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稱陳水扁目前仍堅持他入獄是國民黨政治迫害

2015年01月05日17:04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保外就醫出獄,半島電視台與德國之聲(DW)皆有關注。

半島電視台稱有2百扁迷迎接他出獄,並稱陳水扁目前仍堅持他入獄是國民黨政治迫害。德國之聲報導指出,陳水扁步出監獄時,支持民眾歡呼。報導稱陳水扁收賄被判刑入獄,堅稱是國民黨對其獨立立場報復。(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5/536423/半島電視台:陳水扁堅持是國民黨政治迫害



相關閱讀:
阿扁無罪的真相 2012-05-18番薯台汪笨湖專訪袁紅冰之文字敘述--- Liru推薦

扁保外就醫 柯文哲:放他回去才是問題的開始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行事風格引發關注,日前他還當面對著信義分局局長李德威說,若是傳出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要將他撤換掉。(記者邱榮吉/攝影) © NOW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行事風格引發關注,日前他還當面對著信義分局局長李德威說,若是傳出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要將他撤換掉。(記者邱榮吉/攝影) 法務部矯正署今(5)日宣布,核准前總統陳水扁一個月的保外就醫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放他回去才是問題的開始」,因為扁在監獄的時候,看護、監獄的環境都有特別設計過,他不曉得扁回家,跌倒的問題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聯醫總院長交接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扁如果回到高雄,日後他有到高雄的時候,順道會去看扁一下,做為扁的醫療召集人,其實扁要回家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扁在監獄的時候,看護、監獄的環境都有特別設計過,他不曉得扁回家,跌倒的問題要怎麼處理,「坦白講,扁保外就醫,環境、看護等問題,都要再想」。
柯文哲強調,放扁回去才是問題的開始,到底回去誰要照顧?這些他都還不曉得,因為他最近很忙,都沒有去開醫療小組的會議,他希望醫療小組還是要把這些問題處理好。
柯文哲說,扁在家裡當然是比較好,但家裡的照護人力、環境設施,還是要修一下,當時在培德監獄的時候,包括廁所都有整修過,扁要回去的時候,他第一個想到跌倒的問題。
對於立委提議修監獄行刑法,柯文哲表示,凡事都不以個案處理,阿扁這個案子,他們就發現,目前對保外就醫沒有明文規定,什麼樣的情形可以保外就醫?或是一個委員會來通過,他說,扁案當然是個案,但是台灣保外就醫的制度,還是要建立,不然就典獄長或是法務部可以片面決定,他覺得不是很理想。
 
引用網址 / 

愛滋器捐案 柯P:難道我請假移植就停擺?

新頭殼newtalk2015.01.05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台北巿長柯文哲因為愛滋器捐疏失遭懲戒,2013年被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決議降2級改敘,柯文哲不滿聲請再審議,但公懲會日前議決,仍認定柯有疏失,駁回聲請。柯文哲今(5)日上午受訪時指出,這件事情他會再思考一下要怎麼處理,對於公懲會駁回的理由,「他說,我是器捐小組唯一的負責醫生」,就是這句話有問題,如果柯是唯一負責醫生,「如果我不在台灣,難道整個台大醫院移植就停擺?」

針對2011年8月,台大、成大等醫院共5名病患被植入愛滋感染者捐出的器官一事,監察院在2012年彈劾時任台大醫師的柯文哲,並送公懲會審議,經公懲會調查後,認定柯文哲違失事證明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2013年8月議決,將柯文哲降2級改敘,雖然柯文哲不滿聲請再審議,但公懲會仍認定柯有疏失,駁回聲請。

柯文哲上午表示,這件事情他要思考一下怎麼處理,他個人仔細看駁回的理由,「說器捐小組,我是唯一的負責醫生,所以還是要負責」柯文哲說,就是這句話有問題,如果他是唯一的負責醫生,那麼1年365天、1天24小時都是他要負責,「如果我不在台灣、出國請假,難道整個台大醫院移植就停擺?」

媒體問柯是否會再提出聲請?柯文哲說,好像只有一次聲請機會,駁回就等於定讞;至於柯的心裡是否有其他想法例如其他人要出來扛責任?柯文哲先嘆了一口氣後說,「唉!人生禍福相依,沒有這個案子,我今天也不會當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這件事至少比在投票前宣布好,公懲會至少也是等到投完票1個月才宣布,至於這事情要怎麼處理,他回去想想看後,再跟大家報告。

引用網址 / 
http://newtalk.tw/news/2015/01/05/55482.html

柯文哲:台灣貧富問題已遠超過藍綠

2015-01-05  11:05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交接典禮,致詞時談及貧富差距問題,指出台灣現今的貧富問題已遠超過藍綠,這也是他能勝選台北市長的最大原因。
聯合晚報報導,柯文哲表示,最近他讀《二十一世紀資本論》,感受到貧富落差的嚴重,且他在競選台北市長期間發現,北市過去10年的低收入戶竟成長50%,讓他嚇一跳,像他這樣的菁英分子過去沒感受到貧富差距的嚴重,但確實是存在。
柯文哲主張,在資本主義社會中,仍有兩樣東西要做到社會主義,就是教育和醫療,才能在不公平的社會中,提供窮人翻身的機會。
選舉之前柯文哲就曾強調,貧富懸殊不是問題,貧富世襲才是問題所在。


引用網址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9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