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心靈舒果 陳玉珠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user/julica138/videos

國家應訂815為終戰紀念日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婉真   
2016-08-15
國家應訂815為終戰紀念日
位於高雄旗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內的「台灣歷代戰歿將士英靈紀念碑」。圖/陳婉真
幾年前網路流傳一則有關荷蘭國情的文章,圖文並茂。結論說:真遺憾,如果當初鄭成功沒有趕走荷蘭人,今天的台灣就是美麗宜居的荷蘭。
現在八、九十歲的耆老,經常掛在口中的是,日本時代如何如何好,若不是日本戰敗離開,我們現在過的是和日本一樣的生活水平。
台灣人本來就沒什麼國家觀念,又經過甲午戰爭,被當作棄土送給日本,多數人對於建立自己的國家,非常沒有自信。或許是這個緣故,加上國共內戰收留了大量難民,以及國民黨的刻意洗腦,許多台灣人對於自己的歷史,幾乎是一片空白。
否則,對於815這個日子不會這麼冷漠。這個日子不該是跟著中國人罵日本首相祭拜靖國神社,更不是幸災樂禍罵日本鬼子戰敗。它是改變台灣近代71年歷史的一天,是讓台灣至今成為國際孤兒的關鍵一天,當然該列為國家重要紀念日。
然而舉國上下靜悄悄,只有台北的台灣教授協會,以及高雄的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同時在14日各有一場活動。
台教會是以記者會形式,邀請學者專家共同呼籲政府建立台灣和平公園與台灣慰靈碑,為所有於二戰期間受難以及殉難的台灣人立碑,並在每年的815終戰日舉行紀念儀式。
台教會說,2015年是世界第二次大戰結束70周年,世界各國都舉行紀念活動,主要基調是和平與和解,唯獨中國是耀武揚威的閱兵;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也是大力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從研討會到史料展無不是要證明「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的關聯。
這些官方移植的歷史記憶與觀點,並非台灣人的歷史記憶與觀點。事實上台灣作為日本帝國的一部分,戰時被徵兵,遭受盟軍轟炸;戰後被國民黨軍事佔領,迎來慘痛的「劫收」,台灣人的戰爭記憶和中國人是不一樣的。在中國國民黨長期戒嚴統治下,台灣失去主體性,台灣人的犧牲與苦難更長期被忽略,甚至被遺忘。
去年全世界擴大舉行終戰70周年活動,台灣卻在官方與民間不同調(一邊是花大錢到處宣揚「對日抗戰」,一邊是強調終戰與迎回戰爭英靈,民間呼聲顯然比較微弱)的情形下度過了。
想不到,今年民進黨全面執政的第一年,對這個影響台灣近代史既深且鉅的一天,也即將靜悄悄的度過。更別說,蔡英文就職演說時讓多少國人感動的「轉型正義」,至今毫無動靜。
高雄市的台籍老兵文化協會,是目前國內唯一紀念二戰老兵的人民團體。他們接受市府委託經營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是唯一官方設立的紀念園區,那也是老兵許昭榮犧牲自己的生命換來的。
協會以「追思戰爭苦難,重建自己歷史」為今年的活動主題,並發表〈814紀念終戰71周年活動宣言〉,提到: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二戰正式落幕,也終結日本在台實質統治。據日本官方統計,台灣於日治晚期共有20萬餘人投入二戰,3萬餘人戰歿;並有173人被列為戰犯,其中26人遭處死刑,約2萬8千人入祀靖國神社。在戰爭中,遭受美軍轟炸而死的台灣人民不計其數。
台灣人面對戰爭的歷史不曾停止,二戰後約1萬5千名台灣青年被哄騙加入國府軍,遠赴中國參與國共內戰,1萬多名戰死中國,3千多名被俘成為解放軍,部分甚至參與韓戰,埋骨異地,流落他鄉。這些台灣人民捲入戰爭無情烽火的事實,在台灣的歷史教育中,長期被漠視。台灣人更陷入『戰勝』與『戰敗』的荒謬辯證中。
在紀念終戰的此刻,我們要強調:『戰爭』沒有贏家,無論戰勝或戰敗,人民都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們渴望台灣永世和平,但也唯有透過對戰爭歷史的清楚認識,才能明瞭『戰爭』對土地以及人民所造成的苦難。二次大戰已經結束71年,台灣對於戰爭歷史一直缺乏系統性的整理與建構,許多台灣人日本兵、台灣人國軍、台灣人解放軍的歷史,皆未使國人真實認識,這是面對戰爭歷史最大的缺憾。
我們反思二戰的台灣歷史,期待台灣永世和平,殷盼新政府可以落實轉型正義,全面調查、收集台灣人從軍的歷史故事,並早日設立國家級的對於戰爭歷史反省的紀念園區及紀念碑。」

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碑文,道盡台灣兵的無奈。該碑原請時任總統的陳水扁落款,遭拒。圖/陳婉真。

台灣人不重視的紀念園區,老美很重視。協會每年舉辦春秋兩祭,美國在台協會都會派人與會。因為當年眾多戰俘中,有350名美國人遇害。圖/陳婉真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71&Itemid=71

美國真的是對中國忍無可忍了嗎?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6-08-15
美國目前有10艘航空母艦,如果新一代福特級航空母艦測試一切都順利的話,即將在2016年底之前,就可以開始服戰備勤務,它的第一個處女航目的地就是日本橫須賀港口,南海也是它巡弋的地區之一,這樣算起來一共有11艘航空母艦,扣掉有一艘航母現正進行年度換核燃料大修之外,現在可以出航的航空母艦共有9艘之多,美國東西兩岸各部署一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在中東地區也佈署一艘航空母艦戰鬥群,還有日本是永久固定佈署一艘航母,除了這4艘航母是固定之外,剩下5艘航空母艦都可以隨機來佈署,美國國防部計劃在2020年之前,要把百分之60的海實力佈署到亞洲區域,但是我們在以前就清楚表示過,應該有近百分之80的美國海軍實力,一定會佈署在亞洲區域,而且時間也將會提前來部署完畢。
不過這一點也被我們給說中了,因為2015年中國加快腳步來進行,填海造地的工程之外,更加快進行佈建雷達防空飛彈系統及進駐戰鬥機隊和海軍艦艇群,所以相對的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也向國防部五角大厦來要求提早進駐更多的海軍及空軍的人員及軍事裝備。美中兩國現正在亞洲進行軍事競賽式的進攻和防禦模式的佈署,看起來隨時都會有一觸擊發的感覺,不過球現在是在習近平的手裡,今天習近平還有兩個選項,一從南海撤兵毀地並恢復原狀,從此不會在南海填海造地,二是準備和美軍決一死戰。同樣美國也有兩個選項,一是承認整個南海都是屬於中國的,並把所有的美軍撤出亞洲區域,從此不再進入亞洲,二是準備和中國解放軍決一死戰。
美軍會怕中國解放軍嗎?在71年前的二戰中,美軍挾著90艘航空母艦和5百多艘潛水艇的强大打擊的軍事力量,狠狠的擊敗只擁有19艘日本海軍航空母艦及170多艘潛水艇,今天的中國海空軍的實力,比今日的日本海空軍還强大嗎?如果都没有的話,那又如何來面對美日澳印四國聯手的軍事實力呢,中國也不要只會耍嘴皮子,除非它自認為它本身的實力已經遠遠的把美日抛在其後,否則中國只不過是一隻會叫不會咬人的狗罷了!其實中國並不可怕,以目前中國解放軍的實力,如果拿來對付中國近15億人民,還綽綽有餘,但是如果要拿解放軍和美軍來開戰的話,雙方軍事科技實力的差距有45年之久。
美國新一代福特級航空母艦的第二艘甘迺迪號及第三艘企業號,會在往後的11年之内,相繼的成軍,日後這三艘航空母艦將會擺放在亞洲區域,而且服戰備勤務的時間可以長達52年,而不需要再返回美國來進行長達3年換核燃料的大修工程,5年之後,美國航空母艦的數目將會達到12艘之多。如果亞洲有事的話,目前美國還能調動7艘航空母艦戰鬥群進入亞洲區域,另外還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的8艘4萬6千噸級的兩棲登陸艦,我們都叫它為中型的航空母艦,至少也會有6艘佈署在日本和菲律賓,還有星加坡及澳洲等地,再加上日本4艘準輕型航空母艦,還有泰國的一艘航空母艦,光光美國這一邊加起來,就有17艘的航空母艦,到時候還會有北約組織的海軍艦隊群的加入,這時候的南海將會變得非常的熱閙,但是不曉得習近平有没有這本事來玩這麼大的戰爭遊戲?(188)(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aiwanYes - 鯨魚網&長青論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73&Itemid=71
 

防中進逼釣魚台 日研發新型飛彈

2016-08-15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公務船和漁船不斷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出沒,日本防衛省決定開發射程三百公里的新型地對艦飛彈,配屬在釣魚台附近的宮古島等先島諸島(琉球群島西南部宮古群島、八重山群島和釣魚台群島的總稱)的主要島嶼,以因應中國將其行為常態化的企圖。新型飛彈的開發將在明年開始編列預算,預定二○二三年實戰部署。防衛省也將研發高性能水陸兩棲戰車,做為離島奪還作戰之用。
  • 日本陸上自衛隊現役的一二式地對艦飛彈,每輛發射車僅需兩人操作,可擊沉大型船艦,是防衛海岸、離島和反登陸作戰的利器。 (取自網路)
    日本陸上自衛隊現役的一二式地對艦飛彈,每輛發射車僅需兩人操作,可擊沉大型船艦,是防衛海岸、離島和反登陸作戰的利器。 (取自網路)

地對艦飛彈將部署宮古島等諸島

「讀賣新聞」十四日報導,射程三百公里新型飛彈的開發,是針對中國目前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挑釁,必須積極強化長程攻擊與嚇阻能力。此一新型飛彈是易於輸送或移動的車載型飛彈,並搭配全球衛星定位(GPS)系統;當他國船艦侵入釣魚台海域時,可從附近島嶼展開攻擊。
釣魚台周邊主要島嶼包括石垣島、宮古島和與那國島,距離釣魚台分別為約一百五十到一百七十公里,而陸上自衛隊現役地對艦飛彈「一二式地對艦誘導彈(飛彈)」的射程只有一百多公里,恐不足以防衛釣魚台。
為防衛釣魚台,日本也計畫撥款五十億日圓,開發新型的高速水陸兩棲戰車,以取代目前使用的美製AAV7兩棲突擊車。「產經新聞」報導,新型兩棲戰車的特徵,是從海上登陸時可跨越珊瑚礁,引擎將小型化,速度也將大幅提升。防衛省將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約五十億日圓的經費,委託三菱重工業公司研發,並爭取和美國共同研發,預定二○一九年完成初期研究。
根據目前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防衛省到二○一八年將向美國採購五十二輛AAV7,配置在陸上自衛隊新成立的「水陸機動團」使用。未來日本的新型海陸兩棲戰車,既可在海上航行,也可以在陸上行駛,搭載海上自衛隊的「大隅」型運輸艦,當日本離島遭他國佔領時,可從海上直駛陸地。

中國戰機頻接近釣魚台領空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戰機從五月下旬開始就頻頻接近釣魚台領空,到目前為止至少有三次,其中最接近的一次距離僅約五十公里。政府認為這種情況相當罕見,防衛省初步研判,中國空軍為適應在更大空域內執行任務,正在進行類似訓練以提高戰機長程作戰能力。
Source: 自由時報

自由共和國》余杰/ 中共統戰就是殺人放火

2016-08-15 06:00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中共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以「市長代表」的身分到台北參加雙城論壇,有人疑慮台北市陷入對方的統戰圈套。柯文哲表示,統戰在台灣被「汙名化」,理解上的差異源於兩岸的「文化隔閡」。
醫師出身的柯文哲沒有讀過多少關於中共奪權以及國共鬥爭的歷史書,他以為在選戰中擊敗了連戰之子連勝文,就成了百毒不侵的「柯神」,對付共產黨亦會綽綽有餘。然而,國民黨本來就是共產黨的手下敗將,柯文哲和民進黨在選舉中擊敗國民黨,並不能保證在更為詭譎險惡的戰場上能打敗共產黨。
柯文哲對共產黨統戰術的幼稚認識,即已說明共產黨的統戰在他身上已卓有成效。他到中國訪問過幾次,包括去過共產黨和習近平的龍興之地延安,就自以為對共產黨瞭若指掌了。這種紙上談兵的輕敵與狂妄,最終只能落得趙括的下場。
我要推薦一本中共統戰「老兵」寫的回憶錄給柯文哲讀一讀。這本在台灣出版的《中共統戰部揭秘:統戰部幹部回憶錄》,是南京統戰部門高官程幹遠用一生的親身經歷濃縮而成。晚年移居海外的程幹遠,大徹大悟、反戈一擊,揭秘「統戰」黑幕,並強調統戰部的工作並不限於國內,還向台灣和海外華人中擴展。
「統一戰線」,簡稱「統戰」,是共產黨在政治鬥爭中使用的「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方法,在中共竊政、統治鬥爭中起了不亞於正面戰場的作用。一九三五年,中共中央召開瓦窯堡會議,毛澤東作了對「統戰」問題的發言:「我們要把敵人營壘中間一切鬥爭、缺口、矛盾統統收集起來,作為反對當前主要敵人之用。」一九四一年,中共成立中央情報部,與中央社會部合署辦公。而統一戰線工作部長期與這兩大堪比國民黨「中統」和「軍統」的特務部門分享人員、情報和資源。中共的統戰工作從一開始起就是殺人放火、收買招安。
國民黨因為不懂得共產黨的統戰術丟掉了江山。中共的統戰對象無遠弗屆,從國民黨高官陳布雷、張治中、傅作義的家人,到中央研究院的院士們(他們大都留在中國);從作為第三勢力的「民主同盟」,到美國的左翼人士和外交官,都被共產黨灌輸了統戰的迷魂湯。蔣介石的愛將胡宗南身邊的參謀人員,十有八九都是被共產黨統戰的「匪諜」。所以,國民黨在文武兩個戰場上都一敗塗地。
中共建政之後,統戰部的地位雖有所下降,但仍是中共控制民間社會和海外華人的重要部門。程幹遠透露,統戰部通過若干秘密管道,掌握各界社會名流的隱私,使其在政治上「俯首貼耳」,做黨的「馴服工具」。
習近平上台後,親自出席統戰工作會議,發表講話要求加強對年輕一代中的「留學人員」、「新媒體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統戰工作。隨即,統戰部在事隔十一年後,再次設立一個新的正局級部門,即第八局,全名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局」。中共統戰的魔爪繼續延伸。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盼望柯文哲好好讀一讀歷史書,否則被人家賣掉了還幫著數錢,那才悲劇呢。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21764

「炎黃」也救不了你!

作者 王景弘   
2016-08-15
「炎黃」、「一家親」都是很滑舌的統戰字眼,管不管用,卻要看合不合當道心意。由中共元老創辦,已經發行二十五年的「炎黃春秋」,突然被當局接管,但習家班不敢冒著「去炎黃化」的罪名,偷天換日,繼續冒名出刊,魚目混珠。
「一家親」也很感人,但前提是要承認中國是「家長」,全部財產都在他的名下。如果你不承認他是有權支配你名下財產的家長時,他便要把你「統戰」成「一家親」。
「炎黃」也好,被「統戰」成一家親也好,絕對不是「文化隔閡」,而是中國人的冷酷政治算計。「統戰部」總管中國的「民族、宗教、黨派、港、澳、台」事務,人家移花接木侵吞你的家產,你還說那是污名化,真是政治白痴!
用「炎黃」做雜誌的名稱,當然很中國,而且副社長是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內容偏向「說古」,不道今,還簽約承諾「八不碰」:不碰「六四」、三權分立、軍隊國家化、法輪功、現任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民族問題及外交問題。
但這樣一份雜誌卻突然被「上級」違約接管,財產被霸占,人事遭撤換。舊班子不甘心「上級」片面毀約,侵占財產及商標、侵犯人事及編輯權,以舊瓶裝假酒,繼續出刊,向法院提出告訴,竟遭駁回。
「炎黃」神聖,但如果不合當權者的心,「炎黃」的標記也救不了你;他不敢公然把「炎黃」關掉,卻可以掠奪「炎黃」的財產與招牌。
「一家親」也是很感人的圈套,但你承認跟他是一家,你的財產就歸他所有;你不進這個圈套,他就喊「地動山搖」。親或不親,看你家產交不交出來。這是流氓金光黨的「親」!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鏗鏘集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十三日(問:坤體修道,是否需要變得粗食淡飯,衣著過時,不談婚嫁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13

問:有人吃素,吃得不方便,反而成為社會中的怪異,請示「吃素」之道。

答:吃素,應本慈悲之心,在社會上吃葷吃素參雜之下,並不必刻意「純素」。
人情世故,方便就好,不妨試用方便齋相,則四通八達,人人適宜,也就不會顯得突出特異。素食者,以心取素,慈悲為懷,方便入門,救世救人,刻不容緩,就是雞豕為你而亡,口沾葷臭,所食之肉,化為淨素,雞豕之輩亦因奉道之故,業障消失,得而往生。

問:坤體修道,是否需要變得粗食淡飯,衣著過時,不談婚嫁呢?

答:體相修持,把持中庸,不要矯枉過正,婚姻隨緣。道降火宅,人倫考驗,家庭是修行之所,結不結婚非重點,自己決定要不要,皆自行承受。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05&Itemid=1

畫中有話-南海之戰迫在眉間,ROC特權軍公教,對謙卑小英毫無退讓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擴軍,造島成堡的行為,越見大膽,對於國際事物的處理霸氣十足,不把觀感放在眼裡,凡事以使命必達為目的,美國退一步,中國進二步,如此看來,南海之戰就迫在眉間,反應在鬼牌ROC的台灣,小英政府的改革亦很艱困,其原因在於受到福利特權的高級軍公教,對非KMT的謙虛謙卑小英,毫無絲絲退讓,也認為小英執政對他們無計可施,是KMT威權統治後的虛性反彈吧!!

反年金改革。
真的很哮。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