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偉哉阿九馬友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03

(畫面:三立)
阿九執政,把台灣的司法搞到這麼低級的程度,真是侮辱到全台的司法官,必然會成為世界笑柄,凡與阿九相關的國民黨貪污案件,皆設定停損點,司法檢調客客氣氣,避免波及總統府,然後阿九再利用法官,為之脫罪,重罪輕判,大家要知道國民黨同志,層級越高,入監服刑,越是輕鬆,其等受到的禮遇,出乎想像。

受辱,受苦,最殘酷的人物,就是被政治迫害的台灣人總統阿扁了。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48&Itemid=57

美議員:扁健康惡化 盼人道處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新頭殼newtalk 林朝億
2013-05-03

美國眾議院重量級議員夏波(右)、法雷歐馬維加(左)3日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後,接受媒體訪問。圖:林朝億/攝
新頭殼newtalk 2013.05.03 林朝億/台北報導

對於昨(2)日在台中培德病監會晤前總統陳水扁,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今(3)日指出,陳水扁的健康嚴重惡化當中;要如何處理此事,當然必須由台灣政府自己決定。但他必須說,許多美國國會同仁都希望能以人道的方式來處理此事,而台灣的法律也應該有保外就醫等規定。

美國國會重量級議員夏波與法雷歐馬維加(Eni Fa'aua'a Hunkin Faleomavaega)昨天到訪。他們先是前往台中探視陳水扁;今日上午則前往民進黨中央拜會黨主席蘇貞昌,下午則將與總統馬英九會晤。

在與蘇貞昌會晤後,面對台灣媒體時,夏波表示,他是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而旁邊同伴法雷歐馬維加議員則是民主黨籍,他們是跨黨派團體,他們即使意見有所不同,還是一起工作,一同出訪,希望別的國家也能跟他們一樣。

夏波表示,美國與台灣關係相當長久,台灣也是美國堅強的盟友。他本人也是國會裡台灣連線的共同創辦人之一,也曾多次前來台灣訪問,並跟前總統陳水扁會晤多次。他們兩人昨天也和陳水扁會晤,今天晚一點,也將跟總統馬英九見面。

夏波指出,要如何決定陳水扁的事情,當然是由台灣政府來決定。但他必須說的是,陳水扁的健康是嚴重惡化中,他的手明顯的抖動如帕金森症一樣。

他強調,他們並非到此來評論陳水扁的事情,但相信台灣的法律必然也有相關保外就醫的規定,希望這樣人道處理的方式得以發生。

夏波強調,他們不代表歐巴馬政府,他們是國會議員,談話僅代表自己。做為一個台灣長期的朋友,他也跟國會裡許多的共和黨、民主黨同仁談過,他們跟他兩人都認為,希望能以人道方式處理陳水扁事情。

眾議員法理歐馬維加則說,才剛從韓國、日本訪問結束,並來台灣訪問各界領袖,台灣對於美國國家利益非常重要。昨天在台中與陳水扁會晤後,他覺得,雖然他不是個醫生,但要說的是陳水扁的情形並不好,他們誠懇希望陳水扁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史明老師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0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不論是寫卡片鼓勵年輕人或是在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史明老師總是會打起精神­,啟動腦中複雜的運算模式,把他最想說的話呈現出來。

史明老師說,他以往也曾經在佛教的活動上響鐘,但是在聖山「228自由鐘」響鐘,卻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自由感。

史明老師一生追求平等與反剝削,所以許下了「台灣自由、世界和平、人類進步」的願望,­也希望台灣早日達成獨立建國的目標。

延伸閱讀: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影片】杜正勝教授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影片】張炎憲教授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45&Itemid=1

《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新書座談會心得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3-05-0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許世楷大使與盧千惠老師於2013年4月21日應邀親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舉行《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新書座談會,在印象中兩人是熱愛台灣的建國賢伉儷,許大使是一位具有國際宏觀思維、完備學養與堅持台灣認同有勇氣有智慧的政治家與外交家,為我們帶來許多打拼台灣前途的新觀念與方向,令人印象深刻有如下:

1.親日是外交的資源之ㄧ:台、日無邦交,以台灣是一個國家,爭取平等對待就是親日的結果,如:2005年台灣觀光客免簽證台日無邦交卻得到。

2.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中華民國」是虛構的,在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去蔣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已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代表權,「中華民國」只會引起國際大混亂,台灣是與「中華民國」無關係的一個新而獨立的「新生國」。

3.聯合國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兩個公約,都在第一條就有住民自決的規定,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是符合聯合國精神的,台灣只是事實上獨立的政治實體,並非一個國家,申請新加入聯合國,有各國承認,成為法理上獨立的國家。

4.與美、日聯盟,日本是關鍵。在國際上,我們主張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在國際上要生存下去,須聯合美、日同盟以對抗中國的侵略,日、美有安保條約,台、美有台灣關係法,在「第一島鏈」概念中,台灣位於重要戰略位置,日比美更清楚。

在台灣長大的我們都很清楚,誠如許大使所提到,正常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沒有國家認同的問題,惟獨台灣,因國家觀的不同,導致混亂不清,不論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是台灣、甚或一國兩區、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個中國、憲法各表,在在與「中華民國」糾纏不清,「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亂源,而長期以來國民黨政權下,用「大中國主義」在教育我們及我們的下一代,而中國卻從來毫不掩飾武力犯台的意圖,所以臺灣人要長治久安,要建立一個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的國家,有別於一黨專政獨裁國家,就要正本清源,去掉「中華民國」,建立一個新國家,讓台灣人有尊嚴有自信的擁有屬於我們正常的國家。

感謝許大使及夫人對台灣國的愛護與堅持以及努力不懈的精神,讓台灣有方向有前途的未來可努力與期待。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法律這東西我明白但公義是甚麼?


◎ 謝世憲
幾年前,有一位台大法律系的學生寫了一本書,書名叫《千萬不要學法律》,據說還賣得不錯。這本書基本上點出了目前法律系的亂象,如只重考試,特別是司法官與律師;近幾年由於律師錄取名額暴增,司法官相對熱門,導致學生只重視考試科目,而非考試科目之課程,則乏人問津。至於所謂的「公平正義」,只不過是裝飾品罷了。
法律系學生這種只問考試不問理念的情形,可說是由來已久。筆者二十多年前念大學法律系時,即有這種現象,但當時正值解嚴,國內各種政治與社會運動風起雲湧,彼時之法律系學生,因有美麗島辯護律師群為典範,多少還帶有一些理想主義之色彩。而今荏苒二十餘年,當年多少有理想之青年,如今在國內法政學界皆有一席之地。但今天看到台北地院對林益世案所做的判決,不禁感慨,這二、三十年來,我們的法學教育與司法,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林益世一案,許多人或許有各種不同的探討,但是無法否定之事實在於:此案與陳前總統案,無論由偵查階段或審理階段,都是不公平與充滿選擇性辦案;別的不說,單以國務機要費案,有必要為了調查幾張發票,連一個阿扁家三歲的小外孫都要調到特偵組問案嗎?相較於林案,林仙保竟然以重聽,雖在場但沒聽到為由而不用傳訊,特偵組果真有人道關懷精神?還是如同德國諺語所說:Gewalt geht vor Recht(強權勝公理)。只要權力在握,一切真理由我自由心證與自由裁量?
從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到林益世案,司法一再重創國人對司法的信賴;但我相信,受傷最深的,會是懷抱滿腔熱血將法律系視為第一志願的青年學子。
(作者任教於高苑科技大學)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這部爛片搞不好會得「金馬」獎喔


◎ 王松亭
台北地方法院初審輕判林益世,其實從特偵組查案子的脈絡就可以預測得到。只要看他們一開始就相信這個案子只跟林益世一人有關,就知道整個起訴的過程只是在演戲,和阿扁的案子一樣,都是在演戲。差別只在劇本,林案是笑鬧劇,把美金當銀紙燒,最後全家歡樂團圓;扁案則是人性墮落的啟示錄,本該落得妻離子散,只差家破人亡。
當然,法官或檢察官本來就不應該根據「社會觀感」辦案,所以儘管判決結果「不符社會的期待」,都要依法執行他們的職權。這次馬英九終於改口說,「尊重司法判決」,不像當時扁案只要一審判無罪,他都要跳出來齜牙咧嘴地說三道四,逼得這些檢察官、法官體察上意,二審時聯手迫害阿扁。
台灣的司法被政客操弄,從這兩個案子審判的過程看得出來,已經到了喪盡天良、無法無天的地步。
對此,本性善良的台灣人民當然沒有制衡的力量,不要以為有選舉投票權就能怎樣!因為台灣不正常的國家結構和族群嚴重對立,所謂的「正義伸張」,在選舉過程中是不會起多大作用的;反而是不理性的情緒對抗,讓政客有很大的操作空間。
因此,對於司法的不滿、對於政府無能的不滿、對於社會諸多不公不義事件的不滿,都無法透過正常的民主運作模式,獲得應有的釋放。
根據物理學「能量不滅」原理,這些不滿的能量不會自然消失;一定會有收留它們的地方。幾個禮拜前,台灣高鐵有人放炸彈未爆,可以說是這些能量正在尋找出路的徵兆。
人們在經濟條件越來越艱困的時候,加上社會正義無法依靠獨立的司法獲得伸張的情況下,潛在的反社會犯罪衝動,就會像加熱的壓力鍋內部壓力一樣,與時俱增。這樣的情形若不改善,到時候再來檢討為什麼會有人在高鐵置放炸彈?為時已晚矣!
(作者為在家烘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