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如此狡辯 不必再辯

作者 蔡信德   
2014-11-09
柯文哲與連勝文首場電視辯論會,非但連陣營推薦的公民團體提問方式偏頗,甚至連勝文一再閃躲柯P要求他公布財產、競選經費,及交代是否知悉其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公布柯陣營行程和顧問團的不當行徑。所以在連下戰帖,要求再舉辦第二場辯論,筆者認為大可不必,選戰僅剩二十天,雙方還是各自努力,等候選民的選票定勝負吧。
歷來候選人的電視辯論,還不曾見過提問的公民團體逾越公正第三者的角色分寸,大剌剌的藉機幫其中一方助攻。然而柯連的這場電視辯論攻防,卻十分遺憾的出現連陣營推薦的三個公民團體,接連針對性的緊咬柯P猛攻不放,明顯的出現提問內容的差別待遇,莫怪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的強烈撻伐。
連家政商關係跨足兩岸,盤根錯節,盡人皆知。連公子雖稱政治素人,卻是各方矚目的權貴子弟。過去他沒有任何相關金融執照,包括Series7,卻能高踞摩根史坦利副總裁之尊。二○○五年他在香港與友人籌資七百萬美元,成立Evenstar私募基金,在他的點石成金之下,風光一時,還三度榮獲亞洲前十大優質避險基金。但二○一一年卻又戲劇性賠光,到底真相如何?至今諱莫如深。社會大眾都想知道他的財產底蘊,何錯之有?
至於被連陣營總幹事蔡正元惡意曝光的對手顧問團名單,連勝文顧左右而言他,對該名單的由來非但拒予置評,還說,柯陣營有許多人向他的支持者拉攏,盼透過給予職位換取支持柯P,因此踹上一腳痛批此舉「形同賄選」。既然日昨的電視辯論,辯不出一個所以然來,那就不必勞師動眾,花費龐大的人力物力,浪費社會成本,為首都市長選戰留下更多的不快。(作者曾任高雄醫學大學校長秘書暨杜聰明名人講座執行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變天兩段論!

作者 南方朔   
2014-11-09
國民黨在蔣家兩代死亡後,即進入走向衰敗的過程,國民黨的勢力版圖,也由濁水溪一路北退,退向大甲溪甚至淡水河。從今年的「九合一」地方大選到下次總統大選,已到了國民黨可能永遠失去台灣政權的前夜,馬政權的歷史地位現在大致已可確定,它是國民黨的「末代皇帝」。
今天距「九合一」的投票只剩三個星期,由迄至目前的態勢已可看出,由於馬政府的無能妄為,台灣反對國民黨的情緒已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國民黨如果輸了中彰投,那就是它已敗退到了大甲溪;如果它輸了台北市和基隆市,那就是已敗退到了淡水河。而這都是非常可能發生的情況。國民黨真正的鐵票區,只剩桃竹苗地區,藍營也只剩花東這個後山地區,以及福建的金門連江兩縣,這也就是說,今年的「九合一」已是台灣大變天的前奏,它預告了下次總統大選的中央變天。這是台灣的「兩階段變天論」,第一階段是地方變天,接著是中央變天。
「九合一」選舉由於涉及第一階段的變天,易言之,它當然是國民黨保衛政權的第一仗。而且「九合一」如果敗仗,國民黨內必定出現要馬辭掉黨主席的聲浪;如果是大輸,國民黨更甚至有人會出來要他提前下台。因此「九合一」,除了攸關變天外,也和馬的未來下場密切相關。正因為「九合一」關係如此重大,所以從十月份起,馬和國民黨的整個黨團體系全都投入了選舉,各種手段也開始無所不用其極。
政治有兩種,一種是教科書的政治,另一種則是只許成功、不可失敗的「權術政治」。當一個政治體在進步時,教科書的理性政治就會當道。但若一個政治體的主角面臨生死存亡的政權保衛,這時政治就會退化,走向不擇手段的權術政治。由於目前的馬政權已面臨變天的考驗,所以今年的「九合一」選舉已註定成為一次最不擇手段的競選。最近這段時間,馬下令對柯文哲展開PK攻擊,現在又傳出柯陣營的竊聽事件,馬又放話將食安問題全部推給前朝,這些都是奸狡齷齪的手法。馬早已行情下跌,成了票房毒藥,而他卻悍然領軍去拚選舉,保政權和保自己,因此未來的三個星期,他們必會使出更不堪的手段。
因此,未來三星期,卑劣的競選手段,已必須特別注意。由世界各國的普遍經驗,當一個政黨為了保衛政權,都必然會在手段上無所不用其極。馬政府現在距投票還有三星期,惡劣的手段已玩到這種程度,未來三星期必會變本加厲。而最可能的「撇步」,不外是:
(一)賄選買票擴大。近年來,國民黨動輒喜歡合併選舉,表面理由是合併選舉可以節省政府支出,但真正的理由,乃是合併選舉,可以用套票的方式進行賄選。一張賄選的套票,可以包下村里長到縣市長好幾個職位,賄選的效果更佳,選民賣票的收入也多,大家也比較願意出賣。報導即指出,金門一組套票已喊價到五、六千元,出賣選票真的不無小補。因此「九合一」選舉的賄選必然大盛。在主要的都市,一票一萬,可以包下縣市長、縣市議員等好幾個職位。根據當年美國的經驗,一八九六年乃是共和黨保衛政權之年,貪腐無能的共和黨為了保住政權,賄選手段已到了極端,最後靠買票終於保住了政權,但共和黨的當選人麥金萊當選後卻發現他已無法派任任何官職,因為共和黨為了要錢,所有的官職都已賣掉。當一個政黨為了保衛政權,它的賄選必然大舉出動。
(二)一個政黨為了保衛政權,必然特務手段盡出。一九七二年六月美國之所以發生「水門案」,原因就是尼克森為了拚連任,防止失去政權,遂闖入水門大廈的民主黨總部,竊取資料並裝設竊聽器。因此柯文哲的總部會找到竊聽器,一點也不使人意外。竊聽和監聽乃是國民黨老吃老做的慣技,上次大選,蔡英文所有的行程以及找彭淮南當副手的事,馬都在事先即知道,這不是竊聽監聽,什麼才是竊聽監聽?統治者和統治政黨,掌控了國家機器,特務是最好用的利器,今年的「九合一」,特務們會搞出什麼手段,會炮製炸彈槍擊案?或製造出什麼事端?台灣的候選人或選民,一定要提高警覺。
(三)近年來,台灣的政治已有很大一塊被中國化。透過大咖台商放話喊話;以賄選的方式鼓勵台商台眷投票,補助回台的機票,這都已成了例行的手段。而人們尚未警覺到的,乃是國共合作,靠著合演雙簧拉抬選情這種新的選舉模式。馬英九第一任選舉,當時中國多事,馬也知道若不講話,將對選情不利,因而找了某位企業界人士到北京見了胡錦濤,得到胡的首肯,胡表示「只要有利於你們的選情,你們如何批評,我們不會介意」,該次選舉,馬因而對胡溫發出重砲,顯示他的神勇,對拉抬選情的確有很大的幫助。從此以後,國共合演雙簧,拉抬選情的模式即告確定。而現在北京當局也知道,國民黨馬政權危機重重,又到了北京出手救國民黨的時候。因此最近馬英九對香港佔中運動大放厥辭,北京也展開還擊。對此有許多人認為是兩岸關係已趨惡化,但我的解釋則不然,我認為這是北京出手救國民黨的新雙簧的開始。國共在共同利益之下,可能在炮製兩岸緊張,兩岸愈緊張,對國民黨選情愈有利。如果兩岸緊張到了一定程度,造成人心惶惶,國民黨的選情不是沒有可能逆轉的。香港佔中已超過一個月,馬在初期悶不吭聲,到了台灣選情吃緊後,他才一次比一次勇猛,因此我們真的不能排除這是國共的新雙簧之可能!
(作者南方朔為文化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星期專論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1354&Itemid=71

 

畫中有話-灣生的命運,當台灣人真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1-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日治時代,日本人移民台灣的人數達四十萬人之譜,把台灣當成鄉,以為可以安居樂業,和台灣人的生活幾乎一模一樣,自認自己就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KMT到台灣之後,發現這些日本台灣人比台灣人還台灣人,他們不願離開台灣,也沒有〝半山〞的政治意圖,只想立足台灣,成為台灣人,奈何多疑的陳儀,雖娶日本某,還是能騙則騙,不但要榨光他們在台灣的財產,還利用專業日本人短留台,協助操作接收的機器,於228大屠殺時,在台日人雖然理性守律,卻於事後全被當成叛亂者趕回日本,這是灣生的命運,當台灣人真難!

兩大王牌亡黨亡國。
被傾中急統的台灣人會如何?
自己的國家自己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1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108---其實宇宙大道是很平常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11-08

當你把手提上順著脈絡往下遊走時,我感受著渾厚的磁力,當你輕輕的舉起手順勢而下。我感受著強大的能量在一呼一吸間。

望著你們圍著生病的同修付出時間和關懷,我感受著慈愛與不再孤單。

台灣神氣功,有著柔和與剛毅的能場,轉變著一個生命的運轉與跡象,站在旁邊感受著厚實的氣在流動,在同修的手掌中與專注的眼神中灌進生命的希望。

大道甚夷而民好近,其實宇宙大道是很平常的,但是人們標新立異又胡做非為,讓大道遠離我們,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感受著自然的溫柔與四季帶來的不同,接受自然的安排與草木與螻蟻和睦相處,安靜的在此感受著風的清涼與雨的甘甜。

在醫學上查不出原因,但你高燒不退,手腳發軟嚥不下食物,全身緊繃,你不懂只靠化學藥劑的治療讓你更加疲憊,你不懂在與台灣神祈禱的當下你感受著信心與能量是醫學所沒辦法給予的,今天你再一次的驗證身為台灣神志工的榮耀與幸福。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60&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1108 ---阿扁總統需要的尿布增加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4-11-08

今天是《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並幫史明歐吉桑暖壽,看到歐吉桑九十七歲身驅堅強的意志力,為了台灣獨力不懈怠的精神,無私的大愛令人敬佩,歐吉桑曾說:『前進!是青年的特權!』台灣人做自己主人,台獨流行ing!
收到同修自己種的菜無農藥讓人真安心,心想要留給阿扁總統吃,面對"攏是騙"遇事就推辭的政府;讓有機、國家認證等標示失去信心,這樣食安實在另人不安,在聖山學習無止盡,在廚房媽媽的教導下,選菜、挑菜,調味都有很都多的心得,尤其那對食物的不浪費的精神,讓我看到"撿食"的美德。

阿扁總統需要的尿布增加,是怎樣的折磨讓身體已無法自主?阿扁總統真的很堅強,堅強的意志讓人不捨與心酸,無法看到執法者的良知,台灣一定要贏,不讓台灣人的總統被無情的摧殘。 

今日的餐點:
(午)菱角排骨湯、清蒸破布子鱸魚、蒜香豆苗菜、清蒸南瓜、韭菜蛋、芋頭香菇粥、糙米飯
(晚)鱸魚清湯、滷雞湯、蔥燒豆腐、蘆筍炒菇、糙米飯
點心:蘋果、美濃瓜、海苔、饅頭、肉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79:20141027~2014110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59&Itemid=57

11/08 《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1-08

時間:2014年11月08日(星期六)下午02:00-04: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主講:史明老先生
電話:04-2372371004-23723710
直播:USTREAM Live直播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創設於公元1996年7月8日,其宗旨在於推廣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建立台灣社會文明,做全方位的全民教育。

自2004年開始發展台灣神信仰,以228做為信仰標的,透過49位台灣神典範事蹟與貢獻,做為認識台灣歷史的活教材,以期建立台灣人的自信心與自立的勇氣,並深耕文化基礎。信仰根據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一個以信仰為出發點的228紀念場域,園區是以教育、歷史傳承為核心訴求。期望強調「信仰建國」的台灣神信仰者,能從這個園區出發,學習教科書沒有教的事。

2013年至2014年史明老先生多次到訪聖山開課演講,2014年3月史明皈依「台灣神道」,並受邀擔任大地董事,大地特此留下珍貴影像與文字記錄,期望為史明保存畢生思想精華,啟迪台灣新生代。

史明前輩,他信仰台灣神,道名"贊主",乃要台灣人民能勇敢當家做主人的意義。

史明前輩,一生中,皆以冒險患難的精神,追求人類真正的理想國,他不計代價,探求人生價值的方式,不是用誦經、禮佛、信教或宗教修煉,他很務實的用生命,來跨越自我修養的潛修課程,檢視生命的世界,實踐真正修行的大愛,用敏銳的觀察和身體力行,去感受政治最殘暴的一面。沒有刻意做作,沒有虛偽假相,秉持大愛的內在,看穿政客們奪權的政治大屠殺;血淋淋…..醜惡地獄,冰火煉獄,邪惡的政治謀殺,不斷在他的身邊出現,為了追求台灣人生存之道;看清國民黨的騙術,也看破共產黨邪惡本質,其不辭辛勞說教,只想為台灣找真正的活路。

他認為共產主義的理想很高,得到了政權,卻只會殺人,坑無知的人民,手段兇殘至極,無辜中國人死亡之多,乃全世界之冠。

國民黨在中國想學西方的民主建國,卻造成貪污妖孽殃民的醜陋政權。史明現在找到根本救台的方式,就是昇華全民建國教育,用台灣民族主義來喚醒台灣人失去的靈魂。
精彩要目:
第一章 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
第二章 認識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與中國共產黨-入門篇
第三章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第四章 我眼中的史明歐吉桑
第五章 道心長存-史明老前輩在台灣聖山的傳承論述
附錄
歐吉桑養身 同修補腦-贊主之聖山授課假期
革命家的身影
推薦序
楊緒東醫師:
2014年史明前輩在聖山系列講座,點出台灣人民覺醒的重要性;要有台灣神的信仰,找回台灣人獨立建國的自信;提倡台灣民族主義,成為二千三百萬人的生命共同體,用全民的力量監督執政,建立屬於台灣人民的獨立國家,方是唯一的續存之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首場辯論 柯:4個打1個 嚇了一跳

 
2014-11-09
  • 首場電視辯論會前晚結束,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城市小旅行」昨到關渡自然公園,柯文哲輕鬆聽取解說。 (記者劉信德攝)
    首場電視辯論會前晚結束,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城市小旅行」昨到關渡自然公園,柯文哲輕鬆聽取解說。 (記者劉信德攝)

自嘲被打得鼻青臉腫

〔記者王文萱、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前晚結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所推薦的三個公民團體,因所提問題過於爭議,引發外界撻伐。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笑說:「簡直是打手,四個打一個」,他更指出,自己「被打得鼻青臉腫」,但對連陣營來說似乎沒有加分。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也在臉書PO文表示,「某些公民團體的提問實在令人錯愕與難過」,公民團體的成立是針對社會某些需要特別關照的議題而成立,「非淪為候選人辯論護航的工具」。

連營推薦公團像打手

連陣營推薦三個公民團體台灣競爭力論壇、青創會、防暴聯盟所提問題,對柯文哲過於針對性、攻擊性,柯昨在藥業城市志工團成立大會致辭時提及,當時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局面,因為自己陣營只是想讓公民團體公正、客觀地提問。
柯文哲說,他推薦三個公民團體後,並未與對方聯絡,也沒有去「討題目」,就當作公民提問。他強調,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及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所提有關食安、勞工政策及居住正義等,都是重要題目,「我們很君子,很有良心」。
柯文哲說,反觀連陣營所提問題,他驚訝地說:「天哪,簡直是打手,四個打一個!」他起初在台上沒想這麼多,但沒料到會這樣,「我被打得鼻青臉腫」;他隨即反問在場出席的藥業城市志工團,「這對對方(連勝文)來說有加分嗎?」在場支持者立即異口同聲說「沒有、沒有」。

遭3人圍剿有被亂到

柯文哲受訪時透露,他當時確實有點嚇到,「所以有點upset(擾亂)」,他後來還一直向柯營推薦的第五、第六個公民團體比出peace(和平)的動作,請他們不要激動;他沒想過公民團體會問那些題目,所以他自己也嚇一跳,並笑言「第一個提問時嚇一跳、第二個血壓上升、第三個開始念阿彌陀佛」。
柯文哲強調,他原本期盼公民提問能集中在大家關心的市政議題,但似乎只有他推薦的公民團體問了勞工、食安、房屋等問題,「老實講,對方那三題,我好像都是在回答我自己的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