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蔡英文,我們都在等妳的答案!


◎ 張國財
特偵組十四日上午作出「查無不法」、「蔡英文也未中飽私囊濫用情形」的報告,將宇昌案簽結!但是蔡英文及何大一等生技界重量級學者無不法,並不表示所有人在宇昌案中都無不法。至少,無的放矢的劉憶如就難逃誣告、偽造文書、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責!特偵組如果以為將宇昌案以「查無不法」簽結就是還蔡英文及何大一等人一個公道,這是以鋸箭法在辦案——在宇昌案拉弓放箭的劉憶如該當何罪,特偵組欠全民一個交代!
面對國民黨違法的選舉手段,面對「行政中立」之全面潰堤,面對司法的不公平不正義,甚至面對支持者的委屈,蔡英文是息事寧人?是打落牙齒和血吞?是追根究柢?一月十二日投蔡英文一票的台灣人,都在等著她的答案!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懇請蔡英文提訴 還台灣一個公道

◎ 黃銘賢
宇昌案簽結,但是要化解族群對立,找回公平正義,懇請蔡英文要對檢調單位提告,並且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或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讓人民可以有機會再重新投票。本人特此呼籲。
雖然蔡英文發表聲明,表示她不感到意外,但希望宇昌案能成為台灣民主選舉的教材,告別抹黑文化。要告訴蔡英文,這是不夠的!
蔡英文應該看看那些綠營有識之士的遭遇:邱義仁、謝清志、許陽明、周禮良、林向愷、謝長廷、彭百顯、許添財等等,在選舉期間被舖天蓋地的公審、污陷,然而最後還他們清白的時候呢?這種民主選舉教材夠多了,結論是沒有用!
請蔡英文念及天下蒼生之苦,思索對檢調或相關污衊者或中央選舉委員會提出訴訟,藉此機會讓惡人伏法,恢復正義,這才是真正「有感」的民主選舉教材,才是真正台灣向前的重要力量。
(作者從事資訊業,桃園縣民)



相關閱讀:

醒醒吧,民進黨的中國夢!


◎ 蘇如玉
近日民進黨的青壯派公職人員興起一股赴中交流的風潮,為免落人口實都說以私人身分前往。這些黨內菁英不只有黨職在身,還享受因黨員身分而來的報酬與禮遇,如何切割說是用私人身分前往?
想當初中國通過反分裂法時,藍營大老紛紛赴中國朝貢,向溫家寶、胡錦濤交心,並以共產黨的隆重接待規格來拉抬自己的身分地位,並以之「驕其妻妾」。看在民眾眼中,就是一群失意政客在尋找政治生命的第二個春天,讓人感嘆不已!
如今,民進黨青壯派竟然紛紛「起而效尤」!這些人不思如何鞏固支持者的信心,不想拯救身陷馬政府失能風暴中的人民,相繼往中國跑,這個現象所將引爆的,豈止是茶壺內的風暴?它根本是會轟垮支持者對民進黨未來執政的信心!
在中國眼裡,哪有什麼私人身分、正式身分?你們就是民進黨員,就是他們要統戰、要拿來作樣板的對象。鍾鼎邦的前車之鑑,難道還喚不醒你們的中國白日夢?(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或許必要,但不急迫!
◎ 紀安秀
綠營在總統大選失利後,黨內菁英登陸中國轉趨熱絡。不可諱言,與中國對話交流,或有增進了解的必要性,但應無急迫性。如只為登陸而登陸,拿捏失據失焦,恐適得其反,得到不少,失去更多。
眾所皆知,中國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或爭取權益,扯後腿不遺餘力,說一套,做一套,已成啃蝕台灣的定律。因此民進黨首先應避免重蹈國民黨國共論壇覆轍——形式平等,實質上卻任人宰割。對中國或台灣統派媒體出老千或政治盤算,絕對要深思熟慮,避免落入圈套,傷害自己。
其次,只要對台灣人民有利害關係事項,應堅持到底,傳達台灣內部不同聲音。並於登陸前後,光明正大公布相關消息及進程,才能讓國共無混淆視聽機會。
民進黨想重返執政之路,兩岸關係不是全部;躁進登陸,仍要審慎為之才是。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相關閱讀:

我清寒,但我不要補助!


◎ 李宛青
以往每學年上到新的班級,在購買制服、課本、講義時,我都會想辦法幫忙班上清寒的同學雞婆地向廠商爭取幾個免費的名額。近幾年來,開始思考這種做法是否需要修正,因為,太多學生有清寒證明了!
常常一個班級六、七個學生同時有清寒證明,在上級單位難以審核的情況下,決定補助對象的權力就交付導師,還聽說有家長來電請託,甚至有學生從小接受補助午餐、學用品等,每學期還有額外的錢可以拿。有些學生家長變得理所當然,只要申請不到補助,就會急得到處找人施壓。
實話說,老師們根本無法得知學生家裡的經濟狀況,電訪也不容易聽得出或問得出來家庭收入多少,若為了看學生有多窮而去家訪也很怪!最後老師們大多便宜行事,不是輪流,就是統統有獎。
只是,常在看到那些取得資格的清寒同學身穿名牌、手拿高檔手機時,又懊悔沒有仔細審核。
教久了,看久了,才發現真正需要幫助的學生,反而多不輕易開口。家中雖然不好過,也很少申請清寒證明,而且這些學生在學業上、或在生活教育上大多表現良好。
我深信,這些「真清寒」的學生,將來一定會有一番成就的!因為,還記得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羅貝多.貝里尼,在上台領獎致詞時說,「我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給我最好的禮物是貧窮。」
(作者為高中教師,台南市民)

《中時》再爆離職潮 1主任2記者請辭

《中時》再爆離職,圖為時報大樓外觀。 (資料照)



走路工事件延燒 員工用行動反旺中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中時處理旺中案黃國昌走路工事件嚴重影響內部士氣,繼上週副總編輯何榮幸請辭後,昨天爆出第二波離職潮,國際新聞中心主任閻紀宇、調查採訪室資深記者高有智,年輕記者黃奕瀠等三人,也因不滿旺中案離職。
閻紀宇在中時工作超過十二年,中時同事形容他「翻譯功力高強」。他在臉書上面寫:「中時的困境在於,老闆早已號令,不做鷹犬,乾脆收攤;然既做了鷹犬,報格淪喪至涓滴無存,社會唾棄,一樣無法生存,最後成為新聞史教科書的一則警世案例。」
臉書另一篇短文寫「諷刺的是,中時的淪亡,或許是它對台灣社會最後的正面貢獻。承認,心情頗有些蒼涼,離開一個曾經無比熱愛、百轉千迴總不願放棄的工作;在一種看似仍有選擇、其實義無反顧的情況下,就這樣當了逃兵。」

不滿新聞處理 已有五人選擇離開

高有智跟黃奕瀠都屬於中時調查採訪室團隊。高有智在中時十一年,長期關心原住民及弱勢團體議題。黃奕瀠屬年輕一輩記者,關心樂生保存、中科四期、中國人權議題。
高有智昨天在臉書上面貼文表示,休完長假就會遞辭呈,預計九月底離開。他離職兩個理由,一是不滿報社對於黃國昌事件的新聞處理方式,另一個是個人生涯規劃。他強調中時同仁或走或留,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希望外界都給予尊重,他相信「在陽光下仍有陰影,在黑暗中依舊有微光」。黃奕瀠則不願受訪。
上週爆發副總編輯何榮幸及報導「黃國昌事件」記者游婉琪請辭,加上昨天三人,已有五人因不滿中時處理黃國昌走路工事件請辭。
另外總主筆倪炎元、副總主筆莊佩璋也在這段時間申請退休。但倪炎元日前表示,他跟莊佩璋年資都到了,申請退休是生涯規劃,跟旺中案沒有關係。
中時編輯部表示,中國時報一向尊重且包容多元意見,最近有少數幾位同仁因為不同原因請辭,正努力溝通之中。

傳播科系學生 發起拒進旺中工作

傳播科系學生發起「傳播科系學生拒絕旺中媒體工作」聲明。 (取自臉書^

〔記者胡清暉、黃湞尹、劉力仁/台北報導〕學界、民間反旺中集團併購中嘉案,爭議持續延燒,多所傳播科系學生昨天發表公開聲明,呼籲旺中集團負責人蔡衍明放棄中嘉經營權,尊重新聞工作者的獨立自主,免除控制編輯室言論立場。同時,蔡衍明應為入主中時集團以來,經營媒體的不當作為向社會道歉。在未兌現上述三點之前,呼籲媒體新鮮人拒絕進入旺中媒體工作。
檢舉中天違法 發起人今至NCC送連署書
近一個月來,不斷有民間團體針對旺中集團提出質疑。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七月底前往中天抗議,繼而發起「鬼月反旺中」活動。本月五日高教工會發表「猖獗的媒體怪獸是勞工的敵人」聲明,譴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縱容旺中集團成為媒體巨獸。十二日又有多位學者在網路號召「檢舉中天電視台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連署,已有一千六百多人參與,今下午一時,數位發起人將親至NCC遞送連署檢舉信件,希望NCC以中天違反營運計畫,依法調查懲處。
政大、中正、世新、北藝、輔大等校多位傳播科系學生前晚則在臉書發起「拒絕媒體壟斷,維護專業自主—傳播科系學生拒絕旺中媒體工作」的活動聲明及連署http://ppt.cc/l02C)。
活動發起人、世新新聞所黃泓瑜指出,他們是一群傳播科系學生,自發性發起這項活動,對於旺中集團打壓新聞專業、任意資遣媒體工作者、壟斷媒體市場及言論感到憤怒,強烈主張「新聞專業,不容收買」、「媒體勞動權,不容踐踏」、「言論多元,不容壟斷」,拒絕媒體巨獸未來的工作場域變成沒有是非、自主與專業的言論一言堂。
聲明中形容「巨獸踐踏筆桿尊嚴」,批評旺中集團動員旗下媒體針對反對旺中案人士鋪天蓋地打壓,甚至大幅修改記者文稿,與記者原意大相逕庭。他們表達對於「旺中巨獸吃光多元,民眾沒有選擇權」的憂心,並提到部分電子媒體擔心報導旺中案將被迫下架,使得媒體輿論產生寒蟬效應。
這群學生號召全台大專院校學生在臉書公開自己的學校、科系、姓名,用一句話表達反媒體壟斷的想法,並宣示不加入旺中媒體集團工作,昨日已有超過四百人參與。黃泓瑜表示,將聲明稿寄給旺中集團,會考慮參加九月一日記者節的反旺中遊行。
中時尊重各界意見 中天未回應
中時編輯部表示,尊重各界不同意見;中天發言人黃俊仁未回應.

抹黑證據影片 蔡令怡:「蔡英文把國家11億,挪移到他們家公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PxgW0Igbk&feature=player_embedded

宇昌案的剩餘價值

作者 陳杉榮
2012-08-15
執政者為求勝選,想盡辦法打擊對手,本屬政客天性,但很少像「宇昌案」這般不擇手段,竟然拿國家培植不易的生技產業,當成選舉惡鬥的祭品。馬政府在本案中,刀刀揮向蔡英文,立法院長王金平和中研院長翁啟惠都受到株連;此等枉法從私,濫用公器的案例,必將受到歷史的審判。
「特偵組」去年在大官虎的淫威之下,特別偵查「宇昌案」。一如預料,因為「查無犯罪事證」,全案簽結。這一則大選公案,沒有犯罪構成要件,自然不能枉法起訴;況且本案的「政治目的」已經達成,僅存的「剩餘價值」,就是簽結,還可以讓馬政府拿來說嘴,說他們沒有打壓蔡英文,「證明司法是獨立的」。
大家都不健忘,選前馬政府要員怎麼追殺宇昌案!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拋開經建大業,多次召開記者會,把「宇昌案」當成是天大地大的大弊案;就連前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也多次賣力地大罵「蔡英文拿了國家十一億元」,馬政府更動員黨政媒等各路人馬,對蔡英文百般圍剿。
政客炒米粉,檢察機關跟著喊燒!檢察總長黃世銘指示特偵組分案,主動向國發基金會調卷。對於司法為政治服務等各種批判和質疑,黃世銘發表聲明:「希望各界給予司法機關一個純淨的辦案空間」。對於有人指宇昌案是對蔡英文的政治追殺,黃世銘在去年十二月間的記者會上說:「這完全是無稽之談,是有成見的言論。」總長的這些話,將來都會受到檢驗。
有或沒有「宇昌案」,可能都不影響選舉結果,但馬政府炮製「宇昌案」,不但不光明磊落,勝之不武的馬英九更已在他的身上烙下污痕;「宇昌案」簽結,不代表政治污穢已經掃除,公道尚待追討!(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我是柯文哲的太太 我抗議

作者 陳佩琪
2012-08-15
監委調查報告說柯文哲怠忽職守,連花兩分鐘看報告都不肯,有損台大醫院的聲譽。我是柯醫師的太太,我只知道我先生接了衛生署委託台大醫院作的器捐案,他無償幫衛生署寫白皮書,幫忙訓練成員,一天工作十八小時以上,除了出國開醫學會議外,全年無休,就因為白皮書沒寫到最終誰該檢查病人的實驗數據,就被彈劾,監察院認為寫白皮書的人就要負責整個制度的完美與安全,那以後誰敢再寫醫療白皮書呢?
制度有瑕疵就要修正,有愛滋病者就不能夠進入器捐流程,這是一個常規,不管任何人的判讀都是一樣的。愛滋檢查只有陽性跟陰性,醫檢師怎麼會報出一個連醫生都沒有辦法判讀的數字呢?醫療是要分工合作的,每一個人都要負責他被賦予的工作,協調師會聽錯、醫檢師會報錯,這些工作全部換成醫師執行也會有錯,要改善就得有雙重檢查的機制,白皮書沒有寫到這一點,就該由撰寫白皮書的人負全部責任嗎?請問就一般的醫療常規,開刀前病人的所有實驗數據是誰該檢查,該由柯醫師一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無償去檢查?
我先生把時間都奉獻給了台大醫院,除了這個計畫以外,還有多少的計畫是在他手上完成的,監委卻說他有辱台大和台灣的聲譽?
柯文哲在家裡不是一個盡責的好爸爸、好丈夫,本想他是把時間奉獻給了台大醫院和台灣的醫療,現在監察院、台大醫院卻要否定他的貢獻,我是他的太太,我為他抱不平,也為自己扛下這麼多家庭責任讓他能專心工作深覺不值!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保釣之謎

作者 林保華
2012-08-15
香港的保釣船八月十二日衝出香港,近日來到台灣,要與台灣的保釣船會師,開到釣魚台。
香港的保釣人士,許多是民主派的支持者或政治人物。為何保釣?有的的確有民族主義因素,有的因為知道共產黨是玩假的,所以藉保釣給共產黨難堪。
這次他們上了新任特首梁振英的當。說保釣船衝出香港,其實是梁振英放水。如果水警認真執法,是衝不出去的。為何梁振英要放水呢?主要就是轉移焦點。從中國角度,大家在密切注視谷開來案與中共十八大的黑箱作業,香港內部則是梁振英新班子及梁本人因為違建、貪腐、國民教育等問題被搞得焦頭爛額、名望低下,因此需要藉煽動民族主義情緒來脫困。
保釣船出海當晚,內部就承認他們沒有料到梁振英放他們出海,所以缺乏足夠準備,糧食不足,據說有幾箱泡麵被風吹到海裡,所以他們只能吃稀飯,等待到台灣才能補充食物。還有一位成員在臉書上被朋友追問是否忘了晚上的約會?他回答說沒有想到居然真的出海了。
這樣的保釣隊伍有多大的戰鬥力實在是個疑問。而台灣這邊居然洩漏機密說,讓香港船與日本巡邏艇糾纏,他們就可以乘虛而入,把中華民國國旗插上釣魚台云云。那是有意通風報信,讓日本巡邏艇分兵堵住他們。可見這根本是在作秀,討好中國,討好馬英九。
香港保釣船出海,雖然明報做為頭條,但香港人反應冷淡。香港的保釣人士向駐港共軍請願,要他們出兵保護保釣船的安全,共軍不理,沒有派人出來收信。而據說將出海配合的中國保釣人士,到執筆時也沒有信息。
港英棄守香港前一年的一九九六年,大概也是有意放水,香港保釣船到了釣魚台領海。與馬英九同齡,也是一九七○年的保釣活躍人士陳毓祥跳海顯示主權,不幸被纏住溺斃。最近有人爆料,一九八○年代,港澳辦面試梁振英與陳毓祥兩人,哪個更可以「培養」,結果選中梁。陳毓祥為此悶悶不樂,在出海前還向推薦人、香港的中共老資格地下黨員葉國華提及此事,在他犧牲時,可能還死不瞑目。有人呼籲中國給他「烈士」稱號,老共竟然不理。
至於日前台灣發生的軍艦越界艦長被懲罰事件,有人批評馬英九媚日。錯了!馬英九對日是「不惜一戰」,問題是美國表態美日安保條約包括了釣魚台在內。美國做此表態,不但是對著中國,也是警告馬英九別來「共軍國軍都是中國軍」那一套。馬英九明白美國握有他的綠卡或美國籍的證據,所以做出過度反應重懲艦長,以免得罪美國。
正巧,颱風啟德(也是港英統治時期香港飛機場的名字)來台,保釣就藉此下台吧。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馬門吳大弟子

作者 Tottoro
2012-08-15
2005年的時候,時任台北市長的馬先生,找來了72名小朋友扮演「孔門弟子」陪他讀經。這麼多年來,經馬先生大力的培養及國民黨支持者的加持,馬門的弟子列表應早就超越了「孔門72弟子」的勢力。
要成為馬門弟 子的條件至少有三:
1.
記性要差,絕對不可以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或道歉。
2.
勤練白賊功,需達誠懇說謊的境界。
3.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作為頭頭的馬先生,其功力當然是無人能及;但近年來,馬門下許多弟子也漸漸有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氣勢。今天就先以號稱馬家軍核心成員的吳育昇先生為範例。
2009年底偷情事件曝光前的吳先生,走的是高道德的路線,經常會高分貝質疑他人不夠格或是無恥。

2008
3月他教訓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說:「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我要回答你答案?」
2008
6月他質詢前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我從你的臉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
在薇閣外遇事件後,吳育昇的喇叭關小了一陣子,但今年初立委連任之後又起死回生。

2012
5月蔡英文以公開信批評馬先生是亂源,吳反嗆:「妳沒任何羞愧之心嗎?」
2012
7月針對陳致中要求讓扁就醫一事,吳育昇呼籲社會不要隨之起舞,並表示:「陳致中本人的社會形象已經很差了。」
看到這位用老婆租用的BMW名車,帶外遇對象開房間的吳育昇,竟能信誓旦旦的指責他人「無羞愧之心」和「形象差」,你還能不對他甘拜下風嗎?
更有趣的是,兩年多前,作家馮光遠因諷刺外遇事件而遭吳育昇「加重毀謗罪」告訴,當馮光遠抗議這是侵害言論自由的手段時,吳育昇和委任律師反駮馮光遠是:「逾越合理評論的必要」。
然而,昨日當特偵組以查無犯罪事實簽結蔡英文前主席的「宇昌案」時,吳育昇對「國民黨應該道歉」的說法表示,那是總統大選前「合理的政治評論,怎麼可以跟她道歉」?
也就是說,在吳育昇的字典裡面,合不合理都是恁爸說了就算數。
不僅如此,即使特偵組「找不到人作偽證」陷害小英,就算案子已經簽結了,吳育昇還是能夠繼續潑糞:「以現在來看,人家還會覺得說「妳不必要這樣,妳家很有錢,妳幹嘛去弄這個公司?」
像這樣硬拗的功力,將他列為馬門大弟子應該是名至實歸。
但是吳育昇也忘了一個重點,台灣上百名的立委中,唯一有「個人主題曲」的就是吳大立委。「WEGO」(薇閣)之歌將永遠是馬門吳大弟子的註冊商標,所以,「以現在來看,人家還會覺得說「吳育昇你不必要這樣,你家有老婆,你幹嘛還去外頭搞女人?」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82&Itemid=71

中華民國VS. 台灣人民?/(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58)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8-15
來自「中國大陸」流亡政府的「中華民國」,從1949年到美國海外領土的台灣,至今己經有63年了,放眼全球,這種情况是從來沒有發生過,台灣及澎湖群島,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佈日本無條件向美國投降之後,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擁有者,從日本轉變成聯軍所擁有,昔日的聯軍也就是今日美 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前身的稱乎!台灣在1894年甲午戰爭之前,匆匆忙忙的被滿清政權,劃入領土版圖所有,之前只是大清帝國的「藩屬」而己,但是這一點「國際法」並不予以承認,甲午戰爭失敗之後,滿清政府簽下「馬關條約」,永久割讓台灣及澎湖群島給日本,同樣的情况也再一次發生在1945年的4月1日,日本在戰敗前的4個月又14天,日本天皇下一道昭令,宣佈並昭告世人,從今天起台灣及澎湖群島正式納入日本國土版圖,從國際法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法,還有太平洋戰爭法,來解釋及判定,日本在戰敗前4個月匆匆忙忙的將台灣及澎湖群島納入領土版圖,同樣和前面滿清政府所做的事情一樣,全部都是不符合「國際法」!
所以今天的台灣並不是屬於「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所擁有,更和日本天皇扯不上任何關連,今日台灣並不是「台灣地位未定論」,而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才是擁有台灣主權的擁有者!大家可以想一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英國和西班牙還有法國及葡萄牙,在全球擁有多少殖民地,甚至印度和澳洲及星加坡都還是英國的殖民地,但是英國卻「無法」讓這些殖民地可以轉變成英國的領土版圖,今天的印度和澳洲及星加坡都己經變成主權獨立的新國家,台灣在第2次世界大戰前,只不過是日本海外殖民地而己,日本在中國東北三省,想要成立一個新國家,叫做「滿洲國」,唯有如此,東北三省才能永久脫離中國領土版圖所有,但是「滿州國」的成立,並沒有得到國際上的承認,因為這是於「國際法」不合。
「中華民國」在台灣,根本也是於「國際法」的不合,在1952年的上半年,日本代表在美國北加州的舊金山市,簽下「舊金山和約」之後,日本才算是正式放棄擁有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從原來的日本國籍恢復成台灣人民的稱呼,但也不是叫做「中國人」或者是擁有「中華民國」的國籍,因為「中華民國」從來就沒有擁有過台灣的主權!1949年「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逃亡登陸台灣之後,早在1949年之前的前4年大量及全面性的貪污腐敗,造成在1947年的抗暴事件,以致造成「228大屠殺」的慘劇發生,近12萬名台灣人民,從此「人間蒸發」並屍骨無存,事情還沒結束,接下來就是長達38年的「白色恐怖」,「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採取極權高壓統治的手段來迫害台灣人民,在「白色恐怖」的38年裡,近10萬個台灣人民被殺,60萬個台灣人被關和被刑求虐待!
老一輩的台灣人民所遭受過的不堪待遇,身為台灣人的後代有這責任及義務,要為他們伸張公義及正義,「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必需要離開台灣及澎湖群島,回到他們的「原居地」,如果「中華民國」不肯離開的話,台灣人民一定要團結一致,並上國際法庭控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如果「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限期之內,拿不出擁有台灣主權證明的話,就必需一定要撤離台灣及澎湖群島,否則就算要流血革命也要抗暴到底,在所不惜!台灣人民一定要有所覺醒,我們才是台灣的 真正主人,看看阿扁的下場,換法官,無罪變有罪!接著是李登輝,再接著下來就是輪到你我了!台灣人民不是二等人民,台灣更不是「中國人」的殖民地!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83&Itemid=71

宇昌案簽結 民進黨:馬應向蔡道歉

2012-08-15
綠:抹黑者欠生技業一個道歉
〔記者曾韋禎、顏若瑾、李欣芳/台北報導〕特偵組簽結宇昌案,認定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無任何不法。民進黨立委昨痛批,這證實宇昌案是馬英九及國民黨為求勝選,所炮製的政治謀殺工程,透過特定立委、媒體、司法檢調、監察院大演「抹黑三部曲」,馬英九應為此立即公開向蔡英文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說,當初抹黑宇昌案的人包括馬英九,都欠生技產業一個道歉!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育生也說,台灣的司法長期讓人民沒有信心,宇昌案就是其中一例,此案明顯是藍營的政治操作。
藍:當初質疑是合理政治評論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回應表示,「奇怪啦!一個司法案件釐清到這個階段,如果政府必須對無罪的人道歉,那政府以後都不能查案了。」吳育昇說,當時提出種種質疑,是大選前「合理的政治評論」,蔡英文雖然沒有違法,但是她與掌握利益者太過靠近,「法律雖無罪,政治不正當」。
綠:查誰唆使劉憶如偽造文書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特偵組也應立即清查唆使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偽造文書的藏鏡人究竟是誰;否則不僅無法彌平台灣社會的傷痕及對立,馬在未來四年的統治正當性,也會備受質疑!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自嘲,蔡英文、邱義仁、謝清志、許陽明、周禮良、林向愷、謝長廷、彭百顯、許添財等黨內同志,都在選舉期間遭受公審、誣陷;但最後獲得清白時,只能無語問蒼天,這些同志可謂是「我們這一班」!
曾任多年法官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指出,他當年任法官時,是很相信司法的;但在進社會與大眾廣泛接觸後,就越來越不相信司法。他解釋,當所有的案件遇到藍營政治人物時,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還能自動轉彎,遇到綠營政治人物就無所不用其極,老案新辦、小案大辦、羈押找證據;當這些事情一再展現在國人面前時,民眾要如何對司法有信心?
Source: 自由時報

大中華民族?原住民批佛光山誤導

2012-08-1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推出中國少數民族服裝展,把台灣原住民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分布圖,引發批評,佛光山昨日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改為大中華民族。原住民谷縱強調,台灣原住民非大中華炎黃子孫,也不稱為高山族,希望協助佛光山修正,以免錯誤史料誤導民眾。
台灣原住民是南島語系民族
佛光山與直屬中國政府的中國民族文化宮合辦中國少數民族服裝展,展場內懸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分布圖,把台灣原住民稱為高山族,並與漢、滿、蒙、回、藏、苗、維吾爾、壯族等族群一起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
經本報披露後,佛光山昨日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字樣改為大中華民族,但仍引起原住民不滿。
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副主委谷縱表示,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改為大中華民族,雖然降低政治意涵,但還是錯誤史料,因為從歷史脈絡、遷移過程,台灣原住民是南島語系民族,從來不是大中華民族的一支。
谷縱不滿表示,台灣的山地人憲法稱為原住民,從不稱為台灣高山族,這樣錯誤的稱呼,對原住民不尊重。
佛陀紀念館發言人如常法師回應表示,服裝展由中國民族文化宮提供展覽資料,佛光山提供場地,基於對文化教育版權的尊重,所以沒有很詳細去思考這部分,如果原住民朋友認為不妥,應該是文字作業上的疏忽,她表達歉意。
Source: 自由時報

學者︰經濟步入 第二階段邊陲化

2012-08-15
錯誤政策不調整 景氣恐長期低迷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天舉行「正視出口持續嚴重衰退的危機」座談會,學者專家警告,馬政府經濟政策過度依賴中國,導致台灣開始步入「第二階段經濟邊陲化」,若不能調整當前錯誤的經濟政策,台灣景氣將長期陷入低迷狀態。
「台灣出口產業真的生病了,而且病情不輕!」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表示,今年前七個月出口與去年比較,除了二月以外,其餘都是負成長,顯示台灣出口產業競爭力衰退十分嚴重;若與日、韓、中、星等亞洲鄰近國家相較,今年上半年台灣也是表現最差,是唯一出口負成長的國家。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也指出,這段期間以來,各研究機構紛紛更新台灣經濟數據,唯一不用更新就是「衰退」與「下修」,從我國出口嚴重衰退來看,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無法「保二」,幾乎已經確定。
邱俊榮表示,政府樂觀以為只要有ECFA,經濟問題就可以「藥到病除」,實際上,ECFA簽署後,不僅沒有產生「貿易代替投資」效應,反而引發產業更大幅度外移中國,顯然ECFA不是產業持續成長的關鍵動能。
「為何過去一年我國衰退特別嚴重?問題出在國家的經濟路線!」前國策顧問黃天麟指出,不要錯怪歐債危機或美國景氣,真正原因是馬政府上任後,全面開放「一中市場」路線,使得我國經濟動能大量流失到中國,讓台灣經濟體質越來越脆弱。
黃天麟表示,台灣近期出口快速且嚴重衰退,凸顯台灣進入「第二階段的經濟邊陲化」,雖然經濟邊陲化現象從民進黨執政就開始,因為扁政府當初對兩岸經貿採取「積極開放」;但馬政府又再「全面開放」、擴大與中國結合,簽署ECFA就是其代表作,讓中國經濟體對台灣的吸納效應擴大,情況更加惡化。
中國對台需求減 無法再帶動出口
黃天麟說明,「進入第二階段邊陲化後,台灣經濟體質將更加衰弱」,受到台商中上游廠商西進影響,中國對台灣需求逐漸減少,使得過去我們以「投資中國帶動出口」的發展模式,將無以為繼,國內資金也會繼續流失出走等。他強調,除非政府願意改變「唯中國主義」的經濟發展策略,否則端出再多的「鄭和計畫」或「龍騰計畫」,仍於事無補。
Source: 自由時報

西藏之聲:西藏阿壩又有兩名藏人自焚 多名藏人遭軍警殘酷毒打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8-15
西藏阿壩又有兩名藏人自焚 多名藏人遭軍警殘酷毒打

【西藏之聲8月14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阿壩州阿壩縣境內昨日又有兩名藏人抗議中共高壓政策,點火自焚,其中一人犧牲,另一人生死狀況不明;此外,當地藏人與軍警間發生衝突,多名藏人遭到軍警的殘酷毒打。

印度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昨天(13日)西藏時間下午約6點50分鐘,兩名年輕藏人在阿壩縣格德寺附近街道上先後高呼抗議中共的口號,進行點火自焚,兩人隨即被軍警強行帶走。洛桑益西說,(錄音)兩名自焚藏人分別是,西藏阿壩縣求吉瑪鄉索日瑪村藏人扎西和格德寺醫學院僧人隆多,其中西藏僧人隆多在格德寺附近的被藏人稱之為「英雄街」上高呼抗議中共的口號,點火自焚並遊行到下方的十字路口時,被軍警熄滅身上的火焰後強行帶走,目前已獲知隆多犧牲;而年輕藏人扎西衕樣在格德寺附近英雄街上點火自焚,隨即被軍警強行帶走,生死狀況不明。

兩名自焚藏人被強行帶到阿壩縣醫院約30分鐘後,被轉移到阿壩州馬爾康縣,而當地藏人表示,兩人都燒傷嚴重。此外,自焚僧人隆多在當天早上舉行的法會上,向每位僧人供施,特別為西藏愛國英雄先烈們進行祈禱和超度。

洛桑益西繼續表示,(錄音)自焚事件發生後,周圍民眾高呼各種口號表達對當局的強烈不滿,但遭到武警、特警和公安人員的隨意毒打,當時一名藏人的頭部嚴重受傷,不知死活,另外多人受傷和拘捕,今天(14日)當局部署更多的軍警進行嚴密管控。

自焚僧人隆多、終年20歲左右,父親叫日瓊(已故),母親叫李毛,是阿壩格德寺僧人;自焚藏人扎西、現年21歲,母親叫阿玻,之前是格德寺僧人。

西藏衕仁縣民眾游行抗議軍警隨意毒打藏人
【西藏之聲8月14日報導】為了抗議中共公安人員隨意毒打和迫害藏人,西藏安多黃南州衕仁縣藏人今天(14日)舉行游行示威活動,抗議中共軍警隨意毒打和拘捕無辜藏人。


現居印度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卡加益西引述境內可靠消息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晚上在西藏安多黃南州衕仁縣境內發生了一起公安毒打和拘捕四名無辜藏人的事件,因此,今天(14日)當地數百名藏人手持用藏文和中文書寫“衕仁縣公安打老百姓”的橫幅,聚集在黃南州公安局前高呼口號抗議公安人員隨意毒打和拘捕無辜藏人的惡行,截至目前還沒有傳出人員遭捕等情況。


現居西藏境內的一名藏人也向本台證實了這一消息。這位藏人表示:(錄音)“我的几名好友昨天開車去外面玩耍,但在途中不幸遭遇部分醉酒的公安人員的追打,這些公安人員踩踏這些藏人的臉部,并對他們的車子開槍等,導致這些藏人嚴重受傷,因此,熱貢森格雄各部落的數百名民眾今天(14日)聚集在州公安局里,開展和平示威活動,抗議衕仁縣公安無辜毒打藏人,并要求釋放遭捕藏人。”

據了解,被中共公安無辜毒打受傷和拘捕的有四名藏人分別是格桑、貢卻尼瑪、貢卻諾日和夏吾才讓,其中夏吾才讓的頸部被踩踏,傷勢最為嚴重。

本台剛剛獲得的消息,中共當局迫於民眾的壓力,已經釋放了四名遭捕藏人。

西藏比如縣歌手確薩爾遭捕失蹤

【西藏之聲8月13日報導】中共公安人員於今年7月底以指控涉嫌政治罪,強行拘捕了西藏康區比如縣青年歌手確薩爾後,至今已失蹤下落不明。

現居住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比如縣藏人丹達向本台介紹說,(錄音)頗受民眾喜愛的西藏康區比如縣青年歌手確薩爾因出版發行多張個人專輯,演唱內容涉及讚頌西藏民族、祈願至尊上師達賴喇嘛健康長壽、請求當局釋放第十一世班禪喇嘛、以及鼓勵年輕藏人加強團結和學習文化知識等的歌曲而遭到中共政府的非法拘捕。


西藏歌手確薩爾之前一直住在中國內地省市,躲避中共的政治迫害。丹達說,(錄音)確薩爾出版發行多張個人專輯後,無法呆在家鄉比如縣,一直在中國內地逃避當局的政治陷害,但是,今年7月29日晚上10點多鐘,在西藏安多阿壩州境內不幸遭到了中共公安的拘捕,隨後其家屬到處打聽他的下落,但沒有獲得任何消息。

丹達最後呼籲中共政府立刻釋放被捕失蹤的他的表弟確薩爾。他說,(錄音)確薩爾沒有觸犯任何法律,僅僅是演唱讚頌民族、宗教文化和上師之歌,完全與政治無關,因此,我要呼籲中國政府立刻釋放或向家屬透露遭捕歌手確薩爾的消息,衕時也呼籲國界社會能夠重視藏人為保護民族特性及文化付出的生命代價,給予更大的支持。

據介紹,西藏青年歌手確薩爾,現年23歲,是西藏比如縣比如鎮切瑪村人,父親叫布瓊久嘎,母親叫玉措。確薩爾之前已出版發行的個人專輯有《雪域藏人之夢》、《衕胞的義務》、《衕胞之情》、《雪域之子》,此外計劃出版的有《雪之魂》。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