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2020.02.20|用佛法來決定無本國籍陸配或其眷屬,是否應該擁有健保?|童邏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UUW5FELrg

2020.02.19|集體主義者不許你監督政府,批評政府就說你「幸災樂禍」!|童邏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ZuRDozdLE

武漢肺炎》這批很純! 中研院趕工合成出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2-21
中研院團隊成功合成瑞德西韋。(取自中研院臉書)
中研院團隊成功合成瑞德西韋。(取自中研院臉書)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研院今天宣布,成功合成國際視為治療武漢肺炎藥物的「瑞德西韋」,從無到有自己合成,百毫克級且純度高達97%。
台灣學研界今天接連傳出好消息,中研院和國衛院團隊各自都合成出瑞德西韋,中研院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國內學研單位分進合擊,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的研究團隊於2月6日接獲院長廖俊智指示開始研發,2周即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陳榮傑表示,由於合成原物料缺貨,瑞德西韋的起始物無法在2月6日前取得,因此直接採用自己從零開始合成的方式,研究團隊在經過10多個複雜步驟,日以繼夜趕工,其中還有一些化合物必須透過更精密的再結晶方式純化,終於在今天取得經光譜鑑定,純度達97%的瑞德西韋。
陳榮傑說,藥物合成工作艱鉅複雜,他們是僅僅7人的團隊,但每位同仁都具有強烈的使命感,盼對疫情有所貢獻,日以繼夜地投入研發,才能在短短2週內成功合成瑞德西韋。
廖俊智強調,此成果顯示中研院有能力承接藥物合成作業,但希望備而不用,未來因應疫情所需,可透過技術授權在臺灣大量生產,支援國家防疫。
美國使用新藥瑞德西韋成功治療新冠病毒病患,並將治療報告發表論文,不過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主任王振泰也曾在上週的研討會中提醒,該病患使用藥物時,病毒量已經逐漸減低,所以不確定是剛好趕上痊癒時間,或是因為該藥發揮效果而治癒,還需要更多研究。
目前該藥尚未通過臨床試驗,如果要使用該藥治療的話,台大醫院日前也表示,需要透過恩慈條款來使用。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661&Itemid=76
 

聖山記事 20200216(火箭博士&杜校長)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20-02-19

全球瀰漫在中國武漢肺炎傳染病的恐慌,加上氣候異常,時而夏天、時而寒冬,相較於平地的酷寒,聖山藏風聚氣屬溫暖。

微冷、寧靜的聖山,適合到祈禱室沉思。

回顧本週有則新聞,「飛鼠一號火箭 2/13台東升空」,這是台灣創辦的第一家太空科技公司,研發第一座MIT火箭,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要參與歷史性的一刻。然而「等了一夜!『飛鼠一號』系統訊號異常 首射失敗」,雨勢、風切過大等外在環境影響,火箭點燃但系統訊號異常,終止發射程序。這已經是重要的歷史時刻了!

晉陞太空公司的董事長陳彦升,日前接受鄭弘儀先生「寶島全世界」專訪(2020/2/4),為什麼要發射火箭上太空?有什麼作用?陳彦升為何要放棄美國NASA高薪回台灣?聽完內容,更了解太空領域與他的太空夢想。
除了這是台灣太空科技的重要新聞,陳彥升博士曾到訪聖山。

左圖:左1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左4為中研院院士林明璋、右2為火箭博士陳彥升、右4為台灣神徐春卿後代賴明世先生。
右圖:後中為陳彥升博士。
第一次,是在2016年「台獨啟蒙者廖文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當時一行3人低調的來到聖山,默默聆聽導覽,後來意外得知3位分別是中研院院士、火箭博士、台灣神徐春卿後代。他們早已從網路耳聞聖山,特別選在追思會專程來訪聖山。

第二次,陳彥升博士是在2017年「台灣哲育思想啟蒙者-林茂生博士立像揭幕暨追思會」,與台灣雅歌合唱團一同來獻唱。印象中,火箭博士的牽手柯翠園女士也一同前來,她是台灣重要歷史書籍《重譯校註被出賣的台灣》(張炎憲:台灣不可被出賣的警示)的譯者之一。

上述與會者,都在各領域努力,為台灣獨立運動打拚。

「民視台灣學堂」的固定觀眾,不知是否發現,學堂的校長杜正勝院士所主講「台灣的覺醒」課程,已悄悄不見?

杜正勝校長「台灣的覺醒」課程,最後一集停在2020/1/13。(圖片截自「民視台灣學堂」)

杜校長(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的課程豐富,內容相當扎實,雖然背景是台灣史談荷鄭之戰,卻不時穿插時事與世界史,每集結束都預留伏筆,讓觀眾無不期待下一次「聽杜校長說故事」。

時常向他請益問題的學生,在去年12月初就已得知「民視決定停辦」的訊息。當時還以為是整個「民視台灣學堂」的節目要停止,現在看來是杜校長的課程「被消失」!?一位台獨的指標人物!!!

回想2019年4月,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博士被粗暴換掉後,他任內構想的節目想必將一一停止、轉變,果如預料,甚為可惜。
台灣建國之路,需要厚實的歷史、人文、文化等各方面當基礎,還得繼續努力。
註:本文原發表於「大地照片走廊」/同名相簿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s://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071&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