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驚爆黑幕 楊淑君遭脅迫撤告

前跆拳道協會理事長 陳建平
〔記者/綜合報導〕傾國家之力、耗時逾八個月的「楊淑君亞運失格事件」向國際運動仲裁庭(CAS)提告案,卻在仲裁庭這個月初即將召開前,楊淑君與新任跆拳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竟召開記者會撤告,與楊淑君一直堅決循仲裁爭取清白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甫卸任的前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驚爆,楊淑君遭脅迫才撤告,並指政府知情卻未力挺楊淑君。

端節當天 跆協逼簽同意書

六月六日是國人最重視的年度三大節日之一端午節,與家人團圓吃粽子,是大部分人享受這個假日的方式,但這一天對楊淑君而言,恐怕是生命中另個難以嚥下的日子,目前擔任奧會副主席兼全國體總會長陳建平表示,事情就發生在端午節當天,他說:「楊淑君的撤告是受到脅迫,那天許安進約談她,在跆協逼她簽下撤告同意書,雖然淑君抵死不從,但因擔心若不簽可能走不出去,就勉為其難寫下『一切尊重跆協決定』的字句。」另有不願具名消息來源證實有此情節。

揹負罵名 楊日日以淚洗面

果然於七月二十一日楊淑君在許安進、教練劉慶文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以專心備戰倫敦奧運為由,宣佈中止仲裁程序,並已完成撤告程序,再度引發輿論譁然及網友一片撻伐,認為此舉無異是「默認作弊」。

陳建平對此氣憤難平,楊淑君一直堅持走完國際仲裁程序,卻被迫撤告,如今不僅揹負「作弊君」罵名,每日以淚洗面,更談何訓練,讓陳建平相當不捨。

楊若不從 恐不能參加奧運

陳建平也砲轟政府未力挺楊淑君,語氣顫抖地說:「我都知道內幕,楊淑君是被脅迫的,包括威脅她不一定能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男友劉聰達可能被排除在教練團及培訓費用可能受阻,政府如果不知道,不是無能就是麻木不仁。」他說:「當初我們響應政府,捍衛國家尊嚴、維護選手權益,才提出國際仲裁,當時信誓旦旦的政府到那裡去了。」

盼能翻盤 一度寄望體委會

陳建平還透露,記者會召開前,楊淑君還抱著翻盤一線希望,因為體委會要她在記者會召開前就到律師事務所簽下放棄仲裁,但因作業上來不及尚未簽,她寄望記者會後,因為輿論反應激烈,迫使體委會改變態度,但最終仍以絕望收場。

否認脅迫 許安進指陳亂講

針對陳建平的指控,許安進反駁:「亂講,陳建平人不在場,憑什麼說我脅迫他們。」他表示,當天還有教練劉慶文等人在場,「如果我有脅迫行為,怎麼過了一、兩個月都沒人出來說,淑君後來也沒簽同意書,只同意一切配合協會。」
體委會稱 尊重當事人決定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表示,楊淑君從未向體委會表達她遭受外界脅迫而撤告的訊息,政府力挺楊淑君的態度和立場未曾改變鬆動,卻必須尊重當事人的決定。

針對陳建平的「脅迫撤告說」,楊淑君與相關人士噤若寒蟬,證實者不敢具名,其他不是拒絕接受訪問,就是沒接電話,包括楊淑君雙親,原本以簡短的「謝謝你們關心」婉拒受訪,當記者再次致電表明身分,楊家立即掛斷電話,也不再接電話。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731-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01,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忠貞.堅持的台派,不理會人事是非,柔性務實,go go go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變形金剛3觀後心得(內有劇情)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1/08/01, Monday
朋友和網路上說,這集電影比上集難看,但之前兩集都看了,不看似乎又有點有頭沒尾的感覺....

poster source
看完電影後讓我鬆了一口氣!對於這種動作片的劇情,原本就不敢太奢望會有撼動人心的內容,但是出乎意料的相當普通劇情竟讓我有很多感觸。
20110712大地讀書會

mp3下載
第三集故事描述男主角因兩次協助博派金剛擊敗狂派金剛,而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但山姆卻只想像普通人般過生活,大學畢業後卻一直找不到工作。此時40年前美國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的機密曝光,原來在月球的暗面早就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殘骸,而此一機密將發掘出更多博派、狂派金剛們的恩怨情仇。

電影前段大致在描述男主角山姆,從長春藤大學畢業後兩年都還找不到工作,連名校畢業生到最後也只能在大企業裡的收發室當一個送信員;不知道這是否在暗示全球經濟皆不景氣,畢業即失業的現象在世界各國都一樣?!

整場電影的賣點當然就是動畫效果,不過這次不像第二集用盡噱頭做變形特效,反而以打鬥場面居多,正好看清楚誰是博派誰是狂派金剛。(上一集根本就分不出來@@)

變形金剛3中文預告片
不過觸動我的當然不是這些動作畫面,在影片快結束時博派變形金剛的前任領袖「御天至尊」(在劇中是為了博派族存續不得不出賣正義給狂派密卡登的悲情反派角色。)對現任博派領袖柯博文說:少數應該要服從多數人的利益,為了延續他們的命脈,他決定犧牲地球上的人類;然後把他們的星球移植到地球....
這段對話讓我聯想到目前台灣詭異的政治圈,有時看到某些自稱是台派的人,講些不知到底是站在哪邊的立場在說話;甚至也有些自稱大老級的人物為了反制KMT不惜接受PRC所提供的利益。
另外在劇中狂派領袖密卡登,很有心機的在地球上找一些為財所惑的人類為他當間諜,藉機控制他們。

這個部份也跟我們台灣目前的局勢很像,內部早已被共軍滲透,部分台商、政客、退役軍人、藝人為了錢和一點點的權利,國家都可以丟在腦後,甘願為奴任人踐踏自尊,執政黨甚至也不掩飾,連防衛武器都懶的購置。

當御天至尊說:少數應該要服從多數人的利益時;我想的是:當多數人服從邪惡,少數人要遵從嗎?民主機制是多數決沒錯,不過柯博文說:他要捍衛自由和正義!我想這應該就是答案了!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IMC數學賽 我奪9金

〔中央社〕台灣學生昨天在IMC(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Contest )國際數學競賽中大放異彩,共奪下九面金牌;其中簡崇安更打敗其他九國學生,拿下七年級總冠軍,表現十分亮眼。

第七屆IMC國際數學競賽在新加坡舉行,共有來自中國 、韓國、泰國、印尼等國參加;台灣這次共有一○九名學生參賽,級別從小學三年級至國中三年級都有。

簡崇安 拿下七年級總冠軍

特別的是,試題中有三至四成是以英文出題,因此學生不僅要會數學,還要懂英文,能拿到獎牌非常不容易。成績昨天揭曉,台灣學生共拿下九金,較去年的六金還多。得金牌的台灣學生包括蘇渝雯、張曜宇、楊子諒、李俊廷、簡崇安、蕭博允、陳柏叡、曾千育及趙元亨。其中就讀國一的簡崇安更打敗其他九國數學高手,拿下七年級總冠軍,被譽為高手中的高手。

中華國際數學交流協會表示,這項賽事分數採級別區分,例如得分最高的五%為金牌得主,因此在同一級別中,可能會有多人得金牌,用意是對頂尖選手們都給予鼓勵。


英國公開賽 妮妮逆轉 衛冕成功


台灣高球天后曾雅妮昨天在英國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佳績,以總桿數二七二桿,不但逆轉拿下冠軍,還成為史上最年輕擁有五座大滿貫金盃的球員,世界球后寶座越坐越穩。 (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走向卡努斯提球場最後一洞梯台,世界球后曾雅妮忍不住伸手拍拍臉頰,提醒自己第十八洞的開球好好打,生涯第五座女子四大賽冠軍在此一擊,她沒讓大家失望,這記木桿開得又直又遠,心中沉重的壓力也就此卸下,妮妮在台灣時間昨晚十一時四十五分,終於帶著笑容衛冕二○一一年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

曾雅妮最後一回合打出六個博蒂、三個柏忌的六十九桿,四回合總計二七二桿,以四桿之差衛冕成功,賽後她的好友衝上果嶺對著她噴灑香檳慶祝,妮妮的媽媽楊玉雲也開心地上前和她擁抱,場邊揮舞著國旗的台灣僑民看得既高興又感動,這一勝讓曾雅妮的球后地位更加穩固了。

這是曾雅妮繼去年奪冠之後,再次抱起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銀盃,生涯第五座女子四大賽冠軍到手,她以二十二歲六個月又八天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五場大賽冠軍的球星。原紀錄是「老虎」伍茲保持的二十四歲七個月又二十天(二○○○年美國PGA錦標賽)。

賽後曾雅妮帶著招牌笑容,從冠名贊助商理光RICOH公司社長近藤史朗手中接過冠軍盃,她說:「最後這回合我打得還算穩定,能夠順利衛冕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感覺非常特別,尤其在這麼著名的卡努斯提球場贏得勝利,意義更是不凡。」

被問到連續兩次奪冠,哪一次比較特別?曾雅妮表示,她覺得兩次的感覺都很棒,這場大賽有這麼多觀眾到場觀戰並為她加油,讓她十分興奮,也很榮幸再次贏得這場大賽冠軍。妮妮說:「相較之下,今年參賽我比較有信心,並且從去年的錯誤中學到不少事情,所以面對爭冠的壓力,我得以更成熟的心態來面對。」

昨天最後一回合的競爭,曾雅妮還是有一點壓力,不過,並不是來自同組原本領先的德國選手瑪頌,因為瑪頌大賽經驗不足,只打七洞就多花三桿,真正的競爭者變成美國的蘭恩和蘇格蘭名將麥修。但曾雅妮終究穩住領先之勢,以四桿之差勝出,蘭恩以二七六桿獲得第二名,麥修二七七桿排第三。台灣另兩名選手也表現不錯,龔怡萍並列第十四名,洪沁慧並列第三十名。

今年四大賽奪兩冠一亞

贏得這場大賽冠軍之後,曾雅妮今年主要賽事已經告一段落,四場大賽她拿到英國女子公開賽和美國LPGA錦標賽兩場冠軍,另一場Kraft Nabisco錦標賽名列第二,美國女子公開賽則並列十五名,收穫豐碩。

今年十月二十日在台灣舉辦的揚昇台灣LPGA錦標賽,她將在國人面前展現球后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