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國民黨去台灣化,台灣去國民黨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宗穎   
2015-06-23
國民黨去台灣化,台灣去國民黨化
動不動就搬出中華民國憲法來壓抑台灣人,如果真的相信中華民國憲法裡的一中,應該去向習近平將中國大陸要回來,畢竟是中國共產黨竊據中國大陸,不是台灣人,也不干台灣人的事......。只是提醒一件事,當年制定這套憲法時,中華民國領土不包括台灣,所以請把台灣還給台灣人。(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目前看來若無意外,應該是洪秀柱代表出征角逐總統大位。這位號稱小辣椒的立法院副院長,衝過防磚條款後,談話中處處露出大中國沙文主義者的狂妄無知。先是在中國國民黨中常會喊出“一中同表”,要爭取十三億人的認同。後來接受媒體訪問還說王金平如果要留在立法院只能回去選區域立委,如果民進黨禮讓的話,就沒有問題。去總統府見馬英九後宣稱和馬英九是親子關係,無法也不必要切割。被問到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黑箱的課綱微調則回答說調得太少,根本不夠,應該大調特調才對,才合乎中華民國憲法。是人民重要還是憲法重要?美國在1776年宣布獨立,然後打獨立戰爭,一直到1789年才頒布憲法,後來也陸續反映民情總共有26條修正案(26 Amendments),表示憲法也必須與時俱進,不是一成不變的。
動不動就搬出中華民國憲法來壓抑台灣人,洪秀柱如果真的相信中華民國憲法裡的一中,應該去向習近平將中國大陸要回來,畢竟是中國共產黨竊據中國大陸,不是台灣人,也不干台灣人的事。洪秀柱也可以告上國際法庭,或向聯合國申訴,只是提醒一件事,當年制定這套憲法時,中華民國領土不包括台灣,所以請把台灣還給台灣人。而為什麼陳雲林和張志軍到台灣訪問,都不見中華民國國旗,也麻煩自許為中華民國派的洪秀柱解釋一下。另外一個選項,就是面對國際的現實和台灣的現實,台灣不屬於一中,台灣的現狀是中華民國獨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叫做中華民國),結合社會各政黨和公民團體,共同修憲,將憲法修成合乎台灣與國際現狀。
中國國民黨對內不願看到台灣本土派出頭,所以一直打壓以王金平為首的本土派,對外則不擇手段打壓台灣本土意識並積極與中國聯結。ECFA 和服貿就是搞經濟被統一,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黑箱的課綱微調就是要竄改台灣歷史,打壓台灣本土意識。大中國沙文主義者動不動就拋出漢奸、皇民來抹黑對手,這群數典忘祖的人竟然忘了他們的國父和委員長都曾經是皇民中山樵與皇民石岡一郎。
有的人怕中國國民黨消失後民進黨會一黨獨大,這個理由太過牽強,中國國民黨為了維護不義黨產不知道做了多少不公不義的事。兩黨政治理論上應該比較民主,這也有問題,兩黨也可能合作出賣選民利益,在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背後都有大財團,而且不分黨派的國會議員與助理離職後加入財團的遊說公司的大有人在,在台灣兩黨長期惡鬥亦不是新聞。其實要預防任何政黨胡作非為最好的選擇是還權於民,建立良好的制度,將罷免法及公投法下修到合理的範圍。中國國民黨若是真的在台灣消失,自然有社會較進步的力量出來,和民進黨抗衡,一個先進文明的社會是不會允許一黨獨大的情況發生。
台灣如果要進步,就要先讓中國國民黨在國會變成絕對少數,它的黨產問題才可能解決,沒有黨產的中國國民黨還有多少吸引力,有多少人才會留下?中國國民黨在國會無法阻礙改革,修憲改革才可能進行。台灣最近幾年在經濟和政治都漸漸從開放、參與走回保守、封閉,經濟逐漸集中在少數財團手中,政治上代議制早已失靈,常常有立委服從黨意來對抗民意,人民卻無可奈何。台灣必須去中國國民黨化,才能落實主權在民,成為一個正常國家,重返國際社會。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2999&Itemid=71

畫中有話-中華民國是空包彈,台灣主權是實際的實炮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在台灣殖民教育這麼久,組成統治階級的生存架構,其等挾黨意在台灣為所欲為,就是在國際消失的中華民國,亦可以在台灣掛牌上市,玩得不亦樂乎,而體制內選舉更不敢丟棄這個ROC,中華民國在台灣或是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這種講法只是為了討好〝深藍〞,怕引起〝政治風波〞,其實台灣有今天的體制內選舉, 絕非〝ROC〞因素,而是台灣的民主英雄用血汗、生命打拚而來,中華民國是空包彈,台灣主權是實際的實炮彈,公民覺醒才是正道,把台灣的民主精神國際化, 方是根本之道,制憲正名吧。

就是戴口罩,也不敢講真話的KMT殖民教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99&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23( 建立台灣國,不再是無根之民)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6-23

上星期六傍晚來到民主廣場,大家長在碑林區解說「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的緣由,希望他們來到台灣聖山修行用無形的力量繼續保衛台灣。

站在廣場上,微風輕吹,感受著台灣老兵們的煎熬與辛酸,輾轉做了日本兵、國民黨的兵,回到台灣卻不被台灣政府認同,由少年郎到白髮蒼蒼,不知為何而戰?如無根飄泊的人民。

一股酸楚湧上心頭,強忍著淚,聽著大家長慈悲的呼喚與安撫,感恩台灣聖山,讓這些無辜犧牲的先賢先烈們有個安身棲所的地方。

每個人天生的使命是不同的,晚間跟著同修在視聽教室看影集,描述戰地記者與家人之間親情的拉扯,她選擇戰地記者的工作隨時都有生命危險,而她的家人每天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情在過日子,當她採訪神秘的國度時,卻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人民把炸彈背在身上,以身殉道,而她無力挽救!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傳承著生命的真理,在這滾滾的紅塵中,指引著人們走上慈悲與喜樂,建立台灣國,不再是無根之民。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30&Itemid=57

職場潛規則:這4種英文名字,別取!





陳雅琦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8%81%b7%e5%a0%b4%e6%bd%9b%e8%a6%8f%e5%89%87%e9%80%99%ef%bc%94%e7%a8%ae%e8%8b%b1%e6%96%87%e5%90%8d%e5%ad%97%ef%bc%8c%e5%88%a5%e5%8f%96%ef%bc%81/ar-AAbXZ5E?ocid=HPCDHP

反課綱遇期末考 高校生熱情不熄/高雄聯盟號召拍照傳FB 再Tag好友瘋傳

2015-06-23

〔記者林曉雲、洪美秀、謝武雄、翁聿煌/綜合報導〕即使這週進入期末考,中學生反黑箱課綱行動卻未中斷,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在臉書發起PO照拒黑箱課綱和課本串燒行動,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昨天下午率先PO照響應:「我是公民教師周威同,我反對黑箱違調課綱。」

板中歷史老師黃惠貞認為,國家認同無法以教科書洗腦來達成。(記者翁聿煌攝)

桃區高校聯盟昨天下午到陽明高中發放反黑箱課綱傳單。(記者謝武雄攝)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竹苗區行動小組到新竹高中進行第八節突襲宣傳,除發傳單,呼籲學生們自己的課綱自己救,不少學生冒雨拿傳單,熱情不減。(記者洪美秀攝)

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昨天率先PO照響應臉書串燒行動:「我是公民教師周威同,我反對黑箱違調課綱。」(取自周威同老師臉書)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在臉書上表示,透過Tag親朋好友的方式,希望能讓反黑箱洗腦課綱者一同響應,聯盟號召同學拿起歷史、公民、國文課本或是舉牌、標語等,拍照上傳FB後,再Tag三位好友,響應此次活動,讓課綱議題在臉書上可以瘋狂傳播。

不少學生響應「反黑箱洗腦課綱臉書串連行動」,要求教育部還給學生正確的公民觀、多元的史觀;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昨立即PO照響應,並Tag黃益中、陳潮男及Isabel Lin,周威同表示,這是把「愛」傳出去。

此外,由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起的第八節突襲宣傳活動,昨天下午來到新竹高中校門口,雖因期末考將屆且下大雨,但不減學生熱情,不少高中生穿著制服到竹中校門口發傳單,呼籲高中生「自己的課綱自己救」,反對教育部讓黑箱課綱上路,呼籲老師抵制。

「桃區高校聯盟」六名成員昨天下午則在放學時間到桃園陽明高中門口發放「反黑箱課綱」傳單,成員許彰祐表示,發傳單是想讓更多學生覺醒,堅決反對違反程序正義、欠缺民主審議精神、欠缺專業主導且包裹大中國思維的歷史課綱,行動將持續到教育部撤銷課綱微調為止。

至於新北市板橋、中和、海山、華僑、三重與清水高中六所學校學生,昨晚則在板橋高中舉行反課綱微調講座,北區反黑箱課綱高校聯盟昨邀板橋高中歷史老師黃惠貞、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律師涂予尹到場,就歷史學專業面和法律面討論黑箱課綱「不專業」和「違法」事實。

家住板橋的中崙高中林同學說,北高盟計畫聯繫所有反課綱的同學,在暑假展開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海山高中二年級黃同學說,他會把反黑箱課綱的論述傳承給學弟妹,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1507








課綱調整後 蔡英文:白色恐怖還會出現在歷史課本?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5-06-23 20:48


蔡英文分享澎湖七一三事件白色恐怖讀書心得。(摘自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3日)在臉書分享澎湖七一三事件的書籍《一甲子的未亡人》,該書描述澎湖七一三事件受害者家屬王培五的事蹟,蔡英文讀完相當感慨,不禁反問「這樣的人,這樣的故事,在課綱調整後,還會出現在歷史課本上嗎?」

蔡英文今天利用跑行程的空檔,閱讀《一甲子的未亡人》,書中提及王培五跟隨丈夫張敏之渡海到澎湖,但張敏之不幸在七一三事件受害,因此王培五從此讀自扶養6名子女。蔡對此表達感慨萬千之意,同時也針對課綱議題發表提出看法。

「從他們的眼淚,我看到台灣族群之間的界線,因為人性中的溫暖而消彌。」蔡英文說,聽作者呂培苓告訴她,「自己的父母偏綠,聽到她敘述書中的人物遭遇後,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深深的同情之外,也因為這群外省人走過同樣的台灣歲月,而有了認同。」

她反問,這樣的故事,「在課綱調整之後,還會出現在歷史課本上嗎?」,同時指出,白色恐怖從來不分省籍,在這塊土地上的傷痕,一直是共同承擔的。

她強調,大家不僅要忠實看這塊土地的歷史,還要用愛和公益面對歷史錯誤,「族群、文化和思考的不同,不應該成為撕裂這塊土地的元素,而應該是豐富我們家園的多元色彩。」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9290b5f-64f7-4f9c-b758-4ad31b280f5f

吃到飽V.S.吃不飽 一個暑假、兩個世界

2015年06月24日06:35

暑假是學生吃喝玩樂的快樂時光,但卻有孩子在暑假反倒會吃不好也吃不飽嗎?
ADVERTISING

《蘋果》報導,暑假將至,兒童福利聯盟昨公布一項調查發現,有四成的弱勢孩子因暑假沒學校營養午餐可吃,而沒有天天吃午餐,還有兩成貧童須趁暑假工作貼補家用。家貧、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樂、小光兄弟,因父親罹癌,全家頓失經濟支柱,兩人暑假還得到田裡播種貼補家用,兒盟將其故事拍成短片,發起資助計劃,盼募到1800萬元,提供全台3000名弱勢孩童一個溫飽、快樂的暑假。

台灣世界展望會昨也指,暑假期間八成的弱勢孩子最擔心家中經濟與家人健康等問題,有三成的貧童比平常吃更多的泡麵和罐頭;逾半貧童暑假缺乏大人陪伴,會從事高危險的行為,盼外界支持捐助計劃,讓弱勢兒少能在被愛的環境下長大。(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624/634508/吃到飽V.S.吃不飽 一個暑假、兩個世界

〈金恒煒專欄〉國民黨果然洪秀柱!

作者 金恒煒   
2015-06-23
先談一個有趣的問題。同是十八歲投票權的修正案,日本六月五日眾院通過後,參院十七日全體一致無異議過關。相對的,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一夫當關,硬是擋了下來。為什麼日本參院沒有一人敢擋,而台灣的國民黨立委沒有一人敢不擋?
國民黨最精彩的說法,出自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之口。她說,十八歲投票一定要與不在籍投票一起通過,「否則那是空話,騙人家十八歲的年輕人。」滿嘴假話。國民黨立委用「閣揆同意權」、「不在籍投票」綁「十八歲投票權」,修憲協商破裂之後,高喊的相罵本是:「要閣揆同意權」,可見國民黨立委要綁的是「閣揆權」,而非「投票權」;即使綁了兩權,著重的在「閣揆」,而非「不在籍」。洪秀柱硬把「十八歲投票」與「不在籍」扣在一起,卻避開「閣揆權」不論;實話只說一半,就是撒謊。洪秀柱的謊言不待別人拆穿,先被自家立委打臉;謊言的靴帶還未繫好就撞牆了。
現在回到正題:國民黨為什麼「敢」欺負年輕人?非把「閣揆同意權」綁「十八歲投票權」不可?難道國民黨預知明年大選必輸,只能寄希望於國會過半,然後逼執政黨讓出閣揆?國民黨真有信心國會過半?一旦國會慘敗,即使有「閣揆同意權」,又有何用?這是其一。更重要的是,沒選先得罪了年輕人,如何贏國會?國民黨或許吃定十八歲沒有投票權,欺負了他們又奈我何?難道忘記「哥哥爸爸真偉大」的那首嘲諷蔣介石、蔣經國的歌?十八歲固然沒投票權,不能報仇,難道他們的哥哥、爸爸不能用選票制衡?更何況還有媽媽、姊姊等家族票,更不必說一堆學姊、學兄可以用選票教訓。這就是日本參院不敢,國民黨為什麼敢的原因。
其實國民黨什麼也不驚,連F咖洪秀柱都敢讓她出線,擋十八歲年輕人有啥大不了。洪秀柱一句「騙人家十八歲年輕人」,才是切中核心。誰騙年輕人?當然是指民進黨;洪秀柱說:「當民主變成民粹鬥爭工具,就可以癱瘓應有的民主程序」,自是指太陽花運動而言。不必問太陽花運動是不是民進黨民粹操作下「騙」了年輕人的事件,先談洪秀柱一再把民進黨打成「民粹」,有沒有道理?最近將蔡英文當封面故事的《時代》周刊說:「國民黨在太陽花運動中受到重創,去年秋天期中選舉又再度被選民用選票教訓。現在國民黨試圖把自已再造成更民粹的政黨。」這個「現在」云云,指的是洪秀柱!洪秀柱用「民粹」颳起黨內藍色旋風,把年輕人等全趕出旋風之外,只剩鐵桿統派;國民黨有什麼不敢!見了「九合一」棺材還不落淚,國民黨果然洪秀柱。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集中營看課綱爭議

作者 蕭文婷   
2015-06-23
看週日自由時報小小一則國際新聞:「九旬日裔美籍夫婦 遲來的畢業證書」,不禁感嘆,美國人正面面對歷史的態度,跟台灣馬(洪/紅)政府想要改課綱以便「洗腦」新生代,真有天壤之別。
二次大戰期間,儘管有三萬日裔美軍為捍衛美國而戰,羅斯福政府基於恐慌,強制把當時在美的十二萬日裔居民遷到位於西岸及西南區的十處集中營,而且把小孩跟父母分開。這可能是繼強奪印地安人土地、奴役黑人後,美國政府幹過最不人道的惡行,對於自由世界領導人而言,可說丟臉透了。
可是美國人沒有「微調」課綱,企圖遮掩;而且還在一九八八年立法通過民權自由法案(The Civil Liberties Act of 1988),雷根總統正式道歉,接著國會附近建了日裔美人紀念碑(Japanese American Memorial)。
紀念碑中心是兩隻鶴,周邊環形牆上刻著十個集中營地點,以及參戰日裔軍人的名字,流水造景的石塊象徵日本四個島。紀念碑的存在,提醒世世代代的人們,不要再犯曾經做錯的事。
美國沒有高鐵,DC捷運比台北差多了,更沒有各種服務都有的廿四小時便利商店,可是為什麼美國始終被認為是個文明進步的國家?我想,一個願意正視歷史、並承認錯誤的政府,才能真的帶領人民往前。
(作者為醫師,美國台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