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5人結伴登南三段 1墜谷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立成功大學5名同學打算以14天時間,攀登花東與南投之間的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料,1月31日成員許華宸因結冰的路面太滑、墜落南投縣信義鄉馬博拉斯山烏拉孟斷崖約200公尺深的山谷,目前生死不明,搜救人員已抵達並駐紮馬博拉斯山屋,今天天亮後深入搜尋。
成大人 有登山經驗
警消調查,許華宸(男,23歲)等5人都有登山經驗,其中2人在學,另3人已從成功大學畢業,彼此透過電話、網路聯繫,敲定1月27日從信義鄉東埔一鄰入山,經八通關古道、觀高,再越過馬博拉斯山銜接海拔約3276公尺的無雙地區,計畫2月9日再從郡大林道下山。
昨天上午10時30分,許華宸行經馬博拉斯山烏拉孟斷崖時,腳步一時打滑墜落山谷,玉管處與南投縣警消通報國搜中心,派出台南空勤總隊直升機援助,上午11時35分至下午4時30分共飛了3架次,僅第2次下午3時50分出發的架次,成功載運5名搜救人員順利載3名山友下山,只留下1名山友協助搜救,仍未發現許華宸的蹤影。
3名山友說,事情發生得太快,聽到許華宸的尖叫聲時,已不見人影,希望老天爺保佑他平安歸來。
烏拉孟斷崖 風險大
聽聞成大這支隊伍出事,登山界人士說,雪季登山的風險高於一般季節,而他們出事的烏拉孟斷崖,與「北二段」的鬼門關斷崖、「馬博橫斷」的塔比拉斷崖齊名,踏點很小、暴露感很大,又有煙囪地形,好天氣時即通過不易,雪季更是風險加上好幾倍。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腹痛獨留深山 救援趕到人已逝

 
空軍嘉義基地海鷗救護隊直升機,前往高雄市桃源區石山區,吊掛起疑闌尾炎發作死亡的余姓登山客。(記者吳世聰翻攝)
余姓登山客的遺體被吊掛上直升機。(記者吳世聰翻攝)

〔記者黃佳琳、吳世聰/綜合報導〕一支7人組成縱走南一段的登山隊,1月24日從台東縣向陽山入山後,途中遇到大雪,部份山友凍傷,其中65歲隊員余金和腹痛到無法行走,嚮導卻把他獨留山上待援,最後猝死深山,消防人員研判死因疑為盲腸炎發作,檢察官今將驗屍並追究有無涉及刑責。
家屬不滿嚮導做法
「明知道他身體不舒服,為什麼還把他留在山上?」余妻在殯儀館守著丈夫冰冷遺體時不滿表示,丈夫是多年登山老手,已攀爬完成64座百岳,身體健康狀況甚佳,未有任何痼疾,但50歲簡姓嚮導把丈夫獨留深山10多個小時,無人在旁應變照料,她要求檢警徹查嚮導有無業務過失致死責任。
負責全台山難搜救的飛鷹救難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說,登山隊員身體不適時,嚮導把同伴獨留在深山裡,已犯下「登山大忌」,除非同伴斷氣死亡,否則都得留在身旁陪伴照顧。
高市消防局六大隊表示,余金和等5人24日在簡姓嚮導、33歲沈姓領隊帶領縱走南一段,原定29日下山,但途中遇上大雪,導致行程延宕。29日下午,余某突然腹痛,簡姓嚮導陪著他慢慢跟在隊伍後面,30日上午8時許,更痛到無法行走;由於簡某未帶通訊裝備,在研判余某意識仍清楚、糧食充足,加上距離出山口只剩3個多小時腳程,簡某決定先將余某留在溪南山紮營地點,再下山求援。
前天下午2時許,簡某抵達森濤派出所報案後,拿著員警的衛星電話再衝上山,前晚8點,警消集結完畢冒險摸黑上山救援,昨天上午8時許抵達紮營處時,余某已不幸猝死。
空軍嘉義基地昨天上午11時35分許也派海鷗救護隊直升機火速從基地起飛,12時20分許抵達目標區時,余某已失去生命跡象,加上停屍地點無法降落,只能吊掛將遺體接上機。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today-so12.htm

同舟不共濟 恐有刑責
前年10月底,新北市邱姓男子參加能高安東軍縱走,中途因腹痛而無法繼續行走,領隊簡志成和同行隊友洪宗隆、曹俊彥被控讓他獨自留在山上,等到消防隊員獲報趕上山救人時,發現邱男早已失溫死亡,南投地檢署去年6月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
檢方表示,「登山和同船航海一樣」,同行的人要共同分擔風險,雖然同行山友曾提出邱男親筆信為憑,試圖證明非故意遺棄,但在法律上,同行隊員不會因此免去法律責任。
檢方表示,58歲領隊簡志成行進間應注意隊員狀況,也應檢查無線電等是否齊全,卻怠忽職守,惡性不輕;同行隊員洪宗隆、曹俊彥雖提出是邱男要他們先行離開的字條為證,但檢方認為洪、曹2人仍應留下1人陪邱,考量2人均無前科,且年屆70歲,請求法院從輕量刑並給予緩刑。 (記者林俊宏、謝介裕)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胃食道逆流 中藥方劑療效佳(可以多吃一些保健胃腸的食物,如.....)

文/蘇聰明
不少人在享受一頓大餐後,胸部突然發生悶痛,或伴隨有胸口灼熱感、打嗝、口臭、噁酸水到喉嚨、咽喉痛,甚至引發喘咳,這時,可要小心,胃食道逆流已悄悄上身。
胃食道逆流是一種因胃和食道交接處的「賁門」鬆弛,無法正常運作,導致胃酸往上逆流到食道,食道無法承受如此強酸,才會出現胃、食道或胸腔、甚至咽喉及呼吸道不適的食道疾病。
隨著飲食西化,國人罹患大腸癌、胃食道逆流盛行率逐年提升,成年人約有19%罹患胃食道逆流,幾乎每10人中,就有2人有胃食道逆流問題。
根據統計,胃食道逆流好發於男性與肥胖者。但國外亦有研究報告指出,抽菸、酗酒、情緒容易緊張、壓力大、吃得快又多,或長期便秘也是風險指數之一。
以中醫觀點來看,胃食道逆流主要是肝氣犯胃,或脾胃虛弱、胃氣上逆而誘發,所以通常以「疏肝理氣」與「和胃降逆」等藥物治療。
臨床發現,一般常見的中藥方劑,像半夏厚朴湯、左金丸、半夏瀉心湯、柴胡疏肝散、啟膈散合橘皮竹茹湯、丁香柿蒂湯等,對於治療胃食道逆流有不錯的療效,只要能找合格的中醫師加減治療,應可改善。
此外,可以多吃一些保健胃腸的食物,如高麗菜、山藥、蓮子、薏仁、秋葵、南瓜、黑木耳、木瓜、生薑等食物。平時也可以抹擦胸前食道處由上至下30次或按揉膻中(左胸部兩乳的正中間)及中脘穴(在肚臍直上4橫指處)各10分鐘,對於保養或者是緩解急性症狀都有幫助。
除了持續治療,患者需一併控制體重及飲食習慣、少量多餐、避免辛辣、油膩或太酸、太甜的食物,最好戒菸、少喝酒,及含咖啡因食物像是茶、咖啡、巧克力、可樂甚至薄荷等,因為酒精及尼古丁會刺激胃酸分泌,使賁門括約肌變鬆。
此外,吃完飯後,不要馬上躺平,睡覺時,可多放1個枕頭,把頭部墊高15至20公分,不要穿緊身的衣服,也都可以減輕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作者為高雄市新復興中醫診所院長)


相關閱讀:
胃食道逆流 服藥外應加飲食控制
主食前吃甜點 享受無負擔

2012年總統大選中選會開票過程網頁照相

2012-01-19 上傳

載入中... care4here 於 2012-01-19 上傳 此影片是2012年1月14日台灣總統大選開票過程中,在中央選舉委員會選情查詢系統網頁快照的大部分圖像,以為記錄及供公眾參考研究。 由於只擷取總得票數部分,並未記錄各縣市分頁。在開票過程中,起先蔡英文領先馬英九,在18:39時,14806投開票所中有7366所計入統計,雙方均達267萬票,之­後馬得票數即超越蔡,當時如從各縣市的分頁可瞭解,南部的投開票所已超過一半計入,但北部的台北市、新北市計入者尚不及一半。


扁勉陳致中發揚一邊一國理念

台灣時報

在這次高雄市立委選舉落選的一邊一國連線陳致中,於大年初一探視父親陳水扁前總統後,他昨天轉述陳前總統對這次大選的看法,陳致中說,一邊一國連線這次推出十一人參選立委,計有六席當選,總召陳唐山將於春節過後召集各地立委、議員等成員開會討論「如何更深化及宣揚扁主張的一邊一國理念」。
前總統陳水扁於農曆年前赴台南奔喪,以跪爬方式參加岳母吳王霞的頭七儀式,導致手部受傷,已服藥、敷藥迄今,仍須進行復健。
陳致中指出,陳水扁長期在獄中撰寫文章,因都以跪趴之姿寫字,導致手部使力出現問題,加上赴台南奔喪,目前手部尚未復原。
陳致中是於大年初一赴北監探視陳水扁,隨後轉往台南與扁媽團聚,大年初二則陪太太黃睿靚回娘家,自大年初三才開始休息,陳致中昨天說,「好不容易可以在家好好的睡覺,過年期間不準備出遊,要好好補眠、休生養息!」。
陳致中表示,陳前總統希望他繼續深耕基層,為支持他的四、五萬選民繼續服務,同時對於「一邊一國」也念茲在茲。
對於以後的生涯規劃,陳致中說,由於選前服勞動役,接著就馬不停啼的走訪基層,每天忙著選務工作,將會休息到下星期一才開工。但因目前沒有公職,服務處的設置地點與人員規劃,必須兼顧到財務問題,因此不排除另覓地點與人員重整。
他強調,將會繼續在地方服務民眾,另外也會針對父親所耳提面命的「發揚一邊一國連線理念」深耕基層。
2012-01-27

《一邊一國立委連線》 第八屆有 6人當選|台灣e新聞
台灣e新聞

引用網址: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127101.php

溫和還是姑息?理性還是縱容?

◎ 李知言

昨日自由廣場刊出「沒有悲情與憤怒的反對運動必敗」,我認為作者說得很正確。這幾年民進黨大談溫和理性的執政新風格,所以悲情與憤怒似乎都可以束之高閣了。溫和理性是一個很好的目標,但是如果溫和變成是對國民黨不公不義的姑息;理性變成是對國民黨惡形惡狀的縱容,那麼這樣的溫和理性就走入偏門了。
民進黨二○○八年失去政權後,新領導團隊產生,強調溫和理性的路線。響亮口號的背後,我們所看到的實際成果,是不管國民黨如何勾結中國,犧牲台灣的主權與利益;不管國民黨如何濫用民脂民膏來鋪張浪費,甚至圖利特定人士與團體,民進黨的制衡方式似乎只有一個,那就是找幾位黨籍立委寫個大字報或看板,接著找來記者進行一些沒有實質成效的軟弱控訴,就算已經完成在野黨的制衡責任了(真的可以這麼輕鬆嗎?)結果就是讓國民黨為所欲為,讓台灣百姓的利益與尊嚴不斷流失。
即使最近剛落幕的總統與立委選舉,也是黑幕重重,國民黨利用司法迫害政敵與異己;讓政務官公然變造文件以誣陷對手;藍營立委的樁腳選前就有人承認買票;以及中選會官網在公布總統票數的過程中存在著票數異常調整的問題。但民進黨選後並未針對上述不公不義的事情進行追究,反而又是展現所謂「溫和理性」,找幾名立委與黨發言人召開記者會,進行軟弱無力的控訴,事情似乎就結束了,所以在真相都未查明之前,就已經忙著進行敗選的內部檢討。這等美其名為溫和理性,其實是一種軟弱無力、姑息縱容,最後的結果就是讓國民黨更加肆無忌憚的胡作非為,讓民進黨淪為永遠的在野黨,也辜負台灣選民對民進黨的支持與付託。
真正的溫和理性,應該是「有所為,有所不為。」但這幾年民進黨的表現只停留在「有所不為」的層次,筆者期待民進黨的下一位領導者是一位「有所為」的強力領導人,能夠針對國民黨的惡形惡狀做出強而有力的反制與抗衡,能夠成為守住台灣利益與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堅強防線。(作者現任大學副教授,台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today-o11.htm

609萬票的意義與力量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牧師   
2012/02/01, Wednesday
在我們民主國家台灣的選舉中,人人的選票等值,然而在心靈層面來說,投票者的人格與眼光卻有差別,這次在台灣國內的總統大選中,民進黨蔡英文獲得609萬多票,差國民黨馬英九79萬多票,然而投票給民進黨的609萬多選民,大體上來說其人格特質是比較有台灣心、判斷力與正義感的,其意義與價值,遠勝過投給國民黨的選民。
()有台灣心:609萬多的選民是比較認同台灣這塊美麗土地與國家的,我們努力維護台灣的主權與國格,要使我們這一代台灣國人及世代子孫能繼續享有台灣這塊領土的所有權並且對國家的未來有自決權,所以才會投票給本土政黨的候選人。
()有判斷力:609萬多選民,對台灣國內的政局與國際局勢比較用心去瞭解,也能認清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權貴們對台灣的國家認同很薄弱,從反共變為聯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是壓制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並且他們繼續迫使台灣處於國際孤立之中,容易被中國統一併吞。
()有正義感:看清「中國」國民黨長年來一直擁有龐大的不義黨產,可以用來綁樁、賄選及收買媒體,使許多台灣人心腐化,短視近利,喪失尊嚴與自主。對於這次大選中有十多位只圖財利的大財主包括郭台銘、王雪紅與張榮發…等以「九二共識」的謊言,配合政治掛帥的國共兩黨恐嚇台灣人民,反而使我們609萬多選民義憤填膺,產生可貴的勇氣,以選票抗拒恐嚇牌。
我們609萬多台灣選民的台灣心、判斷力與正義感,是股極大的公民力量,我們只要更加堅定地站在創造主上帝的真理、公義與仁愛這邊,終必成為真正的多數,這就是16世紀蘇格蘭宗教改革家John Knox所說的:「與上帝同在的人永遠算做是多數的。」(A man with God is always in the majority)從今以後,願所有609萬多的選民,更加有守護台灣國家的決心、信心與毅力,大家團結在一起,凝聚成極其偉大的力量,共同掌握我們國家台灣的前途。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56&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民進黨沒有做的兩件事

作者 林冠妙   
2012/02/01, Wednesday
總統大選民進黨輸了八十萬票,除了每次敗選都會提到的基層經營不足外,這次選舉,簡單的講,民進黨沒有做到兩件事,一件是沒有講自己的優點,另一件則是沒有講對手的缺點。
 民進黨怕被貼上貪腐標籤,不僅完全和阿扁總統保持距離,連八年的執政成績都不願提、不敢講,民進黨執政的這八年,完全不見了!高鐵、雪隧及一○一大樓,這些讓民進黨最引以為傲的三大建設,民進黨絕口不提,阿扁總統只好親自在念祭文悼岳母的這種場合講出來,還成了許多人的笑柄。
 有很多人說,不能讓蔡英文贏,不然阿扁總統會被特赦。阿扁總統為什麼不能放出來?放出來會怎樣?阿扁總統的功過,和蔡英文當總統有什麼關係?蔣介石殺了多少人?為什麼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完全不必切割?阿扁總統被妖魔化至此,馬英九的徹底不沾鍋,民進黨難道沒有責任?
 為了訴求「溫和、理性」,民進黨完全不打弊案,「黨產」、「三中」、「國發院」、「新生高」、「花博」、「夢想家」等等,全部不了了之,雖然也高喊「公平正義」,卻不提十八%等社會改革議題,也不清清楚楚的告訴選民,究竟中國國民黨是哪裡不公、有何不義?光喊口號,沒有內容。甚至為了打所謂的「正面選舉」,連馬英九當時在中央日報大幅刊登,說「九二」根本沒有達成「共識」的報紙都不拿出來。在野黨批評執政黨的施政弊端,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和「溫和理性」、「正面選舉」有何衝突?反而是咄咄逼人、窮追猛打的中國國民黨,比較像在野黨。
(作者為社運工作者)
Source: 臺灣時報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58&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未落實監票如何贏?

作者 chen21457   
2012/02/01, Wednesday
民進黨過完年總算開工了,但今天卻開記者會對 外表示:除極少數偏遠處所外,民進黨在全國14,806個投開票所建置14,523人,建置達成率達98.09%,為歷次總統選舉最高,並未如外傳的監票人員嚴重不足的情況。可是在前一天的《大話新聞》節目裡,林佳龍就說有1/3沒派人監票(見影片4:00開始),這個數目也與日前替該黨監票的王老師說法一致。到底是 怎麼一回事?派人監票,每人也可領公家1,600元,沒有派滿人,確實應該檢討。但若該黨不在乎,給他人有可趁之機作票(見例一例二),旁觀者也 無法置喙。



2012-01-30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NMeivmJic&feature=player_embedded



更糟糕的是,林佳龍1/30說,鄉鎮市黨部過去有運作上的問題,當初民進黨決議廢除鄉鎮市黨部時,有要配合立委選區成立區黨部,但除了少數選區,並未全面地做。2008年為了解決以前累積的1億4千多萬欠債之問題,該黨全代會即通過決議從2010年6月起裁撤三級黨部,若該區沒立委成立區黨部,又沒有其他組織,等於是無人可以鞏固基層,這樣如何打贏選戰?


林佳龍勝選的經驗確實值得參考:林佳龍強調,民進黨有無組織,看一個指標就夠了,能不能找到每個投開票所都有人催票、監票,基層組織無法落實到投開票所,就等於沒組織,像他參選台中第六選區七十二里有一百八十二個投票所,每個投票所附近都有他的人在監票、催票與報票,未來黨中央應協助候選人建置投票所的監票與固票。


全國有14,806的投開票所,蔡英文雖落後馬英九797,561票,等於平均每個投票所只差54票,每個投開票所只要其中超過27票的認定有問題,就可能足以翻盤。我認為:總統及有些地區立委以些微的票數之差落選,很可能就是未落實監票所致。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31.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54&Itemid=76
引用:台灣228網站

燈號會轉彎 學者直言︰選舉考量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經建會昨將去年十一月景氣燈號從「黃藍燈」下修為「藍燈」,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直言,由於經建會在這次總統大選「著力很深」,當初預估應亮出「藍燈」卻變成「黃藍燈」,現在一定會被外界質疑,這是基於選舉考量。
去年十二月下旬,即總統大選前,原本外界預估十一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將跨過門檻、燈號降為「藍燈」(代表景氣衰退);當時擔任副閣揆的陳?在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答覆媒體詢問,鐵口斷言「不會出現藍燈」,結果下午經建會公布燈號,果真以一分之差、燈號仍停留在「黃藍燈」。
而這顆詭異的景氣燈號,在總統大選過後,立刻被確定應該是「藍燈」而非「黃藍燈」,而且十二月景氣燈號也是「藍燈」,等於一下子同時冒出兩顆藍燈!
馬政府應積極面對 而不是遮掩
林向愷表示,在經建會景氣燈號的綜合判斷分數中,有項指標是由經建會自行判斷,這有很大的主觀成分存在;他指出,十一月這顆景氣燈號比較特別,綜合判斷分數只要差一分就會「變燈」,這一定會被外界質疑,「當初根本是政府要遮掩真相、粉飾太平,以降低總統大選的負面影響」。
「就算當初真的是黃藍燈,那又如何?因為只差一分就落入藍燈!」林向愷說,不管是黃藍燈或藍燈,當前景氣不好本來就是事實,民眾也能感受到經濟好壞,一點也假不了;他強調,馬政府應積極面對,而不是刻意遮遮掩掩。
至於十一月景氣燈號該亮藍燈而沒亮,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是否有責任?林向愷指出,無從判斷她對燈號分數審查之影響性為何,不過,由於劉憶如在選前積極介入(指宇昌案)、有失客觀性,就已經讓她的信用度大打折扣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北京擴大監控川藏 CNN記者採訪遭扣留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由於中國西南藏區接連傳出藏人自焚抗爭事件,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二十九日下令提高佛寺與重要幹道的維安工作,要求自治區公安幹警要「管控好重點寺廟」,「排查管控好重點人物」,加強登記檢查,努力實現「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標,力圖防止四川藏人的抗爭擴散。
拉薩官員令加強維穩
齊扎拉是在二十九日視察墨竹工卡縣沿線國道時做出上述指示。墨竹工卡縣位於拉薩與四川之間。人權團體表示,上週中國警察對四川示威藏人開槍,造成至少五死十餘傷,中國當局則譴責「暴民」攻擊警察與平民,警察動武才恢復控制。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三十日報導,一支CNN採訪小組試圖進入四川藏區採訪,卻在成都遭中國警方扣押審問。據報導,軍警密布成都的藏人聚居區,他們無法與家人聯繫,也無法回家,「到處都是軍警,他們哪裡也不能去」。法新社從成都發出的報導也說,四川藏區「籠罩恐懼氣氛」。
與西藏相鄰的四川阿壩和甘孜等藏族自治州,從去年底到今年春節期間,陸續發生自焚、示威,甚至警民衝突等事件,釀成警方開槍、造成藏人死傷。過去一年多來,四川十餘名藏籍喇嘛、女尼與平民,紛紛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國統治,上週的騷亂再度凸顯中國一方面加強少數民族的經濟發展,但也增加駐警強化對其宗教與分離主義控制的政策,並未贏得少數民族人心。
一村一警 新疆增聘八千公安
例如,新疆近年接連發生多起反中抗暴事件,當局已決定招聘八千名公安民警,以確保每一村莊至少有一名警察。
在四川最近的騷亂發生前,中國軍警部隊已為年度緊張時期,即長達數週的西藏新年與三月間一連串反中抗暴事件的週年紀念,在西藏各地做好因應。對當局而言,目前的關鍵任務在於避免四川的抗議蔓延到西藏,尤其是許多重要寺院所在的拉薩,在此前的反中抗暴事件中,這些寺院往往成為重鎮:二○○八年,拉薩暴動造成至少二十二死。
Source: 自由時報

蔡:培養新世代領導力

總統選舉落敗的蔡英文昨天到高雄謝票,她表示民進黨要讓下一個世代接班。(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侯承旭、傅潮標、王錦義/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到高雄市與竹苗地區謝票,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未來四年要培養新世代的政治領導能力,下一個世代的領導人不要溫良恭儉讓的人,要能獨當一面、捨我其誰。
領導人要能獨當一面
民進黨在高雄市的總統得票比馬英九多了十五.三萬票,九席區域立委則拿下七席。蔡昨天上午到高雄向輔選幹部致謝,市長陳菊及八名立委參選人都到場迎接,獨缺連任失利的郭玟成。
對於蔡英文在高雄無法達到贏馬英九二十二萬票的目標,陳菊感到歉意,強調自己身為競選總部主委,要承擔最大責任。陳菊認為這次投票率不如預期,黨內要深切檢討,「勇於面對失敗,才能再出發。」
蔡英文則要陳菊「放寬心」,「這次總統大選結果雖然有缺憾,但大家已經盡力了,且立委席次增加,算是最圓滿的缺憾。」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立委增至四十席,很多都是四十歲的世代,雖然年紀很輕,卻有很深的政治歷練,民進黨現階段要開始培養新世代的政治領導能力,下一個世代的領導人不要溫良恭儉讓的人,而要成為獨當一面、捨我其誰的世代,足以領導社會及議題。她強調,過去四年是民進黨轉型的第一個階段,未來四年民進黨面臨更嚴酷的淬鍊,四十名黨籍立委要承擔責任。
蔡英文下午則到竹苗謝票,她表示未來是更困難的一哩路,希望小豬的力量不要中斷,呼籲支持者不要散去、不要失望,傷心難過後要繼續堅定向前走,跟人民團結在一起,加入隊伍的人愈多就愈有戰鬥力,希望四年後能開花結果。
籲支持者堅定向前走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這次總統大選雖然失敗,但已經為台灣留下正面的東西,包括三隻小豬小額募款的乾淨選舉、聚焦在公共政策議題,為台灣建立新的政治文化與典範,希望未來能成為台灣選舉的常態。
她說,選戰結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民進黨要檢討自己,要更成熟、更理性、更堅強,台灣民主有很多問題,但這不是失敗的藉口,民進黨要變得更強大,下個階段要讓人民對民進黨更有信心,人民才願意把國家的重擔託付給民進黨。
Source: 自由時報

陳文成逝世30年 民間連署籲設紀念碑

陳文成全家福。 (記者林正堃翻攝)
盼在台大立碑 提醒後人民主可貴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陳文成命案發生迄今三十年,陳文成的同學、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和人本教育基金會,最近發起「台灣大學研究生圖書館草坪設立陳文成事件紀念碑」連署活動(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N3V1l0Y2E5b29FN3dBZkJLNFhsaVE6MQ),希望台大同意在陳文成陳屍處立一個小小的紀念碑,記述事情經過,提醒後人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有責任加以捍衛。
台大主秘張培仁表示,如果正式提出,校方願意依校內程序處理,不過除了前台大校長傅斯年在任內去世,校方設有傅鐘及傅園供台大師生紀念外,尚無其他立紀念碑的前例。
台大︰除前校長傅斯年外 尚無前例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命案發生在一九八一年,距美麗島事件、林義雄家滅門血案發生之後不到兩年,陳文成原是前途無量的統計學家,卻因為關心台灣,回台省親後,竟遭三名出示台灣警備總司令部約談通知書的警總人員帶走,隔天清晨即被人發現陳屍台大校園,當時只有三十一歲。
連署活動以「陳文成的一些同學」為名指出:「……三十年前的那天,他被警總約談就沒有再能回家,被發現的時候,是在研圖旁的草地上。…從沒有任何人可以告訴我們真相,而且幾乎沒有什麼人想要知道真相了。難道,沉冤莫白的事可以就這樣算了?難道一個時代的錯誤就可以讓人忘了?」
「…讓我們在研圖旁的那個現場,立一個小小的紀念碑,把事情的經過寫上;就只寫客觀的事實就好,也不需要再加什麼議論。目的不在重翻舊帳,只是提醒後來的人,要小心維護那看似理所當然、但其實得來不易的東西,千萬莫再將那最起碼的『活下去的權利』失去!只是立一個卑微的石碑,台大校方應該有這個心胸和氣度吧!」
Source: 自由時報


從得票率分析與扁切割是利或弊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Jack | 贊決   
2012/02/01, Wednesday

2012總統立委選舉完畢
小英以近八十萬落敗 雖敗猶榮
看到這麼多年輕人認真為小英拉票
看到這麼多的小豬撲滿捐輸 台灣未來是更充滿希望


面對馬政府各式負面選舉手段層出不窮
提早選舉 中國助選 買票作票疑雲 媒體公審抹黑 動用國家機器及檢調黑手...
馬政府此次雖是勝之不武 難以服眾
但若2016台灣仍能有選舉總統的機會
國民黨的奧步只會更肆無忌憚 影響更劇


近日在一片檢討聲浪中
民進黨多位代表人士不斷對外發言要更走中間路線
要對扁政府更加切割
讓我覺得方向大錯 不可為之


現以選舉數據來分析 讓數字來說話
檢討民進黨切割扁政府路線 究竟是良藥還是毒藥


挑出最具代表性的切割派新潮流林濁水與阿扁之子陳致中來對照


2008年新莊民進黨立委得票率 47.13%(註一)
若再加上台聯 泛綠共 47.78%
2012年新莊民進黨立委得票率 46.60%(註三)
較之2008 短少約 1.18%
暫假設 因為切割派新潮流林濁水 而短少了 1.18%


2008年前鎮小港民進黨立委得票率 51.98%(註二)
2012年前鎮小港民進黨立委得票率 32.25%(註四)
若再加上陳致中 泛綠共 58.89%
較之2008 增加約 6.91%
暫假設 民進黨加上代表阿扁的陳致中 增加了6.91%


由此可推論民進黨該正視扁政府的政績
正面為其辯護 至少可以增加好幾%的選票


再由另一層面來分析
2012年新莊民進黨總統得票率 48.81%(註五)
2012年新莊民進黨立委得票率 46.60%(註三)
兩者相差 2.21%
暫假設 願意投小英 卻絕不投給切割派新潮流林濁水 約2.21%


2012年前鎮小港民進黨總統得票率 55.56%(註八)
2012年前鎮小港泛綠立委得票率 58.89%(註三)
兩者相差 3.33%
暫假設 願意投泛綠立委 卻不投與扁政府切割的民進黨 約3.33%


從上面兩個推論中
都可看出與扁政府時期切割 對於民進黨是有害的


這次的總統大選 小英約輸給馬政府接近6%
若是一開始勇於為扁政府時期的政績正面辯護
為阿扁遭受的政治迫害司法追殺伸張
一則團結挺扁力量 再則喝止馬政府無端的司法迫害國家機器濫用
也不至於讓馬政府食髓知味 為了勝選 違法亂紀更加肆無忌憚
讓小英的選舉後期 遭受國家機器的抹黑 卻無力抵抗
導致最後功敗垂成 讓台灣主權陷入更深的不確定之中


希望民進黨能認真檢討
珍惜奮起的年輕族群
杜絕選舉的買票作票
捍衛扁政府的政績
援助阿扁的政治迫害
搓破九二共識的謊言毒藥
讓台灣的主權定位清楚
讓新的世代能安心立命 共創美好的台灣前程!!!


                贊決 20120122 除夕夜


參考資料如下
(註:2012.02.01 01:30 AM 下列中選會記票網址不知為何全部失效)
(註:2012.02.01 09:00 AM 恢復正常)


2008 第 07 屆 立法委員選舉


註一
區域候選人得票概況
http://db.cec.gov.tw/vote3.asp?pass1=B2008A0000000000aaa
臺北縣第四選區 李鴻鈞 01 中國國民黨 77122 51.73%
臺北縣第四選區 鄭余豪 02 台灣團結聯盟 969 0.65%
臺北縣第四選區 吳秉叡 03 民主進步黨 70265 47.13%
臺北縣第四選區 徐文彥 04 綠黨 721 0.48%


註二
http://db.cec.gov.tw/vote3.asp?pass1=B2008A0000000000aaa
高雄市第五選區 郭玟成 01 民主進步黨 70576 51.98%
高雄市第五選區 曹文玟 02 客家黨 444 0.33%
高雄市第五選區 楊掌朝 03 洪運忠義黨 581 0.43%
高雄市第五選區 趙連出 04 大道慈悲濟世黨 1098 0.81%
高雄市第五選區 楊美蘭 05 公民黨 596 0.44%
高雄市第五選區 林國正 06 中國國民黨 62480 46.02%


2012 第 08 屆 立法委員選舉


註三
區域立法委員選舉 新北市第4選舉區新莊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T1/n200041000000000.html
1 鄭余鎮 男 2,831 1.4017% 健保免費連線
2 林濁水 男 94,126 46.6030% 民主進步黨
3 李鴻鈞 男 103,165 51.0784% 中國國民黨
4 林麗容 女 1,852 0.9169% 正黨


註四
區域立法委員選舉 高雄市第9選舉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T1/n500090000000000.html
1 陳致中 男 48,941 26.6389% 無
2 蔡媽福 男 2,779 1.5126% 無
3 郭玟成 男 59,258 32.2545% 民主進步黨
4 林國正 男 70,600 38.4280% 中國國民黨
5 林杰正 男 2,142 1.1659% 台灣國民會議


2012 總統副總統


註五
總統副總統 新北市新莊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P1/n200001000000000.html
1 蔡英文 113,885 48.8077% 民主進步黨
2 馬英九 113,146 48.4910% 中國國民黨
3 宋楚瑜 6,303 2.7013%


註六
總統副總統 高雄市前鎮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P1/n500003600000000.html
1 蔡英文 66,062 54.8715% 民主進步黨
2 馬英九 51,722 42.9606% 中國國民黨
3 宋楚瑜 2,610 2.1679%


註七
總統副總統 高雄市小港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P1/n500003800000000.html
1 蔡英文 50,395 56.5785% 民主進步黨
2 馬英九 36,781 41.2940% 中國國民黨
3 宋楚瑜 1,895 2.1275%


註八
註六註七加總平均
1 蔡英文 116,457 55.5597% 民主進步黨
2 馬英九 88,503 42.2252% 中國國民黨
3 宋楚瑜 4505 2.1507%

2012.02.01 補充
http://vote2012.nat.gov.tw/
這個網址失效幾日 剛剛才聯的到 之前真的都聯不到


2/1 1:30 再進入中選會網站查
確實 依然查不到這次大選的所有細目
連這個網址 也都失效 http://vote2012.nat.gov.tw/
今日 1/31 下午17:30左右 跟深藍朋友討論中選會可能作票一事
深藍朋友表示不可能有此事
馬上跟我一起用電腦要連入中選會網站 查對選票細目
結果 很意外 中選會網站啥資料都正常 唯獨這次大選的所有細目都不見了


我剛剛 2/1 1:30 再進入中選會網站查
確實 依然查不到這次大選的所有細目
連這個網址 也都失效 http://vote2012.nat.gov.tw/
甚至 連除夕夜寫的文章 20120122-從得票率分析與扁切割是利或弊
所附的2012選舉連結 也都失效了
區域立法委員選舉 新北市第4選舉區新莊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T1/n200041000000000.html


區域立法委員選舉 高雄市第9選舉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T1/n500090000000000.html


總統副總統 新北市新莊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P1/n200001000000000.html


總統副總統 高雄市前鎮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P1/n500003600000000.html


總統副總統 高雄市小港區 候選人得票數
http://www.cec.gov.tw/zh_TW/P1/n500003800000000.html


請大家幫忙留意
這次大選的細目是移到哪去了??
若大家也都找不到的話
中選會就真的非常有鬼 可能正全力湮滅作票相關軌跡 或是調整修飾細部數字
這將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