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政院公審會改組// 曾支持ECFA公投委員 全被換掉


11名新任委員 親藍立場明顯
〔記者黃維助、范正祥、曾韋禎/台北報導〕由行政院提請總統任命的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昨天完成改組,總統府發布總統令,原來的廿一名委員,共有十一人未獲提名連任;值得注意的是,上屆公審會多次駁回民進黨與台聯所提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案,曾投票支持ECFA公投案的楊婉瑩、郭林勇、陳妙芬、陳敦源及廖元豪等五位委員都被換掉,未獲續任。
至於十一名新任命委員,親藍政治立場更為明顯,除了多人與國民黨智庫、新黨有淵源,甚至還有政務首長的太太、交通部次長葉匡時之妻蘇彩足。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對此痛斥說,這是馬英九總統連任後,完全不顧社會觀感,大走專制獨裁路線的表徵;甚至還內舉不避親,找來政務首長的太太來充任委員;他諷刺,連不同聲音都不允許存在的公審會,應該改名為「藍審會」才對,民進黨團堅持修法廢除這種阻礙民主的黑機關。
在野黨:公審會應改名藍審會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也批評,馬政府徹底違背民意、扭曲公投法精神,一再利用公審會否決人民行使公投權,這些公審會委員只不過是馬政府破壞民主的劊子手罷了;台聯會繼續堅持下去,除提出行政訴訟外,也始終不放棄推動修法廢除阻礙民主的公審會。
依公投法等規定,公審會置委員廿一人,任期三年,上屆公審會委員任期到今年七月底屆滿;馬總統昨天發布人事令,公布新一屆公審會廿一位委員的名單,並自七月三十日生效。
原來的廿一位委員中,有十一人未獲提名連任,包括原公審會主委趙永茂及委員李佩珊、楊婉瑩、趙梅君、廖達琪、陳妙芬、郭林勇、陳敦源、游清鑫、江明修、廖元豪。
上屆公審會委員有十人獲提名連任,包括陳媛英、何旭苓、隋杜卿、吳永乾、朱新民、胡祖慶、丁仁方、蕭高彥、紀俊臣、蕭全政。另有十一位新科委員,分別是王高成、仉桂美、徐正戎、張新平、張瓊玲、陳淳文、黃國鐘、楊永年、楊鈞池、劉淑惠及蘇彩足。
馬政府主導的公審會改組,引發「秋後算帳」的爭議,從二○○九年至今,民進黨與台聯先後提出四次ECFA公投案,加上日前重新審查台聯ECFA公投案,上屆公審會曾經五度就ECFA公投案進行准駁的表決。
在公審會五次針對ECFA公投提案進行表決的過程中,曾經投票支持通過ECFA公投提案的公審會委員只有五人,分別是郭林勇、陳妙芬、楊婉瑩、陳敦源及廖元豪,其中郭林勇與陳妙芬五次都投票支持ECFA公投案,這五位曾投票支持ECFA公投提案的委員,這次全部被排除在續任名單之外。
胡幼偉:無所謂政治立場考量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昨晚說明,行政院考量公審會委員,包括必須符合資格與規定、必須對公投法有所認識,以及在各相關服務領域的專長也要有相當的社會公信力,並無所謂政治立場的考量。
至於新任公審會主委有無「內定」人選?胡幼偉說,公投法規定公審會主委由委
員互選,行政院完全尊重委員自主。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印俄大旱 全球恐鬧糧荒

美西旱象800年罕見 印度砸105億救災


印度農地乾枯
雨季都快過了,雨還不來!面對乾裂農地,印度農夫也無可奈何。法新社




俄國缺水瓜裂
俄羅斯乾旱嚴重,怕水不怕旱的西瓜也受不了。CFP


【楊芬瑩╱綜合外電報導】糧食大國不下雨,俄羅斯、印度與美國同逢大旱!近來中國、北韓、印尼、菲律賓等地洪災不止,但其他重要糧食產地卻偏偏不下雨。俄羅斯預計今年糧食減產11%到17%,美國9成玉米產區遇旱,印度則是雨季都快結束了,雨還沒來。

玉米價飆漲50%

全球氣候發高燒,2010年才因乾旱歉收停止糧食出口的俄羅斯,前天再度發出乾旱警報,俄羅斯農業部稱,目前國內受旱面積約530萬公頃,約佔總種植面積12%,今年糧食產量由原預期的8500萬公噸,下調至7500萬公噸以下,出口1200萬公噸不到去年一半。
印度每年6月到8月是雨季,今年至今未見降雨,人口比率超過3分之2的印度農民,生計大受影響。除了全國降水低於平均2成,西部5個大旱重災區,降雨更低於年平均6成,其他20個地區降雨也低於年平均20%至59%。
印度政府預計得撥出3.6億美元(約105億元台幣)乾旱救濟。此外,農業佔印度國內生產毛額的14%,小麥、玉米、稻米與豆類的欠收,必將衝擊印度經濟。
而擴及美國32州的旱災,已達50年來最嚴重水準,38%的農地極度乾燥,西部地區的乾旱可算800年罕見情況,且旱區佔美國玉米種植的9成產區。美國玉米佔全球玉米出口的一半,糧食歉收的預期,已讓玉米價格6周內飆漲50%。

被迫拍賣牲口

受災地區75%的牲口也面臨飲水、食料短缺問題,農民被迫拍賣牲口。
若旱情持續,美國的大豆、小麥、牧草等作物收成都面臨威脅,畜牧業也會因為糧食價格飆升,進而推升肉品價格。


出處:蘋果日報

從阿扁總統的精囊陰影談起

2012-08-01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我在民視「頭家來開講」中說阿扁總統的精囊血腫可能和他長期禁慾,且因每天近乎24小時被監視錄影而無法自行解決生理需求的處境有關之後,連日來不僅蘋果日報和聯合報找一些泌尿科醫師反駁我的猜測,聽說沈富雄也在TVBS 批評我診斷錯誤,且說我不是泌尿科醫師,怎麼可以對阿扁總統的泌尿道問題發表意見?
說我診斷錯誤令我覺得好笑,原因是那些泌尿科醫師和沈富雄醫師連看都沒看過阿扁總統精囊的影像檢查結果及報告,也沒診治過病人,怎麼就能憑空批評我診斷錯誤?何況我只是懷疑而已,並不是下診斷。要說我的懷疑錯誤,好歹也要找長庚醫院或署立桃園醫院的醫師出來反駁我吧,因為只有長庚和署桃的醫師及我和柯文哲醫師看過阿扁總統的精囊影像檢查結果及報告,比較知道阿扁總統的身體狀況。若因為我不是泌尿科醫師就不可以對阿扁總統的泌尿道問題發表意見,那沈富雄也不是泌尿科醫師,怎麼他就能發表意見?腎臟科和泌尿科雖然處理相同的器官系統,但一個屬於內科體系,一個屬於外科體系,兩者還是不一樣的。再說沈醫師也不是政治系或法律系或公共行政系畢業的,依照他的邏輯,他怎麼能當立法委員?我雖然不是泌尿科的專科醫師,但因呼吸治療科是在加護病房裡面搶救各科病人最後一口氣的科,對各科的疾病都有涉獵,所以還不至於信口開河,亂發議論。
阿扁總統精囊的磁振造影檢查看來有三個圓圓的、互有重疊的陰影,陰影的邊界很清楚,看起來像是被一層膜包覆著的囊腫。以此情形來看,那三個陰影應該都和外界沒有交通。長庚醫院的醫師在會診現場指著磁振造影的片子很有把握地說那三顆陰影不是癌症,是血腫。長庚醫院醫師打出來的磁振造影檢查報告也說不是癌症,是血腫。不知道此情形的泌尿科醫師怎麼會說癌症是可能的原因之一?又說檢驗精液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血精?由於那些陰影的邊界很清楚,不像是浸潤或出血,所以那些陰影也不像是感染或血管破潰造成的。阿扁總統在署桃就醫時署桃的醫師就有開給他抗生素,結果是第一次用超音波做檢查時看到一個陰影,第二次用電腦斷層做檢查時看到兩個陰影,第三次在長庚用核磁共振做檢查時看到三個陰影。在使用抗生素的情形下阿扁總統精囊陰影的個數一直增多,表示那些陰影不太像是發炎或發炎使血管破潰造成的。
蘋果日報和聯合報諮詢的一些泌尿科醫師及沈富雄醫師都沒有看過阿扁總統的精囊影像檢查結果及報告,也沒在現場和署桃或長庚的醫師討論,只是憑空想像就發出議論,實在可笑。我不敢說我的懷疑一定是對的,但我敢說沒看過阿扁總統精囊影像檢查的結果及報告的泌尿科醫師及沈富雄醫師發生錯誤的可能性比我還大。
就是因為阿扁總統精囊陰影的本質不明,是否確為血腫及其成因為何也不清楚,加上他渾身上下還有其他許多疾病,所以我們才會要求讓阿扁總統保外就醫,以查明真相兼治療。這樣的要求不合理嗎?阿扁的醫療人權應該被剝奪嗎?連署桃和長庚的醫師都無法很肯定地診斷阿扁總統精囊陰影的本質及其成因為何,那些「聞風起舞」的醫師及名嘴怎麼那麼有信心說我錯呢?

引用:
台灣e新聞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801103.php

相關新聞:

旺中七武海 你不知道的怪獸攻略!





當一個集團擁有以上這些所有的平面,電視,網路和有線電視系統台

集團可以隨意的操作議題,創造輿論,灌輸給閱聽眾,集團想要傳達的訊息

不太明白嗎?沒關係!

其實概念很像是最近要上映的電影「攔截記憶碼」一樣

你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輸入你以為是真實的記憶!

因為旺中可以針對任何他們不爽的人事物發動旗下所有媒體平台,集體發佈言論!

當你接受到的訊息大部份都是同樣的訊息時

人就會覺得這就是事實

就像當大家都去做的事情,一般人就會覺得那是對的事情!

這就是各界反對旺中購併案的原因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ww.7headlines.com/story/show/502/%E6%97%BA%E4%B8%AD%E4%B8%83%E6%AD%A6%E6%B5%B7%20%E4%BD%A0%E4%B8%8D%E7%9F%A5%E9%81%93%E7%9A%84%E6%80%AA%E7%8D%B8%E6%94%BB%E7%95%A5!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以顯著篇幅介紹台灣

台灣寶貝
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只有689W鬼島民不願意承認!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昨日以顯著篇幅介紹台灣

這面旗子

作者 李敏勇   
2012-08-04
這面旗子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之前,曾是一些台灣人心目中祖國的象徵。被大清帝國割讓,經歷日本五十年殖民統治,台灣沒有在二戰後獨立,某種原因是祖國的迷障影響。
日本宣佈結束對台灣的殖民統治後,這面旗子就在台灣的某些場合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構圖甚至被錯誤描繪過,但一片丹心。祖國來了,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旗子,聚集在基隆港迎接。襤褸的軍隊,破雨傘扛著鋁鍋。突兀的景象,但同情那是因為八年抗戰,那是因為被共匪追逐。
這面旗子,掩蓋多少狗皮倒灶的事;這面旗子,原來是來佔領的;這面旗子,會吃人…二二八事件發生,這塊土地的知識精英,幾乎都殉難了。只因為他們是台灣的力量?原來,這就是祖國。
白色恐怖的災難,不只對台灣人,也對隨黨國流亡來台的中國人。這面旗子反共,肅殺一切紅影子─他們就是新中國,是現在這面旗子不能不自我閹割,畏畏縮縮去面對的上國。夜晚的火燒島還聽見許多母親的哭泣。
這面旗子,被人家撤了,也被自己撤了。從一九七一年末起,出台灣這個據佔統治地之門,要改頭換面;「中華民國」也更三變四。就連要收服消滅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來到時,也躲躲藏藏。你敢拿這面旗子出來,要你好看!到處是偽愛國者!
天可憐見!連標榜愛國的右翼團體,也愛到揮舞五星旗,甚至唱起義勇軍進行曲了。一些人仍硬著含淚含血,在許多場合拿起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以中國國民黨黨徽僭越的國旗。欺罔的黨國論,為害之大,可見一斑。
早該進入國史館供奉了。這面旗子其實是應該消逝的、過往的歷史。台灣是需要一面國旗,但不把這面旗子象徵的一切解構,台灣就無法重新建構,包括流亡群落在內的這個島嶼的人民,就無法有一個真正的國家,哪有國旗?
這面旗子,是迫害,也是災難的象徵;這面旗子混淆認同和識別。
這面仍在阿呆塔飄揚的旗子。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大搞「一言堂」奢談民主

2012-08-04
記者曾韋禎/特搞
馬總統昨任命新一屆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委員,已是絕對少數、無法左右大局的陳敦源、楊婉瑩、陳妙芬、郭林勇等委員未獲續任,取而代之的是泛藍陣營的前立委、前國代及現任政務首長的配偶等。連這一點無關痛癢的反對聲音都不容存在,愈發凸顯馬政府正在大搞「一言堂」。
台灣的公投,前有執政黨把持的公審會做實質審查,後有比當選總統更嚴格的成立門檻,層層剝奪人民依憲行使創制、複決的基本權利;導致公投法實施至今,尚無任何一案的投票人數跨越門檻。更荒謬的是,連僅存的假民主遮羞布,國民黨也不顧情面地予以撕毀。
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公審會應重審台聯的ECFA公投案後,公審會竟然「選手兼裁判」,違反法治國原則予以駁回。
可怕的是,有這種如臂使指的公審會還嫌不夠,現更索性把不同的聲音統統撤換掉。難道反對意見對馬英九來說,真是如此刺耳?連說都不行?
馬英九連任後,台灣的民主似乎已經踏進急診室。民眾隻身穿著嗆馬T恤繞行總統府,會被約談;民眾以快閃的行動藝術表達反核立場,也遭到約談;甚至在故宮正門口揮舞台獨旗幟,也被暴力相向;就連學者專家審定通過的歷史課綱,也能空降特定政治學者,政治審查歷史教科書必須「合憲」才行。
諷刺的是,馬英九上個月出席解嚴紀念日活動時強調,會積極維護人權,誓言捍衛人民權益,結果卻是這種維護法;不禁令人想起中國國務院官員曾在美國華府公開宣稱「中國是全世界網路最自由的國家」;看來台灣的民主在馬英九統治下,就快兼具「中國特色」了。
Source: 自由時報

謝:司法勿淪為服務政權工具

2012-08-04
記者黃建華/專訪
纏訟六年多的「南科高鐵減振案」,除廠商外,所有被告均無罪定讞。對於遲來的正義,前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博士昨受訪時表示,沒有喜悅、也無意外,「所有涉案被告本來就是清白的,南科高鐵減振案『不是弊案,是冤案!』」他將提起冤獄賠償。
不是弊案是冤案 將提冤獄賠償
謝博士說,歷經大地震的驗證,證實南科高鐵減振工程有效,回首六年前,無端被羅織罪名,遭羈押五十九天,他感激這段時間所有給予關心與鼓勵的朋友們。今年七十歲的他自嘲,「比起當年美麗島事件被關了十幾年的台灣民主運動先驅,以及還在被關的阿扁前總統,我算幸運多了!」
會繼續關心台灣 盼司法更進步
謝清志強調,他會繼續關心台灣大小事,如同一九九五年,他五十四歲時返台服務的心情,他期待台灣的司法更進步,不要再造成冤獄,更不要淪為服務政權的工具。
出生於台南縣七股鄉的謝清志,七歲隨父親搬到高雄市,後來負笈美國深造,獲密西根大學電腦資訊控制碩士及航太博士,先後在美國洛克威爾公司及太空公司服務,分別擔任導航控制定位分析師與火箭發射系統工程師,堪稱國際航太工程的「台灣之光」。
十六年前,謝清志被延攬回台服務,擔任福爾摩沙衛星一號發射組長、福衛三號計畫室負責人,是台灣發展航太科技的推手之一,二○○○年膺任國科會副主委。
謝清志回憶,當年聯電、旺宏等廠商擔心高鐵影響產品良率,揚言不解決減振問題就退出南科,還有廠商退租到新加坡設廠,國民黨執政時搞了七年沒解決,民進黨執政後,台積電又寫信給國科會要求解決此事,他銜命接手「南科高鐵減振工程」計畫,從徵求工法到減振工程發包,可說戰戰兢兢。
沒想到,僅因立委提出質疑,台南地檢署於九十五年發動搜索,他被羈押五十九天,遭遇生命中最黑暗的歲月,除畢生清譽外,交保後還發現罹患攝護腺癌。他說,翌年量測結果證實高鐵減振工程有效,九十七年台南地院即判決國科會人員及學者無罪,仍纏訟六年才洗刷清白。
Source: 自由時報

甜美的滋味-聖山黃金果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2-08-04

人贓俱獲~帥哥之一
信步走上登山天梯,遇一群帥哥(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 神秘的把我招了過去,塞了個黃澄澄、 圓咚咚的果實跟一把鐮刀給我;想當然是要讓我切開吃,雖然沒見過這種果實,也不知道是否拿我來試毒,當下當仁不讓毫不客氣就接了,只不過我這輩子還沒用鐮刀切水果過,下手前揣度一番。


沒切開前聞起來有種淡淡的香味似乎頭腦記憶庫裡有,熟悉的香味呼之欲出,卻又抓不到資料。


笨手笨腳的切開(沒用到腳啦),裡面顏色像熟透的梨子白白的帶些透明; 咬起來有些像柿子,但較Q;中間有個黑黑的種子,靠近種子的地方QQ的;嚐起來甜甜的很好吃。啊!我 知道了,聞起來像金煌芒果,但較為清雅。好奇妙的水果,原來它叫「黃金果」。


網路上說用湯匙挖著吃,我用啃的。結果整個嘴圈黏黏的擦不掉,原來皮上有黏黏的乳汁。可能香氣吧,引得蟲子飛來差點黏在嘴上ㄏㄏ  。


它是一年多生的水果,只有「幾個月產較少,全年都有 4~7月最多」,那~~~是說以後可以常吃到^^!


據說黃金果果時的營養成分相當高,「含有驚人的鈣、磷、蛋白質和煙酸(維生素B3),幾乎居世界任何水果之冠,維生素C含量亦高於多數柑桔類水果,另外含有很高的鐵質與抗氧化成分」(難怪切開瞬間靠外皮的一圈馬上轉黑),養生又美容。


這麼好的水果,不容易買到且不便宜喔!在聖山的哪裡?不告訴你,自己來找:p


**漏網的帥哥攏底家




黃金果小檔案:
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 顏昌瑞 (屏東科技大學 於2000年引進臺灣)
英 名 Abiu,又名Caimito
學 名 Pouteria caimito Radlk
山欖科 Sapotaceae

黃金果又名黃星蘋果、加蜜蛋黃果,黃金果,於新加坡稱黃晶果,原產亞馬遜河上游之常綠果樹...

黃晶果為熱帶果樹,喜溫暖潮溼之氣候...台灣中部海拔500m以下可生長,冬季遇 10℃ 以下溫度可能使葉片黃化落葉,幼株不耐寒害,喜肥沃、排水良好之土壤...長期乾旱缺水造成生長遲滯而影響產期,果實生長期缺水使果實較小,但近成熟期多雨易造成裂果。 


植株形態及栽培性狀極似蛋黃果, 植株高大可至35公尺....幼果呈長卵圓、橢圓或扁圓形,深綠色微具絨毛,成熟時轉光滑鮮艷明亮之黃色,表面光滑,果實膨大至圓至卵圓形,果頂微尖或平 滑,果重約 250 公克....果肉乳白色半透明,未熟果有澀味,成熟後甜而具芳香,帶有微粘之乳汁,呈半透明膠質狀,甜度12-15度之間,果肉含水分74%,種子1-4 枚,通常1枚...

果實易遭小昆蟲為害影響商品價值,尤其以果蠅最嚴重,套袋可有效防止蟲害,亦可增加著色及果實美觀....

果實多供鮮食,亦可製成冰品或冰淇淋,採後可切成兩半,以湯匙食用,風味極佳,亦可切開後滴檸檬汁於果肉,以防止褐化,並增加酸度使風味更佳。



資料來源:
小肉球的部落格
鋤頭與筆的對話
黃金果專賣店
古坑黃金果福穗農場

果實是直接從樹幹長出來,與「樹葡萄」嘉寶果一樣

吃到黃金果滿臉幸福的帥哥之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怎麼辦 看黨派


◎ 陸念慈

這是什麼司法?吳敦義人馬遍佈中鋼,吳敦義的「政治帳房」阿嬌與吳門忠關係密切,吳門忠是程彩梅的親家還收過林益世一千萬元,結果一干人等統統沒事?連個約談也沒有?

反觀綠營,檢方以一個七年前的案子,出動史上罕見的大批人馬搜索,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之下,還硬要當時不是縣長的張花冠以較高金額的三百萬交保?反而是當時擔任縣長的陳明文,還在討價還價之後,從原本的兩百萬降為一百萬元交保?檢方的極度粗暴與毫無章法,以及法院的「完全配合」,竟然就這樣赤裸裸地公然展現?

而張花冠的妹妹張瑛姬,連一向敵視綠營的媒體都報導,是一個不搞小圈圈、極少應酬、下班就回家照顧小孩的公務員,然而檢方就硬是在法院拗了八個鐘頭,一再以莫須有的「串供之虞」連交保都不准而硬要收押?讓張瑛姬的兩個小孩頓時失去了慈母的照顧?試問雄嘉檢出動了那麼多的人馬,搜索了那麼多的地方,難道還會蠢到無法完全掌握所有的資料與口供?在這種情況之下,張瑛姬一干人等還哪來的什麼「口供」可以「串證」?

更可惡的是,居然還有媒體把依規定募款,而且有收據申報的張景森,故意說成「坦承收受兩百萬」?好像他是貪污罪犯?果真如此,為何這麼「雄」的雄檢還把他請回?顯然張景森的政治獻金完全合法,但部份媒體卻故意模糊,就是要將綠營抹成貪腐?難道為了平衡從林益世爆出的國民黨一串粽子,這些媒體連做人最基本的良知都可以不要? (作者業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4/today-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