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在自由澳洲所看到的人權、民主與法治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10/03, Monday

(picture source: Google Map, Brisbane
大地祈安祈福法會楊緒東醫師主講(2011/09/27)

mp3下載
墨爾本與布里斯本是澳洲兩個很熱門的旅遊景點與移民住所,墨爾本文化氣息較高,但較多中國人(跋扈),有幾次中國人在墨爾本,偷走湖裡的天鵝拿來進補,雖然沒出什麼事,但消息見報後,中國人很沒面子,才開始自動守法,台灣也仍有侵佔主義的壞現象,好比國民黨偷吃被發現才又吐出來,但在阿扁身上則是無罪也要抓去關,在澳洲很平安沒什麼交通事故,但是在台灣則是常有交通事故的產生,澳洲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台灣人學習的。
人權
1.澳洲行人無意走到馬路中間,車輛還是會禮讓行人,人本主義
2.電視節目訪問侏儒醫生,攝影師趴在地上攝影,充分尊重專業
3.澳洲人不論膚色種族都一律平等,台灣要多學習
4.談台灣常見的住宅侵佔


民主
1.澳洲總理講話若遭到抗議,都會前往了解抗議者的心聲
2.馬英九常被嚇跑
3.以前寫信給澳洲總理霍華德,通常第3封就會有回信
4.台灣民主連線:日本─美國─澳洲
5.澳洲人對於台灣人與中國人分得很清楚
6.澳洲人也了解228與國民黨的關係
7.澳洲人對於台灣大量投資中國,中國還用飛彈瞄準台灣,感到相當訝異,反倒有台灣人不知道
8.澳洲人也是會觀察一個人有沒有料
9.澳洲人也會注意其他國家的民主運動
10.前任澳洲總理賣很多能源給中國,結果還是無法連任
11.澳洲首任女總理的社會福利方向,因此有錢人不喜歡他
12.總理出去要接受各種的意見
13.澳洲民眾有自我管理的能力,澳洲政府有檢討能力,值得台灣學習,蔡英文應該也懂這個道理


法治
1.遵守法律,法律公平,出門走路都有風
2.台灣辦綠不辦藍,辦扁不辦馬,澳洲人覺得不可思議
3.法國朋友對於大地網站的讚嘆


結論
澳洲境內人種也很多,都很好相處,還會關心台灣的優秀人才要不要趕快移民澳洲,怕台灣被中共侵略,在澳洲將來可以救台灣,所以說台灣是要走向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之路,還是要靠向功利暴力主義的赤色中國,關鍵在於台灣人的一念之間,現在決定未來!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手牽手護台灣的時刻到了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03,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要知道為何而戰,手牽手護台灣的時刻到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ROC, KMT, 權貴, 外國籍, 台灣, 中國, 正統的中國人, 為何而戰, 滅農, 外交休克, 軍事休兵, pro-China Ma, do for what, 手牽手護台灣, the time is coming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彰化有沒有文化

◎ 黃予懷

今年六月十一日,爭議多時、位於彰化市金馬路與中山路交界口的「賴和詩牆」,耗費了千萬拆除、遷移,最後搬到了八卦山第二停車場。

「第二停車場」在哪裡?由原本從台中縣步入彰化縣的入口文化意象被拆除了,那總該有個合理並且能同等對應的地方吧?且至少又花了千萬元?

筆者到所謂「第二停車場」查看多次,發現它位於八卦山著名大佛像的「附近」,從六月遷移至今已經過了三個月;平常沒有什麼人願意往那個「附近」的方向移動,到了晚上更不打燈,除了情侶幽會要找隱密的地方,根本不會有人想來這邊看「一坨黑色」的東西。

我們不免懷疑,縣政府當初向人民拍胸脯說會好好處理詩牆問題的保證,到哪裡去了?

花了人民公帑、砸大錢,把「文化」拆下,但原來金馬路與中山路的交界口,目前卻只「暫時」在外圍放了各式的「宣傳」布條,筆者看不到什麼文化內涵,也不曉得縣政府未來「長期」的計畫。

「賴和詩牆」原來就刻印上了「前進」一篇散文,期許在大時代下的小人民能夠團結合作,繼續「前進」;如今我們看不到縣政府帶領人民前進,反而願意砸千萬使彰化文化傳統向後倒車,不禁使人哂笑。

浪費公帑、隨意安置公共建築沒有意義,且背後的動機也可以再深入挖掘,彰化市只是冰山一角,這也使人想問:台灣到底還有多少本錢能揮霍文化呢?

(作者為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學生,曾任賴和文教基金會導覽志工召集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漫畫】孔子一句話 送給馬毛蒜皮


借我抄一下

相關:
孔子一句話 送給馬毛蒜皮

【影片】台北市女警說:我的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馬內心是否也這麼認為?)

2008-10-26 上傳
1025 反黑心 反親中 大遊行前在凱達格蘭大道上
執行勤務的台北市周姓女警
竟公然宣稱她的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得到的懲處只是記一大過調職處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ulVyPLfyc&feature=related

【影片】阿扁錯了嗎( 希特拉版)

2006-09-04 上傳
希特拉大叫: 難道阿扁錯了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fvwp&v=8OS3f5o6Ym0&NR=1


原始版:
2007-12-05 上傳
陳水扁2006年出席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時表示,國統會與國統綱領終止運作是防止現狀被片面改變。這段期間他面對來自內部與被罷免的壓力,仍根據主權在民的民主原則,­把台灣前途的決定權還給人民,他五度強調「難道阿扁錯了嗎」?現場民眾高喊「總統沒有錯」回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kstRQdHkA&feature=related

【影片】20050820 馬英九發飆?至今馬633跳票人民是否更應發飆!


2008-02-21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dsFi16IEQ&feature=related



相關新聞:

文革也是「黃金十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today-o3.htm
請問「馬友友」的大老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today-o2.htm

【影片】跟馬英九講有用嗎?


2008-06-14 上傳
全國上下,海內海外都眼巴巴等「英明的領袖」、保釣「熱血中年」的馬英九能夠給國人一個明確的說法,到底釣魚台撞船事件的前前後後過程如何。至少漁民也都要問「英明的領袖­」,釣魚台果真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嗎?如果是,我以後去捕魚,還會被日本人撞沉還抓人嗎?就這麼簡單,但是從十日到十四日,他還是若無其事般,記者問他釣魚台的事,他倒是談­起運動健身,他說他在樹立典範,要運動才能減少憂鬱症。他還嬌嗔地說,「說我只會游泳跑步,實在有點不公平,我還會騎腳踏車呢!」然後大大讚賞「中國人權大有進步嘞」!
偉哉英明領袖、保釣熱血中年,原來「馬先生」努力要樹立典範,所以沒空處理外交。或是因為他騎鐵馬,老百姓都坐高鐵到達高雄了,他還沒騎完凱達格蘭大道乎?
這也是新版本的「謝謝指教」吧?
20080615加註︰馬先生,你的團隊已經召回註日代表,還要去宣示主權,可能都快開戰了!你還在long stay?
Amazingly, Ma talked about jogging, swimming and bike riding instead of explaining how to handle the Diaoyutai(せんかくしょとう, Senkaku-shōtō)issue. All the citizens have been waiting for a word from him for already 4 more days. What the hell is this?
You are invited to visit my blog at:
http://blog.roodo.com/freemanspo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Pu48YjcM&feature=player_embedded




延伸閱讀:

跟馬英九講有用嗎?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2.html


【影片】馬英九的現世報

2008-06-12 上傳
熱血青年罵宅男馬英九?
This is a vividly realistic example of what we say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When he used those strong words 3 years ago, it seemed that he already prepared to balme himself to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zvVY2BbFA&feature=related


相關新聞:
那一天,馬英九這樣批評陳水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