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搭電梯感染風險高!醫教2招防疫 網讚:不能不看 /

朱冠諭        

南韓日前有1名婦女,只和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患者共搭電梯1分鐘左右,就被確診感染,令人相當驚訝。醫師葉庭瑜日前特別拍攝衛教影片,提醒民眾若要搭乘電梯,要能區分哪隻手為「感染手」並立刻消毒,才能確實保護自己。
葉庭瑜2日於臉書發布影片,內容提到,搭乘電梯時,無可避免需要觸碰電梯按鈕,同時也可能沾染上病菌,這時民眾要分清楚「汙染手」和「乾淨手」分別是哪隻,接下來就請不要再用「汙染手」觸碰手機或是錢包,以免私人物品也遭受汙染,至於未曾觸摸電梯的「乾淨手」則沒有關係。

葉庭瑜提醒,「汙染手」千萬不可以碰到眼、口、鼻,否則將增加感染風險,此外他建議,離開電梯後,最好就要立刻找到消毒噴霧的地方,使用消毒液或酒精噴灑消毒,但噴灑後記得還要反覆搓揉雙手,確保酒精均勻塗佈到手上每一個部分後,等待超過30秒,才能有效殺菌。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90%ad%e9%9b%bb%e6%a2%af%e6%84%9f%e6%9f%93%e9%a2%a8%e9%9a%aa%e9%ab%98%ef%bc%81%e9%86%ab%e6%95%992%e6%8b%9b%e9%98%b2%e7%96%ab-%e7%b6%b2%e8%ae%9a%e4%b8%8d%e8%83%bd%e4%b8%8d%e7%9c%8b/ar-BB10HVLY?ocid=ien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