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查明特權借款不還的銀行呆帳,會發現很驚人的真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0-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查明特權借款不還的銀行呆帳吧,會發現很驚人的真相,新政府就逐步來要求各處、水利會、農漁會、銀行、信用合作社、合作金庫...各種放款單位的〝呆帳名冊〞,要知道〝何人所借〞或〝借給何人〞,為何會變成呆帳,就會發現呆帳的內容特權、很見不得人,地方派系角頭胡作非為,無法無天,拿人民的錢吃香喝辣,作威作福,台灣的呆帳真是淹目腳,沒錢可用嗎?把這些特權呆帳挖出來,成為全民福利,自然全民共享,就可以安享公平公義的生活。
嘻嘻嘻,笑死郎,台灣人民到現在還是殺人犯的子孫在作崇。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61023(張炎憲教授二姊與親戚參訪聖山 II)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6-10-23

她說:今天剛好是舉辦他的追思禮拜2週年。
~~~~~~~~~~~~~~~~~~~~~~~~~~~~~~~~~~~~~~~~~~~~~~~~
某日,助理分享今日遇到特別的事,辦公室接到一位可愛的長者來電,尋著大地發送結緣的平安符,印有電話,打來詢問「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開車路線為何,要到聖山看張炎憲教授、致意。

原以為來訪會是許久以後的事,沒想到詢問到隔日就專程遠到而來,原來是來聖山訪親人。

來電與開車的,是白髮的余女士,86歲,身體相當硬朗。另一位面容與氣質與張炎憲教授相仿,是張女士,張教授的二姊。兩位女士是親戚,從張教授的故鄉,嘉義,開3小時的車程,走台3線抵達聖山。

一來就被聖山守護犬熱情接待,誇獎守護犬盡責、乖巧,一路陪伴行走。

兩位日本時代的長者,受高等教育,都是老師退休。注重儀表、服飾、禮節,代表敬重別人、尊重自己,展現「卡桑(かあさん,日語「 母親」之意)世代」的風範(盧世祥,《多桑的世代》)。有台灣意識,看到年輕後輩有台灣心,很肯定。

余女士分享著如何因緣際會拿到台灣神平安符;知道大地由一位醫師創辦;陳水扁總統被關在台中監獄時由大地志工烹煮家常菜每日送飯;有一個「聖山」的地方,自己有生之年必定要來一趟。還交待要把她們來訪的事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歷史的教育場所,宣傳聖山。離去前,還show出自己手寫的聖山路線圖筆記。

張女士和炎憲老師一樣,大多聽著別人講話,專注於認識聖山。只有問她問題,才會多談一些。展示資料中,有許多炎憲老師的蹤跡,一併和張女士分享炎憲老師與大地的趣事,張女士回憶炎憲老師排行第九,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看著他的照片說他從小就很笑臉、頑皮;早年在做228口述訪問時,進行中南部口訪常是回嘉義家過夜,會與她聊訪談的事,也曾被228家屬趕出門,但他依然誠懇、堅持「以台灣人的角度建立台灣史」。她相當不捨小弟突然辭世,如果可以再奮鬥個20年,可以為台灣做多少事?

接著,她突然說:今天剛好是在台北雙連教會舉辦他的追思禮拜2週年[應為2014年10月19日,2年前的隔日],思親之情,溢於言表。

她們堅持以自己的雙腳走到山頂朝山,也關心著蔡英文政府轉型正義的改革事,陳水扁總統被構陷的扁案、郭瑤琪部長被羅織的冤案等,大家依舊靜待黎明。

兩位長者的來訪,讓我們學習到一堂人生功課。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聖山記事 20161022(張炎憲教授二姊與親戚參訪聖山)
20150228 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71&Itemid=1

聖山記事 20161022(張炎憲教授二姊與親戚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6-10-22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今年86歲,開著一輛轎車駛進聖山,原來早在數年前參加台北的抗議活動,無意間看到拜台灣神的神明桌,她走向前拿一柱香拜台灣神,有人拿了一個護身符送她,這護身符一直跟著她不離身。近日她常聽到台灣聖山舉辦台灣神追思會,她拿起手中的護身符仔細看了一下,竟然有聯絡電話,剎那間產生了一個念頭,在她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聖山參拜台灣神。

她的好友是張炎憲的二姊,就邀二姊一起來聖山,兩人下了車,我建議她們可以照像留念,她們說我要跟台灣神保佑的大展板合照,因為那裡有我弟弟(張炎憲教授)。

與張炎憲教授的紀念碑再次合照。

我跟她們說,您們可以在聖山看到更多張炎憲教授的足跡,就帶她們去看活動展板的相片,及教堂前的舉辦活動時張炎憲教授的相片、神社內供奉的張炎憲教授的天命榜卡、追思牆上的張炎憲教授紀念名牌。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總之,在聖山每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足跡與事蹟,供大家追思紀念,並感受他隨時與我們同在。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0150228 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70&Itemid=1

畫中有話-所謂當前的民主,就成為中共赤化台灣的方便法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0-15

(網路圖片)
中共政權統治的中國,不必面對人民的喜怒哀樂,民意如何好壞,只要能得到各方集團元老的高興,創造派系特權好處,就可以鞏固自己地位,凡接班者,皆是各方特權的折磨而得,13億人口,皆得以黨意為依據,反之必得牢獄之災,甚者,失蹤和殺害,習近平就是再有心改革,也要考慮各方人馬的利益要求,由於中國並非行乎民主制度,主權掌握在少數人手中,不必面對中國13億人民的壓力,為了防內亂外患,就以對外發展武力,對內強化民族情緒,台灣統或不統,和平統一,武力侵台,皆非重點,,,對台的赤化侵吞,乃是一直不變的方式,台灣人民得消滅在台吃香喝辣的台奸,言論自由,各自表述,是民主內涵,但是台灣仍然被ROC,和KMT邪靈控制,所謂當前的民主,就成為中共赤化台灣的方便法門。
(撰於2016/10/1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十五日 人類的惡念高到極點的時候會形成 劫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0-15

有些人為自家打算,庸庸碌碌造了多少孽,死前心生恐懼,捐錢作善事,欲求往生,有可能嗎?了勝於無!要知道,累積下來的孽,要以逐漸積下來的善德去平衡,臨時抱佛腳,雖比不抱佛腳好!但是,起心動念,形成的『業』,是無法一筆勾消!時時做良心的反省懺悔,方是根本之道!

人類的惡念,高到極點的時候,會形成『劫氣』,人類受到感應,會不明來由,發動戰爭,於大戰前『天兆』明顯表露,水災、旱災、地震、空難、意外傷害、國家動亂、各國彼此爭執;因小磨擦,引爆群眾運動,逼迫雙方打仗,於是國與國之間產生聯盟,戰禍終無法避免,人類受到不得不然的驅使,成為戰爭炮灰,妻離子散,倫常蕩然。講『救劫』,期以無形應化的方式,以正氣化解「惡氣」道長邪消,正是化解「劫運」的最終法門,故知和平時期必須教育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可貴,台灣人生存所依賴之生命共同體,來之不易。

現代人炸山破石,大自然的靈氣,被破壞殆盡,木石有情,能不憤恨?我曾站在高崗之上,聽地靈之怒吼,聞草木之悲鳴,浩劫隱隱成形。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17&Itemid=1

【影片】《走過風雨望青天》台中新書發表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10-1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6年10月09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台中新書發表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

大綱:

1.若說要為了台灣而改革,官司告來告去都會輸;轉型正義再怎麼轉,加害人都轉不出來。

2.轉型正義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要審判加害人。但ROC+KMT所留下的都是共犯,要共犯來處理轉型正義有可能嗎?

3.台灣的司法到現在還是要靠關係。

4.ROC是KMT創造的附隨組織,這樣怎麼可能有轉型正義。

5.要改革台灣司法兩條可行之路:第一、陪審制度;第二、終止最高法院的祕密審判。

6.最高法院的祕密審判很多都是聽上級意見決定,根本沒在看調查報告。

7.郭瑤琪案是因為夫婦倆有道德勇氣出來嗆加上「政經看民視」的監督才又受到注目。

8.郭瑤琪案會被繼續擺爛不管。

9.民進黨執政依然被ROC+KMT惡習咬死。

10.KMT黨產很多藏於國外,很難追討。

11.小英以藍治藍的策略反倒打傷自己。

12.小英對中國釋出善意也沒用。

13.台灣司法共犯結構使正義無法伸張,更不可能為蔡英文總統主持正義。(以年金改革為例)

14.最高法院幹出許多壞事。

15.六法全書只適用於民事案件,若涉及公務刑事和政治,六法全書形同虛設。

16.ROC+KMT自己創造出許多法律。只要當過陳水扁政府的官員,都會變成有對價關係的犯罪。

17.聖山日記 20160114(台中女子監獄探望郭瑤琪部長)

18.台灣有勇氣的人大多都在228、白色恐怖被殺死了。

19.統派媒體開始攻擊民視、郭倍宏、政經看民視。

20.中資大肆購買台灣媒體。

21.台灣人要堅持拒買統派公司的食物。

22.台灣糧食自給率不足。

23.韓國改良農產品(柚子皮),再造外銷生機。

24.台灣的農會多被KMT掌控。

25.畫中有話-人民的存款+納稅錢,被KMT特權當成私房錢
26.台灣歷史教育要繼續推廣。

27.長輩要多帶晚輩去聖山了解真實的台灣歷史。

28.修行不應該是修到膽小如鼠,而是應該發揮更大的道德勇氣。

29.阿扁因為台獨立場而被抓去關。台獨卻又喊得太晚。

30.期望蔡英文總統能因真改革名留青史。

31.台灣一定要制憲、正名。

32.台灣人要對不肖司法人員施加壓力!

33.祈禱是一種力量。

34.台灣神是有血有淚的。

35.台灣神就是台灣精神的實踐者。

延伸閱讀:司改真能改?平反郭瑤琪冤案,全民都在看
【影片】《走過風雨望青天》台中新書發表會-田再庭律師致詞
《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彭文正序
郭瑤琪案聲請提起非常上訴 前大法官戴東雄聲援
郭瑤琪案9/28將提非常上訴 游錫堃:打死不信郭會貪污
貪汙遭判8年 郭瑤琪夫婿再提非常上訴-民視新聞
郭瑤琪冤判8年新書發表 蔡總統致函打氣
搶救郭瑤琪、搶救台灣司法 facebook粉絲專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40&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