鬥。

把握遇到好老闆

人生這條路雖然辛苦,途中卻總會不時出現讓人會心一笑的驚喜。能夠受幸運之神眷顧遇到這樣好的老闆,記得要好好把握,給自己一個跟企業一同成長的機會。
衷心期盼每個人不管在任何小角落,都能夠發光發熱。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787976

【影片】孩子問:誰還未覺醒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7Zt639NdUM#t=145

【影片】反自經區 大學教授向馬下戰帖

2014/6/16 12:43

總統馬英九多次宣示,立法院臨時會要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卻引發農民及公民團體強烈反彈,紛紛到立法院表達不滿,不但痛批馬總統,把經濟開放當作經濟政策,是大錯特錯,多位大學農經系教授,也向馬政府下戰帖,要求對自經區條例進行辯論!

一層又一層的蛇籠拒馬,把立法院團團包圍,大門口還有拿盾牌、警棍的員警全神戒備,因為上百個公民團體聯名,對馬政府力推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表達強烈不滿。

公民團體代表:「反對浮濫自經區,政府應還權於民。」

台灣南社秘書長 陳奕齊:「馬英九任內一個很大的問題,他把台灣的市場開放,當做是經濟政策,這是非常錯誤的一件事情,導致台灣的產業,導致台灣的勞工,導致青年人的工資沒辦法提升。」

對自經區打上問號的,還有農民跟學者,他們更把矛頭,對準農委會。

灣寶農民 洪箱:「現在台灣的農民都沒辦法照顧,為什麼要照顧中國的農民,聽說不用檢驗 又不用關稅,這樣公平嗎,這對台灣的農民公平嗎,所以我們的農委會,如果真的這樣做,請主委下台。」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這個條例看起來,結論就是少數財團得利,然後大部分民眾的就醫就業,還有農民 都會很慘。」

中興農政中心教授 陳吉仲:「我們在這裡學術界跟公民團體,中興大學農政中心教授 陳吉仲,我們願意接受政府,中興大學農政中心教授 陳吉仲,對自經區的農業加值,中興大學農政中心教授 陳吉仲,做任何辯論,中興大學農政中心教授 陳吉仲,我們希望他在一個月以內,中興大學農政中心教授 陳吉仲,提出具體的辯論活動,中興大學農政中心教授 陳吉仲,我們隨時接受檢驗。」

學者跟農民,共同向馬政府下戰帖,不但要捍衛台灣農業,更要把自經區的問題,通通攤在陽光下。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616P03M1

〈自由廣場〉聯漲罰款 官商雙贏消費者輸

2014-06-16
◎ 方復權
媒體報導,公平交易委員會三年前認為味全、統一、光泉三大乳品業者聯合調漲鮮乳售價,違反公平交易法,於是展開調查並開罰三家業者共三千萬元。業者雖不服抗告,但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公平會裁罰有理,判業者敗訴定讞。耐人尋味的是,報導引述三大乳品業者表示,鮮乳整個價格調漲是由市場供需決定,該說的都說了,既已定讞,只能尊重司法判決。至於夏季乳價是否調整,仍須視市場供需和競爭狀況決定。
筆者認為這又是壟斷業者與公平會雙贏,小市民輸輸去之一例。理由很簡單:第一,若政府判定聯合漲價不公,應有退款於民的機制,而不是罰款入國庫了事。其次,若政府判定聯合漲價不公,區區三千萬對三大乳品業者而言,可說是「蚊子叮牛角」—「沒感覺」。更諷刺的是,這三年來乳品不但持續調漲,罰完這次的款項後預計還要漲。
簡單講,此案是壟斷業者與公平會雙贏,小市民全輸。消費者能不能一起來想個辦法?
(作者業國際貿易,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7909

〈自由廣場〉朱先生,您在警告學生嗎?

2014-06-16
◎ 陳清偉
朱立倫在出席黎明技術學院畢業典禮時,狀似開玩笑地叮嚀學子,「千萬不要從政,那不是一條好路。」我聽聞後不禁怒火中燒,心想,難道政治是只有他們才能參與的事業?學生們關心國家參與政治,應是樂見其成之事,鼓勵都來不及了,怎能澆冷水橫加阻撓呢?
三一八學運剛過,當馬英九正在傾全力秋後算帳的今日,在大學畢業典禮上,用開玩笑的態度來講這麼嚴肅話題,實在不得不引人揣測,這是否幫執政者在警告學生們,接下來立法院加開臨時會不要輕舉妄動?
政治是眾人之事,你我可以不從政,但絕不能不關心國家事。再進一步來看,要關心國家,從政的確是最直接有效的。今日身為執政黨明星級政治人物,竟然說出此言,真是極大諷刺。
再者,檢視這些年來,某些國民黨高官的所作所為,林益世幾句話,就賺進六三○○萬,錢多到要用燒的,沖馬桶都沖不完;葉世文們更是明目張膽索賄。難怪在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全球貪腐趨勢指數報告」中,台灣貪污指數為卅六%,高於全球平均的廿八%。看看這群檯面上的高官,如果離開了政治,這群人,找得到工作嗎?
醒來吧!別再讓這群政客,恣意宰殺我們的未來!政治是職業之王,有為者亦若是,正在待業的人,積極參與政治吧!再說,若這是朱立倫的真心話,那他現在就可以明志,立即退出政壇吧!
(作者為真理大學休憩系研究生)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7902

本土社團倡議制新憲、救國家

2014-06-16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右起)、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台灣社社長張炎憲及永社理事長陳傳岳等,今上午舉辦制憲行動聯盟「制新憲 救國家」記者會,強調中華民國憲法體制問題重重,只有制定新憲法才是唯一出路。(記者劉信德攝)
〔本報訊〕立法院臨時會16日將處理考監委人事案,民進黨定調,短期攻防將嚴格行使人事同意權,長期策略則提案成立修憲委員會,廢考、監兩院。由多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制憲行動聯盟今舉行記者會呼籲應回歸「制憲」的道路,認為當今憲法體制問題重重,只有制定新憲法才是唯一出路。
制憲行動聯盟指出,去年9月政爭中,馬英九及江宜樺涉及違法監聽國會、干預司法、踐踏國會自主,不僅責任政治精神蕩然無存,也招致「毀憲亂政」的惡名,加上近來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到各情治單位視察聽取簡報,逾越份際,違法擴權,破壞憲政體制。認為當今憲法已危機重重。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是為整個中國而制訂的,雖然台灣7次修憲,仍無法因應台灣政治經濟的發展,且馬政府一直往中國傾斜,讓台灣往中國越走越近,必須制訂新憲法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則說,馬英九擔任總統以來毀憲亂政,且傾中立場導致和中國談判節節失利,對內違法亂紀,對外喪失主權,導致國際上忽視台灣,必須制訂新憲法才能挽救國家危機。
張炎憲表示,制新憲要採行政、立法、司法3權分立,要廢除考試院、監察院,才符合世界潮流。
Source: 自由時報

金溥聰巡透透 楊仁壽:違憲違法

2014-06-16
記者林慶川/專訪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日前視察調查局及警政署等國安團隊機關,並聽取簡報,引發濫權爭議。前大法官、最高法院前院長楊仁壽昨指出,金溥聰的行為已違憲,若金視察時主動探問機密情報,還可能觸犯刑法刺探國家機密及瀆職等罪嫌。

監院可追究違法濫權之責

楊認為,因為金的視察之舉違憲違法,立法院可要求說明「憑什麼去視察?」監察院也可調查及追究違法濫權之責。
楊仁壽強調,依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第六條規定,國安會秘書長的職權是:「…承總統之命,依據國家安全會議之決議,處置會務,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因此,金溥聰的權責是僅可以處理國安會的會務,及「管理國安會的那些職員而已」,根本沒有到各國安團隊機關視察的權力。
他強調,大法官釋字第四九九號解釋文第二項中也提到:「有關權力分立與制衡之原則,…乃現行憲法賴以存立之基礎,凡依憲法設置之機關均有遵守之義務。」而國安會是依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第四項所設的憲政機關,當然也應該遵守。
楊仁壽進一步解釋,國安會的定位,根據國安會組織法第二條:「國家安全會議,為總統決定國家安全有關之大政方針之諮詢機關」;第五條:「國家安全會議之決議,作為總統決策之參考」;第八條:「國家安全會議及其所屬國家安全局應受立法院之監督」。

中研院隸屬總統府 但府秘書長不能視察

他指出,依法,總統是國安會主席,國安會秘書長僅是幕僚長,而國安局雖隸屬國安會,但就像中研院隸屬於總統府一樣,總統去中研院視察,府秘書長可以隨同,但總統府秘書長是不能自己去中研院視察,也管不到中研院。

楊仁壽說,依照權力分立原則,被認為是國安團隊機關的軍事情報局、憲兵司令部、警政署及調查局等單位,分別隸屬國防部、內政部及法務部,這些單位都是受行政院管轄及立法院的監督。
「金溥聰忽視本身的職責,以為自己有很大的權力」,楊仁壽舉例:「我曾當過司法院秘書長,也當過最高法院院長,司法院的秘書長也僅是承院長之命,管理職員而已」,也因此,金去視察情報單位,是違背憲政的權力分立及制衡原則。

楊仁壽也說,金視察的這些國安團隊機關,都掌管一些國防機密,甚至是國防以外之機密,因為金溥聰根本沒有視察的權力,若聽取簡報時,主動探問或是蒐集此類機密情報,即可能觸法,若事後又洩漏或交付他人,也會被追究刑責,也因此,金的視察之舉,根本是:「高空走鋼索的行為」、「若有人告發,對他(指金溥聰)來講,是非常危險的(指可能會被追究刑責)」。


陳文成是所有台大人的光榮

2014年06月14日22:19

作者:鄧鴻源    新北市 大學教授

台大數學系畢業校友陳文成在1981年7月3日被發現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加害者與真相至今未明。台大日前召開校務會議,台大學生會、台大研究生協會在會中提案,將陳文成事件的事發地點正式命名為「陳文成紀念廣場」,引發熱烈討論。

那一年筆者剛考上台大物理研究所碩士班,所以記憶猶新。在課堂上,老師是不敢談,然而在私下師生聚餐時多少會說一些,大家都心照不宣。念研究所期間,我常在那棟陳文成學長跳樓的研究圖書館找資料,上下樓時總難免會瞄一下陳文成的陳屍地點,想像當時他墜樓後的狀態,從物理科學的角度看,當時警總說詞令人難以相信,可說是一派胡言。

當年卡內基美隆大學校長塞爾特(Richard Cyert)曾派統計系主任狄格魯教授(Morris DeGroot)陪同美國著名退休法醫魏契(Cyril Wecht)來台「驗屍」,確認:「陳文成是他殺下的犧牲者,他的死亡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被人由防火梯上拋下致死。」

他姊姊陳寶月去探視陳文成屍體時形容:「他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可見他死前曾經遭受警總人員十分非人道刑求。

陳文成命案發生至今天剛好33年,他算是我建中與台大學長,出國只花三年就拿到美國密西根大學數學博士學位。他在美國求學、任教期間,關心台灣政治發展,積極參加同鄉會、人權會,推動民主基金會,在財力上支援島內的《美麗島雜誌》。他曾說:「只有台灣的山才是山,只有台灣的水才是水。」如此熱愛台灣的學人,居然慘死在自己土地上,真乃天道寧論!

陳博士雖然去世已多年,然而當年警總相關人士人退伍後卻能享受優惠終身俸,有些人還長期滯留美國未歸,其中疑雲重重,有關單位應該像偵辦扁案一樣的精神處理本案,否則難杜悠悠之口。據說重翻陳文成舊案是馬總統授意,我們何妨給予掌聲?如果可以的話,連林義雄家屬命案也一起調查吧!只是在馬任內,可能嗎?

陳文成遭到政治迫害,陳屍於台大校園,是威權時代的悲劇,如今台灣經歷民主轉型,需要對過去進行反省,因此,將此校園空間命名為「陳文成紀念廣場」,可以落實轉型正義,並提升台大師生的人文關懷,否則只會做研究,符合世界頂尖大學的標準嗎?缺乏人文關懷與飲水思源的大學,算一流大學嗎?

其實陳文成的死,對台灣日後的人權與政治改革等民主運動,絕對有其正面貢獻,是所有台大人的光榮。他的勇氣與對台灣之愛,尤其值得每一位有良知與骨氣的台灣人效法。

 引用: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614/416462/%E9%99%B3%E6%96%87%E6%88%90%E6%98%AF%E6%89%80%E6%9C%89%E5%8F%B0%E5%A4%A7%E4%BA%BA%E7%9A%84%E5%85%89%E6%A6%AE



相關閱讀:
〈自由廣場〉台大引領時代的勇氣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7907

畫中有話-用素人打倒ROC+KMT邪惡妖怪政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經過ROC+KMT不良統治,商人依附特權好生存,企業勾結KMT權貴才能發達,建商、營造商了解潛規則才能生意興隆,財源滾滾,現在看到KMT出手辦〝遠雄〞建商案,乃政治謀略的成份考量,應該是主要因素;故柯文哲素人政治人物出現,成為緊密黑白政商結構的恐懼,當今ROC+KMT是邪惡妖怪政權,要打倒他們皆須用素人政治人物,加上素人太陽花的新選民,講公共利益、公共建設,公共工程是假相,真相就是素人參政;公開透明,打破貪污勾結的KMT,打敗傾中急統的KMT阿九,建新憲,制憲正名,大聲喊出台灣獨立建國,老柯不要怕資深政客來亂!

ROC+KMT肥貓肥鼠多。
假凶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47&Itemid=57

畫中有話-KMT就快挺不住了,靠金XX沒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進黨過氣的政客,不要再出來亂,選舉能贏最重要,我們選民進黨的選民皆大多數不是民進黨員,是選民進黨的理念,當國民黨的選民比較幸福,有郊遊,有摸彩,有補助,KMT民代較有〝解決日常生活〞的力量,民眾能感受其〝特權關說〞的方便,KMT佈署天羅地網,白道加上黑道,為了換人當首長,會失去具有的〝政商利益〞,故紅頂商人、紅頂藝人、紅頂大企業,皆會於危急之時,現身挺傾中急統的候選人,他們沒有〝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觀念,只有〝政治特權、政商勾結,中共特許的考量〞。

臭到爆的ROC+KMT系統。
KMT就快挺不住了,靠金XX沒用,阿九須反省懺悔了。
硬是要撐在台灣的KMT政權。
老朽捧共何懼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79&Itemid=57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媽媽獻唱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1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40531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田媽媽獻唱致詞:
響鐘祈願:願上帝保祐護祐為台灣獨立建國犧牲者得安息,生者獲得安靈,願上帝保庇台灣獨立建國萬歲萬萬歲!

紀念碑前獻歌。各位先烈,我先生田朝明醫師一生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已安息在上帝國,期望各位先烈也都安息在上帝國,並保祐台灣早日出頭天,讓後代有自己的國家、國旗、國名,上帝與您們同在。

延伸閱讀:
聖山泰源立碑的省思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史明老前輩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許世楷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杜正勝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陳儀深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姚嘉文先生致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07&Itemid=57

中國送台貓熊取名團圓目的在騙團圓



2009-01-25
◎ 沈建德

中國送台貓熊取名團圓,目的在騙團圓,卻被紐西蘭科學家拆穿,在分析數百種南島語之後,證實今之玻里尼西亞人五千兩百年前來自台灣,中停菲律賓,台灣人過年團圓的對象應是菲律賓及玻里尼西亞的南島人,不是中國人。
⋯⋯
台灣人糊塗不知祖先是原住民,外國人反而比較清楚。例如,一八八五年劉銘傳奏摺:「台灣沿海八縣之地,番居其六,民居其四。」番則番矣,而所謂的「民」也是漢化番。再如,一八九六年日本學者伊能嘉矩在士林觀察,山上的凱達格蘭平埔族和街上的「漢人」,體格和臉形上無法區別。因為山上和平地的都是平埔族,只因漢化認賊作父,有的還鄙視「番」祖。

又如,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時,英報報導:「六百萬島民絕大多數是中國人,歡迎和中國合併。」英國外交部(一八六○年左右就到台灣設館,對台灣「漢人」的「番底」知之甚詳)立刻糾正:「台灣人是中國人,這話是中國人說的。其實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是原住民,自明以來不服中國。」原文如下:Only because the Chinese call them Chinese!The great majority are aboriginals over whom the Chinese administration even in Ming times had little or no control.

胡馬利用台灣人被中國滅族教育蒙騙、對祖先無知,以貓熊統戰,雖已檢疫過關,但帶有大量政治病毒,若想去看,請先打預防針。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15 (1/2) ---林益世貪汙輕判阿扁總統被關到一身病-----心酸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4-06-15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林益世貪汙輕判並等著當爸爸,以及阿扁總統被關到一身病的新聞,心裡一陣心酸,阿扁總統執政期間面對外交險境,總是緊慎思考如何突破困境,即使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也會盡力完成使命。

而現在的執政者面對想要吃掉台灣的中國挑釁:"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卻只能以不表態來回應,這種領導人是失格的。昨日史明歐吉桑在彰化的演講中,講述了主權獨立的重要。闡述了台灣仍然是殖民地的事實,因為我們的土地被外來政權所佔領,我們的經濟正被執政者狠狠的剝削著,而我們的文化也默默的被消滅了。
昨天的演講會,引言人敏紅姊丟出了一個大家都需要思考清楚的問題:台灣獨立難道只是因為國民黨很爛,台灣才要獨立?……台灣人數百年來一直是被殖民者的角色,以及有一群狐假虎威的奴才,教育他們的下一代也成為稱職的奴隸,台灣人難道沒有身為主人的自覺?誠如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三章所言,……無主無國之民,乃步步滅亡,彩色速轉成灰,人間煉獄,隱然成形,血腥之來,剎那之間,何可逃,何可遁?

今日的餐點:
(午)牛蒡洋菇湯、炒高麗菜、炒絲瓜、番茄炒豆包、紅燒豆腐、素菜捲、餛飩卷、白飯
點心:葡萄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8:20140602~201406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44&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15 (2/2) ---臺灣獨立建國之父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4-06-15

贊靜匯:『什麼叫做「太政治 不命名」啊?』
贊  坡:姑~在看什麼?
贊靜匯:就去年11月,成功大學拆除成功、勝利2校區間的圍牆,新形成的廣場,開放命名,最後由3000名師生投票選出「南榕廣場」的事件呀...
贊  坡:到現在還沒搞定ㄛ?!
贊靜匯:真搞不懂為反對而反對的那些人,還說「成大校方至今仍堅持廣場與其叫南榕,不如無名。」這...這是什麼論調ㄚ?!不就是很簡單的為了紀念「鄭南榕?而命名嗎?!雖然台灣神鄭南榕僅在成大求學一年,但是,他英勇的以死明志來捍衛台灣人的言論自由,還被許多人尊稱為「言論自由殉道者」、「臺灣建國烈士」、「臺灣獨立建國之父」...成大難道不會因為有過這樣的學生在學校就學過而感到非常的榮幸與驕傲嗎???

(圖片引用:重灌狂人  鄭南榕之書: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贊  坡:就是嘛!(ˇ︿ˇ) 既然當初成大希望學生參與學校的事務與活動,投票讓學生提供更多意見與想法,那為什麼最後結果出來了...又說一切還是要等校方開會再決定,既然結果不是依票選決定,那當初幹嘛辦投票活動...(° ο°)~~難怪成大會被學生在網路上抨擊說...「學校根本把我們當白癡!」(一 一+)
贊靜匯:美其名...某些說是為作育英才的老師們,真的該好好檢討檢討,別只會做KMT的順民、誤人子弟才是!
贊  坡:哈哈!很幸福的是\( ^ ︶ ^ )/...我還有「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這所大學校、還有大家長及很多師長可以學習!加油!

今日的餐點:
(晚)海帶湯、煎魚、青椒炒豆干、炒長豆、荷包蛋、白飯
點心:蘋果、玉米火腿麵包、芋泥麵包、芒果奶酪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8:20140602~201406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4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615 ---在山林中撿拾野生的荔枝讓人感覺自己像小松鼠在收集食物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06-15

昨夜的雨並沒帶來今天涼爽的天氣,在這襖熱的環境下我們依然照著往昔爬山。沿路有被雨水打下,掉在地上幾顆尚未成熟的荔枝,隨手撿了一顆放進嘴裏,好酸喔!但是沒有酸梅的苦澀,卻有荔枝獨特的香氣,在這山林中撿拾著野生的荔枝,讓人感覺自己像小松鼠在收集食物,這種純樸熟悉的感覺讓人整個輕快起來。

來到民主廣場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微風拂上臉龐,同修說這裡寬廣比較沒有蚊子,站在人權鐵橋上聽著潺潺的河水聲,感覺著自然界的心跳聲。

蔓延的青草,藉著這幾天午後的西北雨,瘋狂的長大;而小小的咖啡樹就這樣淹沒於荒草中。

回到視聽教室我們開始了練鼓的活動,看著鼓棒在大鼓上挑動著,輕快的舞姿讓人不由自主的跟著節奏擺動著身體,在咚咚的鼓聲中,憶起昨日大家長的一席話,史明歐吉桑把一生的心血,人生最精華的見解一次又一次的傳授給我們,他想要帶領台灣人走向何處?獨立建國是台灣人唯一的生路!

在這歷史的教室裏,有著先人的血淚故事,有著台灣人求生存的印記,有著史明老前輩的敦敦教誨,台灣人該覺醒了,台灣人建國的時刻到了,這是普世的價值是世界的潮流。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42&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