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影音】「陳永興評時政」2018地方(九合一)大選-選情先探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   
2018-04-11
2018年「九合一」地方大選,將於11月24日舉行,全面執政的民進黨面臨重大挑戰,陳永興評時政「選情先探」。(圖/林崑峯)
2018年「九合一」地方大選,將於11月24日舉行,全面執政的民進黨面臨重大挑戰,陳永興評時政「選情先探」。(圖/林崑峯)
蔡英文二年前挾龐大民意當選總統,民進黨全面執政,惟當前民調支持度顯已不可同日而語,民進黨兩大民選地方首長賴清德與陳菊相繼銜命北上救火,賴清德政務拚經濟,而陳菊擔綱選戰前線佈署,府秘還未正式走馬上任,首任務已展開勸進電火球(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
2018年「九合一」地方大選,將於11月24日舉行,全面執政的民進黨面臨重大挑戰,陳永興評時政「選情先探」,他認為六都除高雄陳其邁與桃園鄭文燦穩居領先外,國民黨在新北提名的侯友宜深具爆發力,因其也在扁朝受綠營重用,因此,不只藍營還具中間選民吸票能力,另雲林與嘉義是新北兩大同鄉會,係屬嘉義人的侯友宜具嘉義同鄉會支持力,新北民進黨人選未定,暫居劣勢。
台中林佳龍執政成績雖佳,然與台南黃偉哲面臨許忠信的挑戰等均尚有變數,倘新北與台北市,最後如都非民進黨(或民進黨所支持對象)贏,則等同民進輸。他認為2018這局對民進黨是很大的困境與挑戰,惟距離年底大選還有半年時間,選情當然還會有變化。
此外,除六都外,宜蘭選舉看起來將不保;澎湖陳光復執政不錯,但澎湖輸贏差距小,年金改革讓軍公教反彈大,澎湖的人口結構中,軍公教選民佔重要比例,很多人出外工作,但選舉返鄉,軍公教只要跑掉1或2千票,對陳光復選情會有威脅;嘉義市、彰化縣民調顯示也是危險區域。彰化魏明谷對決王惠美,魏明谷陷入苦戰,嘉義市涂醒哲民調一直未突破,惟所幸國民黨蕭淑麗與黃敏惠加入戰局,但後續還要看國民黨是否整合。陳永興認為,本來民進黨在此四縣市掌四席,倘本次地方輸二席,對民進黨而言就是輸了。
另地方議員席次,民進黨也恐會減少關鍵在新世代是否會勇於投票,展現改變現狀就要參與發揮影響力的決心,他認為議會要有新的力量,台灣需要新世代積極參與,因為台灣前途就是「少年仔的將來」,陳永興希望選民給少年仔機會,特別是有理想的少年對公共政策能深入,有提出具體政策的少年仔應該給其機會。
陳永興指出,民進黨縣市長選情並不樂觀,選民檢視蔡英文執政成績,也檢視其改革有無真正落實推動,他舉如司法改革原地踏步,扁特赦案不敢處理,轉型正義從選前至今二年看不出結果與願景,雖然賴清德上任有小幅拉起蔡總統的民調,惟與其當選總統時的支持度已不可同日而語。
「過去因馬主政做不好,人民投射挺小英,選票教訓國民黨」,這次支持民進黨的選民現已有傳出不投票的聲音,尤其台北市上次禮讓柯文哲,大家都挺柯,這次就算禮讓柯,台派也不會挺柯。
他認為這次民進黨要很小心,陳菊北上接府秘,顯然為選情的考量甚大。陳永興說,倘選舉輸,依過往民進黨慣例,黨主席要負責辭職。他分析研判,萬一若輸,蔡辭卸主席,陳菊接任主席也不無可能,惟「陳主席」是總統府秘書長,小英總統仍能掌控黨,所以陳菊扮演的角色還包括其新系的穩定與排除雜音的功能,同屬新系的賴清德也將無法出來挑戰大位,另柯 P若連任,小英在黨外也將無挑戰者。
陳永興認為,蔡總統已在為其2020競逐大位提早佈署,讓其能參戰連任,這可能是其最高思考。當前把「維持現狀」發揮的淋漓盡致,惟台灣社會人民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思考模式或者台灣社會真都認為不想改變,並咸認很滿意小英對台灣的將來,都已是最好的安排與選擇,反之,則端視選民的智慧,台灣人想要改變的決心到底有多強。
選舉在台灣已經是一個很進步且政黨輪替已第三次,現在落實到地方政治層次,地方自治好,民主才會落實生根。完整內容詳見影音「陳永興評時政」2018地方大選-選情先探。

※2018「九合一」選舉,或稱地方大選,包括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45&Itemid=76

2018.04.10【政經看民視】 台灣關係法台澎屬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4-11
發佈日期:2018年4月10日
來賓名單:
黃帝穎、楊實秋、徐永明、羅友志。
王瑞德、李坤城、陳又新。

討論主題:
- 蛤?科學民調排除水牛伯?洪耀福:一切符合民進黨程序!
- 追!基層最大聲,力拱選新北!游錫?只能安撫喊歹勢?
- 誰散佈失敗主義?新北選輸英德下台!北市推人會第三名?
- 花媽北上操盤雙北布局,民進黨不再禮讓,柯痞挫勒等?
- 爆!蔡英文默認見過柯文哲,為了再確認「台灣價值」?
- 獨家!北市府留下來的有得抽?柯文哲拿職位酬庸部屬?
- 說不清的政治獻金疑雲?上市公司僅捐柯36萬!你敢信?
- 護管無下限?當選就要算他厲害?施明德嗆別逼我革命!
- 爆!管中閔任客座教授就違法!國台辦豬隊友沒做功課?
- 好故意!檢察官寫作業?潑漆案起訴書長達三十二頁!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41&Itemid=76

2018.04.09【政經看民視】 勸退吳秉叡,向游說歹勢!小英清空路障,全為徵召蘇貞昌?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4-10
發佈日期:2018年4月9日
來賓名單:
曹長青、黃越宏、吳國棟、余莓莓。
王淑慧、潘建志、管仁健。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勸退吳秉叡,向游說歹勢!小英清空路障,全為徵召蘇貞昌?
- 追!神明面前宣誓不選新北,今日蘇貞昌打臉昨日衝衝衝?
- 小英拱蘇,基層冷眼?只能贏不能輸!新北淪綠最艱困選區?
- 蛤?遭質疑2014帳戶不清?柯反嗆:有膽的2018都來公布!
- 選前與財團純吃飯聊天不捐款?姚文智質疑柯文哲隱藏帳目?
- 救駕?陳菊人馬全面進駐總統府?花媽第一關處理柯文哲?
- 青年覺醒!擺脫殖民統治黨國遺緒,台灣人做自己的主人!
- 主體意識在變,台灣認同已更新!民進黨過期主張請下架!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30&Itemid=76
 

《林保華專欄》美國多管齊下對付中國騙子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8-04-11
美國已將中國列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主要競爭者。新思維的中國通,例如白邦瑞納瓦羅等,把中國列為在全球橫行數十年的「騙子」。美國以實際行動來對付這個騙子。
目前這個騙子正以軍事與經濟力量擴張版圖,危害全球。美國則以外交、軍事、經濟手段來對付。
印太戰略是外交與軍事的重要手段。二月下旬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於越戰後首次訪問越南峴港,本來中越是對付西方國家的「同志加兄弟」,後來角色逐漸調轉了。川普提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東亞通」哈里斯海軍上將出任駐澳大使,可見未來澳洲將增加在印太戰略中的軍事分量,而日本的海軍陸戰隊也已成軍,以應付新的戰爭。四月十日開始,一場軍演在印度登場,其目的是為中國及其盟友巴基斯坦引發的雙戰線威脅做好應戰準備。
美台關係更是急速發展,川普簽署了「台灣旅行法」,為兩國高層官員互訪解鎖。外媒報導今年六月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大樓落成典禮,新任美國安全顧問波頓可能出席。如果想到一九七一年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季辛吉秘密訪問北京,逐漸導致美台斷交,那麼這次會不會帶來反向結果?延宕多年後美國也批准了以關鍵技術協助台灣潛艦國造,象徵軍事合作的加強。
然而最精彩的還是美中經貿大戰。美國第一批加徵中國的五百億美元產品關稅時,中國揚言奉陪到底,會以「同等規模」報復,果然也開出美國五百億美元產品的關稅作為報復;然而在川普表示再加徵一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關稅時,中國傻眼了,因為美國沒有太多的輸中產品可以被中國加稅,美國卻還有許多籌碼。網路上出現中國衡山公園「溫馨提示」要加徵美國遊客的門票稅,引發該公園立即闢謠,成為笑談。
四月九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嚴詞拒絕與美國對話談判貿易爭端;然而四月十日習近平在博鰲論壇的有氣無力講話中宣佈降低汽車等進口稅,和開放金融服務業等多個行業的外資持股比例。官媒與台港親中媒體都聲稱這是習近平堅持改革開放而「主動」宣佈的,其阿Q精神令人噴飯。
全球被中國收買的媒體、政客、專家都警告經貿戰將會如何造成美國的巨大損失,中國則安然自在。然而以美國的經濟實力,可承受「傷人一千,自損八百」,中國卻不行。川普認識到這是「短空長多」,不會輕易罷手。
美國是民主國家龍頭,其他民主國家也陸續跟進,加強反騙陣營。只有用實力才能揭穿與打敗騙子,逼其遵守國際規範。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畫中有話-奴隸(10):ROC+KMT奴化教育,巴結、迎逢當權者;願望成為特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的統治者用ROC+KMT陋習,以神話為題,以扭曲的輪迴因果報應,灌注下層被統治的人民,又透過教科書的奴化教學,於是形成人民,必須服膺統治者的必然,當然;於此教育下;受教育者學會巴結,迎逢當權者;造成社會不良的惰性,認為再努力用功上進皆無用處,唯有交結黨國KMT權貴才能平安出頭天,故其等終生的願望就是成為〝特權〞,會有KMT的司法檢調特的保護;形成牢不可破的金剛鐵網;可以胡作非為,於共犯共同生命體的護佑;於是台灣總統阿扁入牢;蔡總統的轉型正義得過苟過;知易行難,真是奈何@@
中國豈能無常,習皇萬萬歲。
來自台灣統派獻上黃金萬兩也,狗奴才獻策奉金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專訪林衡哲醫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4-0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03月24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台灣文化研究者林衡哲醫師專訪:
問:請教林衡哲醫師是甚麼原因參訪聖山?

答:我很早就想來聖山了,上一次林茂生博士的追思會我也想來,後來又發現我的好朋友蕭泰然也在這裡(紀念碑),蕭泰然他葬在美國,我反而沒去看過,他舉行葬禮的時候我剛好在台灣。

剛好看到民視跑馬燈寫聖山有音樂會,晚上在中興堂聽一個台灣女的作曲家世界首演,用黃春明的三首詩作大提琴的世界首演。

我對二二八這些人都很熟,我出國才了解二二八,在台灣根本不曉得二二八,還差點變成二二八的犧牲者;雖然跟二二八沒有直接關係,那時我去看電影,結果槍聲大作,後來差一點有一顆子彈朝我....原來阿兵哥在中國的時候不必買票,來台灣要買票,就跟售票小姐吵起來,阿兵哥就帶著他部隊的卡賓槍....所以我也差一點變成二二八的犧牲者。

不過我的出版社後來出了很多二二八的書,喬治.柯爾《被出賣的台灣》、彭明敏《自由的滋味》,還有《無花果》,我大概出了十幾本跟二二八有關係的書。

二二八是世紀三大holocaust,一個就是猶太人被希特勒殺了六百萬人,還有阿美尼亞人被土耳其在1915年殺了一百五十萬人,我們台灣被殺的都是當時台灣的菁英,所以我們台灣的菁英大概有二十年,到李遠哲那一代,到美國才開始重新站起來,二二八對我們民族犧牲非常大,所以我們一定要記取教訓,台灣絕對不能再有二二八,那當然是自己要建立自己的國家,這種悲劇才能夠避免。


延伸閱讀:【影片】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喜樂島聯盟」獨立公投中部說明會
《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籌組宣言
抵抗外來政權,台灣人紀念台灣英烈,台灣聖山這樣做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94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