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影片】這個動畫還真的還滿像我的,你們覺得呢?(柯文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videos/687612048007445/?pnref=story

畫中有話-看到KMT權貴的沒有不法,就覺得阿扁真是冤枉至極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到KMT權貴的沒有不法、沒有違法,就覺得阿扁真是冤枉至極,什麼的〝無罪推論〞絕不會在台灣阿扁身上發生,未來2016小英執政,亦會有許多有罪推論的冤案會發生在台灣本土,在地談民主人權國權的台灣政治人物身上,台灣人民不必等碗糕@@的ROC+KMT良心法治,台灣ROC+KMT的司法檢調特,很難於小英勝選時,一夕改過,因為KMT敗選,還有龐大的黨產,黨營事業,加上有中國方面的〝財物統戰〞配合,故台灣人民須準備大型的民主運動,做小英的後盾,否則很難改@@革,紅潮之下無完卵,制憲正名乃是終極目地。

頂新案,小小case,皆馬油友作祟。
吃不死人,抗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王如玄再談軍宅 稱「合法打拚賺錢」
彰院早知判決惹怨 力主無罪推定
國民黨利用黨產成立基金會 不只這幾間……
挪黨產設3基金會 朱:做公益
逾182位產學連署 反對IC產業開放中資
反IC設計開放中資/林宗男︰中資蠶食鯨吞 掏空半導體
洩密罪被判刑 張花冠:非常錯愕和憤怒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2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219 (史明歐吉桑他老人家這些天與孱弱的身軀競賽)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12-19

今年第一波的寒流進駐聖山,白色的芒草花在風中清唱著冬天的到來,時光瞬間流逝,不知不覺已到2015年的12月中旬,在這寧靜的夜晚,蟲兒唧唧的訴說著晚了!晚了。

流動的寒風吹響了樹葉,悉悉瑟瑟的風聲,披著大風衣,縮著身體,在這大自然的家中與草木和動物朋友同居。

望著牆上的月曆,史明歐吉桑的身影,映如眼簾,他老人家這些天與孱弱的身軀競賽,讓人看了不捨與敬佩他的毅力和決心。

廚房傳來鍋碗瓢的聲音,晚飯時間到了,人活著就是這樣,祈求溫飽與安樂。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神秘的面紗,當人們無所求的踏進這裡,掃地,煮飯,祈禱與朝山,就這樣長養了人們慈悲與善德,讓台灣人早日出頭天做主人。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48&Itemid=57

【影片】萬人感動的影片~小女孩的體諒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5L4EFHg_8

【影片】「為什麼要殺動物」 英5歲女童吃肉後崩潰大哭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6hhF5rzM4

【影片】不願吃動物的小女孩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巴西男童懇求別吃動物 媽媽哭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0gFbFcMKII

【影片】這個小女孩太厲害了!她父母到底怎麼教的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bTV2_UFy4&list=PL-urELV-2y6paIqY_sGXdFmBmP9pE4m5J

昭和 民國 那些年

作者 簡吉雄   
2015-12-19
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在基督教濟南教會舉行結婚典禮,當婚禮後新人與親友等拍合照時,統派人士楊思聖突然衝出並朝李前總統擲出一大疊書面資料,高喊李登輝的日本名字大罵「台獨」,並喊「中華民國萬歲」等。
統派男子鬧婚禮在文明社會真是莫名其妙,和以前退伍軍人在總統後衣領澆紅墨水如出一轍。這些外省人國仇家恨孤臣孽子海天孤憤的心情之外,廣大台灣民眾長久的委屈要向誰申訴?
台灣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曾是日本人是鐵一般的事實;我本人亦是在日本昭和年代出世在台灣,這些事實乃歸因於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戰敗,清政府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人被殖民五十年之辱,這要怪誰?
最近敘利亞難民潮,湧到歐洲,德英法這些大國未及百萬就焦頭爛額苦不堪言;而戰後困頓的台灣被出賣,接納被共產黨打敗的流亡政權一百多萬軍民,以及大陳和一江山等難胞的撤退,來台灣後的就養就業都要靠台灣這小島承擔,這是台灣人民苦難的日子。
再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案買賣疑雲,使民眾更了解政府對特定族群如何的照顧,僅僅眷村的改建竟編列新台幣六千多億元以上天文數目,供退除役官兵安居,孤苦零丁的榮民尚有榮家一床可避風雨,每月尚有萬把塊可領,君不見萬華龍山寺門前街友在這幾天冷冽的寒冬是如何過的。
其他乞丐趕廟公的仁政,豐功偉績諸如:騙人的憲法、法統老賊國代立委世上最久的戒嚴、二二八屠殺、三七五耕者有其田、四萬換一元等等,蔣家的獨裁剛愎導致退出聯合國,使台灣變成亞細亞的孤兒,對岸的共匪又虎視眈眈,千頭萬緒不說也罷。(作者為玉山神學碩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訓斥中研院的弦外之音

2015-12-19
總統公開訓斥中央研究院,恐怕是中華民國史上的首例。馬英九日前視察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公開批評工程延宕,要求中研院深切檢討。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對此批評感到難過,認為馬英九應了解工程延宕的原因,出在國防部移轉土地過程延遲,以及颱風過境。權力與知識,本來就有其緊張關係,但權力者面對知識者如此不假辭色,儼然表現出他對整個知識社群的不屑與不滿。甚至,透過視察生技研究園區工程訓斥中研院,令人懷疑他真正的意圖為何?
推敲起來,院長在場的中研院被總統當眾訓斥,真正的原因未必是工程延宕的技術問題。試想,假使七年多來生技產業果真是政府的施政重點,怎麼可能因故延宕至今最高當局都不知道?還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進度落後,最高當權者要找一個代罪羔羊?初步判斷,總統槓上中研院,直接的原因或許是原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出任蔡英文副手,間接的原因或許是多年來中研院為代表的知識社群總是跟當權者唱反調,包括黃國昌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的表現。
不論如何,住在玻璃屋的人不要向人丟石頭。陳建仁便反駁,馬英九自己的「六三三政見」跳票,變成了「一四二」。二○○八年大選,馬英九提出六三三政見: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六%、失業率降至三%以下、二○一六年平均國民所得達三萬美元。結果,不僅一年後「馬上好」馬上跳票,現在離卸任剩下不到半年,六三三且淪落到一四二。此事,從來沒聽說馬英九深切檢討,只是一再怪罪大環境與前朝。而且,當時承諾做不到要捐一半的薪水也跳票,真叫王如玄情何以堪。上樑不正,還好意思訓斥中研院延宕工程?還好意思震怒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沒趕在他任內完成?
在訓斥中研院時,馬英九強調「生技產業是我國鑽石產業」,但他又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延宕,「沒有人跟我報告」。奇怪,真正有心推動「鑽石產業」,殷殷垂詢、主動協助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搞到「沒有人跟我報告」,對重大工程的進度一無所知?難道是,生技專家陳建仁出任蔡英文副手,針對台灣科技產業成長陷入瓶頸,將生技產業當作新興產業來重點推動,且以中研院所在的南港為軸心,成為國民黨方面總統選戰必攻的目標?一如四年前,不擇手段抹黑所謂的「宇昌案」,為了勝選不惜犧牲我國生技產業的未來?
日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宣布將在卸任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宛如放出風向球,沒幾天之後中國紫光集團便宣布入股台灣三家封裝測試廠。雖然立法院通過決議,對開放中資入股IC產業,入股力成、矽品、南茂等三家封裝測試廠,設定嚴加審查限制;不過,此一明顯意在降低大選衝擊的決議,明年大選之後對看守政府有多大約束力?僅此一例,便足以令人懷疑,明年一月十六日以後、五月二十日以前,即使人民選出新總統、新國會,看守政府是否願意靜待政權轉移,一切交由新民意定奪?
前天與五院茶敘,馬英九再次強調「沒有什麼看守政府」,「不管選舉結果如何,政府運轉要正常往前走」,「該做的要依法去做」。言下之意,不論新總統、新國會,表達出民意多麼反對馬政府,這個人還是要獨斷獨行,傾中政策「要正常往前走」,中資入股高科技產業「該做的要依法去做」。台灣產業優勢,融入紅色供應鏈,才是「以經促統」的正辦;台灣若發展出生技產業等新興產業,壯大經濟自主性,那這兩任任期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從抹黑所謂的「宇昌案」,到訓斥中研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延宕,弦外之音莫非在此?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羅承宗:黨產急變現 轉買股票股權

2015-12-19
〔記者鍾麗華、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最近標售四筆土地,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是「炒房總司令」。「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南台科技大學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則表示,這些只是國民黨產的「餅乾屑」,如果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捐出買賣土地獲利,那國民黨應把長久以來,強取豪奪的國家資產與土地,或已變現賣掉的,先還給國家。
  • ▲國民黨中央投資與裕台開發近來接連登報標售土地,投標地址都是國民黨中央黨部,電話也是國民黨的總機。民進黨昨質疑國民黨搶在政黨輪替前出清黨產,同時藉此籌措總統與立委選舉經費。 (記者鹿俊為攝)
    ▲國民黨中央投資與裕台開發近來接連登報標售土地,投標地址都是國民黨中央黨部,電話也是國民黨的總機。民進黨昨質疑國民黨搶在政黨輪替前出清黨產,同時藉此籌措總統與立委選舉經費。 (記者鹿俊為攝)

陳其邁:朱才是「炒房總司令」

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選前大幅出脫黨產的行為。立委李俊俋質疑,這是不是國民黨搶在政黨輪替前,慢慢分批出售黨產,以免未來遭到追討?立委莊瑞雄指出,按照實價登錄的資訊,文山區華興段每坪約七十萬元、潭子區僑忠段約七萬元、彰化市西門口段約五萬元,加上帛琉某大飯店八十%的股份約值八億元,還有朱立倫上任後成立的三個基金會,目前已知朱至少想變現十四億元的黨產。
立委陳其邁質疑,如此大筆出清精華區土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才是炒房總司令。立委葉宜津則提醒各路買家注意,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而低價買進國民黨這些不義之財,否則恐怕未來會非常麻煩。

羅承宗:黨產主力已不是土地

羅承宗昨受訪時強調,民進黨執政時,把國民黨土地登記做附錄,所以國民黨發現,土地資產太醒目,一直持有反而變成負擔,能賣就賣,變現後再轉成股票、權利,投資在海內外,這才是當代黨產的最終型態;現在國民黨在各個產業的股權持份,都是變賣土地而來的,黨產主力已不是看得到的土地。
羅承宗認為,這四筆土地賣掉後,國民黨仍握有很多土地,國民黨仍會持續將這些土地與資產現金化、權利化,但這些都應追討回來,假設明年國會過半,二○○二年法務部草擬的「不當黨產處置條例」通過的話,就可成立黨產委員會,由委員會去認定,只要不是黨費、政黨補助款、政治獻金,都可收歸國有。
羅承宗表示,如果國民黨持續成為立法院多數黨,進步力量無法順利進入國會,黨產現金化情況會更嚴重。因此,明年的選舉很關鍵,台灣人民必須選擇,要不要讓台灣政黨能有公平競爭的環境。
Source: 自由時報

馬怒批中研院 李遠哲:看了非常難過

2015-12-19

總統馬英九視察南港生技園區,對於工程延宕要求中研院嚴加督導。(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視察南港國家生技園區,對工程延宕極度不悅,還要中研院檢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感嘆,看了非常難過,以總統的高位,應去了解原因,不是當面這樣罵,罵院長也無濟於事。
  • 馬批中研院,李遠哲今天表示,看了非常難過。(記者蘇孟娟攝)
    馬批中研院,李遠哲今天表示,看了非常難過。(記者蘇孟娟攝)
李遠哲說,工程會延宕是因國防部移轉土地就延遲好幾個月,又有颱風過境,總統應該是了解為何延宕,而不是在那裡罵中研院長,罵院長是無濟於事,「是他不努力嗎?我想不是」,有很多事情是國內部會間溝通協調有關,國防部土地移轉開始就慢下來了。
李遠哲說,總統這麼高位應該事前了解原因,不是當面這樣罵,不是中研院長怠惰,也不是副院長要負責,總統應該追蹤為何效率沒達到他想的。
李遠哲說,中研院是直屬總統府的,院長與總統之間應該有很多機會溝通,不曉得為什麼總統沒有了解工程延後的事,他不是很了解,只是看到情況很難過。
針對明年總統大選後將產生新政府,李遠哲說,新政府不管誰當選,應有寬廣胸懷,「不要像前幾天看到工程延宕,就罵中研院長,我看了非常難過」。
Source: 自由時報

20到50歲是大腦成長黃金期!3分鐘讓你記憶力大升級


3. 20 至 50 歲是大腦成長黃金期
加藤認為,大腦成長的黃金時期是 20 至 50 歲。因為現代人在 20 歲之前,多半還在學校唸書,接受的是制式課程,活用大腦的機會並不多。而在畢業後,許多職場情境與人生境遇接踵而來,大腦必須不斷思考應對之道,這就是大腦的成長機會。
加藤認為,記憶力會衰退,跟腦部負責將外來訊息刺激,轉換成長期記憶的「海馬迴」組織有關。50 歲開始,單純加強記憶力只會給海馬迴造成更多負擔。因此這個階段應該透過強化思考力的方式,幫助大腦改善記憶的功能。
鍛鍊腦力的第一步,就從提昇記憶力與思考力著手。「3 分鐘健腦操」讓你妥善利用一天之中零碎的小時間,讓自己的大腦動起來,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記憶、不同的途徑思考,刺激腦細胞之間的連結不斷增強。
©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三分鐘健腦操
細嚼慢嚥
行動:每一口食物咀嚼30次再慢慢吞下去。不自覺越吃越快的人不妨試試日本傳統的筷子禮儀,每吃一口就放下筷子一次,不僅能放慢吃飯速度,還可確實咀嚼食物。
原理:慢慢食用、仔細咀嚼的好處很多。
1.嘴巴咀嚼食物的動作,可以刺激腦部血液循環,讓腦細胞獲得充足的氧氣與營養供應;腦細胞也要「吃飽飯」才能全力衝刺。
2.細嚼慢嚥可刺激腦部分泌組織胺,促使飽食中樞感到滿足,就可以防止吃下過量食物。吃下過量食物會造成營養過剩,身體堆積太多脂肪,血糖也容易昇高,造成代謝與心血管疾病,如果中風讓腦部受損,不但記憶力與思考力受損,還有失智的可能。
3.即使吃相同的份量,但細嚼慢嚥可避免血糖昇高太快,避免得到糖尿病。同時,咀嚼還可活化棕色脂肪,促進燃脂,減去惱人的內臟脂肪。
小睡片刻
行動:找一個舒適的環境或姿勢小睡片刻。就算沒有睡著也沒關係,讓大腦處於休息狀態,不要去想剛剛工作的內容或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工作。
原理:腦部如果一直在做同型態的工作,使用相同腦區域中的腦細胞,長久下來不但效率不佳,其他區域也跟著遲鈍下來,此時就必須有所轉換。加藤俊德指出,將時間切割開來,從事不同內容的活動,就是一種腦部思考的轉換,有些人可以用單純的休息就達成腦部轉換,而用午睡的方式也可以做到。藉由睡眠,腦部的運作就從「開」變成「關」,醒來後從「關」變成「開」,就是完整的思考切換流程。
20 字內寫出本日目標
行動:寫下今天的生活目標。不必一定要非常具體的細節,也可以是針對一個目標勉勵自己的一段話。
原理:加藤表示,為了要訂出「本日目標」,我們會開始思考一天的行程、每個項目的內容、進度與優先次序,還要進行綜合判斷與比較,才有辦法訂出一個最適切的目標,在這樣判斷過程中,腦部不停思考,也就達到了刺激腦細胞使其活化的目的。20字的限制也有玄機。這代表你必須有所取捨,只留下最重要的一項或兩項目標才能寫;用字遣詞也要多斟酌,才不會超出20字,這種已經接近媒體編輯下標題的過程,可說是高度腦力活動,不但能活化思考,人也會整個振奮起來。
20到50歲是大腦成長黃金期!3分鐘讓你記憶力大升級© 由 早安健康 公司提供 20到50歲是大腦成長黃金期!3分鐘讓你記憶力大升級
 

兩岸與國際》拿別人的錢來替自己圍籬笆,共產黨真敢!

主導「亞投行」,以集體投資亞洲為幌的戰略建構,是湊合大家的錢來替自己圍籬笆,既能借力使力,又可避人耳目,甚是巧妙。習近平欲稱霸亞洲不倡普世價值,不圖正道,只用謀略,專搞些操弄人性「畏懼」與「貪婪」的機巧,不僅無法給中國太平歲月,恐會給未來子孫添增更沉重的負擔。


作者:顏建發| 2015-04-02 10:19

顏建發

中國共產黨長於心戰,善於利用人性「畏懼」與「貪婪」的元素,在屈服或收攬對手上,慣用的模式是:(一)屈服對手:先「表現強勢讓對方心生恐懼」,接著「拉長時間,利用宣傳令其發酵」,然後放出巨大威嚇訊息,最後「逼對方主動投降」,不戰而屈人之兵;(二)收攬對手:先「畫大餅,吹噓利害」,接著「拉長時間,利用宣傳令其發酵」,然後放出誘餌、建立樣版、鼓譟、造勢,最後「誘使對方不僅甘心納貢,還伏首稱謝」。前者見諸習近平對台灣綠營「地動山搖說」的操作,後者,則見諸以北京為中心,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拉歐聯亞的主場外交作為。
中國共產黨長於心戰,善於利用人性「畏懼」與「貪婪」的元素。(彭博)
「亞投行」的成立,風風火火,顯示共產黨真有一套。既是陽謀,也是陰謀,它配合「一帶(絲綢之路經濟帶),一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大計畫,明擺著招牌,讓大家拿錢來湊合,以遂行其自身的大戰略構想。所謂的「一帶」指涉中國西北連接中亞與歐洲地區;「一路」涵蓋中國東南沿海6省、東南亞、南亞、中東、北非以及歐洲。「一帶,一路」與「亞投行」表面上是為經濟開發,是陽謀,但其骨子裡是為了構築與拓展安全網絡與工事的陰謀。也就是說,經濟開發是次要目的;軍事安全才是主要目的。
眾所皆知,中國的政經中心在東南沿海,最大的威脅亦然,尤其面對以美日的同盟勢力。基此,一邊構築「一帶」,穩定後院,以便因應來自東南沿海持久的威脅;另一邊,假歐亞諸國對「亞投行」的聚資,來主導「一路」的安全防禦工事,這種作為,既有力,又避免招惹,是以經濟開發之名來建構安全環境的做法,是「韜光養晦」戰略思維的升級版。只是,在韜光養晦之後,中國的下一步作為是甚麼?我們不能不看遠一點,居安思危。
在韜光養晦之後,中國的下一步作為是甚麼?(彭博)
中國很早就構想打通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的戰略通道,2005年後尤為明朗。中國試圖在印度洋和南海上搭建所謂的「珍珠鏈」戰略--在沿線斯里蘭卡的漢班托特、孟加拉的吉大港、巴基斯坦的瓜達爾以及葉門的木卡拉等港口進行商業投資,為的是化解能源安全的不安與焦慮,並透過和那些與印度有所嫌隙的南亞國家的經貿合作,強化軟實力網絡,以便對應印美聯手的箝制勢力,而加以反圍堵。
尤其自2012年9月11日,日本宣佈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對於這條戰略線的經營更不遺餘力。2012年底習近平掌權後,除了努力建構台灣海峽北端入口一帶的海西自貿區,充實沿海的戰備動員能力,並積極宣示安全領域,包括2013年11月23日,宣布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今年1月12日,公告在海峽中線以西空域劃設M503等4條新航路,向海峽中線擠壓。除此之外,中國也積極在南海諸島填海造陸。將這些個別的作為串起來看,「一路」的戰略意圖乃更形清晰。而主導「亞投行」,以集體投資亞洲為幌的戰略建構,簡直是湊合大家的錢來替自己圍籬笆,既能借力使力,又可避人耳目,甚是巧妙。
「亞投行」以集體投資亞洲為幌的戰略建構,簡直是湊合大家的錢來替自己圍籬笆。(法新社)
不過,北京也不要高興得早。終究,紙包不住火。這等雕蟲小技終會被拆穿。只要對手的國家利益與安全被沖擊、只要亞洲夢被現實的浪潮給驚醒,再瑰麗的夢也將隨之湮滅。北京的銀彈攻勢固可能收買周邊國家的官商勢力,但民間的反中意識卻難以遏抑,甚而更盛。暗潮洶湧的香港反蝗蟲、越南、緬甸、中亞等地的反華暗潮即是例證。子曰:「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中而眾星拱之。」習近平欲稱霸亞洲不倡普世價值,不圖正道,只用謀略,專搞些操弄人性「畏懼」與「貪婪」的機巧,不僅無法給中國太平歲月,恐會給未來子孫添增更沉重的負擔。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27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