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音樂-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 (MV)

2009-12-06 上傳
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 詞:水牛、好命 曲:好命 唱:嚴詠能、董事長樂團 編曲:董事長樂團 吉他:白董、吉董 口琴:吉董 貝斯:趙家駒 鼓:林俊民 MV拍攝剪輯:邱士展



2010-06-26 上傳



嚴詠能:
傍晚接了一通電話
是一位導演跟我說她接了一個大案子
要幫陸委會拍一個形象廣告
我心想陸委會..幹這個只會抱426大腿的狗腿單位
有啥形象
⋯⋯ 接著他說要用我的台灣米很適合當主題歌
看.....吃屎啦!吃台灣米
只會消費台灣農民,出賣台灣
然後說要我們跳電音三太子凸顯台灣
這些人是頭殼壞掉了喔
我是嚴詠能勒...你們是不是走錯路啦
我跟她說...對不起我沒興趣哩
她竟然回我說..好的我知道你的立場了
我哩...你們真的知道嗎?
我的立場就是台灣優先,人民自主
真正教不會..氣魯..

獄中萃練出的《勇敢》-施珮君新書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1/09/23, Friday

(picture source:
看了.就愛了
咱ㄟ故鄉 咱ㄟ家
mp3下載
施珮君給人的感覺細膩敏感,有些不知如何跟她相處。這跟他的不尋常、不平整的人生有絕對的關係。

當她被名氣正旺的生父棄之不顧,冤案成立確定要入獄時,強權下的弱勢者只能無奈的接受;只能希望她往正向的面向去想。這樣好像在說風涼話,畢竟要上刀山、下油鍋的是她,所以沒跟她說:以她的文筆、細密的心思,監獄裡打滾過必定能豐富她寫作的資財,為大家直擊社會上不被關心的角落、女受刑人的人生故事。

珮君不只做到了,她不只寫出女受刑人的生命故事,更點出女子「矯正機關」裡許多越矯越歪的制度;在獄中她激勵「同學」衝出悲劇的循環,出獄後更呼籲大家重視家庭教育--學習當適任的父母,因為她看到絕大部分的誤入歧途是因為失功能的家庭。

珮君一直說出版社用《勇敢》為書名讓他很汗顏。其實一點也不,在矯正機關裡扭曲人性、踐踏尊嚴的種種「處罰」 天天劇烈衝擊她的價值觀。能夠保持超然,能夠堅持原則不隨波逐流,不被矯歪,這不正需要勇氣嗎 ?

其實她也算來自失功能的家庭,她無從選擇的父母、她無法避免的人生、她洗不清的冤案.... 她一一承擔下來,並從中激發生命力,這不只是勇氣還是智慧與善良。
/ 施珮君和她的《勇敢》Newtalk - 開放編輯室

Watch live video from Newtalk - 開放編輯室 on Justin.tv
民進黨主席、倒扁行動總指揮施明德的女兒施珮君因為金錢糾紛入獄,在出獄後終於寫成一本《勇敢》,紀錄她在獄中的所見所聞、所痛所感。施珮君強調,她希望透過這本書能讓更多人關注到家庭教育,因為這些受刑人絕大多數來自於失去功能的家庭,她也呼籲政府關注家庭教育的問題。

今(23)日中午newtalk的「開放編輯室」節目,請到施珮君親自來談她在獄中7個月的點點滴滴。她說,鐵窗裡的日子和自己原本想像的完全不同,那是個極度控制與壓迫的地方,透過各種手段來讓人失去某些人性的部分。

施珮君指出,由於在監獄裡一切都很不自由,而管理人員的權力又很大,所以很多扭曲人性、光怪陸離的事層出不窮。她舉例,在監獄裡討好管理者是生存的重要方 式,有人就因為被管理人討厭而受傷無法就醫,管理人故意用這種方式欺負受刑人,然而,其他人也無法置喙,因為如果多管閒事,下一個被整的就會是自己。

施珮君說,在監獄那樣的環境下,把持住自己的原則、保有原有的人性是一大挑戰,因為在那裡,人性變得極為脆弱、不堪一擊。她形容自己入獄的感覺,就像有人突然關上了房間裡唯一的一盞燈,四周突然瞬間陷入無盡地黑暗中。

施珮君表示,女子監獄裡絕大部分是煙毒犯,其中又有90%是毒品使用者;這些人之所以會淪落至此,往往與家庭功能的喪失有很大的關係。她說,她在獄中認識過 一個女受刑人,這名受刑人面容極姣好,卻因為母親的早逝與父親的再娶,導致她離家出走,認識吸毒的男友。施珮君說,吸毒是一條不歸路,這個女生的生命就在 不斷徘徊在不同藥頭、進出不同監獄下度過。

施珮君認為,家庭教育其實非常重要,這些受刑人多來自失去功能的家庭,讓她們在人生的路上「轉錯了彎」,而且是一轉錯就轉不回來。她說,那位女受刑人曾問過她,如果當初她沒離家出走,是不是一切都會不同?施珮君當時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只感受到內心無限的惆悵。

施珮君諷刺道:「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監獄都叫做『矯正機關』,但是我不覺的他們有達到『矯正』的效果」。她說,監獄有限的用水配給以及各種不自由的狀態,只是讓受刑人習慣更為骯髒與惡劣的環境,「連骯髒都能忍耐了,這群人出獄後,還有什麼不能忍受的?」

關 於《勇敢》這本書,施珮君說,這不只是一本「獄中札記」,而是她用眼睛觀察監獄裡的光怪陸離,用身體感受監獄中的種種壓迫,用心聆聽這些女受刑人的人生故 事,最後寫成的一本書。她說,自己在入獄的一開始完全無法寫作,所以藉由想像正在寫信給一位「帥哥醫師」,才有辦法慢慢將自己的心情躍然紙上。

施珮君強調,這本書寫的其實大部分都是這群女受刑人的生命故事,希望藉此讓社會看見家庭教育的重要,她更希望政府與其推動各種促進生育率的政策,不如仔細思考如何讓家庭功能完善,不要再繼續製造這些因家庭破碎而產生的社會問題。[完整的影音請至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4586]

詳細內容: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馬亂來 金來亂

者 陸念慈   
金溥聰亦步亦趨,跟著蔡英文去美國,又計畫跟去日本,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這種烏賊的跟屁蟲戰術,企圖搶佔媒體版面,達到混淆視聽的目的。

然而對於綠營指控金溥聰是「來亂的」,馬英九的回應竟然是「那我也可以說,我今天競選連任,誰出來選就是來亂的!」不知道是不是在自己的中常會講得太high,所以馬英九不自覺地露出獨裁的真面目?別人出來選就是「來亂的」?只有他能出來選?馬英九真以為他是皇帝?

馬英九說大家在美國「公平競爭」何錯之有?不過蔡英文遠赴美日,為的是拚台灣的外交,而金溥聰跟在後面,到底是為了什麼?蔡英文讓美國國會議員為台灣安全立法,而金溥聰呢?大家看到的是,為了選舉,金溥聰在國外鬥爭自己的同胞,對台灣的外交有何貢獻?

如果馬英九真的看重自己的總統職務,就應該有更大的格局,盡全力協助在野黨的「第二管道」,共同為台灣的外交而努力。然而馬英九滿腦子卻只有選舉?還因此被統媒大力吹捧,說金溥聰之行,是成功地「壓制」了蔡英文?問題是,這樣一個置整體國民外交於不顧,眼裡只有「競爭」與「壓制」的總統,到底對台灣有何好處?
(作者從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莫那魯道非統派

◎ 敏洪奎
(作者即〈小市民的心聲〉作者孤影)

當年霧社事件主角莫那魯道,近日其人其事又因一部影片引起國人注意。論者固多對他的寧死不屈表示敬佩,仇日成癖統派人士恐更是喜在心頭。

但大家在讚歎莫那魯道之餘,切切不要忘記他是南島族裔,不是什麼所謂炎黃子孫,若說他是民族英雄,也是南島民族的民族英雄,和所謂中華民族扯不上關係,他若真抗日成功把日本人趕走,大概也會統合各族建立南島民族的台灣國,絕不會主人不當而當奴隸,挾台灣去「投入祖國懷抱」,所以統派人士也不必太對他自作多情,欽佩他的英勇不屈固無不可,若把他奉為先烈則恐很離譜。

莫那魯道反抗的是企圖馴服他的強勢文化統治者。當初如果要「同化」他的不是日本人,而是滿州人或漢民族的國民黨或共產黨,他該也是照反抗不誤。

強勢文化沙文主義柔性滅種,激發莫那魯道悲壯的絕望反抗。同樣的悲劇,現在仍在東突和圖博,亦即所謂新彊和西藏上演。兩地的沙漠和雪原,正不知有多少已倒下去和仍在戰鬥中的莫那魯道,不知統派人士的欽敬和同情,能否也施捨給他們一些?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3/today-o6.htm

「罵」上得天下!

只要看藍營的眾「嘴」,罵誰最多、最狠,就可了解「誰」對馬英九保位連任威脅最大!

最近,施政無能、政績很差、大失民心的馬英九,連任之路腹背受敵,藍營媒體、政論名嘴,再怎麼幫馬吹噓,搞多少廣告及置入性行銷為馬吹捧政績,也難濟於事,於是,他們改以攻擊、醜化對手的「罵上得天下」策略,「馬辦」竟成了「罵辦」,以掩護馬的失政窘態。

綠營民進黨提名的蔡英文、蘇嘉全,是馬英九、吳敦義的頭號對手,藍營以「大敵當前」規格對待,口水砲槍亂轟罵最多;宋楚瑜、林瑞雄宣布投入選戰後,藍營視為「扯馬之敵」,也加大批宋的火力,粗暴用語罵很大。

好笑的是,藍營名嘴罵宋不停歇,國民黨中央卻在宋楚瑜宣布「楚雄配」加入總統戰局前夕,聲稱馬英九願向宋楚瑜「請益」,這根本形同「黃鼠狼給雞拜年」,還不如直說就是收編、勸降!

謾罵、收編、勸降之外,藍營也擺出諄諄善誘之姿,並祭出「大局為重」大旗,要求橘營宋楚瑜團結在馬的麾下。不過,這種以自己為核心的大局,說白了,就是「犧牲別人,成就自己」,根本就是一黨之私的產物、自私自利的代名詞。

憑空捏造出所謂「大局」,背後的心態就是輕蔑加狂妄,自己才是正義,挑戰他的人,可能壞了「他」的大局,就被打成邪惡,甚至禍國殃民。

「罵上得天下」策略如得逞,台灣的大局被那個黨、那個人把持下去,那怎麼得了?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出處: 自由時報鏗鏘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3/today-f2.htm

半路殺出中國

台日原來要簽訂開放天空協議,可使兩國的貿易、觀光等各項往來更加密切,卻因馬政府太過招搖,吹噓為外交上的大勝利,引來中國不滿,橫加阻撓,一樁好事竟然生變。

這項航空協議是經過台日雙方長時間的努力,加上日本大地震台灣人民踴躍捐輸,讓日本人相當感激,對台灣的好感大增,才突破瓶頸,終於達成協議。殊不料,中國臨門一腳,竟使煮熟的鴨子飛了。

從中作梗的明明就是中國,但馬英九在台日簽訂投資協議時,還盛讚ECFA的簽訂,讓日本願意與台灣簽訂投資協議,企業要把台灣當跳板,進軍中國。馬英九至今仍在美化中國,將中國當成大善人,實在令人納悶不解。

當初馬政府不是宣傳ECFA簽訂後,中國就不會阻撓台灣與其它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嗎?為何ECFA簽了之後,自由貿易協定並無著落,只能眼睜睜看著最大競爭對手韓國跟歐盟簽自由貿易協定,坐視台灣競爭優勢一天天流失?

台日所簽署的投資協議(arrangement)只是兩國民間團體所簽,其效力不及協定(agreement),如果不具有官方性質,則與現今兩國往來的既有規範有何不同?而如果中國具有善意,何以連台日之間有關航班安排的協議都要阻撓?
從台日開放天空協議一夕生變,可知無論馬政府如何接受九二共識,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的既定政策絕對不會改變。

出處: 自由時報自由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3/today-f1.htm

黃創夏:蔡英文凍選! 功臣是金溥聰?

2011-09-22 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