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樂活小學堂】跑步需學習,正確跑姿不傷膝 /

【樂活小學堂】跑步需學習,正確跑姿不傷膝  

畫中有話-KMT的某些本質有變質,花錢作秀,就是發大財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6-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的某些本質有變質,花錢作秀,就是發大財乎?不力行立行為高雄市民拼忙,卻拼命為總統初選造勢,既然如此會花大財舉辦各地的大動員,數萬人的晚會,何不慈悲用來回饋給高雄市選民;登革熱就是滅蚊加上清理環境,趕造勢,拼體力作秀,花募來的大錢只為己用;真是自私的行為,能募這些多錢的人不多,用來高雄市的全民動員清水溝,噴殺蚊劑;登革熱早就處理好了,真不知This man Han,在搞什麼?心在何處; 請自行加油了!!
禿子Han
向中央要錢拼命花錢,就是發大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97&Itemid=1

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我讀我評(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6-20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1945年日皇宣佈無條件投降,奈何俄軍對降將降兵或其眷屬異常殘暴,根本博為了使日人安然回國,抗命與俄軍展開殊死戰。

1945年8月20日,原則上二次大戰已經結束,但駐蒙日軍還要奉根本博司令官之命,與蘇聯軍隊展開殊死戰。在那些僥倖生還的官兵中,有一位今年已經89歲、住在山形縣南陽市的渡邊義三郎,由他來回顧當時戰況最能一窺事實真相。
門田隆將,2011,“第2章 奇蹟般逃出內蒙古",《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70。

看到俄軍的裝甲車排山倒海而來,指揮官立即下令工兵部隊破壞戰車壕上面的橋樑,並命其他部隊以火力掩護。雖然這座木橋是張家口與張北的往來幹道,為了不讓俄軍快速逼近,只好先行破壞。渡邊這班的工作之一,就是掩護工兵部隊完成爆破任務。

六尺深的戰車壕果然暫時擋住俄軍的攻勢,但雙方在攻防戰時仍造成不小的傷亡。

戰線無法突破,俄軍應從其他方向發動襲擊;這是早就預料到的,所以把增田中隊調到兵力薄弱的左後方防守。

「大約8月20日晚上9點左右,黑辦中突然出現重重人影,我大聲喝問:「誰?」但沒有回應,正要探看,眼前已出現一個高大人影,距離只有幾公尺;我馬上大叫:「敵襲!」同時就戰鬥位置開槍。雙方一下子就陷入混戰,由於距離實在太近,而且夜襲的俄軍已進入我方陣地,因而爆發了修羅場般的肉搏戰。

「到後來誰都沒有辦法開槍,只能用軍刀和刺刀互相劈剌,完完全全是一場肉搏戰。俄國兵衝殺時口中不斷喊著『烏拉!烏拉!』(『烏拉』就是俄語『萬歲』的意思),聲勢驚人。這時但見增田中隊長身先士卒,奮勇殺進敵軍,鼓舞了其他弟兄的士氣,幾經衝殺,終於擊退夜襲的俄軍。事後檢視戰果,發現增田身上有多處負傷;我所使用的軍刀則因用力太猛、砍殺太久,竟然刀刃上出現很多缺口,看起來好像鋸子一樣。」
門田隆將,2011,“第2章 奇蹟般逃出內蒙古",《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p.71-72。

台灣的軍人其等武德,就須守住如是原則,不可因為馬騜傾中賣台,就向解放軍投降。

「設置軍隊的用意就在保護國民,從這一點來看,我認為當時根本博將軍的命令是對的。而我們在國家投降之後仍繼續作戰,從法的觀點來看等於『叛變』,但正因為有這些官兵不計個人利益犠牲奮鬥,才能讓4萬名日本軍民平安回國;我們均為救出這麼多國民感到自豪。反觀駐蒙軍隔鄰的滿洲關東軍,一受到俄軍進攻就輕易投降,讓中國東北的日僑受到俄軍欺凌,可見根本博將軍與眾不同,直到現在,我們仍以有這樣的司令官為榮。

門田隆將,2011,“第2章 奇蹟般逃出內蒙古",《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75。

電影「末代武士」的後人,成為捍衛日人的勇士。

由於根本博的祖父為吉曾參加明治維新之前的戊辰戰爭,當初他站在幕府這邊,對抗明治天皇的軍隊。因此乍聽到孫子考上陸軍幼校時,驚訝得喃喃自語道:「我曾經是天皇之敵,這種人的子弟也能去保護陛下嗎?」關愛之心溢於言表。

陸軍幼校畢業後,根本博以第13名考進陸軍士官學校,當時全國有509名各地精英報考,這樣的成績表示他有可能成為一個優秀軍人。後來他又報考只招收60名學生的陸軍大學,也以第9名的優秀成績獲得錄取。他不但是全村的明日之星,一步步往優秀軍人的道路上邁進,更是根本家的驕傲。因此不論村人、家人都津津樂道根本博的趣事,談論他的性格與為人。
門田隆將,2011,“第3章 我願意曝屍荒野",《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84。

戰爭中亦敵亦友的複雜感情,乃人性極大矛盾。

對根本博來說,國民政府軍統帥蔣介石是個很特別的人物,不管是對個人或日本都充滿恩怨情仇,亦敵亦友,撲朔迷離。他早年留學過日本,1937年「蘆溝橋事件」後又領導中國抗日;在舉國怨恨日本之際,他又獨排眾議,引介日本將校為教官,教授中華民國軍官作戰及後勤補給技巧;若說這是一齣歷史諷刺劇也不為過。
門田隆將,2011,“第3章 我願意曝屍荒野",《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93。

第二次見面是日本戰敗、宣佈無條件投降之後不久,蔣介石在北京召見華北方面軍最高負責人根本博中將。當時他對蔣介石應允加派船艦、全數遣返日本軍民,還有意為他開脫、送其返鄉的不殺之恩深表感激;不僅如此,聽說蔣介石也在開羅會議中為日本講話,希望維持日本國體(天皇制)。這些都讓他對曾是敵軍統帥的蔣介石,抱有無法用言語述說的感激。
門田隆將,2011,“第3章 我願意曝屍荒野",《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p.94-95。

蔣介石搖搖頭,說:「處置戰犯是盟軍的規定,這點我們不能干涉,但我們不想起訴太多人,免得招來日本人民的怨恨。」又說:「既然是戰爭,那就雙方都有錯。因為盟國的強烈要求,我們才控訴幾個罪大惡極的人。我已經要求我方的相關負責人必須特別注意這一點。如果你們對這件事還有什麼不滿意的話,不用客氣,儘管說出來。」

蔣介石所說的「免得招來日本人民的怨恨」,從某個角度上來看也是事實。因為這時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境內的國共內戰,而中共有蘇聯撐腰,國民政府若要打贏這場內戰,就必須有美國或日本支持。可見這應該是他的真心話。


根本博聽了之後,心中滿懷感激與感動,不由自主地說:「為了東亞的和平,也為了閣下,如果有需要之處,我隨時奉召效勞。」
門田隆將,2011,“第3章 我願意曝屍荒野",《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97。

老蔣有功有過,然對於日人的「以德報怨」乃「功德一件」。

想當年,蔣介石曾經慷慨地出力援助,讓4萬名日本僑民和35萬名在華北的日軍得以安然返國;在開羅會議時,又主張「日本國體應由日本國民自己決定」,使日本的天皇體制得以延續,大有益於安定民心,這些恩情不能不有以回報。

「也許我可以幫上一點忙!」甚至認為「只有我一個人力抗氣燄正盛的共產黨也無所謂,讓我以一個日本人的身分報答蔣介石的恩情,為他做一些事,或助他一臂之力;最少也可以跟共產黨作戰,直到戰死為止。即便做不出任何貢獻,也要同生共死。」

最後他下定決心:「願意讓自己曝屍荒野!」意即為中華民國、為蔣介石戰死沙場也無怨無悔。
門田隆將,2011,“第3章 我願意曝屍荒野",《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98。
(未完待續,撰於2011/06/0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來參觀聖山的日本人皆讚許台灣人的溫暖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6-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616日本友人訪聖山,他們有計劃到台灣做民間外交,而香港反送中活動,亦激烈展開;引發全世界的聲援;個人認為,公民教育無國界,民主必然打敗集權,凡是違反人性、人權的統治,將得到天怒人厭的反撲;依個人到世界旅遊經驗,台灣人處當前的現況;應該是邁向幸福的大道;616當天的聖山,來參觀聖山的日本人皆讚許台灣人的溫暖,於大地同修導覽之時,產生彼此的友誼,進而了解台灣英雄們,以必死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慟”就是當天的詮釋。
公民教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95&Itemid=1

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我讀我評(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6-19

(photo source:自由時報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自由主義與共產主義陣營在全球各地展開拉鋸、爭霸戰,其中衝突最大的要數位在中國境內的「國共內戰」。當時,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和以毛澤東為首的共產黨,在這片廣袤的大地上展開好幾場激烈血戰,最後在金門這個小島劃上休止符。那時誰都沒有想到,在這之前幾乎每一場關鍵戰役都落敗的國民黨,竟然會在差不多已經崩潰的情況下,於金門古寧頭獲得大勝。

更少人知道,在這場奇蹟般的勝利背後,竟有一位日本人大力協助。這個人是誰?他為什麼要在日本戰敗後的1949年,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進駐金門最前線?而且隱身幕後,殫精竭慮,功成而不居?

那就是前日本華北方面軍司令官,陸軍中將根本博。

時序再往前推,西元1945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當時還有4萬名日本軍民滯留在中國內蒙。8月20日蘇聯軍隊趁中華民國政府鞭長莫及之際,打算強行接收。根本博為了保護部下與僑民的安全,毅然決然悍然抵抗,與蘇軍周旋到底;最後終於獲得國民政府傾全力調派可用車船接應,將全部的日本僑民與將士安全遣返,之後他才懷抱著無限感恩之心搭船回國。

豈料後來國民政府在內戰中一敗再敗,幾乎一籌莫展;這位日軍司令官於是以報恩之心再度來華,希望能助一臂之力。此種義舉連當時的主政者也覺得不可思議,完全想像不到。

這就是根本博的「以義報義」,甚至不惜「為義捐命」!
門田隆將,2011,“寫在前面 六十年如白駒過隙",《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p.30-31。

日本人不忍見到台灣淪陷,想義助老蔣守住台灣的人很多。

明石元二郎一生中的最後一項職務,就是1918年就任第7任台灣總督。在短短1年半中,他做出了許多貢獻,此如設立台灣電力公司,積極推展水力發電事業,開闢道路等許多基本城市建設;而且建構台灣的金融、教育與司法制度等等,奠定了未來的發展基礎。

也許正因為太過勞累,以至於在返回日本後不久,即於故鄉福岡猝逝。他生前遺言「死後要葬在台灣」,所以家屬特地將其棺木從福岡移葬於台北市。(編按:明石元二郎的遺體運來台灣後,就葬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與林森北路口的日本人公墓中。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拆除附近及公墓上的違章建築,將所有遺骸遷葬台北縣三芝鄉,原址改建為林森公園。)
門田隆將,2011,“明石家和台灣有難以切割的情分",《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p.36-37。

幾天後明石元紹才從媽媽口中得知,父親在猝逝前曾經透露片斷消息,據說為了協助一位將軍「到台灣去」,不惜違反國家禁令,到處奔走籌措資金、張羅船隻,包括送出去的途徑與方式等,都親自參與,最後終於完成心願。
門田隆將,2011,“明石家和台灣有難以切割的情分",《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39。

台灣青年李鉎源於KMT風雨飄搖之時,毅然前往日本請求日軍支援,其保台的行為,當時的老蔣並不知情。

自2次大戰結束後,在中國現代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蔣介石和毛澤東兩個人,就在廣大的中國土地上展開激烈爭戰,稱為「國共內戰」(指發生在中國境內,為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殊死戰)。其中的轉捩點為1948年11月起,為期2個月的「徐蚌會戰」(中共稱為「淮海戰役」);當時國民黨軍隊損失了數十萬人馬,之後即兵敗如山倒,接著失去北京,再從上海撤退,一路退守台灣,只剩下台、澎、金、馬等大島。此時此刻,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曾經君臨中國的蔣介石和其領導的國民黨已在這場內戰中敗北,台灣極有可能也落入共軍之手。這個時期的台灣真可說是「風雨飄搖」,未來的處境令很多人憂心。

就在決定偷渡日期的前1年年底,一位名叫李鉎源的台灣青年,突然出現在東亞修好會主持人明石元長面前;雖然他已經好久未在協會中露面,明石還是耐心聽他說明來意:

「中國共產黨幾乎已經確定獲得勝利,照這樣下去,不只中國大陸,連台灣也將淪為共黨統治。」李鉎源表示,台灣的情勢確實十分緊急。

明石元長聽了之後,先長嘆了一口氣,然後問道:「國民黨會投降共產黨嗎?」

李鉎源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心急地說:「我們不能袖手旁觀,請您設法提供一些協助吧!」他說自己原本在中國大陸,戰後混進遣返日本的僑民中,才能僥倖逃過一劫,後來輾轉回到台灣。他誠懇地希望「有合適的人可以幫助台灣」、對抗共軍,保衛中國、守住華南,最少也要保住台灣。他表示,最需要會打仗的日本軍人協助。

明石元長看著這個台灣青年的臉,表情十分認真,內心深受感動,尤其是「台灣」這兩個字,讓他感覺身受衝擊,畢竟這是他小時候的熟悉之地,也是父親當過總督的地方,對台灣懷有特殊感情。因此聽到這些話後不知不覺說出:

「連台灣也會『淪陷』嗎?這怎麼可以!……」
門田隆將,2011,“第1章 搭小船偷渡",《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p.45-46。

此時此刻,明石元長一想到埋葬父親遺體的台灣,面臨了被共產黨赤化的危機,當下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協助台灣脫困,以保父親的永眠之地平靜。

於是他像是發狂似的積極奔走,籌錢、找人、租船,幾經努力,終於成功將合適的日本軍人「送到台灣去」。在那期間,他有幾籌不到錢,計畫因此被迫停頓、延遲;也曾因找不到值得信賴、願意提供偷渡船隻的人而苦惱。幸好明石元長深信:「只要把前陸軍中將根本博送到台灣,就一定有所作為,不會讓台灣落入中共手裡。」這個強烈信念成為他到處奔走、不辭辛勞的原動力。
門田隆將,2011,“第1章 搭小船偷渡",《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48。
(未完待續,撰於2011/06/0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我讀我評(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6-18

(photo source:元神館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著者:
門田隆將,1958年生,高知縣人,中央大學法學部畢業,寫作範圍極廣,舉凡政治、經濟、司法、歷史、體育皆有著作,其中「去甲子園之遺書」熱賣超過十萬本。

2010年以「為義捐命」一書榮獲第19回山本七平賞,此為日本政經、文化、歷史有關著作之重要大獎。

出版社:元神館

去年元神館出版社印行了《梅樹上的櫻花-太原五百完人與日本仮面部隊真相》,很多人這才知道,原來以前國語課本所謂的「太原五百完人」,事實上死守太原城的只有24個中國人,其餘都是殘留山西的日本兵;也才瞭解從民國38年到50年間,竟有一批原是敵人的日本將士來台灣擔任軍事顧問,幫忙訓練國軍幹部、甚至協助作戰。許多文化界人士更是訝異地發現,原來合作數十年的日文翻譯界名人楊鴻儒先生,竟是少數健在的「白團」成員。
門田隆將,2011,“導讀 終於解開部份塵封的謎團,還原真相",《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13。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作者訪問過根本博女兒乃理女士之後,才知道當年蔣介石有感於根本將軍慨然相助,打贏古寧頭戰役,而在他回國前,將案頭上一對十分珍貴的花瓶,分一支相贈,以表彰兩人「如兄弟般的情誼」,那時大家方知道原來還有這麼一段「祕辛」。
門田隆將,2011,“導讀 終於解開部份塵封的謎團,還原真相",《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16。

前言:
請根本博這位大將來台的人,是一位反KMT的份子,他的作為,只想保護台灣不會被中共所滅,沒有比這個更強烈的理由。這個人是李鉎源,乃民進黨的創黨黨員,所以說,天命之保台超乎黨派,冥冥之中有著使命感的驅使。

根本博這個人,於1944年就任日本駐蒙古中將司令官,乃為性情中人。


根本博中將1891年生,日本陸軍士官學校23期畢業。

1944年根本博就任蒙(古)軍中將司令官,次年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按命令當時就要立刻放下武器,不准再有武裝。但他眼見蘇俄軍隊在中國東北肆無忌憚地掠奪,既殘害中國人,也波及日本僑民,因此無視於天皇「就地放下武器」的命令,堅絶不向蘇軍投降,甚至和南侵的紅軍在張家口打了3天3夜,邊打邊退,途中還要對抗8路軍突擊,好不容易才將4萬名日本軍民安全撤退到長城以內,向平津的中國第11戰區投降。或許是他這一項抵抗共產黨的英勇行為,使他沒被列入戰犯,日後能順利遣返日本;這種為保全軍隊而不惜「抗命」之舉,一般認為正是日本軍人魂的具體展現。
門田隆將,2011,“《楔子》 士為知己者死-素描「金門戰神」根本博",《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21。

當時滯留在華北的還有35萬日軍及日僑,蔣介石還特別動員了龐大的人力、物力,在極短時間內將這些人全數平安送回日本,而不像蘇俄把體壯的日軍全送到西伯利亞勞改、剝削他們的勞動力。根本博後來在回憶錄中提到,蔣介石總裁不但全力協助他完成護送日本軍民返鄉的心願,在書房召見他時,竟讓陪同晉見的司令官孫連仲上將與侍衛長商震上將肅立一旁,而拉著他的手、請其坐著說話,一點都沒有戰勝國的驕氣;種種「以德報怨」之舉,讓他感念在心,亟思有以圖報。

民國38年4月初,一個名叫李鉎源的台灣青年突然來到東京郊外的鶴川町,告訴正在老家休養的根本博,自稱是奉蔣介石總裁之命,懇請根本博前來台灣協助防衛風雨飄搖的國民政府。根本博接獲蔣的親筆信函,當下就決定召集舊屬,一起赴台報恩。

幾天後蔣介石便在陽明山行館接見根本博,請他為國軍效力,襄助福建綏靖公署主任湯恩伯(日本陸士39期畢業生)進行東南保衛戰。之後,即以陸軍中將林保源的官階與姓名,正式成為國軍顧問,隨湯恩伯轉戰金門、廈門、舟山群島一帶,並協助建設防禦工事。
門田隆將,2011,“《楔子》 士為知己者死-素描「金門戰神」根本博",《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p.21-23。

為了報答老蔣對日軍與日本眷屬的順利回國,他對老蔣「為義捐命」。

根本博在1949年9月起便日夜巡視金門島,建構陣地、開闢道路,指示挖鑿岩洞與戰壕,建造有如日軍硫磺島的防禦工事,即使9年後的823炮戰承受10萬發炸彈也撼動不了金門。根本博判斷解放軍登陸地點可能在金門北部后江灣壟口以西至古寧頭之間的海灘,因此在此處佈下重兵防衛,事後證明是正確的。
門田隆將,2011,“《楔子》 士為知己者死-素描「金門戰神」根本博",《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25。

根本博在台停留3年,住在林森北路市民大道巷內的日本宿舍,畫家陳正雄16歲唸高中時曾與其父親去宿舍拜訪過,記憶中根本博頗善飲,有一台籍傳令兵侍候。一直到另一日本軍事天才陸軍少將富田直亮(白鴻亮)來台成立「白團」,根本博失去了舞台,才於1952年返日。

臨行前,蔣介石感念其貢獻,不惜將其珍愛的一對花瓶,贈送其中一個給根本博留念。就好像古時的軍符一樣,二隻合起來才成雙,若非天大的功勞,絶不可能給予如此之榮寵。另一花瓶一直放在蔣介石身邊,沒再送人、也未收藏起來;過世後即與其他珍貴文物放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展示。湯恩伯也致贈「義薄雲天」感謝狀,全文如下:「民國38年正值我國大局慌亂之秋,根本先生以中日唇齒相依,更感於總統蔣公之剛正恢宏,毅然來赴,與恩伯朝夕相聚,出入金門、廈門、舟山群島,危難生死置之度外,此種崇高之義俠精神,實可天地間之久長,當敬根本先生歸國之行,特書數字以留紀念並誌景仰。根本先生雅存」
門田隆將,2011,“《楔子》 士為知己者死-素描「金門戰神」根本博",《為義捐命-拯救台灣の日本影武者-根本博》,元神館出版社,台北市,p.27。
(未完待續,撰於2011/06/0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加速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道勇   
2019-06-25
四月底,作者以「民進黨欠台灣人一部FARA」一文,呼籲民進黨睜開眼睛,看看澳洲已經施行的「反外國干預法」,及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甫提出的「反制中國政府與共產黨政治影響力法」,看看他們如何對付那批鋪天蓋地的親共媒體。
本月中,香港二百萬人上街,要求撤回《送中條例》、《引渡條例》,台灣也有上千人聚集在台北聲援香港。我們終於看到民進黨余宛如、尤美女、林靜儀等多立委與台灣基進黨,十七日在立院舉行「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記者會,他們從香港的「反送中」清楚看到,中共透過代理人和協力者,對台灣自由民主的侵蝕。
我們不妨先回想這些案例:解嚴後,從國防部雄風作業室、電訊發展室、參謀本部飛彈司令部、海軍中將司令、海軍陸戰隊學校、空軍教官、防空砲兵指揮部參謀長、陸軍少將等,都曾傳出洩密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等;甚至有軍情局人員洩漏布建之情報員名單。這些,證明國安會葉副秘書長「敵人已在國內」所言不虛。
上月中,包括旺旺中時集團、TVBS及東森、聯合報系等媒體代表前往中國,參加兩岸媒體人峰會,聽取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宣揚「一國兩制」。包括台中廣播、古都廣播、台灣廣播、好事聯播網、鳳鳴電台、鄉土之聲等地方電台代表,也都赫然在列。讓人想起美國之音曾提到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無所不在,從宮廟系統到媒體,甚至從教育體系到村里長。可見狀況已甚嚴重。
希望立法院參考美國和澳大利亞的法案,盡快立法,揭露外國政治勢力在台灣的影響。這個法案不是要打壓言論自由,而是希望外國的政治勢力在台活動、資金來源都能透明、公開,可受檢視。這是面對「敵人已在國內」最起碼的防衛,也是週日「反紅媒」運動的重要訴求。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84&Itemid=71

時力「反滲透法」遭民、國兩大黨否決!誰「綠」?2020立委怎麼投? 再想想吧!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陳俊廷   
2019-06-24
力黨團提議將「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逕付二讀遭否決(翻攝【立法院演哪齣?】(YOUTUBE))
力黨團提議將「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逕付二讀遭否決(翻攝【立法院演哪齣?】(YOUTUBE))
為防止中國勢力滲透,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徐永明日前(5/28)召開記者會,提出黨團《反併吞滲透法》草案,日前立院臨時會(5/31),時力黨團提議逕付二讀,但卻遭民、國兩大黨否決。表決結果:時力五票難敵反對的92票。
《政經關不了》在節目與評並定格計名表決螢幕,計票螢幕統計5票綠色(時力)對比兩黨則紅通通(92票)。
時力提出的反滲透法遭兩黨否決,網友看到計票螢幕也很有感的說:現在到底誰才綠色? 誰「綠」?民進黨想啥?選舉辣,可不是真辣!

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在凱道號召「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 民眾冒雨力挺擠爆現場,2012年反旺中反媒體壟斷與林飛帆等同列12人決策小組的妖西在臉書說:「我很敬佩黃國昌老師的氣度和胸襟。王定宇三個多禮拜前(5/31)才投票反對時力提案的反滲透法,黃老師今天居然還讓他上台去講話,我實在由衷佩服。如果是我,我沒那麼好修養,肯定辦不到。」


館長陳之漢在「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會前以影音強調他個人,願意犧牲生命來保衛我們的國家,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黃國昌昨數度握起館長的手表示,「相信所有的台灣人都可以握起手來,一起把紅色媒體趕出台灣。
不少網友也感嘆的說:民進黨可以一夕強勢修法將公投與大選脫鉤讓公投更加困難,卻否決《反併吞滲透法》與國民黨站在同一立場,2020立委選舉真的要含淚投民進黨嗎?再想想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83&Itemid=76

直言民進黨已經變了 游盈隆宣布退出民進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6-23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列出六大理由,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列出六大理由,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3)日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並列出6大理由,包括「維持現狀」成為民進黨執政的核心價值、「公投法」修法與大選脫鉤、過去8年在總統蔡英文擔民進黨任主席時,合議制流於形式、蔡總統拒絕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以及黨內總統初選,蔡陣營摧毀黨的民主價值與公信力等,他說,他在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入黨,當民進黨二次執政時,他選擇離開,瀟灑走一回,符合他做人的風格。
曾在今年初投入民進黨黨主席選舉落敗的游盈隆,今日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為題,宣布退出民進黨,他說,從1995年2月28日他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加入民進黨,到今天共24年又115天。千言萬語也說不完離開的理由,道不盡離別的惆悵,他列出六大理由。
游盈隆表示,一、加入民進黨的初衷,是為了早日終結國民黨一黨專政,如今入黨初衷已實現;二、當「維持現狀」成為民進黨執政的核心價值時,這個黨已經變了;當立法廢除「公投與大選同時舉行」時,這個黨已經叛離其傳統支持者。
第三,游盈隆表示,總統特赦權力的行使是其中重要的一環。但蔡總統拒絕適時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讓台灣社會繼續陷入族群撕裂、藍綠不理性對立的舊時代,無法大步向前;四,民進黨在蔡英文擔任主席的8年下,優良的黨內民主傳統已漸漸消失,黨內逐漸定於一尊,合議制已流於形式。
游盈隆表示,第五,民進黨總統初選在蔡陣營堅持下,數度延遲初選時程,改變遊戲規則,破壞初選制度,甚至威脅沒收初選等行徑,在光天化日下徹底摧毀黨的民主價值與公信力。「賴清德是否真的輸了總統初選?」不但是一個巨大的謎團,也是一個無頭公案。他說不能眼睜睜看著這些事情發生,卻當作沒看見,無法承受「我也是鄉愿與邪惡的平庸」的良心折磨。
最後一點,游盈隆說,過去三年他投入「非營利、非政府、超黨派」的公益組織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台灣重大議題呈現真實民意,滿足大眾「知的權利」。希望他今天退出民進黨後,可以更提升基金會的社會公信力,去除過去所有不必要的綠色標籤疑慮。
游盈隆也說,離別是辛酸的、惆悵的、不得已的,但該走的時候還是要走,並引用徐志摩的新詩「偶然」寫下心境,改了幾個字,句中「你」指的是「民主進步黨」:「你我相逢在國民黨威權統治的漫漫長夜,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76&Itemid=76
 

八成年輕面孔 令人感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鄧鴻源   
2019-06-24
反紅媒大遊行,筆者躬逢其盛。有網友表示「台東到台北不是很遠的,我也來了」、「我婆婆說幫我們帶小孩,讓我們夫妻去參加」、「加油!香港人也支持你們」,還有許多人特別秀出高鐵車票。
<>民眾交通與食宿費自理,現場也沒有椅子,一站就是兩三個鐘頭,參加者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年輕人,大部分工作由義工幫忙,結束後沒有留下垃圾。

反觀韓某的造勢活動,有免費遊覽車可搭,也有免費便當可吃,有椅子可坐,天氣熱時可以躲進醫院與百貨公司納涼,參加者七、八成以上是中老年人,為了十八趴利益而支持韓某,看不到有何高貴的訴求。集會結束後,留下一大堆垃圾。
比較館長與韓某的造勢活動,格調真的高下立判。
誠如館長所說:「台灣人必須保衛自己的國家,不分政黨、不分年紀,只要是台灣人都應該站出來。像《中天》這種媒體,多少人被它洗腦,這種媒體滾出去就對了啦!」
黃國昌則要求立法院快修法,NCC也要硬起來執法,這是正確的,否則罰款那麼少,如何有嚇阻作用?尤其是收買眾多小吃店讓顧客只看中X一台,應該加速處理。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網址如下:

反親中媒體遊行 民眾冒雨力挺擠爆現場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6-23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下午在凱道登場,儘管天氣不佳,仍有大批民眾聚集,人潮湧至景福門四周。圖/截自「飆捍」臉書直播影片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下午在凱道登場,儘管天氣不佳,仍有大批民眾聚集,人潮湧至景福門四周。圖/截自「飆捍」臉書直播影片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舉辦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今(23)日下午2點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儘管天氣不佳,仍有大批民眾聚集,人潮湧至景福門四周,表達對親中媒體的不滿;黃國昌數度握起館長的手表示,「相信所有的台灣人都可以握起手來,一起把紅色媒體趕出台灣、對抗中共」;館長也說,「錢可以再賺,但尊嚴沒了,就沒了」,他要跟全台灣民眾講,商人、藝人、網紅都是可以有祖國的。
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時力立委徐永明、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名嘴姚立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都到場支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台上也跟現場群眾賭,中字號媒體絕對不會報導這場遊行,若有報導他要請吃雞排;名嘴姚立明也嗆聲,不再接受中字號媒體訪問;羅文嘉則表示,當香港「反送中」時,有幾家媒體一個都沒有報導,這樣的媒體,就應該下台、下架,因此要建立民主防線來防堵,因此要推動建立境外力量在台灣的代理人登記制度,揭露所有的紅色媒體。
「館長」陳之漢上台致詞時,民眾也大呼「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口號,館長表示,大家前來這個活動是個非常偉大的舉動,從兩點開始到他上台這段期間,大雨一直下,因此要跟大家說聲感謝。
館長重申,今天辦這個活動完全沒有政治目的,也絕對不會出來從政,但他會與民眾一樣,當一個監督者;他說,辦這場活動過程中,自己的工商活動受到許多打壓,「錢可以再賺,但尊嚴沒了,就沒了」,他站出來要跟全台灣民眾講,商人、藝人、網紅都是可以有祖國的,要跟中共講,有些可以用錢買的到,但尊嚴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賣給你。
館長說,希望大家多支持台灣、台灣土地上自己的東西,堅決反對紅色媒體,他過去身為職業軍人、保衛過國家3年半,只要他還沒死,「如果中共有一天敢武力侵台,我一定跟各位一起站上戰場,死也無所謂,因為我要保衛我的國家,保衛我的妻小」,今天的各位才是最偉大的,再次讓大家看見台灣人的力量。
黃國昌在台上也數度拉起館長的手說,他跟館長今天可以握起手來合作,「相信所有的台灣人都可以握起手來,一起把紅色媒體趕出台灣、對抗中共。」他說,中共是怎麼樣在打壓台灣的民主自由,千顆飛彈飛到台灣來的時候,它不會管你是支持民進黨、支持國民黨、支持其他任何的政黨,它打下來的時候,傷害到的是每一個台灣人。」
黃國昌說,就像「它們用紅色媒體,一手菜中共那邊拿補助,一手在台灣這一邊製造假新聞,要破壞台灣的民主,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敵人,我們一定要站出來,共同抵抗。」
黃國昌也痛批韓國瑜,真的不知道那位韓先生有什麼臉面、資格說人家權力中毒,一個剛選上的市長,怎麼跟高雄市民承諾的,現在要出來選總統,到底誰才權力中毒?
黃國昌說,韓國瑜他個人怎麼樣,大家看在眼裡,每個台灣人都可以做聰明的選擇,但他跟館長更在意的是,想要吞掉台灣的中共,他正在透過中天電視餵台灣人毒,這才是大家現在要共同關注,共同站出來抵抗的大事。
黃國昌也呼籲NCC要硬起來執法,並呼籲關心反對紅色媒體訴求的朋友,9月1號立法院下個會期開議,盯好立法委員,要立法委員「現在可以做的現在就做」,讓相關法案能通過,不要只為自己2020年選舉奮鬥。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78&Itemid=76

2019.06.24 台派必得最後勝利 國際趨勢不可逆|高舉正義的人每次都輸,但最後贏了!因為「羊入狼群,戰勝狼群」|童溫層(完整版)

 
2019.06.24|台派必得最後勝利 國際趨勢不可逆|高舉正義的人每次都輸,但最後贏了!因為「羊入狼群,戰勝狼群」|童溫層(完整版)  

體操亞錦賽最強黑馬 16歲丁華恬 平衡木摘金

2019-06-23
就讀新北三重高中、年僅16歲的丁華恬,昨在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女子平衡木決賽,成為最強黑馬選手,不只難度5.500分高居決賽8名選手之最,最終更以13.233分技壓中國、南韓、日本等6名好手,奪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
  • 就讀新北三重高中、年僅十六歲的丁華恬,昨在二○一九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女子平衡木決賽,成為最強黑馬選手,不只難度五.五○○分高居決賽八名選手之最,最終更以十三.二三三分技壓中國、南韓、日本等六名好手,奪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圖:翁士航教練提供) 就讀新北三重高中、年僅十六歲的丁華恬,昨在二○一九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女子平衡木決賽,成為最強黑馬選手,不只難度五.五○○分高居決賽八名選手之最,最終更以十三.二三三分技壓中國、南韓、日本等六名好手,奪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圖:翁士航教練提供)
昨個人決賽壓軸登場的男子單槓,台灣好手唐嘉鴻以14.267分再添銀牌,加上日前「鞍馬王子」李智凱全能項目金牌,台灣隊本屆強摘2金、1銀、1銅,改寫隊史在亞錦賽的最佳成績。(記者林岳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98027

館長 黃國昌/在這邊謝謝大家 感謝大家雨中來相挺 623凱道反紅媒/凱道人數創新高 我們大家一起寫下新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FNTZEgI0M&fbclid=IwAR367F_iWonvtvMvmr2Kt3a9Lcw2foHgmO7gcratdmnC42BY7Cvf8TSjZCA

不畏風雨 反紅媒擠爆凱道和【相關影片】

2019-06-24

民眾拒被洗腦 喊紅色媒體滾出台灣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紅色媒體滾出台灣」、「NCC硬起來」,由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昨午登場,無畏大雨,人潮從凱達格蘭大道一路塞到景福門周邊,參加人數遠超過原訂的萬人目標,眾人大喊紅色媒體滾出台灣,共同寫下新歷史。
  •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昨下午登場,參加人潮無畏大雨,從凱達格蘭大道一路塞到景福門周邊區域,眾人大喊紅色媒體滾出台灣,共同寫下新歷史。 (記者羅沛德攝)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昨下午登場,參加人潮無畏大雨,從凱達格蘭大道一路塞到景福門周邊區域,眾人大喊紅色媒體滾出台灣,共同寫下新歷史。 (記者羅沛德攝)
  •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昨下午登場,支持者風雨無阻熱情參與。 (記者羅沛德攝)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昨下午登場,支持者風雨無阻熱情參與。 (記者羅沛德攝)
主辦單位指,紅色媒體是中共透過其傳播假訊息或傷害民主的資訊,滲透、分化台灣,藉此進行統戰,破壞台灣民主憲政秩序。遊行民眾多表示,眼見香港「反送中」百萬人上街抗議,如此重大新聞,台灣就有紅色媒體視而不見,反將媒體資源用於瘋狂造神,離譜至極,民眾拒絕被洗腦或誤導,因此紛紛站出來。

「館長」陳之漢強調 網紅也有祖國

「館長」陳之漢強調,他是一個生意人,宣布籌辦活動後,許多訂單及代言被退掉,但「錢可再賺,尊嚴不能沒有」,他站出來是要讓大家看到,商人可以有祖國、網紅也有祖國。
眼見大雨中站了三小時,沒人離開現場,還越來越多人湧入,陳之漢直說很感動,他強調沒有遊覽車、沒發便當,但人數超過國民黨韓國瑜在凱道造勢,這是一個很偉大的事情。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痛批,紅色媒體一手在中共那邊拿補助、一手在台灣製作假新聞,破壞台灣民主,他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硬起來管制紅色媒體,讓被點名的旺中集團所屬中天等爭議媒體滾出台灣。九月一日立法院開議,更拜託民眾盯好選區的立委,必須完成「民主防衛四部曲」相關修法。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98251



【相關影片】
館長 黃國昌/在這邊謝謝大家 感謝大家雨中來相挺 623凱道反紅媒/凱道人數創新高 我們大家一起寫下新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FNTZEgI0M


反紅媒遊行 館長、黃國昌號召守台灣民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ss2SkrGqg


【623反統媒】台灣,不能再有中國操控的媒體!讓中天、東森、TVBS現出原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G6k32M8zo

冷眼集》「總統們」的弱點

2019-06-24
記者鄒景雯/特稿
既然要堅持參選,就表示有一搏的勝算,這麼多的總統參選人讓大家來挑,肯定每個人都有他們的長處,問題是他們的弱項是什麼?有沒有改進的可能?這更是進步選民所關切的。
  •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成為二0二0總統,未來四年他會持續「走唱人生」,無一刻能夠靜下心來、沉澱思考:台灣所遭遇的內憂與外患,更無從糾集眾力,提出解決方案。(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成為二0二0總統,未來四年他會持續「走唱人生」,無一刻能夠靜下心來、沉澱思考:台灣所遭遇的內憂與外患,更無從糾集眾力,提出解決方案。(資料照)
為什麼這麼說呢?台灣自一九九六年民選總統以來,每四年就會選出一位總統,明年一月十一日也不會例外,連任也好,新任也好,總有一位會當選總統。選出總統,只是手段,並不是選民的目的,選民真正要的是每任總統能夠成功帶領國家,促進國家的發展。然而,二十三年來,我們已經選過六次總統,多數的總統都有令人搖頭嘆息的罩門,台灣總體前進的效率與內涵,同樣無法令多數國民足以自滿,因此大家確實該化被動為積極,從投票機器,回歸總統頭家,換個角度對這些總統競逐者做要求。而既言頭家,就不會是誰的「粉」,必須直指問題的核心,請這些選將們在選前就該給出明確的答案。
首先是韓國瑜,這位現任高雄市長,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才當選,擁有最現成的資料,很容易比對出競選訴求與上任表現的落差如何,一句話,他的重大缺陷在口手分離,缺乏有效實踐的治理能力。例如,選前喊反對「一國兩制」,選後走進了中聯辦;選前誓言「高雄發大財」,選後「只願能夠改變台灣」。按照相同模式,而且是現在進行式,基本上他似乎已經是個無法對複雜事務進行學習與反芻的人;同理,今後其在參選過程所發表的任何政見,即使耀眼吸睛,也都僅是根據一時一地、特定需要的「靈光乍現」,絕不代表是經過實地調研、深思熟慮的結論。
總統是演員,若知人善任,不見得不能成為好總統,但是依據高雄經驗,韓國瑜的用人暴露了他的人才庫不足,連組成市府團隊都捉襟見肘;甚至缺乏稽核考評概念,部屬來路不明、爭議頻見;放牛吃草式的無為而治,導致市政日益鬆弛,面對登革熱來襲的驚慌失措,相信僅是諸多政務的冰山一角。故而可以合理推測,如果韓成為二○二○總統,未來四年他會持續「走唱人生」,無一刻能夠靜下心來、沉澱思考:台灣所遭遇的內憂與外患,更無從糾集眾力,提出解決方案,更別談他要如何領導方向了。
即因如此,國民黨的菁英階層「卡韓」不遺餘力,郭台銘的支持度節節上聲。郭董沒有從政紀錄的包袱,但是他同樣有一雙脆弱的阿基里斯腱,那就是他在中國的事業。最近,柯文哲詢問:郭會不會是香港董建華一號?蔡英文也質疑:電子五哥都回台了,除了郭董的公司之外。這些,都是眼睜睜的事實。郭董掛在頭頂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歷任總統,沒有一個在敵對的中國經營龐大事業,儘管郭董已經告別鴻海公司,但是他的財產仍受到直接牽動,這層疑慮如果無法採取斷然手段明確釐清,他就沒有辦法凸顯能力為其強項,來與其他參選人進行更具優勢性的競爭。
最後是蔡總統,過去三年多,她最受挑戰的是內政,累積的民怨也在於此,現任總統首度遭遇黨內初選競爭,原因亦與此有關,甚至在野黨爆棚的人搶出頭,連只以三千票倉皇當選的市長,都能嘲笑:若有辦法說服,他就不選;就知道有待努力的空間實在很大。
蔡政府的治理,最受詬病的,只講三點就好,其一是:過度倚重民調,導致多半跟隨風向,無能領導風向,日本食品無法採取科學處理,即是失敗的教訓之一。同時,性格使然,遇事猶豫,凡有爭議的事項,鮮少能夠明快決策,總是延宕擱置,以為時間可以換取空間,結果反而更加得罪既得利益者。此外,養成的過程社會化不足,團隊又多學者從政,對現實認識脫節,不經意即造成人民痛苦,如勞基法的修正讓中小企業主、中南部弱勢勞工首當其衝,多元產業則失去彈性,問題至今仍未妥處。
依照美中當前的態勢,有識者肯定了解,國民黨好長一段時間當紅的平衡政策,現在已經落伍不再前沿,蔡總統的對外路線是於今必然的選擇,然若其在內政上失分太多,無法認知反省改正,將是非常可惜的事情,白白浪費了天賜的大環境。居高位者,能不能聽進諍言,是能否重新爭取民心的前提,這點,所有的「總統們」都適用。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98170

韓造勢喊40萬人…這圖曝反紅媒人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3)日共同在凱道舉辦「623反親中媒體大遊行」,現場湧入大批人潮,人群將凱道塞得滿滿,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也都到場相挺。臉書專頁《只是堵藍》也特別PO出一張照片,將今天的遊行人潮與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的凱道造勢對比,笑稱「如果6月1日有40萬人,那今天大概也40萬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9f%93%e9%80%a0%e5%8b%a2%e5%96%8a40%e8%90%ac%e4%ba%ba%e2%80%a6%e9%80%99%e5%9c%96%e6%9b%9d%e5%8f%8d%e7%b4%85%e5%aa%92%e4%ba%ba%e6%95%b8/ar-AADiDZR?ocid=ientp&fbclid=IwAR3QhvAifhlDlv9zAoIb3epOSknMGRwAfSBspB_f1agjRpdXSce67gVw4As

反紅媒!游錫堃穿雨衣登台致詞…痛批中國:人間煉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所共同舉辦的「623反親中媒體大遊行」今(23)日下午2點登場。水牛伯「游錫堃」上台前,雨勢趨緩,但他仍穿著輕便雨衣上台致詞,相當親民可愛。游錫堃怒轟中國迫害人權,他表示,在威權體制之下,不管那個國家多大,市場多大,都會是個人間煉獄。

游錫堃表示,「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這條路在台灣看似風平浪靜,但從香港兩次超過百萬人的遊行就知道,台灣也要站出來。他引述中國領導人對台戰略,從「用打的」變成「用買的」,後來又變成「用騙的」,透過滲透媒體散布謊言,如果台灣人警覺心不夠,就會被洗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59667&fbclid=IwAR1oR5wsvOsKW7P9_tFXh_kv7LUuITwl82kjJraBEJjyR6O8DA1BpwK4Bmg

館長623活動後感想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被蔡正元控收中資 館長霸氣打臉:我拿錢罵中共幹X娘

2019-06-23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3)日在臉書嘲笑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稱他「一手拿紅錢、一手打紅媒」,指他每年收受中國廠商500萬元;館長晚間在直播中打臉蔡正元,陳說:「我是拿紅媒的錢罵中共幹X娘」。
    陳之漢對蔡正元喊話:「你說我拿中國500萬,你有沒有關心館長跟金剛簽約的時候錢往哪裡花?500萬我都捐出去了餒」都分別捐給弱勢團體、軍警專戶,「我是拿紅媒的錢罵中共幹你娘,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
    館長解釋,有些人拿中國錢,就要說「中國好棒、中國好屌」,還要說「我是中國台灣人」,但自己收中國廠商資金,「我是台灣人啦幹」,我都「罵一陣子了」,館長認為,「可以跟中國做生意,但不要被收買」,對於蔡正元所指的直播廠商,館長解釋,對方是香港商與台灣股東合夥,公司登記在台灣,且目前已向對方談到解約。
    館長補充,該廠商執行長找上門,稱中國籍老闆因為館長的直播有生命危險,館長回覆「簽約的時候不是說什麼都能講,如果你有生命威脅,我跟你解約,我就不播了」,但現在對方還沒有正式答覆,卻順利解約,會另找平台與觀眾互動。
    館長此次在YouTube開設的直播被中國「五毛」網友攻擊,館長說:「我等你啊,你準備好了沒啊,我又沒有要統一中國,我是要保護台灣,你上什麼岸啊,上你自己中國的岸,上台灣的岸,幹X娘老X掰變消波塊」,有中國網友留言「你有種來大陸」,館長說:「我為什麼要去大陸啊,全世界這麼多國家,『台灣什麼東西?』你爸爸啦!」



    引用自由時報 :

    相關影音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31424?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fbclid=IwAR0uk_heFEv-ZoN_hXuFXjZDc0gAPlI_4dUX1AUMmLoF5IJX6Tt_OSpfv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