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火大遊行嗆馬 綠拋罷免給壓力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火大遊行,訴求換內閣,救經濟,召開國是會議,民進黨天王們今天展現團結氣勢,呂游蘇蔡謝一起率領隊伍出發,蔡英文呼籲馬總統回應人民訴求,不能只在辦公室批公文,謝長廷也拋出,遊行結束後,罷免總統或立委。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帶領群眾大聲怒吼,火大遊行,不僅黨內天王全到齊,謝長廷、呂秀蓮、游錫堃、蔡英文,全都聚集在出發地點,展現團結嗆馬氣勢,蘇貞昌一聲令下,隊伍出發,氣勢驚人。

集合地點萬頭鑽動,從高處往下看,真的是人山人海,原本台北陰雨綿綿的天氣,火大隊伍出發的下午,天氣逐漸放晴,人民的聲音,要傳達給馬總統知道,但馬總統卻沒打算公開回應人民的訴求,下午他沒有安排行程,而是在府內批公文。

民進黨宣布15萬群眾匯集凱道,訴求換內閣救經濟,馬總統冷處理,民進黨也有罷免的下一步棋,遊行匯集人民火大怒氣,要給馬總統壓力,遊行結束,給國民黨的罷免壓力,正要開始。


出處: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專訪 陳昭姿:扁恐遭凌虐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昨天表示,陳前總統去年七月下旬血壓突然飆高,到如今出現重大的腦部病症的情況,妄想症更有拒吃北監食物等防衛式行為,他們合理懷疑陳前總統恐遭凌虐,但並無法推測是那方面的虐待與其手法。陳昭姿呼籲,北監、法務部能讓民間醫療小組成員能輪班陪伴、看顧陳前總統,並對陳前總統的病情正式進行各項檢驗,以昭公信。

陳昭姿接受本報專訪時憂心提出上述看法與呼籲。她說,陳前總統民間醫療小組努力在回想,為什麼陳前總統從去年七八月開始,病情急轉直下,似乎變了一個人,出現結巴,失語等症狀,甚至演變到近日醫療小組公開說明的那麼多重大的腦部病症等情況。

陳昭姿指出,經民間醫療小組從探視紀錄與醫療小組紀事追查,認為二○一二年七月八日當天總統血壓飆高到一百七十八/一百二十八,北監未能及時作有效的處理,可能是個關鍵。

她說,當時陳前總統告訴北監人不舒服,但後來只被帶到醫務室休息,暫時離開必須趴坐的零點三坪牢房,拖了很多小時以後,北監才找了一位非心臟血管專科醫師來看他。

她說,當時有很長一段時間陳前總統血壓值居高不下,至少持續兩星期。那兩周的超高血壓,足以讓腦部血管受傷,從此病況急轉直下。這不但違反醫療人權,或許還有因為行政導致的醫療延誤,家屬一定可以告法務部北監草菅人命。

陳昭姿表示,為什麼那段時間血壓飆得那麼高,民間醫療小組合理懷疑恐怕是遭到凌虐,但不知道怎麼虐待法。她說,陳前總統雖然從沒有跟他們表示他有遭到如此的對待,但她認為,陳前總統絕對不會告訴他們,因為講了也沒人可以救他,他始終還在北監手上,一旦公開恐怕只會讓他更慘。

陳昭姿質疑,陳前總統對於北監大小官員都非常客氣,除了他原本善良之外,也可能是因為北監任何人都可以欺凌他,從陳前總統堅持不再吃北監食物的防衛式行為來看,她推測可能陳前總統之前有遭受過,如在其食物灑尿,吐痰與放置不明物的情況,這恐怕也是陳前總統為什麼害怕回北監的重要原因。

她強調,這是民間醫療小組就陳前總統的病情進行病因推測,而陳前總統之前在北監四年不曬太陽,長時間待在室內,但皮膚與臉色卻呈現暗沈,如今在最近三個月住到北榮醫療,由家屬親友提供食物,臉色才略為好轉。

她說,北監方面一直不淮民間醫療小組對陳前總統正式進行全方位的檢驗,反而讓他們更加憂心與質疑。

陳昭姿指出,目前外界只知道,陳前總統去年九月第一周,遭幾百隻螞蟻咬他,以及九月第二周,媒體揭露,陳前總統被灌水二千西西等兩件遭不當對待與處理的事件。

她說,陳前總統當時被幾百隻螞蟻咬,此事必然人為的,證據有二,一是螞蟻需有巢才會有百隻,螞蟻要有路才能進入牢房,「巢」與「路」顯然都是北監提供的;二是在署桃戒護就醫時,陪伴者郭長豐醫師親眼看到從醫近三十年首次見識的螞蟻傷口。

陳昭姿也提到,陳前總統遭灌水事件,媒體揭露,法務部長曾勇夫告訴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他吩咐對陳前總統灌水二千西西,後來他們才知道,執行者為獄友。

陳昭姿表示,對於陳前總統入監所遭受到的對待,除了外界已知的部分外,恐怕還有更多外界不得而知的情況,從陳前總統的病情惡化,出現包括皮質下語言徑路、情緒憂鬱、妄想、巴金森氏症候群等所有的臨床症候群來分析,妄想症防衛式行為,拒吃北監食物,甚至連北榮的食物都不接受,只吃陳前總統家屬提供,與經郭正典醫師確認的,而這是因為目前是在進行醫治的程序才能如此處置。

陳昭姿指出,陳前總統目前在醫治期間,其家屬與部分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如陳喬琪,陳順勝,林信男等醫師才可進入.才可以在每周平常日,即周一到周五去陪伴、看顧一下陳前總統,但假日時北監規定就不行去探視,都是由在北榮的郭正典醫師來看顧,所以,郭正典醫師對陳前總統的醫療很重要。她說,其他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都要立委特見才能進入。

陳昭姿說,但郭正典醫師在十七到三十一日有要事必須出國兩周,這段時間陳前總統身邊沒有他信任的醫生來看顧的話,令人憂心對陳前總統的病情會產生如何影響;另外,農曆春節將屆,這次公家假期長達九天左右,他們目前還不清楚北監的休假日期規定為何?一旦北監也休假長達九天以上,如此長的時間,其家屬無法前去探視、陪伴的話,也都不利於陳前總統病情。

陳昭姿表示,他們民間醫療小組希望能向北監爭取輪班去陪伴陳前總統,也希望可以與北榮醫師共同為陳前總統進行診療,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民間醫療小組對陳前總統進行全方位的病情檢驗,特別是毒物方面的,如毛髮檢驗等,以昭公信。

陳昭姿受訪時語氣多有擔憂,對陳前總統的病情惡劣憂心溢於言表,她說,陳前總統已經跟過往不一樣了,老了很多,但變老、年紀變大,並不是陳前總統出現腦部病變的主要原因,而是北監的處置與對待不當。她認為,馬英九今生唯一害怕的對手就是陳前總統,只差不能槍斃他,所以用虐待他至死或瘋或傻,才能永除後患,這是典型的中國式改朝換代斬草除根,這種沒人性的作為,台灣人民應該要站出來譴責!

陳昭姿說,最重要的一如陳喬琪醫師所說,陳前總統已經六十多歲,他沒有犯下反叛國家的重罪,他也不是具有反社會傾向的人,繼續關在監獄完全沒有意義。他是前總統,請放手罷!讓他回家養病罷!她並重申民間醫療小組對陳前總統的醫療所提出五點處置建議,強調根據法制化的倫理,陳前總統理應受特別之保護,保外就醫是唯一的選擇。〔記者張振峰〕

發佈日期: 2013-01-13 01:33:20


專訪 陳昭姿:扁恐遭凌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陳昭姿facebook: 在美國 他們所有的卸任總統永遠被稱為總統

醫療小組陳順勝教授提醒我們,在美國,他們所有的卸任總統永遠被稱為總統,也就是一日為總統,終生為總統。所以,我們醫療小組從現在起,正式場合與文件上都要稱呼阿扁總統為陳總統。(至於,公開指稱台灣與中國同屬一個國家的兩個地區的馬先生,雖然競選過"總統"職位,你們看著辦)

陳昭姿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雙北擁地五萬坪 慈濟是台灣最大地王

日期:2013-01-02 作者:林洧楨 出處:財訊 第415期

慈濟功德會重新啟動內湖保護區開發案,不料引起居民與環保團體反彈,慈濟所持的理由是沒有更適合土地可用!《財訊》調查發現,慈濟在雙北市持有的土地規模高達五萬坪,身價媲美台灣地王林堉璘、林榮三兄弟!

「難道慈濟在大台北已沒有其他土地可供使用,非要開發保護區土地才夠用?」這是內湖保護地開發的眾多爭議當中,另一個讓綠黨中執委潘翰聲、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李日進兩人同感疑惑的關鍵問題,對此,慈濟慈善基金會營建處主任林敏朝坦言,過去北市府審查委員也同樣質疑過,他解釋,「雙北市的大面積土地都各有用途,不僅挪不出空間,也都不如內湖適合。」
但這個土地捉襟見肘的理由,對比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抗議資料中斗大的「全台最大土地開發霸主」標題,讓人更加疑惑。
因此本刊深入調查慈濟在雙北市的靜思堂、靜思書軒、聯絡處、共修處、大愛感恩科技概念館、大愛媒體園區、慈濟醫院、以及部分得知的資源回收點後,結果意外發現,慈濟相關財團法人在雙北市的土地資產規模累計近五萬坪,據房仲業者推估市值約四百億元,這種身價水準,已能和本刊三七六期「地王傳奇」報導中,蓋出台灣第一豪宅「帝寶」的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以及在台北擁地超過三萬坪的聯邦集團董事長林榮三的兩位超級富豪並列。
建商老董:慈濟資產上千億
如果計算全台據點,數字恐怕更驚人,更別說慈濟置產觸角早已伸至海外。同時顛覆大家想像的是,多數土地並非捐贈,依地籍謄本資料顯示,多為買賣取得,不難看出慈濟的土地資產與財力有多雄厚,難怪過去一位與佛、道教淵源極深的建設公司董事長敢斷言,「不用懷疑,慈濟資產絕對超過一千億元!」
這些資產中,台北市雖有部分屬持分土地,無法獨立開發,但合計慈濟仍有將近二.四萬坪的土地規模,超過九成集中在內湖與關渡兩園區,其餘土地雖都未達千坪,但也多在大安、中山、信義等精華地段,推估總市值高達二六○億元。
其中位於松隆路上的商辦大樓一樓是靜思書,除了有佛光山資產壓在上頭,看起來相當有趣之外,也是單價最值錢的一筆資產,推估每坪價值達八、九百萬元;而總價值最高的是占地廣大的內湖保護地,假設如同慈濟規畫,只開發三五%土地,變更為住宅使用,推估總市值約一百億元。

引用財訊雜誌: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681&id=2893&p=1

馬英九與蔡衍明同穿「中國」褲子!

作者 金恒煒   
2013-01-13
民進黨推動的廣電三法修正案果然在院會翻船,老實說一點也不出人意表;不封殺才是怪事。廣電三法在交通委員會初審,國民黨立院黨團全力護航,甚至表示樂見完成三讀。但不旋踵兩天之內,在院會中卻見血封喉。檢點結果,共產黨贏了、國民黨贏了、馬英九贏了、蔡衍明贏了。至於輸家,不只民進黨輸了、「反壟斷」的學生輸了、台灣輸了,更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立院黨團輸了、NCC輸了、黨鞭吳育昇輸了、主委石世豪輸了。
事件的轉折點在十日晚上。先是NCC法律事務處長謝煥乾不顧行政中立的鐵律,也跳過主委石世豪,公然介入立院的立法,出面砲打初審過關的三法修正案,甚至用「不夠周延」、「殘缺不全」、「令人訝異、無奈」、「失之過苛」、「最壞結果」來抨擊。接著——幾乎同時——國民黨中央也發布新聞稿,用意相同,就是否定三法修正版本,表達要另訂防制媒體獨佔專法。府、黨出手了。
這樣橫柴入灶的亂搞,很難看,不只打了NCC主委石世豪耳光,也打了黨鞭吳育昇耳光。因為初審時,石世豪不只表示民進黨版本確實切中要害,並且以不表態方式表達同意;吳育昇更神,宣稱全力支持民進黨版本,火速完成三讀。現在府、黨連夜踩煞車,透過《聯合》、《中時》兩報,栽贓石世豪,說他主動向院長陳冲報告,陳冲再向馬英九及黨秘書長曾永權報告。結果被石打槍。石強調是陳冲九、十日兩天兩次電訊,此外,有媒體報導曾永權電話被「當事人」打爆。從這些跡象來判斷,是府、黨決定逆轉在先,石世豪十日白天已鬆口,不料晚上區區處長赤膊上陣嗆聲,然後石世豪定槌,吳育昇也只好用「再想清楚」來遮羞。
這個結果,不只是蔡衍明獲勝,更是中國的勝利。再說一次,蔡衍明後有中國的黑手,前有馬英九的白手,黑手白手交互為用之下,蔡衍明不贏才怪,中國不贏才怪。馬英九封殺反媒體壟斷入法,正是向民進黨說「不」,向「國是會議」說「不」,也向「一一三遊行」說「不」,更是一種反示威,看你們能奈我們何!
民調只剩十三趴的馬英九決心與中國、與蔡衍明共死生,即使拿吳育昇與石世豪的人頭祭旗也不惜。一一三遊行,大家出來吧。從「腳」的投票走向用手投票,台中立委補選之後,進行大規格罷免藍委運動;「反媒體壟斷」或許可以是台灣歷史進程的契機。(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被囚禁在中華民國國家醫院精神病房的前總統陳水扁

作者 台灣e新聞 Cynthia Lin 編譯 2013-1-12   
2013-01-13
在我抵達台灣前,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已因健康因素及重度憂鬱症,自台北監獄移監至榮民總醫院接受戒護治療。在各界不斷急切呼籲下,包括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華盛頓人權行動中心人權小組,以及自願性的民間醫療團隊,陳前總統才得以戒護就醫。
由於接見限制的規定,我必須由一名立法委員的陪同並禁止使用任何攝影及錄音器材。立法委員陳唐山陪同我前往探視並擔任隨行翻譯。陳唐山先生目前是三屆在任的民進黨資深立委,他與陳前總統並無親屬關係。在我們一同前往醫院的途中,陳立委表示此案件是「個人及國家的悲劇」。

在進入醫院之前,有一些日夜守候在陳前總統受監禁處所的忠實『挺扁人士』起身迎接我們。在通過似迷宮般的醫院迴廊後,莊嚴的醫院前廳已被遠遠拋諸腦後,我們進入了一條狹長的門廊,在玄關上以英文書寫著「精神專科戒護病房」。突然間,一道堅實的黑色鋼門在我們面前敞開,映入眼簾的是簡樸的小房間,僅放置著一張病床、小桌子和數張椅子。

窗下的桌子上有一朵花,像是在俯瞰著醫院四周的庭院,透露出一絲孤寂。房間的牆上沒有任何的裝飾,隱隱有一種寒冷且陰沉的感覺。

前總統陳水扁就坐在房間的正中央,立委陳唐山坐他在旁邊,而我則坐在他前方幾步的距離。在我們後方,有二位便衣員警,全程錄下我們的對談。

兩年半前我獨自至台北看守所探視陳前總統以及新聞上的照片讓我認出他的樣子。然而,除了依然相同的臉龐,他整個人已經不如往昔,完全變了一個樣。他與我們甚少有眼神接觸,也從未展開笑顏,反應平淡,說話聲音虛弱幾乎喃喃低語,靈魂像是被擊潰般支離破碎。

我知道隨行員警並不會給我們過多的時間訪談,所以我立刻切入主題。

我說:「兩年前我與你在台北看守所的面談中,你表明你與李前總統和馬總統報銷經費
的方式沒有兩樣,時至今日,這仍然是你的立場嗎?」

陳前總統否認做過任何違法之事,並重申他都依照適用於所有中華民國總統的首長特別費支用程序作業規定行事。

陳前總統解釋:「回溯到八年前,當特別費的運用議題被廣為討論時,關於競選經費是否需為公用抑或可作為私人使用,當時的法令已經有改變。」

陳前總統說到:「我將一些特別費很明確的作為公用,也有將一些作為特別的使用。」

陳前總統又提到:「第一次首長特別費這個概念被提出及使用時,大家都稱他是總統的國務機要費,但後來這首長特別費細分為各種名目而為政府機關內部運用,緊接著這個制度也有所改變,包括連競選經費規範也一併作改變。」

陳前總統說道:「我相信政府試著針對這制度作改變,因此,為了擺脫這制度所產生的問題,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運用這特別費都應被認為是合理的、清白的。」

陳前總統又說:「我從沒有拿過任何一分不當金錢,我報銷國務機要費的方式與馬英九沒有兩樣。」

我提醒陳總統兩年前到監獄探訪他時,他表明他的案子會受到馬英九親中政策的影響,我問陳總統是否還抱持此論點。『在2008年,當我的案子被判決有罪時, 其實是與我提倡「一邊一國」的政策有關,馬英九反台獨政治立場也影響我的有罪判決,我不承認我有貪污。』在我看來,馬英九是藉由徹底擺脫陳前總統的方式, 來營造與中國的友好關係。

陳總統邊說邊從抽屜拿出一本袁紅冰的著作,接著說:『有更多的證據在我的案子審理過程中一一顯現,一位來自中國北京大學的受難學者袁紅冰寫過數本書,這幾 本書都很客觀地說明,並提出很多遭受迫害的證據,其中一本書就是「被囚禁的臺灣」』

陳總統總結表示,他會被起訴完全是馬英九親中政策的序曲。「從馬英九現在更為靠攏中國之情形來看,事實擺在眼前再明顯不過了。」此時,員警提醒我們所剩時間不多,請我們把握時間。
【轉載請註明出處】: 台灣e新聞 Cynthia Lin 編譯
原文刊載:http://www.examiner.com/article/inside-a-locked-roc-hospital-psychiatric-cell-with-ex-president-chen-shui-bian
Inside a locked ROC hospital psychiatric cell with ex-President Chen Shui-bian ◎ By Michael Richardson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66&Itemid=71

台灣會是美軍第一線的「鷹巢」嗎?/(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75)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3-01-13
美國在台灣總統阿扁時代,陸續對台軍售的黑鷹直升機60架,AH-64D攻擊直升機30架,P-3C獵戶座反潛機12架,和6百餘枚的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將從2013年起,陸續到位,其中最令中國最恐懼害怕的是美國的長程預警雷達,這就像是一把利刃直直插在中國的心口上,就好像是上不了氣也嚥不下,憋在心口上,十分難過,雖然國民黨再三阻撓,但還是在美國強大的施壓之下,長程預警雷達,總算在2012年的年底,正式開機運作,現役美國軍方操作人員,已經抵達台灣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站,開始操作測試,有記者向率團訪問樂山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問道,是否有見到操作長程預警雷達的美軍人員,林郁方不是說有或者是沒有?而是選擇拒絕回答這個是或不是的問題!他到底在怕什麼?沒有想到國民黨也會有心虛害怕的時候了,不過也是該到時候了,在台灣以高壓統治手段,鎮壓台灣人民的中國國民黨,也應該是要開始恐懼害怕。
筆者在數年以前,就己經明說了,美軍將會全面接管台灣島,因為台灣島的位置是第一島鍊的主要角色,也是最重要的地理位置,這一點中國知道,美軍更清楚明白不過了,中國如果想要稱霸或控制亞洲的話,第一步就是要攻佔台灣島,除此別無他法,全球有3個「熱區」,最容易招致戰爭,一個在中東,其餘兩處是在亞洲的朝鮮半島及台灣海峽,美國在1979年把駐守在台灣島30年的近5萬名美軍給予撤離,這是因為在那時候中國尚無實力可以攻擊台灣島,而且當時的鄧小平也向 美國卡特總統拍胸掛保證,絕對不會以武力侵台為美中建交的條件,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才答應和中國建交,並和中華民國斷交,斷約(美中防禦條約) ,還有撤出駐守台灣的美軍。
中國共產黨一向說話不算話,這一點美國也知道,在經過江澤民和胡錦濤任期20年的假和平之後,現在瞄準台灣島的M族地對地中短程飛彈的數目己經多達兩千枚了,而且中國又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美軍再度回防駐守台灣,並不是美國違背諾言,而是中國先違反諾言,把鄧小平的話當作是放屁一樣的消失無蹤,美軍是遵守「台灣關係法」的條文,進一步來保護生活在台灣島上的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美軍並不是來保護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美軍要中華民國出資4百餘億元台 幣,來建造長程預警雷達,這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國民黨雖然氣得直牙癢癢的,但是對美國也是無可奈何。
美國在台灣建設全亞洲唯一的一座長程預警雷達基地,這也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經過多方研討及商議的結果,如果中國在亞洲動手開戰的話,中國不會率先攻擊台灣,反而駐守日本的美軍海空基地和韓國將會首當其衝的受到中國及北韓的地對地飛彈的攻擊,設在台灣的長程預警雷達,可以保護日本及韓國的領土安全,不但如此也可以保護東南亞的美國盟友的安全,台灣的長程預警雷達也將會變成,美軍在亞洲區域最大的戰時指揮中心,美軍也將會在台灣島上,佈署更精密及精銳的武器及特種部隊,美軍這一次是不是玩真的?我們很快就可以看到了!
長程預警雷達的3班編制,全部都會是由現役美軍人員來操作,因為中華民國的軍隊裡有太多的親共產黨人士,而且百分百一定會洩露機密給中國,美軍是完全不相信中華民國的軍隊,至於資訊是否共享,這完全是由美軍來決定,而不是由中華民國來決定的,不過美軍還是會提供一些「無三小路用」的資訊來打發中華民國政府,台灣的長程預警雷達開始操作之後,也就是美軍陸陸續續回守台灣的時候了,美國陸海空及陸戰及武器裝備,也都會前進到台灣島來部署,因為台灣的戰略地位,己經不同昔日一般了,台灣也將成為美軍距離中國最前線的「鷹巢」軍事基地,而且美軍也會傾盡全力的來保護台灣島,無論中國會不會出手打台灣島,美軍都會是最大的贏家,輸家就只有是中國,中國如果對台灣島發射地對地飛彈攻擊的話,台灣人民會因此更愛中國?還是會更恨中國呢?誰是贏家?還是輸家?不就一目了然了嗎!(0026)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67&Itemid=71

火大嗆馬 10萬人今上街

2013-01-13
民進黨「火大遊行」今日下午登場,工程單位昨日冒雨在凱達格蘭大道搭建晚會舞台,「火大」兩字高掛在總統府前格外顯眼。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馬政府執政無能引爆人民怒火,民進黨發動的「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大遊行,於今天下午兩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集合、三點出發,預估超過十萬人參與。由於氣象預報台北市今天下雨,民進黨呼籲參與遊行民眾要攜帶雨具、注意保暖,盡量搭乘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到場。
蘇貞昌領軍 綠營天王到齊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走訪苗栗、雲林及台中等地,他痛批馬英九總統執政不力,外資撤退、油電雙漲、物價高漲、薪資水準退步,貧富不均,人民痛苦火大,現在連言論自由、媒體環境,馬英九也要插手干預。面對馬政府「無能、無感、無責任」,人民當然火大、對政府失去信心,呼籲台灣人民要走上街頭、大聲向政府嗆聲,讓反改革的馬英九在民意前低頭。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也發表「一一三遊行捍衛台灣民主」文章,痛批馬政府「四無」,是「領導無能、施政無力、改革無方、人民無感」。她重申召開國是會議,才能凝聚退休金制度改革共識,並要求馬英九盡速更換閣揆,全面改組內閣,若馬仍無視民意,則「罷免總統的民主列車在今年五二○後不無可能上路」。
下午兩點 國父紀念館集合
今天的一一三火大遊行將由蘇貞昌領軍,呂秀蓮、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等綠營天王都將參加,民進黨也串連超過一千個民間社團共同參與,尤其中南部民眾反應熱烈,黨部估計北上遊覽車超過七百輛,向黨公職報名者超過五萬人,加上自動自發參與的民眾,黨部估計遊行人數將超過十萬人。
民進黨規劃遊行隊伍今天下午兩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仁愛路段集結,三點正式出發。除了各黨部、公職組隊外,遊行也將組成退休軍公教支持改革大隊、青年大隊、沒錢結婚火大大隊、我要吃飯大隊、原民控訴大隊、藍白拖大隊、非核公投聯盟大隊、華隆工會大隊及國際扶輪建成社大隊等。
遊行隊伍將沿仁愛路向西,右轉敦化南路,經忠孝東路四段商圈,於新生南路左轉後,再右轉進仁愛路,最後抵達目的地凱達格蘭大道,路線全長約五公里。
設三集氣站 發洩滿腔怒火
民進黨沿途也設置三個集氣站,第一站在忠孝東路頂好商圈廣場,有十組「火大汽油桶」模型,民眾可敲擊汽油桶表達憤怒;第二個集氣站「吐苦水、討飯碗」在新生南路與忠孝東路口,民眾可將「民怨紙」扔進「怒氣碗」,讓馬英九總統知道人民火大;第三個集氣站「嗆馬震天鼓」,位於仁愛路與林森南路口,將搭設舞台讓民眾上台喊出自己的「火大三十秒」,並透過網路直播,同時會設置四面大型震天鼓與六面獅鼓,把憤怒傳進總統府。
凱道火大晚會將於下午四點起展開,除了黨內天王輪番登場外,也邀請台聯主席黃昆輝、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演講,資深媒體人馮光遠、金融服務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賴萬枝及非核家園聯盟、醫界、學生、文史工作者、原住民代表都將上台演說,知名樂團董事長、濁水溪公社也會上台表演,蘇貞昌將壓軸發表演說,晚會預計今晚九點半結束。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媒體低調處理陳總統新聞如何突圍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1-13
一月十日我們「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在立法院與立委共開的記者會。主題為「台灣人要眼睜睜的看著一位總統消失嗎?」立委在陳唐山帶領下,民進黨與台聯立委多位出席,包括民進黨陳唐山、許添財、高志鵬、陳其邁、陳亭妃、許智傑與台聯林世嘉等人。

醫療小組陳昭姿司儀起頭,由我先做「陳總統神經學近況報告」,而後由精神科陳喬琪教授報告「陳前總統心靈已然枯竭,請放手,讓他回家養病罷!」。

當天早上北榮也有一場記者會說明陳總統病情,有礙於他們委託診療與公家地位,他們會多所保留,因而我們再做一次補強。

會後的電子媒體與第二天平面媒體,全面低調處理陳總統新聞。一個曾任總統的人,健康問題如此不被重視,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台灣媒體甚至於比中國的媒體更不重視阿扁總統的健康問題。

我先來分析平面與網路媒體,對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與北榮記者會報導的分析。我用的方法是2004~2009 年我擔任高長副院長期間,同時兼新聞發言人時,我對每天院內所有剪報的分析法。在本分析中,H表示民間醫療小組,而O代表北榮、北監等公部門。

結果發現除了南部的台灣時報以頭版頭條特大字標題、全版報導外,其他各大報包括自由、中時、蘋果都低調淡化,以地方新聞的版面,字體大小與文稿面積,皆以不顯著的報導來處理。這是個警訊,台灣媒體似乎有壟斷低調處理阿扁消息之嫌。

在前天記者會,我向媒體呼籲,他們自己要爭取對阿扁的採訪權,以滿足國人對前總統健康問題知的權利。因為國外記者與評論專家已多人採訪過阿扁,寫出很好的報導,國內媒體要爭氣。

從今以後,有必要時,在阿扁本人與家屬的同意下,阿扁健康問題向國人說明時,資訊將同時給國外媒體,以突破可能的封鎖,將阿扁的健康問題國際化。

更希望比照美國對曾擔任總統或現任者,成立「總統腦失能醫療工作小組」來處理總統的腦神經健康問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西藏夏河縣一藏人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1-13
【西藏之聲1月12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境內又有一名年輕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壓制政策,這是在2013年發生的第一起自焚事件,也是西藏境內發生的第99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


印度南部班加羅爾西藏大學藏文教師阿加木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天(1月12日),西藏時間下午1點鐘左右,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阿木去乎鎮吉村的年輕藏人才貝,在阿木去乎鎮上點火自焚,當場身亡。


隨後當地藏人將自焚者遺體抬到阿木去乎鎮吉村的家中。自焚藏人才貝,終年22歲,父親叫豆改才讓,母親叫才讓卓瑪,他是2013年裡第一位自焚的藏人。

男友劈瘦女 E奶妹剷肉2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