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基進黨與綠委尤美女共提「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9-20
基進黨與綠委尤美女共提「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圖取自台灣基進黨直播畫面
基進黨與綠委尤美女共提「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圖取自台灣基進黨直播畫面
為防杜中國勢力滲透,台灣基進黨今(19)日與綠委尤美女公布「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台灣基進中常委何澄輝說,這部法案可以在前端要求外國代理人進行資訊揭露與透明化等,若配合國安相關法律,將能達到事前預防、事後懲處的效果。
這份跨黨派起草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有3大特點,包括符合公平原則,將來自境外勢力的干預一視同仁,而不僅針對中國代理人,避免中國透過第三國做跳板進行滲透;此外,法案內容也清楚定義代理關係與登記程序,也強調代理人的資訊揭露義務,杜絕境外勢力代理人隱蔽或造假。
何澄輝強調,對於外界質疑這恐侵害台商或言論自由,這純屬不必要的臆測,因為在草案中,白紙黑字排除商業行為,因此台商、台幹在中國經商就業,若無任何實際影響台灣政治的行為,就不在規範範圍。
根據草案條文,主管機關法務部若認為在國境內活動的自然人、法人、非法人團體與境外勢力有代理關係,且意圖影響選舉、公投、政策形成與廢止、政黨運作、通訊傳播等活動,應命其登記為「境外勢力代理人」,此外當事人也能自願申請登記。
草案明定,當事人須在接獲法務部通知次日起14天內完成登記,登記效力為3年,法務部應將其刊載於公報並公布在網站上,若未在期限內完成登記,或是經法務部要求補正仍不補正,又或是無正當理由規避、妨礙或拒絕調查且勸導無效,都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關於刑事罰部分,若提供不實資料等且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或是向調查人員做出虛偽陳述,都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若是未依法登記且被裁罰3次,經受理申報機關通知而仍不登記、申報或補正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法人或非法人團體的代表人或代理人,若因執行業務而做出上述行為,除了本身會被依法處罰外,該法人或非法人團體還將被科以上述裁罰金額10倍以下之罰金。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23&Itemid=76

中國海康威視佈「天網」!時力陳惠敏:台灣安全不是口號 國安最優先不能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9-21
時力高雄鳳山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團隊今20日(五)實地走訪高雄中山大學,赫然在校園內,包括圖書館在內的各院區,發現了15支海康威視的監視器。
時力高雄鳳山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團隊今20日(五)實地走訪高雄中山大學,赫然在校園內,包括圖書館在內的各院區,發現了15支海康威視的監視器。
從議會、到區公所、再到大學,高雄市有一個「傾中又親中」的市長,已經夠令市民不安了,高雄市難道也要被納入中國的「天網」?時力高雄鳳山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團隊今20日(五)實地走訪高雄中山大學,赫然在校園內,包括圖書館在內的各院區,發現了15支海康威視的監視器!
陳惠敏呼籲各校園的學生公民,即刻起可以自行檢查校園內的監視器,是否為華康威視品牌。集合眾人之力,捍衛台灣民主人權。台灣安全不是口號,立法和確實監督絕不可少!
此外,行政院之前聲稱將把海康威視核定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的禁止採購黑名單,卻迄今仍未公布、仍稱在規劃#國安最優先不能等,從一月到現在,呼籲了八個月的全面清查,卻進度緩慢,這無疑是陷國人安全於不顧。陳惠敏要求 #行政院 儘速公布資安疑慮禁止採購黑名單,讓各機構能速速動起來。
今年一月高雄市政總質詢時,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黃捷 揭露了高雄市議會保全業者在議員服務處安裝中共國企「海康威視」(HIKVISION)品牌的監視器後,七月時,林于凱議員又揭露高雄市新興區行政中心也淪陷。昨日台灣大學綜合大樓教室傳出也有海康威視監視器,陳陳惠敏團隊今實地走訪高雄中山大學,初步在中山大學校園裡共發現的15支海康威視監視器,分別位在:行政大樓有1支、西灣學院(通識中心)三樓有3支、圖書館三樓有4支、四到六樓及八樓各1支、七樓2支、圖書館電梯內1支。 
中山大學為每年受到國家資源挹注的學校之一,在過去缺乏警覺的情況下,用納稅人的錢購買了有疑慮的監視器,為了保護學子以及全民資訊安全,陳惠敏要求#教育部 應立即要求中山大學在內的所有學校,#針對校內監視系統全面清查,並且排除海康威視。
※附註:為了制裁銜中國政府之命令,監視新疆維吾爾族人的中國海康威視公司,美國已將海康威視列入晶片技術等輸出管制名單,以阻斷其繼續成為中國迫害人權的幫兇,並禁止聯邦政府各機構使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25&Itemid=76

反送中律師:看到年輕人被欺負的面孔,你們也會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9-21
香港「反送中」運動義務律師黃國桐表示, 香港年輕人不為私利,爭的是香港的獨立法治基礎,當他們頂不住時,希望台灣政府能支持他們。圖/林冠妙
香港「反送中」運動義務律師黃國桐表示, 香港年輕人不為私利,爭的是香港的獨立法治基礎,當他們頂不住時,希望台灣政府能支持他們。圖/林冠妙
香港「銅鑼灣書店」今(20)日晚間舉行「台北論壇:來自香港前線戰壕的吶喊」,「愛國同心會」在場外辱罵「蟑螂、漢奸」,香港「反送中」運動義務律師黃國桐表示,「我們不是蟑螂」,請不要侮辱香港年輕人,他們不為私利,他們爭的是香港的獨立法治基礎,他們走在最前線,當你看到年輕人被欺負的面孔,「你們也會哭!」,當他們頂不住時,希望台灣政府能支持他們。
香港特首選舉委員、香港反送中運動義務、資深律師黃國桐在會中表示,場外有很多人在吼叫,批他們要來向蔡政府要錢,他說,「我們一分一毛錢都不會要」,台灣和香港很近,他們只想告訴台灣人香港的遭遇,將來台灣將會面對什麼處境。
他說,香港反送中,一個個被抓的年輕人都只有20多歲,都是英美知名學校畢業的優秀學生,他們為什麼站出來?他們不是笨,他們爭取的不是民主,而是原來的香港不見了,送中條例(逃犯條例)把香港最後的基礎催毁,就是獨立的法治基礎,他們爭取的也不是港獨,他們要求的只是最卑微、最基本的人權法治普世價值,「這些年輕人被抓到警局後,坐得很穩,我和他們摟抱,他們哭,我也和他們一起哭」。
黃國桐指出,反送中以來,年輕人被抓、自殺,但政府沒回應,到最後撤掉條例,回應的太少、也太遲了,過去幾個月港府不公不義、縱容暴力,港府在中國中央指示下幹下惡行,他們已不相信法治,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一定要繼續爭取,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他們(政府)怕什麼?怕的是真相」。
寫好遺書 談的是承擔犠牲
他痛心的說,這場運動犧牲的是年輕人,他們一個個被幹掉,每晚抓人,律師團就等電話、找人,但找到人時,港警有很多理由,犯罪構成要件是很簡單,法庭一句「政治因素法律不會考慮」,就判5年、7年,他們只能在高等法院贏,因為高院是陪審團,當陪審團裁定無罪時,法官哭了、陪審團也哭了。
「打了年輕人,老人會站出來,我們不會離開香港;我們和年輕人站在一起,一步不退」,他說,他們也可以申請去美、加、澳發展,但為什麼選擇台灣,因為台灣是最後的基地,站在台灣,還可以再打,可以再拼下去,沒有放棄,「香港的今天,台灣要好好的看一下,你們要接受一國兩制嗎?」
他想問問外面這些人(愛國同心會),要求人權、法治、自由是要求獨立嗎?「當你真的去接觸這些年輕人,看到每一張被欺負的面孔,你們也會哭」,他們沒有私利,請不要侮辱他們,這些年輕人在討論的是,可以承受犧牲多少、可以進去(監牢)多少年、需不需要養家,他們都寫了遺囑。
「我以香港人為榮,我從來沒有這麼愛香港,在香港年輕人身上看到人性的美德、勇敢」,他說,香港人也沒有要台灣政府幫什麼忙,只希望能給香港年輕人一個支持,不管是在道義上,或是當他們頂不住時,支持他們,「他們不會是負擔,他們來台灣只會貢獻台灣」。

愛國同心會在場外抗議吼叫。圖/林冠妙
【相關報導】
兩岸一家親?林榮基:台灣有文化認同危機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26&Itemid=76

兩岸一家親?林榮基:台灣有文化認同危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9-21
「台北銅鑼灣書店」籌辦人林榮基20日晚間表示,台灣有人提「兩岸一家親」是危險的,台灣必須解決文化認同的問題。圖/ 林冠妙
「台北銅鑼灣書店」籌辦人林榮基20日晚間表示,台灣有人提「兩岸一家親」是危險的,台灣必須解決文化認同的問題。圖/ 林冠妙
香港「銅鑼灣書店」20日晚間舉行「台北論壇:來自香港前線戰壕的吶喊」,前「香港銅鑼灣書店」社長、「台北銅鑼灣書店」籌辦人林榮基在會中表示,台灣有人提「兩岸一家親」是危險的,台灣是民主、主權獨立的國家,怎麼有人想跟中國統一?這除了國族認同問題外,還存在文化認同的問題。
林榮基表示,台灣處在民主的環境,怎麼會有人提出要和中國統一,這是莫名其妙,台灣有選舉權,為什麼要放棄自己的權利?這說不過去,他認為台灣有一個很大的危機就是文化認同,提出「兩岸一家親」、或是往中國跑的人,若認為他們是為了撈好處,這樣的看法其實不太正確,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若從文化角度來看,他們也有身分認同,「他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他提到轉型正義,是為了防止未來再發生威權體制迫害人權,這是很重要的,台灣已是民主社會,但轉型正義也要落實在文化方面,若在文化上、身分認同的問題沒有處理好,將會變成一個不穩定的因素,台灣必須去除這不穩定的因素,減少危害性。
林保華:港府清算年輕人是「世代滅絕」
在台香港留學生張俊豪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已退回《逃犯條例》,但其他四個訴求卻沒有正面、合理的答覆,他們已不信任港府,絕不會接受大和解,最重要的問題是,現在的政府是中國政府選的,而不是香港人,他們要求真普選,將會繼續抗爭,「這是香港背水一戰」,若失敗了,要再爬起來很難,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此外,政治評論者林保華痛批港府清算年輕人,是在「世代滅絕」,專門針對年輕人進行無差別攻擊、逮捕,被捕的人有三分之一是學生,他們是香港未來精英,李嘉誠看不過去,說他們是未來的主人翁,但在共產黨眼中,他們是未來禍害,他呼籲紅十字會到香港進行調查,為什麼專門抓年輕人,這不是人權問題,而是種族滅絕問題,西方世界若不出手相救是羞恥,美國將來也會被中國吃掉。
【相關報導】
反送中律師:看到年輕人被欺負的面孔,你們也會哭!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28&Itemid=76

炒火龍果花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sLJEgktMg&feature=youtu.be&fbclid=IwAR2_4RRXHanom_z1TVjgoCk3Ggm-pbFERqQOzK6N7836yiALdCsjDj3xFtQ

隐藏在冰箱里的致癌元凶,家家户户常见,叮嘱家里人留意,很重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qHbUSzkbs&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S_r93YZLy3W9ygwuKIO6jyXqLsCvhzIsVnbNMMGKro_2bNewt4zkYQ8I

來看看中國五毛連自己中國人都瞧不起|西方人與東方人的犧牲奉獻大不同|831直播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ovzBW9sBA&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t_fDrz9GOfiUbDvMISp0-KJrLdChk3uga-W0PZ1pySjHs89yi0CEW79c

聖嚴法師:自稱是佛菩薩化身的不是騙子就是天魔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3206&page=1&fbclid=IwAR3ujdBQm3GKdgbm_bP8awq9oZ7Qyrul7Vz2MUieZByTTFXi-XtC8qNIsvA

【1mintips】溏心蛋成功好吃秘訣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EMAq-Ai2E

聖山記事 20190917(永懷大家長-16)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屋   
2019-09-17

每一棵小樹在變成大樹以前,得經歷多少無情的風雨千錘百煉,才能昂首挺立成為擋風避雨、遮蔽烈日的大樹。
「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除此,親愛的恩師!您凡事以身作則,總是義無反顧地帶領弟子們往前衝。您謀事以天道看未來、站置高點決斷大局,無視眼前的困境,惟以利益眾生數十、百年後做打算。所謂「是道則進。非道則退。」您不以怪力亂神說法、不論搬弄虛玄傳道,教導弟子須持正心、正直、正見、正道,做為大道修行的準則。
您說:『大地是栽培「教主」的訓練班,不是找「信徒」。』您的每位弟子,都是一棵棵您細心栽培的小樹,您說「如今世道,上天只要看見某人身上還有一點光芒,都會很珍惜重視。」因此為渡回原人,您不計歲月漫長的煎熬、耐心灌溉、施肥、修剪、磨練再磨練,祇等待小樹們快快長大,靠自己發光發亮;如同您創立聖山那顆無私的心,從荒蕪貧瘠的最初,不停耕耘,方得今日為孕育萬物生靈的聖域。
7/7您說:「我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用,所以我要趕快做事,加緊趕工。」
「一個人之所以有力量,是因為有〝堅持〞!為什麼我一個人會有力量,可以做這麼多事?是因為我從頭到尾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我能夠堅持到底!如果一個人做代誌,今天想這樣,明天又想那樣,變來變去,就算有一百個人最後還是沒有力量。」(2003.讀書會 by Dr.yang )
您說:「要用上帝的心去看事情,心會更寬廣、更包容、更清楚。」
7/14您奉召回天以來,茁壯初成的小樹們,各安其所,堅守崗位,您的交付與教導大家謹記在心,實踐台灣神道弟子〝贊〞字是「橋樑」也是「墊腳石」的責任。相信在天上的您已看見那一棵棵長大的樹,各自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吧。
感恩您百年樹人的胸襟,留下有形無形浩瀚宏偉的資產,那都是您奮不顧身、靈肉布施,所完成的天命與傳承的珍貴寶典,更是愚弟子十多年來做為人生學習的圭臬。
感恩過去每當陷入困境無助時,您總是適時的鼓舞要勇敢、堅強。然而對您,愚弟子也曾懊惱為何給的考卷總是那麼嚴厲難寫。經多番領悟後,其實答案只有「堅持」兩個字!以為簡單,卻是往往讓人一考就倒的魔考必考題。個人的榮辱乃是一時,微不足道,而人生每一次經歷的魔考,都是生命中所必需的養分。感恩您給予的太多太多,相信每一棵長大的小樹,皆能秉持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救劫使命,繼續勇敢接受未來嚴峻的挑戰。
親愛的恩師!感恩的話,千言萬語,愚弟子慚愧謹以短文仍不及表達萬萬分之一。您奮鬥的精神,始終讓人無敢望其項背!愚弟子亦自我期許,當來日責任完了時,能同您一樣,毫無掛礙,一如往昔帥氣的背影,說走就走,換個地方,繼續奮鬥!

(感念光贊恩師 愚弟子贊屋叩拜 于2019.09.12)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879&Itemid=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879&Itemid=1

聯大會議 川普擬提新疆議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19

措辭將視美中貿易談判而定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路透十七日引述美國白宮高級官員說法,指稱美國總統川普擬於二十四日聯合國大會上,公開談論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穆斯林等中國人權議題。此外,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皮歐也將在聯合國大會的其他場邊活動談論新疆人權議題,且相關措辭將視美中貿易談判進程而定。
  • 路透十七日引述美國白宮高級官員說法,指稱美國總統川普擬於二十四日聯合國大會上,公開談論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穆斯林等中國人權議題。(法新社)
    路透十七日引述美國白宮高級官員說法,指稱美國總統川普擬於二十四日聯合國大會上,公開談論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穆斯林等中國人權議題。(法新社)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十七日證實,川普二十三日將在聯合國主持「呼籲全球保護宗教自由」會議,敦促國際社會採取具體措施,確保人民不因宗教或信仰受到攻擊,確保所有宗教信仰的公共場所維護神聖性;該會議將由彭斯主講。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美國將在聯大會議上尋求各國支持,譴責中國對新疆穆斯林的拘押政策。龐皮歐七月間曾指控中國虐待新疆穆斯林乃「世紀之恥」。
對此,中國外交部十八日強調,聯合國大會應就世界和平與發展等國際社會重大問題進行討論,不該淪為某些國家對其他國家內政「說三道四」、「企圖干涉」的場合。

籲聯國譴責再教育營

此前,國際特赦、人權觀察、國際人權組織(FIDH)、國際法學家協會(ICJ)、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十六日發表聯合公開信,敦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公開譴責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押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的行為,並設立調查團評估中國在新疆侵害人權的情況。
中國政府鐵腕箝制新疆,設置「再教育營」,囚禁逾百萬名穆斯林,強迫他們放棄宗教信仰、效忠共黨,並對外宣稱此類「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旨在協助當地少數民族就業;相關做法已招致國際社會強烈撻伐,抨擊侵害人權。
路透引述四名外交官員報導,由於中國不希望新疆問題在十月一日國慶日前引起關注,在聯合國大會前,會見若干外國使節。歐洲高階外交官員表示,中國正利用美國對聯合國相對敵視的態度,發揮自身影響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試圖改寫多邊主義規則,希望將中國治理模式帶進聯合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19&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