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畫中有話 20110614-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15, Wedn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崛起,馬騜一中,北京成為馬騜的boss
HOPE台灣要和平建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814&Itemid=1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20110613-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14, Tu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若無法建立自主的台灣國,只有等死

掏空台灣才能方便統治台灣人民,是KMT一貫的作風

馬騜會是全民總統嗎?笑話!!

KMT+ROC殖民統治台灣,把階級分得很清楚

流亡政府的ROC沒有資格統治台灣

中共侵台的行動不會終止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810&Itemid=1


日華現象 農民喊要出女總統-民視新聞

                                               
                                                      2011-06-12 上傳


【民視即時新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結束歐洲訪問行程後,12號立刻前往苗栗大埔關心政府農地歸還的情況,農民向蔡英文訴苦說,會議開了又開,但遲遲等不到下文,就在蔡英文­造訪大埔的同時,天空突然出現「日華」現象,整個太陽都好像被彩虹包圍,農民興奮大喊,天有異象,台灣要出女總統了!

畫中有話 20110611-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13,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受赤藍壓榨,已成生活一部分,故有些麻痺

高級外省人的存在,是台灣民主最大的障礙

中共將領自以為比台灣將領有言論自由

馬騜政權為了全面終統,已經"失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99&Itemid=1

大話新聞 20110614 1 好法官辭職 恐龍法官續留叫司法改革?

                                                        2011-06-14 上傳

2011/06/15民視新聞~蔡英文世新大學演講.台下無品中國女學生噓聲比中指

                                                              2011-06-15 上傳

Liru :
1. 中國學生們,你們若真愛你們的國人,應該引導你們的國人走向自由、人權、民主的世界價值, , 而不是打壓台灣的自由、人權、民主。中國學生說是噓那個男學生,那個男學生也說; 「我這話最好不要傳過去」,由此可看出你們對執政當局的恐懼, 由這句話也可看出你們以前是生活在沒有自由、人權、民主的國度裡,你們都很有正義感,只是正義感應是追求眾人的公平正義,不要誤認為幫助少數的掌權者鞏固權利就是愛國。

蔡英文世新演講 舌戰中國學生



台北市警方雖派出員警前往演講會場維安,但蔡英文抵達時仍由黨籍市議員阮昭雄(左)及黨部工作人員陪同步入會場。 (記者廖振輝攝)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前往世新大學演講,受到學生歡迎。 (記者廖振輝攝)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前往世新大學演講,受到學生歡迎,沒有座位的學生或坐或站,在會場一隅聆聽。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前進世新大學開講,吸引世新不少來自中國的研習生聽講,一名中國男學生辛辣提問,質疑為何不能打開心胸而要害怕中國?蔡英文反擊說,中國集權式、不民主的決策,發生的錯誤機率太高,而且「中國對準台灣的飛彈未免太多了!」

意外引發兩岸學生較勁

小英語畢,台下眾多台灣學生大聲鼓掌叫好,意外引發兩岸學生的較勁。
蔡英文以「變動中的新世界—談青年世代與未來」為題演說,會場爆滿。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在引言時,除質疑馬政府效能差,還以歡迎「未來的女總統」介紹蔡英文。
蔡英文說,以前他們求學時,拿到學位有好工作、好薪水,但這個前提今天不一定存在,因為世界變化很快,更糟糕的是,國民黨用二十世紀眼光看待二十一世紀的變局,這是讓大家感到焦慮之處。

不怕中國 「只是擔心」


來自中國陜西的女學生率先發問,詢問小英對兩岸交換學生及中生來台政策的看法。蔡英文強調,兩岸教育的交流是好事,但國家的教育資源有限,如果造成資源排擠時,必須要處理,同時也要兼顧台灣學生的就業機會。
另一名中國女學生則嗆小英說,蔡英文似乎對中生來台不是很熱情歡迎,中生來台對台灣學生的就業衝擊並不大,她問蔡英文如何看待中國熱情歡迎台灣學生登陸就讀?
蔡英文回說,兩岸的交流是好事,但如果兩岸人口一樣多,或台灣人口比對岸還多,中國還會對台灣學生這樣「敞開心胸」嗎?
一名中國男學生表示,他很崇拜蔡英文,雖然有些人會認為民進黨是他們的敵人,但現在他「用愛心來理解民進黨」,台灣有很好的軟實力,可是他不了解為什麼台灣要怕對岸?
蔡英文說,她不是怕,只是擔心而已,「擔心中國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蔡英文告訴這名男學生,因為來到台灣,對台灣社會比較理解,當然可以用同理心來看台灣,但她擔心中國政府不像台灣是民主政府,中國是集權式的決策,容易發生錯誤,這會傷害到雙方。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5/today-p14.htm

〈洛杉磯傳真〉 網路將如何改變中國

◎王丹
在談論中國社會發展的未來的時候,恐怕誰也不能否認網路已經和將要產生的巨大作用。這樣的作用到底表現在哪些方面,我們來做一個梳理:

第一,網路是一個啟蒙的平台。今天阻礙中國走向民主的,不僅僅是一黨專政的利益集團,也有人民在對於民主的想像上的認知錯誤。比如,民主會帶來社會不穩定,就是很多人都有的想像,這種想像使得人民對於民主化的未來心存疑慮。略‥‥‥

第二,網路可以凝聚關鍵少數。今天的中國,人民的不滿、對政府的不信任其實是廣泛存在的,之所以沒有出現大規模的反抗,除了政府的鎮壓之外,也是因為缺少兩個關鍵:關鍵時刻和關鍵少數。如果有關鍵的少數能夠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這樣的示範一定會帶動人民的反抗熱情。中國老話說「牆倒眾人推」,就是未來中國局勢的寫照。關鍵時刻很難預測,我們只能等待,但是關鍵少數是透過人為的努力去形成的。而網路克服了地理區域的障礙,使得少數人可以集結在一起行動,這就為社會變革的出現提供了更大的可能。

第三,網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恐懼。極權主義維持統治的主要手法,就是透過國家暴力在人民心中種植恐懼的種子,讓人民即使沒有面對打壓,也會進行自我管制。然而,皇帝的新衣一旦被揭穿,人民就看到了他的威風的虛偽性。如果人民心中沒有了恐懼,極權的基礎就搖搖欲墜了。網路可以減少乃至消除人民心中的恐懼。這不僅是因為很多人的發言藉著網路暱稱的保護而更加大膽。它也是因為,極權本來試圖透過孤立個人,使得每個個人都因為這樣的孤立處境而感到恐懼;但是網路可以使得更多的同道者集結在一起,彼此之間可以相互鼓勵和交流,這會使得個人克服孤獨感,從而減少內心的恐懼。

第四,網路會成為國家與社會之間新的衝突點。略‥‥‥如果說90後的一代因為不了解歷史,對當局本來有一定的好感的話,當局的網路管制會逐漸使得這種好感變成敵意,成為他們反抗意識覺醒的觸媒。換句話說,一旦不能上網,他們就只有上街。

網路不僅是公民社會建設的平台,也是新的反對力量得以成形的平台,如果我們說,網路必將改變中國,這絕對不是盲目樂觀的看法。 ●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5/today-article4.htm

歐洲議員挺台 連署抗議世衛

台列中一省 無國際法根據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揭發世界衛生組織(WHO)密件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指出,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二十位國會議員昨天聯名寄出措詞強烈的抗議信函給WHO,直言「WHO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完全沒有國際法上的根據」。

點名陳馮富珍是中國公民

歐洲議會議員信函中直接挑戰WHO秘書長陳馮富珍,直指陳馮富珍「做為一個國際衛生組織的秘書長,你將為把台灣視為中國一省的內規負起責任。你是中國的公民,也是被中國所提名。世衛組織繼續堅持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不但會降低組織的威望,也將讓人對你個人的公平與正直產生質疑」。
民進黨外交顧問陳重信昨天認為,這封信函直接對陳馮富珍的「中國公民」身分及WHO的獨立性與公平性提出挑戰,「這對中國是非常不客氣!」
陳重信指出,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認為,沒有任何一個聯合國特別機構有權片面決定一個國家的領土或地位,並以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文與世衛大會二十五.一決議文對台灣在國際法上的地位提出論述,等於打破WHO將台灣列為中國之一省的論述。

略‥‥‥


管碧玲說明,歐洲議會國會議員先在五月二十五日連署向歐盟委員會提出書面質詢,反對世衛將台灣列為中國之一省;接著又在六月十四日由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Dr.Charles Tannock MEP Ecr Group領銜的二十名歐洲議會議員連署,具名寄出信函給陳馮富珍表達抗議。
抗議信中指出,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對世衛內部文件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感到失望,並提醒「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文與世衛大會二十五.一決議文均未提及台灣在國際法的地位或其相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位」,世衛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完全沒有國際法上的根據,世衛如果這樣做,就很難避免中國因為自身的政治企圖而故意去危害世衛組織的獨立性與平等性。

綠批馬政府抗議信太軟弱

管碧玲表示,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的信函用詞強烈,「好像在捍衛自己國家的主權一樣」,甚至敢針對陳馮富珍的中國公民身分公開挑戰,反觀馬政府向世衛的抗議信函不但用詞軟弱,WHO對台灣至今都沒回應、也沒下文。
管碧玲說,歐洲議會的抗議信函應讓馬政府很羞愧,WHO至今未回應台灣的抗議,政府後續到底做了什麼交涉也看不到有具體行動,根本是企圖蒙混過去。
管碧玲表示,國際社會因為看不下去WHO如此對待台灣,因此寄出抗議信為台發聲,但馬政府卻還麻木不仁,她要求政府應以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的信函為基礎,再補一抗議信給世衛,並明確指出抗議什麼,也要求WHO必須有所回應。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5/today-t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