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運動+戒糖 醫師8個月甩肉25公斤 /

2018-09-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南投縣佑民醫院外科主任李昱呈是醫院內有名的運動型男醫師。其實9年前,他曾是體重85公斤的小胖子,利用騎腳踏車加上飲食控制,8個月減了25公斤,減重後,仍維持運動及戒喝含糖飲料的習慣,現在體重維持在67-68公斤。
  • ▲李昱呈醫師透過運動加飲食控制,曾8個月減25公斤,現仍維持運動習慣。(李昱呈醫師提供) ▲李昱呈醫師透過運動加飲食控制,曾8個月減25公斤,現仍維持運動習慣。(李昱呈醫師提供)
  • ▲減重前,李昱呈醫師是85公斤的小胖子,度蜜月時,妻子顯得極為嬌小。(李昱呈醫師提供) ▲減重前,李昱呈醫師是85公斤的小胖子,度蜜月時,妻子顯得極為嬌小。(李昱呈醫師提供)
  • ▲李昱呈醫師現在體重維持在67公斤。(記者陳鳳麗攝) ▲李昱呈醫師現在體重維持在67公斤。(記者陳鳳麗攝)
現在他的體重和體檢數字都很標準,而且「找回健康的感覺真好」。
41歲李昱呈身高170公分,BMI(身體質量指數)維持在23.1-23.5的標準範圍內,但他在2009年2月之前卻是85公斤重、BMI29.4,挺著圓圓肚子的小胖子。
李昱呈表示,會下定決心減重,除了2009年體檢有很多紅字,當時孩子才出生沒有多久,很怕健康亮紅燈而無法陪孩子長大,因此從那年2月開始騎腳踏車,一天騎1-2個小時,當時沒有認真控制飲食,仍能1週減1公斤。

想陪孩子長大 減重找回健康

當體重降到76-77公斤時,開始控制飲食,上班時到便利商店買午餐,控制熱量在500大卡以內,晚上正常吃,1碗飯配蔬菜或魚、肉,但不吃肥肉,減重期間也戒喝含糖飲料,就這樣體重降得很快,降到69公斤時,有兩個月停滯期,之後,體重繼續下降,那年的2-10月共減了25公斤,體重下降到60公斤。
李昱呈說,現在幾乎每天騎腳踏車或慢跑,飲食沒有嚴格控制,但不再喝含糖飲料,體重一直維持在67或68公斤,體檢數值也都標準。

每日單車或慢跑 拒絕含糖飲料

李昱呈建議想透過運動減重或增進健康的人,不管做什麼運動,一定要先熱身,快走或健身操等動的方式皆可,但不要把拉筋當熱身,以免受傷。
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建議想減重的民眾,每天飲食仍要有蛋白質等6大類營養,不可偏廢,每餐熱量控制在450-500大卡。不只要戒含糖飲料,且儘量不要吃餅乾、零食、油炸物和消夜,就能健康減重。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32075

中國千人計畫挖華裔專家 FBI徹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9-14

給優渥待遇 並安排工作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自二○○八年起實施簡稱為「千人計畫」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迄今已有近八千位專家、學者與人才入選,其中大都為華裔人士,中國政府給予他們優渥待遇及補助,並安排工作。但中國媒體和美國「休士頓紀事報」報導,美國有關單位早已開始密切注意與調查部分華人專家學者,涉入該計畫者尤其是重點關注對象。匿名美國知名大學華人教授指稱,還在美國的部分千人計畫學者,有些已被聯邦調查局(FBI)約談,甚至動用地方警察局參與調查。
近來,由於FBI等美國執法部門相關行動,涉及部分被列入該計畫的在美華人學者,已使千人計畫一詞在美國華裔學者圈裡成為敏感話題。目前美國部分大學正採取措施,要求加入該計畫人士說明理由。

多名學者被約談

FBI八月八日曾與德州醫學中心(TMC)等該州學術和醫療機構的一百多位學者開會,商討在防範智慧財產與研究遭網路駭客竊取上,官學間可以如何加強合作。FBI與會官員即針對來自敵國的安全威脅示警,並計畫在全美廣為宣導。FBI特別助理歐果崔提到,鑑於「內鬼」已取得機構的信任難以揪出,乃各學術及醫療機構的最大風險。FBI探員林奇說,休士頓和全美遭受的此一直接威脅千真萬確。
二○一七年一份報告發現,中國盜取智財,令美國每年損失高達六千億美元,FBI局長瑞伊六月曾直指中國係對美國最廣泛且最重大的威脅,其間諜活動遍布全美。
TMC總裁兼執行長麥基恩表示,某些國家認為,竊取技術是提升經濟的最快方法,以致該中心幾乎每天都會遭網路攻擊。全球最大癌症研究暨治療中心—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日前亦傳出有九名華裔研究人員先後被懲處甚至革職,其中可能包括參與千人計畫的學者。有學者透露,被裁員的乃中國千人計畫及「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的主管級華裔學者,但與「內鬼」無關,而是利益衝突。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619&Itemid=76

要陸委會「硬起來」 黃國昌拜會陳明通撲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9-13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要求陸委會「硬起來」,提案修法對申請中國居住證得對其「凍結」戶籍或「除籍」,立委黃國昌(左)、徐永明(中)今天拜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卻撲空。(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9月起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要求陸委會「硬起來」,提案修法對申請中國居住證得對其「凍結」戶籍或「除籍」。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今天下午4點半到陸委會拜會主委陳明通卻撲空,黃國昌與徐永明怒嗆,陸委會對居住證不能沒有作為,他們會等到陳明通出面為止。
徐永明說,中國號稱已有2.2萬名台灣民眾申辦居住證,但目前為止,看不出陸委會、海基會有什麼態度與想法,時代力量已開了兩次黨團記者會,嚴肅看待這件事,也提出除申報登記制外,「兩岸條例」應修法除籍,但陸委會都沒直接回應。
徐永明指出,他們已連續兩次與陳明通聯繫,約好拜會的時間,卻連兩次被更改時間。居住證是重要的議題,他們想了解陸委會到底掌握多少資訊,而申報登記機制是什麼,如何限制政治參與服公職,茲事體大,陸委會不能沒有作為。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618&Itemid=76
 

政治受難家屬痛批國民黨 促轉會檢討對象沒資格說三道四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9-13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說,國民黨是要被促轉會檢討、追究責任的對象,有什麼資格對促轉會說三道四!(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斥責民進黨政府意圖以國家機器操弄選舉,要求包括現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正副研究員即刻全體請辭,行政院重新任命促轉會委員,在未重新改組之前,促轉會暫時停止運作。不過,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與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今天下午則力挺促轉會繼續運作,儘速追查二二八與白色恐怖事件的歷史真相,追究當年國民黨政權的責任。
  • 政治受難者劉辰旦(左一)反批國民黨要求促轉會停止運作的動機,是要阻止白色恐怖等歷史真相的調查。(資料照)
    政治受難者劉辰旦(左一)反批國民黨要求促轉會停止運作的動機,是要阻止白色恐怖等歷史真相的調查。(資料照)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接受本報訪問時痛批國民黨,他說,「國民黨是要被促轉會檢討、追究責任的對象,有什麼資格對促轉會說三道四,干涉促轉會的運作、要求其解散?」當年戒嚴時期,違反人權、不正義的是國民黨,現在反過來要求促轉會委員、正副研究員全體請辭,要干涉促轉會的運作,「這是什麼邏輯?」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昨天被踢爆「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發後,他閃電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口頭請辭獲准以示負責,國民黨團今天上午繼續砲口對準促轉會,要求行政院重新任命促轉會委員,在未重新改組之前,促轉會暫時停止運作。
據悉,促轉會已定調張天欽事件是單一事件,因此促轉會目前無意暫停運作,並無促轉會委員總辭、政院重新任命的問題。行政院也對促轉會委員重新任命持保留態度。
政治受難者劉辰旦接受本報訪問時說,促轉會應加速調查白色恐怖時期與二二八事件的歷史真相,追究當年加害的政黨即國民黨的責任,他反批國民黨要求促轉會停止運作的動機,是要阻止白色恐怖等歷史真相的調查。
「當年有幾萬個政治犯是誰造成的,國民黨為何不檢討?」劉辰旦不解地說,國民黨當年迫害政治犯,造成的罪惡有多大,不去檢討這件事,如今反而檢討張天欽這個單一的個案。
劉辰旦強調,轉型正義無關選舉,但侯友宜在當年鄭南榕事件所扮演的角色,還是應該說清楚。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617&Itemid=76
 

從違法兼職燒出「配票單」 台大應儘速重啟校長遴選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孟青城 (智庫研究助理)   
2018-09-14
網路傳出疑似當初台大校長遴選的「配票單」。圖/網路資料
網路傳出疑似當初台大校長遴選的「配票單」。圖/網路資料
鬧了好幾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膠著已久,而且還折損兩位教育部長,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7月上任後認定此案有瑕疵,昨天教育部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退回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開會釐清遴選爭議。
台大校長遴選的導火線,在於管中閔隱瞞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讓擔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的台哥大董事長蔡明興,遴選其獨立董事管中閔當校長,引發各界對於管、蔡兩人違反利益迴避的爭論。教育部已在4月底駁回聘任案,但台大學生、台大校方及管中閔本人於6月相繼提出訴願,目前仍在程序中。
依照目前的情況而論,重啟遴選雖然並非最佳的選項,但已是相對合理且可以化解僵局的方式,倘若教育部繼續和台大走司法程序,恐怕曠日廢時並且讓台大校長一直代理下去,因此現在教育部決定,遴選委員會必須先決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才能進行後續程序,這也是很合理的程序處理,因為管案的導火線,本來就在於蔡明興和管中閔的關係,現在一切重歸原點,讓有爭議的蔡明興迴避,再由遴委們重新遴選校長,教育部長葉俊榮也說,會尊重台大這次最後的決定。
此外,監察院也在8月中提出調查報告,並對台大提出糾正,報告中已認定台大校方未充分揭露資訊,確有重大瑕疵,也確認管中閔是違規兼任台哥大審計委員會委員,以及薪資報酬委員會委員,具體事實包括:管中閔曾於106年8月2日,就臺灣大哥大「董事長、副董事長105年年度酬勞發放建議及106年年度調薪案」進行審議,但台大校方仍堅持管中閔並未違法兼職。
教育部已願意重啟遴選,也說明願意尊重校方,監察院也認為重啟遴選才是化解爭議的正途,也有許多台大師生呼籲許久,沒有正式的校長根本是罔顧師生權益,連蔡明興都回應會尊重遴委會任何決議,現在只有台大校方還在拖延和迴避,台大不正視教育部釋出願意溝通的善意,也沒有讓遴委充分交換意見,並對相關爭議做完整的說明,且不願意回答管中閔兼職未揭露的關鍵爭議,實在令人對台灣最高學府搖頭。
然而更令人傻眼的是,近日來網路又傳出疑似當初台大校長遴選的「配票單」,在名單上有許多「備註」,部分遴選委員註記有「鐵票」,更有「梁次震將請吃早餐」、「不會投弱,梁將再電話」等字句,很明顯是有黑手介入並違反民主程序,且前台大學生會長、遴委會學生代表林彥廷也表示,自己的信箱曾收過這份名單,並且批判校長遴選與當前批評的「綁樁政治」無異。倘若此名單為真,代表在號稱清高的教育界,甚至是第一學府台大,竟然出現這麼多違反民主、附和及聲援特定人士的學閥們,這些「關切」、「瞭解」和打電話,宛如中共非民主選舉的翻本,令人不禁懷疑,這是民主台灣的校長選舉,還是中共人大的選舉?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爭議延燒已超過半年,過程中不斷有許多風風雨雨,已嚴重打擊各界對於台灣高教的信心,當初這些「管爺們」選出的管爺,已經被監察院證實是問題重重,今天一切重歸原點,就讓新的遴選委員在利益迴避和排除爭議的情況下,好好重新遴選校長吧,切莫再讓管爺這麼輕鬆無礙地走進台大的「椰門」。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623&Itemid=71

任由中華奧會扯後腿?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   
2018-09-14
東奧公投以526688份連署書高標過關後,紀政即刻前往日本拜會2020東奧主席森喜朗,並於日本街頭繼續同步連署,尋求日本民間輿論的支持。在台日關係及台美關係都有大步進展下,蔡政府勿再「維持現狀」錯失良機。從體委會開始應對議題精確掌握資訊,並遏止中華奧會恐嚇造謠、表明立場、以正視聽。
八月中國密集重砲轟擊台灣,賴院長竟說:「根據《洛桑協議》規定,台灣參與奧運的名稱是「中華台北」,政府要保護運動選手參賽權利。」賴清德對此議題可有足夠了解?或偏聽於何人所給之資訊?國際上要更改名稱並非難事,若真如新任體委會主委高俊雄所言:「一九八一年的洛桑協議,我國得以和國際奧會IOC所有會員國享有同等權利,與中國平起平坐,這也是台灣在國際上最暢行無阻的領域。」既享同等權利,與中國是平起平坐,為什麼改個名字會這麼困難?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表示:「令人質疑,當時是否還簽了什麼國人不知道的喪權辱國之密約條款?」因為綜觀奧運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隊伍因為改名而喪失參賽資格。而洛桑協議也不具絕對性國際法效力,選手參賽自由權才是國際公認的基本人權,正名是會員國的基本權利,爭取權益就會被除籍,有可能?起碼最後還有一道防線即國際體育賽事仲裁庭(CAS)的仲裁決定,以及瑞士聯邦法院的判決。
孫立群任中華奧會秘書長,擺明是要對抗進入第三階段的東奧公投。中華奧會主席是由各項體育協會選出,而各項體協也掌控在國民黨舊勢力手中,孫立群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推薦的秘書長之唯一人選。還沒就任就誇言反對,本土政權難道只是束手無策?繼續任由中華奧會散播正名會影響參賽權的假消息?
回溯民進黨執政初期,確實認真想過要將奧會之主導權拿回來,記得曾說:好好布局運作云云。既已全面執政當然不可能拿中華奧會沒轍,因為預算是在政府手中啊!可惜兩年來沒積極面對舊勢力,體育改革、各協會的改造都繳白卷,而今面對五十三萬東奧正名公投連署人的意志,豈能軟弱旁觀,讓舊勢力繼續盤踞攪動?賴清德八月的發言,合理化台灣人四十年的委屈?公投若未過關,本土政權必大傷,而中華奧會的爛帳最終還是會算在蔡政府頭上。盼民進黨政府慎思,與民間一起合作,讓東奧正名第三階段公投過關。
(作者為2020東奧公投正名執委)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621&Itemid=71

還睡覺?半島電視台:台灣面臨中共全面滲透危機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譯   
2018-09-14
中國僵屍入侵台灣。截圖取自/《半島電視台》紀錄片25分鐘影音片頭
中國僵屍入侵台灣。截圖取自/《半島電視台》紀錄片25分鐘影音片頭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9月6日發表一段長達25分鐘調查紀錄片,暨報導文章,名為「台灣:間諜、謊言與台海關係(Taiwan: Spies, Lies and Cross-straits Ties),內容描述台灣內部遭到中國滲透的種種危機。
該紀錄片內容,觸及的探討層面甚廣。首先、包括中國透過留學生在台搜集情報、發展組織,例如政大中國留生周泓旭(因共諜案遭判刑14個月,此案顯示,中國留學生來台搜集相關情資,已非單一個別現象),連帶包括周從中牽線聯繫新黨幹部王炳忠,組織吸收軍方情報人員,已因違反國安法遭起訴(僅管包括王等在內起碼3人,一概否認收受拿中共錢財);另外,影片中也提到中國來台就讀於台灣某國立大學(匿名)留學生,遭台灣情治人員約談經過。
中華愛國同心會
其次,中華愛國同心會,在台灣四處高舉中共五星旗,並強調和平統一如果不可能,武統強硬手段,就會緊接到來。影片內容拉到台北101大樓,或是一些重要觀光景點,都能聽到拿著五星紅旗的「統派」愛國同心會成員,放言歌頌中國共產黨歌曲,一旁則有遭中共政權鎮壓的法輪功人士打坐抗議,警方則駐守現場,監視兩派陣營行動。
報導指出,一名住在上海的西班牙籍女士在台北101現場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報導者李成琳(Lynn Lee)解釋說,舉旗的是愛國同心會成員,穿黃衣服的則是遭中共禁止的法輪功成員。愛國同心會在此讚揚中國共產黨,法輪功則是譴責中國共產黨。由於愛國同心會成員曾有攻擊法輪功成員紀錄,所以有警察駐守在此。西班牙籍女士追問說,「那些舉著紅旗的人,他們知道在中國不可以舉行示威活動?他們如果在中國示威,就會馬上被捕。」
報導指出,透過台灣言論自由的開放包容價值,台灣激進統派人士,試圖將中共強勢話語權帶進台灣。中共除了在國際場合,要求別人使用「中國取代台灣」,也透過愛國同心會之類的統派組織,讓中共旗幟飄揚台灣領土,以突顯中共擁有控御台灣的影響力。
影片內容顯示,中華愛國同心會成員告訴中國觀光客表示,假如兩岸無法和平統一,北京應該動武。不過,台灣人眼中,這種論述相當怪異,甚至是叛國行為,畢竟台灣與中共仍處於敵對狀態。然而,一旦民眾出言批評示威現場的統派人士,就可能遭到拳腳相向。
紀錄片揭露,中華愛國同心會付錢給參與活動的五星旗舉旗者、或拿標語者,代價為一次工資800-900元。中華愛國同心會祕書長、總幹事兼執行長張秀葉,對半島電台臥底研究人員表示,接受來自中國資金是違法的。不過,她強調,他們的資金是台商捐款,中共知道哪幾個台商是支持統一的,所以儘量會讓他們在中國做生意,不致虧損。
張安樂
其三、影片提到,「白狼」張安樂在台灣發展中華統一促進黨,是他善用台灣的「結社自由」權,雖然張安樂有前科,又擁有黑幫身分,也曾因劉宜良命案,在美國受刑10年。
2018年8月,警方突擊搜查統促黨辦公室,懷疑他們收受中共資金搞政治活動。張安樂接受4小時的審訊離開時,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尾隨其後,在地檢署門外,高喊口號稱「支持統一不是犯罪。」
一名愛同會常客,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說,早在張安樂結束流亡,2013年從中國返回台灣之前,他就曾赴深圳與張密集接觸,「討論他回來後要怎麼走」。鄭的官方臉書自稱「大安文山五星旗鐵衛隊」,不避諱高高掛起五星旗,而且其訴求標語寫著:「支持和平統一,人人有錢賺;支持和平統一,人人有尊嚴。」
《半島電視台》訪問鄭建炘之際,影片中有人插話指出,當初有人建議張安樂回來不要高調出現,應先待在幕後。鄭則在討論中對其辦公室人員說,他(張安樂)拋不拋頭是其次,因為他本身就黑,而且這個黨是靠他的形象起來的」、「那怎麼漂(白)?就說你手下的人沒有黑道了嘛!」
鄭建炘提到,現在統促黨裡什麼幫派都有,為什麼要進入統促黨,只有一個理由嘛,漂白啊!我寫個統促黨的某某支黨部,事實上是…(幫派分支)。然後,帶媽媽去現場看,並說道:我是入黨,不是入黑道
洪門
影片內容亦報導,今年「台灣各界促進和平統一大會」,該會議由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主辦,在台北召開,場面相當熱鬧,包括王炳忠所代表的新黨青年世代多位成員(如侯漢廷),以及張安樂次子張瑋,皆現身會場。年度和平統一大會期間,洪門成員高舉「忠孝節義」4字連幅,其忠字即代表「忠貞報國」(中國)。
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主席劉沛勛(David Liu),受訪時指出,洪門在中國已有350多年歷史,在國際社會皆為地下組織,2004在台灣正式取得合法地位。早年是個以反清復明做為開端的愛國社團,現在則以「復興中華」(China)為號召。洪門主席劉沛勛為其支持「一國兩制」做說明時指出,「一國兩制」是維持現狀,就是跟現在生活方式一樣,完全沒改變。
台灣本土觀點
其四、影片內容亦採訪本土人士觀點,時代力量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易瑩就是受訪對象。她表示,自己常常看香港新聞,覺得很害怕,擔心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她強調,台灣應把自己民主體制做好,提倡進步價值;透過保有自己的民主體制,來儘量抵抗中國壓迫。林易瑩在學生時代,曾跟一些校園同學一樣,在中國資金支助下前往中國參觀。她說,當時的經驗是,感覺吃住不錯,還去閩(福建)台博物館參觀;不過,中國官方在過程中不斷提到兩岸一家親,中華兒女血濃於水,讓她很厭煩。
陳景楚(暫譯,根據影片發音),這位有意避開自己真實姓名的南部地方年輕里長指出,他的里內有個化南新村,是個傳統上支持統一的眷村社區,他的當選可以說是個突破。他提到,自己跟里內多位村長,都有受招待前往中國參觀經驗,而且每次都有共黨幹部陪同,每餐敬酒時,都會被一再提醒「兩岸一家親」台詞。另外,中國學者來台,也對里民事務很有興趣,不過里長陳景楚說,當他跟鄰長開會時,中國學者想來旁聽,他則直接回絕中國學者要求。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受訪時指出, 期待台海之間的健康交流,而非基於政治動機。他說,台灣人水準很高,不會因為對方提供台灣人幾次招待,就改變自己的政治認同。
台北市北投區清江里里長,亦持匿名發言立場,他本身是傳統民俗舞獅團老師,他不避諱自己支持蔡英文總統。不過,他說統獨問題,並非他這個層級小人物所能影響;他強調,安居樂業最重要(譯註:即維持現狀)。
從《半島電視台》記者李成琳揭露的相關報導顯示,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只會越來越多;對台灣政府來說,抵抗中共挑釁的行為,又不侵犯人民的自由,是個高挑戰任務。
《半島電視台》表示,台灣是亞洲最具活力民主國家,人民對言論自由的深刻信念,常常更勝於愛國主義。2018年1月,法務部駁回「禁止中共旗幟公開懸掛」的網路連署,認為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自由的意旨,該提案不獲採納。紀錄片內容提到,台灣政府有必要防堵現行「言論自由」漏洞。根據陸委會8月初,針對1千多位民眾的調查顯示,64.7%台灣民眾認為,對於中共透過台海交流推進對台滲透,台灣政府應採取更加強硬防堵手段。而且,隨著今年11月間的九合一選舉到來,中共對台灣各階層的滲透,恐怕將更加綿密,力道強勁。
半島編輯表示,他們曾聯繫中共國台辦,以及相關機構,包括愛國同心會,台灣警政署,要求對於相關報導內容提出評論意見,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半島電視台》紀錄片25分鐘影音/YouTube。報導發音、字幕,皆以英文為主)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622&Itemid=76

2018.09.13【政經看民視】 內幕!配票單流出,台大遴選會從組成到運作都違法!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9-14
發佈日期:2018年9月13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吳國棟、黃帝穎、范雲。
陳奕齊、管仁健、田昀凡、賀德芬。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溫度溝通?放水疏通?葉俊榮早已寫好放水接管劇本?
- 啥?得了便宜還賣乖?葉俊榮放水,管中閔還不領情?
- 內幕!配票單流出,台大遴選會從組成到運作都違法!
- 合機炒股案判八個月定讞!傅?萁批蔡政府政治迫害!
- 愈判愈輕!傅?萁雙重減刑?速審法成權貴官司利器?
- 傅?萁入獄!徐榛蔚哽咽落淚!花蓮2018選情增變數?
- 促轉會成東廠?侯友宜質疑蔡英文縱容「張天欽們」!
- 揭!促轉會"鎖侯"錄音曝光!還原張天欽打侯談話!
- 荒謬!選前不得除垢?促轉會打侯竟讓轉型正義休克?
- 慣犯?鄭南榕自焚、徐自強冤獄,侯最不願想起的往事!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620&Itemid=76

畫中有話-中共在台灣不久會有新行動,以試驗或試探美國、日本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在台灣不久會有新行動,以試驗或試探美國、日本對台灣的保護力量有多大,2018起於5年之間做為亡台戰略計劃,中國對台灣的動作會如此大膽,在於看到了希望,因為台灣內部有可以刻意挑起的統獨戰爭;KMT已經是相等於共產黨的附隨黨團,而深藍的軍公教;在台灣可以自由自在胡作非為,DPP反制無方;台灣的統媒,製造的假新聞、假中立,亦可打動無知台派,故其戰略重要主軸,放在假新聞、假消息、假創作的運作;現在很有效果,省錢方便;習近平當前放在中共內部的整頓,以利長期執政。
依觀察中共會有對台大動作。
台灣食在不安。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499&Itemid=1

畫中有話-看到小英重用李大維之老藍男;乃知大勢已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蔡英文當選總統的時候,我們有些資深台派包括彭明敏先生...皆以為可以推荐許世楷(扁朝駐日大使),擔當總統府資政;因為日本政府希望許博士能夠有公職的頭銜,以利繼續 駐日推展台日關係,因此我們合力積極,向小英總統建議用(對)的人;可以為台灣打拼,而許世楷大使本人亦肯下決心為"台日關係法"做出成績,奈何落空,許博士坦然至之 ,我等甚為失望,後來看到小英重用李大維之老藍男;乃知大勢已去,真不知她心理所思為而。
台灣的民主,必須建立在國安的基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蔡英文不善和基層選民溝通,選前溫柔,選後有些隔離台獨民眾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現在的台派,有些分裂又不太敢分裂,其原因在於小英領導的DPP全面執政,其權力很大;意志力很強,固然可整合派系的各自坐大;但是少了許多柔性變化,成為一言堂,由於蔡英文不善和基層選民溝通,選前溫柔,選後有些隔離台獨民眾;甚至有厭惡的現象,當ROC總統進入KMT黨國體制,加上阿九8年來的傾中急統,造成小英行政上各種困難有關,但是台派擁英和不擁英的態度,已然成形??奈何?

善良的台灣人民,不可不慎,妖眼處處。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評王景弘記者喜樂島文章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王景弘是有名的記者;寫了一篇”失焦的反併吞公投”,我個人看了有些不解;凡事要求動機、求證據,喜樂島聯盟是DPP全面執政之後;對選民、台灣公民、支持者,有主權冷漠、巴結中共、怕共、畏共;因而引爆,不得不然的人民意志行動,因為國難當前,國安危殆,虛國ROC+KMT惡習轉藍成赤,使得台灣主權不保,雖美國川普相挺,總是緩不濟急;台灣人必然建立真正的台灣國,ROC在台灣的憲法,無法反制赤統的附匪組織,監察院、立法院會@@,各部會皆不得超越ROC的憲法,就連一個,稱台灣為鬼島,處處辱台的郭冠英皆制不了,當然台灣人不得不出來喜樂做小英的推力不可@@吧!!
台灣喜樂乃獨立公投!!
怪物來自內心邪惡的變質,此是牛或是犬,我是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郭冠英打贏官司 可退休爽領月退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547&Itemid=1

畫中有話-中共有極端的作法在台灣發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某日本友人(隱其名),他向我說,某次中共黨中央集會,有某知名的大老說:他建議;現在的台商在全世界走動,就讓幾個知名企業領袖失蹤,再冠上反@@罪名;台灣人就怕了吧!他又建言,必要是在台灣抓些人,就地失蹤;台灣就怕了吧?聽說開會時附議的人不少;經主席團明訂再議,此乃因應反分裂法的精神,大部份認為台灣既是中國的一部份,此國內法有其可行性;當前的作法,就是加強台灣內部的赤統附共組織;重點先放在造謠、假新聞的靈活運作,對於大型反台獨的街頭運動,隱忍不動。

中共有極端的作法在台灣發生@@

何以赤統組織非得消滅不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495&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