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4招搞定你的胃!和脹氣、胃食道逆流、胃痛說掰掰

【早安健康/蔡佳芳編譯】你是否經常因為忙碌而三餐不正常?或是下班後跟同事、朋友的聚會吃太多又喝過多?擔任飲食健康顧問的南惠子建議,可攝取蛋、豆腐、優格好消化、高營養食材,來減輕因不規律飲食生活引起的胃脹、胃食道逆流等等胃部疾病。
胃的運作是將積存的食物消化、吸收,並且利用能消除細菌的胃酸和食物混合後,藉由蠕動運動慢慢將食物推進十二指腸。但不規律的飲食生活和抽菸、壓力等等都會破壞胃酸和胃食道黏液的平衡,使得蠕動無法順利前進,進而引發各種常見的胃部問題。
常見的胃部問題
胃脹氣:因蠕動不好,食物無法順利消化,導致食物總是殘存於胃裡。
胃痛:空腹或睡覺時等等,因為胃酸分泌過多,刺激胃,使得胃周圍出現痛感。
胃灼熱:胃酸刺激食道黏膜(胃食道逆流)。屬於胃酸高濃度的症狀。
胃部保健4方法
1、避免空腹,少量進食。
有胃痛、胃脹等等的問題時,應讓胃休息,避免讓胃持續過度負擔。另外經常因為沒食慾就乾脆不吃東西的人也要注意,長時間讓胃空空,也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使胃變差,因此建議至少吃少量好消化的東西。
(小提醒:拒絕不了的餐會等等,也要注意避免喝過多、吃過多。)
2、攝取好消化、高營養的食材
當胃不適,便無法吃進太多東西,此時可以攝取易消化且高營養的食物,因此具有高糖分的食物,如稀飯或烏龍麵類便是很好的選擇。另外蛋料理、豆腐、優格燉煮南瓜、根菜類等等也都是好消化的食材。
(小提醒:烏龍麵要好好地咀嚼過後再吃,避免吃過快造成反效果。另外生蛋不好消化,因此要加熱後再吃。)
3、避免攝取高油脂、高纖維不好消化的食材
因消化脂質需要8小時,因此盡量控制避免攝取過多油脂。一定得吃的時候,選擇脂肪含量少的,雞胸肉、里肌肉等等的部位。
唐辛子和山葵等等的香辛料、含咖啡因的紅茶等等,鹽分和甜味較強的食物、酒精都會刺激胃,促使胃酸分泌提高。另外像是花枝、魷魚、貝類、食物纖維多的牛蒡、菇類、筍、蒟蒻等等也是容易對胃造成負擔,不好消化的食材。
(小提醒:油炸物、冷食容易給胃負擔,因此建議選用溫熱的食物和飲品。)
4、充分咀嚼後再吃,避免吃進空氣
吃東西注意不要像吃麵一樣呼嚕嚕的直接吃下去,不僅對胃造成負擔,也會因為吃太快而將空氣和食物一同吃進去,導致胃脹、打嗝。好好咀嚼後再吞可以幫助消化,也可以防止變胖,活化大腦等等,是身體健康的天然保健法。
(小提醒:酒精會促進胃酸分泌,使得胃黏膜受損傷,因此建議胃不好時必須適量控制酒精的攝取。)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wellness/4%e6%8b%9b%e6%90%9e%e5%ae%9a%e4%bd%a0%e7%9a%84%e8%83%83%ef%bc%81%e5%92%8c%e8%84%b9%e6%b0%a3%e3%80%81%e8%83%83%e9%a3%9f%e9%81%93%e9%80%86%e6%b5%81%e3%80%81%e8%83%83%e7%97%9b%e8%aa%aa%e6%8e%b0%e6%8e%b0/ar-BBkmAqQ?ocid=HPCDHP

【影片】『為什麼要說國語?』-臺灣吧 Taiwan Bar 第8集(完結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98&v=9t8g9WS0ha0

北市匿名普查校園霸凌 柯P動用二備金加強校安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6-05 17:54

台北市議員吳志剛今(5)日針對校園霸凌問題質詢,提高教職人員和兒童的安全教育比建高牆更有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小流氓欺負正常的小孩」,的確是個問題,今年將進行校園霸凌匿名普查,並同意使用第二預備金,加強校安政策。
吳志剛表示,5月22日一名國小六年級學童,在上英文課途中,被一名國中生掐住脖子,並辱罵三字經,學校要求其道歉,不料這名國中生竟放話,要在校門口堵這位被他欺負的小六學生,呼籲市府正視校園霸凌問題。
吳志剛指出,加強對教職人員和兒童的安全教育,提高他們的危機意識及應變能力,比建高牆更有效,高牆只有防君子不防小人,應加強宣導校安教育。
柯文哲強調,校園霸凌事件是存在的事實,他相信滿嚴重的,教育局長向他報告過,會進行調查,查明問題所在,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會設簡單的題目,請小學生勾一勾,預計今年進行校園霸凌的匿名普查,若由老師實施會有問題,將透過教育局執行,會把這事當成很重要的事來做,「那些小流氓欺負正常的小孩子」,的確是個問題。
柯文哲說,下學期會開始推動安全教育,一開始是只想到火災、地震等天然災害,沒有想到人禍,他認為安全教育應包括如何防止隨機殺人、校園毒品及霸凌,且應從小開始,未來幾個月會整體籌畫,並同意使用第二預備金。
另,闕枚莎議員也提到,最近校園內出現新的幹部長,叫「陪伴長」,就是要上廁所時陪著去的「陪尿尿長」,因北投學童割喉案後,小學生很害怕去上廁所,老師突發奇想選出陪伴長,由2人共同陪伴,小學生也表示有人陪會比較安心,她希望市府落實校安維護。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2eda809-1416-4902-b995-657c45eabda0

武陵校長質疑反課綱有人操縱 學生要求道歉

2015-06-05
武陵校長質疑反課綱有人操縱 學生要求道歉
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在升旗典禮上與全校師生談話,他提到學生參加反課綱活動,「你有沒有想到背後是誰在操縱的」,引起學生反彈,把影片po上網路。(擷自桃區高校聯盟臉書)
 
不滿課綱微調,目前全台已有204所高中串聯,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專頁,也發起遊行活動。今(4日)早,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在升旗典禮上與全校師生談話,他提到:「你假如要參加社會運動,那你國中就不需要這麼努力進武陵了。」此番言論引起不少反彈,「桃區高校聯盟」粉絲專頁也發文,要求林清波公開道歉。
林清波問學生:「你到武陵高中來,你對自己的責任是什麼?」他認為學生應思考活動背後是否有人操縱,但「桃區高校聯盟」則認為此活動為學生自發參與、無人操縱,校長不應質疑武陵高中反課綱團隊學生的背景。
林清波在台上對學生說,「武陵的同學去參加,校長不反對也不鼓勵,但是要很清楚你在做什麼,你要去參與這個活動,你有沒有想到背後是誰在操縱的」,「人家是把你們當座標,也不想說背後那是什麼樣的團體」。他說,「這個議題永遠不會停止,因為明年要總統選舉,台灣事實上很可憐,與自己想法不一樣,就馬上提出到最高位階,國家認同、藍綠對決」。
他說,「學校是教育場域,假如你要參與社會運動,請你到校外去,你假如要參加社會運動,我告訴你,不用那麼認真、不用那麼用功,你只要是學生,在哪個學校,都可以當社會運動的英雄。」
林清波說,「到武陵高中來,你對自己的責任是什麼?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對人生的想法是什麼?要非常的清楚」,「未來你要考上什麼樣的學校、考上什麼樣的科系,怎樣繼續你未來人生持續的追尋,那才是更重要的生命歷程」。
對於林清波向學生的喊話,有網友回應說「如果到了武陵只是繼續以成績單來定義人生價值,那麼就算產出一堆學測滿分榜首又有何用?」
網路上意見不一,有網友認為學生不僅要念書,也應擔負社會責任。但也有人留言支持林清波,認為校長在一開始即提到「不反對也不鼓勵」,僅希望學生思考自己的行為,「他分享他的看法,沒有禁止學生去做吧?」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接獲舉報,要求林清波公開道歉;「桃區高校聯盟」也表示,校長若不公開道歉,不排除採取任何抗爭行動。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2879&Itemid=76

畫中有話-阿九多做多錯,應該為自己設想,逃跑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無聊到極頂的阿九馬油友,看到蔡英文有高度民氣,她去美國訪問,金@@立刻要設法扯後腿,好在蔡英文不吃這一套,美國政府也知道阿九的小小小心眼,阿九要捧美損英文太容易,就是由美國行部門指導兩岸政策,不理會台灣民意,老美就會〝滿意〞,也不會把阿九在美國的秘密抖出來,現在的阿九既要附共傾中急統,又想迎合美國的亞太政策,不但得罪阿共,又違背台灣人民意志,多做多錯,應該為自己設想,逃跑吧!!

美國對台灣只有戰略考慮。
台灣要走什麼統獨,皆不是選項,Why??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再次卡英 馬將與美視訊會議
境外對決! 馬金江美國合體pk進階版小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1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05( 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一生的命運)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06-05

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一生的命運,也可能決定來生、來世的命運!曾經有一個故事,有一位農夫名字叫小九,隨著難民一起逃荒,身上背了一大袋僅有的蕃薯,半路上遇到很餓的老人,向他要蕃薯吃,小九不肯,那老人說:「你賣給我可以嗎?」說完把自己背上的一袋金子全倒在地上,小九的眼睛亮了,因為他窮了一輩子,做夢都沒見過這麼多金子,就把蕃薯全賣給了他,他怕老人反悔,加快腳步往前趕路,幾天後,小九再也走不動了,因為一路上買不到任何吃的,失望地跌坐在地上,抱著他的金子,在飢餓中死去。

小九去見閻王,閻王說:「本想給你一個發財的機會,沒想到卻要了你的命!」,小九說:「我前世窮怕了,今生不想再當窮人了。」,閻王說:「其實你前世也命不該窮,只要賣一半蕃薯,也就不窮了,誰知你全部賣了呢?」閻王又說:「再給你一次機會,下一世,你要萬人供養還是供養萬人?」,小九一聽,毫不考慮就回答:「肯定是一萬個人供養我一個人了!」然後,萬分感謝高興離去,萬人供養,結果是小九成了乞丐!

30年後,小九又回到閻王面前,就說閻王騙了他,閻王笑說:「怎麼說我騙你呢?」,小九說:「聽了您的話,我做了一輩子的乞丐。」,閻王說:「那就對了,一萬個人供養一個人,指的就是乞丐呀,只能怪你自己貪心!」閻王又說了:「再給你第二次機會,你想看守金山還是看守土地?」,小九想了想,就選了看守金山。閻王看著小九遠去背影說:「這個人的人生是個窮命,看守一片土地的差事,實際上是一個地方官;而看守一座金山的差事,實際上是當隻老鼠,守一座穀倉,所以人的性格不同,選擇就不同,命運就跟著不同,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當然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是非常的困難,必須有堅定反省懺悔的決心,藉著背誦《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改變內在,剛開始,並不會想學習台灣神犧牲奉獻精神,但唸久熟讀千遍萬遍後,祂們的精神會潛移默化到內心,成了無形應化有形,改變內在個性的力量!簡單說,就是相信祂、發願、依願力行動,必能達到知行合一,當下做對的選擇,改變自己一生、來生、來世的命運轉輪!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千人紀念六四 余杰:我差點成為中國的陳文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5-06-05
千人紀念六四 余杰:我差點成為中國的陳文成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6周年,民團舉辦「重返天安門、撐傘悼六四」紀念晚會,近千人到場參加,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札西慈仁有感而發,中國在六四殺人,就和殺藏人一樣,民運人士就和流亡藏人一樣,無法回家。(張龍僑攝20150604)
 
今(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6周年,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華人民主書院等民間團體,晚間7點在自由廣場舉辦「重返天安門、撐傘悼六四」紀念晚會,要大家記住「六四」及「八九民運」,透過記憶、悼念冤死亡魂,重返天安門歷史現場,撐起黃傘聲援,點燭悼念六四。
晚會現場近千人參與,分為三大主題,包括「悼念六四」、「聲援中國」及「反思台灣」,主辦單位在現場搭起長12公尺、高7公尺,將近2層樓高的天安門背板,邀請民眾重返天安門歷史現場,撐起去年至今,對抗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標誌「香港黃傘」,對抗中國對人權、自由、民主的壓制,展現台灣身為世界的一份子,對普世價值的尊重。
中國異議作家余杰表示,他因為堅持說出六四的真相、用筆對抗中共政權,被迫流亡到美國,就像德國作家托馬斯•曼(Tomas Mann)所言,自由在哪裡,祖國就在哪裡,一個肆意殺害自己國民的獨裁政權,誰會相信他們所說的「兩岸一家親」?
余杰指出,他差點在中國秘密警察的酷刑折磨下失去生命,成為「中國的陳文成」,面對中共,只要我們保有自由、正義和愛的信念,就能讓明天的天安門廣場,變成今天的自由廣場。
當年的學生領袖吾爾開希及王丹均上台致詞,王丹說3小時前收到一封北京的來信,是一位20歲學生寫給他的,信中提到今天去了天安門,大學老師提到,不知是巧合還是蒼天有眼,每年六四前後都會下雨,是蒼天在流淚,回家後天氣晴朗了,太陽照在身上暖暖的,但願中國的未來也能如今天,風雨過後,終見陽光,王丹說,常有人問他,為何還對中國民主抱有希望,「這封來信,就是我的答案」。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強調,很多人以為六四事件已是過去的歷史了,但他認為還是進行式,很多當年參加的人,到現在還是受到懲罰,如王丹不能回家鄉,這也是懲罰,他呼籲大家不忘六四,一起聲援、要求釋放被中國逮捕的浦志強、高瑜、陳雲飛及陳西。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札西慈仁有感而發,流亡的他從沒看過、去過自己國家,他認為中國在六四殺人,就和殺藏人一樣,民運人士就和流亡藏人一樣,沒辦法回家,對抗中共沒那麼簡單,藏人已自焚100多人,但他們不會放棄,每年六四,藏人都在達蘭薩拉舉辦六四紀念活動。
美國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召集人、香港在台學生郭豫謙、作家平路、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經濟民主連線召集人賴中強、民進黨立委田秋菫、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台北市大直高中公民教師黃益中、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暨中常委林家興、島國前進陳柏勳、民主鬥陣召集人吳崢及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賴郁棻等人均上台致詞,呼籲台灣人站出來,促進中國人權與自由,同時保護台灣的民主成果。
「六四天安門事件」26周年紀念晚會(張龍僑攝)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2874&Itemid=76



相關閱讀:
關於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與相關敘述
http://liruhome.blogspot.tw/2011/06/blog-post_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