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當政府背叛人民…

一止 2014/03/20




















前天早上1030,我們一行4人到立法院前,參加服貿協議粗暴闖關人民包圍立法院!記者會後,一起到立院附近的賢群樓靜坐,高舉「拒絕服貿闖關」,當閉上眼睛時,很快的浮現前幾天去基隆和平島的情景,站在和平島上,越瞭解台灣歷史,就越會想起194738日,國府軍隊21師一到基隆港,就用機關鎗四處掃射,邊走邊射擊,連在碼頭等待貨物的無辜百姓,都被槍殺的那一幕。
眼淚濕潤了眼眶,越痛越堅定!打直脊椎,在呼吸裡看見天使來招手,連接天地,相信老天爺會來守護。 
隨後我們一起跟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請益,剛他在記者會上說的,行政命令的意思是什麼?他說:國民黨濫用《立院職權行使法》,將服貿視為行政命令直接存查,是首開惡例,將來後續的貨貿、文化、兩岸和平等協議,也都將以此法強度關山。 
在法律上不成立的條文,卻被國民黨拿來呼攏(胡弄)人民,強行服貿闖關。 
晚上我們同心協力的貼好舉牌後,再度前往群賢樓,但已經封鎖,步行到會場,正好黃國昌老師在短講,魏揚也呼喚大家要來支援,守護在場內的老師、同學。 
巧遇友人帶路,我們就這樣生平第一次進了立法院。
場內呂忠津會長,正拿著麥克風跟大家喊話,場內警察將一樓擋住,我們只能上二樓,於是我們就在四周逛逛,看到每個門都被場內學生將座椅給拿來堵住,以防警察衝進來抬人,實在太偉大了,於是我們興奮的拍下留念,
接近清晨十二點,警察越來越多,整個立院被封鎖,也因為這樣二樓一樓通了,但完全跟外面隔絕,整個被警察包圍在裡面,沒有廁所,沒有空調。
因為還有窗戶,總能在靜坐觀呼吸時,感受著淡淡的風,場內看似凌亂,但卻處處看見同心的感動。 
彭明輝老師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如何保護自己,不要怒罵警察,會變成暴力的污名,我們只是採取不合作的公民抗議,當被警察抬人的時候,身心要盡量放鬆放柔,手往上,拖延警察的時間,萬一被丟到荒郊野外時,不要馬上站起來,就繼續躺著,起來後,不要回家,繼續回到現場。 
若萬一抬上有階梯的巴士,就賴在階梯上,最能耗掉一些時間,能少一台巴士就少一台。哇,學習到抗爭是要有方法,以不合作,柔軟放鬆面對,避免言語對立與消耗,保持更佳的體力,與鴨霸體制馬拉松。 
之後沒有動靜,於是場內開始有了分享與唱歌,但當知道警力開始從其他縣市調度到立法院時,我們開始進入備戰,一起實際演習,學習到林飛帆陳為廷等學生,組成一個指揮小組,如何有步驟的告訴著大家,怎麼配合? 
立院總共有8個入口,每一個入口都已將沙發椅推積起來,每個沙發椅都用電線繩子綁在一起,堆得高高的,每個入口都有兩到三位負責指揮的同學,我們所有參加的人都聚集到中間,就選靠近自己入口門的地方集合,先選出11個壯丁守護在沙發椅後面,其餘都到講台前集合,我們開始一男一女的坐著,手勾手,然後身體往後躺,前腳往前,形成一個互相打結的繩子,讓警察要花上雙倍的時間.... 
我們很有紀律的演習完後,等到了三點多,第一波從後方的門,警察開始喊話,要我們退場,接著門開始碰碰碰,於是我們齊聲喊著:「123,警察撤退,警察撤退」,當守住時,全場歡呼。
接著四點、五點、六點,就會聽見左方、右方開始進攻,最激烈的是右方的推擠,總會聽見,不要把我們的立委推走,也會聽見飛帆高喊說:「同學,不用推警察,我們只要維持住就好,不要怒罵警察,他們只是執行公務..... 
場面一度混亂,飛帆的指揮跟實際第一線狀況總是有分歧時,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噓.... .....,頓時間聲音都停了下來,大家都聽見了飛帆的聲音了,在極短時間瞬間,共同施令,齊聲呼喊「12警察撤退,123警察撤退」,聲音響徹雲霄,老天爺都聽見了,最激烈的一戰,警察真的鬆手不再前進攻擊了,全場歡呼,又聽見飛帆叮嚀著大家要放鬆,不要緊張,保持體力.... 
感動啊~不經想起了《Kano》裡的這一片段:
「今天,只需要用心看,想像你是一隻老鷹,你站在山崖上,你的眼睛在尋找另一對眼睛。」
「在決定誰追誰逃的時候,你騰空展翅,保持住自己的高姿態,你俯瞰大地,用你最有力量的翅膀和眼睛。」
當你離開了視現時,這個如太鼓般的節奏「1、2、3....攻擊!」「1、2、3....等待」

我們跟著飛帆的口令一起喊著:「1、2、3 警察後退,警察後退。1、2、3前排同學手扣手,腰抱腰,1、2、3警察後退。」

那如同海浪的節拍起落,怎能不令人感動落淚。
當我們放鬆的坐著,我閉上眼睛靜坐觀呼吸,當聽到有聲音了,原本躺下的同學,又再度趕快排起來結集,一起高喊,「加油,加油」。
這一回換左邊門,前面有田秋堇周倪安立委幫我們擋住,但因為沙發椅已經被警方拖出,於是只能用人牆擋住,幾經推擠,其中一位司改會志工被拖走,這時飛帆開始信心喊話,對著外面警察說,請保安大隊隊長出來,請你現在撤退,若你再往前推擠,抓走我們任何一個人,我們現在外面結集的學生已經一千多名左右,會翻牆進攻,一切後果,你要負責,最好現在撤退,....場內開始高喊 
「1、2、3警察撤退 1、2、3警察撤退」 
警察撤退了,我們在鼓掌叫好下,一位同學因為推擠全身無力,後到臨時架起的醫護站,一智也在裡面,他說幫忙按摩幾下後,同學很快就恢復體力了。
也因為這樣,輪到我們到前線守住。頓時可以跟田、周立委近距離的聊天,只見田秋堇立委不斷地跟警察柔軟的交流,訴說著年輕人的痛處及台灣未來將可遇見的困難種種,為你下一代,將今天訊息告訴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反服貿。 
周倪安立委就索幸唱起:「你敢有聽著咱唱歌」,我們就一起跟著大聲唱,四周同學也一起高唱,管不了曲調準不準,詞對不對,就是要唱出我們的願望與決心, 
當唱到....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有一種痠楚的悸動,陣陣從全身震了開來....


與委員互動時,才知道整晚他們都守在第一線,保護著學生們,跟我們一起作戰守護台灣,深深的感謝她們。
看見飛帆為廷很有默契的併肩作戰,互相支援成全,就看見台灣的希望。交心一定能夠交重,同心對準臺灣人做第一等國民的尊嚴,讓整個團隊更有信心,再大的困難不怕,一定奮戰到底。 
場內還有很多巧思,比如無法上廁所,工作小組就自己架設臨時廁所,男生用紙箱架設起來擋住,女生則利用窗簾圍起來,然後由醫護人員用塑膠袋一袋袋送出,哇~太神奇了。 
場內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打開眼界,年輕一代真的不是蓋的,他們既勇敢又有創意,更有智慧的面對緊急狀況,團結在一起,不會群龍無首,展現著如一隻老鷹,當你站在山崖上,在決定誰追誰逃的時候,你騰空展翅,保持住自己的高姿態,你俯瞰大地,用你最有力量的翅膀和眼睛。  
延伸閱讀:馬政府向人民宣戰:談判時,任何訊息都不能公開;談判後,公開的內容不能再改。人民向馬政府宣戰佔領立法院 (李蔚)
當「國會無權逐條審查兩岸協議」時,當執政黨宣告其有獨斷的國家事務決定權並取代民主體制時,台灣民主真的失靈了(徐偉群)
〔 資料來源: 三際信息站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林飛帆落淚:不要替我們擔心

抗議"煙品健康捐"補助健保保費.

生林飛帆落淚:不要替我們擔心│三立新聞台 CH54 三立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4年03月19日 史上頭一遭學生占領國會,擔任總指揮的是清大陳為廷和台大的林飛帆,兩個人在占領行動-中,不但帶頭往前衝,更在主席台上高喊訴求,還負責負管控流程。但講到帶領這麼多學生-被警察包圍,許多家長都相當擔心兒女安危,林飛帆接受訪問時還是忍不住哽咽,要父母們-不用擔心,強調這是一場非暴力的行動。


【影片】網址如下:
http://video.hi-on.org.tw/view.jsp?id=2024


319人民占領國會 立法院議場內八點記者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PaxSgQf6A

佔領國會》北市議員爆:白狼送內褲給「漏尿哥」

童仲彥臉書貼出白狼與亮刀哥的對話。(擷取自童仲彥臉書)
新聞圖片
白狼昨現身抗議現場,稱不認識亮刀哥。(擷取自網路)
新聞圖片
亮刀哥被警察逮捕,事後卻在臉書感謝白狼帶內褲給他換。(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週三深夜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民運動晚會,出現一名19歲張姓飆車少年闖入,持西瓜刀揮舞恐嚇,被網友封為「漏尿哥」,外界質疑少年與白狼張安樂有關係,少年矢口否認。但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臉書稍早轉貼兩人對話,證實相識,張安樂不僅安慰少年,還幫忙送內褲。

 反《服貿》運動,傳出有黑衣人要鬧場,前晚9點30分左右,張姓少年與約10多位飆車族硬闖入晚會現場,還拿刀恐嚇;網友人肉搜索,揪出少年臉書帳號,還搜出照片,只見少年表情凶狠手持西瓜刀,但褲檔潮濕,網友紛紛嘲諷少年尿褲子,還封他為「漏尿哥」。

 之後警方依《妨害秩序罪》將少年移送台北地檢署,面對記者詢問,少年否認認識張安樂。但童仲彥稍早貼出張安樂與張姓少年臉書對話截圖,張安樂留言:「別想太多,到時如果有事再找我,我先接受訪問了」,表情貼圖還顯示微笑。少年回覆:「好的,大哥,謝謝你帶內褲讓我換。」

 童仲彥說,如果張安樂與少年無關,怎麼還會送內褲,怪的是,他們對外否認的同時,還私下通聯,若真的認識,就別否認了。

 他說,公民運動現場,學生的安全還是最重要,但昨晚11點多左右,忠孝東路還是可見到飆車族繞行,鳴笛示威,路口卻沒有警察維護交通,真得很讓人擔心。
 

古老的生物---地衣

不吐不快 - 同修的文章感言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4-03-20
樹幹發黴了?不不不!

走在樹林間常看到樹幹上大大小小的斑塊,好像發霉,而且石頭上也有,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兩種」生物,怎麼說?

古早古早時他們就出現在地球了,雖然它只有一個名稱「地衣」。但其實是兩種生物---「真菌跟藻類的共生體,表面的藻類可以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下方的真菌的菌絲則吸收水分與礦物質。」有白、綠、褐、黃、灰、橙等多種顏色。依生長形態可分殼狀地衣、葉狀地衣、枝狀地衣。

據查長在樹上的地衣不會傷害樹木,長在石頭上的地衣會加速石頭風化。他們還可以當麋鹿或牛羊的飼料、染料、提煉抗生素、甚至當人的食物。

地衣對環境的適應力非常強,普遍生長於樹皮、岩石、土壤上、貧脊地、鹽鹼地、酷熱的沙漠地帶乃至極地均有地衣分佈,弱點就是對空氣污染非常敏感,此致命點正可作為空汙指標。所以當看到長得多又壯的地衣時,就用力的吸氣吧!


地衣原葉體(簡稱地衣)整體形態呈圓形者,以圓周方式向外擴張,上圖白色外環為新增生的部分。
地衣(英文名:lichen)     科名:地衣科 Cladoniaceae

拍攝時間:2014.02.22
地點: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九分福地
攝影者:贊郎
more photos


認真研究地衣:

大盒子的故事 地衣
 http://naturet.ngo.org.tw/study/b_story/index_2.htm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edresource.nmns.edu.tw/ShowObject.aspx?id=0b819d5e7e0b81d9d3360b81decead
 
 
引用:台灣228網站

67年前的3月8日,台灣司法界菁英吳鴻麒,這麼記載……

不吐不快 - 同修的文章感言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4-03-20


(photo source: 《槍口下的司法天平:二二八法界受難事蹟》)
數年前的3月初,去高雄聽一場關於228的演講,事後與朋友聊起,朋友不解的問:「228事件不是發生在2月28日嗎?」

其實,2月27日傍晚的緝煙事件後,接下全台恐怖的整肅,才是更可怕的,尤其是3月8日來自中國的軍隊,兵分二路,從台灣的基隆港和高雄港上岸,沿路密集射擊,台灣陷入血腥的鎮壓。

67年前的3月8日,與今天相同,是個星期六。

當時的台灣司法界菁英吳鴻麒,他在數日後遇難。從他當時所寫的日記,觀察那時的社會情況。於1947年的這一天,他在《吳鴻麒日記》寫到:

三月八日(土)
雨、寒、
冒雨出勤,因市上騷然,無心辦事、杜博士來訪、下午從一時半起開會至五時閉會、對人事方面討論、尚未有完善之結果、夜十時餘起 又槍聲四起、激烈異常、如此無秩序將來無多希望也、連日睡眠不足稍感身體衰弱、米價稍降、斤在三、四十元之多(註10)、黃演渥氏之借項全部還

註10:
二二八事件爆發的前一週,《人民導報》的頭版頭條曾經報導:「這個月來,米價由十幾元漲至三十幾元,不但飛漲得驚人,而且自前日起無處購到…。」另外,來自民間的統計資料也顯示,自陳儀政府接收台灣以後,至二二八事件爆發前,一年半之間,米的價格暴漲了數百倍。

PS.
(土)是「土曜日どようび」的縮寫,意指星期六。

常聽長輩說,歷史是一面鏡子,能夠以古鑑今,不可不慎。


延伸閱讀:
《吳鴻麒日記》3月4日
《吳鴻麒日記》3月5日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引用:台灣228網站                                           
 

立法院議場 學生民眾齊唱「你咁有聽到咱的歌」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沃草 Watchout   
2014-03-20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19日
學生與民眾昨晚衝入立法院議場後,堅持到今天下午,已超過十八個小時。今日下午兩點多­,立法院議場傳出陣陣熟悉的歌聲,場內群眾開始大合唱去年803時,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二十五萬人送仲丘時大合唱的主題曲「你咁有聽到咱的歌」,表達民眾抗議的心聲­。
 
 【影片】網址如下:
 
 
引用:台灣228網站                                           

畫中有話-打破黑箱,全面罷課,推翻阿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打破黑箱,全面罷課,推翻阿九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KMT, 暗殺, 林義雄, 陳文成, 阿扁, 兩顆子彈, 白色恐怖, 台灣, 破案, ROC, 暴政, 體制, 受害人, 要和平, 向前看, 阿九, 獨裁, 江南, 刺蔣, 美國, 服貿, 黑箱, 罷課, 推翻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服貿懶人包
捍衛民主 民團:7成民意對抗9趴總統
【動員令】陳為廷:呼籲全國學生自主罷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04&Itemid=57

【影片】聖山研習營-楊醫師報告(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3-21


時間 ∣ 2014/02/02 (日) 上午10:00~下午04:00
地點 ∣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講者 ∣ 楊緒東醫師
大綱:

1.研習營證書與志工證書上的簽名,一橫一豎合起來是十,意指一心通十法界。

2.參與研習營的學員將來每一位都是志工。

3.每一張證書上的簽名都不一樣,值得收藏。

4.戴信物能改變身體磁場,氣會影響腸胃的蠕動。

5.我們的宇宙是被設計的,還有另外的宇宙,宇宙是有層次並且一直在進階。

6.宇宙的偉大之處乃是在宇宙的精神。

7.宇宙的形成是為了追求宇宙的精神。

8.人類要追求人類的精神-自由、民主、人權、法治。

9.要為堅持而出來抗衡,活著才有價值。

10.美國不會怕中國,再怎麼窮仍能自給自足養百姓,但中國的生產無法養百姓,日本也無法養百姓,但日本的戰鬥力最強。

11.兩岸開戰,美國會請日本顧台灣。

12.日本將修憲通過自衛隊變成自衛軍派駐海外,避免中國攻打台灣。

13.我們著重在無形與辦教育方面,無形的重要性會越來越強大。

14.將聖山當做生命的一部份。

15.在聖山有真正的自由、思想,慢慢就會知道心裡有什麼。

16.房子、車子、錢都是負擔。

17.有智慧與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地方才是「有」什麼。這個有,別人拿不走,這就是妙有。
(The End)

延伸閱讀:【影片】聖山研習營-楊醫師報告(1)
【影片】聖山研習營-楊醫師報告(2)
【影片】聖山研習營-楊醫師報告(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387&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320---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03-20

2014年3月20日  天氣 晴

首先向在立法院裡面、外面為了"退回服貿  守護台灣"的英雄致敬!我愛你們。

今天最熱烈討論的話題不外乎是由學生帶動的退回服貿學運風潮,引發全國響應聲援,學生們不惜請假北上支持,教授們也以聲援學運視同公假,硬是把教室拉到立法院前,在街頭民主教室開講……,回想到台灣的民主一路走來無限坎坷,四百年來歷經了多少次外來侵略者滅族式的統治,今天又好像回到228年代一樣,惡劣的政治環境,民不聊生,學生發揮台灣神的精神敢衝敢拚,為了退回服貿守護台灣而攻佔立法院議場,想到服貿同時想到現在的新疆、西藏、蒙古,請問你還在家坐得住、睡得著嗎 ?

別怕!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站起來,台灣人走台灣路,台灣神的路是怎麼走過來的我們再走一次而已。今天有這些年輕學子、教授、律師等各行各業人士不眠不休、網路連結、全力以赴,這次我們一定會成功。

"國家是人民的"!

(圖片引用:20140320蘋果日報)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23&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320--- Facebook的臉友讓你一秒搞懂服貿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3-20

中午送阿扁總統的午餐到台中監獄的時候,獄方說要等一下,因為阿扁總統特見,至於見誰,等我阿娘想到要問的時候,已經走出台中監獄的大門了。

最近大家關心的,更正一下,扣除被溫水煮的很開心的青蛙們,台灣人民關心的是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產業帶來的影響,在Google搜尋列輸入「服貿 懶人包」就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了解顧面桶是如何要將台灣人民推入火坑。
Facebook的臉友讓你一秒搞懂服貿!
老師:大雄,你本來有30元,胖虎再給你70元,這樣你總共有幾元?
大雄:0元
老師:你根本不懂數學!
大雄:你根本不懂胖虎...
你說你不懂數學,那茶葉你總喝過吧!如果有人拿槍指你的頭,口中喊著「買到賺到」強迫你買他的茶葉,你認為這會是一筆讓你賺錢的交易嗎?服貿就是這樣的兄弟茶。
就如同神豬住集合住宅,其實顧面桶是「艱苦人」你知道嗎?勞委會聘來告關廠工人的律師徐立信,他台北市議員競選廣告口號是「幫艱苦人討公道」,有圖為證
國庫通黨庫,黨庫通自己內褲的顧面桶,都已經是「艱苦人」了,怎麼可能不通過服務貿易法呢?ECFA簽了之後,服貿就都在議程上了,號稱國內最大在野卻也最沒有作為的黨,應該不會不知道吧!那個說不清到底是鹿耳朵還是鹿鼻孔裡面的毛,就是長得像水母的趙高,用來測試顧面桶桶內人的忠誠度。號稱最大在野的黨,想收割稻尾,不知道能不能夠收割得到,居然還批評學生不按照劇本演出,你們是不想選舉當官,想要轉移陣地,搶當中國的代理商就對了啦!

這個網頁上面有貼了一張被Facebook臉友拼命轉貼「
4萬8就可以移民台灣」的圖片,還有「出示900萬 中國一家3口可入台」的圖片,新聞來源是自由時報,圖中水母趙高(牠的綽號越來越多了)高舉「賣台求茸」的牌子。

也許事情的發展可能就會如我們所預期的那樣糟糕,但是我們還是能夠做我們能夠做的事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沒有痕跡就沒有經驗,總是會有達成目標的一天!

今日的餐點:
(午)結頭菜貢丸湯、香煎珍珠石斑魚、炒嫩菜、雪豆炒鴻喜菇、白飯
(晚)藥膳排骨湯、涼圓、炒花椰菜、炒空心菜、白飯
點心:木瓜、蛋糕、起酥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6:20140310~201403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06&Itemid=1

青年與公民團體聯合記者會 3/20新聞稿

新聞報導 -
作者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2014-03-20
[記者會現在進行中]阻擋馬政府挾持國會服貿闖關 青年佔領立院 全國人民行動遍燒
青年與公民團體聯合記者會 3/20新聞稿


「青年奪回立院退回服貿行動」屆滿36小時,這場青年自發的非暴力行動,受到台灣各地民眾熱烈響應。自3月18日「守護台灣民主之夜」晚會時上千位青年、民眾成功佔領立法院議場內外,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登上國內外各大報頭版;3月19日佔領立院晚會兩萬人潮擠爆立法院周邊,成功守護立法院議場內佔領行動免於警察攻堅,一波波學生專車從台中、台南、高雄、台東開往台北聲援佔領行動,教師、法律學者、醫療人員紛紛發表聲明聲援,數十位大學教授串連發動罷課。短短兩天,全國人民反服貿行動遍燒,展現出臺灣人民高度不滿馬政府以行政權獨大、自毀三權分立,逕自挾持國會、以包裹表决代替實質審查服貿的粗暴妄為。

青年奪回立院退回服貿行動,強烈要求在符合民主精神的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建立以前,馬政府必須退回服貿協議。服貿協議以自由化經濟由少數政商壟斷利益,對未來台灣政治與經濟衝擊甚巨,傷害七百萬服務業就業人口生計,未來更將剝奪廣大青年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生存機會,青年已無路可退。但馬政府卻無視七成五全國民眾支持服貿實質審查,仍踐踏民主程序、粗暴地將攸關臺灣人民未來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視為「行政命令」,堅稱服貿協議不需經代表民意的立法院審查。

青年佔領立院至今,馬英九總統與王金平院長、國民黨團至今仍未正面回應,死硬阻擋。馬英九總統、國民黨團昨日仍堅持服貿 程序合情、合理、合法,完全無視學生訴求。抗爭團體痛批,馬政府這種回應是不知悔改,將持續擴大動員抗爭。

針對馬總統不斷以干預立法權,要求全力儘速通過服貿協議,青年和公民團體只能站出來,要只剩9%民意的馬政府,回頭是岸,尊重他身為民主國家總統應實現的義務,切莫作民主國家的威權總統。臺灣人民絕對會堅定起來,捍衛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我們會在這裡,直到我們國家屬於人民,直到我們可以自豪地說:臺灣擁有令人引以為傲的民主。

今天(3/20)我們提出以下訴求:

一、我們要求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立即採取必要程序確定三月十七日的聯席會張慶忠之宣示無效。

二、要求馬英九總統針對以下訴求進行公開對話與協商
1 退回服貿
2 承諾於本會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且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前,不得與中國政府協商或簽訂任何協定或協議。

若持續未獲得任何回應,我們將在3月21日週五中午12點,宣布更進一步擴大抗爭的行動,敬請馬政府拭目以待。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阿九暴政,人民以暴制暴,無可奈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暴政,人民以暴制暴,無可奈何!!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阿九, 暴政, 人民, 自救, 以暴制暴, 服貿, 台灣主權, 人民, 生存, 學生, 豬仔議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服貿懶人包
捍衛民主 民團:7成民意對抗9趴總統
民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475&Itemid=1

【影片】聖山研習營-楊醫師報告(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3-19


時間 ∣ 2014/02/02 (日) 上午10:00~下午04:00
地點 ∣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講者 ∣ 楊緒東醫師
大綱:

1.到東南亞、日本等國連線。

2.日本至今仍有許多戰亡的戰士不甘願,乃因為效忠天皇。

3.日本發動戰爭的目的之一是想與歐洲競爭。

4.歐洲工業革命後將亞洲人當成奴工幫他們生產。

5.日本明治維新時期將死忠的反對勢力武士(幕府制度)消滅。

6.明治天皇吸收西方思想與制度,日本方有民主人權之思想。

7.日本想在亞洲建立大東亞榮圈,但不被東南亞與中國接受。

8.日本在中國東北成立滿州國,發動戰爭發現要控制東南亞須先佔領台灣。

9.日清甲午戰爭清國輸在紀律散漫。

10.滿州國是日本在全中國設備教育人文思想最好的地方。

11.到現在台灣人民無政治意識不論誰來管都好。

12.日本在全世界的殖民地以台灣最成功。

13.林投姐悲劇電影目的只是引起台灣人的悲情,不是引起台灣人要建國。

14.多元成家乃因男女性別不平等無法打破產生的一個新的中間勢力-同性戀。

15.藍綠惡鬥產生新中間勢力-柯文哲,網友支持卻不投票,而拿到錢的會出來投藍。

16.在台灣民主與政治性還不確立的時候,談建立台灣國只是喊爽。

17.許多老一輩的人仍有中國封建思想重男輕女的毒素。

18.生長在富裕環境的史明,年輕時代開始研究政治並覺悟無子嗣才能革命。

19.在台灣有革命條件又能夠當總統的人就要無家累。

20.陳水扁在太太政治車禍之後,覺得對有她愧疚,但變成阿扁的弱點。

21.馬英九與連勝文系統向北京爭寵,連勝文得到北京政府的財力支持。

22.馬英九要向全世界確立他的地位在他手中馬上統一,無論如何也要犠牲台灣人民。

23.統一前會先通過「服貿法」。

24.「服貿法」就是「食衣住行育樂」法,全部由中國人包辦。

25.台灣照護系統已被中國控制。

26.未來如果不認真辦教育台灣會逐漸死亡。

27.台灣人勿認為能夠生存就好,否則國共高官的子女為何不在國內要到國外唸書。

28.高官子女進入美國名校的途徑?

29.全世界暴君暴徒的子女都送到美國名校,目的是聯結財力與人脈。

30.新的恐怖時代會出現。

31.衝撞總統府事件馬政府不提政治問題是因為怕引起國際注意。

32.馬英九為了馬習會,會拼命出賣台灣人利益去滿足中共的野心。

33.連勝文、吳伯雄、江丙坤三大系統在中國皆有派系勢力。

34.國民黨也害怕柯文哲會講出實話(槍擊事件)。

35.台灣人處在這個時代要有政治覺醒。

36.美、日會擔心台灣被中國侵吞。美國武力雖強但經過幾次戰爭之後也怕死了。

37.美國的民主只會保護本國人不會保護外國人。

38.「228事件」美國放任國民軍殺人,所以美國不可能幫台灣打仗。

39.力量要從無形先開始,有形才會保祐(註:到各國做連線)。

40.上天救了日本兩次,蒙古軍進軍日本結果全軍覆沒。

41.日本有一存在的契機,二戰死傷慘重已減消業障,但論因果日本人欠台灣人。

42.日本在最困難時期,資源都是台灣提供。

43.中國也欠台灣但對台灣有野心,其惡業超過對台灣的福業。

44.日本的天命是捍衛台灣。

45.在日本的無形界處理完成後,有無形的兵馬才會有有形的勝利。

46.天兵天將不使日本遭受蒙古軍消滅,乃因日本積的福德消弭了有形戰爭。

47.台灣已有無形的日本兵馬在聖山,有形的兵馬才會來。

48.無形先準備好,有形就會產生一對一的配對,這即是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

49.走天命的人,命由上天管。天命重人命薄。

50.跟弱勢在一起是培養未來的福德。

51.狗多是人來投胎,所以跟人講話(意念)能通。

52.環保元年即是上天要收圓,所以災難多;災難多是因人的情緒太重。

53.年初總統府大門被撞是壞徵兆。

54.在聖山集體經過演講後再深入內心,思想念力瞬間結合成一條強大的線可以通天徹地,亦可調整本身發出的負波。

55.在聖山沒有誰管誰,只有互相協調、互相規勸、互相愛護。

56.把聖山當成自己在天堂的家,共同維護。

57.在聖山身心靈調整是用寛宏、不緊張、無上下之分的方式所產生的天地之氣。

58.天地之氣不必靠人來灌頂(表示有階級制度)。

59.大地與天地打成一片是最平和的團體,平和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

60.打破怪力亂神的通靈,用祈禱的方式向台灣神賜予靈感去克服困難,心誠則靈。

61.講堂萬年青的高低乃因氣場強弱轉換的不同。陽補氣,陰超拔。

延伸閱讀:
【影片】聖山研習營-楊醫師報告(1)
【影片】聖山研習營-楊醫師報告(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386&Itemid=1

【服貿】一個學生對服貿的無奈(文長)


引用網址:
http://www.dcard.tw/question/6307


發文時間:2014年3月19日晚上7點58
臺灣大學經濟學系男同學


今天臉書完全被服貿洗版,有許多正正反反的意見。

剛從立法院回來,雖然我只去了五分鐘,還是因為我們學校分部離立法院很近的關係,但我還是想說些話。

以下很長並且不客觀,但我一直覺得客觀這詞彙本身就帶有一種不合邏輯的幽默性。

有些事情實在讓我不吐不快,就是請不要亂扣那些學生是被煽動的帽子好嗎?說那些人不夠瞭解是被煽動的人,請問你真的比他們瞭解嗎?

我直接講結論吧。

台灣已經名存實亡了。

這不是危言聳聽。

服貿其實是兩個議題,只是由於議題太相近和現在媒體已經失去第四權的作用這兩個因素,導致兩者混淆不清。

服貿的內容是一個議題,服貿的通過方式又是另一個議題。

第一個議題法案本就有正反意見並且我根本沒看那51頁所以我沒意見。

現在嚴重的是第二個議題,直接影響到民主的程序根基,政府的行事無視立法院的議事規則,也就是說立法方已對行政方無權利制衡,這已經動搖了整個民主政權的根本。

這代表我們以為無法維持台灣的民主政權,而我們必須承認已經在專制體制下被少數人統治,而他們有能力決定我們的財產、生命、勞力該如何使用。

民主法制社會至獨裁專制的轉換,我想近來所有的新聞都已驗證了這件事,我們已輸去自己的生存權,洪案二十萬人抗爭依舊如此結果,我們也輸去自己的財產權,大埔被強拆,勝訴依舊不會補償,只是事情還沒發生在自己或周遭,所以我們沒有感覺。

對,我們沒有感覺。

權益再怎麼被蠶食鯨吞,我們現在都不會有感覺,台灣其實不窮,治安好,教育高,到處都是24小時7-11,只死了一兩人,只是一兩塊地被強拆,我們照樣每天開fb聊天、喝星巴克買一送一、每天買泡麵吃宵夜,我們很少人受過生命威脅、很少人真的因為國家失去權益、很少人遇過司法不能解決的事情,別說被槍指著,就連被搶劫過的人也只是少數,我們所見罪惡是不讓博愛座、亂丟垃圾或插隊,我們受保護,我們接受教育去相信這國家這社會有正義,所以……

所以我們沒感覺。

怎麼看yahoo新聞和PTT,那些發生的事情都跟我們隔著一個螢幕,事情發生在我們居住縣市是“幹!!”,事情發生在隔壁縣市是“嗯……”,事情發生在隔壁的隔壁縣市是“喔”,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也是“喔”,別國也是“喔”,你看完這篇文章可能也是“喔”,喔,然後就沒了。

只要稍微關注新聞的人,就能知道現在統戰進行的多激進,這早已不是陰謀論了,一切太有系統和有跡可尋了,早些時候的中國時報收購案,而聯合報背後也是中資這大概大家都知道,作為第四權的媒體已經被統一。

然後再來是教鋼,或許許多人覺得影響不大吧,這當然這他她媽又是廢話,因為我們早已讀完了不需要讀了當然不用關注,書隨便亂寫又怎樣,無所謂反正我們也不會犯賤去翻歷史課本,我們只覺得乾我屁事。
我們已有成型的價值觀,我們不會覺得那些狗屁東西能影響我們,現在我們因為過去的條件和環境,我們的想法和觀念已不會這麼容易改變,但下一批年輕人呢,他們看的是被統一的媒體、學的是拿來統戰的教鋼,民族是想像的共同體,而他們還能維持跟我們一樣的想像嗎?

回到這次服貿,這次立法程序可以如此淪陷,以後我們接受統一時,對岸只要贊助立委一隻麥克風,三十秒搞定收工。
或許你們覺得這是個用誇飾和荒謬性來修飾的笑話,但我只能說這個笑話最好笑的點其實是這不是個笑話。
想像一下,過去我們的公民老師若說出最近發生的事情,我們一定也覺得只是個笑話吧,哈哈哈民主社會不可能這樣搞啦,哈哈哈哈哈。

不好笑嗎?
現在不是也一群人正用同樣看笑話的眼光來看那些在立法院裡面那些為民主奮鬥的學生?

我想問的是,今天那些嘲笑他們愚蠢、嘲笑他們容易被煽動,冷眼站在高點看著他們說著”有必要這麼誇張嗎?”的那些人,人生中有他媽的哪個信念或堅持,願意跟一群人擠在一個小小空間,一起如廁,冒著跟人幹架流血、坐牢、缺氧窒息的危險,也要硬幹下去?
隨意跟人暢談服貿很簡單,甚至我打這篇文章也不需要多少時間,要一副智慧理性的模樣來論述更是容易:學生就是該做好本分讀書,不該打擾立法程序,應該有更好的手段等等,要批判他們太過輕鬆了,你只要動動神經元細胞再拉扯一下臉部肌肉順便震動一下喉嚨就做到的,你不用移動右腳你不用移動左腳對你他媽連走出去都不用,你只要幹他媽的動動嘴來表示那些人毀了學生們的名譽。
但你沒有想過。
若不是讀書與知識讓他們建立價值觀與信條,他們不會放下書本站出來為更重要的事情奮鬥。
若不是立法程序與正義先被打破了,他們不會去阻礙立法程序的進行。
若不是操他媽的已經窮途末路了,這些有著大好前途的學生不需要做出這種亡命之徒般的賭博。
你沒有想過,你的愉快生活讓你不需要想過。
究竟是那些批判行動者不夠謹慎的人沒有去理解,還是明知道需要付出巨大成本卻還是行動的人沒有去理解呢?
那些批評的人究竟有沒有理解到,台灣的民主已經退到沒有底線了,只有獨裁政治才不需要遵守立法程序,而批評的人一方面用著昏庸獨裁的標準來檢視政府,另一方面卻用民主理治的高標來批判現在正為民主奮鬥的學生們。

我想你可能覺得我何必小題大做這麼不爽,甚至你說不定只是在螢幕前說聲”呵呵”或冷笑一聲來鄙視一個被煽動的”不理性者”,同時腦袋沉浸在比我優越理智這個事實所釋放的多巴胺之中。真的認識我或見過我的人就知道我通常是很溫和的人,要幽默要諷刺性要像心理醫生要如賢者般的淡然對話不好意思那是我專長,問題是若是連這種東西我都不憤怒的話,那麼我該怎麼維持這十幾年教育下來的價值觀,我該怎麼維持對於正確與否事物看法的一致性?若不行動並且壓抑憤怒,只覺得無可奈何,只能接受情勢就是如此,那麼我大概確實會更”成熟”吧,然後這種成熟,將來又會讓我們的兒女遭受到同樣的難題。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只能學會不要對一堆鳥蛋新聞太過認真?

我還有看到有人批判那些受影響的工人都沒站出來,學生們沒事躺這趟混水的這種智障言論,不得不說……這真他媽的對極了。
一堆名校財金系醫學系巴啦巴啦系的學生,幹嘛要代替那些達利特人發言?
這些人正是最有能力逃離台灣出國的人,甚至他們的家長許多更是會因此得利的權貴,服貿過了干他們屁事?


在我個人觀點來說,除非發生奇蹟,不然我認為統一的確是無法避免的趨勢。
無關人民的意志,台灣確實無力跟大陸抗衡,短一點二十年,長一點四十年,劇本太簡單了,俄羅斯都已幫忙寫好。

中資所掌控的媒體有一天突然對外宣布高達96%民眾贊成統一,然後中國軍隊迫不及待進來轟趴,之後美國對外強烈譴責並且表示將做出沈重的制裁後,就把中國踢出G7(btw,因為俄羅斯先被除名了)。再等你或你親戚朋友被人砍了以後,中國封鎖一切情報對外宣布是由”台獨激進份子”所為並且派軍隊主持公道,接著正義聯盟……喔說錯了聯合國就會跳出來強烈譴責台獨份子的暴力行為,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