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影片】小英加油!!

2012-01-18 上傳
2012總統大選,小英這次沒拿到勝選,令我相當失望與難過!
但小英我們永遠挺妳到底!
妳是台灣的NEXT!
影片製作By慈恩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ROo3M9vQ&feature=player_embedded#!

壓不扁的「台灣共識」!

大選期間,「台灣共識」遭藍紅聯軍全面文攻武嚇;選後,「台灣共識」更遭藍紅軍的「九二共識」全面打壓。文攻武嚇加打壓之下,台灣共識不得出頭天,更遭嚴重誣衊,退縮到幾乎不見!

選後,馬及親中統派政、商、媒,仗著馬英九勝選,大肆宣傳這是「九二共識」勝利,對岸中國當局也呼應,趁機強銷九二共識,以宰制台灣意識;連綠營內部也有人附和這種論調,認為蔡英文敗在兩岸論述。

這種勝選就是「政治正確」、敗選就是「政治不正確」的怪異氛圍,選後瀰漫台灣,「台灣共識」被「九二共識」重壓得難以呼吸,綠營有人受到敗選氣氛影響,也對台灣共識動搖,這種失敗主義論調,讓投給蔡英文的六百零九萬選民受到二度傷害!

藍紅聯軍在大選期間,鋪天蓋地抹黑、惡意扭曲台灣共識,以打擊蔡英文,造成「被遮蔽的台灣共識」,綠營一直無法撥雲見日,從而擊破藍紅聯軍的九二共識恐懼牌,因而處於挨打之局。

馬英九在辯論等場合多次得意洋洋的稱,「三十秒」九二共識他就說清楚,並批評台灣共識內容空洞。

其實,台灣共識論述可以很簡單,以下就是試擬:「台灣等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等於台灣,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任何改變台灣現狀的舉措,都須經全民公投決定」。

「十五秒」,台灣共識就足以說清楚、講明白,並讓馬的九二共識三十秒現形,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框架下,九二共識根本就是終極統一、終極投降!

台灣共識就是底線,只有放棄虛構的九二共識向台灣共識靠攏問題,台灣共識是壓不扁的,沒有任何再退讓空間!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夢想家爭議當選過關?〉馮光遠︰司法應無藍綠

華裔雕塑家陳維明(右)昨透露大選前曾遭情治人員騷擾,一旁的反共團執行長楊月清說這是為要困住陳維明,不讓其凸顯政治訴求 。 (記者蘇永耀攝)
藝文界認為 未能釋疑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在馬英九勝選後,《夢想家》事件的當事人、導演賴聲川終於出面說明,但藝文界卻認為未能釋疑。評論家馮光遠昨天在部落格上表示,看見賴聲川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他感想只有一個,「難道落選被關,當選過關的神話,也及於馬友友們嗎?」馮光遠期待北檢要加油,要讓台灣人民見證,司法沒有顏色之分。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發起人之一鴻鴻也說,藝文界真正關心的是文化預算分配和文化政策議題,究竟是建國一百年基金會還是行政院長吳敦義或更高層決定要耗費二.一五億元製作一齣建國百年音樂劇,這中間有沒有浪費,需要檢驗。
他並質疑,從文建會每年給藝文團體的「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補助名單可以看到,近二億元的經費要分給一百個藝文團體,而《夢想家》本身就花了二.一五億,「合理性在哪裡?」
去年十一月為《夢想家》事件請辭文建會主委的盛治仁昨在部落格上發表「對夢想家事件最終整理」文章,強調,他已承擔政治責任下台,並主動移送司法調查,靜待結果。即將轉任「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的盛治仁並指出,發表這份資料是展開另一階段新工作前,為自己留下一份完整紀錄。
盛治仁︰羅織罪名不符事實
盛治仁認為,外界責難《夢想家》圖利勾結,羅織的罪名沒有一項跟事實相符,主要由民進黨的發言人群和黨團發動,「不管我們當時每天如何面對問題說明,依然繼續不實的指控」、「我們拚命說明,對方拚命抹黑。」
長期引進大型表演節目的藝術經紀公司執行者指出,賴聲川跟盛治仁的「說明」,帳目明細早就在預料之內不會公布。這位資深業界人士表示,《夢想家》燒了兩億,做的人處理的人沒人可以說得清楚這兩億的「價值」在哪裡?「這就是問題所在。」也有網友挖苦說,「《夢想家》的重點其實就是難看。所以賴聲川說他以後不幹了,其實大家心裡很想說,應該也沒有人會找他了。」
《夢想家》作品如何,藝文界早已有數十篇藝評檢驗,如果賴聲川團隊沒有藝術上的反省,《夢想家》會持續餘波盪漾,耳語流傳,沒有終止的一天。而從盛治仁跟賴聲川的解釋約略可以比對出場地跟節目的關聯,國慶晚會設定是在台中圓滿劇場做戶外是必要條件,賴聲川則把國慶晚會設定成搖滾音樂劇的「昂貴創意」。針對這樣的結果,文建會必須開十多個總值二.一五億的標案,滿足賴聲川的創意,把圓滿劇場弄出僅僅只有兩夜的專業劇場規模,再拆光回到陽春狀態,這就是國民黨馬政府的燒錢思維,無法讓預算拮据的藝文界人士認同,更不要提一般民眾無法想像二.一五億這樣的數字。
長期控管預算,製作各類表演節目,不願具名的兩廳院製作部門重要高層表示,怎麼沒人質疑《夢想家》背後做決策的人?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就只能花錢大拜拜?這整個思維邏輯出發點就有問題,「戶外演出的需求是誰的主意?event就是event,何必硬要扯上藝術?扯上音樂劇?扯上好萊塢?這就是腦袋不清楚,專業不足的病徵,更是台灣文化界的普遍大頭症。」直指賴聲川的創意輕率之外,更點出誰決定要在台中圓滿劇場舉行國慶晚會的決策者,誰,就是這場災難的製造者。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布農族傳統靈療簡易說明示範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1/20, Fri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1 & YouTube2
你分的出來芒草與蘆葦嗎?布農族的巫師用芒草幫人處理問題,贊清的阿嬤是巫師,小時候曾看過阿嬤幫族人處理各式疑難雜症的她,今天要示範芒草如何使用。
癥狀程度處理:
癥狀輕微:香灰
癥狀一般:香灰+芒草
癥狀棘手:香灰+芒草+鐮刀兩把
癥狀非常棘手:香灰+芒草+鐮刀兩把+巫師法寶
(註:芒草是沒有梗的,最好選一支到底沒有折痕的)
靈療另需準備物品:
1.芒草
2.三牲
3.米酒兩瓶
4.杯子兩個(一個放外面祭祖靈,一個巫師自己使用)
靈療步驟:
1.跟上帝&祖靈稟報
2.捏一下小塊肉夾在手與芒草間(一支兩支),嘴巴喝一口米酒,噴在芒草上,十指交扣,開始靈療儀式
3.必要時巫師會用嘴巴吸患者身體不舒服的地方,然後會吸出一顆顆的東西出來
4.用芒草化掉吸出的東西
5.巫師看芒草告誡患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6.將芒草打個結,繼續在患者身上擺動
7.拿杯子敬祖靈,將芒草丟出去
8.靈療儀式完成,新芒草可以給患者拿回家當護身符
贊清感性分享:
感謝台灣神與大地講堂推廣原住民文化,由於原住民長期以來被矮化,因此家庭教育就是要小孩做給別人看,不要讓人家有壞印象,媽媽為了不讓別人覺得原住民髒,所以每天不管工作到多晚多累,都會幫家裡八個小孩洗好澡。
不管外面如何看待原住民,原住民一定要自己站起來,所以家庭觀念就是有能力就要幫助人,回饋部落!
最後以原住民歌曲當成ending~


延伸閱讀:
台灣原住民系列報告-布農族
台灣原住民.分布常識
《你不知道的真相》(18)讓原住民享有「國中之國」的真正自治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939&Itemid=1

【影片】別有用心的《二二八通訊》?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2/01/20, Friday

2011年12月的《二二八通訊》內容看似民主,但心裡卻不由自主的對未來有些恐懼。

「本期專題」的內容講到1987-228公義和平運動影像展,寫到捍衛百分百言論自由的烈士鄭南榕。「特別報導」寫到座落在嘉義市號稱是國家級的「228國家紀念公園」正式開園。也寫到以愛情故事為出發背景,擴大小愛到台灣民主運動大愛的「牽阮的手」紀錄片。


現在的《二二八通訊》由228紀念基金會和228國家紀念館共同出版,意即背後的老闆是1947年下令把槍口對著台灣人民的國民黨政府,而歷經2000、2004年選舉失敗的經驗,國民黨開始使用「台灣」的元素,需要時就高舉台灣的旗幟,不需要時就把台灣打成是台獨(毒)的危險符號。如今這雙手,也伸到「228」了,以後看到鄭南榕、田朝明、田孟淑被提起時,要小心的判斷,這些主張建國的人士,是否被國民黨政府又動了什麼奇怪的手腳,搶詮釋權。更別說國家級的228國家紀念公園在千呼萬喚始出來,卻又因政治選舉斤斤計較之下的種種考量草率落成,像是一座大墳墓設計的國家級228紀念公園,卻由地方級的嘉義市政府維護,到底是國家級在哪裡?


教育部長杜正勝說過:「人與人之間即使有衝突,什麼都可以原諒,但是要原諒以前,迫害別人的人,一定要先懺悔。懺悔是一種良心的表現,若沒有懺悔,任何原諒的事情,都有可能再次發生。」


小心,這民主的假像,背後別有用心的另一面……


2006 普渡台灣魂音樂祭-杜正勝部長致詞、王明哲演唱「400年的台灣人」


(source: twvicar)
杜正勝教育部長:
我們用我們的音樂,用我們的詩歌來懷念
音樂和詩歌,也是在指向我們的前途


歷史是經過的事情,任何經過的事情都會留下來
但是歷史的記載,有時候會被人掩蓋、被人銷毀
記載可能會消失
但是後代的活人經過種種的努力
自歷史再把它恢復起來


人與人之間即使有衝突,什麼都可以原諒
但是要原諒以前,迫害別人的人,一定要先懺悔
懺悔是一種良心的表現
若沒有懺悔,任何原諒的事情,都有可能再次發生




延伸閱讀:
被馬政府消費的228菁英-陳澄波
草草了事之228國家紀念公園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悄悄改組
勿將國家級二二八紀念館,降格、矮化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為誰服務?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