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賴遺憾未回答若輸初選會支持他 蔡:不是講得很清楚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6-08
民進黨今(8)日舉行唯一的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圖/dppsng Youtube
民進黨今(8)日舉行唯一的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圖/dppsng Youtube
民進黨今(8)日舉行唯一的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表示,蔡英文總統仍然沒有回答,如果輸了是否會支持他,他覺得有點遺憾,但蔡英文說,「我說過我是黨員,一個黨員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這不是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天在華視舉行,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若初選失敗,還會繼續團結勝選嗎?要如何帶領支持者接受初選結果?
賴清德重申,若輸了,一定接受初選結果,也希望總統可以說明,若他勝選,總統是不是應該要支持(我)?但蔡英文沒有明確回應,只說「重點不在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重點在於這個人能不能體現民進黨執政價值,能不能為台灣帶來根本性的改變,能帶領台灣進行脫胎換骨的工程」。
賴清德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他誠實的回答了鄒景雯的提問,但還是有點遺憾,蔡總統沒有針對問題回應,她沒說輸了初選會支持他,蔡自己提出「一加一大於二」, 中間還有個「加」, 初選結束,就是大選的開始,今天蔡沒有回答,如果初選輸了是否會支持他,等於放掉那個「加」,換句話說,蔡在選舉中強調要團結,但沒有做到團結基本的要求。
賴清德說,蔡英文強調一加一大於二,到底誰是第一個一?蔡主張是她,但他認為是他,因為他才能對民進黨及立委選情有加乘效果。
有媒體詢問,蔡英文表示,房子已經蓋到一半了,賴清德想做的事,蔡英文已經在做,賴清德則笑稱「這句話聽起來,我已經當選總統了」,賴清德說,「賴清德的未來式,就是蔡英文的現在進行式」,蔡是現任總統,等於蔡總統無意中點出了未來事實。
此外,針對初選若輸了,是否會支持賴清德?蔡英文在會後記者會回應,「一直被問支持的問題,其實我已經回答了,而且我是從根本性來回答這個問題,這一題我已經答過,我說過我是黨員,一個黨員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這不是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蔡英文說,打2020大選,不是一個人支持另外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黨跟他的支持者、還有社會大眾怎麼樣做最有效的整合,這才是重點。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4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