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有这种屋子吗?超赞的!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3533194121005&set=a.215464131927912.1073741825.200127113461614&type=1&theater

烤肉撇步!檸檬作滷汁 防癌有一套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2013年9月4日 09:45
中秋節烤肉成為親友團聚過節的必備活動,但燒烤產生的煙害與食材因燒焦而轉變成致癌物質,恐對身體造成負擔。想要健康吃烤肉,你可以善用一些小訣竅,例如把烤肉醬以檸檬汁調淡,減少鹽分攝取;並且事先用檸檬汁充作滷汁浸泡肉品、食材,降低食物酸性,更可有效避免肉品沾覆致癌物。
善用檸檬作滷汁、稀釋烤肉醬,防癌、美味有一套。(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善用檸檬作滷汁、稀釋烤肉醬,防癌、美味有一套。(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不僅台灣人瘋烤肉,美國人對燒烤著迷的程度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據美國健康網站「livestrong.com」報導,美國有82%家庭備有專屬的烤肉設備,不同於台灣只在中秋節烤肉,美國人每到夏季就屬於歡樂的烤肉季節。為了能健康吃烤肉,報導中建議5個小訣竅,並可將檸檬作為烤肉必備食材。
烤肉必備 檸檬妙用多
烤肉時,肉品講求「入味」,因此在烤之前,會先將肉品浸泡在由烤肉醬、香料等組成的滷汁中,先讓肉品吸飽調味料再烤,增加風味。但滷汁的成分含鈉量過高,吃完一頓烤肉下來,遠遠超過每日鈉攝取量2400毫克,約等於6公克的食鹽,且還不含燒烤時刷上的佐料。
為了避免過多鈉的攝取,將烤肉醬調淡,並用檸檬汁充作滷汁是相當不錯的方法。報導中指出,檸檬屬鹼性,能降低肉品吃進體內產生的酸性,加上檸檬所含的檸檬酸可軟化肉質,讓肉品變得香甜滑嫩;而檸檬汁包裹在肉品表面,更可以減少烤焦的機率,避免沾覆致癌物質。
健康吃烤肉,別忘5個小訣竅
多多善用檸檬,想要健康吃烤肉,你還需要謹記下面5個小訣竅,助於避免吃進致癌物質、減少熱量攝取:
1. 選擇優質蛋白質:盡可能選擇有機、新鮮或標榜天然牧草餵養的肉類,且要避免絞肉、肉塊等可能混和不知名來源的肉品。另外,跟紅肉相比,從魚肉、雞肉等白肉類攝取的蛋白質更佳,且白肉所含的脂肪量較紅肉低,對於不想吃進太多熱量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
2. 聰明的配菜:除了慎選優質蛋白質,你可以減少肉品的攝取,多多烤些蔬果,像是茄子、玉米、金針菇、筊白筍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烤肉時許多人會選擇吐司麵包作主食,其實可換成地瓜、芋頭等天然的食材。
3. 降低火源,把烤肉架調高:若烤肉架離炭火太近,雖然易熟,但只要一不注意就會增加食材燒焦的機率,若溫度超過300度,恐會觸發致癌物質多環胺類(HCA)產生,建議把烤肉架調高,用中低程度的熱量烤即可。
4. 多多翻轉食材:每隔2、3分鐘就翻動一下烤架上的食材,也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質多環胺類(HCA)的產生。而生肉跟熟食的夾子最好分開,可避免食材染菌。
5. 善用叉子,並把燒焦的部分切掉:在食材內插入叉子,有助於控制烤肉的熟度,並且較乾淨衛生,另外,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把烤焦的部分切除,不要被「香脆」的口感騙了!
烤肉時可將檸檬水代替碳酸飲料。(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烤肉時可將檸檬水代替碳酸飲料。(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最後,將新鮮的檸檬榨成汁,混合在冰水之中,可代替烤肉時常喝的碳酸含糖飲料,記住可在檸檬水中再放入切好的檸檬片,不僅美觀還能增加風味。若懶得動手做,則可去購買100%的有機檸檬汁取代,1湯匙可泡約300cc。

《烤肉不卡油》聰明吃3妙招


引用網址: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61/15376
 

中秋吃柚子熱量炸彈!1顆6百大卡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2013年8月23日 10:30
暑假接近尾聲,中秋佳節即將登場,除了月餅之外,應景的柚子包括文旦、白柚、紅柚、香柚等,更是受到國內消費者所喜愛;其中又以麻豆文旦皮薄、果肉甜美多汁,最為著名。中醫師表示,柚子可入藥,果葉都有用;但柚子因熱量高,屬高鉀水果,罹患糖尿病與腎臟疾病者應酌量食用。
中秋佳節即將登場,除了月餅之外,應景的柚子又以麻豆文旦皮薄、果肉甜美多汁,最為著名。(圖片/網站資料照片)
中秋佳節即將登場,除了月餅之外,應景的柚子又以麻豆文旦皮薄、果肉甜美多汁,最為著名。(圖片/網站資料照片)

中醫師陳潮宗指出,柚子味甘酸,加上維他命C很多,不只可以生津止渴、改善火氣大,還可以止咳化痰,改善慢性咳嗽。另外,在中醫理論裡,柚子因略帶酸味,還可以刺激食欲、健脾促消化。
止咳化痰 吃多易腹瀉
事實上,柚子不只果實能吃,柚皮、柚葉、柚根,甚至是柚子的種子等,都可以入藥,各有療效。自古以來,柚子的名稱略有不同,像「本草綱目」稱之為「香欒」、「朱欒」,「閩產錄異」裡才有文旦一詞出現。「莊子」、「山海經」中也有記載柚樹每一部分,證實「柚子可入藥、果葉都有用」。
柚子跟橘子一樣,都算是柑橘類水果,橘皮乾燥後可製成陳皮,柚子皮也有異曲同功之妙,可以止咳化痰。不過,柚子是寒性水果,可別一時貪嘴吃太多,尤其是腸胃偏寒、胃潰瘍,以及動不動就腹瀉的人,更要節制,另外,有氣喘的人也不適合吃太多,以免惡化。
吃柚子有許多好處,也有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消脹氣 促食慾防便祕
新鮮柚皮因含有芳香精油,可以跟檸檬一樣,刮下些許青皮,加在咖啡裡做香料用。此外,柚子皮還可以消脹氣,若覺腹脹、胃脹,或吃太飽時,可以用柚子皮跟糖,煮水後喝,不但有淡淡的柚香味,還可以促進食慾,預防便祕。
至於柚子葉,則能治頭痛、風濕關節痛,以及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痛。被這些毛病困擾的人,可以用5錢到1兩的乾柚子葉(約為20、30片),以1500c.c.左右的水熬煮15分鐘後飲用,或使用的是新鮮柚子葉,重量大約是乾柚子葉的4倍左右,溫水泡飲。
高纖水果 維他命C豐
柚子的膳食纖維含量頗為豐富,以110公克為例,就有約1.9公克膳食纖維,一般而言,只要含2公克膳食纖維,就「名列」高纖食物。
不只如此,柚子的維他命C含量也很高,約有85毫克。維他命C不但能預防壞血病,它還有助於膠原蛋白形成、抗氧化,以及強化微血管壁,可以說是非常好的水果。
調查發現,若一口氣吃下整顆柚子,熱量可高達500到600大卡,等同一個午餐的熱量。
調查發現,若一口氣吃下整顆柚子,熱量可高達500到600大卡,等同一個午餐的熱量。

熱量高 攝取多有風險
調查發現,柚子的熱量不低,像3片文旦(約110公克),熱量就有61大卡,換作體型較大的白柚,2片(約165公克)的熱量就也有65大卡。若一口氣吃下整顆柚子,熱量可高達500到600大卡,等同一個午餐的熱量,民眾千萬別輕忽。
一般民眾吃柚子只要適量食用,不必設限,比較要留意的是柚子屬於高鉀水果,洗腎患者雖不必忌口,但須評估一整天的鉀攝取量後,酌量食用,糖尿病患則須斟酌熱量,吃太多恐怕會讓血糖值竄升。因為柚子本身還蠻甜的,糖尿病患者若想吃點柚子,最好選擇在兩餐之間、睡前或運動後較為適合。

《柚來了》吃柚子排毒瘦身


引用網址: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132/15171

 

賞月料理新吃法 蔬果入菜防肥胖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3年8月30日 15:07
健康養生和節能環保的風氣盛行,越來越多民眾捨棄傳統過中秋的習慣,以低油、烘煎方式取代木炭烤肉,不過面對每年菜色相仿的「賞月料理」,孩子抱怨缺乏新鮮感,媽媽們也束手無策,因此營養師設計一套西式吃法的應景美食,色香味俱全,更重要的是一人份僅有667大卡,兼顧營養又不必擔心便祕和肥胖找上身!
迷迭香烤鯖魚。(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迷迭香烤鯖魚。(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這套由台中榮民總醫院營養師楊紋青設計的西式中秋料理,以家庭式電烤烘烤箱取代炭火直接火烤,可減少致癌物質的產生;在魚、肉類之外,搭配大量高纖、色彩豐富的蔬果,增加飽足感,也可幫助腸道蠕動,預防便祕。
一、望月總匯沙拉(6人份)
  • 材料:小黃瓜60克、苜蓿芽300克、生菜180克、紫色高麗菜30克、豌豆嬰60克、玉米筍90克、牛蕃茄1粒、紅椒30克。
  • 油醋醬:亞麻仁油1大匙、蘋果醋15cc、海鹽少許
  • 做法:
    1. 小黃瓜切塊、紫高麗菜切絲、牛蕃茄切片,備用。
    2. 油醋醬:將所有調味料調勻即可。
    3. 依序將生菜、苜蓿芽等蔬菜依序排盤,食用前淋上油醋醬即可食用。
  • 營養分析:每一人份的熱量62.1大卡、蛋白質3.47克、脂質2.93克、醣類6.8克。
望月總匯沙拉。(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望月總匯沙拉。(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二、南瓜團圓濃盅(6人份)
  • 材料:南瓜240克、低脂鮮奶180毫升、鹽適量。
  • 做法:
    1. 將南瓜肉挖出後加水煮至軟透,南瓜容器入滾水殺青。
    2. 南瓜肉在起鍋前倒入鮮奶,放入果汁機打碎,適量調味後,盛入南瓜容器即可。
  • 營養分析:每一人份的熱量36大卡、蛋白質1.7克、脂質0.4克、醣類6.3克。
南瓜團圓濃盅。(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南瓜團圓濃盅。(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三、巴西里蒜味吐司(6人份)
  • 材料:薄片土司6片。
  • 蒜味醬:奶油15克、蒜仁少許、巴西里1根。
  • 做法:
    1. 蒜味醬:蒜仁、巴西里切碎後,加入奶油攪拌。
    2. 將蒜味醬抹在土司上,放入約175℃烤箱中,烤約5分鐘上色即可。
  • 營養分析:每一人份的熱量110.9大卡、蛋白質3.29克、脂質3.23克、醣類17.5克。
巴西里蒜味吐司,(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巴西里蒜味吐司,(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四、義式兔耳森林(6人份)
  • 材料:綠蘆筍360克、豬肉片240克、義式香料、海鹽。
  • 做法:
    1. 豬肉鋪上綠蘆筍慢慢捲緊,撒上義式香料及海鹽。
    2. 將1入滾水中川燙熟後切半即可食用。
  • 營養分析:每一人份的熱量89大卡、蛋白質9克、脂質4.9克、醣類3.5克。
義式兔耳森林。(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義式兔耳森林。(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五、迷迭香烤鯖魚(6人份)
  • 材料:鯖魚1條(約500克)、迷迭香適量。
  • 做法:鯖魚切片抹上少許迷迭香,入烤箱烤20分鐘即可。
  • 營養分析:每一人份的熱量187.7大卡、蛋白質6.48克、脂質17克、醣類0.09克。
五彩水果。(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五彩水果。(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六、賞月甜點:地瓜月餅+五彩水果+玫瑰花茶(6人份)
  • 材料:
★地瓜月餅:地瓜餡(地瓜30克、糖15克)、外皮(中筋麵粉60克、奶油15克、糖15克)、油酥(低筋麵粉30克、奶油15克)、蛋液少量。
★五彩水果:芭樂1粒、奇異果1粒、西瓜200克、芒果1粒、葡萄12粒。
★玫瑰花茶:乾燥玫瑰花30克。
  • 做法:
    1. 地瓜月餅:地瓜(蒸熟拌好糖備用),外皮(水與糖混合好加入麵粉揉勻),油酥(麵粉及油混勻),將材料分成6等份,外皮包入油酥後撖勻後包入地瓜餡,外皮沾上少許蛋液,入200℃烤箱烤約20分鐘即可。
    2. 五彩水果:芭樂去籽、西瓜、芒果、奇異果去皮後,切小塊分配即可。
    3. 玫瑰花茶:將乾燥玫瑰花沖泡熱開水即可。
  • 營養分析:每一人份的熱量174.5大卡、蛋白質4.4克、脂質4.4克、醣類30.6克。
地瓜月餅。(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地瓜月餅。(圖片提供/台中榮總)

《蔬果魔力》零負擔!VB6多蔬果飲食


引用網址: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80/15322

中秋烤肉蔬果入菜 「醬」吃才健康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2012年9月26日 14:09
許多業者會在中秋節推出烤肉食材組合,然而照單全收的話,可能食入過高鈉量與熱量,料理達人林秋香與營養師陳怡婷建議民眾,不妨自備蔬果入菜,那麼烤肉食材只需訂購人數的一半就足夠,不會吃下這麼多高熱量的肉類;烤肉醬也可加入蔥、薑、蒜稀釋,並搭配水梨與蘋果泥,調味上比較少油鹽、又能嚐到食物美味。
料理達人林秋香(左)與衛生署營養師陳怡婷,建議烤肉民眾自備蔬果入菜,烤肉醬也可加入蔥、薑、蒜稀釋,並搭配水梨與蘋果泥,調味上比較少油鹽。(攝影/張雅雯)
料理達人林秋香(左)與衛生署營養師陳怡婷,建議烤肉民眾自備蔬果入菜,烤肉醬也可加入蔥、薑、蒜稀釋,並搭配水梨與蘋果泥,調味上比較少油鹽。(攝影/張雅雯)

衛生署今舉辦「烤肉食材熱量大揭密」宣導活動,對市售的5人份烤肉餐來評比熱量,發現每1人份就食入鈉1萬5千毫克、脂肪330公克、總熱量1600大卡,且烤肉餐的共同特色,就是食材幾乎都是澱粉類與肉類,缺乏其他營養素。
料理達人林秋香指出,烤肉時攝取大量的鈉,主要來自烤肉醬,她建議可將蔥、薑、蒜打成細末,拌在烤肉醬內,可幫助稀釋一些鈉含量。此外,也可將水梨和蘋果磨成泥拌到烤肉醬內,可幫助肉快速軟化,避免過度烹調。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營養師陳怡婷表示,烤肉食材普遍缺乏蔬果,建議民眾不妨烤肉前可先吃自備的生菜沙拉、涼拌一些菇類,至於很難烤熟的玉米可先煮熟,再到架上簡單刷一點點烤肉醬來烤即可,這些都是烤肉前就可先填肚子的食物,也可避免之後的肉類吃太多,因此烤肉餐就不需要訂足人數,甚至減半量即可。
烤肉時往往有香腸等加工食品,陳怡婷營養師建議替換成肉片為主,以瘦豬肉片、魚肉和雞肉是較好的選擇,雞肉皮建議去除可更少油,魚類除了秋刀魚,更建議使用目前正處於時令的香魚,且香魚不需太多調味料就很美味。

引用網址: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61/8231

罩杯升級靠按摩 豐胸黃金十字穴位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2013年9月3日 09:30
擁有豐滿、白皙的美胸,是許多女生的夢想,但想告別平胸一族,又不想靠著水餃墊臨時抱佛腳,中醫師建議,不妨趁著每天洗完澡以後,在胸口塗上乳液,以乳頭為圓心,對準上下左右的4個穴位,分別是膺窗、乳根、膻中、天谿按壓,能促進胸部血液循環,儼然是最天然的罩杯升級法。
擁有傲人的美胸,是許多女性共通的夢想。
擁有傲人的美胸,是許多女性共通的夢想。

想要幫助罩杯升級,但又不想花大錢跑去尋求美容醫學,或到重要關頭才拿好幾塊水餃墊硬充場面,其實你有更天然又省錢的豐胸法!中醫師張文馨表示,愛美的小資女們,臉部、皮膚保養外,最苦惱的就是胸部總是差人一截,當要穿著小禮服等較性感的衣服時,怎麼樣都撐不起來。
多吃豆類、膠原蛋白與膠質
為了讓胸部早日長大,張文馨醫師建議,可趁著月經來後第10~15天雌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與第20~25天黃體素分泌高峰期兩個時段,多多補充豆類製品如豆漿、豆腐、花生、杏仁、核桃等富含蛋白質、卵磷脂、植物雌激素與大豆異黃酮的食物,幫助刺激胸部長大。
另外,像是豬腳、豬皮、豬耳朵、豬尾巴、蹄筋、黑木耳、魚肚、雞皮、雞腳等富含膠原蛋白與膠質的食物,多吃則可以幫助補充支撐胸部的結締組織生長,也可加強肌膚彈力緊緻,防止鬆弛、下垂等不願樂見的結果發生。
中醫師建議可多多按摩胸部幫助長大。(攝影/羅詩樺)
中醫師建議可多多按摩胸部幫助長大。(攝影/羅詩樺)

美胸黃金十字穴位
張文馨醫師指出,平日多吃美胸食物,也可靠著每天洗完澡以後,搭配美胸保養品進行「黃金十字穴位」按摩,4個穴道分別是膺窗、乳根、膻中、天谿,勤按壓能促進胸部四周的氣血循環,保持乳腺通暢、胸部豐滿。
黃金十字穴位的位置在以乳頭為中心畫一個十字,在水平與垂直線上,各穴位分別距乳頭兩吋,也就是將3指併攏的寬度,以右乳為例,上下左右的4個穴位,分別是膺窗、乳根、膻中、天谿。
美胸黃金十字穴位示意圖。(製圖/黃子倫)
美胸黃金十字穴位示意圖。(製圖/黃子倫)

按壓的方式,先以雙手拇指指腹,分別按壓右側乳房左右的膻中穴與天谿穴,按壓5秒後稍微放開,重覆按壓30次;接著再按壓乳房上下的膺窗穴與乳根穴,同樣按壓30次,待右側乳房按壓完後,再換到左側重覆上述動作。
最後補充一點,足夠的睡眠對胸部保養相當重要,若睡眠不足、情緒不穩將影響乳腺不暢,據中醫經絡理論,肝、膽經的氣血在夜晚11點~凌晨3點最為旺盛,而乳頭、乳腺屬於肝經,因此這段時間好好的休息,肝經自然通暢,氣血佳連帶乳腺也健康!

延伸閱讀
通乳豐胸不是夢 快按天宗穴!
  • 通乳豐胸靠這味 好呷花生豬蹄湯
  • 美胸特訓班 !4種UPUP按摩法
  • 天然美胸法 來做有氧擴胸操
  • 木瓜豐胸聖品 營養密度第二高


  • 引用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9/15351

    【料理絕配】磨菇洋蔥北海道濃湯

    【料理絕配】磨菇洋蔥北海道濃湯
    食材
    北海道濃湯 半盒
    磨菇 1盒
    洋蔥 1粒
    煉乳 少許

    作法
    1
    【料理絕配】磨菇洋蔥北海道濃湯食譜作法,步驟1 將磨菇切片洋蔥切細絲狀
    2
    【料理絕配】磨菇洋蔥北海道濃湯食譜作法,步驟2 奶油炒香配料
    3
    【料理絕配】磨菇洋蔥北海道濃湯食譜作法,步驟3 煮水滾後放入北海道濃湯塊(水約800CC)
    4
    【料理絕配】磨菇洋蔥北海道濃湯食譜作法,步驟4 滾到濃稠後加少許的煉乳
    5
    【料理絕配】磨菇洋蔥北海道濃湯食譜作法,步驟5 北海道濃湯真的很方便喲

    引用網址: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269

    这"间"也不错xD

    秋涼就喝煲湯 幫肌膚補水有面子

    以蔬菜為湯底的煲湯,不僅可暖和秋天的涼意,也能補充肌膚所需營養,改善乾燥老化的面子困擾。(攝影/駱慧雯)
    以蔬菜為湯底的煲湯,不僅可暖和秋天的涼意,也能補充肌膚所需營養,改善乾燥老化的面子困擾。(攝影/駱慧雯)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3年9月4日 09:30
    時序進入秋天,許多女性的肌膚變得乾燥,容易有老化、鬆弛、細紋的現象,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好幾歲。如何透過飲食補充肌膚水分,展現青春光彩,營養師提供秋冬養生煲湯食譜,不僅可幫助女性溫暖身體、祛寒,也能補充水分、蛋白質和各類營養素,促進角質新陳代謝,讓肌膚水噹噹。
     
    港女美肌秘訣 煲湯補充蛋白質
    對香港女性來說,養顏美容的秘訣在煲湯,材料多以肉類、海鮮為主。喝煲湯可補充蛋白質和人體必需胺基酸,達到營養補給、組織建造和修補、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若生理機能運作正常,肌膚的代謝正常,自然也能保持Q彈的「卵肌」狀態。
    衛生福利部提供的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成人每天攝取3至8份蛋白質,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表示,蛋白質可分解為各種不同形式的胺基酸,其中有8種必需胺基酸,無法靠人體合成,只能從食物中攝取。建議民眾攝取時,可選擇同時含有8種必需胺基酸的「優質蛋白質」食物,依序分別為豆、魚、肉、蛋、奶類,一次補充人體和皮膚所需的重要蛋白質。
    若以豆類來看,每1份蛋白質約半盒板豆腐或300至500c.c.豆漿;以魚、肉類推算,每37.5克,大小約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的三指幅寬度,厚度約小拇指厚,蛋白質含量相當於1份;雞蛋則是一份一顆;奶類每杯為240c.c.,每天建議1至2杯。
    不過,攝取蛋白質時,應避免膽固醇較高的紅肉;本身血液壞膽固醇比率偏高者,也要減少雞蛋攝取值,每星期不吃超過3顆;奶類應擇低脂牛奶,減少熱量和飽合性脂肪酸的攝取量。
    香港女性的養顏美容秘訣之一在煲湯。
    香港女性的養顏美容秘訣之一在煲湯。

    蔬菜當湯底 美容不怕痛風找上門
    煲湯可補充蛋白質,達到養顏美容的好處。然而,侯玟伊提醒蛋白質加熱太久,容易產生普林,增加痛風發作的風險,建議煲湯時以蔬菜為基底,煮出清甜滋味後,再加入豆類、魚類等食材煮熟即可,但須避免放入黃豆芽、整顆黃豆或嫩紫菜等食材。
    蔬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可補充肌膚所需的營養素,促進新陳代謝,但煲湯時應儘量挑選有機的蔬菜,減少亞硝酸鹽因久煮、反覆加熱而產生大量亞硝酸胺,增加食物中毒和致癌風險。此外,蔬菜湯底的烹煮時間宜短,建議先用調理機打成汁,再適度加水煮熟即可。
    秋季保濕湯1:大白菜煲湯 6人份
    • 材料:大白菜300克、胡蘿蔔50克、乾香菇6朵、當歸1片、紅棗6顆。
    • 做法:
      1. 大白菜切成塊,乾香菇用涼水泡軟備用。
      2. 以果汁機將大白菜打成泥,胡蘿蔔及乾香菇切小丁。
      3. 湯煲內倒入適量水,加入所有材料煮滾,用小火煲20分鐘小時,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秋季保濕湯2:大昆布煲湯 6人份
    • 材料:昆布37克、黃豆芽110克、水10碗。
    • 做法:昆布浸洗切段,黃豆芽洗乾淨,將材料放入煲內煲30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秋季保濕湯3:大鮮菇煲湯 6人份
    • 材料:柳松菇、金針菇、香菇、美白菇各100克;木耳30克、水適量。
    • 做法:所有菇類和木耳切小塊狀,放入煲內煲30分鐘 ,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營養小叮嚀】
    營養師提醒,上述煲湯可依喜好加入魚、雞、栗子、山藥、芋頭、豆腐、豆包、凍豆腐、老薑片一起煲煑,增加湯品風味和蛋白質。若是素食主義者,可以全穀根莖類部分取代蛋肉類,一樣可以達到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的目的。

    ★《強化免疫力》美顏喝山藥排骨湯

    引用網址:

    製作黃金炒飯的秘訣

      

    1.剩飯事先加蛋充分拌勻;
    2.火腿切細用油炒香;
    3.加入1.拌炒→→如此就能炒出粒粒分明的黃金炒飯!
    加入番茄醬調味,視覺漂亮、味覺酸酸甜甜更開胃,黃金炒飯裝進豆皮中,也很美味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4305128976285&set=a.149278011812334.37601.133917963348339&type=1&theater

    思想檢查?日人來台舉獨旗 禁入境5年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日本人田邊憲司2010年來台登上玉山主峰,高舉「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布條,4個月後再度來台時被移民署強制遣返,至今仍遭拒絕入境,圖3之1:王立柔/攝

          新頭殼newtalk2013.09.04 王立柔/台北報導

    日本人田邊憲司2010年來台登上玉山主峰,高舉「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布條,4個月後再度來台時被移民署強制遣返,至今仍遭拒絕入境,而內政部訴願委員會今年8月16日因此案訴願的時效已過,決議不受理,更載明當事人在台行為「確有影響我國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虞」。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唐山等人今(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雙重標準,中國官員來台鳴放「統一」厥詞仍橫行無阻、吃香喝辣,平凡的1位日本民眾來台灣玩,竟不受言論自由的保障。

    日本人田邊憲司現年38歲,居住在山口縣,2012年前來台灣,5月12日登上玉山主峰,與同伴展開一面「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大型布旗,遭移民署以「來台從事政治活動與來台目的不符」,用《外國護照簽證條例》第12條第12款「危害我國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理由處分,禁止入境長達5年。

    民進黨立委陳唐山表示,這起事件簡直莫名其妙,外國人來台也應該在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內,何況田邊憲司的作為,只是站在喜歡台灣的立場而已。陳唐山強調,移民署此舉究竟是經誰授意、指使?如果不釐清這點,立法院近期開議後將持續追究。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強調,台灣如果真的很自由,不管對統一、台獨的言論都該接納,只要不主張暴力推翻政府,都沒有問題;然而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訪台時,總統馬英九都避不見面,卻讓揚言武力攻台的中國官員長驅直入,他認為,台灣主權的行使碰到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結果。

    台聯立委黃文玲則拿出整理表格,列出從2009年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至2012年12月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來台之間,好幾位中國官員的政治言論,其中包括張銘清所言「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以及中共中央黨校前副校長鄭必堅演講時說的「堅決反對台獨路線」,而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來屏東參訪時,更表明若有人主張台獨,飛彈就會對準他。

    黃文玲痛批,這些中國官員講的話才真是傷害台灣的言論,而且他們也正是為了政治目的在台灣遊走,移民署卻置之不理。

    台獨聯盟前主席張燦鍙則表示,對於這起案子,他認為要先撇開統獨爭議來看,重點是言論自由的問題,因為「民主是超越統獨的台灣共識,民主是高於統獨的台灣價值」。

    田邊憲司訴願代理人呂俊輝也來到現場,說自己身為田邊的好友,看到他受到如此待遇很痛心,而且當初被遣返時,田邊根本搞不清楚是為了什麼。但呂俊輝也捎來田邊的消息表示,田邊對從前來台的行為並不後悔,打算留在日本,更努力為台灣打拚。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則對此案作出澄清,他表示,根據《移民法》,田邊憲司算是「一般外國人」,那麼他申請什麼來台目的,就只能從事那個目的的活動,既然是觀光,就僅能觀光、探親、訪友等;之所以將他遣返,原因就是這麼簡單。

    何榮村也說,中國官員如孫亞夫等「大陸地區人民」適用的是兩岸條例,而不是移民法;他們來台必須事先繳交參訪行程,行程內容有沒有問題,陸委會自然會關切;而來台後從事的行動若與申請行程不合,移民署也可以將他們驅逐出境。不過何榮村也說,參訪行程是可以變更的,除了主行程不能調整以外,其餘只要在行程開始前向移民署遞交,經審核通過即可。  
     
             
    引用新頭殼newtalk.tw
        http://newtalk.tw/news/2013/09/04/39829.html
     

    證據說話:老K惡搞八年八百億

    作者 顏文華   
    2013-09-04
    這波政治口水中,最常提到的就是「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康芮颱風帶來的災情,卻由中央為首揭起政治鬥爭,內政部長暗指中央錢早已發下,是地方預算執行不力而導致淹水,這是極不負責任的嫁禍!
    「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最早是在二○○五年五月、民進黨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所提出的治水計畫,卻在立法院被當時居多數的國民黨立委抵制;由於時近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眾口一致說這八百億是「選舉綁樁」,連該黨「南部」立委也杯葛抵制。
    到了七月,時任台北巿長的馬英九當選國民黨主席,馬主席說治水條例沒有細部計畫才退回預算,卻不提他自己、以及副市長葉金川都曾列席參與行政院會討論治水細部計畫。這八百億預算在馬主席強力主導下,整整被立法院擋了半年;到了同年十二月全國縣巿長選舉,國民黨大勝,次月(二○○六年一月)立院會期最後一天終於完成三讀。國民黨因為自己縣市長席次大增(縣市政府是執行預算的單位),所以將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加碼至一四一○億!但是行政院在三月函送立院審議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卻又被國民黨立委抵制而未能通過。六月,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議,預算又被國民黨的罷免總統案擋住,一直到臨時會的最後一天(二○○六年六月三十日)才通過預算,距離預算案提出已是一年後的事了!
    預算通過後,總得發標、決標。第一個治水工程發包日期是二○○七年十月,距離二○○五年提出治水計畫到工程發包已經兩年。這期間南部因治水工程延宕,多少人民的生命財產就因為國民黨的惡意杯葛而蒙受損失呢?
    人人都知道,風災、水災不會分藍綠,但國民黨為了一己之私橫加阻攔治水預算,現在又利用水患挑起政治鬥爭,可見在國民黨人的心目中,治水預算只是用來選舉綁樁,而不是以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為優先考量!也是因為這樣的歹毒心腸,被南部人民看破手腳,才會造成現在立院中藍營立委在南部的席次全軍覆沒!
    「八年八百億」細數過往,台灣正在國民黨政權之下沉淪,人民必須依賴自己才能自救,也才能救台灣。
    (作者為部落客,新北市民,https://www.facebook.com/hua.wen1)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李鴻源嘉言錄:員山子分洪如果可行…

    作者 劉瑩   
    2013-09-04
    連日的大雨,讓治水問題浮上檯面,南部縣市長一起向江院長
    請命延續治水預算,卻被江打回票。這讓人想起最成功的治水
    工程—員山子分洪,也是命運多舛。
    一九九七年,陳水扁市長建請中央與台灣省政府建分洪道,二
    ○○一年納莉風災後,陳水扁總統拍板要建;然而,當時的前水
    利處處長、也就是現在的內政部長李鴻源嗤之以鼻,說:員山
    子分洪如果可行,國民黨廿年前就做了(二○○一年九月二十二
    日報載)(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14850898600292&set=a.386005388151511.94805.385
    995704819146&type=1&theater)。編列預算時也飽受國會刁難,民進黨只好在僅有規劃及開工經費下就趕緊開工,讓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開工典禮上直言:「很擔心工程其餘的六十一億元經費如果遲遲無法通過,分洪工程可能被迫停擺。」
    完工後,大台北經歷多次颱風,原本動輒淹到二樓的汐止(筆者認識一位在汐止開店的人,幾年內裝潢機器泡湯兩次,每次損失數百萬),開始不淹水了。國民黨執政數十年最頭痛的基隆河水患問題,民進黨用了三年多的時間將它徹底解決。
    八年八百億,看起來很多,可是,如果回顧單一個基隆河整治預算,就花了中央七百多億,這八百億所涵蓋的縣市面積可是基隆河的好幾倍,加上通膨及工程成本飛漲,實在只有幾分之一不到。中央可以拿大錢補助世大運一、兩百億、可以一年貼七、八百億去發十八趴,對解救每年要泡湯很多次的南部縣市水患卻只肯給十五億預算,實在是讓人無言。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環團:福島第二波核災 才要開始

    2013-09-04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表示,日本擬建造冰凍層阻絕輻射污水滲入地下水的作法猶如「為廠區築一個更大型的地下圍阻體」;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認為,「福島核災其實從未結束,第二波核災才要開始」。
    日建冰牆 猶如更大型圍阻體
    施信民表示,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污水一方面來自於污水儲存槽與反應爐本身的洩漏,另方面來自雨水或雪水穿透過含銫污染的土壤,經滲透帶進到地下水,後者污染更難阻絕。
    他說,日本作法「猶如為廠區築一個更大型的地下圍阻體」,這是非常龐大的工程,由此可見核能災變的影響有多大,台灣更應引以為戒。
    他還說,福島核電廠機組爐心熔毀程度如何,至今還是未知數,只能用冷卻水一直灌入爐心降溫,讓災變控制到「比較能控制」的情況,但爐心仍持續核分裂,也意味事件還在延續;雖然第一波的氫爆緊急狀態看似過去,但持續的第二波輻射危害卻未曾停止。
    只能防弊 排海污水束手無策
    李卓翰表示,日本要投入台幣一百五十億元因應輻射污水,只能儘量不讓輻射污水滲透到地下水,防止危害繼續擴大的「防弊」而已,但已排放至大海裡的污水卻束手無策;福島核電廠只能繼續製做更多的儲存桶貯存輻射污水,但做桶子的速度可能趕不上輻射水外洩速度,「這就是核災,只能這樣繼續蔓延…」。
    旅日作家劉黎兒也在其臉書表示,核災的收拾跟別的災難很不同,因為輻射劇毒無法接近,以致處理困難,日本這次儲水槽滲漏近五十公分處的輻射劑量高達一百毫西弗/時,亦即工人在旁三十分鐘就超過一年份被曝上限(普通核電工是二十毫西弗/年),站幾小時就可能致癌,呼籲千萬別再隨便吃日本太平洋岸的海鮮,並要求台灣衛福部加強檢驗日本進口魚貝。
    Source: 自由時報

    香港中國化 港人盼台灣引以為鑑

    2013-09-04
    刊登廣告 促特首下台
    〔記者陳慧萍/綜合報導〕不滿香港政府大幅開放中國移民、自由行,造成香港嚴重「中國化」,數百名香港民眾昨集資在台灣及香港主要平面媒體刊登廣告,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並提醒台灣政府及人民對香港的情況要「引以為鑑」。評論家林保華解讀,台灣的民主是香港人心中「最後堡壘」,這項動作正反映香港人對台灣近年不斷傾中有很深的焦慮。
    中客肆虐 破壞港秩序
    林保華說,自從梁振英上台後,香港的法治、自由就不斷倒退,中國大量批准中國人移民香港,香港政府竟沒有權利拒絕,已經失去主導權,讓香港民眾眼睜睜看著中國人佔用香港資源,「不管是住房、福利都很緊張」,香港赤化危機近在眉睫,讓年輕人越來越焦慮。
    他說,台灣的民主是香港人心中「最後堡壘」,對香港人而言,如果「沒有台灣,香港就失去存在價值」,將迅速成為中共的囊中物;台灣人應以香港經驗為戒,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
    林保華籲台 守護民主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毛孟靜、環保人士譚凱邦等人,發起「一人一百換特首」活動,昨在香港明報、都市日報及台灣自由時報連署刊登廣告,指控梁振英開放中國自由行旅客、新移民「肆虐香港」,破壞香港的文明和秩序,已讓香港人忍無可忍、感到絕望;呼籲香港特首下台,中國政府停止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還香港人一個家。
    梁振英則主動回應說,他的施政均以港人優先,包括「限奶令」和「港人港地」等政策,都是他提出的,相關人士的舉動「令廣大香港市民及台灣人民不明所以」。
    相關團體向台灣政府及人民發表公開信指出,香港目前重大政策,都已不再優先考量港人利益,而是把香港當成中國一個省市,讓香港嚴重中國化。
    台灣傾中 港人很焦慮
    公開信強調,香港政府每年開放五千萬中國自由行旅客,讓香港小店及日用品店越來越少,不斷剝削香港人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已讓香港人忍無可忍;呼籲台灣朋友引以為鑑,不要讓「台北、台中、日月潭及高雄被中國旅客攻陷」。
    譚凱邦接受港媒訪問時說:「馬英九政府不幸地開始開放了自由行。我們不想台灣重蹈香港的覆轍。亦明白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多多少少類似香港和中國的關係。所以我們都希望台灣民眾以香港現時情況為鑑。」
    Source: 自由時報

    前日相菅直人 將來台參與反核

    2013-09-04
    〔記者湯佳玲、陳慧萍/台北報導〕日本福島核災發生時主政的日本前首相菅直人,預計將於下週訪台,計畫參觀核一廠乾式貯存設施與攸關大台北地區飲用水的翡翠水庫,他曾經對我赴日參訪團直言:「台灣核災緊急應變區只有八公里絕對不夠!」
    菅直人應「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成員陳弘美女士之邀,將於九月十二至十五日訪台,在台部分行程由爸爸非核陣線負責接待協辦。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駐日代表處已和菅直人辦公室保持聯繫,將提供必要禮遇和行政協助。
    下週五 現身「反核四,五六運動」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表示,九月十三日晚上,菅直人將參加藝文界人士舉辦的「反核四,五六運動」,十四日下午則在松菸文創園區公開演講,分享困難重重的福島核災救災經驗。菅直人預計十五日離台返日。
    七月初赴日參訪福島災區並曾與菅直人會面的宜蘭人文基金會顧問賀立維表示,菅直人當面就說台灣設立僅八公里的核災緊急應變區「絕對不夠!」核災發生後,福島核一廠超過二十公里的範圍都測得到輻射線,日本的原能會模擬,甚至發現輻射塵影響範圍廣達兩百五十公里,菅直人強調,「這種時間長久的混亂,除戰爭外,只有核子事故。」
    菅直人目前與許多日本國會議員組成「零核電國會聯盟」,推動日本在二○二五年達到「零核電」目標。菅直人三月在一場生態座談會中即強調,全球沒有一個國家能安全處理核廢料,特別是日本等島國的地震密集,根本找不到長期的安全貯存地。歷經福島核災後,他徹底領悟,「廢掉所有核電廠就是最安全的核電與能源政策。」
    Source: 自由時報

    敘利亞難民 200萬流亡國外

    2013-09-04
    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敘利亞難民人數已突破兩百萬大關,境內還有四百多萬人流離失所。圖為敘利亞兒童在土耳其的難民營排隊領取援助。 (路透)
    國內四百多萬人流離失所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簡稱聯合國難民署)三日表示,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逃離家園的難民已突破兩百萬人大關,是一年前的十倍。若加上境內流離失所的四百二十五萬人,敘國境內外難民人數已接近總人口的三分之一,每十五秒就有一名敘利亞人成為難民,難民署形容為「世紀大悲劇」。
    敘利亞人口約兩千萬人,但逃往國外的兩百萬人加上境內被迫離開家園的四百二十五萬人,共有六百二十五萬人被迫流離失所,近總人口的三分之一。難民主要逃往土耳其、約旦、黎巴嫩及伊拉克。其中逃往黎巴嫩的人數最多,多達七十萬人,黎巴嫩人口與境內敘利亞難民人數比例已達六比一。這些難民對周邊國家造成沉重負擔。
    流亡潮 造成周邊國家負擔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瑞斯表示,「敘利亞已經成為本世紀最大悲劇,民眾的苦難和流離失所是近代歷史所未見,人道主義蒙羞沉淪。」敘國內戰已打兩年半,前兩年時敘國難民人數為一百萬人,但過去半年就暴增百萬人。
    難民中有半數是兒童,其中有四分之三的兒童還未滿十一歲。能夠繼續接受教育的僅十一萬八千人。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統計,上一個學年有三十九%的學生輟學,等於每十名兒童中有四人失學。除此之外,接受心理治療的比例也僅有五分之一。
    根據估算,敘利亞每天仍有五千至六千人逃往他國。到今年底,敘國難民人數恐怕達到兩百六十萬至兩百七十萬人。而且,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只計入經過官方登記或等著登記的難民,其他沒登記的難民人數恐怕不計其數。
    古特瑞斯四日將與伊拉克、約旦、土耳其、黎巴嫩官員於日內瓦商討如何募集更多國際援助。瑞典三日則率先表示要給境內所有敘利亞難民永久居留權。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904 ---阿扁總統一一扛下完成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9-04

    暑假過了,各個學校都已經開學,早上看到晨間新聞畫面播放著,雲林縣某間小學老師揹學生們進教室...風災雖是上週的事,但至今中南部還有許多地方滿目瘡痍,有的積水甚至還沒退。但是我們看到中央治水沒撇步,口水倒是挺會噴。

    記得二○○一年納莉颱風來襲,那時住在汐止遇到最嚴重的風災,看著河水載浮冰箱、瓦斯桶...甚至還有貨櫃,大量湍急的河水不停撞著橋墩,一樓的房子全部泡在水裡。事後我們汐止居民全部成為一級災區的居民,當時要進入汐止限定只有居民才可放行,所以每天要回家都要拿身分證給檢查站的國軍確認,路上全是泥濘與民眾丟出來成小山堆的垃圾,最糟糕的是在髒亂不堪的環境還沒水沒電....現在回想起來還餘悸猶存。
    幸好當時阿扁總統堅持要建員山仔分洪道,並在KMT阻撓預算之下,用有限的經費開始整治基隆河。而我們愛噴口水的內政部長李鴻源,當年是這樣回應阿扁總統的治水方案:納莉颱風帶來豪雨,各地災情慘重,各界檢討聲四起,前水利處處長李鴻源認為天災成分居多,他也提醒有關單位不要對員山仔分洪計劃寄以太高的厚望,因為如果可行,早在二十多前就會著手,不會拖到現在。(20010922中國時報)
    但事實呢?DPP執政時用三年就將此計劃做好,不止員山仔分洪道還有台北捷運、雪山隧道、高鐵....這些在KMT執政時期都沒辦法做好,阿扁總統一一扛下完成,這才叫德政吧!

    今日的餐點:
    (午)瓜脯竹筍雞湯、香煎花輪魚、炒舞菇玉米筍、蒜香地瓜葉、白飯
    (晚)蛤蜊冬瓜湯、烤香腸、炒空心菜、蕃茄炒蛋、白飯、綠豆薏仁湯
    點心:火龍果、木瓜、咖哩燻雞麵包、法式紅豆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19:20130902~201309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595&Itemid=57

    【影片】立法委員林佳龍談華德福教育理念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9-03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590&Itemid=57
      
    1.林佳龍十年前考慮是否搬來台中,其夫人廖婉如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教育,當時的兩個小孩一個剛出生,一個四歲,經過資料的蒐集,發現了華德福教育,廖婉如才同意舉家搬到台中,所以可見華德福教育的力量。

    2.華德福教育強調適性的發展,所以較不會侷限於出生月份的學年升級制度,因此林佳龍夫婦當年決定讓小孩多讀一年幼稚園,林佳龍說他的小孩雖然起步慢,但是現在跑得非常快。

    3.林佳龍提到自己在立法院是屬於教育文化委員會,所以長期以來一直在推動過去被稱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也慢慢了解體制外的學校型態有那麼多種。所以現在努力在推動立法讓「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在法律上有更好的地位,不論是「在家自學」或「機構型實驗教育」,讓這些教育更有法律保障。

    4.目前正在推動「實驗教育三法」,這會涉及到很多家長、老師與同學的權益,目前進入一讀審查,但也要跟時間賽跑,希望讓每個小孩在長大之前,教育系統能更有保障。

    5.目前在審查教育部12年國教計畫,自己有做了一些修改,一個是「高等中學教育法」,把裡面對於實驗教育的補助給納入,也就是以後上高中的三年可以由政府支持華德福教育,因為大家都有納稅,不應繳更高的學費。

    6.上述理論上如果高中可以,那麼國中、國小應該也可以,希望借此來解套,雖然華德福教育的學費介於公立學校與私立學校之間,但主要還是希望全民都能念得起華德福教育。

    7.第二項修改是把教育部原先設定的每班20人,改成每班25人,既然要推動小班化,就沒有理由讓華德福的學生數目較少。

    8.有很多人請託立委想讓小孩就讀華德福教育,但華德福有其自身的制度,因此身為立委也只能在制度面上做努力。

    9.因為華德福教育,家長也同時跟著成長了,很多潛能與能力都因此得到發展。

    10.林佳龍表示會在立法院繼續努力,同時跟教育部協商,擔任跟地方政府溝通推動的橋樑。也希望將台中推動成華德福教育最友善的環境,所以台中需要一位關心教育的市長與支持各種實驗教育的地方官員。

    11.希望將華德福著重的「人智學」觀念注入政壇,讓台灣政治有更多對人的了解、關懷與支持。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台灣聖山-阿扁們的真情告白(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9-03

    Q.為何從南部特地北上到台中監獄聲援阿扁總統?
    A.阿扁總統為台灣民主奮鬥,要釋放阿扁總統!我們的先烈台灣神都是從年輕時就為民主打拼!

    Q.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感受?

    A.我們要學習台灣神為台灣的付出與犧牲,要追隨他們的腳步!





    Q.為何從南部特地北上到台中監獄聲援阿扁總統?
    A.從阿扁總統執政時跟現在馬英九做了比較,發現台灣人比較會替台灣想!連已經八十歲的阿母都覺得阿扁總統執政時,公職人員明顯比較親切,自己感覺很有尊嚴!台灣人執政8年,為我們謀了很多福利,例如雪山隧道、打消銀行呆帳...等等一時無法細數。當馬英九要參選總統時,發現他有雙重國籍,就明瞭絕對不能投給馬英九,因為他不是台灣人,他沒有這個心建設台灣!我以當媽媽的立場來希望以後我們的子孫不要去當台勞,所以千萬不能讓馬英九當選。馬執政已經過了五年多,也印證了我當時的話!阿扁是被馬英九政治迫害的,阿扁是無罪的,馬也要硬生生的栽罪給他!如果每個人都很清楚,台灣就不會倒!國民黨如果沒倒,台灣就不會好!阿扁加油!台灣加油!

    Q.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感受?

    A. 來聖山好像是在看歷史!





    Q.為何從南部特地北上到台中監獄聲援阿扁總統?

    A.為我們的子孫守護台灣!阿扁總統是我們台灣唯一的總統,以前有人不瞭解,相信現在都很清楚知道阿扁總統是為台灣揹十字架!阿扁無罪,硬生生栽到有罪,台灣很有錢不是沒錢,都是被國民黨貪污掉了。阿扁很明顯的是遭政治迫害,希望台灣神有靈感,保祐阿扁身體健康、早日平反。阿扁如果沒有出來,台灣人要選總統比較困難!不要看阿扁們人很少,有些淺藍的中間選民都已良心發現。勸我們台灣人不分族群、黨派,只要認同台灣,都是台灣人,大家共同珍惜台灣。希望子孫的未來不要被統了!大家不要看到眼前的福利就選邊站!希望台灣建國成功!救扁成功!台灣人出頭天!

    Q.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感受?
    A.來到聖山有種安慰、依靠!現在的人都很麻木,良心都被狗啃了!希望台灣神開天眼,替台灣處理正義公道,讓阿扁平反、身體健康、快點出來回復自由身!要效法台灣神的精神!

     


    細內容請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