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法新社:中共治下的新疆生靈塗炭、家破人亡誰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譯   
2018-04-28
中共治下的新疆自治區。圖片/Wikimedia Commons
中共治下的新疆自治區。圖片/Wikimedia Commons
中國政府近期派遣眾多工作小組,深入新疆各鄉鎮從事調研,表面上是為了贏得民心;卻有消息指出,當地很多維吾爾人,在中共調研期間被失蹤關進「再教育營」(re-education camp)的黑監獄,導致家庭崩解,村落毀滅。
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和田地區墨玉縣,雅瓦鄉的阿克切坎勒村(Akeqie Kanle),在2017年初出現一批城裡人,他們是從烏魯木齊市遠道前來的「新疆兵團廣播電視大學」(Bingtuan Broadcast Television University ,BBTU)的教職工。這批到訪者並非在當地教書,而村民也並不曉得他們來此地的真正意圖。結果4個月之後,100多位當地村民(佔總村民成年人數約1/5)被關進看守所,以及新疆黑監獄。
阿克切坎勒村民夢魘,只是中國西北部這片遼闊邊陲地帶的一面縮影。《法新社》(AFP)4月26日報導指出,光是去年1年內,就有上萬個像新疆兵團大學,這類假民間工作小組之名的中共任務黨羽,被分派到新疆各鄉鎮。中共指稱,這項勞師動眾計畫,是為了調查當地居民的生活狀況,幫助提升生活品質,並希望促進族群和諧;然而,其背後真相,聞之讓人不寒而慄。法新社指出,中共希望透過對新疆廣大農村全面滲透,對當地群眾進行系統性政治洗腦,同時想藉此機會,掌握村民任何細微的「反動言行」, 所謂反動派即指鼓吹分離主義,或有宗教極端嫌疑者
自從2009年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七五事件以來,中共認定維吾爾人在全國各地實施多次暴力襲擊,造成數十人死亡。幾乎同期間,維族人和政府勢力在新疆持續發生武力衝突,導致數百人喪生;2016年12月間,有3名維族男性進入雅瓦鄉警局,殺害2位警察。人權機構普遍認為,近年頻繁的血腥衝突緣於中共對維族人施加各種「歧視」政策與措施。
共黨特務全面監控維族人日常生活
阿克切坎勒村位於新疆西南部的和田地區墨玉縣雅瓦鄉,村裡大概500人,絕大多數是維吾爾人。來自烏魯木齊的「新疆兵團廣播電視大學」(BBTU)工作組,2017年初剛到村裡,隨即在全村掛起迎春的大紅燈籠。他們承諾村民,工作組是來給他們提供就業培訓,讓政府更清廉,並協助解決安全用水問題。
同時間BBTU工作組,也在村內開始張貼佈告,要求村民自我檢討或互相檢舉,曾經參與非法宗教活動者。後來,工作組逐漸整理出村民的各類檔案,並把可疑人士放到監視名單上。新疆政府早就提醒當地官員,應警惕25種非法宗教活動,以及75種宗教極端主義行為,其中包括再正常不過的戒煙,或購買帳篷等行為,皆被視為可疑。
《法新社》報導指出,「新疆兵團廣播電視大學」所屬公眾服務部門,曾在社群媒體公然聲稱:「他們有能力把阿克切坎勒村的住戶人家屋頂全部掀開,拉開窗簾視察,並鏟除毒瘤。」
去年7月間,阿克切坎勒村的BBTU工作組通過當地的情報網,匯集近100條線索,並將其掌握資料,上報相關部門請求協助。此後,村裡有至少100位居民被捕。當地政府宣佈,他們剷除一個「長期組織非法宗教活動的黑惡勢力團體。」
法新社報導還指出,一些被捕的村民就被關押在離村子不遠的一處「再教育中心」。之前,曾有國際人權組織披露,這些看似冠冕堂皇的設施其實就是充滿酷刑的「黑監獄」。在新疆,這些非法羈押場所,如今已遍佈全境,有些當地學校甚至開始為父母均被關押的孩子提供援助專案,他們還會組織工作隊,接管因家庭成員被關押而遭擱置的農事。
阿克切坎勒村的BBTU工作小組,認為他們成功贏得村民擁戴。去年7月間,工作組宣佈約50名村民已加入共產黨,另有117名村民被失蹤「帶走」。工作組還信誓旦旦指出,未來被帶走的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56&Itemid=76
 

2018.04.27【政經看民視】 抓包!法條擺著不用,柯痞刻意放水反年改鬧事一整晚?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4-28
發佈日期:2018年4月27日
賓名單:
楊偉中、周玉蔻、徐永明。
余莓莓、吳景欽、周倪安。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統一在望?兩韓歷史性會面峰會!改寫歷史和平新開始!
- 追!美韓軍演提前結束!釋放和平訊號?美國樂觀其成!
- 爆!教育部認定台大校長遴選程序瑕疵,拔「管」在即?
- 慌了?護管派鋪天蓋地帶風向!誰在模糊管案焦點?
- 還我校長粉絲團+PTT送P幣,護管造謠帶風向不遺餘力!
- 起風了!DPP黨內民調:近7成綠營支持者支持自提人選!
- 柯粉急了?PTT狂酸柯黑大遊行!八卦版變造謠中心?
- 抓包!法條擺著不用,柯痞刻意放水反年改鬧事一整晚?
- 揭!不只是陰謀論!反年改是中國破門的最強內應?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54&Itemid=76

不打共匪,專打警察記者的暴徒,還是「國軍」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南方客   
2018-04-28
前幾天退休警消在凱道抗議年改,竟出現脫序的暴力行為,打傷多名記者,各界還在議論紛紛之際,稍後登場的「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上街抗議,卻更加倍釀成近年最大規模的攻擊記者及官警事件。圖/資料照,程士華攝
前幾天退休警消在凱道抗議年改,竟出現脫序的暴力行為,打傷多名記者,各界還在議論紛紛之際,稍後登場的「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上街抗議,卻更加倍釀成近年最大規模的攻擊記者及官警事件。圖/資料照,程士華攝
前幾天退休警消在凱道抗議年改,竟出現脫序的暴力行為,打傷多名記者,各界還在議論紛紛之際,稍後登場的「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上街抗議,卻更加倍釀成近年最大規模的攻擊記者及官警事件。他們不僅毆打記者、攻擊落單員警、搶媒體相機及拆除拒馬、護欄,甚至還包圍台大兒童醫院,妨礙病人就診權益、干擾醫生教學,共導致68名員警及14名記者受傷就醫。反軍改團體的暴力行為全然不是保家衛國的「國軍」所當為,簡直跟黑道統促黨如出一轍,讓人氣憤扼腕,也懷疑台灣到底還有沒有政府?
尤有甚者,他們的暴力行為是有計畫的、是蓄意的,他們有計畫書、有工具(繩索、油壓剪、煙霧彈⋯⋯),還對立法院丟擲煙霧彈,這不是組織犯罪嗎?檢警單位能等閒視之嗎?參與者還有自稱是特種部隊—蒙面的「涼山部隊」,那本來是國家訓練來對付恐怖攻擊的,他們自己卻先對社會、對政府發動恐攻。顯然,這個打著反軍改旗號的團體,進行的不是普通的抗爭,更不是和平理性的抗爭,根本是想推翻政府的非法行為,檢警司法單位能不「依法究辦」嗎?還是只能像柯P一樣「打嘴炮」?
如果228那天有幾個年輕人,因為對政府的轉型正義做得太慢、不夠徹底、沒有真相,而以對獨裁者棺柩潑漆來表達不滿,並沒有攜帶任何工具,也沒有暴力傷人,就被以四個罪名起訴,那麼,這些假反軍改之名,卻行恐怖暴力顛覆政府之實的暴徒們,又該當何罪呢?
更荒謬的是,月領十餘萬猶不知足的該團體發言人吳斯懷還對外表示,民進黨政府對待太陽花和八百壯士是兩套標準⋯⋯云云。但,他們怎能跟太陽花學運的學生相比?太陽花學運完全是為台灣大局著想,沒有任何私益在其中,而反軍改團體的抗爭,則是認為政府不該砍他們的年金,完全不顧國家財政惡化,及高得不合理的給付(遠高於英美德日等國) ,純係自私自利的動機;太陽花學運時,學生們不會對記者動粗、不會搶走攝影機、照相機,也沒有用暴力攻擊警察,兩者怎能相提並論?直白一點,就如台語所説「〇鳥比雞腿」。
據新聞報導,那位率領眾星爺去中國聽習大大訓話的吳斯懷,他的退休年金不過從十一萬多減了一萬,每月還有十萬多,比一個在職的資深教授領得還多,也比退休的警政署長七萬元多出三萬,還不滿足,更別提高達300萬受薪人每月領不到三萬元呢!他未免太貪心了!怎麼還有臉指揮抗軍改的團體?真是國軍之恥!軍人如果沒有武德,那變成什麼?是否真如參加立法院委員會聽證的所謂八百壯士代表黃冬輝捶桌咆哮所説:「若讓只會殺人放火的軍人,淪為弱勢,將成為社會不定時炸彈」,這不是公開恐嚇要預備內亂嗎?國防部、法務部又在那裡?
中共自習大大上台後,已經發現子彈(武力)攻打台灣的代價太高(當然還是得三不五時的文攻武嚇一下:軍機頻頻飛過台灣上空,航空母艦屢次通過巴士海峽⋯⋯),改採銀彈收買台灣的統戰策略,從各個層面下手,最明顯的例子便是撒下數百億收攏中南部各道教宮廟,住持已由他們的馬前卒統促黨人所把持;三軍退役將校也紛紛成了他們吸收的共諜,而自稱「八百壯士」的反改革之輩,自小英總統上任以來,便展開長期的鬧事抗爭,企圖擾亂社會,阻撓政府推動改革,我們不禁「合理懷疑」,中共不知提供他們多少經費來做內應(新黨、統促黨已然成了中共的附隨組織了)。尤其那些個無役不與的暴力分子,其賣力演出,難道不是為了拿出業績給幕後出錢的主子看嗎?
民主社會,人人有權爭取權益,但絕不是訴諸暴力。而且還學老毛所喊「革命有理,造反無罪」,要革命造反都可以,但不要只會叫囂,只會打手無寸鐵的記者和沒有警棍的警察,而真正目的在爽領高月退俸,又要說「不在乎砍多少年金,只要爭尊嚴」,無恥啊!
這些暴力抗爭的退伍軍人,多數出生於823砲戰之後的台灣,是太平軍人,沒上過戰場,沒殺過一個敵人共匪,如今竟將槍口朝內,與全民為敵,專打維護治安的警察、專打報導真相的記者、專打手無寸鐵的良民,甚至攻擊他們理應效忠的國家的立法機構,更可鄙的是竟連醫院都攻進去,而且還是兒童醫院,這是任何一個文明國家所不能容忍的,是天怒人怨的野蠻行為。
唉呀呀!原來他們跟裝置「天網」監控系統監視數億人民,可以隨時使人「被李明哲」的野蠻中共政權是一丘之貉,中共的新聞自由指數在全球180國當中倒數第五名,難怪某將軍竟會大言不慚的說「國軍、解放軍都是中國軍」;不少月領20萬高退休俸的星爺們,還與昔日的敵人稱兄道弟,說是國共一家親,全然忘了兩蔣時代曾信誓旦旦的反共復國目標及「升官發財請走他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的軍校校訓,真讓人有時空錯亂、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感慨。
請問,這些敵我不分的軍人,還配稱「國軍」嗎?他們領國家優厚的俸祿,卻不以保家衛國為職志,還甘當敵人馬前卒,盡做擾亂社會、扯政府後腿的勾當,難道不該被以內亂罪追究起訴嗎?台灣到底還有沒有政府?
我也要問政府和總統,我們多數守法良民,還有必要繼續納稅去豢養這批破壞社會安定、企圖推翻民主政府、人神共憤的暴徒嗎??總責國家安全的國安會和國安局,不要再當縮頭烏龜了!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61&Itemid=71

四年前的暴警變娃娃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周倪安   
2018-04-28
為了討論軍人年金改革,台北的街頭上演了一齣警察被群眾打扁的鬧劇。警察怎麼會被打扁?打傷?甚至還被打哭?大家都在問。
回到四年前,因為占多數國民黨的國會要以半分鐘通過服貿協議而引發了太陽花運動,群眾和學生們在占領議場一星期後再進攻至行政院靜坐,當時,他們手勾手坐在地上喊話「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但是,手無寸鐵的他們,不但被全副武裝的警察打爆,有的被摔出街頭,連坐在馬路上的路人、老人,都無一倖免難逃被鐵鞋踩踏和被警棍亂打。
然而,四年後的今天,早已收到情資的警察,面對有準備汽油、棍子、油壓剪的群眾,卻只是身著一般服裝,肉搏暴力相向的群眾。只見警察被暴民毆傷得站不起來,面容不悅地、甚至快要哭泣地對暴民說:「是你們先踹我們的」、「你們不需要踹人的」、「你們不只踹我還打我」…等柔弱之語,請問,這是警察維持治安應有的反應嗎?
如果是,又為何四年前在行政院裡,時任立法委員前往關心的筆者,看到警察用非常粗暴的手段面對靜坐學生,在現場的我就像現在各位看到在保護被打警察的警察一樣,張開雙臂,希望能保護到學生,而我卻被警察拖入警察的人牆裡踹傷眼骨碎裂以致住院七天。
試問,面對「靜坐群眾」警察用暴力驅散,面對退休軍人暴力相向,警察用柔性勸說終究頭破腳斷;難道,警察執法有不同的標準嗎?或是因為對象不同?還是因為不同的政府執政所致?無論如何,政府應該要給人民一個答案!
(作者為台聯組織部主任、第八屆立法委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60&Itemid=71

中國汙染世界衛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郭正光   
2018-04-28
於日本爆發的麻疹疫情導致南台灣高雄超過三千五百人需要接受隔離觀察,目前已有二十多例確認感染這個傳染性極高的疾病。麻疹的典型症狀包含高燒不退,皮膚出現紅疹,嬰幼兒感染甚至可能有致命危險。
此外,去年二月美國的疾病管制中心(CDC)確認台灣第一起感染禽流感(H7N9)死亡病例。在這之前,位於南台灣的一個火雞養殖場也被測出具有高感染性的禽流感病株。
十五年前,台灣與美國的密切合作促成了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成功地阻止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在台灣繼續擴散。與此同時,中國刻意隱匿病情長達數個月,最後導致七千人以上感染,並造成六四八人死亡。
台灣不僅反應迅速並提供國際衛生社群珍貴的治療資訊。台灣擁有絕佳的研究人類及動物健康的人才,完整資料蒐集及完善的隔離和治療機構。國際社會可透過世界衛生組織獲取台灣高品質的醫療資訊,協助全球衛生單位有效的對抗各種疾病。因為疾病的傳播不受國家邊界的限制,健康議題也不限於一國之境內。因此,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員,對於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我們對於中國不斷以政治干預健康的手段感到憤怒,中國不只阻止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再度阻擋台灣參加今年五月份將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
試想如果再度有感染麻疹甚至SARS的旅客在台北登機,在我居住的城市休士頓下機,或是旅行到紐約、亞特蘭大、華盛頓特區或上海,這可能造成另一場疾病浩劫。這一切都歸因於中國以政治手段操弄台灣及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FAPA因此建議美國國務院應該明確的告訴中國:如果中國不讓台灣參加下個月於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華盛頓應派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到台灣,研究享譽世界的台灣全民健康保險。讓中國做出二選一的決定。
美國參眾兩院長年來不分黨派堅定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一項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法案已經在眾議院通過,參議院也引進類似法案。但是美國能做的有限,畢竟不是美國可全權做主台灣是否能加入世衛。
非常諷刺的是,這似乎也不是世衛組織自己能決定的。我們曾經問過當時任世衛總幹事的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博士,為何她不讓台灣參加世衛?她的回答是我們找錯抗議對象,台灣應該與中國雙方協商解決這個問題。
台灣必須年復一年的申請加入世衛,才能讓全世界知道,將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健康與性命安全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有多不合理。成為世衛組織的一員不是一項特權,而是台灣及所有國家的基本需求。不僅對台灣有必要,對世界其他國家也有必要。
台灣應組建一個願意幫助台灣加入世衛的聯盟,成員由親台友邦組成,例如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並組織這些盟友們一起對抗中國的各種政治干預手段。這個策略不僅適用台灣加入世衛,也適用於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和國際刑警組織的行動。
過去數十年間台灣始終被拒於各種國際組織之外,現在應是時候讓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參加這些國際組織,獲得他們應有的各項權利。
(作者為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59&Itemid=71

不是民眾陳抗,而是裡應外合的暴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8-04-28
正當共軍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軍機繞台威嚇的時候,台灣「八百壯士」的所謂「陳抗」也升級到暴力圍攻警察、記者,導致84名警察與21名記者受傷;他們還且包圍騷擾恐嚇兒童醫院裡的婦孺,影響救護車進出,意圖造成社會不安而遷怒政府。圖/張家銘(資料照)
正當共軍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軍機繞台威嚇的時候,台灣「八百壯士」的所謂「陳抗」也升級到暴力圍攻警察、記者,導致84名警察與21名記者受傷;他們還且包圍騷擾恐嚇兒童醫院裡的婦孺,影響救護車進出,意圖造成社會不安而遷怒政府。圖/張家銘(資料照)
正當共軍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軍機繞台威嚇的時候,台灣「八百壯士」的所謂「陳抗」也升級到暴力圍攻警察、記者,導致84名警察與21名記者受傷;他們還且包圍騷擾恐嚇兒童醫院裡的婦孺,影響救護車進出,意圖造成社會不安而遷怒政府。
他們有人高喊中國文革時期的「造反有理,革命無罪」的口號,大叫「人人有權逮捕警察」,打傷大安分局局長,還到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請願,是要阻止美國海軍陸戰隊進駐台灣嗎?這種「親中反美」的暴動,也充分說明主導者的「戰略眼光」。
他們的「陳抗」技術也非常專業,除了鬼鬼祟祟的蒙面與戴手套打人,還準備好各種工具拖開拒馬,並且組織部隊高唱軍歌衝入立法院。只看到這些人在共產黨面前立正聽訓,卻沒有看到他們運用這種技術打擊共匪,可是對台灣的警察、記者卻大顯身手。這是什麼性質還不清楚嗎?他們領台灣人供養他們的年金進行裡應外合的賣國行徑,對他們的為首分子,不是年金改革的問題,而是取消他們年俸的問題。
他們還好意思與太陽花運動相比?太陽花是和平行動,他們則是暴力。更重要的是,太陽花是否定馬英九政府的投共,而他們卻是以維護個人利益配合共產黨擾亂台灣社會,向政府施壓。明明軍人的年改方案已被九成以上現役軍人所接受,那麼這一小撮人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意圖不是很明顯嗎?這已經是敵我問題,不容混淆。被這些頭頭欺騙的民眾,應該有所醒覺,不要越陷越深。
這些暴徒的行動還得到立法院裡某些國民黨立委的呼應與支持。在聯共制台方面他們何其「不謀而合」?而台北市政府的柯市長還停留在打嘴炮的「研究」階段,與對待本土派的「絕不手軟」態度大不一樣,這也是十分令人好奇,他怕的是什麼?
當局不能只是以「妨礙公務」來處理這個事件,這是有預謀的國安問題。想想他們搶奪記者的相機、證件,然後痛打,甚至噴胡椒霧,這是台灣警察還沒有使用過的手段,但他們使用了。就怕記者報導真相。蒙面與戴手套就是怕被認出面孔與查出指紋身份。這表明他們知道自己所做的是犯罪的事情,還可能是為了長期隱藏。
蔡英文總統表明了絕不低頭,閣揆賴清德也表示了要依法究辦,絕不寬貸。然而過去八百壯士與幫派的類似暴力行為,也做過究辦,然而不是延宕處理,就是輕罰而毫無阻嚇力,尤其罰款更是沒用,因為他們背後有中國的國庫。
更令人擔憂的是,我們國家的領導者似乎還是表面論事,並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些由退伍高級將領領導的暴力行動,難道不是中國第五縱隊顛覆台灣民主政體序曲的一再進行?因為他們所要顛覆的,就是國家的公權力。警察與檢調在查辦他們時,必須追查他們事先的蓄謀計畫,而不應簡單的就事論事,因此必須防止他們串供,否則這些事件絕對不會了結,一直到他們發動政變與佔領要害機關迎接共軍來台為止。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57&Itemid=71

畫中有話-第二次世界大戰,因中國站在美國這邊,才成為戰勝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中國內部自身難保,常被日軍打敗,並沒戰勝日本,因為美國打太平洋戰爭;KMT的軍隊也沒有進入太平洋打戰;只侷限在中國戰區,做拼打沒勝算的泥水戰,日軍佔領中國沿海地區;KMT核心被擠壓到重慶;就因為美國不想久戰;用了兩顆原子彈,震撼全世界,日本不得不投降,因中國站在美國這邊就成為戰勝國,麥克阿瑟命令蔣介石到台灣接受日軍投降;於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時,當時的阿石,靠美國軍艦協助,才能花2個月時間將小部份軍員,運到台灣,然而到達台灣的接收人員,乃是以征服者姿態出現,把台灣人民當作異族對待,把十月二十五日定為台灣光復節,真是諷刺@@
隨赤化妖的台灣奴。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