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搬家如何打包 收拾 整理

搬家秘笈
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supermarket/supermarket43.htm





家居王-聰明的搬家打包術--蘋果日報 201309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Kzn2u0LDM




搬家有妙http://beckysxsworld.pixnet.net/blog/post/279117623-%E6%90%AC%E5%AE%B6%E6%9C%89%E5%A6%99%E6%96%B9

搬家前製作業
如何才能搬家搬得按步就班、不慌不忙?


當全民健保變成全球健保,破產也只是剛好而已

2015-11-27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uzzorange.com/2015/11/27/nei-and-the-core-problem/

毒辣的黨媒和屈膝的蘭蔻

2016-06-11 09:25
 
政治評論人,律師,台大法律系畢業,現居香港。自2007年起,在香港《蘋果日報》、《信報》、《主場新聞》、 《開放》、台灣《自由時報》、英國《BBC》中文網、美國《觀察》、《民主中


法國化妝品名牌蘭蔻(Lancôme)原本邀請支持香港雨傘運動及當時籌組「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的香港歌手何韻詩,於6月19日舉辦小型音樂會,竟被6月4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點名批評其聘用「支持港毒、力挺藏毒頭目」。翌日,蘭蔻即在社交網站發表公開聲明,指何韻詩不是其品牌代言人,並在同日晚上宣佈基於「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取消音樂會,擺明姿態向獨裁政權卑躬屈膝,公然侮辱歌手何韻詩,令人震怒。6日,何韻詩發表聲明,表示極度遺憾,要求蘭蔻的法國總公司公開交代真正原因,表示「在這個時代,自由不是必然、堅持不是必然、忠於自己不是必然。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這是香港人不能失去的基本做人原則,讓我們一起捍衛」。
7日,《環球時報》意猶未盡,繼續發炮,聲稱蘭蔻至少比還在跟何韻詩合作的李斯德林更快更專業,又說「中國內地公眾意識到了自己已是有廣泛影響的市場力量,他們今後會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境外藝人和各種力量越來越不客氣」,「想參與中國內地的市場並從中獲益,就別做危害中國國家利益的事,在境內境外都如此。這個道理堪稱是『普世的』」。然而,正如何韻詩所反駁,她自己根本已經長期沒有在中國大陸謀生賺錢,此說對她完全無的放矢。何韻詩更接受了BBC World的電視直播訪問,明言近年香港不少明星不能放膽發言,自我審查嚴重,而自己要為了相信的事情發聲,強調品牌除賺錢外,也應顧及道德價值。8日,多個民間組織和政團聚集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連卡佛蘭蔻專櫃外示威抗議。網民更早已發起罷買行動,要求蘭蔻鄭重道歉,並在其母公司萊雅(L'Oréal)集團妥善處理事件前,呼籲國際同道加入全球杯葛萊雅集團的行動。
我想談談兩點:財團企業對獨裁政權的應有態度、公民社會對同類事件的應有態度。
一、營商的態度
財團企業的營商底線應該是「不作惡」:不要為了賺錢而撒謊、歧視、加害他人、不擇手段。這是現代文明社會中所有商業集團及其幕後經營者的應有核心價值與社會責任。面對獨裁專制政權,我不反對財團企業在那些國度內營商或開拓市場,但是財團企業必須堅守誠信、勇氣、專業等核心價值,難度雖高,但應不打折扣,堅持不去作惡。至少不為獨裁政權打壓政治異己,至少不聽姓黨的媒體發號司令而在不足48小時內排除黨不喜歡的藝人,至少不要做事畏首畏尾而光聽風吹草動即作神經質反應。為了錢,不能去到盡,必須堅持不作惡。兩者之間會有矛盾和張力,但「不作惡」還是必須優先於「賺大錢」。所有發財攻略都不能拋棄公義、勇氣、堅毅,否則跟流寇和黑幫無異。
大家可以再來看看萊雅集團是怎樣期許自己的。萊雅集團向全球公開而且適用於全球所有集團成員與員工的《道德守則》(Code of Ethics)之中英文版本是這樣規定何謂「歧視」:「我們不得因下列因素而歧視或騷擾/霸凌:...政治與哲學理念...。我們禁止歧視的範圍不只包括聘僱,還同時包括所有與訓練、升遷、持續雇用及一般工作條件相關的決策,乃至於我們與供應商、客戶、業務夥伴及第三方的關係。」
換言之,如果萊雅集團根本就是因為懷疑何韻詩是「港毒藏毒頭目」,或者認為何韻詩是知名的雨傘運動支持者,或被共產黨討厭和打壓,才會即時解約和腰斬音樂會,那麼萊雅集團就是公然違反自己《道德守則》中的上述反歧視規範,變相公然玷污自己的企業形象及聲譽,拋棄企業核心價值與社會責任。萊雅集團總部應該面向全世界清楚說明。
如果萊雅集團否認,繼續聲稱完全是因為「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才會取消音樂會,而跟何韻詩的政治立場、意見、行動完全無關,那麼我有以下四組問題,萊雅集團應逐一釋疑:(一)世上哪有甚麼計畫、動作或活動沒有任何「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難道吃飯、睡覺就沒有這些因素嗎?(二)萊雅集團擔心的所謂「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究竟是指甚麼?何時及何處開始出現?究竟是指誰人在哪一方面的「不安全」?(三)這些所謂「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是否毫無辦法加以消除或減少,以致無需提前通知何韻詩或跟她溝通而必須即時解約?(四)姓黨的《環球時報》那些潑辣文字有無誘發任何「不安全因素」?如果那些「可能」引起「不安全」的胡說八道文章就足以構成萊雅集團與藝人解約的理由,以後如有其他藝人被《環球時報》謾罵,是否一律不簽約,或者立即解約,而理由是萊雅集團覺得「可能不安全」?如果《環球時報》罵過某人,而被罵者、太太、女兒光顧蘭蔻的全球門市,是否一律以「可能不安全」為由拒絕銷售與服務?這麼多「可能不安全」的焦慮,何不趕快去看精神科醫生?
況且放眼歷史,萊雅集團在很多方面備受惡評。萊雅集團創辦人Eugène Schueller及主要股東Bettencourt家族中有人當年曾經是納粹幫兇,事後一直拒絕承認。萊雅集團長期佔據從猶太人充公而位於德國的土地。萊雅集團推展動物活體試驗與侵犯動物權益。下屬公司資助以色列武裝部隊轟擊加沙地帶。雖然這些事件與這次《環球時報》事件不同,但是不免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萊雅集團還是一家對社會公義負責任的企業嗎?這不只是公關技巧的問題,而是涉及財團企業有無堅守公義價值及社會責任這個核心問題。
德不孤,必有鄰。6月9日,有法國人發動網上聯署,要求蘭蔻撤回跟何韻詩解約的決定,否則呼籲全球網民杯葛蘭蔻,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短短16小時,逾1萬5千名網民聯署。法國退休哲學教師Béatrice Desgranges更擬致函萊雅集團香港區主席麥詩禮(Stephen Mosely),表示身為法國公民,自己不能接受蘭蔻因商業考慮而犧牲言論自由,主張應該起用何韻詩等挺身爭取民主的藝人,而非向中共的政治立場屈服。她更譴責:中國一直以來抵制支持藏獨的音樂人,如今更促使外國公司自行政治審查,拒絕與中共持相反意見的藝人合作。
其實,勇敢挺身抗壓者大有人在。至少時至今日,香港大快活餐飲集團起用杜汶澤宣傳,國際知名品牌李斯德林起用何韻詩宣傳,不因中共施壓而屈膝,足見不少財團企業還是有能力和有勇氣堅守公義價值。況且,當年有些中國人喊完抵制日本貨之後,他們家裏還不都是日本貨?然而,很多外國人對此不太理解,一開始就傻呼呼地以為那些中國人言出必行,必定堅決抵制,其實都是太看得起那些中國人的品格。呼完口號,收取五毛,一切照舊,他們就是這副德性。虛張封殺商機,往往無法持久,儼如風吹無痕,大家還怕甚麼?
畢竟這類表面的矛盾莫名其妙地持續困擾著許多財團企業。香港電訊盈科旗下的網上音樂平台MOOV於6月6日在臉書貼文,提到「何韻詩,永久錄用」,隨即被大量中國五毛黨網民聲言抵制電盈、長和旗下屈臣氏等業務。電盈發表聲明,表示主席李澤楷及公司「堅決反對港獨」,認為港獨完全沒有可能發生,但他及公司均尊重言論自由,MOOV一直支持音樂創作,無意涉及政治。其實,何韻詩從來沒有公開表示過支持港獨,一切只是中國五毛黨胡說八道冤枉她而已。電盈的聲明一方面沒有把何韻詩和港獨串連起來,另一方面又說出一些中共愛聽的話,希望兩邊都能擺平,可謂費煞苦心,但卻遮掩不住內心的虛怯和逃避。
正如何韻詩引述鍾劍華教授所言,政治霸權滲入生活的恐懼已經籠罩一切,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香港人必須用盡一切能力守住自己、守住底線。拒絕趨炎附勢,拒絕虛怯沉默,直斥其非,抗爭抵制,堪稱義舉。
二、公民的態度
身為公民,除了把矛頭針對向中國卑躬屈膝的蘭蔻品牌與萊雅集團,罷買及抵制之外,也應該把批判與抗爭的主力指向事件的始作俑者:姓黨的《環球時報》及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獨裁專制政權。罵奴才而不罵暴君,絕非大智大勇,識者慎之。回顧一下姓黨的《環球時報》究竟說了些甚麼,逐點抨擊,實有必要。
「最後蘭蔻表示因為安全原因取消這場音樂會,真正的原因公眾當然心領神會。」就連《環球時報》也公開表示蘭蔻沒有說出真正原因,明示安全原因不是真正原因,而真正原因需要自行領會,蘭蔻還有甚麼好說呢?
「蘭蔻顯然更傾向於照顧內地公眾的情緒,原因是再簡單不過的:內地的市場不知是香港的多少倍。蘭蔻作為一家商業公司,在商言商既是它的本分,也是它在複雜環境下必須擁有的智慧。沒有一家大公司願意主動摻和政治,那樣做的高風險已被以往的無數案例驗證。」難道蘭蔻當時邀請何韻詩演唱,就叫做「主動摻和政治」、「高風險」?這是徹頭徹尾的丁蟹邏輯。實情是:中共通過《環球時報》把政治主動地摻和到蘭蔻和何韻詩頭上,發動突襲攻勢,還要血氣騰騰地說中國人自覺財大氣粗,會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人(其實何韻詩早已沒有在中國賺錢)「越來越不客氣」,「對冒犯自己的人和組織進行力所能及的懲罰」。總之,這種思維邏輯的精髓是:「我不高興,全因你令我不高興,是你主動挑釁和冒犯我,你吃我的飯,你賺我的錢,我將越來越不客氣地懲罰你」。這是古今中外暴君的思維方式。簡單來說,就是神經病。
「這種打擊完全是內地民間的自發行為。」這令我想起毛澤東在文革初期主動「安慰」劉少奇和鄧小平的一番說話:「誰人要打倒你們呀?我是不要打倒你們的,我看紅衛兵也不一定要打倒你們」,「這一次又做了17天,我看,以後會好一些」。在中國那些弱智奴才眼中,紅衛兵都很「自發」,正如在今天姓黨的《環球時報》眼中,中國網民留言也是很「自發」。所以我說過,文革根本從來都沒有真正結束。
「何韻詩原本在內地就算不上很旺的人氣斷崖式崩潰,她成了內地網民定義為『港獨藝人』或『台獨藝人』並加以打擊的最突出靶子之一。」事實上,在中國根本一直沒有正面人氣的何韻詩,何來「斷崖式崩潰」?所謂希望在中國擁有旺盛人氣,她真的在乎過嗎?何韻詩根本從來沒有主張港獨或台獨,那些中國網民把她定義為港獨藝人或台獨藝人,視之為最突出靶子而加以打擊,究竟是甚麼行為?正是扭曲事實、高喊謊言、不以為恥、暗自竊喜的心理變態行為,比鵝頸橋打小人之流還要卑劣得多。
「藝人通常也以遠離政治爭議為座右銘,越成功、大牌的藝人越會注意不在這方面越線。但是世界上總有少數藝人喜歡去政治的風口浪尖展示自己,他們大多才藝平平,其中不乏有人想通過政治上出風頭實現標新立異的突破。」周潤發、梅艷芳、黃秋生、李察基爾、阿諾舒華辛力加都是藝人,很成功,很大牌,他們絕不對政治事件冷漠,反而視獨裁者自己幻想不能踰越的「線」如無物。反之,備受《環球時報》吹捧的「公開表達愛國的成龍等藝人」才是演藝能力平庸,「喜歡去政治的風口浪尖展示自己,他們大多才藝平平,其中不乏有人想通過政治上出風頭實現標新立異的突破」。共產黨真是以為讀者連最基本的演藝行業知識都沒有,蓋起棉被,自欺欺人,徒惹訕笑。
「想參與中國內地的市場並從中獲益,就別做危害中國國家利益的事,在境內境外都如此。」請問:不想參與、沒有參與、拒絕參與、厭惡參與中國內地市場或從中獲益,就可以做盡剷除中國國家利益的事?如果可以,很多人會響應呼籲,立即投身革命;如果還是不可以,那麼這個「禁令」顯然跟一個人「想不想參與中國市場」毫無關係,而共產黨也不要再拿所謂「吃中國飯砸中國鍋」來嚇唬人。不吃中國飯,難道就可以砸爛、砸扁、砸碎中國鍋了嗎?這是邏輯低能的《環球時報》必須回答的問題。我想很多人現正摩拳擦掌。
此時此刻,身為文明公民,香港人不僅需要譴責蘭蔻及萊雅集團,更加需要批判姓黨的《環球時報》以及其幕後的中國共產黨獨裁專政集團。由於習近平早已標明《環球時報》姓「黨」,搞清了始作俑者,香港人現在更應該集體行動,至少應該遊行到姓黨的中聯辦,向共產黨獨裁集團和宣傳機器表達嚴正抗議。在捍衛言論及思想自由的立場上,我們不只是為了何韻詩,因為我們都是何韻詩。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講禮貌,是要認知到其他人也是人,擁有相同人類的尊嚴。

洪惠風


(看新聞看到心情不佳,想到了孩子們小時候的英文讀經本中的內容:On Courtesy 講禮貌,我只能努力把文章的意思改寫翻譯出來(翻譯...畢竟是專業))
講禮貌,是要認知到其他人也是人,擁有相同人類的尊嚴。
但要從何做起呢,平常就要培養平等待人的習慣。禮儀是潤滑劑,可以預防及緩和人與人之間因不同背景而發生的摩擦,產生消除衝突的力量。
如果常態性的以禮待人,毫無疑問地會產生良善的正向力量。
講禮貌是小事嗎?如果它是「小事」,人生中充滿了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充滿著小小的痛苦和瑣屑的苦境,但只要講禮貌,這些事情都能化為無形。
曾經有一個這樣的「小事」,讓第一對兄弟發生爭執。聖經故事中亞當和夏娃從事畜牧的次子亞伯,用小羊來奉獻上帝,而他務農的哥哥該隱,則拿了耕種所得的穀物來獻祭。
因為小羊比榖物顯得更貴重,該隱心中不平衡,懷疑亞伯譏笑他,而亞伯則不承認有這一回事,於是該隱叫他的弟弟滾開,亞伯不肯,於是該隱就揍他,他打得太重了,亞伯就被打死了。
在我們的刑事法庭中,半數案件都是由於細故而引起的。大都因一點小事而侵犯了別人。酒吧中的莽漢、家庭裡的口角、偶然的侮慢、毀謗的言詞、粗暴的動作,全都是小事,可是到最後往往會引導當事人攻擊行為,甚至謀殺。
世界上真正殘忍和十惡不赦的人非常少,一半以上的糾紛只因為自尊心、尊嚴和虛榮心受到了打擊而引起的。
如果大家對自己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以禮相待,不就是對人類大同理想的實現,貢獻了一份力量嗎?
法蘭克. S. 荷根
Courteous treatment is a recognition by one person that another person has the same dignity as a human being. The practice of courtesy develops the habit of treating others as equals. It is, therefore,more than a lubricant which prevents irritation between individuals of different backgrounds. It becomes a solvent of the causes of friction and, when constantly applied, produces a positive force in the creation of good will.
Is that a little thing? If so, life is full of little things-full of small pains and petty grievances which little remedies can cure.
It was a little thing which caused the first brothers to quarrel. Abel, you remember, had killed a lamb and brought it as a sacrifice to Jehovah. Cain, in turn, placed some grain on his own altar. The lamb was the more acceptable offering. Cain thought Abel was laughing at him.Abel denied it. Then Cain asked his brother to go away. Abel refused. Whereupon Cain hit Abel. But he hit him too hard, and Abel fell dead.
Fully half of the cases in our criminal courts, where the offense is against the person, originate in little things.Barroom bravado, domestic wrangling, an insulting remark, a disparaging word, a rude action-those are the little things that lead to assault and murder.
Very few of us are cruelly and greatly wronged. It is the small blows to our self-esteem, the indignities, the little jolts to our vanity which cause half the heartaches in the world.
If ordinary civility, the courtesy we expect to be shown, were extended to every person with whom we come in contact in our daily lives, would it not be a real contribution to human brotherhood?

BY FRANK S. HOGAN



來自網路
https://www.facebook.com/hiddy.chen/posts/585817444922591?notif_t=close_friend_activity&notif_id=1465625117776265

律師公會應將莊正逐出律師界

2016-06-11 12:40
 
法界耆老,歷任檢察官、法官、律師,並擔任三屆立法委員、第十屆考試委員。也是促成台灣改革軍公教人員18%優存利率的重要推手。


辜仲諒被控民國92到96年間,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將近百億資金匯到辜仲諒等人掌控的帳戶供私用,特偵組懷疑辜仲諒涉及背信、洗錢,進行約談,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等罪諭令1億元交保,限制出境。
辜仲諒所涉之「境外掏空案」立案查辦的案源與檢調單位民國95年偵辦前總統陳水扁貪汙案憑藉的紅火案密不可分。在特偵組的新聞稿指出,「特偵組因案查得中信金控集團於92至96年間,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將該集團資金層層轉匯至辜O諒等人掌控之帳戶內,供為彼等私人投資之用,金額約3億美元。」,同時特偵組發言人郭文東也證實,紅火案中不法獲利的十億元台幣,只是這次查辦掏空案清查可疑金流的一小部分。
顯見此次「境外掏空案」有關案卷,可能早在特偵組第一次偵辦辜仲諒的時候就已存在,可說是紅火案的延伸。而紅火案是由當時北檢駐金管會之檢察官莊正函送檢方偵辦,紅火案上訴二審時,莊正也是到庭公訴檢察官。然而,此次「境外掏空案」辜仲諒的辯護人之一律師莊正,這是當年承辦紅火案的檢察官之一。
根據律師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律師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應付懲戒:
一、有違反第二十條第三項、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二十四條、第二十六條、第二十八條至第三十七條之行為者。
二、有犯罪之行為,經判刑確定者。但因過失犯罪者,不在此限。
三、有違背律師倫理規範或律師公會章程之行為,情節重大者。其中,律師法第二十六條第二項所定,律師不得執行其職務為「任法官、檢察官或司法警察官、司法警察時曾經處理之事件。」
因此,莊正在檢察官任內承辦紅火案,轉任律師後受辜仲諒之委任,擔任紅火案之延伸「境外掏空案」之辯護律師,明顯是利益不迴避,嚴重違反律師懲戒規定。律師會懲戒委員會應該立即進行調查,並處以最重處罰予以除名,將莊正逐出律師界。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歷史性的西藏佛教寺院面臨嚴重浩劫

週五, 10 六月 2016 16:40 Steve Shaw,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16年6月11日達蘭薩拉報導』 由於中共當局認為需要「治理整頓」,近日下令整頓清理西藏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學員中超過一半的僧侶將被驅逐出寺院。

這份中共當局的命令由色達縣政府發送給喇榮五明佛學院,根據中共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及第二次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的內容,截止2017年9月,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僧人人數必須被控制在5000人之內;意味著63%以上的學員需要離開學院。中共當局更恐嚇學員,在規定時間內必須完成任務,否則把佛學院徹底消滅。

該寺也將被迫接受政府類似於許多其他藏區寺院規例的聯合管理。據中國境內報導指出,由於寺院社區規模衍生的衛生和安全問題(該寺在2014年1月發生致命火災),這些新的限制措施正在實施中。

《人權觀察》中國區主任索菲.理查森發表聲明表示,「中國當局不應該擅自決定寺院以及其他任何宗教機構的規模,而是接受讓人民享有自己決定宗教習俗的宗教自由。如果中共當局在某種程度上認為喇榮的設施不堪負荷人滿為患,那麼答案很簡單:讓藏人和其他佛教徒建造更多的寺院。」

雖然中國憲法要求國家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但經常被當權者破壞這項基本權利。由於中國佔領西藏,大量藏傳佛教寺院已遭關閉,數千名僧侶受到監禁,並禁止私藏或懸掛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照。

2010年3月,西藏精神領袖說,中國拘留僧、尼眾,剝奪他們安安靜靜地學習與實修的機會。並指責中國蓄意「消滅藏傳佛教」。

中共當局同時對位在中國東南的基督教會採取拆除行動,並在新疆穆斯林社區實行嚴格限制。

理查森補充說,「這次拆遷喇榮五明佛學院的舉動,著實突顯出中共政府的宗教政策倒退。藉由強加給傑出知名的藏傳佛教寺院嚴格的要求,中共政府也向中國境內各地的宗教機構提高對警告。」

色達縣喇榮五明佛學院並不是第1次遭遇清理。根據藏人作家唯色發表在網路上的文章,早在1999年6月,中共的《24號文件》就表示要對這座佛學院和寺院治理整頓,並於2001年8月開始拆僧舍。之後多年,也曾在佛學院門口派駐警察,登記來人的身分證。據一名藏人在社交媒體上的說法,其實從2000年開始,色達五明佛學院就多次遭當局破壞、「整頓」,不僅僧舍遭強行拆除,還有2000多名僧尼遭挾持至他鄉,至今仍有約1000名下落不明、10多名更因此喪生。而後又發生多次強拆僧舍、驅逐僧尼,甚至有人遭判刑的情況。

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是晉美彭措上師在1980年來到色達這個荒無人烟的地方創立的,當時只有32名學員的小型學經點。佛學院分長期學習和短期進修,長期學制六年,學員通過各種學科的單科考試、立宗論和口頭辯論考試的,將獲得堪布(法師)學位。1980年創辦時只有三十多人,到了九十年代末,在那裡學習的僧眾已近上萬人,其中有出家人,有在家人,有喇嘛,有尼僧,還有上千名漢人信徒,從各地前去學習的僧眾不斷增加。

色達是一個藏傳佛教寺廟集中的地方,僧舍壯觀,連綿數公里佈滿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這裡是致力於研讀佛經的僧人夢寐以求的學習聖地。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學院,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20公里的山上,海拔三千七百米,年平均氣溫在零度以下,氣候和生存條件都極為惡劣。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thetibetpost.com/zh/news/tibet/5050-historic-buddhist-monastery-in-tibet-faces-increased-restrictions#.V1t_fE9NuGQ.facebook

放馬不放馬 看誰眼色?

作者 于則章   
2016-06-11
如果准許馬英九赴港演講,形同是蔡英文政府對中國當局釋出善意,但其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則是來自基層支持者的強烈反彈,「國家機密保護法」因此惡例一開也將被徹底動搖。此後四年,已經卸任的中國國民黨高官以及退役將領,勢必將蔡英文徹底看扁,進而如同二○○五年連、宋訪中後,挾中國以自重,聯共以制台,並透過「國共平台」這一類未經政府許可的體制外機制,在對中政策上將蔡英文政府架空!
如果駁回馬英九的赴港申請,中國可能升高對台灣的各種敵意行為,進而影響台海局勢的穩定。因此,蔡英文政府對於馬英九申請去香港一事遲遲不做決定的原因,背後可能是和美國的因素有關。因為美國政壇上一直有親中派主張要和中國妥協,而中國國民黨過去十六年來,花在這些親中派身上不少資源。最近新聞報導,中國國民黨一些過去在馬政府國安會任職的高層官員,正積極拉攏一批美國政府卸任官員,準備向美國政府申請登記成立智庫,進行政治遊說。
在這樣的情況下,對蔡英文來說,馬英九的出訪申請一方面不合法,另一方面又有來自基層支持者的強烈反對,再加上國安的疑慮,怎麼樣都不會想同意馬英九去香港。在如此的政治拉鋸角力下,這件看似單純的事,才會一直拖到現在懸而未決。從常理判斷,蔡英文不宜准馬英九的赴港申請,讓好不容易才取得全面執政機會,可以大展身手的民進黨,又因為放馬去香港,而再度落入二○○五年陳水扁放行連、宋訪中所衍生的種種後果。(作者為公務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刺蔣,鎮山》228遺孤的逆襲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婉真   
2016-06-11
【專文】《刺蔣,鎮山》228遺孤的逆襲
二二八遺孤和他的革命伙伴,埋伏在孫中山銅像右後方的屋頂上,預謀行刺蔣經國,不知什麼原因,台獨聯盟主席給他的行程有誤,以「鎮山」為代號的暗殺行動功敗垂成。46年來台灣人第一次經由這本書知道,原來想刺殺蔣經國的不只是黃文雄及鄭自才等人。(圖:陳婉真)
他出生32天,父親就死了。從小家人告訴他:「你阿爸是228時被壞人槍殺的。」
  「什麼是228?」他的心中充滿疑惑,無論是2+2,或是2×2,他怎麼算都是2.2得4,為什麼2.2得8?每次問家人,得到的答案總是:「囝仔人有耳無嘴!」他只好閉嘴。
  高三時有一堂作文課,題目是〈我的父親〉。他照著家人告訴他的、對父親的僅有印象據實寫:「我的父親在228時被壞人槍殺了。」
  這下不得了,學校裡國文老師、導師、教官、訓導主任輪流逼問:「什麼是228?」「誰是壞人?」他也答不上來,因為那是家中的禁忌。
  他回家告訴母親,母親驚慌失措,所幸他家那時是全高雄最大的日本料理店,母親的客人中有一些特務,托一些情治人員的指點,暫時先把學校作文課引起的騷動平息下來,母親感覺這個么兒如果留在台灣,遲早會被送到火燒島,決定送他到巴西。
  他的大哥比他大14歲,228得知父親被槍殺後,祖父帶他到高雄州廳附近愛河橋旁,從一堆堆的屍體中找到父親遺體,士兵原本不讓人靠近推放屍體的牛車,祖父塞了紅包,才得以把父親屍體帶回安葬,而父親原本身上戴的手錶、腳上穿的皮鞋早已不知去向。
  大哥遭逢變故,必須扛起身為長子的責任,無法繼續唸書。直到1960年代日本政府開始計畫性大量移民巴西,很多台灣人便以日本移民雇用的農務人員身分,跟著日本人移民巴西。大哥自忖國仇家恨如此深重,決定搭上這班移民潮遠離傷心地。這時大哥那兒就成了他的避難所。
  母親帶著這個么兒搭船航行兩個月才抵達巴西,他隨即在那裡展開新生活,不久轉往美國就讀大學,因為語言能力不足,先到成人學校讀英文,又因他在巴西學過葡萄牙語,和很多來自中南美洲講西班牙語的同學,因兩種語言相當接近,溝通上不成問題,結交很多好朋友。
  那時期台灣的內政外交都遭逢很多問題。最重要的是蔣介石急於把政權交棒給兒子蔣經國;蔣家也想假籍研發核能發電廠等名義,成立核能研究所,偷偷發展核子武器;而以「中華民國」名義留在聯合國的席次也岌岌可危。
  因此,在海外台灣人得知蔣經國將於1970年4月18日到美國訪問,次日到洛杉磯中國城向孫文銅像致敬。他開始認真推演暗殺蔣經國的過程,並和台獨聯盟主席單線聯絡,他本人則早在幾年前開始訓練體能及槍法,確立在蔣經國向孫文銅像致敬時,將他暗殺的作戰計畫。
  籍著他的語言能力,他找了一位年紀相若,父親也可能死於228的台灣孤兒,及兩位中南美洲的友人成立一個暗殺隊,其中一人曾在尼加拉瓜擔任過桑定游擊隊隊員,可惜不知什麼原因,台獨聯盟主席告訴他的訊息錯誤,使他們原本演練多次,並偽裝為水電工,爬到中國城孫中山銅像旁的大樓上埋伏,準備讓蔣經國一槍斃命的超完美計畫落空。
  5天後蔣經國在紐約遭黃文雄開槍卻未擊中。
  西岸這邊的暗殺隊仍不放棄,在東岸的刺蔣案發生3天後,他們埋伏在洛杉磯和聖地牙哥中間一座核電廠旁,等著刺殺預定到訪的蔣經國,可惜經過紐約驚魂後,美國警方的戒備更為森嚴,根本沒有下手的機會。
  這段有別於史上知名的「424刺蔣事件」雖然功敗垂成,這一組卻是準備最周延的一組,只可惜同志間不乏玩假球人士,導致他們黯然退場。然而,在黃文雄及鄭自才決定棄保逃亡時,這位遺孤毫不猶豫提供他的護照供鄭自才使用,他自己也因而被擋在美國國門外,將近十年後才解禁。
  因此,在這本名為《刺蔣,鎮山》的書中,他決定不用本名,也不讓自己曝光,只把他所經歷的一段失敗的刺殺行動紀錄下來,讓台灣人第一次知道在將近半個世紀前,曾經有很多人不惜付出生命,也要打亂蔣家獨裁統治的接班布局,希望為台灣獨立建國清除橫亘路上的障礙。只是大家可能未曾想到,這清除路障的工作還真難,到現在還清不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438&Itemid=71

中國台商的沉默螺旋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高嘉和/特稿   
2016-06-11
海基會日前舉辦「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對外抱怨,新政府不重視中國台商;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在台化股東會呼籲,新政府應儘快完成兩岸貨貿談判。根據最新統計,今年首季上市櫃公司中國投資首度出現虧損家數超過獲利家數,那這些大咖台商真能代表廣大沉默的台商嗎?
  • 富邦金。
    富邦金。

意見不同 就是下個許文龍

傳播學上有個「沉默螺旋」理論(Spiral of Silence Theory)。也就是說,當一方聲浪愈大,掌控媒體發言權,意見的另一方多會選擇沉默,如此迴圈返復,就形成一方的聲浪越來越強大,另一方越來越沉默的螺旋發展。
財經媒體熱中追捧知名大企業,除勤於塑造其成功典範外,甚至將這些企業老闆視為意見代表;政府官員也差不了多少,當這些大咖企業老闆一嚷嚷,假如怎樣就要出走,就急著打圓場,政策跟著調整或轉彎。
不少企業大咖敲鑼打鼓配合馬政府西傾政策,追求個別企業的中國讓利,吹捧中國是台灣經濟未來唯一的出路;若台商有不同意見,敢大聲講出來嗎?誰都怕成為下一個奇美許文龍!
馬政府執政八年來,是一路鬆綁西進投資,不只上市櫃公司錢進中國是扁政府的二.二倍,從投審會統計來看,馬政府核准赴中投資金額不僅是扁政府時期的逾倍以上,更超過開放二十四年來的一半以上;但同期間,馬政府引進僑外投資卻僅約扁政府時期的三分之一。
這些台商代言人跟馬政府、中國互相唱和,造成更多台商、台資深陷中國,當中國經濟重踩煞車,台灣就跟著摔車。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新政府若不想重蹈馬政府覆轍,那佔台灣IC產業產值超過四成的聯發科嚷嚷要開放中資參股,就得要好好把關。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頻推新潛艦 4年內恐達78艘

2016-06-1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力推「潛艦國造」政策,盼突破我國始終無法取得新潛艦的困境,但如研發順利,原型艦最快也要到二○二五年才能下水。相較之下,中國近來積極研製新型傳統、核動力潛艦,二○二○年潛艦總數可能達六十九至七十八艘,日前中國更透過官方媒體曝光新型核動力潛艦,外界研判是「○九五」隋級潛艦,已對鄰近國家、美國構成威脅。
  • 日前中國透過官方媒體曝光新型核動力潛艦,外界研判是「○九五」隋級潛艦。 (取自網路)
    日前中國透過官方媒體曝光新型核動力潛艦,外界研判是「○九五」隋級潛艦。 (取自網路)

○九五新型核動力潛艦 中國官媒曝光

根據美國國防部發布的「二○一六中國軍力報告書」指出,目前中國共有五十八艘攻擊潛艦,有五十三艘為柴電動力,五艘為核子動力潛艦,此外,另有四艘彈道飛彈核潛艦。該報告也估計,中國潛艦數將不斷增長,研判中國在二○二○年時,潛艦數將達六十九至七十八艘。
據悉,中國除積極研製「元級」絕氣動力攻擊潛艦,也不斷增強核動力潛艦實力。目前中國有「漢級」(○九一)、「商級」(○九三)攻擊型核潛艦,以及「夏級」(○九二)、「晉級」(○九四)彈道飛彈核潛艦服役,並研製「隋級」(○九五)攻擊核潛艦、「唐級」(○九六)彈道飛彈核潛艦等下一代核潛艦。
美國國防部「二○一六中國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建造「○九五」核動力潛艦,可能不只是攻擊潛艦,提升解放軍海軍反艦作戰能力,還可能如同彈道飛彈潛艦,具備對地攻擊能力。該報告也提及,未來十年,在中國下一代「○九六」彈道飛彈核潛艦研發、登場前,可能最多再增建五艘「晉級」彈道飛彈核潛艦。

與火箭軍、轟炸機協同作戰 威脅他國

對於中國潛艦發展,銘傳大學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指出,解放軍在二○○五年左右,開始將大量資金投入在潛艦研究,就是因解放軍借鏡前蘇聯經驗,意識到航空母艦、水面艦難以和美國一較長短,因此,中國先向俄羅斯購買基洛級柴電潛艦,隨後陸續研發傳統、核動力潛艦,借重潛艦天生匿蹤特性,對水面艦造成一定程度威脅。
林穎佑分析,解放軍不斷提升潛艦的戰術面在於,如解放軍海軍艦隊要進入太平洋、東海、南海等海域,甚至打擊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潛艦將是和火箭軍(二炮)、轟炸機協同作戰「組合拳」的重要一環。至於戰術面,潛艦只要一出海,就可使鄰近國家緊張,如在其他海域浮起來,更具挑釁意味,宣示解放軍海軍有能力掌握該水域。
Source: 自由時報

上市櫃轉投資中國 首度逾半賠錢

2016-06-11
〔記者陳永吉、高嘉和/台北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急踩煞車,我國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事業首度出現逾半虧損!根據最新統計,今年首季上市公司轉投資中國四千餘家子公司中,認列獲利僅一八五○家,但認列虧損高達一九五三家,首度出現賠錢比重超過獲利的慘況;更慘的是,近六六六家已賠光投資金額,甚至要台灣母公司再拿出錢來填補虧損。
  • 我國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事業首度出現逾半虧損,宏達電旗下關係企業威盛雖喊出「芯在中國」,今年光首季就虧損達3.25億元。(資料照)
    我國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事業首度出現逾半虧損,宏達電旗下關係企業威盛雖喊出「芯在中國」,今年光首季就虧損達3.25億元。(資料照)

過去金雞母 現在成拖油瓶

早年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事業被形容是「金雞母」,但現在已轉變成「拖油瓶」。根據最新第一季申報轉投資中國事業統計,有超過七百家上市公司赴中投資,比重超過八成,轉投資中國子公司合計達四千四百餘家;相較去年底約三分之一認列投資虧損,今年首季明顯惡化,高達一九五三家認列虧損,若不計入認列盈虧為零的家數,是首度逾半虧損。

15%賠光投資 還得再掏錢

營運規模較小的上櫃公司更是糟糕,轉投資中國事業約一千四百家中,超過七百家子公司認列虧損,是西進虧損「實質」過半。
不只轉投資中國虧損家數創高,到今年第一季底,上市公司有高達六六六家轉投資中國子公司「期末投資帳面價值」出現歸零或是負值,占比約一成五;扣除出售、清算或解散等因素,這些中國子公司已賠光原始投資金額,甚至要台灣母公司再拿出錢來填補虧損錢坑。
在近三百家「期末投資帳面價值」出現負值的子公司中,最慘的是遠東百貨轉投資的百發(中國)投資公司,第一季底的「期末投資帳面價值」是負新台幣二十六億餘元,其次是裕隆汽車轉投資的東風裕隆銷售公司及裕隆中國汽車投資公司,帳面價值分別是負二十二億餘元及負二十億餘元;這兩家公司都被視為「馬友友」企業。

威盛中國芯 得不到中國心

還有喊出「中國人品牌」的宏達電,近兩年在中國市場是節節敗退,去年中國投資虧損五.八億元,今年首季還是認賠一.一七億元;集團關係企業的威盛,雖然喊出「芯在中國」,前年中國慘賠破八億元,去年虧損近五億元,今年光首季就虧損達三.二五億元。
Source: 自由時報

 

以後裝修房子不用找設計師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share001.com/cat105/node1012050#132137

【影片】「被綑綁的老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4Ql5CjlPBec

「被綑綁的老年」
請撥空看完, 並分享出去。

每個人都會老,他們是如何讓老人們恢復自癒的能力,讓長者活得有尊嚴和快樂的方法。

請把影片分享出去,讓這麼好的長照方式普及化。祝福大家都有美好的晚年

猝死前身體發出的5個徵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apple01.net/cat57/node1120763#132137

【人生不是單一次的選擇】

【人生不是單一次的選擇】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必須提醒自己,究竟什麼對自己最重要,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聲音,不管任何決定,一定有人認同,有人反對,但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我們要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結果。

沒有絕對的對或錯,每次的選擇只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人生不是單一次的選擇,沒有萬劫不復的決定,甚至當我們面對痛苦的兩難抉擇時,生命經驗告訴我們,沒有所謂有意義的人生,只有不同意義的選擇。

當下的決定只是一時的,在不同的時刻不同階段,我們都能夠繼續重新選擇,繼續我們的人生!

󾬗謝謝您的按讚、分享讓您快樂!
正能量:
http://j.mp/8888power

益生菌將代抗生素! 對孩子是一種求救贖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read01.com/Q3jGJ.html#.V0PPzaWiCCG.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