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2017.09.06【政經看民視】換湯不換藥?賴內閣名單出爐,八部二會多數留任?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9-07
發佈日期:2017年9月6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陳東豪、余莓苺、陳儀庭。
鄭運鵬、鄭國強、蔡旺銓、邱晶華。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換湯不換藥?賴內閣名單出爐,八部二會多數留任?
- 最大亮點!顧立雄接金管會,國黨群起圍攻好緊張?
- 斬斷金融帝國財經幫!黨國除垢的最後一塊拼圖?
- 獨家!警總再現?台灣國陳儀庭車底遭設追蹤器?
- 痛!自己的臉自己打!網爆柯文哲前後言行對照表! 
- 尊蔣崇儒、墨綠支持兩岸一家親,你敢講我不敢聽!
- 爆!北市府六首長訪中,隨行還有國台辦官員陪同?
- 扯謊?柯P說沒有強制沒收,又是奧會模式無限上綱?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99&Itemid=76

李明哲被失蹤172天將開庭 李凈瑜:迫不及待見他、要求公開審判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09-07
台灣NGO人士李明哲遭關押172天,近日即將開庭,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前往中國,要求中國公開透明審判。圖/取自台權會臉書
台灣NGO人士李明哲遭關押172天,近日即將開庭,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前往中國,要求中國公開透明審判。圖/取自台權會臉書
台灣NGO人士李明哲遭關押172天,近日即將開庭,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6)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決定將前往中國,她說,不管內心如何絞痛、悲愴,終於有一線亮光可看到李明哲,還是懷抱人性一絲希望,她「迫不及待要見到他」。
李凈瑜同時也對中國提出5點要求,分別為「公開且透明審判」、「確保李凈瑜人身安全」、「李明哲自由答辯權利」、「台灣司改團體全程旁聽」及「中國法庭公正審判」。
針對李凈瑜將赴中國,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則表示,會與陸委會商討,並希望連同陸委會、法務部與家屬行前會談,分析相關情勢。李麗珍也提到,若海基會能派員陪同,將比照李凈瑜4月希望赴中國的模式,委派法律處高級專員與一名文教處女性科長陪同,提供法律諮詢與生活照料協助。
李凈瑜與台權會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經過172天,李明哲「被失蹤」後一直無聲息,今天接到自稱李明哲委任律師張忠偉電話,要求她立即前往中國,李明哲將公開審判。經查,張忠偉具黨支部書記、岳陽市第7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身分。
李凈瑜表示,不管內心如何絞痛、悲愴,終於有一線亮光可看到李明哲,還是懷抱人性一絲希望。她謝謝台灣媒體,經172天仍高度關注李明哲案,代表台灣社會當李明哲最大後盾。
李凈瑜也發布聲明,在她見到李明哲前,不承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做的任何招供和委任;明天立即辦理前往中國證件,公開徵求願義務擔任她法律顧問的法界人士,陪她前往中國以便隨時諮詢。
她說,整個事件過程中,她選擇反抗者家屬該有的態度與姿態,政府在過程中可扮演怎樣的角色?應交給政府思考;「我一定要見到我先生,我迫不及待想見到他」。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則表示,之前剛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將展開演講,10日將前往聯合國,中國卻在今天由官派律師要求李凈瑜前往中國,無異是要打亂行程。
19:30新增陸委會說法:
有關李凈瑜為李明哲案擬赴中國,陸委會傍晚也做出三點說明回應,全文如下:
一、  有關李凈瑜女士今(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今日中午接到陸方指派律師電話,要李女士立刻前往中國大陸一事,政府獲悉後除立刻聯繫台灣人權協會邱秘書長瞭解詳情外,「也立即透過兩岸既有聯繫管道向陸方查證」。
二、  對於李女士表達準備前往中國大陸所需旅行證件,政府會向陸方提出,提供李女士辦理入出境證件及赴陸之便利,並保障其人身安全。如有需要,海基會相關人員會陪同李女士赴陸。
三、  李明哲被中國大陸限制人身自由迄今已172天,本案為臺灣社會高度關注,但中國大陸迄今為止的作為,只有不斷加深臺灣民眾對於大陸方面的疑慮。政府要再度呼籲,陸方應儘速說明李先生所涉案情真相、遭限制人身自由之地點、以及其身體健康狀況,並保障其應有權益,及儘速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機制向我方通報。
四、  陸委會也要再度澄清,海基會從去年至今年7月底所協處之臺商在中國大陸,因案遭限制人身自由之案件共有57件,當事人涉案類型主要為一般刑事案件,包括傷害、稅務、毒品、交通安全、詐騙,或因民刑事訴訟程序,遭限制出境而無法返臺等情形,「這些案件陸方多會通報我方相關涉案訊息,少數漏未通報案件,我方亦會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主動洽請陸方查告有關情形。上述海基會對臺商協處案件是歷年來均有之統計,與NGO工作者李明哲案不同,不宜將這些案件與李明哲案類比,避免對當事人及其家屬造成困擾」。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05&Itemid=76

中共「武統」不穩贏/卻能讓台灣人心生恐懼?!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   
2017-09-07
中共解放軍仍一心想奪取台灣。翻攝自/網路圖片
中共解放軍仍一心想奪取台灣。翻攝自/網路圖片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 China Policy Institute , CPI),8月28日刊登一篇評析文章,名為「武統復活,豈是北京對台最佳戰略嗎」(The Resurgence of “Martial Reunification”: Beijing’s Best Strategic Choice?)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系博士生葉曉迪(Derek Ye Xiao-Di)。專文內容指出,中共對台動武是個錯綜複雜的政治問題,其間涉及國際、台海關係、國家內部,以及中共領導權等4大層面;僅管中共日愈果敢自信,卻還承受不起對台動武所帶來「國際孤立」的一連串惡果。
中共近來甚囂塵上的「武統說」,如前亞洲週刊記者紀碩銘於網媒《超訊》,發表一篇專題文章,名為習近平任內要解決台灣問題」,就是諸多例證之一。
中共如意算盤可能想透過「武統說」,嚇阻台灣由「現狀獨立」,蛻變為尋求國際支持的「法理獨立」(或名之為「正式獨立」)。一般認為,中共口口聲聲說要「和統」,這是緩兵之計,因為時機不成熟,北京還沒有能力一舉拿下台灣。不過,從中國處心積慮圍堵台灣國際參與空間,以及奪走台灣邦交國等做法,中共「武統」居心是明白,而且確實的。就在數週之前,中國戰機多次飛過台灣海峽上空,以及遼寧號航母多次繞行台灣外海,盡皆歷歷可證,中共絕不容台灣尋求「改變現狀」。台灣一旦順著中共的嚇阻邏輯行事,恐將陷入中共的預埋陷阱。一個走不出去,缺乏國際奧援的台灣,剛好正中北京下懷;台灣越不發聲,越萎縮,只會讓北京攻打台灣之際,更加易於吞嚥入肚。
武統恐非良策
專文認為,中國強行攻打台灣,會遭遇幾個難題。其一、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有義務出兵保護台灣安全;《美日安保條約》(Treaty of Mutual Cooperation and Security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Japan),也宣示兩國將共同維持、發展武力,聯合抵禦武裝攻擊;因此,台灣一旦受到中共進犯,鄰國日本也不會坐視不理。中共的武統動作,馬上會陷入與美日強國為敵困局;美日2國可能聯合起來抗衡中國,此一代價風險,讓中共難以承擔。
其二、武統台灣行動,馬上危及亞太區域的安全、穩定信譽;而且與中國倡議的「和平發展」國際路線,互相矛盾;進一步更可能挑起倍感威脅的鄰國,共組「反華聯盟」。
其三、雖然近來中國國力廣泛提昇,與美國仍有一大段差距,特別軍力懸殊尤其顯著。因此,中國想在習近平任內,或1949年中台分立後的100年內奪取台灣,等於是中共放棄自己的戰略彈性與國力成長空間,提早與美國一較高下,結果是一腳踏入修昔底德陷阱(Thucydides Trap,簡言之,即密佈戰雲的2強榮耀之爭,結果是兩敗俱傷;該名詞源自希臘時代《伯羅奔尼撒戰爭史》作者修昔底德)。
其四、中共推出的「一國兩制」,在香港早被看破手腳,在台灣更沒有市場。縱使中共透過武統取得台灣,也根本完全沒有能力管控台灣社會。
結語
專文於結語總評時指出,中國重新提出限期「武統」,多半基於國內政治,民族主義高漲的情緒需要,例如說:台灣問題拖太久,13億中國同胞無法接受之類的說詞;因此,限期解決台灣問題說法,恐非植基於中共內部的戰略佈局。
中國追求經濟持續發展之際,一方面受制於,來自美國的結構性施壓阻力;原因,除了中國需要美國這個市場之外,美國在國際場域亦舉足輕重。因此,美國會扮演什麼角色?成了中共解決台灣問題必須審慎顧忌的重要元素;研判北京在短期間,應該不敢貿然對台動武。然而,如果台灣想由「現狀獨立」,往「正式獨立」推進,結果就很難說了;專文作者認為,這是影響台海問題的爆炸性因子(volatile factor)。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00&Itemid=76

《謠言終結站》化粧品修補基因? 食藥署︰勿輕信

2017-09-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化粧品的某些成分具有基因修復效果,可幫助皮膚美白滑嫩,但皮膚科醫師表示,目前並無化粧品可以達到改變基因的效能;衛福部食藥署也強調,「基因」、「修補受傷的DNA」不屬於化粧品可宣稱的效能,提醒民眾對於沒有根據的說法,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輕易相信。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目前市售化粧品並不具有改變基因的功效,且在醫學美容領域內,也還沒有可以達到相關效果的藥品。
根據衛福部去年9月6日部授食字第1051607584號公告「化粧品得宣稱詞句例示及不適當宣稱詞句例示」,「基因」、「修補受傷的DNA」不屬於化粧品效能的宣稱。
食藥署強調,化粧品不可能達到整形外科的效果,對於沒有根據的說法,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輕易相信。若想要擁有白皙肌膚,仍應循正確管道,詢問專業皮膚科醫師,且除了使用美白化粧品外,也務必要注重防曬。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m.ltn.com.tw/news/life/paper/1133428

《謠言終結站》空腹喝鹽水解宿便? 醫:當心肺水腫

2017-09-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網路流傳「早上空腹喝鹽水可解宿便,並能達到排毒、清腸的效果」,對此,醫師強調:「不可能!」因為鹽水的鈉離子濃度高,喝鹽水會造成電解質失衡、水腫,加重腎臟負擔,嚴重時,甚至會肺水腫、心臟衰竭,建議要解便秘,得要多運動、吃蔬果,每天定時如廁,才是正確之道。
南投醫院院長、肝膽腸胃科醫師洪弘昌強調,鹽水是高滲透的溶液,鈉離子濃度高於人體的生理食鹽水濃度0.9%,會使電解質不平衡,使腸胃脫水等。一般來說,1克的鹽會在體內累積200CC的水,造成下肢水腫、高血鈉症,加重腎臟代謝的負荷。
洪弘昌說,真正具有軟便效果的是含有鎂、鋁這類無法被滲透吸收的藥物或食物,或是乳糖,想要靠鹽水解宿便是無效的。
洪弘昌表示,一週排便3次是正常現象,如果少於3次有便秘問題。要解決便秘、排宿便,仍是要多運動、多吃蔬菜及水果,同時要多喝水。
人體一天所需要水分約1500CC到2000CC。增加運動量時,也要多補充水分。尿液微黃色是正常,並且每天固定時間如廁,也可以用蓮蓬頭沖洗肛門,刺激肛門括約肌,有助便意。
如果長期便秘,改善飲食和生活作息仍無法緩解,就要懷疑是否有腸胃道疾病,或是甲狀腺功能等問題,建議儘速就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m.ltn.com.tw/news/life/paper/113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