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譙翻中選會1〉9博士傲慢不聽勸 揭全民投票罰站內幕【壹點就報】

行政院中央選舉委員會在11月24日地方九合一選舉中,一舉創下了「跨日開票至25日凌晨3點42分」及「邊投票、邊開票」兩項新台灣民主奇蹟。這個幾乎全由博士組成的獨立機關,本務無他,就是把選舉辦好,但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竟公開承認,當天選舉大塞車時,該會竟連找齊委員召開臨時會議因應都做不到,非常離譜,難怪會成為不分藍綠全民最大的公敵。
選戰已結束一個多禮拜,正當不少人還失神於民進黨大海嘯或沉醉於「韓流」,立委們卻已磨刀霍霍,打算好好檢視表現跨越藍綠的「選舉頭號戰犯」-中央選舉委員會(簡稱中選會),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為此排定12月3日上午,就這次選舉亂象進行專案報告。
中選會主要上台備詢的,是在前主委陳英鈐引咎辭職後,代理主委的原副主委陳朝建,他隨即向全國民眾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他表示11月24日投、開票大塞車,主因是中選會在今年另有10個公投案要隨地方選舉一起投票的情況下,因公投成案時間過短僅一個月,以致事前規畫不周,中選會應為自己的疏失和輕忽負起最大責任。

然而,中選會的離譜表現,絕對不只是「輕忽」兩字足以解釋,而是達到「麻木不仁」的程度。因為早在半年多前,就有出身全台各地、身經百戰的藍綠區域立委,多次提醒中選會,公投綁大選必會造成投票大塞車,例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年4月中和7月初時都曾就此質詢過中選會,當時「管媽」還苦口婆心地提醒中選會「別讓技術問題變成政治風暴」,不料一語成讖。
直到選前兩週,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甚至擔心到借好立法院的大禮堂,要求中選會直接到立法院模擬投票給大家看,卻被前主委陳英鈐一口拒絕,理由是不願讓選監人員拋頭露面,被大家盯著看,說這樣會影響選監人員的招募,還對投票時間拍胸脯保證。
當時,中選會對外表示,根據他們內部模擬結果,選舉票加公投票可在2分10秒內完成,與投票當天大塞車的真實情況簡直天差地遠,這讓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大為光火:「你們哪來的自信,敢這樣直接上線(投票)?」但陳朝建當場卻又說不清楚,中選會當初內部模擬是怎麼做的?

《壹週刊》調查,連同已辭職的前主委陳英鈐在內,中選會共有陳朝建、周志宏、蔡佳泓、許惠峰、林瓊珠、林慈玲、劉嘉薇、江大樹、張淑中、林偕得11名委員,當中除現為內政部常務次長的林慈玲及高檢署主任檢察官的林偕得外,其餘委員均為法律、政治、公共行政或犯罪學的博士,在政府機關中是一流的高學歷,如今卻被批評充滿著菁英的傲慢,對四面八方的建言充耳不聞,完全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加上第一線選舉實務的不熟,終於釀成這個台灣選舉史上的大災難。
管碧玲就批評,中選會自今年5月起,針對11月24日投票當天,共舉行了七次的關鍵會議,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七次會議中明明歷經公投投開票程序的議定、與縣市選委會研商、選務協調會議,兩次委員會議和公聽會,竟沒有一次針對公投綁大選,可能會造成公投圈票處不足的情況加以討論。
這一系列的選務關鍵會議中,最後一場是在9月27日舉辦的「全國性公民投票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相關事宜」公聽會,當時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哈佛法學博士蘇彥圖曾再度指出投票塞車的風險,可惜中選會仍是依然故我。

最讓藍綠立委氣炸的是,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從一早開始,全台各地就有排隊的「災情」傳出,各選區的立委們也紛紛利用黨團或立法院的通訊群組反映此事,要求中選會立刻處理,甚至多次直接致電前主委陳英鈐,但陳不是不接電話,就是表示已在解決,事實上卻是人龍越排越長,民眾抱怨連連。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都質疑,既然一早就收到出現這種緊急狀況,為何中選會無法修正或變更選務,例如用分流緩解塞車,或延長投票時間來應變?陳朝建說,投票日早上八點多,中選會就接獲各地選委會回報有投票出現塞車,因此當天忙於「發出兩篇新聞稿」和「調動全國可以使用的遮屏(圈票處)」,所以才沒有其他進一步的動作。
陳朝建進一步解釋,選舉公告具法律授權效力,因此8點到16點的投票時間屬實質法規命令,若更改或延後開票都需要提前公告,即便召開臨時委員會也無法當天變更。而他稍後也承認,當天前主委陳英鈐無法找到法定超過一半以上的委員,舉行臨時委員會進行緊急狀況處理,但強調當時有跟過半數的委員通上電話,並取得他們授權排除投開票的相關狀況。
陳朝建此言,立刻引來更多質疑,「中選會不就是為了辦選舉?選舉當天所有委員居然不用待命?連主委都叫不動人?」面對立委們追問,陳朝建也在中選會法政處的輔助說明下,承認與其餘中選會委員通電話,只能算是諮詢,不能算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正式會議結果,卻也不否認身為主委卻無法有效領導,確實是陳英鈐辭職的主因之一。(撰文:蔣永佑)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ad%99%e7%bf%bb%e4%b8%ad%e9%81%b8%e6%9c%8319%e5%8d%9a%e5%a3%ab%e5%82%b2%e6%85%a2%e4%b8%8d%e8%81%bd%e5%8b%b8-%e6%8f%ad%e5%85%a8%e6%b0%91%e6%8a%95%e7%a5%a8%e7%bd%b0%e7%ab%99%e5%85%a7%e5%b9%95%e3%80%90%e5%a3%b9%e9%bb%9e%e5%b0%b1%e5%a0%b1%e3%80%91/ar-BBQvseQ?ocid=ientp

〈親子會客室〉作文作業 母子達協議 /

2018-12-05
文/two兔媽
雙胞胎兒子小二了,小一寫作業時,我很少正襟危坐地陪寫,常常一邊做家事,一邊偷瞄他們,等他們有問題呼叫時,我才會出現來個女神般解答。
  • 作文作業 母子達協議 作文作業 母子達協議
至於檢查作業這事,我也是把主動權交給他們,他們覺得有需要,我才會幫忙檢查,個人覺得重要的是培養兒子作業是自己的,要自我負責的態度,這樣的做法在小一也的確相安無事。
但小二的作業多了一項小日記,原本覺得這對小時候常參加作文比賽的我而言,只是小菜一碟,殊不知事情豈是呆娘所想的如此簡單啊!
哥哥的作文就是典型的流水帳,幾點幾分起床、吃早餐、看電視、玩遊戲、晚餐的起居;弟弟則是鉅細靡遺,一個早上可以寫好幾頁寫不完,兩人寫作文,都要媽媽陪,但只要媽媽一出口指導,哥哥就會雙眼瞪大、發脾氣,然後大哭,弟弟就會拚命搖頭,不說也不寫,變成木頭人。這個小日記,常常搞得我們母子3人都大崩潰!
幾次測試下來,我慢慢抓到了他們想要的陪寫方式,以畫「心智圖」的方式,問他們這個題目會想到什麼,他們說不出來,再小心翼翼地丟出幾個方向引導。有了大致方向之後,再讓他們自己發揮,有問題時,等他們求援再以建議的方式出手,寫得好不好是其次,重要的是要讓兒子覺得這作文是本公子寫的,不是媽媽寫的啊!

 
引用自由時報 :
 

畫中有話-中國殖民人口爆增;台灣人口會變成少數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全國監督通中附共的執政首長吧!!來自中國的利多,不必太興奮;KMT奪得高席位,亦不必太高興,選民的反應即時又隨性,赤紅網民的任務完成,各自領賞,而選後要回饋的台 灣藍營,亦不可失禮;雖中共會協助,卻會要求的更多;認真拼命的DPP地方縣市長落選,但是政績輝煌,現在被藍藍取代;能所作為只有依附92共識的阿共一途,要把台灣帶上國 際也只有依靠中國才能於國際(立)足!!中華台北的勝利,就是中國(PRC)的功勞;中資來台,陸客來台,會擠掉台灣的生命力,台灣勞工有利多嗎?台灣一時的中國客大量進 駐,會輕易回中國乎?一例一休可以改;中國人的一帶一路進入台灣,台灣會有很多中國人來台釘點,殖民人口爆增;台灣人口會變成少數吧??
虛作成形的中國夢。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53&Itemid=1

畫中有話-中共統台手法越來越細,公民力量才是保台主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一例一休限制工時;勞工不得過度加班,企業亦須多花錢;和台灣人所說的要拼才能贏或是苦幹就有錢賺的心態不同,DPP執政考慮到工安過勞問題,被台灣的低工資打敗了,我認 為政府不必考慮工時問題由資勞自律;時代力量的理想化,有時太天真不務實,KMT提案只是來作亂而已,赤統附共的當下;看來DPP敗陣;如果過度由KMT主導的偏中,什麼92共識 ;KMT此次的勝利,也只能吃點討好選民的甜頭;其未來方程式,就是會全面被接管,中共暗助KMT的原因,在於KMT可以被善於利用,中共統台手法越來越細,公民力量才是保台主 力。
中共統台的效果好!!
美國對台的介入得再加強。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52&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缺乏成熟的公民教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認知不清不楚的國家定位;台灣缺乏成熟的公民教育,而公民養成得先了解國家是什麼?台灣如何走過風雨到今天?就是缺乏這種教育;台灣才會如此被中共赤化;台灣選民的程 度,雖自詡蓋高尚,其實程度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相信謠言,隨眾起舞;台灣人民不會以國際眼光看施政方向;只會求短利找快意,凡是有錢賺,錢如何來並不重要,所謂高格 調,高品質的生活方式,常受歸類別到某些少數的文雅階層,暴食暴富炫耀的角色才是真生活吧?由尖酸刻薄的戲劇就會創下高收視率;亦反應人心傾向;節儉努力奮鬥吃苦,平 實的人物,得到的讚聲多;能鼓勵自我卻很少;台灣的政治由國家(ROC)?到公民教育的扭曲,所享用民主人權自由;被稀薄成隨性胡扯硬ㄠ了。
有實力不會倒。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51&Itemid=1

畫中有話-DPP執政加強美日民主國的交往,對中國交流亦須有維安的準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不必再罵蔡英文;DPP內部會做檢討吧,台灣人民就是走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道路,法治的改革必須徹底,而ROC的修憲沒用,得想辦法制憲,中共會不會攻台,若是每天提 心吊膽,考慮中國攻不攻台?什麼事也沒無法做?單方面遵守美國規定,台灣只能得到軍事外援?由台灣發展的外交關係會由不同顏色或偏中傾中、偏美偏獨;ROC發展的外交,只 是證明ROC仍然存在,或透過他們講些話而已,亦是花錢買名如是也;獨派或台派領袖不善說謊話;凡事說話算話,當前用於台灣的妖氛赤統環境,會很吃虧,所謂誠信,面對中共 會完蛋,DPP執政加強美日民主國的交往,對中國交流亦須有維安的準備。
落實台灣人的公民教育,加強民主人權法治的實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47&Itemid=1

稱羅興亞悲劇是種族滅絕 國際組織籲即成立刑事法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04

逃亡國外的羅興亞難民流著淚乞求返回家園的機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羅興亞悲劇影響深遠,廣受國際社會關注,國際人權法律組織「國際公法暨政策組織」接受美國國務院委託調查,3日呼籲應盡速成立刑事法庭,讓應為這起嚴重罪行負責者面對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總部設於華府的「國際公法暨政策組織」(Public International Law & Policy Group,PILPG)發布一份報告指出,經過調查人員長期訪談難民逾千次,加上部分客觀證據,該團隊有理由相信,緬甸軍方對羅興亞族群犯有危害人類罪、種族滅絕罪及戰爭罪。
PILPG在報告中進一步嚴厲譴責緬甸軍方高層,強調後者以種族滅絕意圖對羅興亞人進行大規模殺戮與強姦。PILPG強調,國際社會有義務保護遭受暴行者,確保發動這類罪行者受到制裁,以維護正義。
報告呼籲,國際社會應盡速建立「問責機制」,或立即成立國際形勢法庭審理這起重大罪行。據分析,該組織在報告中選用「種族滅絕」一詞,不僅塑造美方對羅興亞人處境的強硬態度,更對總統川普帶領下的美國政府施加壓力,迫使當局對緬甸祭出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31&Itemid=76

2018.12.03【政經看民視】 東奧正名會遭禁賽?亞洲時報:取消資格是假消息!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03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3日
來賓名單:
汪潔民、吳國棟、簡舒培。
李晏榕、張銘祐、葉宜津。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為敗選負責!吳宏謀.李應元.林聰賢請辭獲准!
- 3首長下台還不夠!農曆年前,內閣還要大改組?
- 失去民心怎喚回?小英請回想6年前給馬這段話!
- 別讓文哲不開心?高嘉瑜推王威中修復綠柯關係!
- 砲打中央!柯痞:這個政府離對的標準還很遠!
- 追!大選亂象,中選會:逾3成選務人員是新手!
- 侵害人權.邊開邊投!公投法不修,亂象恐更多!
- 外媒認證中國介入大選,國安體系說是假新聞!
- 中國金援候選人?國安局長:沒有查到特定人!
- 中國打壓不會停!"台灣島"竟變"中華台北島"!
- 東奧正名會遭禁賽?亞洲時報:取消資格是假消息!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21&Itemid=76

豔陽下滑手機 視網膜破大洞

2018-12-03

藍光與紫外線加乘作用 3年下來眼睛大傷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千萬別在大太陽下滑手機!輔英科大附設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收治一名年輕女性患者,發現她視網膜的細胞層變厚、空洞化,調查發現她長時間在太陽下滑手機,將視網膜「滑出」一個大洞。洪啟庭說,這是手機藍光與太陽紫外線加乘作用造成,該病患為全球首例,該報告已發表在美國「生命科學期刊」。
  • 黃小姐經治療視力恢復正常。(記者洪臣宏翻攝) 黃小姐經治療視力恢復正常。(記者洪臣宏翻攝)
  • 黃小姐長時間在豔陽下滑手機,視網膜滑出一個大洞。
(記者洪臣宏翻攝) 黃小姐長時間在豔陽下滑手機,視網膜滑出一個大洞。 (記者洪臣宏翻攝)

洪啟庭醫師報告 發表在美國期刊

廿七歲黃小姐兩年前看東西影像出現扭曲及眩光,今年二月間右眼視力明顯降低而就診,洪啟庭發現她雙眼近視約五百度,右眼視力戴鏡矯正只剩下○.五,但左眼仍可達一.○,使用視網膜光學斷層掃描儀橫切面(OCT)檢查,發現右眼視網膜細胞層些許水腫,並出現一個明顯的空洞。
黃小姐說,因工作需要常外出拜訪客戶,常在太陽光下使用智慧型手機,甚至使用Line四至五個小時,至少持續三年,沒想到會有這麼大後遺症。

手機貼抗藍光貼膜 仍難阻擋藍光

洪啟庭指出,根據以往研究報告,藍光對視網膜傷害大多只造成色素上皮或其他細胞的破壞,或者是黃斑部出血造成視力喪失,太陽光紫外線與手機藍光的能量相加乘,造成視網膜細胞層空洞化的現象,則是首例。令人憂心的是,最近一、兩個月內,他又收治兩名同樣症狀從事業務的男性患者。
洪啟庭特別提出,黃小姐手機已貼了抗藍光貼膜,阻擋對眼睛傷害最大、波長400nm(奈米)至450nm之間的藍光,但視網膜依舊發生問題。而市面上部分號稱可以過濾藍光的手機貼膜或螢幕罩等,實際上根本無法阻擋400nm至450nm的藍光,使用者一直暴露在危險波段的藍光下,傷害會更大。

內外科療法兼施已痊癒 若不治療恐失明

根據3C產品研究檢測,以發出藍光的強弱來區分,以智慧型手機最強,其他依次是電腦、遊戲機、液晶電視與顯像管電視機。
洪啟庭給予黃小姐內科療法(包含利尿劑、抗氧化劑如黃耆與枸杞等中草藥)與外科療法(空氣充填術),其右眼矯正視力三個月後回到○.九,空洞也已經消失。他強調,若不治療會慢慢失明。

陽光下或海邊滑手機 別逾3小時

洪啟庭呼籲,在豔陽下或海邊活動時,滑手機不能連續超過三小時,不然就得戴上太陽眼鏡。他也建議經常使用3C的人可多服用枸杞(內含多酚與葉黃素)與菊花茶(內含類黃酮與花青素)等,以提升抗氧化能力。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51209

國際潛水小姐選美 台灣女孩奪亞軍

2018-12-03
2018國際潛水小姐選美結果上月底出爐,來自台灣27歲的品茶師黃毓雯充分展現台灣人特有的熱情笑容,加上發表「海洋保育與塑膠污染」英文演說,更在舞台上原汁原味呈現傳統原住民服飾,擄獲評審芳心,一舉摘下亞軍。這也是該競賽舉辦8年來首度有台灣人獲獎。
  • 2018國際潛水小姐選美結果上月底出爐,來自台灣27歲的品茶師黃毓雯充分展現台灣人特有的熱情笑容,一舉摘下亞軍。(圖:MISS SCUBA INTERNATIONAL提供) 2018國際潛水小姐選美結果上月底出爐,來自台灣27歲的品茶師黃毓雯充分展現台灣人特有的熱情笑容,一舉摘下亞軍。(圖:MISS SCUBA INTERNATIONAL提供)
  • 2018國際潛水小姐選美結果上月底出爐,來自台灣27歲的品茶師黃毓雯充分展現台灣人特有的熱情笑容,更在舞台上原汁原味呈現傳統原住民服飾,擄獲評審芳心,一舉摘下亞軍。(圖:MISS SCUBA INTERNATIONAL提供) 2018國際潛水小姐選美結果上月底出爐,來自台灣27歲的品茶師黃毓雯充分展現台灣人特有的熱情笑容,更在舞台上原汁原味呈現傳統原住民服飾,擄獲評審芳心,一舉摘下亞軍。(圖:MISS SCUBA INTERNATIONAL提供)
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國際潛水小姐」選美,自2011年起舉辦,期望藉由選美向世界分享水底世界的美景、也提倡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黃毓雯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台灣擁有很好的海洋資源,未來希望喚起台灣的海洋保育意識,做到垃圾減量、減少塑膠使用。(記者蕭玗欣)
        


引用自由時報 :

【相關影片】
國際潛水小姐選美 「台灣女孩」黃毓雯奪亞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EgTUNguRY&fbclid=IwAR1nvJ0_LviDSwf_Hzir-VAbW4wmP4CktKQ_O5ackjfmbz3qtiT5YmY3A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