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拼走台灣建國就是修行


拼走台灣建國就是修行



醫師常在網路發表【畫中有話】的圖,其中有一幅圖的主題是【拼走台灣建國就是修行】內容是:「拼走【台灣建國】的道路就是完成上帝付予台灣人的志業,是天命也是修行,修道的法門,不一定要涉及宗教修行,但是對228台灣神信仰卻不可忘懷,他們會因為您建國意志而保佑您,為您逢凶化吉,增進您的智慧。228精神的道路,千萬不要有政治野心,公義的力量只會發揮在奉獻的人身上。」

我也是這麼認為,台灣神道的【道】就宇宙大道、普世價值;效法台灣神的【德】行就是實踐自由、人權、民主、法治、均富、公理、正義,使台灣邁向民主大方向,冀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國家。中國與台灣並非統一,而是中國霸凌台灣,所以台灣建國勢在必行。

20110704大話新聞之敘述-重判扁.起訴李.馬三中.國發院案呢?

主持人鄭弘儀節目開場白說:「特偵組辦了陳水扁為什麼國發院不辦? 辦了李登輝為什麼三中案不辦? 為什麼要辜仲諒咬陳水扁? 為什麼不找人咬馬英九? 是什麼樣的司法? 只顧整邊? 有人說特偵組是東廠,只是政治打手的工具,我不曉得大家同不同意? 這樣下去,台灣人服氣嗎? 有人說把台灣兩個總統起訴,然後關起來,台灣人沒資格當總統,不給台灣人做總統。」主持人的看法是:「越不讓台灣人做總統,台灣人越會推台灣人去當總統。」又說:「泰國前總理塔克辛的妹妹盈拉此次贏得大選勝利,三年前趁前總理出國開會時說他貪腐起訴他,使他逃亡國外,為什麼在他離開三年後,他妹妹獲得大選勝利,為什麼 ?(根據報導有二個最大的原因,其一:婦人們說選前大家講的都一樣為大家經濟好生活好,選上後一個有做,一個沒有做;其二:首投族們說要選一個與人民站在一起的總理。」

主持人又說:「多年前,當時的特偵組開記者會,一字排開說陳水扁的案子,若年底辦不出結果,他們要全體下台,有這決心很好,他們為什麼不開記者會說國發院、三中案,若年底辦不出結果,他們要全體下台?

20071227星期四自由時報是這樣寫的:「國發院案擬傳喚馬英九」當年「民進黨7 月向最高檢察署告發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涉及國民黨把國發院以425000萬出售給元利建設等[ 九大弊案 ] ,檢察總長陳聰明隨即交由特偵組偵辦,由偵辦三中案的專案檢察官偵辦。」主持人說特偵組接此案已四年多了,為什麼不說,若年底辦不出結果,他們要全體下台?

資深媒體工作者吳國棟說:「不可能如此,但此事證明一件事,四年前民進黨執政時,連特偵組都沒辦法指揮、干涉,成立特偵組目的是期望一個獨立、公正、沒偏向任何政黨,可偵辦大官級如總統、行政院長、部長等,是一項司法改革(楊憲宏在別台的政論節目大意是說當初成立特偵組的宗旨,主要任務是法辦當朝的貪腐,現在卻清算前朝,特偵組已無公信力可言),今天檢驗起來,應叫辦扁組不能叫特偵組,否則為什麼辦扁要開記者會,三中案、國發院案就不用記者會,說這些案子,若年底辦不出結果,他們就全體下台,外界無法接受特偵組如此的調查方法。而且他們還演了一齣舞台劇,未經審判就將陳水扁手銬起來,除了司法不獨立,也侮辱阿扁的人格。」

資深媒體工作者鍾年晃也說:「過去朋友戲稱特偵組叫[ [ 扁偵組 ] ,專門偵辦扁的,最近起訴李登輝改叫[ 綠偵組 ] ,專門辦綠色的。當時特偵組開記者會,說陳水扁的案子,若年底辦不出結果,他們要全體下台的那些人,包括特偵組發言人,都不在特偵組了,說他們對扁根深蒂固的恨意也好,已經辦了扁,現已經換第三批人了,為什麼還是辦綠不辦藍,由此可看出這不是人的問題,是制度出問題,還有一隻我們看不到的黑手伸入特偵組。2008年選總統前國發院案得標的是元利建設,馬英九選上總統後,元利建設在報紙刊登頭版廣告[ 馬英九說話要算話 ]請問馬英九你講了什麼話? 我如果是特偵組檢察官,我早就把元利建設找來問來查了,這一看就知中間有蹊蹺(此時主持人開玩笑說叫元利建設咬馬英九,否則收押元利建設)特偵組起訴李登輝因看到其辦公室主任蘇志誠臉色凝重就以為李登輝有貪污,元利建設白紙黑字登廣告,以特偵組的標準,應以為馬英九有貪污,應叫兩邊的人來問,結果通通都沒有,當時查三中案的檢察官叫沈明倫,是特偵組第一批第一期,請問人調到那裏? 請問三中案有繼續查嗎? 元利建設國發院有繼續查嗎? 不要說他是總統不可以查,陳瑞元查國務機要費,阿扁是不是總統? 是總統喔! 照常起訴吳淑珍,因總統受刑事豁免權保護,待卸任後再追訴,前面有範本可看。」

主持人: 「國發院四年了,國民黨賣給元利建設43億,之後自由時報有寫,國發院那塊土地若開發值300億,真的是元利建設賺嗎?」「20075月聯合報,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去年11月底( 2006)向高檢署提出告發指控國民黨三中案新台幣152億卻以40幾億賣給中國時報,特偵組也接此案,快五年了,為什麼特偵組不說,若年底辦不出結果,他們要全體下台?」

資深媒體工作者吳國棟說:「這已構成洗錢的嫌疑了。」

政治評論家徐永明說:「這些檢察官開記者會是向馬英九表忠,那有檢察官開記者會說我們辦不出就下台,檢察官不可如此,不是應該證據到那裡就辦到那裡嗎?否則會有教唆偽證這種事出來,(辜仲諒已自證特偵組在紅火案教唆其咬扁莫須有的罪行)檢察總長也在表忠,黃世銘要講清楚,你手上從以前到現在,辦過那個、起訴那個泛藍政治人物,三中案、國發院案與馬英九有關,還檢舉富邦銀行變台北銀行,關於特別費民進黨檢舉很多泛藍政治人物都不查,前陣子靠國會多數除罪化,都沒事。」

主持人:「自由時報記者問了特偵組檢察總長黃世銘,他說:『扁壓8年,再不掀開是裝聾作啞』這標準也o k , 三中案、國發院案都快四、五年了, 李登輝偵訊一個月後就起訴,這四、五年的怎麼不辦 ?

律師徐國勇:「全推給阿扁,像最近的米酒、治安不好全怪阿扁。」

主持人: 「馬英九宣示未介入司法起訴李登輝,call in 進來的電話,超過十萬通不相信(相信的有1667通,不相信的有108690通,打破有史以來的紀錄)蔡英文接受聯合晚報的訪問,記者問:『政治追殺台灣人總統嗎?』蔡英文回答:『這是許多人的感受。』今日(74 日星期一)本土社團20幾個相繼出來聲援李登輝。」

聲援李登輝理由是: 本土社團指控馬英九政治迫害。

台灣社副秘書長王思為 : 司法淪為追殺工具,特偵組像是警備總部復活,馬英九把黑手伸入特偵組、司法在21世紀民主化是人民無法接受的。

台灣保安協會理事長羅福全: 紐約時報說,馬英九討厭李登輝,司法那有獨立?

台灣北社陳昭姿: 用媒體作人格的抹殺,用司法作政治迫害,這手法讓我們看得非常錯愕。

台灣醫社社長郭正典: 強佔台灣人民的財產當作國民黨的黨產並已向人民承諾歸還,卻至今不還,用國民黨黨產不是今天世界最大貪污犯嗎?(馬英九日前又說,他任內絕對不允許貪污發生,真是做賊喊捉賊!)

台灣聯盟主席黃昭堂:從武術道看這是小事,沒什麼好怕的。

主持人說:「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政治人物應捫心自問做過什麼違法之事,被司法起訴後就說是政治追殺。』」主持人想問的是:「辜仲諒說:『持偵組說案件由他們偵辦對他比較友善,才請二位律師做不實呈報狀,並依特偵組意見改稱紅火案獲利三億多元,多數用於沖銷先前送進扁家的現金缺口,與再供扁家日後索討之用。( 辜仲諒捫心自問說怕遭押才不實陳述,三億實未給扁)』」主持人要問的是:「那特偵組是否應捫心自問有無做過違法之事? 特偵組叫辜仲諒咬扁實屬違法,黃世銘為何不查?

律師徐國勇說:「藍軍問題拖拖拖、押押押,然後靠國會多數,法律一改,特別費除罪化,全部結案。626日星期六的報紙,黃世銘說李登輝國安密帳不是阿扁告發,是否表示這跟阿扁無關,黃世銘被上層關切後星期日見報改稱『扁壓八年,再不掀開是裝聾作啞』,「壓八年」那請問三中案壓幾年了?國發院呢?李登輝偵訊一個月後就起訴,有關辜仲諒紅火案做偽證。濫權追訴,壓幾天了?」

新台灣國策智庫助理研究員何博文:「特偵組要舉出第二個例子,如扁案特偵組開記者會,一字排開說案子,若年底辦不出結果,他們要全體下台。馬英九不是說:『想到扁案就想到馬可仕,想到民進黨就想到貪腐集團』這就是在下政治指導棋,還沒偵辦阿扁總統,馬英九怎麼知道【想到扁案就想到馬可仕,想到民進黨就想到貪腐集團】國發院是多麼恐怖的案子,43億賣出,元利建設買機關用地,還沒變更地目,43億資金要押在那裏,馬英九選上總統後,元利建設在報紙刊登頭版廣告[ 馬英九說話要算話 ]請問馬英九你講了什麼話? 這中間有何交易?不知道!機關用地不是國地嗎?怎麼會被馬英九賣了,也許沒承諾,也許有承諾,預知一定可順利變更地目,順利變更地目300億減掉43億,這中間有何安排我們不知道!除了三中案、國發院案、富邦案外,還有貓纜,現在貓纜下面住戶還心驚膽跳,這中間免環評、免水保是誰做的決策?

重叛扁,起訴李,馬三中,國發院案呢?

台北大學公行系侯漢君副教授說:「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扁壓八年,請問有那些檢察官被扁壓迫不能辦,扁這麼厲害可壓八年,整個司法體系、檢察體系全死掉了,那群人果真受扁壓力不能辦李,全揪出來告他們瀆職,這干人全掃蕩,才叫司法改革。什麼偵察不公開,辜仲諒的檢察官不可講,李登輝的三個檢察官就可公開?」 

資深媒體工作者吳國棟:「檢察總長最大的任務,是提起非常上訴,你看扁的案子,有教唆偽證,不實證據時,檢察總長要提起非常上訴,職務是如此,結果,扁的案子不說半句話。」

資深媒體工作者鍾年晃說:「黃世銘說扁壓李案八年,這怎麼可能?阿扁的案子自己都壓不住了,怎麼可能壓李案八年?大家才不信!李登輝被起訴是因國安密帳的錢2.5億並非入李登輝口袋,而是轉入台綜院卻變成貪污(檢方依貪污罪的侵占公有財物及洗錢防治條款將李起訴),國發院的地誰的?國家的、台灣人民的。以43億國發院就將國地挪給元利建設用,這算不算貪污? 按照李登輝的標準,是貪污。國發院43億開發變成300億,錢進誰口袋? 我們不知道,這叫不叫貪污?

台北大學公行系侯漢君副教授:「三中案與國發院案的買賣契約,你們特偵組有調來看過嗎 ?據我所知國民黨看過的差不多十個人,十個手指頭都數得完。」

主持人:「為什麼特偵組要辜仲諒咬陳水扁?」主持人指著報紙說:「杜麗萍說她的自殺壓力來自於檢察官,以羈押和威脅要她馬家(元大馬家馬維建、馬維辰兄弟)和陳水扁,當初檢察官對她說:『妳再說是政治獻金就羈押妳』(主持人補充元大給陳水扁二億),杜麗萍情緒失控自殺,擔心自己被羈押才自殺,越方如趕快提醒她【不要激動,旁邊有記者】,旁邊有記者又怎樣? 怕特偵組的惡行惡狀被記者知道嗎?

政治評論家徐永明說:「杜麗萍的檢察官要不要辦? 羈押證人,逼她跳樓,這是檢察官的常態嗎? 辜仲諒的要查,杜麗萍的也要查,不可叫老百姓做偽證咬政治人物,從扁偵組到李偵組,現在起訴李登輝看氣氛不對,會不會再來一個蔡偵組(辦蔡英文),再不行,要不要辦一下自己的人連偵組?」

新台灣國策智庫助理研究員何博文:「如果李登輝沒有提出【棄馬保台】而是提出【擁馬促統】或【擁馬挺中】李的案子可能會押的更久也說不定,(主持人開玩笑說還會挪用黨產給他用)特偵組無法讓人民信任,說什麼妳不咬扁就羈押妳,背後的壓力是什麼?來源是什麼,要找出來。通常每個朝代要敗要亡,都會有祕密警察或東廠的角色。」

政治評論家徐永明說:「為贏總統大選,下一個很有可能是蔡偵組,特偵組是為這目的在服務,做到總統都可以被關起來,你們有什麼可以反抗的。」

call in 時段有一通台中先生的電話比較特殊,他說:「主持人你說台灣的總統一個被關,一個被起訴,照你這樣說阿扁就沒罪了啊? 但他自己承認對不起法律社會,你們還這樣為他講話太不公平了,希望做節目要公平才對。」之後,主持人回答他說:「剛剛台中先生打電話進來質疑我、挑戰我,陳水扁自己說他犯了法律所不容許的事,陳水扁確實有講這種話,陳水扁有沒有貪污,大家可以自由心證,我要講的事,就算阿扁有貪污,特偵組也不能叫別人咬陳水扁,我們今天要講這個道理,該他的就是他的,不該是他的就不是他的,特偵組叫人咬他,有多少不是真的,是今天要追究的。假定陳水扁貪污,我挺一個貪污犯,我有好處嗎?國民黨這麼多黨產,我批判他,覺得我有好處嗎? 不是。我覺得為台灣好,藍綠如果都有貪污,都應該要辦,不能選擇性辦案,這是台灣最大的亂源,大家不服氣,並非說你不能辦李登輝和陳水扁,有貪污的人被認為很清白,這個人有貪污或者他沒有貪污,結果被說成是貪污,請問你覺得這邊服氣嗎? 接下來要看一個新聞,這個新聞非同小可,我覺得非常值得解讀,連勝文說支持連署投【抗議票】,為什麼? 略‥‥‥侯漢君副教授說:「我認為連勝文是百分之百確定他那子彈跟馬有關係,就叫【馬面】」啊 !對不對? 一定跟馬有關係的啦 !(旁邊的來賓都一直在笑) 那天一位老先生又跟我說,什麼槍手不好找、殺手不好找,找一個綽號叫【馬面】的,那不是陰謀,那message都顯出來了,為什麼不找一個牛頭的,台灣那麼多殺手不找,找一個剛好叫【馬面】的,這裏面有趣喔 !


整理者 : L i r u

最近「我是台灣人」很紅

胡文輝說馬英九要講出「我是台灣人」,卻要大費周章祭出「血統」、「身分」、「國籍」,首先提「血統」,根據馬英九的優先認同歸屬「中華民族」就是中國人,其次提他的「身分」是「台灣人」,「國籍」則表示他是「中華民國國民」。

他到底是誰啊? 血統上的馬英九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中國人」,身分上的馬英九是「台灣人」,國籍上的馬英九是「中華民國國民」。

現在的中國人生活在極權國家,沒有選票可以選總統 ; 台灣人有選票可以選出認為可以讓自己生活更好的總統 ; 中華民國 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易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洧,就叫台灣國吧 ! 簡單又明瞭,所以只要一句「我是台灣人」就可以了,不必搞這麼複雜。

台灣人是唐山公與平埔媽的子孫,台灣南島語族在台灣最少已有六千年的歷史,所以馬英九的炎黃子孫跟台灣人沒有什麼關係吧!


參考文章:
「他」是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4/today-f2.htm
誰跟你炎黃子孫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4/today-o7.htm

以真理為基礎的民主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Tottoro   
2011/07/14, Thursday
前幾天和一位台灣好友有一段令人感觸良深的談話。根據這位年輕朋友的轉述,當綠營人士在談轉型正義或台灣過去的歷史時,不僅是中國黨的支持者,包括中間選民都會覺得這是民進黨在炒作議題,會對此厭煩。他說,尤其是「天龍國」的國民會認為,我們應該放下仇恨向前看,台灣才能進步。
這位朋友並非中國國民黨的支持者,他討厭邏輯不通的人事物,也認為台灣的前途本來就該由2300萬的台灣人決定。明年的1月14日,跟我們一樣他也會回鄉投小英和民進黨一票。不過,據說他在台灣的朋友之中,許多人仍舊把民進黨定位為滋事的暴力黨,老是要挑起族群對立,而且永遠活在過去。


民進黨到底有沒有炒作二二八的議題,有沒有消費白色恐怖時代的悲情,這些當然是可受公評之事。但是,這種不要緬懷過往只要往前進的說法,其實只能用「愚蠢無知」四個字來總結。


以德國為例,這個國家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尤其在二戰之前,因納粹的獨裁執政犯下了多少錯誤,也造就了難以想像的屠殺悲劇。但是,德國之所以能在戰敗後從新站起來,就是因為這個國家的人能夠勇敢誠實的面對過去。西德首任總統特奧多爾‧豪斯(Theodor Heuss)在談到納粹對猶太人的罪行時表示:「這段歷史的現在和將來都是全體德國人的恥辱。」在1949到1959年之間,豪斯不斷敦促他的西德同胞,特別是年青的世代,一定要記住納粹歷史的罪行,才可能建立一個以真理為基礎的民主政治。聯邦德國第一位總理康拉德•阿登納(Konrad Adenauer)也曾指出,「新的德意志國家及其公民,只有感到對猶太民族犯下了罪行,並盡義務作出物質賠償時,我們才能與納粹的罪惡一刀兩斷.....我們必需克服過去的不幸經歷,才能從中為未來得到正確的結論。」


假如,德國人像許多台灣人一樣,也對自己的過去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敷衍態度,今天的德國會如此強盛,能夠在歐盟中扮演舉足輕重、並受全世界敬重的角色嗎?


那些以進步為藉口而漠視歷史的說法,其實才是阻撓台灣向前進的絆腳石。只要歷史的包袱和不公不義的過去不解決,我們的精力就永遠耗損在這些爭議和怨恨之中。台灣的歷史中有這麼多沒有結案、沒有加害者的謀殺案,我們這些旁觀者又憑什麼要求受害的家屬忘記傷痛?


如同日前(7月1日)才舉行的「陳文成博士殉難30週年紀念會」,在過去的三十年來,陳文成本人和他的家人受到的屈辱至今未償。這位才華洋溢曾經被預言會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台灣子弟,廿八歲即獲得美國密西根大學數學博士學位,並取得美國九級精算師的證照,之後被網羅到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統計系擔任助理教授。陳文成心繫台灣的民主發展,積極參與人權組織,並在支援「美麗島雜誌」的捐款支票上,光明正大的寫上自己的姓名,因而惹來殺身之禍。1981年他返台探親,兩個多月不到,就遭到警備總部的約談和酷刑,死後還遭棄屍台大校園,並被警總專案小組污名化為「畏罪自殺」。


當時卡內基美隆大學校長塞爾特(Richard Cyert)博士,多次發電報給總統府要求查明真相,並直接質問蔣經國:「我的陳文成教授呢?」經賽爾特博士的奔走,美國著名退休法醫魏契(Cyril Wecht)來台驗屍後確認陳文成是他殺身亡。當時的新聞局長宋楚瑜,還要求美聯社記者在報導中只能用「審視屍體」而不准使「驗屍」兩字。塞爾特校長後來不僅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作證,到白宮陳情,要求國民黨停止在美國從事校園間諜的活動,甚至要求美國政府停止軍售給戕害人權的中國國民黨政府。


陳文成博士是在1981年7月3日罹難的,當年,他是31歲。


31歲的陳文成當時抱著未滿週歲的兒子,留下了這張父子兩人的最後合照。


和我們聊天的這位好友,剛好也快滿31歲了。我問他:「你所說的那些認為談二二八或白色恐怖時代是炒作挑撥的朋友們,大概也都是這個年紀吧?」


陳文成博士的悲劇和林義雄先生家的血案,以及成千上萬不分族群受到國民黨政權殘害的故事,並非古早的時候才會發生的事。一個月前還沸沸揚揚的江國慶案件,全台灣都知道他是冤死的。結果呢?


民主並不是只是選舉投票而已,所謂「以真理為基礎的民主」其實就是實事求是和公平正義的精神。如果我們一直默許這樣不公不義的事持續上演,台灣社會和法治制度,甚至人民心中坑坑窪窪的空洞,將永遠不會平整。
你,還是無所謂嗎?最好今天就開始燒香拜拜或禱告,期待自己的下一代千萬別哪天也被「江國慶」了。




參考資料:
1.Repairing the Past: Confronting the Legacies of Slavery, Genocide, & Caste
2.30 years after murder, NTU holds memorial for Taiwan democracy hero Chen Wen-cheng
3.Dr. Chen Wen-Chen\\\'s Death
4.陳文成博士基金會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092&Itemid=71

畫中有話 20110713-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7/14,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馬騜政府是一個無能,敵視台獨,反公理公義的恐怖政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97&Itemid=1

郝一個睜眼說瞎話的「幫兇」(完整版)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台灣228關懷總會秘書長 林黎彩   
2011/07/14, Thursday
據報載日前郝柏村出新書為蔣介石抱屈,在說到二二八事件的角色和定位時,不滿的說:「《蔣介石日記》上很清楚要『懷柔』,但現在開放社會上卻製造歷史假象,對蔣是不公道的」,又說:「白色恐怖是醜化國民黨了!且受到牽連的,多是大陸來台的將領,根本就沒有甚麼本省人!」,這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的狡辯。

1987年解嚴後,國民黨為了挽回選舉時,只要被提及228即遭到敗仗的頹勢,1992年郝柏村當任行政院院長,便召集「行政院研究二二八事件小組」進行228的調查,由非受難家屬的陳重光及葉明勳、賴澤涵、許雪姬、黄富三、黃秀政、吳文星的歷史學者所組成,訪問研究調查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及相關人士。1994年賴澤涵為總主筆,出版了「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一書,雖然書中推估二二八受難者死亡人數約1萬人至2萬8仟人,但此官方的報告卻「刻意」漏掉了對蔣介石指責,也就是民間追究元兇的聲浪,正因為郝柏村在任內有此為蔣脫罪的「惡記錄」,此次此借出書之名再次的狡辯,是不令人意外的。


再者,蔣介石如有「懷柔」之心,真會「寬大處理」?那為何在228屠殺後,還把殺人如麻的劊子手彭孟緝升官警備總部司令?又為何輕易的派兵到台灣,南從高雄、北由基隆的上岸大屠殺?又為何228鎮壓屠殺後隨之而來,亂抓人的清鄉政策,造成更多的台灣菁英被屠殺,以致讓我們社會發生嚴重的斷層?最後甚至為了鞏固自己的專制獨裁,將此殘酷消滅政治異己的手段,延續成為白色恐怖統治?

對228不知情的人,常會以228基金會所登記補償的死亡受難死亡及失蹤者共有8百多位為理由,說根本沒有傷亡慘重來辯駁,要知道1947 年發生大屠殺,接續綏靖、清鄉的亂抓人,在國民黨兵敗撤退來台後,更強制以高壓統治與白色恐怖,實施了38年之久的軍事戒嚴。那時候台灣人的生命如螻蟻,隨時都有可能被抓、被關或被殺,直到1995年228事件紀念基金會成立後,228大屠殺已歷經了48年之久,可以証明的文件、相關的人證大多消失或已死亡,加上國民黨刻意修改戶口,讓「槍決死亡」的戶口謄本改成「死亡」,更使得受難者的申請困難重重,所以以228基金會的死亡及失蹤的補償人數,來推論 228的傷亡不是無知,便是是想藉此狡辯脫罪。


[圖誌:在白色恐怖期間,遭中國國民黨流亡政權槍決死亡的台灣遇難者戶籍登載資料被政府刻意修改 (註:上面兩張戶籍影本與遇難者無關的其他登載皆由版主負責移除。]
距離1947年228大屠殺發生未滿10年的1956年,實施全台戶口普查。1962年台灣省議會郭國基議員曾質詢當年「戶口普查」結果,有戶口而查不到民眾的共有12萬6仟多人,而此人數正與喬治柯爾所著《被出賣的台灣》所指的死亡人數相近。此非巧合,還記得當時年僅十餘歲的我,曾在深夜在睡夢中被叫醒,看到屋內約6、7個警察及戶政人員,一個也不漏的清點還是睡眼惺忪的小孩模樣。而肅殺的氣氛不僅如此,那時夜晚11點一過,沒通行證的人在馬路上行走都會被抓到警察局,就當你是匪諜或判亂犯關起來,所以在如此嚴厲監視人民的戒嚴體制下,能夠調查出12萬6仟多人間蒸發的數據,是令人震撼與深感恐怖的!

其次,如針對228基金會死亡、失蹤補償名單做職業類別分析,盡然可以歸類出議員、國大代表、區長、公務員、商人、律師、檢察官、老師、醫生、記者、農民、工人等等的社會各階層及重要的菁英,映證出此有計畫性的大屠殺,對當時台灣社會所遭受到的創傷是何等的重大。

至於郝大的將軍您會說:「白色恐怖,根本就沒有甚麽本省人!」,更是錯得離譜,請您到「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的網站查一查便有明確的答案。或許陳鵬雲、吳聲潤、吳鐘靈、陳世鑑、劉金獅、蔡寬裕、高金郎、蔡金鏗、許曹德、蘇東啟、林樹枝、柯旗化…等等,在大將軍的眼中是沒沒無名的人,但他們可是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出青春歲月,甚至性命的正港台灣人。所以無論您認為蔣介石的作為功大於過,願意出書為其脫罪,但此行徑在許多受難者心中,已再次傷害受難者及家屬,根本就是殺人魔王蔣介石的「幫凶」,拿台灣人的納稅錢養出一個對歷史無知、漠視民主人權的郝大帥,真是台灣人的悲哀啊!

(作者為台灣228關懷總會秘書長 撰於2011/6/21)
網友問:請問文裡一開始所指的陳重光跟陳澄波之子陳重光是不同人嗎?
版主註:這兩位陳重光先生是不同人。在這篇文章第二段,"非受難家屬的陳重光"是「1990年代初期,擔任養樂多公司董事長的陳重光先生,兼任台灣電視公司董事長、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第二屆國大代表、二二八建碑委員會召集人等職務 ... 籍貫台北市,年輕時,經營貿易及企業,足跡遍佈日本、中國東北、華北、京滬各地,後來當選第二、三屆台灣省議員及改制後第一屆台北市議員」。

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的公子是現任嘉義市228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陳重光先生。

(以下資料由版主補註)

其他相關評論

對於郝柏村近日針對二二八的論述,我們實在懶的回應,因為是非應自有公評。但近幾年間,我們看到馬集團在掌控流亡中國國民黨政權之後,馬英九就積極運用他可以掌握的二二八組織和資源,要扭曲詮釋台灣二二八大屠殺事件並藉機宣傳他的反日大中國民族意識。在二二八大屠殺事件發生逾一甲子之後,即便當年屠殺台灣人民的劊子手和主謀者都快死光了或早已遠走海外之際,還竟有幾位已逾九十高齡的老人(包括黃彰健賈尚誼郝柏村等),妄圖利用蔣介石日記和中國國民黨政權官方一些極偏頗或不符合事實的記載,以及個人有限的片面見聞,就妄想全面解說台灣二二八大屠殺事件,並據以隻手遮天,完全遮掩或模糊那些屠殺台灣人民者的殘暴罪行,而我們也看到馬英九不但要像似「悲天憫人」的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說【唯有找出更多真相才能告慰先人在天之靈】,又要同時忙著公開褒揚前述幾位KMT老人在他們最後的歲日還能「無愧」的幫助他們的流亡政權作出扭曲台灣歷史的重大貢獻。]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62&Itemid=1

高職生車手 哭說別跟我爸講-暑假打工賺錢

〔記者吳柏軒/新北報導〕未滿18歲的施姓高職生,想利用暑假打工賺錢買機車,上網到104人力銀行填履歷,被詐騙集團吸收成車手,再騙其他應徵者個資及提款卡,昨天被警方逮捕後,在派出所哭喊:「拜託不要跟我爸講,我怕被打!

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所長陳建志提醒打工族,老闆不會要提款卡跟密碼,並呼籲遭同手法詐騙者,與派出所(02)2971-2064聯絡。


警方說,詐騙集團利用年紀輕的七、八年級求職者社會經驗不足,不是吸收當車手,就是利用個資帳戶詐騙,4名被害人都是七、八年級生,昨天被逮的車手則是18歲不到的高職生。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佯裝通知錄取,要求求職者提供提款卡、存摺影本等個人資料,再利用求職者的帳戶詐騙,或吸收變成詐騙集團的車手。

施姓高職生因想利用暑假打工賺錢買機車,上網到104人力銀行填履歷,自稱經理的男子回電:「想不想跑跑腿?賺1000元?」他因急著賺錢便答應。

之後,經理都用手機通知他到指定地點收取個資,每收到1筆即可獲得1000元酬勞,自暑假打工以來,每天至少可收到3個個資。

厚德派出所接獲被害人報案後,佯裝求職者上網登錄,與詐騙集團約妥交付資料地點後,來的竟是未滿18歲的施姓高職生,立即將他逮獲。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4/today-so13.htm

馬英九身世成謎

◎ 許建榮

蔡英文說自己是台灣人,統媒與泛藍群起砲轟蔡英文挑動族群。不過因為選舉又到了,馬英九也在臉書說他是台灣人。其實馬英九是什麼人一直是個謎。

一九八二年參加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時,馬英九自稱「湖南省衡山縣人。民國卅九年七月十三日出生於廣東。」根據波士頓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and Vital Records and Statistics資料,馬英九在馬唯中出生證明申報自己出生地:中國深圳(Shengchun, China)。不過現在馬英九皆稱出生在香港九龍廣華醫院。

他的生日也有多個版本,美國女兒的生父資料上是一九五○年五月,擔任法務部長是一九五○年十月三十一日,擔任台北市長後變成一九五○年七月十三日,二○○五年五月參選國民黨主席時說出生於民國三十八年(一九四九年)。姓名也是多版本:出生後Ma Ying Gio,留美初期Ma Ying-Chiu,申請綠卡Mark Ma,留美回國Ma Ying-Jiu,台北市長Ma Ying-Jeou。

一九九八年選舉時是萬華(艋舺)人,李登輝拉起他的手時是新台灣人,一九九八年以後他是客家人,接著每年去苗栗馬家庄祭祖;可惜,苗栗縣府的馬家庄與馬英九源流考,證實馬英九與馬家庄無任何關係。此外,他稱生在英國香港,所以可能是英國人;有綠卡,很多人也質疑是美國人;他在美國女兒出生文件上說深圳,所以又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籍。

其實不管馬英九真正的身分為何,他心中真正的認同是中國人。馬市府在二○○六年出版的「Insight City Guide︰Taipei」(台北導覽)中說:「台灣人」的稱呼會令「戰後來台的中國人感到不舒服」等等,這些話才是馬英九內心的真正認同,「台灣人」只不過是騙選票術語。 (作者為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4/today-o8.htm

台灣人 藍色禁忌

◎ 蕭春秋

小英最近倒楣透了。

首先,小英在英國拍個選舉廣告,說「我是台灣人」,就被馬辦和一些媒體用社論指為「操弄族群」,修理了好幾天。反而馬總統選台北市長時說自己是「新台灣人」,二○○八年選總統時說自己「化成灰都是台灣人」,這幾天又在臉書說「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是台灣人」,卻沒有人說他是操弄族群。看來有無操弄族群,是藍營的人說了算。

其次,政治本來是由現實邁向理想的過程,沒有現實就沒有理想。小英雖然是黨主席,但是沒有國家名器在身,不像馬英九擁有空前的權力。

民進黨的不分區代表名單,不是黨主席一人說了算,為了派系共治和大選的戰力合作問題,小英做派系平衡的提名,這是理想與現實的妥協,就被罵到臭頭。反而馬總統提名了副手吳敦義,純然是為了以行政資源支援選舉,和以吳敦義當攻擊性黑臉的選戰策略考慮,毫無理想性可言,卻沒有人罵。

再說,馬英九和國民黨高官,都領了十八趴。十八趴是制度問題,小英領十八趴又改革十八趴,總比領了十八趴而抗拒改革的人有理想性,但是小英又被罵到不行。

最後,李前總統被以貪污罪名起訴,事實發生時間,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馬英九還當過法務部部長。

然而李前總統支持小英,小英也被罵成「貪污連線」。如果真的有證據證明李前總統涉及貪污,馬英九當法務部長,甚至總統,豈不是無能加失職,十幾年都查不出來?

選總統是選國家的方向。這三年來,馬英九已經把台灣的經濟鎖在中國,如果他再當四年的總統,真難以想像他會把台灣帶到哪裡?小英不是不能罵,但是希望選民不要「見秋毫之末,不見輿薪」。
(作者為大學副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4/today-o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