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中國人的本性-瞭解中國人、瞭解中國黨(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19-06-07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向權貴進貢或朝貢是中國文化的常態,過去如此,現在更嚴重,阿九要台灣與中國連結,台灣拼不過中國,阿九穩當特首。而台灣人400年的奮鬥,必毀於一旦。

在中國官場文化史裡,賄賂被視為一種「朝貢」,無賄賂可收的官員,反而會被看不起。漫長歷史養成了這種風氣,官史都把貪污視為理所當然,成為公開的官場活動。這種現象之所以會形成,當然也是因為中國社會長期以來還沒有獨立司法與言論自由的機制。中國有句古話:「衙門八字開,無錢免進來」,具體而微的說明了中國社會的特色。

中國官方傳媒新華社在1994年1月報導,安徽省已經成為貪官巢穴,150萬大大小小官員之中,有高達五分之一曾利用權位中飽私囊。在輿論壓力下,同一年總理李鵬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進行政治報告時,被迫強調:「我們必須維持展開反腐敗鬥爭,因為這攸關中國的生死存亡。」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貪污本性-病入膏肓的腐敗社會",《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37。
結婚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是中國人結婚必須獲得政府許可,雖然結婚證書發行費用只需9元人民幣,不過在加上各種手續費與官員疏通費,有時竟然超過1000元。對於貧窮農村居民來說,取得結婚證書是非常大的負擔。

另外,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想生孩子也必須獲得許可。原則上,一人只能領一張「准生證」(生產許可證),但後門敞開,賄賂金額越多的人,就可以取得越多張許可證。

改革開放之後,這些限制大幅放寬。對於貧窮農民來說,在都市取得戶籍是最大夢想之一。由於中國農民長期以來被其他人輕視,因此希望能取得都市戶籍以便脫離農村的卑賤生活。改革開放以後,農民爭先恐後地想前往都市謀生活。只是,這些人多半沒有一技之長,即使順利進入了都市,也不過是可憐的「盲流」。

另外,即便規定有所放寬,人民可以自由遷徒,有些地方政府還是會要求外來者出示身分證,沒有身分證的人往往會被逮捕。例如想進入深圳經濟特區的人,必須提出身分證、未婚或結婚證、健康證、審檢證、邊防證、暫住證六種證書才可通行,只要欠缺其中一種,就會當場被逮捕。而民眾想取得這六種證件,多半需要相當程度的賄賂。
總之,進入特區的許可證不易取得,若取得證件但是未能隨身攜帶,也可能慘遭當局刁難。比如說,不管多老的夫婦同宿一室,若遭到臨檢時未攜帶結婚證,男方就會判處「非法同居」或「嫖娼賣淫」罪,罰款5,000人民幣或拘役15日,受處罰者不得作任何抗辯,女方則判處一至三年的勞動改造。只因為沒有攜帶一紙證明而遭遇如此災難,民眾即使有怨言也只能乖乖賄賂,取得各項證明文件。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貪污本性-許可制度大開貪官之路",《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38-40。

《戰略與管理》雜誌(2006年6月號)曾刊登經濟學者楊帆的論文,其中指出20年來,中國各級官員利用權力中飽私囊的國家資產,高達30兆人民幣。

文革10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粗估才只有7,000億人民幣,可見30兆的數字多麼驚人。換言之,即是號稱「十年浩劫」的文革大動盪,國家資產的損失仍遠小於貪官污史的中飽私囊。

中國各級官員總數約2,000萬人,據說官員犯罪率達40%。但事實上,差不多百分之百的官員都曾貪污,可說是無官不貪。當然地方小官貪的金額相對有限,能貪鉅款的只是少數高階官員與黨幹部。

中國政府很早就開始實施計劃經濟,並且在「王土王民」的思想基礎上,規定全國土地歸國家所有。因此,對於中國人而言,土地無價也不用付費,和資本主義國家的普遍觀念完全不同。

不過在改革開放之後,1986年中國制定了「土地管理法」。隨後,1988年進行修憲時又制定了「土地使用權法」,規定一定期間內可以讓民眾取得土地所有權。於是就出現了「土地使用權」買賣的情形,土地開始被視為「有償」資產。這項新政策一推出,立刻大大刺激民眾,搶挖石油與金礦似地拼命購買土地,造成土地價格迅速飆漲,許多人一夕之間成了暴發戶。

即便到今天,賣地仍是高官撈油水的最重要管道之一。以廣東政府為例,1990至2000年的售地總收入,就高達約3000億人民幣。

按理說,售地所得必須全部上繳中央政府,但事實卻不然,幾乎所有款項最後都進了地方官員的口袋。所以說,在中國「權」等於「錢」一點都不假。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貪污本性-30兆國家資源被侵吞",《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43-44。
中國貪污不如台灣的中國黨,有著密切結合的共生結構,有時候會分贓不均而破出裂縫,事實上逮捕貪官的原因,只是權力鬥爭的手段。

最明顯的事例就是北京市長陳希同貪污案。此外,以瀋陽市長慕緩新貪污事件為例,在追查之後,其中共犯竟包括中級人民檢察院院長、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警察局長以及地方「黑道」。

中國政府高官貪污的最大案件,就是前公安局長陶駟駒事件。他盜領的金額高達7億人民幣,牽扯到的人包括副總理錢其琛、國務委員吳儀(譯註:2003年升任國務院副總理;2004年2月,出任新成立的國務院防治愛滋病工作委員會主任),以及許多高官與家人,總計約100人。

另外,以劉伯承元帥么子為核心的50名空軍幹部集體貪污事件,也是令人震撼的大案件。李嵐清與朱鎔基之子也在山東省發生盜領10億公款的事件。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貪污本性-人間蒸發的三峽大壩經費",《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46-47。

2000年流出中國的國家資產推估為568億美元。相對的,這一年中國貿易盈餘241億美元,外資流入400億美元。貿易盈餘與外資流入合計641億美元,其中幾乎九成的錢都被幹部掏空匯出中國。從事實來看,2000年時中國國家外匯存底為1,656億美元,比1999年的確只有略微增加。

另外,據估計過去20年期間,中國流到海外的資金達2,260億美元,換算成人民幣高達1兆8,080億元。

照中國著名御用經濟學者胡鞍鋼指出,地下經濟、逃稅與錯誤的公共投資,以及各種政治腐敗造成的中國經濟損失,每年平均金額9,875億至1兆2,570億人民幣,約相當於GDP的13.2到16.8%。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貪污本性-走私出境的巨額資金",《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48-49。

在中國若想成為暴發戶,最快的捷徑至今仍然沒有改變,那就是成為共產黨員,然後再想辦法成為政府官員。1997到2001年為止,被開除共產黨籍的人多達30萬人,入黨的人卻更多,每年超過200萬人,所以中國共產黨黨員至今還在快速增加。握有權力的黨員數目增加,意謂著偷米的老鼠也越多,中國國家財政「米袋」也注定會被咬出更多破洞,被偷走更多的米。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貪污本性-流向海外的資金下落不明",《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51。

更有幾個貪瀆事件向上牽連到國家主席江澤民,例如安徽省副省長王懷的貪瀆事件,以及江澤民之妹江澤惠的索賄事件,據說都與江澤民脫不了干係。江澤惠能從安徽省小型大學的教授一躍成為森林部副部長、中國農林科學院院長,當然是沾了兄長江澤民的光,正是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擁有1,000萬甚至1億人民幣以上資產的民眾,主要分佈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大都市,以及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山東省、遼寧省、福建省等沿海都市。

這些千萬或億萬富豪的出身背景有三種,最多的是高幹子女與家人,佔全部人數高達90%。其次是得到香港與澳門乃至於海外親戚資助,或是經商成功者,佔整體5.5%。第三種才是靠自己的努力或幸運獲得成功的人,佔整體的4.5%。    

陳伯達撰寫的《中國的四大家族》指出,蔣介石、宋子文、孔祥熙、陳果夫、陳立夫及其家族擁有的財富,高達200億美元。不過,當時四大家族主要是侵吞國民黨的黨產。但是今天被私吞的不只是黨產,就連國家財產也成為黨幹部上下其手的對象。

而且,相對於國民黨時代的四大家族原本就是資本家,現在共產黨官員幾乎都是在改革開放之後一夕致富的暴發戶。更何況在國民黨時代,斂財大戶主要就是這四大家族,當今中國卻變成1萬8,000個黨幹部及其家族,都有志一同拼命盜取國家財產。

如果說,今日中國共產黨貪污腐敗的嚴重程度,早已遠超過國民黨在大陸末期的情況,其實並不為過。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貪污本性-金權政治的貪腐溫床",《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54-56。
阿九要與中國官員談立法、談兩岸和平、談兩岸合作,值得鼓勵。而冒然親中的結果,會是台灣滅亡。

吳愚魯在《目睹大陸怪現狀》中提到,有一份針對福建省福州市司法界的調查顯示,該省各級法院院長沒有半個是大學法律系出身,據說平均學歷只有高中。

事實上,中國的法官與檢察官有九成沒有法學學位。他們多半不曾接受過正式法律教育,即便是法官,也幾乎不瞭解法律。

其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他們多半出身於人民解放軍大隊長、連隊長或者是國營事業的幹部,後來才空降成為法官與檢察官。即便是律師,其中也有許多人不懂法律。以福建省為例,雖然登記的律師多達5000人,其中大學法科畢業者不到兩成,多數都是一些不知道法律為何物的律師。

曾擔任山西省降縣法院副院長的姚曉紅,被群眾稱為「三盲院長」,是降縣地區著名的「土皇帝」、「活閻王」。他喜歡非法拘禁和毆打犯人,11年任期內被毆打的民眾據說多達數千人。1995年時《山西日報》曾訪問讀者,進行「山西十大人物」的選拔,姚曉紅以「人民好法官」的評價上榜。原因很簡單,因為姚曉紅隻手遮天,既然無法反抗他,那就只好討好他,這是中國民眾的「處世經驗」。

法治社會與人治社會的差異引發的衝突,最常見的就是前往中國投資的台灣企業訴訟糾紛。當然,歷經數十年的區隔,台灣與中國不僅在政治體制、法律體系乃至於經濟運作模式、商業習慣、文化生活等等,都已經產生非常大的差異。結果使許多台商在中國被中國警察、法官與行政官員整得苦不堪言。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搶錢一族的13億人-嗜錢如命的中國法官",《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61-63。

前往中國投資的外資企業多如繁星,但是成功例子卻非常少。而且即使成功也多半無法長久經營。因為成功的企業最後都會被中國人盯上,遭受惡意的迫害。許多這類例子都是以地方政府為中心,勾結法官、公安與黑道組成「篡奪集團」,然後用強硬手段來霸佔外資企業。最有名的被害例子就是北京環球高爾夫球場董事長許大元。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搶錢一族的13億人-具有中國特色的侵占手段",《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65。

根據中國公安當局調查,在路上搶劫或者襲擊巴士、火車搶奪財物的「車匪路霸」,加上掠奪國家財產的各種盜匪,全國總計有1,000萬人。此外,據說規模較大的竊盜集團多達5萬個。這些盜匪一年造成的「災情」,估計達到1,000億人民幣(《動向》,2001年12月號)。

公安局的調查同時指出,黑道人數約為竊賊兩倍,也就是約2,000萬人左右,而且組織嚴謹龐大,堪稱是各地方的地下政府。由於進入黑社會有利可圖,所以聽說到了2000年,黑道人數已經達到3,000萬人。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搶錢一族的13億人-有1000萬個強盜的國家",《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68。

車匪路霸之中,犯罪手法最兇殘的就是所謂的「鐵道游擊隊」。在黑社會中他們擁有最先進的通訊設備與強大火力,據說武器之精良不下於軍隊,因此總能為所欲為,如入無人之境地搶劫。「鐵道游擊隊」曾經襲擊連接新鄉與太原的新太線鐵路,意圖搶奪滿載冬季制服的軍用列車,而與1,000多名軍隊、武警駁火12小時。軍方出動裝甲車砲轟,盜匪竟然還能頑抗。後來發現落居下風,游擊隊還對外討救兵,從山東省東明縣找來配備自動步槍的增援部隊100多名,繼續與軍警對峙。纏鬥了將近一天,盜匪死傷200多名,軍警約有50幾人。

「鐵道游擊隊」的實力之所以如此強大,主要的原因是組織相當健全,總成員超過500人,擁有總部、地方本部與支部等架構,三年期間已經至少涉及了100件搶奪案,聽說成員囊括了共產黨員、政府官員、公安幹部、鐵路警察與鐵路沿線鄉鎮的黨幹部。

單單2003年,鐵路襲擊事件就多達270件。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據說有1萬5000名農民加入游擊隊的搶劫行列。當時「鐵道游擊隊」公開宣稱,「國家物資不是京官與沿海富官的,西北民眾也有權利享有這些物資」,這個主張自然大獲農民支持。

中國之所以會有如此多的竊盜、強盜與掠奪案件,主要原因就是一黨獨裁統治。早期中國特權階級是政治獨大,但近年來演變成金錢與權力雙軌支配的二元化。也就是說,中國的官員獨佔了全中國的金錢與權利,只要這種結構沒有改變,民眾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被剝削,另一種則是被迫依附於權力。同樣的,在此架構下黑社會與地下經濟操盤者只要勾結官吏,就能為所欲為地進行各種掠奪行為。讓「紅道」(共產黨)與「黑道」手牽手的關鍵因素,就是金錢。只要賄賂官員,任何不法勾當都不會被逮捕,都可以逍遙法外,這就是中國。

中國人已有一種普遍共識,那就是掌握權力的人都瞭解「需及時行樂」、「有花堪折直須折」,以及「掌握大權時不快撈一票是傻瓜」。中國的社會主義,其實是以權力為基礎的貪心謀財架構。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搶錢一族的13億人-車匪路霸到處攔路搶劫",《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70-72。

中國的公安警察可說是無所不貪,中國民間早就有「公安公安甚麼都貪、稅務稅務什麼都污」的順口溜,清楚道出公安警察無所不貪的事實。公安是最受中國民眾輕視與憎恨的一群人。他們不僅沒保護民眾的身家財產,反而轉而保護賭徒與娼妓,並和黑道勾結,成為土匪黑道的馬前卒。所以中國又有一句順口溜說:「警匪一家,鼠蛇一窩。」

在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之後,江澤民取代趙紫陽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不過軍權仍牢牢掌握在鄧小平手中。為了取得實權,江澤民刻意增加公安和武警的員額,一度曾高達600萬人,江澤民打的如意算盤是萬一有天必須要與人民解放軍對決,這些公安與武警將會是自己的靠山。

另外,中國警察普遍有午睡幾小時的習慣,午睡期間不接受民眾報案。下班後也不受理火災與刑事案件,反而叫你「明天再來」。針對以上種種狀況,中國民眾有兩句諷刺的順口溜如下:

什麼生意都比不上做官好賺錢,只有做官穩賺不賠。

大官大撈,小官小撈,離休的發牢騷。(「離休」指退休)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搶錢一族的13億人-公安警察甚麼都貪",《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72-74。
 
(未完待續,撰於2008/9/1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中國人的本性-瞭解中國人、瞭解中國黨(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19-06-06
中國人的本性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作者簡介:
黃文雄
思想家、文化史家、評論家。
1938出生於高雄岡山,1964年赴日留學,早稻田大學商學部學士,明治大學西洋經濟史學碩士,曾任拓殖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客座教授。
以《中國的沒落》一書聲名大噪,從此展開長期旺盛的寫作生涯,獲得巫永福評論獎、台灣筆會獎,作品涵蓋文化,政治、經濟、歷史、社會等。寫作之餘,曾任世界台灣同鄉會副會長、日本台灣同鄉會長、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等。
日本著作逾100種,漢文著作逾40種,為活躍於日本、深具影響力的台籍暢銷作家,曾選入日本言論界500名人錄。
《中國入門》(2006)
《Ka-Ka:華禍》(2006新版)
《中國食人史》(2005新版)
《中國瘟疫史》(2005)
《日本如何締造中華民國?》(2003)
《台灣人的價值觀》(2002新版)
《日中戰爭》(2002)
《國父與阿Q》(2001)
《中國的沒落》(1991)
譯者簡介:
蕭志強
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東吳大學日研所、法光佛研所碩士。曾任報社記者、主編、電台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南社區大學講師。日文譯作有《台灣論》《日中戰爭》等90餘種。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社,台北。
前言:
中國人的文化發展,乃是圍繞一個核心而產生,數千年的核心到現在沒有變化,中國大陸的變局一亂再亂,離不開此種「醬缸文化」。
有人問核心是什麼?核心是人人想依附領袖,而權重者想占有主宰權,為了完成美夢會依循官場文化,不惜窮一生之力,當上權貴的邊,邁入權貴的俱樂部,再謀取統御力量,則美夢成真。
升官必發財,發財要升官,故窮者拼科舉,富者拼買官,一般百姓拼著巴結權貴,故中國朝代更替毫無公義可言,依循的是血腥的叢林法則,禮義廉恥則是道德上的假相。
在中國的共產黨如是也,在台灣的中國黨亦然也。台灣人要民主建國,必須與中國文化作切割,政治上與中華民國做了斷。
曹長青先生作序曰:
這是一個甚麼樣的中國?黃文雄在書中引述的一句中國流行的順口溜,精練、傳神地做出了概括:「一切都假,唯有騙子才是真的。」書中引述的數字觸目驚心(中國官方統計):
300萬共產黨員使用假學歷,其中碩士學歷80%造假,大學畢業證書50%是偽造的。違反黨紀者,已近600萬,佔中共黨員的十分之一。而被中共黨員侵吞和轉到海外的公款,高達3000億人民幣。
中國有各種盜匪1000萬人。規模較大的盜竊集團5萬個。黑道人數是盜匪的三倍,約3000萬人。
中國官方承認有600萬娼妓,800萬性病患者,登記在冊的吸毒者115萬(但專家認為,潛在吸毒者達450萬,超過中國鴉片戰爭時全國400萬人吸毒這個總人數),90萬愛滋病患者(聯合國愛滋病預防署預測,到2010年,中國的愛滋病患者,將會達1000萬人)。
此外,中國還有2600萬憂鬱症患者(憂鬱症者自殺比例較高,中國每年自殺人數全球第一,達30萬人),1600萬精神疾病者(相當整個荷蘭的人口,而這還是12年前中國衛生部公佈的數字),因假藥而導致每年有500萬人住院。
黃文雄的這本白描式作品,用大量具體數據、事實和細節,給世人提供了一個虛假、腐敗的中國全景圖。
相比之下,台灣是幸運的,結束了專制,走向了民主。但不幸的是,台灣也長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許多層面都被毒素侵蝕。表面看,台灣是藍綠對立,統獨之爭,但實質上,它是兩種價值的選擇,是傾向國家至上的群體主義,還是選擇尊重個人權利的西方文明。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用筆向帝國「開槍」/曹長青",《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i-iv。
柏楊先生於書中的序:
當然,今天仍有一批日本人極力奉承中國。即便發生了2004年亞洲盃足球賽與2005年的反日暴動,還是有不少日本媒體與文化界人士為中國說話。
亞洲盃足球賽舉辦期間,幾乎每次場上響起日本國歌,現場中國觀眾就會群起鼓噪,破壞氣氛,日本觀光客與大使的座車也遭受襲擊。對此,親中派宣稱:「足球場上有人鼓噪,乃理所當然」、「英國不也以足球流氓聞名全球嗎」、「不要凡事都要扯到反中國好不好」。
後來,中國民眾的「反日愛國遊行」演變成暴動,許多日本人被毆打,企業與領事館被襲擊,中國政府試圖轉嫁責任給日本,這些親中派立刻配合演出,說「這是我們不對,我們不可參拜靖國神社,竄改歷史」、「這是我們不對,我們不可侵占中國的故有領土釣魚台列島」等等。
然後,這些親中派下結論:「所以日本應該反省、謝罪。中國人之所以反日。完全都是日本人錯誤行為所致。」結果,受害者的日本反而變成該被譴責的始作俑者。
我不否認中國是多采多姿的國家。但是不要忘了,這個國家有著悠久的帝制傳統。中華帝國事實上就是皇帝支配萬民的「家產制國家」與「兵營國家」,若用現代語言來說就是集體主義國家。
中國過去流行「政治掛帥」的口號,幾乎所有民眾都變成革命家與政治家,整天大談政治。但改革開放後,口號就變成「先富起來」,超過10億的中國人馬上就全都「向錢看」。
再者,從前述中國人的反日暴動也可看出,這個國家的民眾充滿旁若無人且自我中心的性格。如果再加上一切向錢看的作風,當然就會寡廉鮮恥,完全沒有榮譽感。今天中國社會到處都是強盜、脅迫、貪污、詐欺與假貨,而且做壞事情的人都不認為自己有錯,反而認為是被偷或被騙的人活該。
這樣的人治社會,權力幾乎就是金錢的代名詞。「權」與「錢」的中文發音相近,很巧合地兩者之間也具有互換作用、難以切割的密切關係。換言之,權=錢、錢=權。也正因為如此,向金錢看齊並向權力靠攏,就成了中國人性格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世人不知的中國人本質-中國人性格幾乎沒變/柏楊",《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3-6。
時至今日,中國已經出現了許多暴發戶。眾所周知,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直到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之前,富有的資本家、地主及其家人都一直被歸為「黑五類」,遭受殘酷的鬥爭。
因此,目前暴發戶幾乎都是引進市場經濟之後,也就是改革開放後20餘年來累積起財富的人。這些暴發戶人數極少,只佔中國所有人口的1%左右,他們正是改革的最大受惠者。這些暴發戶未必有甚麼經營手腕,靠的其實是利用權力或者結交權力,所以才會有這番成就。
可想而知的,改革開放初期的最大受益者,就是擁有最大權力的共產黨高幹們。1980年代高喊著「先富起來」、大力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中共幹部,一個個都成為巨富。
如今,金錢至上主義已經蔓延到整個中國,道德也因此淪喪,人命受到輕視。中國人為了金錢簡直是不擇手段。賄賂和貪污司空見慣,大膽的詐欺或殺人,乃至於路上強盜更是四處橫行。同時,致命的假藥以及摻雜毒物的食物充斥市面,人人大賺黑心錢,不管別人的性命,只要自己有錢賺就好。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世人不知的中國人本質-可怕的「金錢至上主義」與「自私自利」/柏楊",《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6-7。
朱鎔基想說實話,他算是個比較務實明理的人,可是阻擋許多人的升官發財之路,於2002年10月有曰:
根據2003年1月23日的日本《財經新聞》報導,中國四大國營銀行累積的不良債權(呆帳)高達兩兆人民幣(編按:以下未特別標示貨幣單位者,皆為人民幣,人民幣1元約台幣4元)。這些銀行集團被迫以八成的收益來打銷呆帳。只不過,呆帳催收的速度非常緩慢,在舊債未清的情況下,四大行庫又已經產生約1兆人民幣的損失,可見問題仍在惡化,至今還看不出有解決的可能。

到底不良債權的總金額有多少,中國政府從來不曾公佈正確數字,但一般推估約有4兆甚至6兆這樣的天文數字。

《遠東經濟評論》這份財經權威刊物報導,呆帳數字遠大於6兆人民幣。假設呆帳總金額為4兆元,再加上社會福利與年金損失,中國政府總負債據說可能就高達9兆人民幣(約1兆100億美元)。

不僅呆帳嚴重,中國政府還舉債成習,赤字已經慢性化,導致國有銀行無法倚靠政府,必須自力進行金融重建。另一方面,即便國營企業向政府金融機構融資,也因為資產管理鬆散與不當,單單前12大公司就已造成約1,000億人民幣的虧損。這些虧損其中有許多都是胡亂投資所造成的。這類經營管理失敗,迄今還在持續造成中國國有資產的巨大損失。

由以上可知,目前中國經濟正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

總計4兆人民幣的銀行存款,竟有高達2兆被轉用或者用途不明。此外,黑市流通的地下資金約有8,000億人民幣,佔GDP高達9%。另一方面,瀕臨崩潰的國營企業,以及過度依賴勞動密集型產業與外資的產業結構,也造成這5年來中國的內需停滯,國民經濟成長幾乎完全依賴外資的擴大投資。中央與地方的國債已高達4,580億人民幣(一說9,000億)目前外債處於2,300億美元供給過剩的狀態,失業率超過15%。

表面上,中國經濟蓬勃發展,但事實上若沒有外資力挺,就會立刻垮台,堪稱是一種「新殖民地經濟」。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詐欺與假貨的社會文化-靠詐欺和騙術崛起的中國暴發戶",《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11-12。
發財的手段不可談所謂誠信,於中國的社會詐欺加上假貨就能致富。
2002年12月22日的香港《明報》報導,中國有許多著名企業家開使懺悔,過去他們的企業之所以能夠成長,主要靠的是倒帳、販賣劣質品等違反商業道德的方法。

舉例來說,「三角債」就是中國非常大的問題。所謂三角債,就是企業把應收帳款轉讓給另外的往來客戶,結果往往造成連鎖的呆帳、倒帳或企業倒閉。正因為這類三角債狀況不斷惡化,中國社會可說處於全面信用崩潰的前夕。根據專家統計,1989年的「三角債」只有1,200億人民幣,到了2002年,已經突破1兆人民幣。即便是以含糊不清出名的中央政府工商部門,公佈的統計數字也顯示近年來中國企業每年簽約40億件、金額達140億人民幣,其中約半數最後都沒有履行。

詐欺橫行,法院處理債權債務、交易糾紛的訴訟,每年更多達300萬件。在今天的中國,股票市場已成為賭場,企業粉飾財報、作假帳與賄賂更是家常便飯。同時,中國各地市場也到處充斥著假貨,假廣告、假傳票、假藥、假鈔、毒肉、毒米與毒酒。

這些現象使得民眾彼此不信任,當然也造成了國家的嚴重損失。根據國家工商局統計,企業界一年跳票金額約1,800億人民幣,契約詐欺導致的損失估計約55億人民幣。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詐欺與假貨的社會文化-只靠詐欺和假貨就能致富",《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13-14。

20世紀以來,讓中國人彼此更加心懷鬼胎的罪魁禍首,就是文化大革命。文革不僅讓中國人互不信任,更不相信社會,也不相信國家,人與人之間充滿憎恨。林彪就是最好例子。他負責編纂《毛語錄》,發起了毛澤東思想學習運動,是文化大革命最重要的推手,因此一躍成為毛澤東的親密戰友,憲法草案更明訂他為毛主席的唯一繼承人。但毛澤東卻出爾反爾,又懷疑林彪奪權而要打倒他,導致他在逃往國外途中墜機死亡。

按理說,文革的目的在於去除弊病、追求更好的文化,但整個過程只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文革只不過是中國人好爭權奪利、權謀詐術以及互不信任的「總發作」與「總爆發」。

當毛澤東一死,文革便立刻結束,四人幫被鬥垮而走資派復活,中國在短短一年之內產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善惡價值觀也完全顛倒過來。

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如此分析眼前的中國狀況:
.契約履行率實在太低。
.負債者動不動就大筆倒債。
.假貨與劣質品氾濫,有毒食品不絕於市。
.企業經營者道德淪喪,到處都是非法與不道德經營。
.付費新聞(企業花錢請報設刊登利於自己炒作股票的報導)橫行,假廣告充斥、不實財務報表以及試圖詐欺的股市分析氾濫等等。
.銀行累積的呆帳已經超過1兆人民幣。
.剽竊智慧財產權被視為理所當然。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詐欺與假貨的社會文化-在中國.騙人是天經地義的事",《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15-17。
阿九要承認中國的學歷與證照,但是於今日假貨充斥的中國,連中國政府皆無法可治。台灣能嗎?想到台灣學子的未來,真是冷汗如淋。

大學、碩士與博士畢業證書同樣有假貨,只要花80到100人民幣就可以輕鬆取得。不管是想變成某知名大學畢業生,或是四年的學習成績超群絕倫,都不成問題。當然,許多人也因為這些假畢業證書而被企業錄取或重用。

2000年4月9日的六個月期間,中國被檢舉使用假鈔的案件多達1萬62件、1萬3,866人,假鈔總金額達4億7,000萬元。據傳有些銀行甚至收到整捆鈔票都是假鈔,可見背後組織在主導假鈔製造與銷售。根據中國國務院經濟研究室近期的報告,中國生產的美鈔、人民幣與港幣假鈔總金額,預估達1,000億人民幣。其中,外幣假鈔流通率據說達4.5%(《爭鳴》,2004年2月號)。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詐欺與假貨的社會文化-所有產品都有假貨",《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20-21。

改革開放之後,雖然政府要求民眾要「先富起來」,不過最初只有太子黨與政府高官可以獲得財富。到了1990年代,民間開始出現爆發戶,多層次行銷企業看準時機進入中國。某種程度來說,只靠舌燦蓮花就可賺大錢的直銷業,受到無數中國民眾的青睞,擴散之快有如新興宗教,人人爭先恐後想投入這個行業。

話說回來,類似傳銷手法的「洗腦技術」,其實原是共產主義國家的特長。早在20世紀初的第三國際時代,蘇聯共產黨就已致力於開發這種技術。隨後,不只是成功推翻國民黨政權的中國共產黨用過,就連日本大正民主化時代也有人鼓吹這種技術。


所以,長期以來一直被「洗腦」的中國人,一接觸到傳銷這類催眠商法,口沫橫飛的告訴妳「可以成為富翁」、「你一定要成為富翁」,怎能不怦然心動而死命相隨?當然傳銷業者也是看準中國人這種個性特色,才更加相信傳銷業能在中國爆炸式的蓬勃發展。中國傳銷業者最喜歡強調一些難變真偽的案例,像是某前政府的高官因為使用按摩器而不再腰痛,或者某離婚且貧病交加的婦女加入行銷後人生整個改觀,隨意炮製的故事口耳相傳,很快就令如癡如醉的中國民眾成群加入。

不過就像法輪功沒有因「嚴打」而斬草除根,中國政府也無法阻止「經濟邪教」繼續活動與擴散。而面對政府壓制,傳銷業者表面上停止了活動,但據了解,在1999年春季之後,廣東、廣西、海南、山西各地的「經濟邪教」信徒仍持續大量增加,其結果就是數百萬人受騙上當,只有少部份人成為暴發戶。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詐欺與假貨的社會文化-取締假貨行動也是假的",《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24-26。

《誰為我們擔保:誠信危機在中國》(山東人民出版社)一書指出,想請槍手代考,必須先付對方「生活費」1,000元,考上後再追加1萬5,000至2萬元。這本書詳細的描寫了槍手代考的相關做法。首先,在報考資料乃至於准考證上面,要先貼上槍手的照片。考上後,連入學報到登記也是槍手前往辦理,以便完成各項手續。等完成一切合法程序後成為新鮮人,替身才退出,由本尊進入大學唸四年。待大學唸了四年即將畢業。把照片換過來仍是當初與槍手集團約定好的業務範圍,不過學生家長得另外支付200元,槍手公司才會把畢業證書改成委託人的相片。

當然,越有名的大學,「替身入學」的費用就越高。據說一般行情是,北京名校需花4萬元,專科只需6,000元。雖然索價不菲,但中國社會崇尚學歷而且就業困難,找槍手的學生與家長仍絡繹不絕。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詐欺與假貨的社會文化-作弊的槍手與假學歷氾濫",《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27。

剽竊他人著作與論文,捏造成自己作品來騙取研究費、詐得學位,在高官之間也非常普遍。只要付出數十到數百美元,這些高官就可以取得海外學位,也有人使用假學位成為中國三大大學的教授。同時各城市也同樣有非常暢通的管道,可以取得著名大學的學士、碩士、博士證書。

中國有個特殊問題是傳統儒教文化圈殘留的習慣,那就是民眾特別重視學位與學歷。機關、學校乃至於企業總是以學位作為錄取人才與升遷的最重要標準。要想進入好的公家機關、學校與企業任職,學士、碩士、博士等學位可說是基本條件。除此之外,中國還有「哲士」這種名堂。

曾受中國影響的韓國也非常重視學歷,據說全國有多達3萬名的博士,是世界上博士密度最高的國家。然而,韓國人自詡「博士最多」,其實是時代造成的錯誤,以及「兩班時代」(譯註:封建時期的韓國,中央政府長期由兩大集團、輪流掌握政策執行權,稱為「兩班」)遺緒。不過,擁有3萬名博士的韓國如今已經不是世界第一,過去不太發放博士學位的日本,近年來急起直追,單單2004年就量產了超過3萬名博士。

不過在改革開放之後,中國已濫發超過7萬名「博士」。據估計,到2005年可能超過10萬人。然而,這項數字和中國總人口相比還不算太多。

以台灣人為例,取得美國博士學位的人已經超過10萬。據說滯留海外的台灣人,每4人就有1人是博士,而且多半是理工方面的人才。
黃文雄著/蕭志強譯,2007,"詐欺與假貨的社會文化-學術與文化界也盛行造假",《中國人的本性》,前衛出版,pp.30-31。
 
(未完待續,撰於2008/9/1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眾信徒,不會去追究,要如何發大財,怎麼發,發在何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6-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是否創造韓國瑜;成為韓神、仙、佛?只要喊大發財,就成為財神;凡是名詞,皆再加上"發大財"三字真言;眾信徒,不會去追究,要如何發,怎麼發,發在何處?這是一種集權貢韓為神佛的奇幻現象,過去中 國的毛澤東雖是無神論者,亦稱神做佛,成為上帝,只要喊口號,就會得到人民如癡如醉的跟隨,有毛語錄(毛真經),人人得背誦;現在台灣有韓佛、韓仙、韓神,就以發大財為號;有不少數到韓家財神禮拜,雖 不知所然,有拜有保庇;此乃信仰自由也!!
韓佛所言,就是大道,真言,不必懷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73&Itemid=1

迷の音:高雄,重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G-TsAoib4&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gBTZlkCqBot4lr3UaOrXK0ywqbxMQBET-SJaQuesJYdhtk-YBfp6oXO8

聖山記事 20190604(這些數字,能/不能說?)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9-06-04

1989 年,一場繼1919年追隨「德先生」(民主,Democracy)與「賽先生」(科學,Science)的五四運動後最大型的學生運動,因一張在天安門廣場上「占占占人」照片,讓「六四清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抑或是西方媒體使用的「天安門大屠殺」(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震驚於世人眼前。

此影片是當時清場時紀錄的記者Arthur Kent所拍攝的影片,也是最為廣傳的一段影片。

這也許是自1947年之後,中國離享受普世價值距離最近的一場學運。學生代表與中國政府不知是否有簽下時下最流行的備忘錄(MOU),但可以確定的是,「六四」至今是仍是一個「被忘」錄。任何與這個數字相關的連結,都被完美的封存在平行時空當中(可參閱外媒如DW德國之聲所做的實驗),中國年輕一代,甚至對於「六四」一詞極度陌生,彷彿30年前無人因爭取自由民主而犧牲。

自「民主女神雕像」無情墜地的那一刻起,即是宣判中國無法如「柏林圍牆」倒下後的東德般脫離共產主義桎梏吧!而廣場上鮮血橫流、哀鴻遍野如人間煉獄般的慘狀,似乎恰巧諷刺的「驗證」近期言猶在耳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一句口號。

曾經,228在台灣也是一個禁忌的數字。相比被強迫遺忘的「六四」,228則是被「選擇性」的遺忘。也許是中國人身為劊子手的「刻意」,也許是台灣人對於歷史的毫不在意。至少,228比「六四」「幸運」,從禁忌的數字到真相逐漸解析、國家元首公開道歉與受害者家屬獲得補償與名譽恢復,往轉型正義路上持續邁進。或許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讓當時的李登輝政府接受學生的訴求,產生後續的民主化歷程,對於禁忌數字的解密,也扮演關鍵的推動力量吧! 2014年接續的「太陽花學運」更是避免台灣持續傾中的關鍵。

「六四」,這場人類歷史上難以抹去「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學運,遺憾的停留在1989。1990與2014在台灣的兩場學運,則持續讓台灣在守護民主自由的路上大步邁前。對「學運」的態度不同,正是極權中國與自由台灣今日命運的強力對比。

看看中國,想想台灣

你我不必為了捍衛權益而粉身碎骨,是何其有幸!
我們一起牽起雙手守護脆弱的民主,是何等光榮!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帕金森氏症】病因找到了!美最新研究:「腸道細菌」是關鍵!|每日健康Health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帕金森氏症」是台灣老年人三大疾病中的一種,主要是慢性中樞神經系統退化而影響到運動神經系統的疾病。而以往大家多半認為帕金森氏症與腦部病變有關,但近期美國醫學研究有了重大的突破,發現到此疾病的源頭,竟然在於「腸胃」而非「腦部」

美最新研究:帕金森氏症病因位於「腸胃」
根據美國網站【Daily Health Post】指出,來自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從動物實驗中找到了造成巴金森氏症的真正元兇—「腸道裡的菌群」。

實驗過程中,其中一組為被植入「完整腸道菌群」的實驗鼠,而另一組為「無菌」的實驗鼠。

實驗結果顯示,兩組實驗鼠雖皆能大量表現α-突觸核蛋白(alpha-synuclein),但無菌實驗鼠中的腦細胞並未出現「蛋白質的堆積」,反觀被植入「完整腸道菌群」的實驗鼠,蛋白質已大量堆積在腦部區域,而「α-突觸核蛋白」於腦細胞中的堆積,與帕金森氏症的發展有明顯關聯
另外,「無菌」實驗鼠不但沒有出現巴金森氏症的症狀,反而在跑步等運動體力測試中都有更好的表現。

而研究員也將帕金森氏症患者的糞便植入到「無菌」實驗鼠中使其獲得腸道菌群,結果這些實驗鼠也都接連出現帕金森氏症的症狀。

根據【Daily Health Post】指出,從以上實驗結果來看,未來在治療帕金森氏症患者時,不必從腦部下手,而是改變其腸道內的菌叢生態,將有機會在治療帕金森氏症上有更重大的突破。

原文出自 Daily Health Post
封面照片來源 Genetics Home Reference -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 Stanford Medicine 

 

孙子把85岁的爷爷接到厦门,拍了一组照片,结果帅遍全国!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usUtwZOWXQuBrYUO6tAc0g?fbclid=IwAR0t6GzyedipqjMuRVYCd1zCj4T8XHHrXciUxj1d6M0N2ShqObGrK9iE3cM

港人沉痛留言致小英「兩件事」籲台人


這樣的蔡總統,你還挺得下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欣晉   
2019-06-08
我們不是蔡的敵人,前兩次選總統我們全力支持她,我們愛小英,但是更愛「台灣」,」,因此我們都希望總統候選人能夠強棒出擊,下次大選是台灣生死存亡的保衞戰,我們絕對輸不起也絕對不能輸。圖/總統府(資料照)
我們不是蔡的敵人,前兩次選總統我們全力支持她,我們愛小英,但是更愛「台灣」,」,因此我們都希望總統候選人能夠強棒出擊,下次大選是台灣生死存亡的保衞戰,我們絕對輸不起也絕對不能輸。圖/總統府(資料照)
等了近七十年,好不容易本土政權的民進黨終於完全執政,甚至還擁有近2/3的立法院,但在蔡總統執政的三年裡,她權力一把抓,她什麼都管,卻搞得選舉大慘敗甚至崩盤 (這次如此慘敗的原因,已經有很多的文章論述過,敬請大家查閲),但她什麼都沒有錯,錯在人民趕不上她,不然就把錯「推頼」又「耍賴」。
我們在來看看蔡執政與決策的作風與性格,真的會令人不安與焦慮!從她的執政及言行,她根本不適任當領導人,還要再幹四年嗎?拜託請您饒了台灣吧!
以她擔任黨主席及總統期間,舉出重要例子,我們可以清楚看出她執政與決策的作風與性格:
(1) 口是心非:
她任黨主席時,早於2009年5月18日她已經向「要求特赦阿扁」示威群眾喊話:「我們中央黨部會負起責任,來處理阿扁總統司法的權利」,爾後,又有全國半數以上的縣市議會通過了「特赦阿扁」提案;並在2017年民進黨全代會,共有約85%黨員連署要求「特赦阿扁」案,結果被她用尿盾的方式,狠狠地將這麼大的共識給搓掉了。
況且她在總統就職演說時,博得最大最久掌聲的司法改革,如今也一事無成?更甭談其他如金融、教育的改革,更是不了了之!她真是表𥚃不一,口是心非啊!
(2) 怕衝突,有衝突就畏縮:
我所認識任職公教人員的親戚及朋友們,因年金減幅過大,他們對於年金改革都大大反彈,結果不少人在大選時用選票教訓了民進黨,因為軍人不減反增,就是有八百壯士的示威衝突,結果讓她畏縮了,這個分配的不公平,也是上次大選慘敗的原因之一!他們現在餘憤未休,揚言下次大選繼續修理蔡(如果她再出來的話) ,他們求的是要公平些!
我們再來看看:中國時時不斷文攻武嚇台灣,而在這二、三年來更是粗暴地阻止台灣參與WHO,進而在今年元旦明告台灣同胞: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她雖然挺身而出予以強烈譴責:「我們絕不接受九二共識」,還博得「辣台妹」之美名,但遺憾的是她除了口頭譴責之後,沒有任何實質的動作予以反擊,如此的畏縮,而給予中國繼續文攻武嚇威脅的機會!所以,她不該「維持現狀、消極被動」,而要 「突破現狀、積極主動」,加入以美、日、澳為首的印太新戰略的自由民主盟邦,共同制止中國的軍事野心!並確保台灣的安全、民主、進步與未來。
(3) 欠缺民主歷練與涵養
她曾説:「威權時代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或許她是在溫室裡舒適環境長大的花朵,不知那受到狂風暴雨摧殘的苦痛,這也難怪她無法感受到,在二二八及白色恐怖下被殺害者,及追求台灣「自由民主獨立」而奮鬥而犧牲的那種偉大的情操與精神,她更無法體驗他們為什麼沒有選擇服從?她更加不清楚他們也沒得選擇,所以她只能膚淺的認為他們為什麼跟自己的生命過意不去,而白白犧牲了他們自己偉大的生命呢?
如同上述的「赦扁案」,竟然將近九成黨員連署的共識案硬生生地給搓掉了。在在顯示出她真的是欠缺民主的歷練與涵養!
(4) 流於口號形式,缺乏實質的行動力:
如最近台灣共有約七十家的媒體人,浩浩蕩蕩地參加了今年5月10日在北京召開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峰會」,這些台灣媒體界的高層或資深媒體人,他們個個正襟危坐聆聽中國政協委員會主席汪洋的訓話:他要媒體界朋友共同努力來實現「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而蔡總統也是口頭強烈譴責,但她卻說媒體主管赴北京朝拜,證明「中共介人台灣媒體」,她會把此事交給國安單位,天啊!我們真是搖頭嘆息,她已經執政三年了,才恍然大悟「中國」已經介入了「台灣媒體」,就如同上述對習大大的九二共識談話的回應,只是口硬而不實,然後呢?卻沒有宣示任何實質的遏止及防範行動,她真是只會流於形式口號,到現在為止,也沒有實質質的行動。
(5) 還會一直說謊:
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最近毅然決然辭掉了大使職務,因為她已經無法無顔在國際上再替台灣的人權民主辯護,由於蔡政府始終拒絕給予達頼喇嘛及熱比亞的簽證,而「政經關不了」已經証實了:世界維吾爾主席去函給貴節目,有關他們來台訪問,多次透過謝志偉大使,但外交部始終拒絕簽証入境,記者也訪問了蔡,就如同以前問她有關:為什麼譲「利益勾結且違法在先」的管中閩接任台大校長之事,她也一副裝無辜無奈狀,並推給了外交部或教育部,她似乎什麼都不知情?她都沒有錯又推給下屬的錯啊!她真是善於説謊甚至想一騙再騙喔!
(6) 忽視國安,亡國的危機?
在此,我們必須再重申台灣國安問題的嚴重性與危機:台灣除了經濟及國家正常化的重要問題要做外,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國安,因為中資已經從馬主政的八年到蔡執政的三年,十多年來已經深入滲透甚至收買各界如媒體、學術(生)、基層、影藝、軍人甚至政府官員,因此「木馬屠城(台)計」已經在台灣上演了,敵人已經在台灣內部各階層,加上中國國民黨的𥚃應外合,如果再這樣繼續「維持現狀」下去,必將危及台灣的主權!甚至走向亡國之路,因此,最重要的是應該做好內部的國安及心防,配合著堅強的國防力量才能相輔相成!否則國共鬥爭的歷史慘劇可能會在台灣重演,因為當時國民黨擁有美國先進強大的軍事武器及其經濟支援,結果在不到幾年,被共產黨打得兵敗如山倒,丟掉了整個中國的大片江山,而狼狽竄逃至台灣,就是因為國民黨內部及高層已經全面被共產黨滲透,台灣現在的景象,不就類似如此嗎? 蔡總統、辣台妹,您清楚嗎?寫到這裡,心裡真有戚戚焉!
依蔡的性格,她什麼都沒有錯,她連一句「如果她初選輸了,她會支持賴,團結一致,以保台抗中」都說不出來,她將會非達目的絕不罷休,況且位尊總統,掌控行政權、立法權及黨中央,而媒體民視、三立已經臣服於她的壓力下,也掌控了本應維持中立的民進黨民代、官員們,英派舉全黨及全政府加上媒體之力,用各種違反民主法治精神的手段,打壓抹黑一向堅忍毅力、並循正規途徑參與初選,而全心全力在奮鬥,但在這種「小蝦米」的賴對抗「大鯨魚」的蔡,如此懸殊的競選,賴要如何來呼吸那小小的一口氣而不致於窒息呢?公平正義究竟何在呢?我們只有深深祈求台灣人民給予賴前院長一個公道一個機會!
期中大選慘敗,尚未有總統勝選的紀錄
人民在上次已經對蔡投下了「不信任」票、甚至慘敗崩盤還創下了得票率最低紀錄、蔡民調低而且她是所有候選人吊車尾的啊!
況且在台灣的過去選舉紀錄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如果在地方選舉慘敗,結果在總統立委的大選都是輸的!更何況上次在中南部綠營票倉也輸的慘丂丂,即使最近有下放權力給「衝衝衝」的蘇貞昌院長,而民調有些回升,但除非來了一個「大大的翻轉」或「天大的奇蹟」,否則,請問:如何來彌補北部藍營大票倉的那麼大的損失呢?所以蔡要贏的機率非常小甚至趨近於零呢?
我們不是蔡的敵人,我們在她前兩次選總統都是全力支持她,我們愛小英,但是我們更愛「台灣」,我們是「愛台」派,所以我們要「保台」,因此我們都希望總統候選人能夠強棒出擊,也能帶動立委的勝選,因為下一次的大選是台灣生死存亡的保衞及關鍵戰,因此這一次,我們絕對輸不起也絕對不能輸!
你挺得下「蔡」嗎?
我們已經投了她前兩次選總統,被她騙了二次,被騙一次是儍瓜,被騙第二次是頑固,從上述她執政的作風與性格,我們真心盼望她饒了「台灣」吧!我們不想再讓她騙第三次,因為我們不想當白癡耶!
為了「抗中保台」,挺有能力、決策力、行動力的「賴」
我們非常欣慰賴前院長毅然決然挺身而出並勇於承擔,以他過去在立法委員及台南市長的優越表現,他堅持原則理念,並具有親和力、能力與決齗力,我們深信他將秉著民進黨創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理念,及堅持「自由、人權、民主、獨立」價值,以行動帶來希望,力挽狂瀾,重振台灣經濟、國防、國安、外交及多元文化,以回應人民的期待與需求,團結並強大台灣,確保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主權獨立」,以免於被獨裁專制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46&Itemid=71

誰破壞團結?誰分裂綠營?誰破壞團結?誰分裂綠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筱峰   
2019-06-09
早在蔡總統上任的一年、兩年、三年之後,綠營內部就不斷分裂了。圖/總統府(資料照)
早在蔡總統上任的一年、兩年、三年之後,綠營內部就不斷分裂了。圖/總統府(資料照)
自從賴清德登記參加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就聽到許多支持蔡英文的人拋出「破壞團結」、「分裂綠營」的帽子,其實這完全將因果倒置。
民進黨(或說整體綠營)有沒有分裂?有,但不是在賴清德參選之後,而是早在蔡總統上任的一年、兩年、三年之後,綠營內部就不斷分裂了。
當小英任用認同「一中」的國民黨人出長外交、任用反台獨的藍營的人出長國防、任用威權時代的「深藍政治打手」要改革司法、任用吹捧馬英九的鄉愿要來轉型正義…,綠營就開始分裂了!
當小英將兆豐案罪犯封存,放棄除弊機會、慶富案也高舉輕放、助婦聯會脫產成功…,綠營又分裂了!
當小英打壓東奧正名運動、禁止制憲正名公投、授意衛福部長參加WHA時使用Chinese Taipei,不要說出Taiwan之名,….,綠營更分裂了!
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史無前例的慘敗後,小英接著卻媚柯、放管(尤以「放管」一事,氣得賀德芬教授喊出罷免蔡總統),讓許多綠營民眾更加瞋目咋舌,綠營更加分裂了!
在此情況下,才有賴清德以救亡圖存之心,登記參加黨內初選。賴的出馬,讓綠營中早被裂解而失望的一方,燃起希望。怎麼把賴清德及其支持者,罵成分裂民進黨,破壞團結?這是因果倒置!
至於「破壞團結」之說,更是搞不清楚語意概念。『團結』是對國、共的藍營與敵營而說的,黨內的初選只要公平競爭,誰勝出之後,才團結一致對外。
以美國選舉來看,黨內同志挑戰現任總統的例子也不少,例如一九六八年民主黨的詹森、一九七六年共和黨的福特、一九八〇年民主黨的卡特,都是在尋求連任時受到黨內同志的挑戰而落敗,一點也沒有破壞團結的問題。
民進黨如何團結?除了要恢復民進黨的初衷,喚回民進黨的黨魂之外,在初選進行的此刻,就要像賴清德的宣示:「我如果輸了,我就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我們也等著蔡英文說出這樣的話,這才是團結。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49&Itemid=71

【影音】「陳永興評時政」2020台灣的命運「《關鍵這一局》人民要共同承擔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文/陳俊廷   
2019-06-08
民進黨統選唯一一場政見會在華視轉播同時(左上),中天正在造韓神(右下)。當前民進黨主政縣市只剩少數,國民黨群雄並起要爭取總統,均因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在去年1124大敗,蔡當前所依賴重用的洪耀福、陳明文、林錫耀與黃承國宣布請辭下台的那一幕,讓人憂慮2020的場景會再上演(左下):「陳永興評時政」總統大選當然支持綠營維繫本土政權,黨內初選請全力支持最有能力守護台灣的賴清德(右上)。(圖/陳俊廷 林崑峯合成)
民進黨統選唯一一場政見會在華視轉播同時(左上),中天正在造韓神(右下)。當前民進黨主政縣市只剩少數,國民黨群雄並起要爭取總統,均因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在去年1124大敗,蔡當前所依賴重用的洪耀福、陳明文、林錫耀與黃承國宣布請辭下台的那一幕,讓人憂慮2020的場景會再上演(左下):「陳永興評時政」總統大選當然支持綠營維繫本土政權,黨內初選請全力支持最有能力守護台灣的賴清德(右上)。(圖/陳俊廷 林崑峯合成)
韓國瑜展開總統大選的起手式,先後在台北與花蓮大造勢,中天鋪天蓋地的鼓動韓粉為其造神,國民黨不論最後誰出線,這一台放送敵國「一國兩制」迎中要併吞台灣,大抵已是台灣共識。
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一場政見會在華視轉播同時,中天正在造韓神。陳永興指台灣已經解除戒嚴,遠離那個黑暗年代,而人民若無心防「保台抗中」那台灣很快就淪為香港化、變成下一個西藏。
蔡英文主政三年,單就中資滲透台灣媒體嚴重到無法想像,一如蔡衍明帶領台灣媒體70家前進中國「聽訓」要回台宣傳一「國兩制」與宣傳美國無力保護台灣的投降主義,未料,至今未見蔡採取有力辦法阻止。當前台灣面臨紅色併吞危機,蔡執政三年至今,中天等紅色媒體亂台都無法處裡,且相較馬英九時期越來越猖獗!蔡政府難道無視國安放任敵國統戰長驅直入台灣。
陳永興舉賴清德是當前唯一敢在赴中上海訪問時強調台灣主權獨立的政治人物,賴在中國演講或與國台辦官員晤談。賴敢說他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認為台灣主權獨立,堅持其台獨信念,但也不挑釁中國。陳永興肯定賴清德敢在不見容講台灣主權獨立的中國講這一席話已是當前台灣政治人物的第一人,也應知賴相較蔡,賴較能維護台灣主權,他相信賴未來若能擔任台灣統一定能防止如中國當前滲透台灣的危害,並能提出有效辦法維護台灣主權。
當前民進黨主政縣市只剩少數,國民黨群雄並起要爭取總統,均因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在去年1124大敗,民進黨中執會強行通過完全淪為為蔡英文量身打造的民調,惟蔡當前所依賴重用的洪耀福、陳明文、林錫耀與黃承國宣布請辭下台的那一幕,讓人憂慮2020的場景會再上演? 這也是關心台灣前途的各界憂心之所在。
陳永興指明年台灣總統大選變成抗中的關鍵戰他認為賴清德較有能力阻止中國繼續滲透台灣。賴參選就是希望民進黨贏,所以希望代表民進黨延續本土政權,萬一藍營大選獲勝,當前甚至習近平都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國民黨竟還承認九二共識,若國民黨勝選,台灣將很快變成下一個香港與西藏。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6/10將展開,採家用電話與手機民調,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常不公平的初選,陳永興指,眾所皆知民調方式不合理也不理想。蔡英文陣營這次強要加入手機民調,學界已說過目前手機民調有很多盲點,甚至小學生外勞…都有手機甚至一人多機,另手機也無法如家用電話反映地區性與地域分布。
陳永興指見諸小英之友會在全台動員收集支持者手機門號,連國營事業工會都在動員,蔡英文橫柴入灶,強加修改初選辦法,納入50%手機民調,而所有手機民調的疑問與盲點,甚至見諸彭文正舉出「一定作弊」的所在.,但蔡還是不顧社會與論強要納入。賴清德別無其他選擇,委曲求全,若退出,事實上也對民進黨是傷害。

陳永興為賴抱屈,賴清德依照民進黨3月公布的初選辦法登記,未料英辯解原已公布的這辦法是為蔡設計,既然賴要參選,就要改辦法,蔡拖延時程、改變遊戲規則,吳澧培指蔡博歹筊,連外媒都如此認知,人民對民進黨信任度下將,連帶大選包含立委席次都將受影響。
蔡英文是現任總統,民進黨公職與當前中執會完全靠向蔡,這是可想而知但2020台灣的命運,人民要共同承擔,陳永興呼籲人民請用理性思考選出最強候選人,他強調,總統大選當然支持綠營維繫本土政權,黨內初選請全力支持最有能力守護台灣的賴清德。
※更多內容請收聽6/9微微笑廣播網上午11點

※圖說: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在華視轉播同時(左上),中天正在造韓神(右下)。民進黨在去年1124大敗,蔡與其重用的洪耀福、陳明文、林錫耀與黃承國宣布請辭下台的那一幕(左下): 民進黨總統今初選電視辯論,針對自由時報提問,蔡英文仍未正面說明,若輸了初選將支持賴清徳,網路一片撻伐蔡不僅沒有風度且諷蔡初選博歹筊。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45&Itemid=76

【影音】陳水扁:蔡英文初選若輸 誰能保證會有什麼變數?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6-09
陳水扁前總統質疑,民進黨中執會三修初選辧法,誰能保證現任總統一旦輸掉初選會有什麼變數?圖/林冠妙(資料照)
陳水扁前總統質疑,民進黨中執會三修初選辧法,誰能保證現任總統一旦輸掉初選會有什麼變數?圖/林冠妙(資料照)
民進黨8日舉行唯一一場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10日至14日進行電話民調,前總統陳水扁晚間表示,黨主席卓榮泰一再宣示,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不改變初選規則,但卻三度修改初選辦法通過,全代會是否會祭出霸王條款,直接徵召蔡英文?「誰能保證現任總統一旦輸掉初選會有什麼變數?」
陳水扁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談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他表示,2020年英德之爭舉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不是第一次,1995年彭明敏、許信良、林義雄、尤清四人之爭巡迴各縣市辦50場政見會;2007年呂秀蓮、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四人之爭辦三場電視辯論會;2011年蔡英文、蘇貞昌、許信良三人之爭辦4場電視轉播政見發表會。
陳水扁指出,台灣的民主選舉辯論好壞無關輸贏,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陳其邁比韓國瑜強多了,當選的卻是韓國瑜。
他引用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6月4日說法,民調很清楚就是會有誤差,一旦賴清德贏蔡英文誤差1%,民進黨要怎麼辦?即使賴贏5、6%,也可以說是在誤差範圍內,趙少康不認為民進黨會這樣就提名賴清德,讓蔡英文提前跛腳,資源也沒有辦法用,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有可能在全代會祭出霸王條款,直接徵召蔡英文。
陳水扁提及,2011年4月民進黨總統初選全民調,蔡英文險勝蘇貞昌1.35%,沒有人說在誤差範圍,要求送交全代會處理。
陳水扁說,卓榮泰四月初表示「霸王條款」不是霸道條款,「我主持的黨中央,我主持的全代會,不可能通過所謂霸王條款」,但卓榮泰一再宣示不改變初選遊戲規則,卻在5月29日中執會第三次修改初選辦法給通過了,有誰能保證現任總統一旦輸掉初選會有什麼變數!?

陳水扁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說,「鳳凰花開,驪歌初唱。既是畢業也是始業。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是團結的開始,還是分裂的結束?!」。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影片:陳水扁前總統談民進黨總統初選6月8日電視政見發表(二之一)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48&Itemid=76

賴遺憾未回答若輸初選會支持他 蔡:不是講得很清楚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6-08
民進黨今(8)日舉行唯一的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圖/dppsng Youtube
民進黨今(8)日舉行唯一的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圖/dppsng Youtube
民進黨今(8)日舉行唯一的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表示,蔡英文總統仍然沒有回答,如果輸了是否會支持他,他覺得有點遺憾,但蔡英文說,「我說過我是黨員,一個黨員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這不是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天在華視舉行,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若初選失敗,還會繼續團結勝選嗎?要如何帶領支持者接受初選結果?
賴清德重申,若輸了,一定接受初選結果,也希望總統可以說明,若他勝選,總統是不是應該要支持(我)?但蔡英文沒有明確回應,只說「重點不在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重點在於這個人能不能體現民進黨執政價值,能不能為台灣帶來根本性的改變,能帶領台灣進行脫胎換骨的工程」。
賴清德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他誠實的回答了鄒景雯的提問,但還是有點遺憾,蔡總統沒有針對問題回應,她沒說輸了初選會支持他,蔡自己提出「一加一大於二」, 中間還有個「加」, 初選結束,就是大選的開始,今天蔡沒有回答,如果初選輸了是否會支持他,等於放掉那個「加」,換句話說,蔡在選舉中強調要團結,但沒有做到團結基本的要求。
賴清德說,蔡英文強調一加一大於二,到底誰是第一個一?蔡主張是她,但他認為是他,因為他才能對民進黨及立委選情有加乘效果。
有媒體詢問,蔡英文表示,房子已經蓋到一半了,賴清德想做的事,蔡英文已經在做,賴清德則笑稱「這句話聽起來,我已經當選總統了」,賴清德說,「賴清德的未來式,就是蔡英文的現在進行式」,蔡是現任總統,等於蔡總統無意中點出了未來事實。
此外,針對初選若輸了,是否會支持賴清德?蔡英文在會後記者會回應,「一直被問支持的問題,其實我已經回答了,而且我是從根本性來回答這個問題,這一題我已經答過,我說過我是黨員,一個黨員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這不是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蔡英文說,打2020大選,不是一個人支持另外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黨跟他的支持者、還有社會大眾怎麼樣做最有效的整合,這才是重點。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47&Itemid=76

2019.06.09|破解亡國感 靠知識|亡國感來自於我們被設定的認知空間魔障裡|看清楚歷史潮流,才能除魔|童溫層(完整版)

2019.06.09|破解亡國感 靠知識|亡國感來自於我們被設定的認知空間魔障裡|看清楚歷史潮流,才能除魔|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CSOHenCy0&featur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