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經濟低迷時,應有合理的緩衝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綠營首長的執政太好,很守規定;卻有些人民不習慣,只要在於KMT的法規,訂得嚴格,但是出了問題,找KMT的民代就會沒事,現DPP地方首長,完全依KMT時期的法規,嚴格執行 ,關說沒用;於是怨聲四起;有特權的人,不怕規不規定,而一般升斗小民,就難以為計,我覺得,經濟低迷時,應有合理的緩衝期;只要不涉偽造或影響食安,或欺詐之事,就可以不了了之,現在有太多規定是為了利益分配,和民生安全無關,KMT執政用嚴規來做人情,DPP執政用依法行政,努力取締,不顧人情,DPP的民代反而無處可以服務,績效就輸給KMT的民代;故常常有人說,民進黨的民代,服務不好,找KMT的民代,立杆見影;其實這是一種變相的賄選,長期的取樂選民,運用特權,給選民好處;獨派也會擋不住此種人情吧!!

台灣乃民主怪胎之(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71&Itemid=1

畫中有話-中共學會用什麼方式來影響台灣選舉,台灣人喜歡被口號所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由世界看台灣,台灣未有恐怖活動,是好事;台灣治安尚稱不錯,可是危機來了,DPP執政會改革,改革之後的全民好康,被選舉操弄,民主化的選舉結果,並不代表真正的民意; 很不穩定,民主的過程,若未能讓人民得到充分了解;民主所含有自由言論,就會變成假消息、造謠、抹黑,而胡說八道的組織、人物或是媒體;很少被主動追究、提告;中國成為KMT和其在台赤統附共組織靠山之後,中共就學會如何用什麼方式來影響台灣選舉,中共的作法,是有策略、有步調、長期經營台灣各階級的洗腦教育;其之如此用心經營;乃希望由其所指定的人來接班台灣的統治;台灣公民會用功讀台灣民主進展歷史的人不多,但是簡單的膚淺口號,或是不必深究的被招待;其聲光色的影響,中共透過在台組織,立刻可以收買民心。

先吸再說的有癢運動,台灣人喜歡被口號所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70&Itemid=1

畫中有話-DPP的檢討得回歸其信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DPP的全面執政,方向皆正確,只是時間點不對,一例一休,就不必定工時,加班費回歸到勞工本身,就可以,所謂過勞死,於所得不多的當前,就由勞工和企業自行調整,而台灣 公民教育不足,又是非常不正常的國家,沒有一個真正國家的共識,要用歐美先進的民主法治,會被中國赤化,所謂藍綠共治,或是不統不獨則是夢想,蔡英文的美意,太抬舉台 灣的選民;加上小英受新潮流偏中虛獨的影響,居然反制台灣獨立的各種活動,要求黨員不可參加正名活動,對基層候選人的威嚇,不得參予喜樂島獨立公投;邱太三的打壓扁案 ;皆是大敗筆,許@@?之流,若存在黨中央施力,DPP則會不斷被唾棄吧? 拍板定案!
DPP的檢討得回歸其信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67&Itemid=1

100%提案 美參議員:阻止中國電訊企業在美做生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1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電訊巨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日前在加拿大被捕、並可能被引渡至美受審,加劇美中兩國的明爭暗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9日表示,100%會向國會提交法案,禁止華為等中國電訊企業在美做生意。
  •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9日表示,明年1月將再次提案,禁止華為等中企赴美做生意。(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9日表示,明年1月將再次提案,禁止華為等中企赴美做生意。(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報導,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9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表示:「我們必須了解中企與美企不同。我們甚至無法要求蘋果公司在恐怖攻擊一案解鎖iPhone,但中國每一家企業都得『合法』聽命於北京。」
魯比歐進一步指出,北京要求中企交出在外國營運時蒐集的數據,他們都得一一交出,「如果中企不聽話,北京就會撤換執行長,或乾脆讓新公司取而代之。」因此,他強調,他100%會在明年一月提案,禁止華為及所有中國電訊企業在美國做生意。
魯比歐和阿肯色州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2月就提出「保衛美國通訊法案」(Defending U.S.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Act),禁止美國政府機構及其承包商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電訊設備與服務,理由是兩家公司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隨著孟晚舟事件發酵,魯比歐盼美國國會如今能大力支持此法案,正視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企對美國經濟、國家安全等利益所造成的威脅。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2&Itemid=76
 

藏青珠闊/呼喊西藏自由的第155位自焚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8-12-11
四川藏區阿壩縣人珠闊(DrukKho),12月8日為西藏自由事業自焚獻祭。圖片取自/西藏國際郵報TPI/RFA
四川藏區阿壩縣人珠闊(DrukKho),12月8日為西藏自由事業自焚獻祭。圖片取自/西藏國際郵報TPI/RFA
一名20多歲藏青12月8日,在四川省藏族自治區阿壩縣引火自焚,抗議中國政府對藏高壓政策。這位名叫珠闊(DrukKho)的藏青目前生死不明,因當地被軍警嚴密控制,相關訊息短期內難以得到核實、確認。 珠闊是2009年至今,在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被證實的第155名(另一說法認為第154位)藏人自焚者。
繼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Ngaba)求吉瑪鄉年輕藏人多波(Dopo, 23歲),於今年11月4日在當地高呼口號自焚抗議,當場身亡。12月8日該鄉另一位23歲藏人珠闊,也透過自焚方式向中共政權表達抗議。《西藏國際郵報》(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報導指出,他目前生死不明,其自焚前發出呼喊,希望達賴喇嘛榮長壽,返回藏區,還我西藏自由等訴求。這起自焚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正值「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9週年紀念日」12月10 日臨近前夕。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12月9日引述阿壩縣境內輾轉傳出的可靠消息指出,自焚者珠闊是阿壩縣求吉瑪鄉索日瑪村人,他於12月8日為西藏自由事業以身獻祭。消息來源進一步指出,由於阿壩縣警方採取封鎖自焚現場與對外通訊管道的緊急措施,並擴大對周邊縣鎮鄉村的監控力度,外界暫時瞭解更多詳情。
一位中國境內消息人士向RFA電台表示,自焚事件確實於8日下午發生在阿壩縣城,但此後即遭嚴加控制,多數地方藏人擔心因言獲罪,不敢發言。
《西藏國際郵報》指出,這起自焚事件發生後,當局在整個阿壩縣城部署軍警高度戒備,封鎖網路通訊,並嚴格限制地方僧俗藏人的言行自由。之前,當地不少藏人還主動刪除境外親友的微信帳號,以防手機被突檢時受到連坐迫害。每逢3月10日「西藏自由抗暴紀念日」、7月6日「達賴喇嘛生日」、12月10日「達賴喇嘛獲頒諾獎紀念日」,以及所有西藏傳統佛教節日,中共當局都會採取嚴控升級措施。而阿壩縣是藏人自焚最多之地(從2009年至今,共發生42起自焚事件),也是示威事件頻發之地。
《西藏國際郵報》還指出, 8日自焚事件發生之後,阿壩縣警察局或是宗教事務局,對於外界打進電話,或相關詢問電話,一概採取未接聽或答以不知情等方式回應。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8&Itemid=76

吳寶春生於中國台灣説 基進黨批不只有92麵包還有92市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11
吳寶春生於中國台灣説,基進黨批不只有92麵包還有92市長!(取自網路)
吳寶春生於中國台灣説,基進黨批不只有92麵包還有92市長!(取自網路)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吳寶春FB說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支持九二共識聲明,引發基進黨的反彈怒批「不只有92麵包還有92市長呢」、「看到92麵包很憤怒吧」,自嘲高雄人受屈辱之後,還是得面對更多屈辱。
  • 吳寶春生於中國台灣説,基進黨批不只有92麵包還有92市長!(取自網路)
    吳寶春生於中國台灣説,基進黨批不只有92麵包還有92市長!(取自網路)
基進黨10日深夜po文批吳寶春的92麵包,也批92市長韓國瑜,指過去,中國利用政治力,逼迫外國大廠交出程式的原始碼,換取經營的特許權;審查原始碼的單位,正是 中國國安局下的單位。這單位再將程式原始碼交給協力的中國公司,進行對程式漏洞的研究和駭客攻擊。
基進黨直指這次的吳寶春以承認九二共識,換取上海展店,也是同樣的道理:中國以黨國特許的市場規則,來施行政治目的,這件事情已經是非常清楚。讓特定知名人物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引導社會輿論風向偏向「靠攏中國才有活路」。
基進黨po文強調,吳寶春92麵色告訴國人,從來都沒有「政治0分、經濟100分」的事情,當假新聞旋風襲來,選後才發現支持對象是92市長時,「我們真的無法再躊躇失志下去」,如果對92麵包感到憤怒、對92城市感到憂心,唯有靠自己戰鬥,保護你我的家園。
基進黨不忘號召志同道合的年輕人,「此次選戰中證明:我們是最不畏戰,也最能戰的團隊;請加入我們的行列」。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7&Itemid=76

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 台灣第10、中國135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11
2018年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公布,台灣排名第10名,中國排名第135名。(路透)
2018年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公布,台灣排名第10名,中國排名第135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獨立研究機構「弗雷澤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當地時間10日,公布2018年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在全球162個國家中,紐西蘭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台灣排名第10名,中國則排名第135,北韓未列排名,中國成為東亞最後一名。
該排行榜針對個人、民事和經濟自由等79個指標進行測評,紐西蘭名列最自由國家、瑞士排第2、香港第3、澳洲第4,加拿大第5;台灣排名第10名,台灣在10年前排名僅第43名,名次已大幅提升。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報告前言指出,作為大國,中國對自由的威脅比俄羅斯還要大得多,「中國共產黨近年來變得越來越具有專制和帝國主義性質,對內殘暴執行其極權主義模式,同時尋求在全球擴展這種模式。」
「弗雷澤研究所」的研究員麥克馬洪(Fred McMahon)也表示,「中國是東亞自由度最低的國家,中國在全世界範圍內推進其非民主整體模式時使周邊國家擔憂。」
麥克馬洪也提到,自由度較高的國家通常比較低的國家要繁榮,當人們更加自由,他們就有更多的機會去創造繁榮,生活也更加開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80&Itemid=76

一個黨主席的大惑不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奕齊   
2018-12-11

當民進黨跟著禿子走…

在當代政治史裡,我們很難找到類似的案例,時隔兩年餘的重大選舉之間,經濟數據稍具起色,重大失言不多,投票結果卻是豬羊大變色。由民調數據反推,從年中至十月中之間,中、彰、雲、高陸續應聲倒台,潰敗效應波及新興第三勢力。這群標籤各異的議員候選人,在民進黨地方首長敗選的選區裡,只有懂得避打民進黨對手的人(有的甚至貼過去),才有機會擠上當選名單;基進黨則是以最鮮明的色彩,得到聲勢與得票之間的最大反差。
基進黨一路壯士斷腕地戰,戰到知名度上翻數倍;相對地,民進黨則維持遲疑與觀望,選戰之中,沒有一個議題是由府院、民進黨黨部、重要縣市首長候選人所發動;就算送上門的東奧正名公投,有可能支持度過半,也迴避再三。是什麼樣的意識形態在支持這種坐以待斃的路線呢?答案:民進黨決策高層堅持了所謂的「政治零分」,讓全黨跟著禿子走,社會大風向也就跟著禿子與雞排走了。
就是「政治零分」,讓觀望風向取代帶動風向;就是「政治零分」,讓美中的新關係、東奧正名、中國在台的政經佈設、轉型正義、黨產等議題…無法被引入選戰;就是「政治零分」,讓該黨選後的檢討,迴避西方媒體指證歷歷的中國因素;就是「政治零分」,讓落第的選將們在選後還在靠「扮可愛」網羅人氣,無視自己的不力,所將帶來的二○二○危機;就是「政治零分」,造成從政這一行不再被視為一種塑造社會新價值的專業,而淪為一種民意調查業,最後因敗選,推著「社會尚無共識」踏上第一戰犯的位置,阻卻日後進步議題的推展。
選戰間民調數據的重大變化證明:民意是可以帶領的,基進黨一直相信這一點,也戰到最後一刻。但因為資源不足,無力抵抗「政治零分」的大風向,得到櫻花盡落的淒美結局;相對地,民進黨坐擁所有公資源,卻鼓勵一場不利於己的大風向,我們對此是大惑不解的。
二○二○危機能不能化解?當民進黨仍一直跟著禿子走時,基進黨可以扮演什麼角色來挽救局面?這是本黨未來十三個月最嚴肅的使命,我們深切以此自許;儘管選後一無所有,但我們的視野與抱負將是我們再度出發的豐富資產。
(作者現任基進黨主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9&Itemid=71

正視華為木馬 以免傷及台美互信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道勇   
2018-12-11
最近,美國《國家利益》專文指出,中國「華為」今年4月在台北設立首家官方店面,且成為新北市板橋耶誕城贊助廠商之一。華為在2005年透過香港分公司在台設立辦公室,雖然在10個月後被政府下令關門,但2012年,甚至連調查局及總統府內也有員工使用華為網卡。
報導引述台灣資安研究員廖彥棻指出,華為所打造的「後門」對通訊帶來威脅,它有能力進行間諜或破壞行動,而台灣竟早已佈滿華為產品。他呼籲,政府應對中國製通訊產品的使用設置嚴格規範,若用未經授權的設備處理政府業務也應重罰。
《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是美國一本政治外交性雜誌,以報導國際事務為主。作者多是退休外交官、智庫。在華為孟晚舟事件成為美中對峙焦點的此刻,《國家利益》也憂心華為恐將成為台灣「特洛伊木馬」,小英政府應正視這篇報導,並積極推動對應措施,避免對美台之間的互信、互動產生不利影響。
華為曾被指責長期幫助中共監視中國民眾,西方情報機構多年來一直質疑華為設備的安全性,認為它受制於中共政府,存在間諜和安全隱患。他們也主張不要使用華為的通信設備。日本政府也將跟上美國、英國、澳洲與紐西蘭的腳步,修法禁止採購華為產品。台灣真如國際市場研究機構益普索(Ipsos)的調查:是全球無知國家排行榜第三名嗎?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6&Itemid=71

假菁英 從管中閔談台灣高教的崩壞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榮秀   
2018-12-11
民進黨敗選之後,台灣統派媒體打蛇上棍,紛紛脅迫英賴政府說管中閔不上任台大校長,會影響民進黨政權等等謬論。本人以自己在美國R1大學任教30年的經驗,民進黨如果斗膽讓弊案纏身、私德不乾淨的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就等著2020年被台灣人民掃進歷史洪流內,永不超生。
台灣人民只要用常識去思考,「一個連自己申請校長的表格,都填不好,這種等級的申請人,如何去管理一個一年180億預算的國立大學?」
其實,管中閔事件只是台灣高教崩壞的表現。
哈佛大學以「真理」(VERITAS)為校訓,反觀台灣國內,像這事件中一些無法就事論事、不能堅守高道德水準的台大教師,這樣的學校如何變成一流大學?
台灣高教系統內「假菁英」的一個特點,就是集體裝眼瞎,說謊與不誠實,缺乏道德勇氣。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案,這種在國外早就因為管中閔不誠實,自我揭露(SELF-DISCLOSURE)故意不實、知法玩法的問題,不是管中閔自己退出下台,其他遴選委員早就大量請辭,不屑與這個缺乏道德的人同伍,甚或其他校長候選人也紛紛退出(因為不想和一位說謊無誠信的候選人競爭,列在同一場比賽的名單上)。台灣高教系統中的假菁英,可以耗上大半年,躲在虛無縹緲的大學自主與遴選法條的技術面鬼扯淡,其他大學的教授,也不敢出來把這些人轟下台,簡直丟臉丟到國際上!
(作者曾任美國大學終身與退休榮譽教授,現居台灣)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5&Itemid=71

郭文貴又爆:華為、阿里巴巴…等十大中企 都受控江澤民家族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11
郭文貴稱,包含華為的孟晚舟等重要「軍工國家企業」的領導在內,皆享有外交特權、軍事身份、國家級別的保護和待遇。(路透)
郭文貴稱,包含華為的孟晚舟等重要「軍工國家企業」的領導在內,皆享有外交特權、軍事身份、國家級別的保護和待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震驚國際。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近日爆料,華為的每個手機都有監聽功能,而華為、阿里巴巴、騰訊等10家中國重要企業,實際上都是「國企中的軍企」,受江澤民家族控制。郭文貴說,他願意承擔一切法律責任,若相關企業認為爆料不實,歡迎來美國提告。
  • 郭文貴聲稱,江澤民家族對中國具有絕對的控制能力。(法新社)
    郭文貴聲稱,江澤民家族對中國具有絕對的控制能力。(法新社)
  • 郭文貴表示,歡迎被爆料的相關企業到美國提告。(法新社)
    郭文貴表示,歡迎被爆料的相關企業到美國提告。(法新社)

郭文貴:華為、阿里巴巴等企業受江家控制

郭文貴9日直播時表示,華為、阿里巴巴、騰訊、北方工業、中國兵器、保利集團、平安集團、振華石油、中興通訊、同方威視等十家企業,全是「百分之百的中國軍工國家企業」,而這10大企業都與江澤民家族有關,除了源自於清華大學的同方威視是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所培養,其餘9家皆為江家培養。郭文貴說,「那時候還沒有習近平呢」、「溫家寶家裡邊就去玩錢了,根本沒摻和這事」。
郭文貴指出,包含華為的孟晚舟在內,這10大企業的領導和站在前台的人,存在3種身份:第一,有軍隊編號,享有國家軍隊和行政級別待遇,並在國家安全部存在代號;第二,這些人是中國金融界重點扶植和保護的對象;第三;在外交上,百分之百享受國家權力,「要不然孟晚舟一出事,馬上中國外交部就出面了,你看看中國其他企業家,(外交部)有出面的嗎?」

郭文貴:馬雲是江家上海幫的核心代表

郭文貴表示,華為的每支手機都有監聽的功能,華為和孟晚舟本身的問題,就是竊取技術的詐欺,並協助江澤民、朱鎔基、王岐山等家族,監聽所有中國同胞。「你(指華為)是幫這幾大家族掠奪著我們99%老百姓的財富,你敢說沒有嗎?」
此外,談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郭文貴說,「馬雲是江家上海幫的核心代表」,而馬雲買下的香港《南華早報》,實際控制者也是江家,「習控制不了!」;去年7月,《南華早報》爆料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的家族在香港擁有巨額資產,郭文貴稱,正是因為「江家不喜歡栗戰書」,才放出這個消息,「馬雲你敢嗎?嚇死你也不敢,江家幹的!」

談江澤民家族 郭文貴:對中國具有絕對控制能力

郭文貴說,過去這幾十年,對中國具有絕對的控制能力的,就是江澤民家族,「他們已經不太在乎誰來當中國的總書記和主席」,而江家控制數兆美元以上的財富,「一秒鐘的利息,都是咱一輩子幹不完的」。然而,郭文貴也爆料,江澤民「身體真撐不住了」,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也撐不住了,「江綿恆、江老爺子要是說嗝屁了,走了,江志成(江澤民之孫)能撐得住江家嗎?」
郭文貴說,此次所有的爆料,「我要遞交給美國國務院、五角大廈、CIA、FBI、國土安全部,我全部遞交過去,我要負法律責任」,「而且我會發誓,我願意就以上所說的話到美國國會和司法部門去作證」,對於被爆料的相關企業,郭文貴也說,不服的歡迎來美國提告,「咱們在美國法院裡面可以說個清楚」。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81&Itemid=76
 

2018.12.10【政經看民視】 全球防堵華為!新北耶誕城竟連續3年接受贊助!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11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來賓名單:
陳奕齊、苗博雅、簡舒培。
汪潔民、吳國棟、程金蘭。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川普出猛招!加國應美要求逮捕華為公主孟晚舟!
- 華為"5G鐵幕"現形?解密全球圍堵中國科技冷戰!
- 全球防堵華為!新北耶誕城竟連續3年接受贊助!
- 追!雙城論壇上海團踩點,李文輝今率官員訪台!
- 慶祝柯連任?上海代表團周波中國史上最高層級!
- 揭!不當柯痞細漢?韓國瑜用九二共識搶主導權?
- 內幕!柯綠各走各路?陳佩琪深夜PO文吐露心聲!
- 2018地方選舉大勝!國民黨團赴華府備戰2020!
- 反中成民主共識!智庫:KMT需轉型台灣國民黨!
- 世界人權日!誰在反人權?回首台灣40年漫漫長路!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3&Itemid=76

「米洛斯對話」的啟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12-10
和中國比較起來,台灣是相對的小國,隨著中國崛起,台灣人民的土地主權,逐漸受到中國惡鄰挑戰,幸好來了美中貿易戰爭,這場戰爭正在改變中台兩國失衡狀況。圖/中國外交部
和中國比較起來,台灣是相對的小國,隨著中國崛起,台灣人民的土地主權,逐漸受到中國惡鄰挑戰,幸好來了美中貿易戰爭,這場戰爭正在改變中台兩國失衡狀況。圖/中國外交部
這篇文章標題,也可以稱為「米洛斯的困境」。這種困境普遍出現在類似台灣這種小國家身上,這些小國的地理位置,因為處於帝國的夾縫之間,於是自由和民主,以及土地主權都受到威脅,在威脅下,逐漸失去自我的獨立性,甚至興起向大國投降的心態,或者用「中立騎牆」之姿,企圖擺脫厄運,這就是小國寡民失志的悲哀。
台灣和中國比較起來,台灣是相對的小國,隨著中國崛起,台灣人民的土地主權,逐漸受到中國惡鄰挑戰,幸好來了美中貿易戰爭,這場戰爭正在改變中台兩國失衡狀況,以目前戰爭發展來評估,西方世界正在拋棄中國,周邊國家正與中國交惡,阻擋「一帶一路」,包括中亞、俄羅斯,全球經濟政治現狀,已經不利於中國發展。簡單說,我們可以用即將沉沒的大船形容中國,可是,國內的藍紅聯隊政客昧於事實,現在各個政客神氣十足,才剛仗著紅色網軍和資金介入,鹹魚翻身不久,就迫不及待,替中國併吞台灣當起馬前卒,故意迴避中國經濟發展慘遭修理的客觀事實,趁著9合1地方選舉大勝,開始「唱紅打綠」擁抱中國,甚至主張重啟服貿和貨貿協議,還把「大家一起發財」掛在口頭上。
以中國目前的經濟狀況,崩盤速度之快,許多台商想要出逃,仍擔心腳步太慢,還要應付老共刁難,這時候台灣人若還想依靠中國發財,不只是癡人說夢,根本是中了紅藍詐騙集團的迷魂藥步數。
川普發動美中貿易戰爭的目的,不只是要弱化中國,甚且預計讓中國發展倒退20年,更簡單說,川普對中國的經濟攻擊就是避免兩個強權陷入終須一戰的「修昔底德陷阱」,畢竟經濟就是國力和軍事武力的根本,一旦國家沒錢,打仗的事就不必提了,歷史上最會玩經濟政治把戲的人,就是德川家康,德川幕府可以把日本從戰國時代的血腥暴力,視人命如草芥,帶引到兩百多年的和平,方法很簡單,鼓勵地方大名們建寺蓋廟,好好享受生活,把所有大名的金庫掏空,讓這些大名安於現狀,不在有興兵作亂或侵略野心。
讀過軍校的川普,很顯然對經濟和軍事的作用了然於心,所以在G20川習峰會之後,立刻對中俄兩國拋出限武的倡議,打鐵趁熱,因為俄羅斯經濟下滑,景氣不振比中國還要嚴重,限制武力發展議題,對俄羅斯有吸引力。
以中國來說,今年10月,中國國家財稅收入,首次下滑到負數,表示沒稅金可收,前三個季度的經濟成長,只剩下4 %,意味著春假前,將有2,500萬員工下崗。川普給老共90天的緩兵之計,肯定無法使中國經濟起死回生。最近中國把欠稅100萬不能出國的門檻,改成欠稅10萬,就不准出國,中國稅務機關,進行強力追討稅收時候,法令更改如同兒戲,勢必會造成大量民怨和外逃資金,川普弱化中國,使中國降低軍事開銷,對亞洲和平必定帶來助力,對台灣安全也相對提高,而這一步棋已經有了收穫。
研究強權的競爭歷史,很多政治學者推崇西元前431年發生的「伯羅奔尼撒戰爭」,這場超過30年的戰爭,可以看到大國波斯退出地中海後,雅典和斯巴達兩個強權的衝突,卻忽略了在夾縫中生存的弱小城邦,其中愛琴海的城邦「米洛斯」,情況和台灣處境幾乎雷同。
修昔底德所撰寫的這部長篇史詩,「伯羅奔尼撒戰爭」描寫雅典的崛起之路和斯巴達的衝突,被隱喻為古代的世界大戰,很多希臘城邦無形中被捲入戰火,小城邦為生存苟活,只能被逼迫必須選邊站,選擇加入雅典提洛聯盟,或者是斯巴達伯羅奔尼撒聯盟,唯獨位於愛琴海上一個小島米洛斯,卻選擇了中立,而中立替米洛斯帶來了厄運,這個島上的統治者多利安人與斯巴達有血親關係。
西元前421年,雅典和斯巴達經過多年戰爭後,簽屬「尼西阿斯合約」,雙方暫時停戰,但是停戰期間,雅典並沒有閒著,因為他看上了愛琴海上一個中立國米洛斯,這個島國生產富裕,位於克里特島和希臘之間,而且具有海上橋梁戰略位置,西元前416年,雅典派出388艘軍艦和3,000名戰士,包圍了米洛斯,逼迫米洛斯棄城、投降、納貢,於是雙方展開勸降的對話,所謂「米洛斯對話」就是因此而來。
米洛斯告訴雅典人,米洛斯是中立國家不想淌混水,雅典如果對一個中立國宣戰,那麼許多中立的城邦,也會團結起來,以雅典為敵人,甚至上帝會站在公義這一邊,協助米洛斯人打贏勝戰,或許戰爭中,斯巴達也會很快到戰場幫助米洛斯人,如此一來對雅典根本沒有好處,但是雅典說,「強者咨意而行,弱者只能忍受」,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所謂正義只存在兩個強者之間。

「伯羅奔尼撒戰爭」描寫雅典的崛起之路和斯巴達的衝突,被隱喻為古代的世界大戰,很多希臘城邦無形中被捲入戰火,小城邦為生存苟活,只能被逼迫必須選邊站。圖/網路共享資源
雅典拒絕聽取米洛斯的話語,米洛斯人也拒絕投降,經過六個月圍城之後,米洛斯城內糧食耗盡,城內有人信心動搖,開始串通雅典人,出賣了米洛斯,最終結果就是城牆被攻破,米洛斯男性成人全部被屠殺,小孩和女人淪為奴隸。經過10年後,西元前405年,斯巴達打敗了雅典,米洛斯終於被解救,重新加入斯巴達的同盟。
在戰亂時代,保持中立者,在兩強之間無法全身而退,最後的命運就是悽涼,歷史上的米洛斯很像台灣處境,如果自認缺乏自保能力,又不願意在美中戰爭中選邊站,卻只想討好雙方,最後就是裡外不是人。國際上如此,國家政治也是如此。今天,民進黨檢討敗選原因,也看到施政的錯誤,在於改革上企圖兩全其美,這也是蔡總統施政上,以為可以討好雙方,下場結局卻是兩邊不買單,成為丟掉地方政權的主要原因。
「米洛斯」的命運不是自己找來的,就好像台灣一樣,地理位置已經決定他的命運。從歷史來看,台灣曾經被幾個帝國統治,從海權大國荷蘭,到海上霸主鄭氏王朝,以及中國和日本,在四個帝國的輪流統治下,400年以來,塑造成台灣民族缺乏自主性。中研院吳叡人教授把這種缺乏自主性,稱為「賤民的困境」,從人格來看,台灣人比較現實,重利,世俗,這種個性很容易受到統治者收編。(詳見吳叡人,一個讀冊人的懺悔)。
台灣實施民主30年來,還停留在選票可以買賣的階段,只要以50元的雞排誘惑,就可以出賣神聖的選票,所以自古以來,出賣台灣和台灣人的也都是台灣人。
經歷這次的選舉,台灣人民會發現,在網軍假訊息攻擊下,我們民主的脆弱以及可操作性,只要包裝的謊言和詐術,就可以使選民失去獨立判斷能力,所以說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歷史上,實施政治騙術的經典人物就是希特勒,現在則是老共。藍營選舉勝利後,老共學者開始宣傳,台灣人民亟待被阻國併吞,大家一起共榮發財,聽了這些話都感到噁心。
1928年,納粹黨候選人加入國會選舉,企圖在威瑪政府奪取席次,希特勒交代所有候選人,在演說時,絕口不提「反猶太言論」,並且把文宣口號改為「德意志民族共同體」欺騙選民。一直到1933年希特勒順利當上總理,奪權成功,才暴露反猶太真面目,當希特勒走上獨裁舞台時,連德國威瑪憲法也被公然毀棄了。相對照今日國民黨政客的行徑,具有高度相似,選前連黨徽都羞於見人、「一中原則」也隱藏起來,自賣自誇清廉膏藥,最後選上了,這些黑金真面目就紛紛出籠,而吃完雞排的傻瓜選民,還在網路上「古哥」甚麼是92共識?這又是台灣另一種悲哀,傳播假消息的媒體報紙,公然販售、公然傳播,當你每天吃下假的精神糧食,台灣人民如何不被紅色中國毒害?
中國經濟在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遭受國際制裁,台灣傻瓜呆商出手救援,死裡逃生的紅色中國沒有感恩圖報,卻以恐嚇威脅回報台灣,如今再度遭受美國貿易戰爭重擊之下,中國經濟勢必走向下坡路,台灣人會再出手相助嗎?
從這次選舉中,可以看出藍綠兩黨的路線,同樣親美,但是藍營用親中騙選票,綠營卻抗中不力,失去選票,以為「中立騎牆」可以讓國家永保安康,看看米洛斯下場,台灣人應該知道「養虎貽患」的故事吧,選擇堅決站在美國這邊,幫助美國一起抗擊中國,讓紅色邪惡中國走向衰弱,台灣小國人民才可能得救。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71&Itemid=71

2018.12.08【政經看民視】 綠營傳統票倉全面失守!2018民進黨敗選總檢討!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09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8日
來賓名單:
蔡丁貴、劉一德、李俊毅。
周玉蔻、蕭亞譚、詹晉鑒、。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綠營傳統票倉全面失守!2018民進黨敗選總檢討!
- 宜蘭內鬨勁厲害!綠營自亂陣腳輸掉民主聖地?
- 火燒本陣沒感覺?涂醒哲為何輸掉三腳督一戰?
- 中央改革拖垮地方?魏明谷擺脫不了一任魔咒?
- 巨頭缺席雲林檢討會!黨內心結未解敗得不冤枉?
- 成也新潮流敗也新潮流?黃偉哲.陳其邁二樣情!
- 不捍衛價值.改革脫節.假新聞,綠營潰敗三主因!
- 柯綠關係?台派價值?民進黨改革用選票決定?
- 政經獨家!找回創黨價值,民進黨大老諍言要聽!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61&Itemid=76

「他」從內政部到教育部「空轉」葉俊榮下台前•民有惑?請釋疑!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   
2018-12-08
葉俊榮坐領部長高薪,從內政部到教育部•空轉、空轉再空轉! 「他」早該下台!也是必然,但很多高醫校友說:「他」下台前,高醫董事會被指「違法」屢遭監察院糾正及相關部門認定違失在案,其中更有違法董事變成合法,葉下台前,請交代清楚民主時代,人民有疑惑?請釋疑!(圖/陳俊廷)
葉俊榮坐領部長高薪,從內政部到教育部•空轉、空轉再空轉! 「他」早該下台!也是必然,但很多高醫校友說:「他」下台前,高醫董事會被指「違法」屢遭監察院糾正及相關部門認定違失在案,其中更有違法董事變成合法,葉下台前,請交代清楚民主時代,人民有疑惑?請釋疑!(圖/陳俊廷)
從婦聯會黨產到台大與高醫校長遴選案,從內政部長到教育部長,「他」葉俊榮除了耍嘴皮,就是搞無能、打太極,毫無解決問題能力,還重挫民進黨執政威信,極端錯誤導致政策無力空轉。葉坐領部長高薪,從內政部到教育部•空轉、空轉再空轉!
「他」早該下台!也是必然,但很多高醫校友說:「他」下台前,高醫董事會被指「違法」屢遭監察院糾正及相關部門認定違失在案,其中更有違法董事變成合法,葉下台前,請交代清楚是其所為,還是是高層授意,有「人」罩?
民主時代,人民有疑惑?請釋疑!
當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週裁定,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案「停止執行」,讓婦聯會385億財產全部解凍,時任內政部長的葉俊榮與負隅頑抗的婦聯會,以結果來看,葉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完全在空轉,他應是第一個最該被究責的人物。
見諸葉俊榮當時所謂懷柔與婦聯會交涉過程的荒腔走板,辜嚴倬雲最後落跑國外連檔案資料都銷毀,而未被究責的葉俊榮隨內閣改組,轉換跑道擔任教育部長,惟台大校長遴選至今都搞不定,葉俊榮7月上任一句「有溫度的溝通」變成笑話,也突顯行政、立法一把抓的民進黨政府連果斷排除管案,都舉足不定、猶疑不前,讓全面執政變成空轉再空轉。
相較台大案,高醫校長遴選與高醫董事會被指「違法」屢遭監察院糾正及相關部門認定違失在案,不論高醫海內外校友師生如何陳情,監察院二度糾正教育部,有錢有勢的黨國家族財閥隨政權更迭,總是讓高醫轉型正義不見天日!賴揆表示,待時間一到,將負起政治責任,堅定地離開,為敗選負責,葉俊榮下台前,更應該交代清楚!因為高醫轉型正義的海內外資深校友很多從黨外就是堅定綠營支持者。
總統兩度出訪過境美國,高醫海外校友兩度陳情,甚至在海外歡迎宴台上公開要求總統正視處理,卻未獲回應;府秘陳菊8月在另場舊金山僑宴回應卻如打太極,指要將私校法修法轉給教育部,高醫校友會後轉述指陳菊制式化回應,其意就是和總統無關,因主管機關是教育部。
※「解散高醫董事會」海內外校友全球燒!小英洛城僑宴 林榮松致詞面呈(2016/07/09)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ff3e185-e324-4aa2-8e23-b0bb950b32ee

※獨/總統出訪外一章 高醫北美校友洛杉磯僑宴遞交陳情(2018/08/15) http://www.peoplenews.tw/news/7f484243-5205-4a27-9f93-228c46e726f6

※獨/陳菊舊金山會台僑 高醫校友「透明革命」批「啟川家族董事會」邪惡私校法縮影(2018/08/16)
http://www.peoplenews.tw/news/873ebcf0-3a62-4e65-9690-1f2a44c9e9d3


惟事後也不見教育部有任何回應,陳菊返國不久,未見葉俊榮有何對高醫案的回應,反倒是,高醫董事會公告媒體:「經補選董事,報教育部核定後,重啟校長遴選程序。8/24召開董事會,依規定投票選舉第八任校長,鐘育志當選,8/30獲教育部核定」。
不但高醫校友會訝異,海外向總統府秘陳情都枉然!而比照時間序,葉俊榮8/26到高雄旗山國中巡視,現已升任次長的前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也同行,教育部8/30就核定被高醫校友指違法董事會選出的校長,時間前後多所巧合,而被校友指黑箱的高醫董事會召開時,到底誰在場?有無誰在指導?也讓高醫校友對葉俊榮核備被校友指有爭議未解的高醫董事與校長案,有很多質疑?
高醫校友不滿的說,教育部違法連監察院糾正都不怕,才向總統陳情,而陳情的高醫校友都是長期堅定綠營支持者,匯聚海內外校友師生窮盡所有洪荒之力依法向行政部門陳情未果,最後只能向法院提起相關訴訟。
民進黨本次九合一大選全面潰敗,國民黨再起!執政價值有無失了民心,葉俊榮從內政部到教育部•空轉、空轉再空轉!下台已是必然,惟有正義、有魄力與勇氣的人士上台。也才能解決國家當前所面臨的危機,也是必然,但葉下台前,至少高醫案請說明釋群疑?
Source: 民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60&Itemid=76

華為不只涉勾結伊朗 與美大學合作被盯上

2018-12-08
【大紀元2018年12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施芝吟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大女兒孟晚舟被逮捕成為輿論焦點,不過美國政府對華為開刀的原因,除了涉嫌違規與伊朗做生意外,恐怕還包括華為圖謀美國學術機構的最新技術。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華為之所以被查,是因為當時美國商務部調查中興時,從其內部文件發現華為也和伊朗做生意,在多個國會議員的要求下,司法部出動聯邦調查局(FBI)徹查華為。


「華為創新研究計劃」也惹怒美國

除了與伊朗做生意,華為的「華為創新研究計畫」(HIRP)也是觸怒美國的另一關鍵原因。據HIRP官網,該計劃為研究通信技術、電腦科學、工程等相關領域的大學、學術機構提供資金。據公開資料,HIRP覆蓋了來自20多個國家的300多所大學。

《華盛頓郵報》報導,2018年6月19日,由美國參議員盧比奧和眾議員班克斯領銜的26名聯邦議員,聯名致函美國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要求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華為與美國50多所大學的合作關係,以免研究成果與技術遭竊取。
議員們在信中表示,華為與這些學校的合作項目,可能對美國國安構成重大威脅,這一威脅需要教育部關注和監督。
除了HIRP,華為還有一個針對學生的培養計劃——「華為未來種子計劃」。據華為官網介紹,未來種子計劃是2008年,由華為發起的旗艦計劃。旨在發展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ICT)人才,加強知識轉移等。截至2016年底,該計劃已在全球9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實施,遍及280所大學的3萬多名學生。

華為、中興將被日本列黑名單

基於保障網路安全,日本政府正在研擬禁止採購華為、中興等中國廠商電信產品,因這兩大廠被指與中共情報機關有所關連,從中央各部會機關到自衛隊等皆一併抵制。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於12月10日召開有關網路安全的跨省廳(部會)會議,將訂出採購通訊產品的新指導方針,明年起據而施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2月7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說:「日本政府機關需確保網路安全一事愈來愈重要。」

華為或配合英國 解決安全疑慮

英國電信業龍頭「英國電信集團」則表示,將在2年內逐步移除華為的4G網路設備,未來也不會讓華為參與競標5G設備;德國政府目前雖然還沒有排除華為參與5G競標,但德國輿論的風向已經有變。
對於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SIS)稱,華為的5G網路發展恐威脅英國國家安全,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內部已同意配合英國,解決該公司網路設備的安全風險。
美國政府8月通過《國防授權法》,該法認為華為、中興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因此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這兩家公司的產品;紐西蘭在第一輪的5G競標當中,同樣以國安考量為由拒絕華為,澳洲政府今年8月也宣布,未來不會再採購華為的網路設備。#
責任編輯:鄭樺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2/7/n10897296.htm?fbclid=IwAR2GxatumrglBbkskw85S9zm1t7CySpJRZQHPBZW53br4To1iX1qIEa-IGA

路透:新疆39座再教育營不斷擴大 面積達140個足球場

2018-12-09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少數民族和穆斯林。外媒追查發現,再教育營於17個月內,數量增達39座,面積更擴張到約140個足球場大。中國大動作打壓宗教自由、迫害人權之舉受到國際大力譴責,當局辯稱是「為國際社會反恐做出貢獻」,近期還想把「新疆經驗」移植到其他省分。
    《路透》與分析衛星圖像非營利組織Earthrise Media合作,追蹤新疆再教育營的營地建設和擴建,發現2017年4月到2018年8月,再教育營面積擴大近3倍。
    綜合媒體報導,曾遭拘留的30歲新疆男子Kairat Samarkan表示,自己曾被關進金屬器材裡,手臂被固定住,6小時後渾身都在痛;他就這樣被折磨了整整3天,隨後遭拘留3個月,進行各種「政治學習」,包括讀共產主義作品、唱中共歌曲、聽數小時的教育講座等等。
    37歲新疆女性Gulziya Mogdunkyzy說,營中所有穆斯林都被迫放棄信仰,「他們告訴我,我不應該信仰宗教。我順從簽了一份文件,說我不相信神,還批評宗教。」
    有受拘禁者家屬表示,再教育營根本是座監獄,「他們把所有人關在監獄裡,每個房間大約塞了20人。那裡環境很髒,很多人都生病了。」
    美國國務院日前在一場聽證會表示,自去年4月以來,中國政府至少在新疆關押了80萬人,有意將在新疆的作為複製到寧夏回族自治區。隨後,甘肅省一所30多年歷史的阿拉伯語學校收到關校通知,當地一位不願具名的穆斯林說,是中國共產黨甘肅省委下的命令,以符合政府提出的「嚴厲打擊民族分裂、宗教極端勢力」。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636953?fbclid=IwAR0xNLZQ9QDuv0sNzVC73kTruy3Ck0jH8Opu4lilz92FCnApkdxAx9IN62o

    華為贊助新北政府還登上公家建築 蘇巧慧:已不是荒謬二字可形容

    新頭殼newtalk |陳郁茹 綜合報導


    2018.12.07【政經看民視】 內幕!地方派系大獲全勝?黨國黑金全面回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08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7日
    來賓名單:
    陳柏惟、汪潔民、徐永明。
    周玉蔻、吳國棟、田昀凡。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驚!韓國瑜力挺許崑源回鍋當議長!網友狂搜...
    - 選前包裝新政治!韓國瑜選後老國民黨全回籠?
    - 內幕!地方派系大獲全勝?黨國黑金全面回鍋!
    - 收割綠營政績不臉紅?破解媒體造神的韓流歪風!
    - 經濟起飛?九二共識加好加滿,地獄列車要發了?
    - 蔡英文vs.馬英九,誰會拼經濟?1張圖秒破解!
    - 懶人包看"蔡英文經濟",GDP增1.5兆海放馬英九!
    - 美中貿易戰,中國被美國打到趴?北京大讓步!
    - 壤外吃大虧,只好加強安內?往百姓身上挖錢?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53&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