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認識根本博(D)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由於國軍在中國連連失利,深知根本博在華北打敗蘇共聯軍,以少勝多,轟動國際,故對其建議,言聽計從,毫無疑惑,根本博向湯恩伯建議,將國軍撤退到舟山群島、一江山、大陳島、金門、馬祖,拉長戰線,才 能集中坦克火力,於古寧頭做殊死戰,果如所料,共軍被引入金門的古寧島,於沙灘登陸,使解放軍陷入布袋之圍;任由國軍的坦克車,炮擊、碾壓,血流一片,終而殲滅來犯,以小博大守住金門;被封為保台戰神 @@,蔣介石感念其貢獻,除贈其珍寶花瓶之外,湯恩伯亦致贈「義薄雲天」感謝狀;素描根本博,為義捐命,拯救台灣的金門戰神,他不求任何代價,置生死於度外;根本博來台為義散家財冒死到台灣,3年後回日 本,亦空空如也,坦然以對,真是值得效法的好漢。
命運弄人,天佑台灣,妙不可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57&Itemid=1

畫中有話-認識根本博(C)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根本博一行人共七人,皆各有軍事專長,於國共會戰時,中共八路軍就是怕他們這些人;由於來台助蔣,會禁錮;經過層層轉報,到彭孟緝、鈕先銘,直達張群,馬上待遇轉變,成為阿石的貴客,於8月中旬,經湯恩伯引見蔣介石;當時同年8月5日美國政府表明中止軍事援助,正好根本博能夠來協助保台,蔣介石熟識這個人,是軍事大將,乃真能作戰之救台義人,非常高興,加以禮遇;同年8月18日根本博化名林保源,立刻發現必須退居金門,不可以廈門,為首戰場,於1949年9月便日夜巡視金門,挖岩洞和戰壕,他斷定金門北部后江灣口以西的古寧海灘,會有中共軍隊於此登陸,@@@
急風,護台貴人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回應〈白狼.喜樂島.中華民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賴福順   
2019-01-28
近史所陳副研究員的大作,引張安樂說:「中華民國是『統一的絆腳石』。」做為批判主張台灣獨立的這些人,不承認「中華民國」;甚至以為他們的論述:「『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是中國的舊體制、舊國號,所有國際上的權利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繼承,只是台灣的執政者(不分藍綠)欺騙台灣人民。」這些論述完全符合國際法及成為歷史事實,不知資深的陳副研究員為什麼加以抨擊?
他重彈「台灣地位未定論」;這個說法已經過時,原因是嚴重昧於國際法與歷史。因為從一六四八年《西伐利亞和約》(The Peace of Westphalia)以降,戰爭後的和約即使是蕞爾小島都罕見遺漏,何況是如台灣這麼大的土地?如《西伐利亞和約》中的《奧斯納布呂克和約》(Instrumentum Pacis Osnabrugensis,簡稱IPO),即清楚記載沃林島(Insel Wollin)屬於波蘭;該島嶼只有二六五平方公里,台灣是它的一三六倍,《舊金山和約》怎會遺忘交代台灣?
一塊土地若是「地位未定」,即是「無主地」(terra nullius),不知該地歸屬。原本的覬覦國會立刻成為聲索國(Claimant Country),再成為侵略國。台灣「地位未定」,不僅違反國際法與歷史事實,且給予侵略台灣的國家最好藉口,「逐鹿台灣」,台灣無寧日!
國際法方面,陳副研究員反對正名、制憲、公投,文中一再責備台灣獨立派。事實上,他昧於國際法,不知台灣使用「中華民國」國號,於是淪為殖民地、叛亂團體,以致無法進入聯合國,而這個假國號還誘引中國入侵。
歷史方面,他還妖魔化獨立建國的人在「畫符念咒」,並要他們為台派分裂、減弱負責。陳副研究員不可扭曲污衊這些主張獨立建國前輩的貢獻,現代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哪裡是畫符念咒?論學問,很多是知識份子;論下場,多少人因此坐牢,妻離子散,甚至壯烈犧牲。遠的不說,二十幾天前建言的台獨四大老,每一位的貢獻都載諸史冊,陳副研究員千萬不可因為四大老建言蔡英文勿連任,而將之醜化為畫符咒的「巫師」。
而現階段的台派分裂是因蔡英文全面執政,不顧國際情勢對台灣多麼有利,不肯趁機配合推動正名制憲;於是台派之中,有人要繼續推正名制憲,並請維持現狀的蔡總統勿當「安樂婆」。這樣的分裂誰要負責?
(作者為海峽和平基金會創辦人,文化大學退休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23&Itemid=71
 

2019.01.26【政經看民視】 驚!華為手機藏後門?成大教授爆中國產品...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27
發佈日期:2019年1月26日
來賓名單:
苦苓、汪潔民、吳國棟、程金蘭。
妖西、蕭亞譚、謝昇佑。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驚!華為手機藏後門?成大教授爆中國產品...
- 早該做了!政院:編制中國科技產品黑名單!
- 啥?八國聯軍封殺華為,藍營不滿政府跟進?
- 人權比貓熊重要!布拉格市長廢"一中條款"。
- 寧可親中不願結盟人權城市,柯萊爾盤算是?
- 拆蛋變護蛋、墨綠變深紅,破解變色龍柯痞!
- 柯文哲專訪收視率創新低!網路出現退讚潮!
- 323事件執法過當!江宜樺出庭狂推卸責任?
- 血腥鎮壓誰下通牒?換5任閣揆也沒抓出來?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1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