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當水母群遇上海賊王

作者 莊榮宏   
2013-05-24
台菲漁船事件,馬政府對菲提四項訴求「道歉、懲兇、賠償、漁權」,但發出最後通牒的七十二小時屆滿後,迄今進入第十天,沒有任何一項達成。
這是外交的重大挫敗,也是國恥!馬政府荒腔走板,菲國卻手段靈活,動輒祭出「一中」血滴子,殺得馬政府無力招架,眼看風雨如晦,幸有台灣人民挺身而出,奮勇接戰,以人民力量,一再為政府解圍。
以美國職籃(NBA)作比喻,馬團隊像坐領千萬年薪的先發球星,卻被打得潰不成軍,台灣人民則是替補球員,臨危授命,卻打得有板有眼,像網友奧斯汀導演多種語文短片,像作家九把刀捐七百便當助破便當文假象,像立委管碧玲辦公室即時自製兩分鐘短片看真相,像有人呼籲向白宮網頁反映台灣民意,千千萬萬台灣網友見招拆招,一呼四應,自發性的對菲抗戰,打得比政府還精采。
台菲事件,比拳頭也比智謀,比嗓門也比輿論。總結評析,政府不如民間,官員輸給百姓。
台菲角力有四比,一比民氣,二比司法,三比外交,四比國防。民氣相挺,司法持平,外交卻進退失據,國防則連摔戰機,雙雙不及格,偏偏都是馬總統的職權。
馬團隊外鬥很外行,內鬥卻很內行,見菲難對付,竟掉轉槍口,拿「滿春億號」漁船事件,砲打民進黨,企圖找墊背,奈何人民不上當,反而看清它的下流本質。
馬團隊這場外交豪賭輸到褪褲,屁股被看光光,目前所作所為,正朝「下莊」做準備,話說得很漂亮,卻往往是下台階之隱藏版,若馬團隊要求菲方改善「態度」,人民就要小心它打算輕輕放過「實質」,正因抵禦外侮無方,只能自降門檻好下台,這不是為人民爭公道,這是政治盤算! (作者莊榮宏,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