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種族歧視者總是作賊喊捉賊


◎ 陳俊光
這幾天,三篇便當文都被證明造假。這是一個好消息,但不能證明「沒有台灣人民瘋狂歧視菲律賓移工」;反而其中一篇證明了:台灣有人歧視台語族群,甚至會造謠抹黑。立報記者假造的文章中,刻意在便當店老闆發言後加註「台語」兩字,塑造出台語使用者「會種族歧視、會惡言對待外籍移工」的負面形象。
這幾年來,包括趙剛、卡維波等幾位「學者」,都曾為文指責「台灣國族意識有危險的種族歧視與排外傾向」。事實上,從未發生「台灣人民集體攻擊弱勢他者」,或是「綠營領導人主張驅逐移民」等歧視事件。雖曾有人批評過去外省人享有的特權,但那是追求公平、而非壓迫弱者;雖曾有人強調台灣認同,但那是召喚國家忠誠、而非種族歧視。相反的,「中國」國民黨曾壓迫本土語言(包括客語、原住民語),偉忠幫節目經常醜化南部台語族群,馬英九更曾對原住民說「把你們當人看」…,卻不見這些學者批判他們「種族歧視」。中國曾發生嚴重的反日暴力事件,對維吾爾人、圖博人(西藏)的壓迫也持續進行中,更經常與鄰國有領土/領海衝突,也不見這些學者批判「中華國族意識有危險的種族歧視、排外與侵略傾向」。顯見這些學者與法院一樣,都有雙重標準。
不只如此,幾年前中國時報曾把「中國豬」三個字栽贓給游錫堃,這次立報記者又假造便當文,這更說明了:親中政學媒是有計畫地醜化台灣意識,原本是追求自主的反抗精神,卻被說成是排外的種族歧視。
當然,的確可能有台語使用者歧視外來者,但應該只是一小部分,更遠不及中國仇日排外的嚴重。對此,我們只能更小心謹慎地自我反省,努力改善周圍的歧視現象,同時反駁惡意的造謠抹黑。
(作者為精神科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教職員退撫草案 也藏政務官自肥條款

政院日前送案 又見年資併計條文 〔記者蘇永耀、李宇欣/台北報導〕考試院、行政院版「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將常務與政務人員年資併計,退休金暴增,被批為「政務官自肥條款」,前天委員會初審時被朝野立委擋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追擊,行政院剛送進立院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亦有年資併計條款,根本是「雙重保險」的自肥設計,一定要封殺。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法規必須一體適用,既然朝野立委都同意,他也支持「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維持常務與政務的年資分流,避免出現漏洞。
陳其邁日前抨擊馬政府所推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將使行政院長江宜樺政務年資併入之前十七年的教職及服役年資,未來請領退休金時,與現制常務、政務年資分流相較,新制將令其退休金激增千萬元。朝野立委前天聯手擋下這項政務官自肥條款。
行政院方面回應,江揆並未考量個人的退休情況,相關法案都是因應年金改革的配套措施,也都與考試院方面有所討論。銓敘部長張哲琛說明,九十八年就提出修正,與江揆無關。
陳其邁昨追擊指控,上月廿五日行政院院會通過教育部所提「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該案原本是配合年金改革所提出的相關配套法案,但內容則「夾帶」常務與政務年資併計的條款,且與「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的文字幾乎雷同,可以看出行政部門的盤算。
雙重保險設計 立委批修法大醜聞
依「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第二十二條規定,自九十三年一月一日借調或轉任的政務人員,於退職時「退撫基金管理機關應即依政務人員年資、等級,對照教師同期間相同薪級繳費標準,換算複利終值之總和…併計其政務人員年資,依本條例規定辦理退休核給退休金或資遣法令規定之給與標準核給一次給與。」
陳其邁解釋,政務人員退撫條例修正草案是就軍、公、教、其他公職或公營事業人員,轉任政務人員後,政務、常務年資可合流併計;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則是僅就公立學校教師轉任政務人員後的年資併計,也就是為馬政府內一堆「教授閣員」量身訂做的優渥退休待遇。
陳其邁說,江揆曾任年金小組召集人,在兩部法律增訂一模一樣的條文,已屬立法罕例,而用雙重巧門偷渡自肥條款的高明手段,更是前所未見,堪稱年金修法的最大醜聞.

馬政府需要威而鋼


記者王貝林/特稿
菲律賓公務船濫殺我漁民糾紛未解,馬英九總統的態度卻是時軟時硬,對照菲律賓國際宣傳占上風,馬政府自縛手腳的反覆態度,已然矮人一大截!
事件剛發生的前二天,馬政府一直處於「口頭陳述」階段,馬只會說菲國不查辦出結果,絕不善罷干休,未在事發黃金時間即派艦艇捍衛漁權,直到第三天晚上才召集國安會議,對菲做出四點要求,不但反應慢很多拍,下通牒的回應時間長達七十二小時,又遭質疑是配合菲國國會期中選舉,毫無下通牒的威嚇作用。馬在接見外賓時還軟弱地說,若菲不回應我要求,「可能」不得不採取制裁措施。
結果菲方果然冷處理,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甚至公開說台菲爭端應在「一個中國」政策下解決。菲國在通牒屆臨時限前,才開始與我展開版本三變的馬拉松談判。談判成果不佳,輿論再次沸騰,馬才趕著一天連開兩場國安會議,由行政院長召開二次記者會、祭出十一項制裁措施。
台灣對菲「硬起來」,在十六日七艘海軍及海巡艦艇至菲國巴丹群島附近跨越北緯廿度的艦隊演習達到最高峰。但演習才結束,馬政府態度又馬上「消風」。艾奎諾三世都已公開強調爭端依一中原則處理了,外交部卻還忙著為菲特使培瑞斯澄清沒說過一中原則;現在馬又進一步將軍演改稱是護漁,雙方未再開啟談判就先矮一截,一再退縮示弱,怎麼談判!
軍方多年來對軍事演習都以「操演」稱呼,如漢光演習就稱呼是「漢光實彈操演」,如果說飛彈上架、雷達開啟,還進行掃雷及「模擬遭敵方艦艇攻擊」的反擊演練,這樣還不算軍事演習,萬一哪天打仗了,是否要說是「實彈練習」?
馬政府沒能在第一時間捍衛漁權及主權,將國人遭濫殺事件處理成持久戰,連展現談判後盾的「硬實力」都迅即軟化,這樣的馬政府,真的該來顆「威而鋼」!

林益世案 高院分案完成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污案一審獲輕判,引發譁然,特偵組週二提起上訴後,高等法院本週三傍晚已秘密分案,由刑五庭組成合議庭,包括庭長王敏慧、受命法官白光華、陪席法官劉秉鑫。王敏慧與白光華23日對接下本案不約而同表示,「平常心看待」。

王敏慧是法訓所第29期結業,是高等法院審理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案的陪席法官,還審理過死刑犯徐自強更八審、牙醫師公會遊說立委修法等案。

受命法官白光華、陪席法官劉秉鑫都是法訓所第35期。其中,白光華也是高等法院審理前立委李慶安被控涉雙重國籍詐欺案的陪席法官,此詐欺案改判李慶安無罪;判決結果引起當時台聯青年軍不滿,還曾控告該合議庭3名法官是「恐龍法官」。

高院法官表示,白光華原本到9月就屆滿任職3年法官的任期,按司院規定應該調動職位,未來是否仍會承辦林案,或由其他人接手,仍不確定。


引用網址: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26227

當年是被示意"退黨",而非"開除黨籍

若非中時今天將四位沒有簽署陳總統返黨提案的名單刊出,我們永遠不會說出來。上星期五是連署有效的最後一天,張葉森醫師和我,拼命打電話給這四位立委,包括他們的助理或辦公室主任,也不斷接到我們電話。因為不簽者是少數(當時已有36位簽署),可能將成為箭靶,而我們又超級想讓40位都完成簽名,表示這是一致的共識。然而,他們自己或是沒接電話,或是根本找不到人,我也向陳唐山立委辦公室確定,事先已經將連署書傳到各委員辦公室。

如今,柯建銘,段宜康,與田秋堇都認為當年是被示意"退黨",而非"開除黨籍",因此應無恢復黨籍的問題。陳明文辦公室也說他回國後補簽名。

因此,結論是,民進黨40位立委都簽署或不反對陳總統恢復黨籍的提議。立委們團結一致,陳總統與阿扁們都非常欣慰與感謝。


陳昭姿facebook:

不安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24

政府向人民抽稅,做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這是人民願意納稅的前題,政治若是失去這種功能,反而加強壓榨人民的金錢,鞏固政府管控人民的力量,而妄想繼續執政,完成個人的急統大業,這種極端冒險,賭性堅強的阿九統治集團,台灣人民只有一條路,罷免他,推翻其政權,民主方式用街頭運動,非民主方法,就是武裝暴力,個人所見,台灣應該走民主方式,避免殺戮......

數天前國外友人,向我透露一些信息,他說海外的反九革命組織,受到某些激進份子的鼓動,要有行動,我告戒他,台灣民主有進展,過激行動,會有反效果......吾等絕不同意。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好啦,沒事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李慶安還錢還錢粉絲團   
2013-05-24

好啦,沒事了
source: 李慶安還錢還錢粉絲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聖山-撞見蟾蜍喜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Jack | 贊決   
2013-05-24
20130518 聖山-撞見蟾蜍喜事
夜幕低垂人聲漸稀
來到祈禱室靜坐 與台灣神親近
柔和燈光映射木質地板   聽遠處蟲鳴相伴
精神逐漸放空...淡化...神遊化外...

驅車將要別離 捨不得離開脫塵仙境
暗處似有兩物盤絞交纏 用機車大燈探照 原是撞見蟾蜍兄嫂正在辦喜事
大燈繼續探照 小心翼翼靠近 偷偷用相機記錄這特殊的一刻

附上蟾蜍兄嫂愛情文藝動作片
燈光昏暗下 若隱若現 別有氣氛
拍謝 拍謝 失禮 失禮 ^^|||


延伸閱讀:
【影片】蟾蜍覓食(夜晚的聖山是動物們的天下)
嗨!好久不見蟾蜍媽媽
取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陳唐山辦公室新聞稿 2013.05.24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唐山辦公室   
2013-05-24

陳唐山新聞稿 2013.05.24

為回應5月22日民進黨中常會〝陳前總統非被黨紀「除名」,得申請再入黨〞之決議,立委陳唐山已撤回全代會中〝恢復陳前總統民進黨籍〞之提案,並於5月24日完成撤案程序。

陳唐山表示:這次提案計獲得36位立委,106位縣市議員及部分全國黨代表連署,對阿扁總統短期內即能重返民進黨,他代表所有連署人向中常會致上最大敬意,陳唐山強調:雖已撤案,但更大的意義在於民進黨願意正視扁案政治迫害本質,並勇於擺脫國民黨操弄之司法框架,進一步讓民進黨走出扁案陰霾。

另陳唐山表示:這份連署書中載明〝陳前總統受本黨除名處分〞,仍獲多數黨代表連署,顯見多數黨員及黨中央之間針對扁是否遭到除名仍存在極大落差,他期待黨中央能提出說明,讓所有黨員及社會各界釋疑。

新聞連絡人:林義雄

連絡電話:0911998266,(02)2358-8211
source: 陳唐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豬啊?政務官要人養到死!

◎ 王洲明
馬政府對「軍公教勞」退休金一再砍殺,卻對「政務退撫金」一直追加。這是哪門子的改革?
理想與政見:政務官跟隨「當選主子」上台而來、也隨其下台而去;政客揭櫫「理想」,選民欣賞而投票給他。既然政客與跟班的政務官,都為「自我理想的實現」而來,就不可能計較退撫金;且政客為求當選,也從未見有候選人敢將「下台後可領一輩子退撫金」寫在「政見」上頭。
搶錢法制化:政客為了自肥,大搞名目地公然搶錢(出席、治裝…等費用),進而得寸進尺地將搶錢「法制化」。於一九七二年自訂「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於二○○三年再改訂「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兩條例前後歷經五次修正,擴大適用對象與範圍。
違反憲法精神:考試及格的「公務員」才有退休金,「政務官」本來就沒有退休或退職金的設計。故正本清源之道是「廢除」該「盜領條例」、而非「擴大」增修。如果江揆自認擔任閣揆「錢」會減少,那就趕快回任教職,銓敘部說的那些都是馬屁謬論。
找主子分享:非為追求「理想」而來,認為追隨主子出任政務官吃虧者,除應立即辭職外,退休後也可跟主子分享其好處。因為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馬總統卸任後,一年有數百萬的禮遇金,主子照顧跟班的乃天經地義。
政治理想的自我實現,是人生的最大享受。至於「要錢」,跟班的自應跟主子「要賞」,不要一再搶盜人民的血汗錢。政客自訂、且一再擴大適用對象與範圍的自肥條例,如此公然搶錢的行為,百姓甚為憤慨。政客此舉可說「無恥」之至!
(作者為台中市常任選舉監察小組委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4/today-o6.htm

〈澄社評論〉反貪防線 崩潰中

顧忠華 2013/05/24

五二○馬總統就職五週年,結果全民盼不到以總統高度發表的任何就職感言,反而看到總統在防災會議上頻打瞌睡的畫面。其實若有同理心,替馬總統設想一下,這個就職紀念日還真的沒有什麼激勵人心的好政績,值得拿出來與全民「普天同慶」一番。
回顧過去一年多來,除了各種不得人心的「改革」重創台灣之外,最讓國人詫異的,是馬總統身邊「紅人」紛紛涉入貪瀆案件,似乎像骨牌一樣,倒下的速度之快、牽連之廣,令人怵目驚心。而其中林益世案的一審判決,更引起舉國譁然,因為三位法官的判決書,簡直就像在為貪腐官員辯解、脫罪,完全違背了法律常識和經驗法則。
在龐大的輿論壓力下,日前特偵組提起了上訴,理由書特別強調︰「台灣不能成為民意代表假借選民服務圖謀私利的天堂。」又說:「照北院這麼判,以後很多立委都會跟著這麼幹。」
的確,一審法官不但認為林益世即使高居執政黨立院黨鞭,且落選後還能高升行政院秘書長,仍不適用「貪污治罪條例」,因其關說事實並非「職務上行為」;最離譜的是,審判官自行認定有三千萬賄款屬於「送禮」,所以應發還給林益世。此一判決,等於為立委介入各種利益關說,定下了「公定價碼」,是否未來立法院門口可以公開懸掛「喬事價目表」,說不定多委託幾件,還能議價、打折?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二○一一年曾經出版《國會防腐計》專書,就是著眼於民意代表往往是最容易受到金錢利益誘惑的群體,因此任何國會的決策過程,以及立委的政治獻金都應該充分透明化,才能夠發揮防弊效果。
結果,新的夢魘是,如果二審、乃至定讞都維持原判決,台灣的各級代議機構馬上變成貪腐大本營,公然收賄絕不手軟。這麼一來,馬總統的負面政績可以再加一條,即在國門高掛標語:「歡迎來到貪腐共和國(Republic of Corruption)—台灣!」
(作者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4/today-o8.htm

《民國將軍女》男人很為性所苦

鄧元玉 2013/05/24



《民國將軍女》作者 鄧元玉
Q:妳父親鄧文儀當年是蔣介石少數核心親信之一;妳叔父也是將軍,在新書中,妳呈現父親一生功過,也披露他們如何遺棄、侵犯妳,如何度過那段歲月?
A:我是湖南醴陵人,2歲時,母親去世,從此就成了一根草。父親忙著工作,繼母對我漠視欺凌,後來被送到叔父家,長年被叔父性騷擾,被嬸母毆打出氣。
何苦陷在過去委曲
我想是因我個性強。晚上叔父來騷擾我,白天我竟能完全忘掉,就是快快樂樂的孩子。從大陸撤退來台後,我進台南永福國小,多虧蔡德詮導師欣賞教導我,我在功課上得到很大的樂趣跟肯定。中學進台南女中,大家都感覺我很亮麗,沒人會想到我家這麼黑暗。
我父親跟叔父一生女人不斷,父親是斯文的及時行樂,叔父則是病態的色情狂,我繼母很寂寞,嬸母為此更是喜怒無常。我17歲時,叔父回家睡,某晚,又赤裸地緊睡在我旁邊,我嚇得一跳而起,衝進廁所,剛好被嬸母看到我的狼狽與憤怒。後來嬸母問我發生什麼事,我解脫地告訴她實情,但嬸母怕叔父,不敢質問,最後自己瘋了。
Q:這對妳沒有陰影?
A:由於從小沒人照顧管教,我不太懂怎麼待人處世,但一路學到老後,逐漸領會人生沒多久,我一直陷在過去的委曲,又是何苦?同時我很幸運,有很多支持,老師跟同學都覺得我好,後來到美國留學,很快從童年陰影走出來,我全心放在學業上,取得化學博士,任職杜邦也發明很賺錢的產品。
我有美滿的家庭,多年來修身養性,找很多鏡子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大家反應不錯,漸漸我就有信心,不再為以前的事難過。
隱惡揚善並不公平
寫書這幾年,我重新認識我父親,逐漸了解那個大時代的燦爛與悲劇,我父親進黃埔軍校成為蔣公得意門生,自然是追隨蔣公,全力奉獻給黨國,家庭就擺在更低位置。而他讓蔣公高興就升職,不高興就撤職查辦,也是自身難保。
不管什麼時代,國家、個人跟家庭,都有好有壞,我忠實呈現,但我發現台灣隱惡揚善的感覺很強烈,寫這種傳記都是歌功頌德,我很多朋友就說:「真善美,可以講善,講美,不可講真。」我很不解。就像我叔父佔有、侵害人家,如果我們只講他光彩的事,不講弱者受的苦跟挫折,這公平嗎?我另個遠親被叔父性侵得更厲害,我看她很自卑,我開導她絕不要為這事毀了一生。
叔父晚年中風,去世後,他的部下為他辦了一個很隆重的將軍葬禮,我在旁看大家跪拜,好像他多偉大。我很感慨:「仁義道德下面就是男盜女娼,這麼可惡的人,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光榮給他?」
男人很為性所苦,所以我下輩子不願當男人,還是要當女人,活得漂亮,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真的是真假問題嗎?

ghost_twtw 2013/05/23

便當文一出現,台灣社會好像出現「追真熱」,便當文是真的嗎?大家都在想答案。台灣社會真的這麼在乎真的,假的嗎?
對於便當文的當事人,紛紛承認是聽說的,好像社會公平正義彰顯了,謊言被揭穿了,好像就可以大快人心了,這就是溫暖的結局嗎?還是另一個問題的開始呢?
總統說,綠卡久沒用自動失效了,總統打瞌睡是因為看桌球賽睡太晚了?你相信嗎?有人去追究這是真的嗎?有人拿七百個便當出來打賭嗎?似乎也沒人在意,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為甚麼便當文一出現,就被千刀萬里追,非追出個真像不可呢?
媒體報導:針對董小姐撰寫「便當文」引發議論,現在網路又出現「拒賣菲傭麵包文」,內政部長李鴻源今(23)日表示,警政署對網路謠傳的PO文都有一定的處理程序,內政部會努力執法,他也呼籲,民眾不要在國家對外談判的時候,轉載不實文章,會增加政府困擾。
看到這則新聞,就找到答案了,民眾不要在國家對外談判的時候,轉載不實文章,會增加政府困擾。
所以問題不在文章實不實,問題在會增加政府困擾。不是嗎?所以便當文可惡處,不在內容真假,而在此文讓馬英九政府灰頭土臉。所以警察不會約談馬英九,綠卡真的久沒用會自動失效嗎?打瞌睡是真的看桌球賽嗎?因為這些事真假不重要,重要的是,問下去會讓馬英九灰頭土臉。所以馬英九不用罰三萬,也不用關三天。
有人拿七百個便當,賭便當文的真假,卻沒人拿七個便當,賭馬英九的綠卡真的失效嗎?馬英九真的是看桌球賽太晚睡了?
喜歡賭馬?還是賭狗?當然這是個人自由,沒甚麼對錯問題,也不能說這是矯情,因為賤人就是矯情,不是嗎?也許我們該想想,我們的社會真的這麼在乎真假,還是因為便當文暴露出台灣社會存在「歧視」的因子,讓台灣社會沒面子呢?便當文的作者承認是虛構的內容,台灣社會「歧視」的因子就會消失嗎?
台灣社會存在著「高級外省人」「台巴子」「鬼島」「一高二低」諸如此類歧視性言詞,常常可以聽到。也聽過「中國文學」「鄉土文學」這些詞,有這些現象,台灣沒有「歧視」因子的存在嗎?
國民黨長期執政下,對特殊族群的照顧,早就在台灣人心裡埋下了「歧視因子」,這個歧視之毒深入人心,歧視農工的職業歧視,歧視閩客語,原住民語的語言歧視,甚至博士賣雞排的學歷歧視,諸如此類,隨處可見,你在乎嗎?大家都習慣了,不是嗎?
為甚麼便當文會被這麼多人轉載?不就是人人皆知,台灣社會確實存在著「歧視因子」,不是嗎?因為會歧視的社會,便當文的內容剛好符合這種社會狀況,理所當然的,相信便當文的描述,不是嗎?
明知歧視存在,卻不願面對這種事實,反而覺得凸顯這問題很沒面子,這是求真嗎?還是見笑轉生氣?
台灣是個移民國家,除原住民以外都是外部移入的移民,這種國家裡還存在著「中華民族是最優秀的民族」的思維,這是移民國家?還是荒謬國度?這是一種文明?還是一種野蠻?這是一種先進?還是一種落後?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價值觀,也會得到不同的答案吧。
 

《新聞透視》民進黨不要淪為嘴巴黨

鄒景雯 2013/05/24

記者鄒景雯/特稿
近聞,民進黨規劃在年底前,將廣邀各方舉行九場有關中國政策的閉門擴大會議,民進黨的若干青壯代立委則先一步要求黨中央應舉辦中國政策大辯論,不論是大會議也好,大辯論也好,外界希望台灣最大反對黨,千萬不要淪為不必用腦、失去行動力的「嘴巴黨」。
這麼說,並非論斷民進黨已經等同嘴巴黨,而是提前勸告這個黨勿往嘴巴黨的方向趨近。因為,根據若干線索,該黨至少兩個世代的菁英,儘管權力邏輯不同,但似乎一致沉溺於中國政策路線之變與不變,竟準備以研討會、辯論會來建構,這個政策形成程序,出自於一個曾經執政過的政黨,不得不令人大為駭異。
為什麼這麼說?之於民進黨中央或民進黨立委,該黨的研討或辯論,當然一定要帶嘴去,除此之外,要不要帶腦?若要帶腦,腦中的是想像?還是實證?這牽涉到已經具備了多少行動?一言以蔽之,就是對中國各階層已經做了多少調研與認識?如果沒有行動為依據,即使帶了腦也是空談,如果連腦都不必帶,這不就是徹底的嘴巴黨?若真成了嘴巴黨,中國政策再如何更新內容與包裝外在,也與邁向執政毫無關係,因為這樣的產物不可能切合人民的需要。
批評,不能失之空洞,必須具體。不妨就地做個簡易比較。上個月,「民主平台」這個公民團體發表了有關台灣與中國交往的宣言,就時間點,或許不便認定民進黨最近的連續反應是為撞球效應,但民進黨並未走在前面,是為真;就實質面,一個社團已經就「人權」這個軸線策定了近中長程的具體實踐步驟,可以藉以檢定政府政策,或者成為策勵的目標,儘管大可針砭其理想與現實的距離是否適切;然相對擁有政治資源的民進黨,卻仍停留在空口白話的決議文階段,內涵甚至未超出「呼應」的範疇,尤其才開始準備要動用嘴巴文鬥,這樣的能量與表現,相不相稱?
一個準執政黨,必須展示制定公共政策的能力,遑論當前國家的要務,不只是中國政策一個面向而已。由一看全,民進黨要不要再努力?就看他有沒有能力爭取承擔?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4/today-p6-2.htm

法學教授:老闆不賣便當給官員 快來傳我

林朝億 2013/05/23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23日模擬新版便當文批評台灣官員濫行執法。圖:翻拍自臉書
 
對於內政部長李鴻源指揮警察傳喚「便當文」作者與相關人士,政治大學法律係教授劉宏恩今(23)晚在臉書發文「我也寫了便當文,請警察快來傳喚我」;他以做夢「聽來的」虛擬一位自助餐店老闆不賣便當給「胡亂解釋法律的官員」過程,諷刺政府濫行執法。

劉宏恩一開始就說,便當文的作者「說謊」應不應該?當然不應該。但是這跟他們是否「違法」,是兩回事。「說謊」如果不牽涉偽證或詐欺,它是道德問題。一個國家的警察若是管到人民說謊,把單純的說謊以刑法或行政罰相繩,這簡直是極權國家的表現。

他批評,假設只有鄉民和媒體搞不清楚「法律責任」跟「道德責任」有什麼不同,那或許僅僅令人嘆息(雖然是個很長的嘆息)。但如果連內政部長和警察首長也分不清楚,那根本就是法治的災難、人權的噩耗。道德的錯誤就請只停留在道德上予以譴責。請不要以「破壞台灣國際形象」、「製造政府對外談判時的困擾」作為濫行適用法律的獵巫藉口。

他還說,「以行動『真的』拒絕賣菜給菲律賓人」的店家沒事,「用嘴巴說『假的』有人拒絕賣便當給菲律賓人」的作者卻有事,這簡直就是狗屁不通的邏輯。

因此,他說,身為法律系教授,為了抗議台灣即將邁向「內政部長與警察受鄉民指揮」的非法治國家,他也寫了一篇便當文,歡迎先前指示警政署儘速揪出便當文作者予以法辦的內政部長,也儘速指示警察來傳喚他。

=======================================
中午去買便當,我遇到了一件令我不得不申張正義的事...

話說我到了一家自助餐店,就在剛要進門時,有個男人小小聲的叫住了我..

男子:小姐,不好意思,我是政府官員,我想要買便當,妳可以幫我嗎?

我:買便當?!你怎麼不自己進去買呢?

男子:我剛進去過了,讀法律的老闆見我一開口就不肯賣我,店裡的客人又都在看新聞,大家就叫我走...(越說頭越低..)

我一聽!馬上二話不說的答應了他!

一進門,老闆似乎看到我在門口跟那位先生的交談

他邊夾便當邊回我...

小姐,你如果是幫外面那個"胡亂解釋法律的官"買便當,我可是不賣給妳哦!

我回他,我沒有要幫他買,但我可以買二個不犯法吧!!!

他見我如此回應,也拿我沒輒,只好默默的包了兩個便當給我

臨走時,我跟他說~~~

「老闆,大家都是出外討生活的人,有必要這樣苛對一個只是不懂法律、任由鄉民與媒體指揮他辦案的官員嗎?

他做錯了什麼?他不過只是想買個便當而已

你知道現在台灣有多少鄉民和媒體要靠他的執法行為來炒新聞嗎?

只因為他是胡亂解釋法律的官員.你就不肯賣他便當

這會不會太以徧概全了

我手上的便當就是幫外面那位先生買的

就事論事.一個只是想吃便當的官員他做錯了什麼嗎....」

我劈里啪拉的說完這些轉頭就走

========================================

以上,我的便當文結束。而且,不需要九把刀找鄉民組團來問我真相,我乾脆在這裡直接承認︰這是我做夢的時候聽來的----我根本就在說謊。

咦,我說政府官員買不到便當、還說他們不懂法律而被鄉民指揮,這樣子會不會破壞台灣國際形象啊?會不會把我法辦啊?好像有可能耶。我記得蘇聯時期的蘇聯人民,如果批評他們的總理或政府首長無能,可能會因為「破壞政府威信」而被法辦----不過,也有人說,他們是因為「洩漏國家機密」而被法辦的啦。

最後,再說一次︰先前指示警政署儘速揪出便當文作者予以法辦的內政部長,歡迎你儘速指示警察來傳喚我。

新版便當文作者(不用人肉搜索我)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 劉宏恩


p.s. 目前網路上一面倒地支持政府法辦便當文作者的朋友們︰你們真的不擔心這個大門一開,以後大家的「做夢文」、「聽說文」、「幻想文」通通都會被警察法辦嗎?
(新頭殼newtalk2013.05.23 林朝億/台北報導)
 

民調低國際皆知,馬英九成了國恥

芒果日報 2013/05/24



民調低國際皆知,馬英九成了國恥
 
【芒果日報/統呆爛政舉發中心】又有藍丁在那邊喊「團結」、「鞏固領導中心」。

 
民進黨公布馬英九民調,也被台奸媒體中國時報罵,鞏固甚麼領導中心,我呸!當初你們把扁政府的國防預算給踹飛,還互相擊掌喝采啊,你們馬妖妖直接主張外交休兵 .. 你們還世界大同咧,人在做天在看啊。現在人模人樣的規勸我要團結啊,我只嗆你們國防預算跟外交休兵,你們就一臉龜頭龜腦龜縮龜龜孫子的,好似準備叫洪家吞下去了。搞清楚喔,這次事件處理成這樣,以後台灣人是沒魚可吃了,又都你們這些藍丁害的。

 
馬英九是台灣的國恥,真實不虛,也不必隱瞞、遮掩。中國時報說民進黨「有這種再野黨,何需敵人」掩蓋馬英九的民調,馬的民調就會高嗎?台灣就會獲得國際尊重嗎?

 
就職周年用打瞌睡來慶祝的馬英九,就是國恥。被國民黨台奸集團羅織罪名的陳總統,八年下來,向來都是精神抖擻,就不曾看過有打瞌睡的樣子。記得昔日藍蛆猛打杜正勝部長防災會議打瞌睡,如今,馬英九是甚麼樣子,這些藍蛆有譴責過嗎?

 
可悲的台灣人,自己選出這種總統、選出國民黨這種貪腐政黨來執政,何需敵人?那些誓言要上戰場的傢伙,腦筋清醒一點吧,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人家可是有綠卡的,一家子都拿美國護照,你如果戰死了,這些傢伙因為戰敗拿著美國護照遁逃了,你不是白掛了、血白流了?

 
國民黨台奸政權竊國後,在朝者昏君庸臣,支持者愚民暴民,期待牠們抵禦外辱,癡人說夢;牠們連番貪腐,卻是理所當然。要根除這種國恥,除非台灣人自己覺醒,不要給國民黨任何機會,打破黨國結構性的貪腐,才能走出國恥的陰霾。
〔 資料來源: 芒果日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讓世人知道菲律賓的野蠻真相----Liru 推薦

 

讓世人知道菲律賓的野蠻真相 ayang293 發佈時間:2013-05-23
發佈時間:2013-05-23
讓世人知道菲律賓的野蠻真相。
這是我目前見過最好、最真實的影片。
請大家用力轉傳出去,讓世人知道菲律賓的野蠻真相。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A5YCjlwDU&feature=player_embedded

建商新噱頭 黃色小鴨到淡水

荷蘭設計大師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在全世界引發風潮,現在來到新北市淡水了嗎?原來是建商豎立起一隻6公尺高的黃色小鴨,當作噱頭,許多民眾都來拍照,還以為是山寨版,不過建商強調,這是工作人員自己設計,而且鴨子嘴巴有張開,絕對沒有侵權問題。

黃色小鴨超級夯,現在新北市淡水也有一隻了,路過民眾都特別停下來,跟黃色小鴨合照,很多人還以為是荷蘭設計大師霍夫曼設計,放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那一隻,不過比一比,原版的有18公尺高,嘴巴緊閉,建商版本的則是有6公尺高,嘴巴張開,是建商員工自己設計。

建商強調絕對沒有侵權問題,當初是因為生態池有養鴨子,後來因為擔心禽
流感
,所以改成黃色小鴨,沒想到卻形成意外巧合。

淡水區公所,也計畫跟建商協調,把黃色小鴨借放到碼頭邊,雖然不是大師設計的黃色小鴨,但這隻建商設計的,也很有看頭,也可望成為淡水新地標。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524S09M1

菲媒指菲已道歉 洪大姐當場嗆聲

菲律賓電子和平面媒體大陣仗來台,要採訪台菲漁船事件的真相,今天共有三家電視台以及一家平面媒體,到小琉球專訪洪家人約40分鐘,只是菲律賓媒體不斷提及,菲國已經道歉,讓洪家大姐相當不滿,當場嗆聲,菲律賓總統有正式道歉嗎?

揹著攝影機,手提著工具箱,菲律賓的電子和平面媒體抵達台灣,在外交部協助下,來到小琉球洪家,要針對廣大興28號遭槍擊事件,訪問船長洪育智,引用當地政府的說法,菲國媒體繼續追問,強調菲國已經道歉了,要問問船長的看法,這時讓原本在一旁的洪大姐氣不過,決定跳出來說話,洪大姐直接向菲律賓總統喊話,要求正式道歉,但接下來這個問題,讓她火氣又來。

這次來台的菲律賓媒體,總共有四家,其中三家為電子媒體,分別是ABS CBN、GMA NEWS、TV5/ABC5,是當地三大電視台,另外還有一家平面媒體,菲律賓每日詢問報,也是當地四大報之一。

8名記者做了將近40分鐘的訪問,只是並沒有即時報導,新聞網頁上也都還沒看到相關訊息,究竟他們會把洪家人的話,真實原始的呈現在菲律賓,還有待觀察。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524U08M1     

陳唐山怒斥許信良:沒那個屁股 就不要吃瀉藥!

2013年5月24日



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圖/取自陳唐山臉書)

原文網址: 陳唐山怒斥許信良:沒那個屁股 就不要吃瀉藥!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5/24/301-2942766.htm#ixzz2UDJ4AQGm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23日指出,民進黨無論如何,都不能同意前總統陳水扁入黨,對民進黨是嚴重傷害,也不用選2016了。一邊一國連線總召、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今(24)日怒斥,「你(許信良)又不是民進黨的資產,講這些話講給誰看?」、「你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泄藥!」

對於陳水扁入黨,傷害民進黨選情的說法,陳唐山表示,「這是小部份人的想法!」他強調,「他(陳水扁)沒回來,傷害更大!」

陳唐山認為,民進黨也是有很大的肚量讓許信良進來,而陳水扁現在要進來,許信良以前當黨主席的表現如何,一般人都非常清楚。他說,既然許信良進來,大家沒反對,今天就沒理由反對陳水扁進來。

陳唐山表示,陳水扁入黨是一個黨的和諧,若陳水扁沒被開除,就非常歡迎阿扁進來,大家要歡迎,「哪有一個黨大老講這種話,還出來講反對的話,這是沒辦法接受的!」

陳唐山說,「你(許信良)自己本身的行為,也沒做到多好,你又不是民進黨的資產,講這些話講給誰看?你講的話,沒有人要聽!」

陳唐山強調,黨主席蘇貞昌都說「扁案是政治迫害」,既然是政治迫害,還不趕快救,這個黨是在做什麼?

原文網址:
陳唐山怒斥許信良:沒那個屁股 就不要吃瀉藥!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5/24/301-2942766.htm#ixzz2UDJDeoRV

【台灣廣場20130522】許世楷:台灣是與中國無關的「台灣人新生國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4cO2uma0vc&feature=youtu.be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禁忌年代-監獄/黑牢(2)

禁忌年代-監獄/黑牢



綠島新生訓導處1951~1965(綠島人權紀念園區)

1950年代初,台灣各地思想犯人滿為患,除了新店安坑軍人監獄之外,綠島新生訓導處成為最大的勞動集中營。自1951年5月17日,上千位思想犯從基隆 搭船被送到綠島中寮登陸,開始在新生訓導處長達15年勞動、思想改造的歲月。新生訓導處人數最多時達到2千人,分1 2中隊,每一中隊120至160人,有一段時間也有近百人的女生分隊和來自中國沿海南日島的俘虜。

引用:勇敢台灣人
http://water232923.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23.html


 

當水母群遇上海賊王

作者 莊榮宏   
2013-05-24
台菲漁船事件,馬政府對菲提四項訴求「道歉、懲兇、賠償、漁權」,但發出最後通牒的七十二小時屆滿後,迄今進入第十天,沒有任何一項達成。
這是外交的重大挫敗,也是國恥!馬政府荒腔走板,菲國卻手段靈活,動輒祭出「一中」血滴子,殺得馬政府無力招架,眼看風雨如晦,幸有台灣人民挺身而出,奮勇接戰,以人民力量,一再為政府解圍。
以美國職籃(NBA)作比喻,馬團隊像坐領千萬年薪的先發球星,卻被打得潰不成軍,台灣人民則是替補球員,臨危授命,卻打得有板有眼,像網友奧斯汀導演多種語文短片,像作家九把刀捐七百便當助破便當文假象,像立委管碧玲辦公室即時自製兩分鐘短片看真相,像有人呼籲向白宮網頁反映台灣民意,千千萬萬台灣網友見招拆招,一呼四應,自發性的對菲抗戰,打得比政府還精采。
台菲事件,比拳頭也比智謀,比嗓門也比輿論。總結評析,政府不如民間,官員輸給百姓。
台菲角力有四比,一比民氣,二比司法,三比外交,四比國防。民氣相挺,司法持平,外交卻進退失據,國防則連摔戰機,雙雙不及格,偏偏都是馬總統的職權。
馬團隊外鬥很外行,內鬥卻很內行,見菲難對付,竟掉轉槍口,拿「滿春億號」漁船事件,砲打民進黨,企圖找墊背,奈何人民不上當,反而看清它的下流本質。
馬團隊這場外交豪賭輸到褪褲,屁股被看光光,目前所作所為,正朝「下莊」做準備,話說得很漂亮,卻往往是下台階之隱藏版,若馬團隊要求菲方改善「態度」,人民就要小心它打算輕輕放過「實質」,正因抵禦外侮無方,只能自降門檻好下台,這不是為人民爭公道,這是政治盤算! (作者莊榮宏,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是誰在教中國如何併吞台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Bill Huang   
2013-05-24
5/03/2013 透露的「中國人權決議文」主要是由民進黨中生代的「小英們」推動的, 我已經在臉書上發表 *** 搶著給「中國」伴舞的「小英們」?! ***, 指出「中國人權決議文」是「小英們」在教中國如何併吞台灣!!
5/22/2013, 民進黨中生代公佈將把「臺海人權決議文」送進週六(5/25)的全國黨代表大會處理. 這個決議文主張兩岸關係,應該建立在人權的普世價值上。「九二共識或一中各表,事實上證明只會讓兩岸人民漸行漸遠;認為要以民主人權的新共識,取代九二共識。」
很有意思, 短短二十天, 「中國人權決議文」又改名叫「台海人權決議文」了, 讓我們來檢視一下.
先說「中國人權決議文」吧. 大作家袁紅冰、曹長青、金恆煒都已明白指出國共兩黨聯手斬殺阿扁總統的原因就是要消滅「台獨」! 五年來阿扁在黑牢中受盡折磨、人權被剝奪! 扁案的毫無司法上的程序正義、不但是政治迫害、更是國民黨的「國家暴力」! 五年來不曾看到民進黨的「小英們」發表任何「台灣人權決議文」來積級搶救阿扁的人權 ---- 身為最大的反對黨, 民進黨連自己台灣的人權都無法捍衛; 現在這些「小英們」卻要大言不慚地帶頭喊什麼「中國人權決議文」, 是想搶救中國的「劉曉波」嗎? 這些大言夸夸的「小英們」也太矯情、太偽善了吧?!
民進黨內的「親中」熱潮已經開始發燒了嗎? 讓我們再檢視一下這些「小英幕僚」們怎麼說:
小英幕僚全代會將提出「中國人權決議文」http://taiwanenews.com/doc/20130503103
"...強調政府若要與中國進行任何政治協議,應在中國人民以民主普選方式產生政府後為之;在此之前,應優先、積極與中國公民社會進行相關對話。
蔡辦幕僚楊長鎮起草決議文
據了解,參與討論的民進黨中生代包括立委段宜康、鄭麗君、林佳龍、蔡其昌、陳其邁與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任委員鄭文燦等人,決議文起草人是蔡英文辦公室社會力發展中心主任楊長鎮。 ..........."
請大家再注意一下: 這些原來要提出「中國人權決議文」的民進黨的精英們, 除了林佳龍可能不是「英系」以外, 其他的全都是蔡英文的死忠的跟隨者、都是如假包換的「小英們」; 尤其是決議文的作者更是來自「蔡英文辦公室社會力發展中心」的主任楊長鎮。
難道這些「小英們」都在說:
"是的, 我們準備好了, 民進黨準備好了, 台灣也準備好了. 只要「中國」一開始實施全民普選, 兩岸就可以開始 "政治協議"(「和平協議」?)的會談了!"
難道這些「小英們」都在暗示:
"是的, 我們準備好了; 只要「中國」一開始實施全民普選, 台灣就可以開始和中國談「兩岸統一」的政治協商了!"
是的, 這一堆「小英們」實際上是在教「中國共產黨」怎樣用最和平、最「溫和理性」的方式來完成「兩岸統一」!
這些「小英們」的精英們是在和「中共」跳華爾滋舞、拋媚眼嗎?? ---- 是這種墮落媚共的心態嗎??
唉, 台灣人現在還不趕快拼命推動「台獨建國運動」來對抗步步緊縮的「中國併吞」, 這些民進黨中生代的「小英們」卻在搞什麼「中國人權決議文」、講什麼與中國進行「政治協議」的條件?!
再來看將在 5/25/2013 正式發表的、由「中國人權決議文」改名換姓的「台海人權決議文」、據鄭麗君表示, 這份決議文由無派系的民進黨青壯世代推動,希望能在廿五日的全代會提出且獲通過,做為民進黨討論中國政策的起點.
問題是什麼叫「台海」? 是指統媒常用的詞彙:「台海兩岸」嗎?? 那就直接叫「兩岸人權決議文」好了, 為什麼要用遮遮掩掩、越描越黑的「台海」?? 叫「台海人權決議文」和叫「兩岸人權決議文」又有什麼不同呢?
問題是如果這個決議文是做為台灣和中國交往的基礎, 那為什麼不敢強調這是「兩國人權決議文」??
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事件, 突顯出台灣當前最大的危機是「中華民國」或「台灣」在國際外交上根本不具有「國格」, 根本不被承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國民黨搞「一中各表」是在自欺欺人, 把台灣卡死在「一中」; 而民進黨跟著「蔡英文」去堅持什麼「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難道不就是在消滅「台獨建國運動」嗎? 難道不也是在把台灣推進、鎖進「中國陷阱」嗎?
鄭麗君強調「台海人權決議文」是由"無派系"的民進黨青壯世代推動; 好,從「小英們」擴展到 "無派系", 如果這是真的, 難道這表示整個民進黨青壯世代都在偽善瘋言「台海兩岸的人權」, 卻沒有人敢講「台灣獨立建國」了!!
唉, 台灣人現在還不趕快拼命推動「台獨建國運動」來對抗步步緊縮的「中國併吞」, 這些由「小英們」帶頭的民進黨中生代卻在搞什麼「中國人權決議文」、「台海人權決議文」!
由扁案, 由恐怕會毀在「鳥籠公投」上的「反核四續建」運動, 我們看到這些「小英們」、這些民進黨中生代連台灣的人權都守不住、顧不了, 卻好意思講什麼推動中國的人權 ---- 不過「偽善」也就罷了, 更可怕的是由中國的「人權」扯到中國的「全民普選」, 然後再扯到什麼兩岸的「政治協議」!!
什麼是與中國進行「政治協議」的條件?! 是誰在教中國如何併吞台灣?!
Bill Huang, 5/23/2013, Sacramento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00&Itemid=71
 

天總是e光 — 阿扁總統請務必靜心等待天明

作者 柯美珠   
2013-05-24
黑夜縱然漫長難挨卻總有盡頭,天總是e光, 因為良知未泯的台灣人民仍然堅信天理依然存在, 真理正義終將勝利。
您含寃受困黑牢,受盡各種不人道的凌遲及屈辱,若 非您那異於常人的堅忍及毅力,任誰都無法承受這樣無止盡的苦難。歷經一千六百多個日子的摧殘,您那原本鐵打般硬朗的身體也已百病纏身,鋼鐵般的意志也難免 身心俱疲,萬念俱灰。 國共聯手對您的追殺您並不意外,然對部份綠營民眾因受媒體的誤導而對您的清白產生質疑,甚至因而錯恨您,這應該是您最最無法忍受的。至於昔日受您提攜的同 志,明知所謂「扁案」是赤裸裸的政治追殺,卻因各人的政治算計,竟然對於您受的寃屈冷漠無聲,袖手旁觀形同幫兇,更是讓您痛澈心肺。
想想,您一方面遭受敵人史無前例的追殺迫害,又被 自己畢生照護的民眾這樣的錯恨,再加上昔日同志無情地切割背棄,相信這種椎心的“凝”,正是導致您幾近崩潰的主因。可是再仔細想想,這樣的演變,這樣的結 果,可不正是敵人精心設計,意欲達成的目標?雖然目前的情況看來,短期內您的寃案無法獲得正式平反,也無法回家與親人團聚,既是如此,何妨逆向思考,靜下 心來調整心境,從容面對逆境。最主要的是把身心平衡下來,把憤怒、不平、椎心等負面的情緒盡量清除,千萬不要讓它們吞噬您的心靈意志。為自己、為家人、為 愈來愈多的挺扁民眾,更為了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及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請您務必要努力回復身心健康,再次展現您台灣之子的驚人意志,讓冷酷無情的敵人的算 計落空。比起扁案爆發之初,千夫所指,白布硬被染黑卻百口莫辯,如今大環境情勢已變,「平反扁案」還您清白的聲音愈來愈大,「扁案是政治迫害」也已是多數 民眾的共識,在此謹略述最近這一年來社會氛圍的變化供您思考:
‧ 馬政府執政五年,施政荒腔走板,倒行逆施,天怒人怨,台灣民眾受够了馬英九的昏庸無能,開始感念您執政時期的勤政愛民及諸多政績。
‧ 馬英九“自封”的清廉破功,他的多位親近部屬貪腐弊案連環爆,國民黨的貪腐本質原形畢露,台灣民眾終於認清了誰才是真正的貪腐集團。
‧ 林益世貪凟案事證人證兼俱,透過各家媒體的公開報導全民有目共睹,然而由國民黨掌控的特偵組在偵查之初即劃地自限,之後更與台北地方法院配套演出,重罪輕 判,貪污案硬判成詐欺案。判决一出,全民譁然,人民的眼睛畢竟還是雪亮的。馬政府如此毫不遮掩的醜惡演出,雖一時得逞,但後續的殺傷力則不容小覷。對照由 國共聯手處心積慮羅織罪名製造出來的所謂扁案,先定罪再找證據,找不到證據硬是教唆證人做偽證,再不成則由最高法院用罕見的實質影響力論述逕行定讞。這活 生生的兩相對照,讓台灣的司法正義徹底崩盤,馬政府公然干預司法,指揮辦案,當頭一棒敲醒了原本冷漠抱持事不關己的社會大眾,人們的良知正義終於被喚醒 了,這種演變對於平反扁案的正當性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 民進黨高層在長時間的冷漠旁觀後,終於呼應基層民意公開出來表態稱扁案是“政治迫害”而不是司法案件。雖然表態的時間點太晚,畢竟還是一個令人振奮的轉 折。民進黨急需有更積極的行動,因為祇有在領悟到「平反扁案」 是民進黨對阿扁總统及對捍衛台灣社會公平正義肩負的重大責任及使命,這樣的民進黨才有正義感,才能感動人心,才有希望。有智慧的民進黨領導階層,誰先想通 這點,誰就搶得先機。
‧ 多位綠營首長被控牽涉弊案,纒訟多年之後,終於逐一獲判無罪定讞。他們雖然飽經折磨多年,仍然願意在律師及法界人士的支持下勇敢地響應“破繭”行動,正面回擊並控告濫權起訴的司法人員以正視聽。
‧ 國際法界、醫界、政界及人權組織人士對扁案的司法程序不公,司法人權的踐踏,以及醫療人權的剝奪紛紛為文,發聲,探視。雖尚未能獲致具體效果,但對馬政府的壓力仍在,至少不敢像之前恣意妄為。
社會氛圍逐漸對您有利,昔日同志除了極少數基於某 些權謀考量仍然不願積極聲援表態,絕大多數已紛紛公開承認扁案的本質就是「政治迫害」,甚至在政論節目中也有泛藍名嘴公開批判馬英九的陰狠毒辣,而替阿扁 總統抱不平。您如果回過來想想這情勢的演變,最壞的時候應該已經過去。造成您“凝”的病因也逐漸消除,寃獄重創您的身心,多少人憤恨難息,對您心疼不捨, 日夜為您祈禱。團結的力量愈來愈大,大家深深期望看到阿扁總統能重拾生活的信心,調整心態,努力回復身心健康,有一天能重新挺立驕傲地向那些殘酷無情的敵 人們說:我重生了,對不起讓你們的希望落空了!
漫長黑夜將盡,曙光漸現。天總是e光,阿扁總統請靜心等待天明。
(作者為台美人,前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會長)
2013-05-18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01&Itemid=71

現場直擊/勇哉三姝 挺身勸降恐怖份子

2013-05-24
四十八歲的媽媽洛約─肯奈特在警方抵達前,勇敢地和手持武器的兇手對談。(法新社)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街頭發生殘暴兇殺案,一名英國士兵遭到屠殺喪命,但在事發過後到警方抵達的這段空檔期間,有三名女性無懼兩名歹徒武器威脅,上前分別與他們攀談,分散歹徒的注意力,其中一名女性洛約─肯奈特說:「武器對準一個人,總比讓每個人都受到威脅好。」
女童軍媽咪 主動聊天轉移注意力
四十八歲的洛約─肯奈特是兩個孩子的媽,也是一個女童軍社團領袖,曾接受急救訓練。她搭公車經過事發地點時,公車突然停下來,她看見受害者倒在地上,以為有人受傷需要救援,她便跑下公車,但受害者已經測不到脈搏。這時一名手上拿著切肉刀和左輪手槍的黑人男子走了過來,滿身是血,看來很興奮,並警告她們不要太接近屍體。她心想最好在他開始攻擊別人前先跟他聊聊天,轉移他的注意力。
2無名女勇士趨前為死者祈禱
在洛約─肯奈特與其中一名歹徒聊天時,現場還有兩位路過的女性也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其中一人大膽要求歹徒讓她坐在屍體旁,接著伸手撫觸屍首為他禱告,她的同伴則站在她身旁守護,這兩人之後也與另名歹徒對話。英媒已呼籲民眾,若知道這兩人的姓名,請跟他們聯絡。
洛約─肯奈特形容,那名男子看來「並不亢奮、沒有吸毒,也沒喝酒或酒醉,只是情緒低落、生氣」,因為對方神智看起來很正常,所以她並不害怕。她覺得男子似乎想和人說說話,所以她就和他聊了起來。男子表示,他們想要「今晚在倫敦開戰。」他之所以殺了那個人,因為他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殺害穆斯林婦孺的英國軍人。她向男子說:「現在你一個人要對上這麼多路人,你會輸的,你想怎麼辦?」男子答道:「我想留下來,繼續奮戰。」
「武器對準我一人就好了」
她隨後又走向第二名嫌犯,她說這名嫌犯比較害羞安靜。她問他願不願意交出手上的「東西」,嫌犯不肯,但也表示不想繼續攻擊其他人。洛約─肯奈特說:「我想,他們將武器都對準我一個人 ,總比對準現場的每個人好,況且當時學生也差不多要放學了。」這時,洛約─肯奈特注意到附近人群越來越多,她不想激怒嫌犯或嚇到他們,於是一直和他聊天,不讓他閒下來。十秒鐘後就聽到警察命令所有人趴下,兩名企圖逃跑的嫌犯腿部中槍。
還有其他勇敢的路人在嫌犯的包圍下用衣物遮蓋住受害者遺體。英國多名議員讚許她們有「非凡的勇氣」,首相卡麥隆也讚揚洛約─肯奈特是英國人的表率。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天佑台灣-蔡明憲的從政告白》新書座談會@台中監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24

大綱:
1.阿扁總統是替台灣人民背負枷鎖坐牢。

2.兩個月前蔡明憲部長去看阿扁總統時,結巴的聲音已經無法將句子完整說出。

3.美國學者問阿扁總統在執政八年期間,是否可以舉例最大的成就?總統答到:八年執政最大的成就是台灣民主化,包含台灣人意識的提升。

4.天佑台灣的書名,是阿扁總統告訴蔡部長,也是2004年319槍擊案後,阿扁總統對部長重複說三次的句子,是總統對台灣的疼愛。

5.陳總統在卸任前三個月換國防部長時,交付給蔡部長兩項任務-第一是未來三個月,要確保台灣海峽和平,第二是無論總統大選結果如何,確保政權照程序和平移交。顯示阿扁總統顧大局和疼惜台灣。

6.對大台中地區經濟發展最大的建設:

第一是中科的規劃和完成。
第二是將水湳機場遷移至清泉崗,並完成水湳經貿園區。
第三是高鐵的興建,完成了一日生活圈。

這三項建設都是陳水扁總統的政績,但也被國民黨詆毀最嚴重。

7.台灣人不行和阿扁總統切割,甚至要把陳總統八年執政的政績讓台灣人知道。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大會師】暨【台獨者反迫害晚會】紀錄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3-05-24

1986年5月19日,鄭南榕在龍山寺(民主聖地)欲帶隊上總統府要求解除37年的戒嚴,當時2百多人被軍警包圍,鄭南榕坐在此,外圍民眾丟錢、丟麵包、丟飲料進去。隔年519,3萬多人從孫文紀念館出發,年底KMT宣布解嚴。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全國大會師就選在這意義非凡的日子前夕。

更多照片
蔡丁貴教授:我們要做什麼?

整理幾個問題

一‧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的原則不是一中;記住,是「一個中國原則」分三段。
1.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2.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代表
3.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此段我們反對到底)
這是中國的 One China Principle

美國也主張一個中國,叫 One China Policy「一個中國政策」。我問白樂崎:美國的一中政策是什麼?他回答:是和平解決的政策,反對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但也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不是國家。所以要完成一個國家要經過住民自決,建立主權國。

要了解菲律賓是美國盟邦,執行美國一中政策,所以不是派代表來向中華民國道歉,是向台灣人民及受難家屬道歉。菲國亦知道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是眉角,台灣人要為船長爭取正義,不是透過馬,他無法站出國際社會,無資格代表台灣人民,台灣人不懂才要他替台灣人出聲。

咱應該出聲,就是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推翻,台灣若是主權獨立國家,菲律賓自然不敢亂來,莫寄望馬,他只會欺負台灣人。關扁不夠,還起訴柯文哲。大家不必怕,都去嗆馬:就是要推翻你,你盡管抓我。咱若不怕,馬自然下台。

二‧大旗隊的目的

我無法保證何時能救扁,人多自然有方法救扁,大家都要等我們成功才來,這樣永遠救不出來。簡單的道理;若是不出來,台灣總統永遠被關在政治黑牢。大旗隊用非暴力抗爭,人夠多自然會設計方法救扁。

9月8日大旗隊要來,人不夠就回去,夠多就過夜,過夜用具要帶來,不必再通知。真正要救扁、救台灣,要隨時準備為台灣、為扁打拼。9月8日人不夠,還有10月10日是車輪旗國慶,人不夠再回去。

2013今年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救扁,用勇氣救扁,有風聲就要來,準備過夜。

2016年總統大選,大旗隊,旗連旗,台灣頭連到台灣尾,將K黨推倒。2004年2百萬人手牽手贏得總統,2016旗連旗拿回總統。

2020年初,顧好總統連任、年底住民自決台灣成為主權國。希望政權拿回,台灣人民漸漸重新做主人,追求公平、正義的國家,大家身體要顧好,要健康。

住民自決通過,總統就有立場宣布台灣成為主權利國家,這就是台灣獨立建國非暴力抗爭人民革命的理論。

2014地方選舉,大聲喊出:主張獨立建國的候選人才支持,2016才能贏大選,大旗隊、勇氣就是我們的武器。

放下恐懼,如1987年鄭南榕發動綠色和平行動;用大旗隊追隨眾先烈腳步,將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台獨總統自政治黑牢救出,終結政治迫害。

簡單的工作,人若不夠多,就無法完成,不是方法問題,方法就是非暴力抗爭,用人民的行動壓迫流亡政府。
蔡丁貴教授談話錄音

延伸閱讀:【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大會師】暨【台獨者反迫害晚會】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台灣228網路電台/咱ㄟ故鄉 咱ㄟ家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970&Itemid=1

05/25 紀念泰源起義、發揚民族精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民族同盟   
2013-05-24
紀念泰源起義、發揚民族精神

多年來,「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每到5月30日,都聚集 在台北「義光基督長老教會」舉行泰源事件追思禮拜。今年,本土社團依「表揚民族英雄,鼓舞抗爭精神」的思維,訂5月25日星期 六下午二點,於台大校友會館擴大紀念活動,除了紀念發動革命而犧牲生命的五位泰源烈士,也將首次公開表揚當年勇敢參與起義行動的勇士們,使所有以具體行動勇敢追求台灣民族獨立的志士,受到台灣社會應有的尊崇。

1970年2月8日上午11點半, 被關在台東泰源監獄的六個年輕、熱血的政治犯,鄭金河、陳良、謝東榮、江柄興、詹天增和鄭正成,發動了台灣獨立革命起義。可惜,行動過程的意外導致事蹟敗露。六壯士迫於情勢而攜槍械逃亡山區,到2月18日先後被圍捕押回。3月30日經軍事法庭審判,除鄭正成被判刑15年6個月, 其他 五位皆快速地在5月30日被中國黨凌遲殺害,為追求台灣民族獨立而犧牲生命。

泰源監獄自1960年代中期後成為中國黨囚禁政治犯的大本營,其中具有台灣獨立思想的勇士們,於1968年2月開始籌劃自獄內發動武裝起義,奪取輕裝師武器,佔領富岡電台播放《台灣獨立宣言》,聯合原住民在山區打游擊,以期激發全島性革命的烽火。他們爭取到駐紮該地執行警衛任務的台灣人士官兵50人、以及當地的原住民知識青年等,總共約120餘人決心加入推翻外來中國黨流亡政權的革命隊伍。

舉事失敗後,五位烈士豪勇地承擔所有起事責任,在嚴刑拷打下緊守口風,佯言鄭正成壯士是身不由已被他們綁架的,更不牽連其他同志。當時,中國黨在聯合國的席位已經汲汲可危,加上,4月24日台獨壯士黃文雄和鄭自才在紐約行刺蔣經國,使台灣問題成為國際社會矚目的焦點。在內外情勢的壓力下,赤藍權貴一方面企圖掩蓋泰源起義的革命事件,更要報復台灣青年挺身刺殺蔣經國的行為,因此,採取快速結案,以殘酷虐殺五位泰源壯士洩忿。其餘100多位參與行動計畫的革命同志因此得以倖免。

鄭金河烈士在即將赴刑場之際放聲高呼「台灣獨立萬歲!」鄭正成帶出鄭金河烈士最後的遺言:「台灣如果沒有獨立,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恥辱!」「我們要走了,剩下的就留給你們了。」


source: 劉重義
 

NASA 投資 125,000 美元打造 3D 食物成型機,第一道料理竟然是比薩!


▲NASA 投資的 3D 食物成型機運作原理。

3D 列印技術逐漸成為主流,就連太空科技也要參上一腳。美國 NASA 花費 12.5 萬美元(折合台幣 375 萬元)打造一台獨特的 3D 成型機,但這次要列印的並非手槍,而是食物!而 3D 食物列印機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作出香噴噴的大比薩!

3D 食物成型機的原理並不算太複雜,列印原料則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糖、鹽巴、維生素粉末與油脂(供粉末黏合用)所組成,再由適當配方及水分組合列印成型。替換式墨匣設計用完即可丟棄,粉末狀的儲存方式更好管理,保存期限可達 30 年。
http://youtu.be/i6XASxni0I0

http://youtu.be/x6WzyUgbT5A

▲若對於 3D 實物列印有更多興趣,可參考這段影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馬英九 你可以再扯一點



5/19深夜十一點多
莊陳兩人就拿到桌球雙打冠軍
府方幕僚卻對媒體辯稱
馬英九會打瞌睡是因為關心桌球賽況
熬夜到5/20凌晨一點
馬英九 你可以再扯一點................


轉自facebook: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 ---禁忌年代-監獄/黑牢(1)

禁忌年代-監獄/黑牢



軍法處(台北市青島東路3號,位於現在的喜來登飯店整個街廓)軍法處與軍法局為鄰,軍法局是執行蔣介石恐怖統治的「司法」工具,軍法處則是白色恐怖關押待審政治犯的監所。

景美看守所
(景美人權紀念園區,2007年底開放參觀)
景美軍法處是白色恐怖後期,處置政治犯的轉運中心。最轟動的案件為美麗島軍法大審,當時由於國際人權團體的壓力,而開放媒體採訪。園區內有一神秘房舍,是為江南命案的被告前情報局長汪希苓,特別造建的豪華特區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32691230106129&set=a.167030900005499.31642.135767836465139&type=1&relevant_cou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