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馬英九是否變性?

amisgin 2012/11/28

11/27日「2012南島民族國際會議」的開幕式,馬英九獲邀致詞,他先以14族的原住民語言向來賓問候,接著說了一些話。其中二段,非常特別。

第一段是,馬英九說:「當時任台北市長時,因為了解到台灣原住民在南島文化和語系當中扮演重要角色,就相當重視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發揚。」對照2007128「溪洲部落自救會」的原住民同胞向馬英九陳情,馬英九說:「我們保護原住民是世界紀錄,你想想看你只有一萬多人有百分之3在我市政府上班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讓人懷疑他是否變性,那時候他正是台北市長。

第二段是,馬英九說:「原住民在我們台灣人口現在只占2%,但對於充實台灣文化的內涵卻有超乎人口比例的貢獻,這是大家不可否認的。」別懷疑他已經變性,從市長到總統,比例多寡又出來的,不得不懷疑他究竟是拿到法律或者數學博士學位。

市長也好、總統也罷,既然「相當重視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發揚」,怎麼在10/16日接見十大傑出青年之一傑出的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時,對著一身排灣族傳統服飾盛裝出席的布拉瑞揚問:「你是不是阿美族?」後來布拉瑞揚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時說:「總統和我握手時,問我是不是阿美族,我很難過」。

同樣令人難過的是僅占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不到0.2%的藏族人接連自焚抗議,馬英九卻拒絕達賴喇嘛入境,他的說詞是:「很複雜」。的確複雜,孔夫子對「很複雜」的人倒是有一句簡潔的形容詞─巧言令色,真是貼切極了

胡志強這隻昏官

coapman 2012/11/28

胡志強這隻昏官
景氣低迷,地方政府一邊喊窮,一邊燒錢辦跨年晚會,倒數計時迎接新年,跨年晚會熱熱鬧鬧。財政部長張盛和有話要說,他呼籲:「不一定要說找這麼大牌歌星、放煙火,這些都不必,可以有另外形式,大家看日出,讓大家精神好就可以。」這樣的說法讓台中市長胡志強聽不下去,他表示,對跨年活動抱持反對意見的人,都離高中生活太遠,應該在家睡覺。東森新聞

Hu1Hu3

胡志強你這隻昏官,你叫人在家睡覺,你卻燒他的錢放煙火。

你罵反對的人「離高中生活太遠」,好像你的高中生活養尊處優、很爽。
你紙醉金迷,天天開轟趴,至今念念不忘。


胡志強:持反對意見的人,應該在家睡覺。

你既然叫人回家睡覺,至少,他繳的稅你也該退還,不是嗎?你既然不肯退他錢,憑什麼不讓他看煙火,憑什麼叫他回家睡覺?


按照胡志強的狗屁邏輯、狗屎邏輯,我們可以歸納出以下的結論:
  • 反對建高鐵的應該去搭台鐵。
     
  • 反對建捷運的應該去搭巴士。
     
  • 反對進機場的應該去搭輪船。
     
  • 反對進口美牛的應該吃豬肉。
     
  • 反對建核電廠的應該點蠟燭。
     
  • 反對國民黨統治的應該出國。
     
  • 反對胡志強的應該遷出台中。
大家都遵守這個狗屁規則,胡志強就可以一直連任到死,國民黨就可以再執政下去,直到被老共接收。


有時候想想,真不知道馬英九、胡志強這些官二代,到美國留學到底學了些什麼。或許他們都離高中生活太近,思想永遠停留在那個年代吧。

3e210ec8

END

壹傳媒交易 政府高官涉入?

鄒景雯 2012/11/28

壹傳媒昨天易主完成交易,市場消息指出,早在今年四、五月間,壹傳媒經營者醞釀尋找買主時,一位政府高官與其在投資銀行服務的兒子,曾經在中山北路一家五星級飯店的頂樓,一同與旺中集團蔡衍明以及另一位電視媒體界人士餐敘,搓合並商談出面購買壹傳媒的可能。這位政府高官公然介入媒體買賣的行為,馬英九總統是否知情?已經引起業內議論紛紛。
據轉述,當天這場餐敘,主要的目的是蔡衍明有意買下壹傳媒,但限於已持有跨媒體集團的身分,不便出面,因此希望遊說這位電視媒體人士擔任目前中信辜仲諒的角色,而這位知名的資深電視界人士聽完相關購買計畫與接手後的經營構想後,認為可行性不高,因此以「沒有這麼多資金」為由表示婉拒,然蔡衍明則當場回覆,錢絕對不成問題,只要這位電視人願意出面即可。
 據了解,這位電視人與台塑集團也有良好的交情與關係,近來他對台塑參與買賣曾提出保留看法,他認為企業界若涉及媒體,不是一項聰明的決定,但據稱,王文淵相當有興趣。
 針對這位政府高官出現在當天的場合,是否表示馬政府在這宗交易案中扮演了角色?業界表示,馬英九或許不知道,外界比較好奇的是這位高官的兒子,到底是銀行代表的身分?還是私人的身分?箇中有沒有業務需要?或者有沒有傭金的問題?
 消息人士指出,前一手表示意願的買家富邦蔡明忠,在協商購買價格時,已經同意提高買價到一二0億元,但後來在蔡衍明也表示意願後,黎智英說有蔡衍明就要提高到一七五億元,因此黎智英事前是知情的。而蔡衍明在未能爭取這位電視人士加入團隊後,轉而透過管道與辜仲諒達成合作共識,後來才會出現一度由辜仲諒掛帥與壹傳媒談判的情景。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

 

國家是一座龐大無比的蟻塚

amisgin 2012/11/28

17歲藏族少女尼姑桑杰卓瑪在青海省澤庫縣多禾茂鄉政府前自焚身亡時呼喊:「請達賴喇嘛尊者護佑」,令人痛心。

這個月23起藏人的自焚抗議,雖不至於疲於奔命,中共想必頭疼。眾多優勢的軍警以強力鎮壓對付手無寸鐵的藏族示威青年,是符合馬英九一貫強調的比例原則。比例用於科學是冷靜,用於人性或者少數民族是冷酷。

史學泰斗余英時聲援反對媒體壟斷的青年學生,他說:「台灣今天所擁有的民主和自由,得來真是不易,這是我親眼目睹的一段最動人的歷史,現在我很高興地看到:青年學生們已自動自發地站出來,為維護民主和自由而奮鬥。中共通過台商收購媒體,在台灣進行全面瓦解人心的活動,已經達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奮起抵抗,此其時矣!」台灣的民主和自由確實得來不易,但沒有西藏如此漫長慘烈。

回顧台灣民主與自由之路,楊逵在1949年的《和平宣言》開頭即指出:「陳誠主席在就任的記者招待會宣布:以人民的意志的意志,以人民的利益為利益。這是我們以為是正確的。但是人民的意志是什麼呢?需要從人民心坎找出的,不能憑主觀決定。」並呼籲:「我們希望,不要再重武裝來刺激台灣的民心,造成恐懼局面,把此一比較安定乾淨土以戰亂而毀滅。」對照今日藏族青年學生的訴求:「民族平等、語言自由、調查真相、尊重正義」,不免心有戚戚焉。

沒有平等、沒有自由、沒有真相、沒有正義,人民是螻蟻,只能聽候命令埋頭苦幹,而國家便成了密不透風、龐大無比的蟻塚,真是既可怕又悲哀。

素描黎智英(1):不處危牆、又在危牆下

呂東熹 2012/11/27

備注:我跟黎智英不熟,因為只有工作三個月,見過幾次面、開過幾次會、吃過兩頓飯,那是20029月至12月之間的事,所以對他並不了解,這篇文章,主要是在《蘋果日報》三個月的文化洗腦,以及觀察他在台灣10幾年來辦報的淺見,算為自己人生一段經歷,做個註腳。
算起來,應該是30年前的故事,這是黎智英說過的,一個「不處危牆下」的故事,以下我用第一人稱來敘述:「20年前,我曾經與人合夥做生意,當時,有一位女孩子很漂亮,他跟我在同一個單位,每一次開會,我的心跳就加劇,後來我把她調到別的單位,因為太危險了,我不處在圍牆下。10年後,我收到這位女孩寄給我一封信,內容長達十幾頁,主要是說,她曾經做了我的合夥人的情婦,之後,因為合夥人找到比她更年輕的女孩而拋棄她」。
壹傳媒員工簽約前夕,在台北總公司的抗議現場。(圖片來源:壹傳媒所屬工會)
 當時,黎智英已跟合夥人拆夥,他還是利用機會跟合夥人談了這件事,但「談了以後我很後悔,因為『男人有了權力(錢力),很容易就會找到他想要的女人』,所以談了也沒用。」後來這個朋友的生意,當然做垮了。
 黎智英另一個「不處在圍牆下」的故事,是在台灣發生的,「台灣壹週刊創刊之後,我們公告要面試祕書,(這件事在座的某某某也知道),其中有一位長髮飄逸的女孩前來公司面談,她一進辦公室,長髮一甩,哇啊,整個辦公室都亮了起來,她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孩,而且看起來是有備而來,因為她看過跟我相關的很多報導,面試時侃侃而談,口才極佳,但結果是我錄取的另一位女孩子」;「隔了好幾天,這位長髮飄逸的女孩來電詢問說,為何沒有通知她上班?我只好據實以告說,因為妳太漂亮了,我怕我自己無法『堅持』,那位未錄取的女孩聽了我的說明,很高興地掛了電話。」
 「不處圍牆之下」是黎智英成功的因素之一,因為他了解人性,是受不了美色的誘惑,所以他辦的報紙、周刊、電視,一定要強調美女、或以名女人為號召。
連《蘋果日報》內部的人都會自嘲,他們街訪的攝影原則之一:「可以拍年輕的,就不要拍老的;可以拍女的,就不要拍男的;可以拍漂亮的,就不要拍醜的」;新聞也是一樣:「寫女人比寫男人好看、寫漂亮女人比醜女人好看、寫帥哥會比寫醜男好看」,所以《蘋果日報》每日都有類似「今天我最美」、「中國辣妹」等美女圖片專欄,來試煉人性的窺伺慾望,《壹傳媒》高層相信,「花和尚與浪尼姑」永遠有人喜歡看。
黎智英擺明利用美女或浪女來考驗人性,並藉此吸引讀者來閱讀刊物其他內容,其實也跟他已經賣掉的「佐丹奴」有關。
「佐丹奴」創立於1980年,1981年起,黎智英就委請專業經理人經營,但一直做不好,到了1986年他自己再度接手時,當時每年幾乎虧損300萬港元,經過研究,他發現,主要原因是許多生產線和銷售程序太複雜了,而且產品也不夠創新,所以他決定好好改革這兩部分。程序複雜這部份另一篇再敘述,先談黎智英的所謂創新。
黎智英為了了解「佐丹奴」市場銷售成績為何始終沒有起色,他親自到相關競爭業者的銷售點,以及他自家銷售點外面長期觀察,他每天一站就好幾個小時,最後他發現,消費者喜歡進入競爭者的店家,主要是因為他們產品色彩比較多元,所以很容易吸引消費者進入店內,他也發現,大部分的人,平常習慣於穿著固定的顏色,譬如灰色、咖啡色等服飾,對於紫色可能比較不常穿,可是又很想嘗試,他們通常會被櫥窗內多采多姿的顏色吸引進去,但最後購買的款式,還是平時自己較常穿著的色彩。黎智英認為,人類雖然喜新,但還是較念舊或對舊有習慣改變不了,於是他要求設計師和生產線,除了傳統款式之外,大量生產各式各樣顏色的服飾,這一改革果然讓他的銷售業績大幅提升。
於是,黎智英把「佐丹奴」的銷售經驗,以及人性喜歡漂亮女生的弱點,運用在媒體上,所以他的報紙頭條或周刊封面,百分之一百表現出這樣的特色,他以所謂煽、色、腥或美女圖片(或所謂屍體與裸體)吸引讀者,但也以諸如名人訪問、旅遊、美食、文摘或國際新聞、體育等深度新聞,來固定讀者群,甚至有暖流版等公益新聞,來幫助弱勢人物。曾有某高層開玩笑說,因為我們平常登了太多殺人放火、或揭人隱私的新聞,暖流版算是我們的贖罪卷。
黎智英自己避免「處於危牆之下」,但他的新聞版面,卻天天餵食這樣的新聞,一方面測量人性的弱點,同時也引誘他人「處於危牆之下」;就像他或他的高層幹部,對自己的隱私相當保護,但翻開報紙版面或周刊封面,則常常以揭人隱私為主;《壹傳媒》的新聞,經常可見侵犯人權、侵犯隱私,但也以拆穿偽善、揭發弊端而大快人心。
在人性矛盾中尋找商機,當然是從他的創業經驗與人生歷練而來,他以人性辦媒體,也以人性來賺取商業利益,這當然不一定是黎智英,但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覺得。
 

Bumbler等於大巧若拙,大師,是奸巧的巧嗎?

文╱圖 魚夫 2012/11/28


魚夫漫畫20121128,按圖看所有漫畫

中國人最大的本事就是瞎掰、硬拗,連一位素負盛名的詩人都沒格到如此地步,真是今人作嘔!
〔 資料來源: 魚腸劍譜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壹傳媒交易案 凌晨完成簽約 5買家入主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28/34670345

壹傳媒交易簽約 工會:黎智英形同把我們賣給中共!

記者 鐘聖雄 / 綜合報導
壹傳媒交易案已在今(11/28)凌晨於澳門完成簽約手續,除日前傳出的中信金控辜仲諒、旺中集團蔡衍明、台塑集團王文淵外,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與台灣產物保險李泰宏也以個人身份投資入股。簽約儀式完成後,台塑在平面、電子媒體部分都拿下34%股權,成為壹傳媒最大股東。此交易案仍應通過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可,新資方也將於11/29與蘋果日報工會召開團體協商會議。
雖然此交易案最早傳出由辜仲諒主導,但受限於《金控法》「產金分離」原則,金管會要求辜仲諒於壹傳媒持股中不得超過20%,辜仲諒遂轉而尋求其他股東協助,最後在壹集團平面、電子媒體中,都僅持有20%股份。
至於手上已有中天、中視、中嘉有線電視系統等電子媒體的蔡衍明,則受限於《廣電法》規定,並未入主壹電視,僅拿下壹傳媒平面媒體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32%股權,但再將他手上已有的中國時報、時報週刊、旺報等紙媒納入計算後,蔡衍明個人持有的台灣平面媒體,已約佔台灣市佔率46%之高。

蘋果工會:黎智英形同把我們賣給中共!

壹傳媒交易案備受爭議,反媒體巨獸壟斷聯盟自26日下午即前往行政院抗議,要求行政院長陳沖出面對此事表態,卻在靜坐、守夜超過20小時後,得到行政院「尊重言論自由、獨立機關依法審查」回應,也僅同意開放學生代表進行政院「和處長談」,引發聯盟不滿,兩日來三度與警方發生推擠,最後無功而返,揚言將在29日針對公平會座談會發起另一波行動。
蘋果日報工會、壹週刊工會、爽報工會、壹電視工會等「壹傳媒四大工會」也自26日晚間陸續召開記者會、守夜行動,並在27日下午資方開始簽約手續後,再度召開記者會發表聯合聲明,強調「175可以買下壹傳媒招牌,卻買不走員工靈魂」,堅決要求新資方應和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編輯室公約、新聞自主公約,同時保障勞動權益與新聞自主性。
蘋果工會理事長蔡日雲強調,在這宗高達175億元的交易案中,最值錢的其實是兩千多位員工,而不是壹傳媒招牌,所以他呼籲新資方應保障所有員工權益,不得任意解聘、減薪,或減少任何福利,而這些都應透過團體協約明文保障。此外,蔡日雲也呼籲新資方應和各工會簽訂編輯室公約,說明「涉己事務」報導尺度,也不應干涉編輯自主性。
蔡日雲批評,壹傳媒交易案全是暗盤交易,員工對細節幾乎一無所悉,而且買方幾乎都有「前科」,雖然壹傳媒過去踢爆、揭露了很多勾結、不法事件,但黎智英將員工拱手賣給「有前科」的新資方,如同「把一群民運人士賣給中共」一樣,黎智英不應就此遠走高飛,而要對所有員工道歉。
壹電視工會鄭一平呼籲,資方應公布交易合約詳細內容,避免員工權益在不利合約中淪喪,他也批評陳沖嘴巴說要尊重言論自由,卻沒有採取任何積極作為。鄭一平強調,目前壹傳媒兩千多位員工中,已有超過1,600名成員加入工會,四大工會絕對擁有實質力量,希望新資方可以釋出善意,否則四大工會將持續發動聯合抗爭。
蘋果日報工會將在29日,根據《團體協商法》規定,和新資方進行協商,屆時包括編輯室公約、新聞自主公約等涉及言論、編採自由的協議,也將併入討論範圍。壹週刊、爽報、壹電視等工會也已陸續提出團體協商要求。

壹傳媒四大工會在26日晚間發起守夜活動,呼籲新資方應保障員工權益與編採自主性。

壹傳媒編採人員呼籲新資方別將「黑手」伸進編輯室,干預編採自由,否則《爽報》也會成為《不爽報》。

26日下午便在行政院前靜坐、衝突抗議的反媒體巨獸壟斷聯盟,也在行政院大門前搭起帳棚守夜

聯盟靜坐超過20小時,行政院長陳沖、副院長江宜樺卻都不願出面與聯盟代表協商,僅發表新聞稿表示「尊重言論自由」。聯盟在行政院大門外與警方對峙,怒嗆政府對於保障言論自由、媒體多元毫無作為。

引用網址:

余英時:壹傳媒收購案 攸關台灣前途// 中共明目張膽 通過台商收購媒體

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發表親筆函支持青年學子「拒黑手、反壟斷,要新聞自由!」運動。 (中央社資料照)

自美傳真 聲援拒黑手運動
〔記者劉力仁、王貝林/台北報導〕壹傳媒今天凌晨簽約易主,「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學生冒雨在行政院前一夜靜坐抗議後,昨天要求行政院長陳冲出面,但未獲同意;人在美國普林斯頓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發表親筆函,強調台灣的民主及自由得來不易,他百分之百支持青年學子的「拒黑手、反壟斷,要新聞自由!」運動。
這封信由余英時於十一月廿六日下午六時寫就,經傳真給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再由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貼上網路,引起網友熱烈轉貼。
余英時在信中指出,壹傳媒收購案是攸關台灣前途的大事,因為「中共通過台商收購媒體,在台灣進行全面瓦解人心的活動,已經達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奮起抵抗,此其時矣!」
壹傳媒買家 增龍巖、台產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確定買方包含五大股東,除了原先浮出檯面的台塑王家、中信辜家和旺旺蔡家外,又增加了兩家,第四方買家為龍巖董事長李世聰、第五方買家為台灣產險董事長李泰宏。其中,台塑、中信和旺旺個個在中國早有龐大投資或積極搶進中國,有的主要獲利更是來自中國,壹傳媒交易案幕後的中國潛勢力昭然若揭。至於龍巖及台產,目前並未發現有轉投資中國情形。
余英時這封「覆黃國昌先生函」全文如下:
「國昌先生:收到傳真信,欣聞台北青年學生仍正在進行一場運動,主題是:『拒黑手,反壟斷,要新聞自由!』
他們決心在『壹傳媒』簽約的前夕,要求政府對這件關繫著台灣前途的大事,公開而明確地表明立場。這是一個義正詞嚴的要求,我完全同情,百分之百地支持!
青年學生們在寒冷和風雨交迫下,在行政院大門外靜坐,要徹夜等到天明,這種奮不顧身的精神更使我萬分感動。
為台灣 奮起抵抗此其時矣
台灣今天所擁有的民主和自由,得來真是不易,這是我親眼目睹的一段最動人的歷史。現在我很高興地看到:青年學生們已自動地站出來,為維護民主和自由而奮鬥。中共通過台商收購媒體,在台灣進行全面瓦解人心的活動,已經達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奮起抵抗,此其時矣!
我特別希望台灣的朋友們密切注意香港『八○後』、『九○後』青年的種種反共努力。十五年來,中共運用一切陰謀和陽謀,要變『一國兩制』為『一黨專政』。在危機迫在眉睫的情況下,香港青年一代以大無畏的精神,並通過各式各樣的民間組織,今天還在和中共及其香港的代理人展開了針鋒相對的英勇抗爭。香港同時也是一個鮮明的例子,警告所有在台灣的中國人:中華民國的獨立主權是必須盡一切力量予以維護的!」
反媒體巨獸聯盟 政院抗爭
學生昨天上午的抗爭中,兩度與警方推擠,一名學生昏厥送醫後沒有大礙、一名學生翻過鐵門遭警方逮捕,隨後獲釋。抗議活動在中午十二點半宣布解散,將轉戰明日公平會舉辦的公聽會。行政院隨後發布新聞稿,強調恪遵憲法對言論自由的保障,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審議。
九○一反媒體壟斷聯盟則再次強調財團併購媒體,已經嚴重侵害台灣的民主多元媒體環境,馬總統和陳冲院長必須站出來磼蒆鶠A不要讓人民再次因為政府無能而走上街頭,抗爭到底!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28/today-t1.htm

護照挑釁主權 「馬若愚」為何悶不吭聲?

2012-11-28
為了配合馬英九總統的「保釣秀」,外交部在八月舉辦徵文比賽;而該項徵文比賽得獎名單日前揭曉,相關得獎作品宛如「捧馬大賽」。經過三個月左右,「保釣秀」早已煙消雲散,徵文比賽的偉大得獎作品,恐怕只有馬英九一個人讀來有感吧?至於舉辦徵文比賽來捍衛國家主權,一如舉行慢跑活動來「廉政」,應該可以稱之為全球首創的文創點子,馬英九應該公諸國際媒體,特別是「經濟學人」,讓大家見識見識他的政府是何等的「大智若愚」!
然而,就在保釣徵文比賽自我感覺良好之際,中國又在世人面前給馬英九出了一道考題,那就是,中國在新版護照把台灣、南海都包括進去,台灣的景點也成為「祖國風光」。馬英九的立即反應是,要求陸委會提出抗議。可是,這次中國「開疆闢土」之舉,還牽涉到其他國家,於是乎,馬英九的表現就有了參考標準,不容他敷衍了事。首先,針對中國新版護照,越南簽發另一紙簽證夾在護照外,並在原有的入出境章上蓋取消章。其次,中國新版護照也把被印度視為領土的部分地方劃入,因此印度開始發出印有印度地圖的新簽證。
越南和印度的做法,才是彰顯國家主權的具體行動。假使馬英九派陸委會出面發表不關痛癢的抗議,之後便沒有後續行動,大家很容易就看穿其「假動作」的性質。馬英九會不會有後續動作,我們不敢鐵口直斷,但陸委會才開口,中國馬上回一記火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楊毅稱: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此事不存在台灣所說的挑起爭議。中國先發制人,接著又先聲奪人,馬英九敢像越南、印度那樣反制嗎?中國觀光客持新護照入關,馬英九要裝聾作啞嗎?還是要再辦一次徵文比賽,論述馬英九悶不吭聲吞下去之「大智若愚」?
其實,這也不算中國反將馬英九一軍,因為本來就是馬英九自己把脖子伸過去給人家砍的!所謂的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一個國家兩個地區,早已讓中華民國喪失存在基礎,馬英九把自己的喃喃自語當作「各表」,中國卻從來沒有承認任何「各表」的空間;只有馬英九在欺騙台灣人民時,中國才在一邊竊笑那些自以為有這種「想像」空間的人!如今,胡錦濤騙了馬英九幾年,習近平要開始驗收統戰成果了,新版護照吃台灣的軟豆腐,正是要看從經濟到大選都獲得中國照顧的馬英九,懂不懂得「感恩戴德」!
中國發行新版護照,擺明了要在亞洲「霸權崛起」。相關的領土爭議,中國一方面提出自己的地圖、命名,一方面公開報導首代艦載機殲十五在航空母艦遼寧號上完成起降訓練。對國際社會猶如此,對想在主權上搞曖昧的馬英九,中國就更加不必客氣了。只要馬英九承認一個中國,只要馬英九承認台灣是中國的地區,中國在國際上便立於不敗之地了,即使越南、印度等跟中國有領土爭議的國家都不得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馬英九口中的中華民國根本沒甚麼好表的!
上星期,為了自己被稱「Ma the bumbler」,又是駐英代表向「經濟學人」投書,又是余光中瞎掰一通「大智若愚」。為了個人的「名節」,馬英九尚且不惜勞師動眾,尚且不惜讓詩人曲意承歡;現在,國家的「名節」受辱,馬英九不是更應該「怒血衝冠」嗎?不是至少應該召開一個國際記者會,嚴正駁斥中國把台灣劃入它的護照版圖?甚至,在中國沒有善意回應之前,中止一切兩岸協商活動?如果連這些基本動作都沒有,中國把「Ma the bumbler」翻譯成詩意十足的「馬若愚」,馬英九您也別太見怪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馬表哥

作者 林保華   
2012-11-28
中國的新護照用異想天開的方式來宣示主權,也就是用地圖與風景名勝來宣示中國主權,然後以入境國加蓋的圖章,來顯示接受中國對主權的宣示。不是有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功力,很難會想到這種點子;這也是中華文化的阿Q精神勝利法。
但是與中國有主權糾紛而又同樣有古代文化背景的印度與越南,很快就看破中國的用心,也立即有化解的辦法。越南除抗議之外,還把圖章加蓋在另紙簽證夾在護照上,在中國護照上加蓋「取消」;印度費事與中國抗議,另加蓋宣示有印度主權的印度版地圖簽證。
台灣也被中國用這種方式吞併,要怎樣回應?用上述兩種方式,還是另創第三種方式?到執筆時為止,台灣僅僅是陸委會提出抗議,但被中國以「一個中國」回擊,馬總統像老鼠見貓那樣躲避,不敢回應。
其實,陸委會抗議大可不必,也不必用越南方式,可以採取印度方式加蓋自己國家地圖的圖章;再採取「中華民國方式」。按照共產黨與國民黨的說法,他們的祖宗叫做黃帝,所以「中華民國方式」,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示主權的方式。
說實話,陸委會的抗議是違背「馬總統思想」,因為馬總統主張「一中各表」,那麼中國利用它的護照來各表,何錯之有?但是馬英九既然也主張「一中各表」,那就運用中國的辦法來「各表」。這有兩個步驟:第一步驟是學印度那樣,加蓋簽證圖章時,附有中華民國地圖;第二步驟是在中華民國護照上,也列上中華民國版圖內的風景名勝,哪怕是馬英九現在沒有控制權。
由於馬英九總統有大中國的迷思,把中華民國憲法當做大中國的圖騰,認為他沒有控制在手的中國是「中華民國大陸地區」,還包括現在的蒙古國,而他是中華民國大總統,因此簽證圖章的主權宣示地圖範圍,就是那個「秋海棠中國」,比老共的「公雞中國」還大。不但如此,在中華民國的護照上,也要加上大中國的名勝景點,除了北京的紫禁城(顯示馬皇隨時準備登基),還要有庫倫(中華民國蒙古省會)的景觀。這樣才可以實現「一中各表」。如果美國接受了中國新護照,也會接受中華民國新護照。
這個「一中各表」除了逼迫中國接受「各表」,還可以要全世界接受「各表 」,對中華民國的好處,絕對多過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好處,因為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事務中還魂。如果北京提出抗議,那就由聯合國插手或海牙國際法庭解決這個問題。否則將來只要中國對哪塊土地有興趣,就加在它的護照裡,實現它的「世界革命」,這個世界還能太平嗎?
如果馬英九不敢這樣做,那就去他馬的「一中各表」。 (作者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共體時艱的小故事

作者 Tottoro   
2012-11-28
2011年3月11日下午2點46分,九級大地震和毀滅性的海嘯摧毀了日本東北的沿海地區。一位住在日本東京的美國人也是製片人 Stu Levy,在第一時刻(3月15日)抵達了宮城縣石卷市(Ishinomaki,Miyagi)。受災區的石卷市是東北地區最大的沿海城市,人口數約16 萬3千人;在東北三縣的遇難者中,每五人當中就有一位是石卷市的市民。Levy先生在此停留了六個禮拜,擔任志工並拍攝海嘯餘波後的重建工作。他所捕捉的當地居民和來自日本全國及世界的志工們的影像,在311東北地震的一週年後,〈PRAY FOR JAPAN〉「為日本祈禱」的紀錄片得以發行全球。

地震的那一天,60
的會計師也是石卷市的市議員庄司慈明(Shouji Yoshiaki),從倒塌的建築物中逃出後,一面騎著踏車一面大聲呼喊警告附近的市民盡速避難。等他逃至最近的一間小學,爬上二樓轉身一看,學校的操場已經被洪水和給淹沒了。庄司慈明,他的生和死之間的差距大概只有五秒鐘左右。當天,這間小學的二樓到四樓進了1100多名的市民,而庄司先生則成了避難所的領導者。

最初的三天,他們缺水停電而且完全孤立。等外界已經發現這個避難所,太多的瓦礫和廢墟,致使直升機無法立刻降落補給。而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在搜索各個角落後唯一發現的是
4大瓶的飲用水,所以優先只讓水的人、老人、小孩和嬰兒喝水。健康的成人包括庄司先生等大多數人,只能耐心等待救援,並忍受日以繼夜長達三天以上的飢渴。

終於,第一批食物到了,只有300個飯團,即使三個人分一個飯團還是不
。想當然爾,已經餓昏了的災民間立刻引發了激烈的辯論。這個時候,庄司慈明下令暫緩分發,因為據他研讀過的〈石卷市地域防災計劃〉的手冊,除非食物足大家平均分配,寧可不要輕舉妄動。後來,更多的飯團抵達了,終於每個人能夠分到半個飯團。在影片中,表情嚴肅的庄司表示:「還好我們按照救難手冊的建議,要不然當時的恐慌有可能演變成暴動。」他又:「公平是最重要的,否則一定會激怒人們。當一個人受苦的時候,如果身旁的人處境與自己相似,大家就會願意一起忍耐和堅持下去。

庄司先生的這段話,其實可以
很簡單的四個字作總結,也就是馬英九先生經常掛在嘴邊的「共體時艱」。

因為共體時艱,為了日本東北的重建,所以日本政府官員和公務員相繼減薪
因為共體時艱,為了厲行支出的緊縮,歐洲眾多的國家領導人近日自動大幅減薪。
因為共體時艱,為了政府財政的赤字,過去幾年美國多州紛紛讓公務員休無薪假。

因為共體時艱,為了因應經濟的衰退,新加坡官員的減薪從2009年起就開始動刀了。


反觀台灣
的「共體時艱」又如何?

從2008年馬先生上台後,台灣人民平均薪資已經逐年降到十四年前的標準。但2008到2011年的三年間,馬政府替財團減
近兩千億新台幣,並把此事視為政績沾沾自喜;也難怪台灣的收來源高達75%來自受薪階級的「薪資所得」。當然馬政府向來強調,為財團減能刺激大公司投資台灣市場進而提高就業機會。但今年連九降的GDP和不斷升高的失業率,正是戳破這個謊言最明確的證據(註:創造工作機會本來就不是資方的意圖和功勞,參考舊文)。

馬先生執政四年後,國家債務淨增1.6兆元,超過民進黨執政八年(
審計部資料)。根據推估,未來四年中央政府的債務大概還會再增加1兆元。不僅如此,在台灣經濟依舊不景氣的情況下,2011年1月馬政府讓軍公教18回存,同年的7月又替軍公教加薪3%;但為了「共體時艱」,勞工基本薪資的提高,不過是一天多一顆茶葉蛋,卻在2012大選過後被凍結了,因為馬先生「這是業結構問題;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得。」

這個「錢賺得
」不僅是私人財團的,也是獨佔市場的國營企業的藉口。馬英九在選後的「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的油電雙漲政策,一開始,就是以「漲價是不得不然,否則台電中油都會倒」為由。可笑的是,為了「共體時艱」所以許多人民得乖乖的勒緊褲帶過日子,但是台電和中油的經營卻無需改革,而虧損累累的國營單位員工們還是年年照領數月的年終獎金。至於最近沸沸揚揚的勞保基金恐將破的事實,以及日趨惡化的「無薪假」和失業率,對照上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的議題,更是把台灣舉世無雙的「共體時艱」,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境界。
當然,冤有頭債有主;台灣社會諸多不公不義的現實,其實是來自國民黨政府根深蒂固的自私、濫權、和腐敗。這個118年的「黨國」組織,永遠把鞏固自己的政權,置於全民和國家的利益之上。更何況,當馬英九每個月進帳48萬元,當他在電視機前信誓旦旦對人民立下「633達不到要捐半薪」的諾言,但事後又以「捐款就可以解決未免太容易」的託辭來搪塞,也難怪許多制度造成的既得利益者會認為事不關己,而「共體時艱」本來就是一句BUMBLER拿來唬弄愚民的天大笑話。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壹傳媒三大買家 投資中國金額龐大

2012-11-28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灣壹傳媒主要三大買家個個在中國早有龐大投資或積極搶進中國、甚至部分買家的主要獲利是來自中國。
台塑三大公司轉投資逾40家 金額754億元
根據證交所統計資料,台塑集團旗下台塑、南亞及台化三大公司轉投資中國事業超過四十家、金額就高達七五四.四三億元,較鴻海的六五四億元還要多。
受到今年中國市場塑化原料需求減緩,台塑三大公司今年前三季轉投資中國認列獲利縮水到僅十五億元;但去年這三大公司從中國市場大賺了一一四.二九億元。
中信辜家搶進中國57億 旺旺擁逾百工廠
在兩岸政府法令限制下,以金融事業為主的中信辜家錢進中國腳步較慢,中信金轉投資中國目前僅仲信國際租賃一家、金額一一.七七億元;但辜家旗下還有F-中租及開發金,合計轉投資中國金額達五十七億餘元。
中信辜家投資中國以辜濂松么兒辜仲立主導的F-中租扎根最久,也獲利最高,今年前三季就認列中國事業獲利超過十二億元;中信金雖目前僅在中國投資租賃業,但正積極爭取能在中國直接設子行。
旺旺集團在中國投資達二十年,旗下的中國旺旺在中國生產米果類、乳品及飲料類、休閒食品類等產品,在中國擁有超過百座工廠,號稱是全世界用米量最大的企業。
中國旺旺是以存託憑證方式在台股第二上市掛牌,依法無需申報轉投資中國相關數據,但從在港掛牌的中國旺旺財報數字來看,今年上半年營收達十五.二八億美元、稅後淨利二.三一億美元,半年在中國就賺了約新台幣六十八億元。
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工商時報報導,「中國旺旺預計今年的資本支出為三億美元(約新台幣九十億元),主要用於工廠用地、廠房建設、擴充產能、增加資訊及包裝設施等等」。除中國旺旺外,旺旺集團還在中國投資餐飲、醫院及飯店等事業,透露其在中國總投資金額十分龐大。
至於昨日浮上檯面的第四方買家龍巖董事長李世聰、第五方買家台灣產險董事長李泰宏,依龍巖及台產在證交所的公告資料,這兩家企業並未有轉投資中國情形。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的四步生死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浬   
2012-11-28

報載陳水扁總統於鼻中膈彎曲手術後便回北監繼續0.6坪的黑牢生涯,這讓筆者想到兩則故事。第一個故事發生在中國東漢末,曹丕要脅其弟曹植七步成詩,否則就將曹植處死。此刻曹植的生命間隙,僅在這七步之中,非生即死。另一個故事發生在納粹德國統治下的捷克,作家伏契克(Julius Fučík)在其遺著《絞刑架下的報告》寫下震撼的描述「從門口到窗戶七步,從窗戶到門口七步」,其生命空間也在這七步中飄搖,而納粹德國關押一個死囚竟以七步之寬待之。

反觀在國民黨黑牢下的陳水扁總統,除身患重病外更有嚴重的憂鬱症,北監竟罔顧基本人權,欲在手術後將其送回不到4步之寬的0.6坪黑牢中,關瘋、關死並羞辱台灣意志的象徵。陳總統的生命間隙只在不到4步的空間擺盪。因篡漢而得千古罵名的曹丕與沾滿六百萬猶太人鮮血的納粹相較於馬英九政權可真是仁慈啊!別忘了,伏契克的死牢中,還有張床,而陳總統只有濕冷的地板。

蔡丁貴教授率領的公投護台聯盟救扁義勇軍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立即釋放阿扁總統。台灣人!若在此時,你還不站出來嗆聲,阻止阿扁總統被關回黑牢,下一個失語者,就不只是阿扁,而是親中媒體下的你我。百年後的台灣史會這樣寫道:將阿扁總統和台灣民主送上絞刑架上的主謀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但當時懦弱膽小噤聲的民進黨和台灣人,全是幫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90&Itemid=57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 3)-楊醫師聖山講古(E 36)台灣人若變難民,連生存空間都沒有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8


台灣人若變難民,連生存空間都沒有。

大綱:
1.救扁義勇軍的精神很好,大家幫忙宣傳

2.台灣人的三條路:島內運動、國際關係、人民革命

3.全世界都排斥流亡政府,達賴喇嘛能成立流亡政府,有天在保佑

4.馬政府因為中共的關係,排斥達賴喇嘛與熱比婭

5.ROC+KMT = 死亡,人民 = 溫水煮青蛙

6.談翁山蘇姬的努力

7.中國想干涉諾貝爾獎

8.翁山蘇姬的軟禁待遇比阿扁總統好很多

9.緬甸軍政府與中國交惡,緬甸開始找美國當靠山

10.歐巴馬拜訪翁山蘇姬絕非巧合

11.歐巴馬開始調整亞洲政策

12.從翁山蘇姬的經歷來看,國際關係是很重要的

13.若被中國統一,台灣人當難民,沒國家要收留,回台灣也無生存空間

延伸閱讀:
難民生活比死更痛苦,台灣人要變成難民奴隸?還是站起來拼生死?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78&Itemid=57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 Q&A(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8

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赤藍人,就不算是台灣人。

大綱:
1.解釋名詞「赤藍人」

2.「中國」已變成名詞,「中國人」純粹是指有中國國籍的人

3.在台灣說他也是中國人的人,難道他有中國國籍?

4.認同台灣,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人,可稱為台灣人,不承認台灣的不可稱為台灣人

5.國籍宣示的西瓜效應

6.李登輝總統要寫回憶錄

7.阿扁總統周圍的維安人員挺馬居多

8.陳總統若任意宣示台獨會被立院推翻,並抓去關

9.講解「三角統治」模式,培養走狗

10.運動變質的因素

11.不要把赤藍人認為是台灣人

12.外來族群壓迫台灣人的現況

13.用利益來操作假民主

14.陳總統的黑牢就是一種民族壓迫

15.吳敦義泛藍血統不純正

16.用台灣民族主義解決族群壓迫的問題

17.愛沙尼亞也曾經被蘇聯228

18.台灣人要勇於向赤藍權貴嗆聲

19.不要再去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不要一直承認中華民國的合法性

20.先敢喊出來台灣民族主義,才敢有行動


延伸閱讀:
The Singing Revolution 歌唱革命
「台灣國籍宣示運動」開跑  本土社團要向國際發出獨立之聲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1)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2)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3)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4)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 Q&A(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79&Itemid=57

【影片】救扁義勇軍的呼籲@草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公投護台灣聯盟賴芳徵先生表示司法不公就沒有公平正義的社會,國民黨長期用司法操弄政治,司法是國民黨的遮羞布,法律碰到國民黨就會轉彎,現在台灣人都知道了,台灣人憤怒­了,不能再這樣下去,為了子孫,希望有正義感的台灣人都走出來,走出來才有力量。

12月8日希望勇敢的台灣人都集合到台北凱道,12月8日從板橋走到萬華再前進凱道,要解放陳總統,陳統統沒放出來,台灣人不會善罷甘休,救扁義勇軍也不會解散。

背後罵皇帝不如出門走上街,不想當奴隸的就走出來。

12月8日也可以看出我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的真面目。



2012「非暴力抗爭」啟動「打破司法獨裁」及「救援阿扁總統」方案
一、前言

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防線。台灣自1949年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據台之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體系變成威權統治者整肅政治異己、壓迫台灣人民及袒護權貴的工具。

1987年解嚴之後,威權體制雖然在人民非暴力抗爭之下逐漸解體開放,但是司法體系仍然固步自封,與現實社會民主進步的步調嚴重脫節。檢調系統變成獨裁統治者個人的操縱工具,嚴重缺乏客觀中立公義的辦案準則;法院審判必須揣摩上意,畫靶射標式的主觀審判,違反公平公正公義的法理程序。

在不同政治意識形態激烈競爭的環境中,台灣的民主要能夠紮實的深根,一個公平公正公義的司法體系,是避免社會陷入操弄選舉與惡質政爭的基本建設。與其期待台灣社會普遍民主之後再來啟動司法改造,不如透過人民非暴力抗爭的力量,啟動司法體制的改造,以維護逐步建立的民主成果,才是正辦。

阿扁總統卸任之後就被手銬收押,在各級法院的審判過程中,歷經各種司法程序的亂象,至今仍然無法提出具有說服力的犯罪證據。在普遍不符人道管理的監獄中,身心健康更是受到嚴重傷害。種種的事證,讓我們深信這是一場民族的壓迫與司法破政治異已的案子。要挽救司法就必須從援救阿扁總統做一個切入點,讓司法的正面功能能夠普及台灣社會每個層面。相反的,我們從特偵組辦理林益世貪污案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袒護,更是具體證明司法體制的邪惡工具本質。

我們認為台灣的司法如果沒有救,台灣的正義的最後防線就潰堤了,台灣民主的前途就更悲觀渺茫了;我們深信監獄管理的人性化才是台灣民主建國最具體的內容。我們已經下定決心,為了挽救台灣的司法,我們要以人民的力量啟動台灣的司法改造,要求立即停止以司法為工具的政治迫害、終止落伍法官與檢察官的專斷傷害善良人民、,並改善監獄管理的人性化。我們民眾已經下定決心,願意為台灣自己的國家奮力一搏,以非暴力抗爭的人民革命方式,打破不公不義之司法體制獨裁,重新建造台灣民主基礎的起點。

救扁的方案有三種:1、國際人權救扁關懷行動,邀請美國國會議員及國際人權正義人士為阿扁總統受到的迫害發表聲明,對馬政權的不人道施壓;2、國會救扁議事抗爭行動,DPP與TSU的立法委員模仿在立法院占據主席台杯葛議事程序、成功抵抗瘦肉精法案的經驗,提出「不保外就醫,就不讓開會」的救扁抗爭行動;3、聯絡集結民眾4—5千民眾,模仿埃及推翻獨裁者穆巴拉克的人民茉莉花革命行動,在街頭或總統府或立法院周邊進行無限期的非暴力抗爭,不釋放阿扁總統就不終止抗爭行動。

第一與第二種行動方案都是必須等待與依賴朋友的協助,只有第三種是海內外各地的鄉親個人可以直接參與的行動方案。我們除了期待阿扁總統要堅強一點之外,我們民眾更應該積極準備採取行動。公投盟邀集本土關懷人權法治的社團向全國民眾招募,以救扁成功作為落實台灣司法正義的開端,全面啟動司法改造的巨輪,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貳、作法

一、人力

1、招募人數以5000名為最低基本目標,各縣市以行政轄區之人口數按照比例招募相對比例的民眾,接受「非暴力抗爭」的教育訓練。

2、請自行招募鄉親,5名為一小隊,自行推選小隊長後,向公投護台灣聯盟(簡稱公投盟)報名。電話02-2392-7590,email: art1025@hotmail.com.tw。個人請直接向公投盟報名。

3、參與人員以退休之阿嬤阿公為第一優先,婦女小孩第二優先,學生第三優先。其他人員可以報名擔任安全守護人員。

4、公投盟領銜負責至全台灣各地公開招募,人數未達當地區域分配比例名額,即留守當地至招募滿額為止。

二、經費

1、招募前間之經費全額由公投盟對外負責募款支付,預計以新台幣100萬元為預算。

2、抗爭期間至少14日,每日每人餐點費以150員估計,總計至少約1,050,000元(5000人X 14日 X 150元/人日)。

3、其他活動費用(飲用水、雨衣、旗幟、標語、廣告、文宣、車馬費、油料、影印、文宣設計等等,估計概算約為4,500,000元。總計概算約15,000,000元。

4、約計分為6,000,000元是事先認捐款,由海外台灣鄉親認捐,每人份美金100元(換算新台幣3,000元),共需招募2 ,000人份。其他尚需新台幣9,000,000元,由招募期間的小額募款募集。(每人新台幣100元只要90,000人)

5、募款財務事宜將全權委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派員協助管理。

三、執行

1、預定11月3日上午9時在台北榮總舉行「光義行動」及「台灣人救扁義勇軍,環島苦行招募活動記者會」後,10時出發,預定環島招募義勇軍5000名,於12月8日下午返抵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過夜。

2、預定於12月8日(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前夕,星期六)在凱達格蘭大道為台灣人民「非暴力抗爭」救扁行動啟動日。

2、非暴力抗爭之方法以非暴力強制脅迫的方式進行,癱瘓不公不義政府的運作為目的。

2、抗爭啟動後,24小時輪班抗爭,以「立即釋放阿扁總統」、「立法通過陪審團制度」、「立即改善監獄人性管理設施」為訴求目標。不達目標,抗爭絕不終止。

肆、結語

台灣人民的非暴力抗爭力量,是台灣國家之民主體制要興起最有力的依靠,是台灣司法改造最有力的依靠,也是救援阿扁行動最有力的依靠。台灣自1979年高雄美麗島非暴力抗爭起意抗爭解除戒嚴法之後,歷經「總統直選、國會改選」及「廢除刑法第100條」的非暴力抗爭,才有今日直接選舉總統與國會的民主環境。但是選舉並不等同於全部的民主,司法獨裁造成操弄選舉與政治鬥爭的惡質化、已經造成台灣民主更加深化的絆腳石。打破司法獨裁正是台灣民主進程現階段最重要的關鍵。

人民自己組織公民力量對抗司法獨裁,以非暴力抗爭的方式才能突破獨裁體制轉型的障礙。以本計畫這樣的人力、成本與時間能夠救出阿扁總統,打破壓迫體制的司法迫害與不人道管理,讓台灣的司法改革與監獄管理從此可以走上正軌,這樣的金額在台灣人民偉大的力量之下是微小的投資。人民是國家的主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要救台灣的司法改造及監獄人到管理,大家一起來。讓我們台灣公民的力量從人們非暴力抗爭的救扁行動開始,大家一起來救扁,大家一起來救台灣的司法。

伍、訴求

1、停止司法政治迫害---立即釋放阿扁總統

2、撤換特別偵查組------曾勇夫黃世敏下台

3、終止司法官員專斷---立法通過陪審團制

4、改善監獄人性設施---遵照國際標準改善

發起社團: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台灣客社、台灣醫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北教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洛杉磯支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全美台灣人權協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中教會、台灣東社(台東)、大地文教基金會、台灣嘉義社、(歡迎陸續連署)

社會人士:吳澧培、李鴻禧、羅榮光、陳南天(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金恆煒、張葉森、陳昭姿、郭長豐、余文儀、蔡易餘、袁紅冰、涂醒哲、林哲夫、蔡明憲、(歡迎陸續連署)…

公職人員:

立法委員:陳唐山、劉建國(歡迎陸續連署)

縣市議員:鄭新助(高雄市)、王定宇(台南市)、 蔡文旭(嘉義市)、王美惠(嘉義市)、 陳幸枝(嘉義市)、童仲彥(台北市)、江熊一楓(彰化縣)、余政達(嘉義縣)、 張明達(嘉義縣)、 劉敬祥(嘉義縣)、黃 傑(嘉義縣)、楊秀玉(嘉義縣)、黃嫈珺(嘉義縣)、蔡鼎三(嘉義縣)、翁聰賢(嘉義縣)、陳鳳梅(嘉義縣)、陳怡岳(嘉義縣)、葉和平(嘉義縣)、黃嘉寬(嘉義縣)、曾亮哲(嘉義縣)、蔡文基(嘉義縣)、羅世洋(嘉義縣)、郭芳宜(嘉義縣)、詹金繪(嘉義縣)、葉孟龍(嘉義縣)、林秀琴(嘉義縣)、黃幸悅(嘉義縣)、陳啟能(新北市)、江志銘(台北市)、廖輝星(桃園縣)、王淑慧(新北市)、周雅玲(新北市)、陳秀寶(彰化縣)、林參天(台東縣)、李俊諭(彰化縣)、盧同協(屏東縣)、林國華(屏東縣)(歡迎陸續連署)…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89&Itemid=1

西藏之聲:又有兩名藏人在西藏甘南自焚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1-27
【西藏之聲11月27日報導】為了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政策,僅在昨天就有3名藏人點火自焚,其中兩起自焚發生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境內。

現居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藏人成列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11月26日)西藏時間下午6點多鐘,年輕藏人貢保才讓在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縣碌曲縣阿拉鄉丁果寺經堂大殿前,高呼「西藏要自由與人權」、「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點火自焚,當場身亡。

自焚藏人貢卻才讓

成列表示,自焚事件發生後,周圍民眾將其遺體抬到丁果寺,後來來自阿拉鄉、西倉鄉和雙岔鄉的大批民眾聚集在丁果寺,為自焚藏人舉行超度祈福法會,同時也趕到大批中共公安和軍警,嚴厲管制當地藏人。

自焚藏人貢保才讓,終年24歲,是西藏安多碌曲縣阿拉鄉烏乎扎村人,父親叫旺嘉,現年45歲,母親叫南洛,43歲,妻子叫南加卓瑪,現年26歲,家有三個年幼的孩童,大兒子叫才讓桑珠,現年6歲,大女子叫才讓卓瑪,現年3歲,小女兒叫才讓拉毛,現年2歲。

當天下午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境內也有一名年輕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印度南部班加羅爾西藏大學藏文教師阿加木向本台介紹說,(錄音)現年18歲的年輕藏人貢卻才讓於昨天(11月26日)下午在位於西藏夏河縣阿木去乎鎮加嘎灘(音譯)礦地前,自焚身亡。

安放在達賴喇嘛尊者法相前的自焚藏人貢卻才讓遺體

自焚事件傳開後,阿木去乎寺僧人和當地民眾紛紛到自焚藏人的家中,舉行超度祈福法會,對自焚藏人貢卻才讓表達悼念和同情。

據說自焚藏人貢卻才讓,一直對西藏的嚴峻處境表達關注和擔憂,並經常埋怨中共政府不改變錯誤的壓制政策。

自焚藏人貢卻才讓,終年18歲,是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阿木去乎鎮完懇村人,父親叫才帕傑,現年40歲,母親叫貢保措,現年37歲,妻子叫桑傑措,現年19歲,大哥是一位僧人,名叫華覺加措。

【影片】贊清與贊氧見證台灣神對小狗的慈悲

發佈日期:2012-11-21,發佈者:
轉貼請保留連結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taiwantt.org.tw

贊清與贊氧的小狗來福,幾天前不知為何受傷了,身上有多處傷口,毛也掉了一大塊。

贊清請贊氧幫來福做氣功,但是受了傷的來福,情緒不穩很兇,不讓人接近,贊氧也只能隔一些距離幫來福做氣功。

隔了一會,來福已經攤在地上,全身無力,於是贊清向台灣神祈禱,希望藉由唸《228台灣神太上真經》與做氣功,請台灣神來幫來福加持身心靈,一開始來福還是兇,但唸經唸到­一半的時候,來福像是突然回神,並開始哭,到後來來福的情緒也慢慢變安定,身體也不再發抖,然後睡著了。

隔天早上,來福竟然已經能自己跳上車準備去獸醫院了,到了獸醫院,來福打了點滴,逢了傷口,現在情況已經好很多,贊清對於台灣神的護祐感到不可思議!

而贊清媽媽原本養的臘腸狗Jimmy,小時候體弱多病,還會咳嗽,贊氧當時也是持續唸經迴向並幫Jimmy做氣功,原本對Jimmy不抱希望的獸醫師,對於Jimmy能康­復,也感到不可思議。現在Jimmy壯得跟小山豬一樣!

憑藉著對台灣神的信心,贊清與贊氧見證台灣神對小狗的慈悲,感謝上帝!感謝台灣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OuW2OJYQ&feature=relmfu

【影片】日本南進台灣

【影片】請看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