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雪隧發生事故 緊急逃生之路

北宜高雪山隧道一旦發生火燒車事故,你知道該如何逃生嗎?請照過來:
新聞辭典/橫坑、導坑

引用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9%9B%AA%E9%9A%A7%E7%99%BC%E7%94%9F%E4%BA%8B%E6%95%85-%E7%B7%8A%E6%80%A5%E9%80%83%E7%94%9F%E4%B9%8B%E8%B7%AF.html

大支最新專輯 第七波惡搞mv 蘭芭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gofe6XdM&feature=player_embedded#!




2012/05/08芒果日報--黨國黑幕--台奸新聞--視晉惠帝為明君,腦殘台奴何時醒

120508芒果日報頭版-台奸新聞--視晉惠帝為明君,腦殘台奴何時醒
引用: 芒果日報
http://tw.myblog.yahoo.com/antired-newspaper/article?mid=28777

陳昭姿:救扁已成全國性運動

2012-05-04

〔記者張振峰專訪〕針對救扁議題,前北社長陳昭姿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救扁小組過去一個月來,陸續在台南,高雄,嘉義舉行「愛與勇氣,釋放阿扁」活動,週五將移師台中。目前,連署人數接近三十萬,而下周五月十一日的陪扁媽祈福餐會,三千元一張的餐券更是熱賣,目前已經開出九十桌,預期將破百,救扁活動儼然成為全國性運動。

 陳昭姿更說,看到救扁成為競選民進黨主席的重要政見,昔日切割者也不再大聲說話,但是這樣還不夠。「我們認定,阿扁總統能否被釋放,關鍵在於民進黨,如果民進黨真心救扁,而不是虛應故事,沒有理由救不出來。我們認定,救不了阿扁總統,就救不了台灣。所以,我們決定,沒有阿扁,沒有選票。」

 陳昭姿表示,二○一二大選失利以後,全台灣受傷最重的一群人莫過於阿扁總統的支持者。沒能將無能邪惡的馬英九趕下台已經萬分遺憾, 知其不可為而為的救扁活動遭逢重大瓶頸更是令人沮喪不已。

 她指出,二月間進入北監探訪的人士不斷傳出陳前總統身體不適,北監卻文風不動,經過一個多月時間,若非本土社團成員向立委求救,由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帶領十三位立委向法務部抗議,陳前總統才能獲得戒護救醫。北監預設立場要在下午三點半以前將人送回,竟然讓身體不適的陳前總統早上六點半向醫院報到。

 她說,結果當天檢查發現,陳前總統的身體出了狀況,包括心臟血管與泌尿系統,最後在署桃住了六天五夜。原本預計六週後回診,也竟然要嚴格審查申請,拖了七週才准許。這次的回診發現,不但前次在泌尿系統發現的疑似腫瘤未縮小,還增加了一顆。期間家屬指定陪診的郭醫師與陸續的訪客都指出,陳前總統越來越喘,咳嗽不停,臉色很差,越來越虛弱,已經不是昔日健康一百分的他。

 陳昭姿指出,在社團代表積極奔走下,獲得綠營四十三位立委簽署了支持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但是向法務部提出陳情時,卻很快被拒絕。眼見陳前總統健康日益惡化,於是以一邊一國成員、本土社團代表及扁案律師為主的救扁小組,提出了以「政治和解,終止對抗」為訴求的特赦連署。

 陳昭姿表示,各地連署造勢活動的特色之一,是陳放阿扁總統的牢房模型。挺扁民眾看到昔日總統被幽禁在如此狹窄空間,導致健康惡化有生命危機,莫不悲從中來,即使大男人也啜泣掉淚。

 陳昭姿指出,出席每一場活動時,南部鄉親可說是熱情熱淚相待,不但為他們準備餐點,還不斷感恩致謝,彷彿陳前總統是他們家人,而他們是來幫忙的外人。在那裏,不滿黨中央的民眾,要求他們組黨救扁救台灣;在活動現場,可以清楚的感受基層民眾的傷痛,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政治人物在勤跑各地鄉鎮之後,也體會到地方支持者對陳前總統的感情與不捨。因此,即便民進黨中央傾向冷處理特赦連署,事實上,基層挺扁民意已經接近沸騰。

 陳昭姿回憶說,陳前總統正在等待疑似腫瘤的切片檢查,他的心臟血管系統也因每日二十三小時半拘限在零點三坪的可用空間發出警訊。他年邁的母親日日哭泣,癱瘓近三十年的妻子沒有丈夫陪伴,高票當選議員的兒子被剝奪資格,曾經計畫出國深造的女兒在出發前兩天被限制出境,他曾經帶領與付出的政黨與他保持距離等等。

 陳昭姿強調,四個月前,台灣人民以政黨票轉移與低投票率對長期支持的民進黨提出警訊。馬政府倒行逆施所帶來的痛苦,讓他們倍加懷念陳前總統執政時代。


引用:台灣時報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44654

爭公義 吳澧培籲民進黨迎擊扁案

2012-05-04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天發表「廣邀志士繫念蒼生,領導人民奮起,強力抗爭」公開信指出,前總統陳水扁處理政治獻金的方法確有瑕疵,但絕非貪污,當然更無涉洗錢。他呼籲,民進黨針對「扁案」應正面迎擊;對扁案,民進黨既不能切割,也無法切割。

 吳澧培表示,他也是國民黨政治追殺的受害者之一,因「國務機要費」及「龍潭購地案」的所謂「洗錢案」,蒙受司法迫害三年多。他的案子因受速審法之賜,能在四年內解決,何其幸運。

 他說,涉入高鐵減振案的謝清志、或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就沒有這麼幸運,這些人也都因各該案件被羈押過,度過人生漫長的黑暗歲月。而雲林縣長蘇治芬及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在還未以被告身份傳喚即遭羈押,更是陰森森的政治迫害。

 吳澧培表示,他是閱讀了高等法院庭長黃瑞華「司法有以平常心處理扁案嗎?」一文後,讓他決意撰寫此文以喚醒國人;黃瑞華挺身而出,依法論法,揭明陳水扁前總統的「司法案件」,實際上是「政治事件」。只是黃瑞華針砭司法不公不義的鏗鏘論述,似乎激不起民進黨領導層的反思,這樣的冷漠反應,令人驚駭。

 他認為,民進黨針對「扁案」應正面迎擊,不但要對國民黨誣衊扁案強烈抗爭,更要舉證國民黨才是真正貪腐的集團;「對扁案,民進黨既不能切割,也無法切割,國民黨也不容你切割。」

 吳澧培表示,民進黨必需強調,因為司法不公,陳水扁才遭入罪。特赦只是補救司法的不公不義,是讓馬英九贖罪,絕非「乞求施捨」。至於保外就醫,更應適度讓外界知道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提出醫師診斷證明支持,從人權立場發聲救援。

 吳澧培指出,台灣並非民主、法治國家,選舉不公平,司法也沒有正義,未來的民進黨黨主席,必需割捨「當總統」的私念罣礙,全力恢復創黨時期的「抗爭」精神,

 吳澧培表示,國民黨除了外省族群、軍公教鐵票外,還有紅頂商人及龐大黨產加持,加上美國站在自身利益考量選邊站效應,在野黨勝選的機會微乎其微。

 他說,今後國共宰制力量將更可怕。二○一二年選舉,給台灣人一次慘痛教訓︰不要寄望美國。美國基於自身的利益,已經赤裸裸選邊站,幫著國民黨一起嚇唬台灣人了。

 吳澧培希望,未來的民進黨黨主席,必需割捨「當總統」的私念罣礙,全力恢復創黨時期的「抗爭」精神,付諸行動。未來應以抗爭的社會運動為主軸,議會改革路線為輔,組成「倒馬聯盟」,逐項進行焦土抗爭,形成一股強大的壓力,逼使國民黨不得不屈服。

 吳澧培表示,他已年逾古稀,但只要一息尚存,他願出錢出力,與大家一起來尋求願挺身為台灣對抗不公不義的領導人,廣招海內外有理想、肯實踐、堅持到底的志士,在這個風雨如晦的時刻,領導人民再起。


引用:台灣時報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44653

經建會偽造公文都沒事…

◎ 朱達明

港明高中學生涉嫌偽造在校成績,讓推甄錄取學校決定取消入學資格,甚至涉嫌造假學生七月參加大學指考,教育部也表示,各校可以列骨痤援麂?/a>;那對於靠弄虛作假、偽造政績而當選的政府,人民可以取消其當選資格嗎?偽造公文,更把選前景氣燈號從藍燈改為黃藍燈,選後種種假象才裝不下去;禽流感疫情明明已經是高病原,選前偏偏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陳報為低病原,選後在李惠仁先生的獨力調查下才承認隱匿;像中油和台電的營運,選前只講凍漲,不談虧損,選後為了漲價,才承認浪費和沒有效率;瘦肉精進口也是選前一套選後一套。真假成績單前後比一比,能不取消這政府的當選資格嗎?
經建會官員在選前為打擊蔡英文而
港明高中為謀補救,竟然說要加強師生的品格教育,這種十足「馬英九式」的虛文假戲,更是讓人哭笑不得,之前教育部推動品格教育的十億都花到哪去了?怎麼繼校長偷吃學生的營養午餐後,老師也幫起學生舞弊使詐。
(作者為退休教師,宜蘭縣民)



相關閱讀:

他真的那麼笨?

◎ 陸念慈---作者業商,新北市民
星期六(五月五日)馬英九前往屏東科技大學與學生座談,其間有同學跳出來抱怨便當五、六十元一個,原本滿滿的,現在菜就少少的。沒想到馬英九竟然回答:「那你現在需要再多吃一個便當嗎?還是就忍著餓?」結果被大家痛批為「晉惠帝第二」之後,總統府竟然還敢出來硬拗馬英九沒說過:「怎麼不吃第二個便當?」而是「關心」物價波動影響學生生活,才會問同學如何解決這個困境!
如果同學有多餘的閒錢再吃一個便當,誰會為了這種芝麻小事出來抱怨?任何一個正常人面對這種問題,都不可能還問對方會不會再多吃一個便當,而馬英九卻問得出口?如果不是智商不足,就是不知民間疾苦,請問馬英九是哪一種?還是兩者兼俱?
同學的問題再簡單也不過,就是抱怨物價高漲日子難過;而手握大權的馬英九,不從穩定物價與協助學生渡過難關等等來回應,反而用一些莫名其妙的廢話來表示「關心」?學生餓極了,當然會想盡辦法多吃一個便當,但是父母的負擔變重,或是排擠了學生的其他生活費用等問題,為何都不會出現在馬英九的腦海之中?還是馬英九又要秀出他的節省本事,告訴同學何不連這個便當也省起來,才能配合他大力提倡的「節能減碳」?
這樣一個腦袋空空的總統,當初投票給他的六八九萬選民,現在是不是應該「踹共」,表示一點最基本的道歉?




空前絕後

根據最新媒體民調,馬英九的滿意度再創新低,只剩十五%,看來淪為個位數指日可待,恐將創下空前絕後的紀錄,馬先生之歷史地位無人可及。
其實,油電上漲只是民眾反馬的觸媒,其言行不一,常高喊改革,卻一事無成,才招致民眾的反感。油電不是不能漲,但前提是國營企業的改革要有績效,近日爆出的經營績效不彰,工程胡編預算,向民間電廠高價購電等,隨便一項改進有成,都可節省數十、百億元,甚至上千億元,但馬英九卻把漲價當成當務之急,改革放在最後,難怪民眾大表不滿。
而且,改革通常只是馬英九的遮羞布,用來抹黑前朝,轉移焦點的策略,一旦事過境遷,改革馬上消音。不管是政府之願景,如六三三、黃金十年等全都跳票,或是黨內的不義黨產清理,也是說說而已,根本放不下這塊到口的肥肉。
更可惡的是,明明不改革,還滿嘴仁義道德,整天標榜自己多清廉、多節儉,官邸用電比阿扁省多少。殊不知國務機要費拿去宴請黨政大老,吃喝宴飲送禮,三年九八○○萬預算,花得只剩兩萬多 ,預算執行率超過九成九。但是,承諾做不到六三三要捐出一半薪水,則一毛不拔,存款一年增加三百多萬。
一位國家領導人第二任還未就職,滿意度就不滿二成,統治的正當性顯然已經崩壞,國家的危機正在形成,朝野有識之士應緊急會商,研討如何重新改選,或許尚可化解一場可怕的浩劫.

世廚賽 洪世國奪超級金牌


洪世國(左)獲得超級金牌,他的學生何思蓉(右)獲得青年蔬果雕組金牌。(圖洪世國提供)
洪世國的作品「歌舞昇平」,雕工細膩,看不出接縫,被評審評為完美。 (圖洪世國提供)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灣的百餘名廚師和美食專家,到南韓參加「大田世界料理廚師大會」與「韓國國際飲食博覽會」,共贏得十面金牌、一面銅牌,其中一金還是超級金牌,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洪世國花了一個月時間,以芋頭雕出的「歌舞昇平」奪得。
除了洪世國,其他的金牌得主還包括在青年組蔬果類雕刻項目得獎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何思蓉、在法式點心項目得獎的經國學院童琇瑩。
「歌舞昇平」花一個月時間雕刻
洪世國表示,「歌舞昇平」選用的材料是台灣的芋頭,作品高一百一十公分,寬約六、七十公分,主要表現鏤空的刀工,雕刻該件作品前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都是下課後留在學校慢慢的、耐心的雕,雕好後再小心翼翼帶出國,參加比賽。
「歌舞昇平」以敦煌飛天仙子為發想,雕刻出二位仙女,一彈琵琶、一提宮燈,另有小童手捧仙桃,作品從基座到立體的仙女、小童都以芋頭雕成;作品的細緻度令觀者大嘆不可思議,竟然連髮絲都雕得出來,仙女身披的彩帶飄逸,好像要飛起來一般。
洪世國透露,評審對作品的評語是「完美」、「無可挑剔」,因為他們看不出來接縫處。此外,由於他所指導的餐飲系大三學生何思蓉以台灣廟宇為主題雕刻,用的也是芋頭,讓國際評審對台灣的芋頭更感好奇,因為歐美國家蔬果雕刻大多是用南瓜、紅蘿蔔等。
世界廚師大會共有九十多個會員國,二年比賽一次,今年由韓國取得主辦權,也是第一次在亞洲舉辦。我由「福爾摩挲美食協會」名譽會長陳詠佶,率領景文、弘光、經國、海洋、大同、環球、台南應用科大等一百一十五名學校師生和廚師以及美食專家參加.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不是昏庸無能 是心地壞

◎ 黃銘賢
常常我們對於一些政治人物、政府高官或是高級知識份子的脫序言行,都只能很無奈地批評失智、無感與無能。其實仔細想想,他們這些人其實是偽善,其實就是心地壞啊!試檢視以下信手拈來幾例說明:
馬英九最常以其塑造出來的溫良恭儉讓外在形象,搭配「非常誠懇的謊言」。但是聽其言還要觀其行,例如選舉前被問到若六三三政見做不到將如何,馬英九答說減薪捐款不是問題。結果呢?第一任四年都快結束了,減薪在哪裡?捐款在哪裡?
又如萬物大漲,就是薪水不漲,人民苦不堪言,結果卻是他先加薪百分之三,且他個人健檢費用每年增加到五十萬,國務機要費每年增加為四千萬,預算執行率連續三年均超過九十九%,高居總統府各科目預算執行率之冠。近億元的國務機要費,三年下來剩下不到三萬元!難怪他的資產可以快速累積到上億元!
總統如此,上行下效,例如經建會主委可以偽造公文攻擊在野黨總統候選人,例如經濟部長可以先說台電購煤合約一簽二十五年是不能改的,現在合約被公佈了,才又說每年年初可以協商…。這些「事蹟」,您還以為他們是昏庸、是無能嗎?不是的,他們是偽善、是心地壞啊! (作者為電腦資訊業高級主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自由談─歷史不會遺忘(馬惠帝)

馬英九是以拚經濟的訴求取得大位,漂亮的口號一堆,作文與演講比賽的能力超強,放眼當今政壇無人可及。
「六三三」、「愛台十二項建設」、「黃金十年」等等,馬英九「畫山畫水」的能力第一流,若其中一項果能實現,台灣將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度。無奈一任做下來一事無成,口號就像當年兩蔣的「反共復國」標語,塗滿公家機關、軍營、禮堂的牆壁,隨著歲月流失,逐漸斑駁。
馬英九拚經濟不行,更可惡的是,毫無同理心,很多話一脫口,便讓人匪夷所思,簡直可與晉惠帝前後輝映。例如,請工會代表告訴他,什麼東西在漲?回答吃一個便當不飽的學生︰要不要再多吃一個?或者忍餓?
令人憂心的是,馬英九如此不食人間煙火,昏庸無能,但外界稍有批評與報導,總統府必然立即回應,非得硬拗到底不可。這種好鬥強辯的精神,若是用於施政,台灣就不會是今天這種衰相了。
馬喜歡掉書袋,偶爾還會訓斥民眾沒有學過經濟學,因此無法了解他的油電雙漲是多麼偉大的決策。馬想成為先知,動輒高喊苦民所苦,但實際的作為卻像是騙財騙票的政治神棍,一任做下來,只剩一堆凡人無法解答的胡言亂語。
馬英九自我感覺良好,喜好談歷史定位,這方面他絕對能夠如願,未來的歷史篇章將有他的一席之地,因為如此昏庸無能的國家元首實在不多,人類不會遺忘他。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8/today-f1.htm

馬英九功在歷史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政治隧道火燒車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有馬英九就會有蔡衍明


作者 金恒煒   
2012-05-08
「澄社」發動「拒絕中時」的運動,被拒絕的《中時》沒有一字報導,並不奇怪,怪的是,《聯合報》也不著一字。日前遠在美國的當代中國史巨擘余英時教授親筆傳真信函給「澄社」社長黃國昌,再度表示全力聲援五月四日「中時不再忠實」的座談會。當然,座談會後,《中時》依然沒有任何消息披露,《聯合報》同樣缺席了。過去《聯合報》、《中時》批李批扁不遺餘力,一再強調「滿足讀者知的權利」,現在遇到重要公共議題,為什麼就裝聾作啞的置讀者於事外?
更值得注意的是,余英時過去是《聯合》、《中時》兩報爭搶的大知識份子,為了搶登余英時文章,兩報明爭暗鬥到伎倆全出,現在為什麼前恭後倨到六親不認?反倒是「聯合中國」兩報拒絕往來戶的余英時親筆函,登上《自由》、《蘋果》兩報的頭版,這個「斷裂」與「轉移」,正顯示台灣目前面臨的危機所在。
余英時在親筆信中說,他在美國「遙看台灣這幾年來的政治變化,早已發生一種很深的憂慮」;余先生是思想史家,「政治變化」四字正是準確而深刻的點出「中時事件」的核心意義。誠如他觀察所及,「台灣有一些有勢有錢的政客和商人…已下定決心配合中共的意旨,對台灣進行無孔不入的滲透」,「公共媒體的收買只是其中的一個環節…」。換句話說,是台灣政客降中、媚中,才會有媒體如《中時》成為其中環節。只要設想一下,李登輝、陳水扁當政時,媒體敢如此赤裸裸的當中共馬前卒?蔡衍明公開替六四開脫的發言,正在馬連任成功一週後,豈不是巧合。
參與座談會的馮光遠說:「金溥聰、馬英九體制成立後,台灣的言論自由已經變貌」,馮建三說:「二○○八年以前的中時,從未有過最近這些荒腔走板的行為。」這些都是現狀的描述。要問的是,為什麼是二○○八年?二○○八就是「馬金體制」成形的時間;再說,「言論自由的變貌」不過是其中一個環節而已,關鍵的主變數就在馬英九身上,有了馬英九這種政客就會有蔡衍明這種商人。
座談會之中的焦點人物是「拒絕中時」運動發生後,日前被資遣的編輯蔡其達。蔡是不是因為被懷疑是「錢衷時」而去職?還是捧蔡老闆後高升總編輯的張景為,實現其不聽話就砍人的恐嚇下之犧牲?都可能。重點是,蔡其達大爆內幕,指控他所編言論版,「六四、達賴、疆獨統統不能碰,老闆的朋友也不能碰」;這與馬英九的「紅線」是不是若合符節?與《聯合報》的禁忌是不是若合符節?馬英九就是「聯合中國」的靠山!
余英時先生傳真之後,還特地打電話給澄社社長黃國昌,再次請他向學術界傳達:「台灣的知識份子一定要站出來,對抗這樣的政客與商人」的心聲。重點是,「拒絕中時」不夠,知識份子站出來也不夠;全民站出來,「拒絕馬英九」才能化解台灣危機,才能保台救台。
(作者為金恒煒,政治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抗議將我列中一省 世衛迄未回覆


2012-05-0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去年揭露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二○○五年簽署備忘錄(MOU),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政府因此向世衛提出抗議,但外交部次長董國猷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坦言,對台灣的抗議「世衛至今仍未回覆」。
綠批馬政府裝聾作啞
管碧玲昨痛批,經過一年竟然還得不到世衛的回覆,證明「馬政府無能、裝聾作啞、完全沒交涉!」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外交部、衛生署報告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之工作進度。董國猷強調,台灣能以觀察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這份備忘錄無關,即使沒有備忘錄,聯合國任何機構也都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反問,這份直接把台灣視為中國一省的秘密備忘錄「難道不喪權辱國?」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8/today-p2.htm
董國猷強調,世界衛生大會寄來的邀請函是直接寄給我衛生署長,與備忘錄無關,台灣能成為觀察員是因為國內共識、國際支持、兩岸關係和緩。
蕭美琴說,前兩項條件過去都存在,第三項就是來自中國的同意,她反對政府循世衛備忘錄模式來爭取參與國際組織,「那是拿主權去換取參與!」
董國猷答覆,政府沒有接受這份備忘錄,即使沒有備忘錄,聯合國任何機構也都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蔡煌瑯痛批外交部「謊話連篇!」就是民進黨執政時期不接受備忘錄,才不能參與世衛。他進一步詢問,去年衛生署長邱文達的抗議,世衛有回覆嗎?
董國猷坦言,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答覆。

本土社團火大 號召全民509告馬


2012-05-08
〔記者蘇金鳳、李欣芳/綜合報導〕中部本土社團七日召開記者會,指馬英九選前油電凍漲,選後萬物皆漲,面對人民的不滿,則是擺出一副「誰理你」的態度,如今民怨已深,人民已忍無可忍,中部本土社團將在五月九日(吾控告)當天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馬英九背信及「內亂外患罪」。
將控告馬背信及「內亂外患罪」
台灣中社、台中市醫界聯盟、中台灣獅友聯誼會、大台中民主進步促進會等本土社團七日召開記者會,指馬英九騙選票,選後油電雙漲、又罔顧人民健康,要進口美牛等,做出眾多違背民意的政策,呼籲全民以個人名義,在五○九上午十時,到各地地檢署去控告馬英九執政團體背信及「內亂外患」。
大台中民主進步促進會理事長何敏豪表示,馬英九選前喊油電凍漲,選後大漲,完全不顧人民疾苦,還派人到中國與胡錦濤大談一國兩區,已涉及叛國,有改變台灣主權現狀的意圖,人民已忍無可忍,因此本土社團將發起控告馬英九。
前國策顧問黃華表示,馬英九集團選前選後言論不一,根本是在騙選票,而人民的憤怒,馬英九好像沒有聽進去,根本沒有資格當總統,五○九的控告行動,民眾可以一個一個去按鈴,就不會有集會遊行的問題。
台灣中社前社長陳萬得表示,馬英九已當選第二任,因為憲法有保障總統,因此除了內亂外患罪,其他刑事上的罪,對總統沒有作用,但人民還要再忍耐四年,因此要透過人民控告總統的行動,不相信馬英九聽不到,若沒有用,就要採取更大的對抗行動,包括革命,讓執政者嚴肅面對人民的聲音。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高嘉君表示,馬英九對人民的心聲,就是抱持著「誰理你」的態度,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全民的努力,但馬英九向中國妥協,甘願成為中國的一省,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困難重重,台灣人民除了遊行外,也要進行體制內的抗議,要控告總統,要請司法替人民伸張正義。
中台灣獅友聯誼會副理事長何世湧表示,前年公務員調薪,老百姓沒有感覺,直到油電雙漲才感到痛,而民生物價萬物皆漲,讓勞工及中低收入的民眾日子更難過,證明馬英九的無能,呼籲全民一起來控告馬英九。
台灣民族黨發動「逢九必反」
此外,不滿馬政府主張一國兩區,台灣民族黨決定具狀控告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共同觸犯刑法第一百零四條「通謀喪失領域罪」,台灣民族黨主席莊孟學昨表示,將在五月九日展開「五○九,吾控告(台語)」行動,正式控告馬英九。
莊孟學表示,台灣民族黨在以後每月的九日,都會有「逢九必反」的作為,採取反對馬英九的行動,包括抗議馬政府司法不公對待陳水扁前總統。
台灣民族黨呼籲全國人民,不應再對這種涉嫌通敵併台的行為默不作聲,該黨將蒐集馬英九涉及的犯罪事證,與全民共同對其成員一一告發。
Source: 自由時報

釋放阿扁國際發聲 台中連署


2012-05-08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晚參加第5場「連署救阿扁」活動。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由本土社團及「救扁大聯盟」主辦的「愛與勇氣、釋放阿扁」晚會,昨天在台中市東區的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三位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候選人蔡同榮、蘇煥智及許信良都到場致詞,呼籲綠營大團結來解救前總統陳水扁;而陳致中也到場拜託民眾,參加五一九及五二○大遊行,讓「釋放阿扁」的聲音讓國際媒體聽見。
昨天的晚會是由本土社團主辦,但台中市綠營的多位民代都到場支持,並在現場搭起棚架來讓民眾連署,而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在場為民眾簽名。他表示,希望連署名單能突破一百萬人,才能讓總統馬英九感受到人民的壓力。
而綠營的民代及名嘴也一一上台演講,現任立委陳唐山指出,陳水扁是政治陰謀下的犧牲品,由政治干涉司法來判罪,救阿扁就是愛台灣,國民黨凌虐陳水扁,民進黨的部份人士還說要「尊重司法」,不敢大聲支持,只會被國民黨看不起。
蔡同榮表示,他已聯絡多位美國參、眾議員,不只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要求正視陳水扁的人權,更寫信給馬英九,要求遵守聯合國對人犯人權的基本要求,而美國有六位國會議員將前來台灣參加馬英九就職典禮,不僅有議員會當面向他表明立場,更有國會議員要求到監獄探視阿扁。
蘇煥智則說,如果他當選民進黨主席,一定將「讓阿扁先保外就醫」當成朝野協商的第一要務;許信良表示,在民主國家中,審判前總統會造成社會對立,因此要求馬英九特赦陳水扁,不然將發動罷免。
最後陳致中也到場拜託民眾參加遊行活動,讓「釋放阿扁」的聲音讓國際媒體聽見,才能讓他的父親重獲自由。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台中場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5-08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第一段:許世楷
第二段:陳致中
第三段:陳唐山
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5月4日晚間於台中228紀念公園舉行,現場來了數百名的支持者,表達對於陳前總統的聲援,數位民進黨台中地區黨公職人員,也上台致詞,一旁的連署攤位也湧進大批民眾,向陳致中表示他們對陳前總統的加油打氣,協辦民間社團表示選在228公園舉辦晚會,象徵228烈士堅持人權尊嚴的精神主軸,也與此活動相呼應。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表示,陳前總統當選兩屆總統,完成台灣首次的政黨輪替,而卸任總統就被抓去關,這兩件事在台灣歷史上都是等同重要的。立法委員陳唐山則再次強調美國之所以會強盛,就是因為許多國家大事,往往都會由前後任幾位總統共相討論,而不是將卸任總統立刻抓去關。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則提到他主張無罪釋放陳前總統的幾點理由,第一點以法律角度來看,就是司法程序不正當,例如換法官,整個判決就屬無效,第二點以政治角度來看,從以前到現在總統所做的事,不應該有不同的標準,一樣收取政治獻金,不能說國民黨就是合法,陳前總統就是貪污,第三點以族群問題來看,就是國民黨來台灣數十年,許多特權被一些外省權貴掌握,台灣人也很難當到總統,陳水扁能當到總統算是膽大包天,所以一卸任就被整肅,這是對台灣人的污辱,而為了緩和台灣的族群對立,應該釋放陳前總統,第四點以民主潮流來看,美國福特總統特赦了水門案的尼克森,使美國民主更成熟,但韓國卻常整肅前總統,所以政局不安定,因此總統不要抓總統才能使台灣民主更成熟,最後一點是人道上的醫療考量,就應該立刻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如果馬政府還是無動於衷,許世楷建議開始推動罷免立委以及總統的活動。



晚會現場陳致中也親自在台下發送康乃馨,預祝民眾母親節快樂,而5月11日即將舉辦的【愛與勇氣‧釋放阿扁 - 母親節陪扁媽】祈福餐會,陳致中表示餐券獲得廣大迴響,餐會可能突破100桌,餐會現場也將義賣陳前總統獄中文章手稿,以及一幅民眾手繪的扁媽畫像,而陳致中也向陳前總統告知目前全國特赦連署相當踴躍的情況,也希望朝100萬份連署目標邁進,用人民的力量救出陳前總統。



至於陳前總統身體狀況,陳致中說腫瘤需要進行切片,才能知道性質,以及後續醫治的辦法,但目前為止北監都尚未安排,所以他也請求立委幫忙,儘速讓陳前總統的腫瘤完成切片分析,而自費延醫(請醫師進監獄看病)的事陳致中也已經找了心臟科與胸腔科醫師向北監提出申請,也開出了醫師名單,但北監過了一個多禮拜還沒回覆,陳致中也呼籲北監不要有政治考量,讓政治歸政治,醫學歸醫學,回歸平常心,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市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站在制高點看阿扁總統特赦
【連署】特赦陳前總統 & 加入一邊一國連線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麻豆場
特赦陳前總統戶外連署實況報導@台南市
特赦陳前總統戶外連署實況報導@高雄市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05/11 【愛與勇氣‧釋放阿扁 - 母親節陪扁媽】祈福餐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致中   
2012-05-08
【愛與勇氣‧釋放阿扁 - 母親節陪扁媽】祈福餐會
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他們囚禁在綠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柏楊先生為政治受難者所寫的碑文)


母親節前夕,5月11日(週五)晚上六時,為了給高齡85歲的扁媽滿滿的溫暖,並籌募救扁大聯盟活動基金,【愛與勇氣‧釋放阿扁 - 母親節陪扁媽】祈福餐會,由阿扁總統創辦之「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主辦,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協辦,假台北市一郎餐廳五樓(中山區民族東路336號),餐券乙張新台幣3,000元,懇請各位好朋友、好鄉親、阿扁們作伙來捧場,共同來為扁媽及阿扁總統祈福!


【祈福餐會專線:02-3322-3818 感恩】

【影片】釋放阿扁,民眾心聲-台灣人的怒吼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5-08

阿扁總統在官田的老家也被查封,難道房子是阿扁當上總統才買的嗎?太超過了吧!


延伸閱讀:
特偵組搜牢房 扁︰意圖羞辱
【連署】特赦陳前總統 & 加入一邊一國連線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麻豆場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台中場
【影片】鄭文龍律師13分鐘讓你了解陳前總統如何被政治迫害
【影片】笨湖 NEWS:百萬護扁連署?一邊一國組黨?
幫阿扁總統念經祈福
政治迫害的扁案、何時雲開見明月?
阿扁總統高喊建國的影片受到台美關注
陳水扁獄中受不人道對待 美國會議員呼籲調查(英、漢對照)
【影片】釋放阿扁,民眾心聲(1)
【影片】釋放阿扁,民眾心聲(2)
【影片】釋放阿扁,民眾心聲(3)
【影片】釋放阿扁,民眾心聲(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張鐵志停止中時專欄


新聞報導 -
作者 張鐵志   
2012-05-08
在前一波我的朋友們拒寫中時運動時,我表示非常不同意蔡衍明先生的發言,但做為一個專欄作者,我仍希望和中時內部仍在奮鬥的朋友站在一起,捍衛編輯自主權,爭取一個多元的言論空間。


但是這一波的拒寫中時運動不但沒有讓中時改變,過去兩個月蔡先生更粗暴地把報紙當做私器,並且用不正當的理由資遣時論廣場資深主編、我的長期戰友蔡其達,這讓我深感無法繼續與這個報紙合作。


我在1996年開始投稿中國時報時論廣場,第一篇題為「大和解前必先大反省」,是批評當時大和解的論述,因為我認為歷史正義尚未得到釐清(那時還不流行「轉型正義」這四個字)。因為不想刺激我偏藍的家庭,所以還特別用了筆名。寫報紙文章的初衷是希望把學習到的政治學知識拿來分析台灣的政治問題,比如這一篇是因為看到民主化文獻中提到拉丁美洲等國家面對歷史的態度:「可以原諒,但不可以遺忘」,而深有所感。


此後幾年不時在中時時論廣場投稿,希望自己的觀點對公共討論⋯⋯有所助益,可以讓被掩蓋的議題有發聲的機會──當然沒想到後來,寫作會成為我的主要身分、主要工作。


2004年念博士班時,其達邀我在時論廣場寫觀念平台專欄,這是我的第一個政治專欄,投稿多年,有機會成為一個「專欄作者」,當時真的是非常興奮,也自此開始以寫作為志業的生涯。2010年開始在目前中時這個版位上和許多我尊敬的前輩一起寫可以容納更多字數的專欄,深感榮幸。


「時論廣場」確實是我成長的地方,是培養我做為評論工作者的主要場所,我尤其感謝過去幾年時論廣場的編輯朋友們給我很大的空間在主流媒體發出一點點不同的聲音,不論是台灣社運或者中國人權問題。


然而,為了表示對當前中時作為的不滿,我決定停止這個我撰寫多年的專欄。我深知報社內還有許多我尊敬的新聞工作者,我們當然不希望中時就此沈淪下去,而是希望這些抗議行動可以讓中時老闆和高層認清自己作為社會公器的價值,還給中時記者與編輯的工作尊嚴,並重新贏得更多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