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張榮發不如陳樹菊

◎ 陸念慈
身後的「裸捐」真是什麼「善行」嗎?這些人生前將龐大財產霸著不放,非要到嚥氣前的最後一秒才肯捐出,而且捐助的對象,還可能是自己名下的基金會,讓政府一毛遺產稅都收不到,這算是哪門子「善行」?
這些大老闆,生前取之於社會,死後連遺產稅都想規避,還有媒體配合歌功頌德,等於做了一次最好的企業行銷,這麼簡單的包裝術就把一堆台灣人給騙了?
如果真要行善,活著不能捐嗎?我們來看看陳樹菊阿嬤,她有沒有說要「裸捐」?人家不是賺多少捐多少,而且還是默默地捐,就是最崇高的「為善不欲人知」!而這些企業大老闆呢?連捐都還沒捐,只是畫一個「身後捐」的大餅而已,就敲鑼打鼓,搞得全天下皆知,試問這叫「行善」?還是沽名釣譽的「企業包裝」?
或許有人會說,這些企業平常也有贊助公益活動!事實真相果真如此?這些龐大企業平常施捨一些小恩小惠,不但可以抵稅,有些企業的「公益」,甚至只是發行充滿自己廣告的月刊?可抵稅又可以打廣告,還能為企業博得令名,這些大老闆的算盤果然打得夠精,令人甘拜下風!如果真的要做公益,直接捐錢不是最快?又何必拐彎抹角算計一堆?
尤其是一些以「台灣」為形象的企業,多年來,就算他們的商品比別人貴,但還是得到許多愛台灣人民的支持力挺,就是希望台灣的企業能有多一點的元氣,讓台灣的主權有多一點的籌碼。結果這些大老闆們,卻在選前用傷害台灣主權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來回報這些長期支持的善良人民,將他們的「見錢眼開」完全暴露。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損及企業形象,所以現在才要換個方式,提出什麼「裸捐」,來對那些親中的民眾重新包裝?
可能有人會說,商人無祖國,生意人本來就是要追求最低成本與最大利潤。這一點我完全支持,我從不反對生意人的見利忘義,不過既然擺明了見利忘義,就不必再以「大善人」的姿態欺世盜名,其實只是想逃漏遺產稅而已!在此也敬告立委諸公必須修法,就算身後捐給任何基金會,都必須視同「法人繼承」,也就是必須扣應該繳納的遺產稅,才能保證賦稅的公平,也才能杜絕這種「假捐款真逃稅」的無恥行為。 (作者業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0/today-o3.htm

你不忠實 我不中時

◎ 張炎憲
台灣的統媒不忠實報導並不是新聞,為何中國時報這次招來眾怒?原來是一月二十日,美國最重要的報紙之一華盛頓郵報在台灣總統大選後,登了一篇台商大亨的報導,旺旺中時的老闆蔡某大談其統一論,並說中國很民主,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並非事實,說他等不及能早日看到統一。承認開除將陳雲林描述為中國三流政治人物的中時總編輯,是因為「他冒犯了許多人,不僅是大陸人,而傷害到我。很多人、很多事都被冒犯」,蔡更表示記者雖然有批評的自由,但是下筆前必須考慮後果。
其實,新聞學者都認為旺旺中時的立場嚴重偏頗,但基於言論自由與市場機制的原因,也就任其自行其是。但這次學者們認為「大亨挾其掌控的龐大傳媒,為中國鎮壓民主、踐踏人權的政權擦脂抹粉,不惜扭曲事實,企圖異化台灣的民主自由,則為我們須共同積極對抗的大事。」也許很多人擔心的是台灣媒體自由正在瓦解,甚至於如同中國的媒體,被利用來反民主自由。尤其旺旺中時的大老闆又要併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將影響二十三%的收視家庭。
藉由這次的總統大選,我們可以發現有許許多多的扭曲事實,確實是以民主自由之名,破壞民主自由。套用共產黨的術語就是在「摻沙子、挖牆腳」,打著藍旗反藍旗,進行異化台灣的工程。共產黨利用台商,「以商圍政」、「以商逼政」的戲碼可說歷歷在目。這些台灣首富乃至排名十五富的紅頂商人,並非真正的「馬友」,也不是「馬迷」,他們愛的是自己想要的中國市場可能帶來的財富。有人說「商人無祖國」為之解套,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富豪不會只是拿「中華民國護照」,憑藉他們的財富,到任何國家都可以拿到該國的「投資護照」。
但是一般的消費者總該有國家觀念,至少六○九萬的台灣派選民可以從自己做起,拒看中國時報之外,拒買中國黑心貨、拒絕中國黑心食品、拒買紅頂商人的產品,如此不僅確保自己的安全,也協助建立台灣的主體意識。唯有建立堅持台灣主體的價值觀,台灣人民才會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0/today-o2.htm

民進黨不要淪為泡沫政黨

民進黨中央的選後檢討尚未出爐,各種不同意見已經七嘴八舌,其中最令人訝異的是「嘗試貼近國民黨的中國政策」、「把九二共識當作擱置爭議的平台」之類的主張。日前謝長廷表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若與國民黨拉得太開,會讓對手有攻擊目標,民進黨應嘗試貼近國民黨的中國政策,以擠掉泛藍選票,台灣本土立場則由台聯捍衛。可以想像,如果民進黨真的採取這些主張,不久以後就會被台聯所取代,民進黨永遠別想執政了。
這次大選的決定性因素,並不是國共、統媒與紅頂商人在選後所宣稱的「九二共識」,而是國共、統媒與紅頂商人聯手恐嚇選民,國民黨且動用龐大的黨產、行政資源、行政不中立、司法不獨立等不光明手段,贏得總統大選。須知,包括陸委會在內的各種民調,反對「統一」者都佔絕大多數,在這種情況下,指向「中國併吞台灣」的所謂「九二共識」,當然不是主流民意。反倒是,上次大選與這次大選,馬英九總統都偽裝自己向真正的主流民意靠攏,因而騙取選票!
四年前的大選,馬英九便已虛構「九二共識」了,如果這次也是「九二共識」奏效,馬英九的得票怎麼會從上次的七百六十多萬票銳減到這次的不到六百九十萬票?為什麼國民黨的立委席次會比上次掉了十七席,而否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與台聯總共增加了十五席?同樣四年前的大選,謝長廷提出「憲法一中」的說法,主張鬆綁中國投資,將赴中國投資的四十%上限改為個案審查;結果,謝長廷輸給馬英九超過二百二十萬票,連「入聯公投」的同意票都比謝長廷的得票多出八萬多票。
誠然,政治是一種可能的藝術,需要吸引選民的論述,但不論哪一種論述,都要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才能夠通過一次接一次的檢驗。國民黨的中國政策,本質上就是馬英九的「終極統一」,現階段則是基於欺騙選民所虛構的「九二共識」,甚而,在與中國共同虛構的「九二共識」之上,再片面虛構所謂的「一中各表」,堪稱「玄之又玄」。追根究柢,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真實」嗎?當然不是。
相反地,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才是擺在世人面前的「真實」。長期以來,民進黨一直堅持這個「真實」,它在各階段提出的論述雖有變化,但也萬變不離其宗、萬變不離這個「真實」,因此穩定獲得台灣人民的支持。至於國民黨基於「虛構」獲得執政,那跟過去國民黨長期專制所造成的不正常社經結構有關,它手握全世界最龐大的黨產尤屬「萬惡之源」,近年再加上中國外力介入的政經統戰,才得以讓馬英九在舉世意外當中連任成功。
可見,今天民進黨要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首先要致力的就是打破不公平的競爭格局,包括馬英九一再跳票的「黨產歸零」、行政中立與司法獨立、查察賄選到選舉制度、選區劃分、投票日期等,都應該在立法院據理力爭,如果國民黨以多數暴力抗拒則應該訴諸人民。一旦實現公平的競爭,真實的民意得以自由呈現,民進黨所堅持的「真實」,很容易就會將國民黨的「虛構」淘汰掉,中國併吞台灣的圖謀也就失去「內應」而無法著力了。
不此之圖,跟著謝長廷們轉彎,錯誤地把自己的優勢當作劣勢,愚蠢地「嘗試貼近國民黨的中國政策」,等於把「真實」拋棄,盲從國共兩個中國黨的「虛構」,如此民進黨會「擠掉泛綠選票」還是「擠掉泛藍選票」,不問可知。民進黨何德何能,擁有今天第二大黨的地位?完全是由於堅持台灣人盡皆知「真實」來的!假使聽信謬論,丟掉這個「法寶」,民進黨必定淪落為泛藍不要、泛綠也不要、台灣更不需要的泡沫黨。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夏瀛洲又放言:國軍共軍都為統一 綠批馬:放任退將宣揚統一

出席西安研討會 夏再次發表爭議言論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去年才傳出說過「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雖然他否認,但遭批敵我不分,引發爭議。他八日在中國西安又語出驚人說:「國軍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回應說,「夏瀛洲先生」的發言屬於個人行為,軍方沒有評論。但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此一分際,十分清楚,「不容混淆」。中華民國國軍無論現役或退役人員,均知之甚詳,沒有模糊的空間。
羅紹和並強調,國防部會持續加強國軍官兵精神與武德教育,強化「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觀念,以堅定官兵忠貞愛國的情操。
民進黨批混淆敵我意識 質疑上行下效
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則痛批,這些退役將領都還在領台灣納稅人的錢,居然講這種話。不要忘記中國至今還未放棄武力,希望這些人不要混淆最基本的敵我意識,也不要讓國軍不知為何而戰,隨隨便便就落入中國的統戰圈套。
羅致政並將矛頭指向馬英九,質疑馬政府的中國政策表面說「不統」,卻任由退役將領赴中國宣揚「統一」;對照馬英九先前還向夏瀛洲表達「受委屈」,令人懷疑這是否就是上行下效的結果。
「國共軍都是中國軍」之說 馬曾痛批
中國解放軍將領羅援去年透露,我國退役將領在中國說出「不要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台灣社會則強烈批評。遭媒體指涉的夏瀛洲喊冤稱沒說過,但也「振振有詞」表示,國民黨與官員都頻頻赴中,他以退役將領身分去交流有何不可?當時參選連任的馬英九也提出強烈批評,並要求日後退將赴中,須行程透明、言行謹慎。夏瀛洲說他只能用寒心、非常寒心來形容,強調退將沒在家賦閒,自己花錢穿梭兩岸,是為了兩岸和平。
去年九月夏現身挺馬 馬卻說你委屈了
去年九月三日,退役將領舉辦「軍榮眷同心挺馬後援會」,夏瀛洲也出現在會場,馬總統特地和他握手致意。夏瀛洲當時說,有馬總統一句「你委屈了!」心結就解開了!當天他被問到是不是來戴罪立功?他強硬回應說,何罪之有?
八日在中國西安舉辦的西安事變研討會,羅援意有所指表示,與夏瀛洲「有一段特殊的因緣」,介紹夏上台致詞。結果夏瀛洲「不負在場眾望」,當場表示,「國軍和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此話一說完,台下響起如雷掌聲;羅援隨即盛讚夏瀛洲的言論,「每次都令人熱血沸騰」。
經常與赴中的台灣退役將領進行交流對話的羅援,為中共中央調查部長羅青長之子。官拜少將的羅援,目前擔任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他經常對台海議題做出不友善的發言,包括批評馬英九在搞獨台、和平分裂;被認為是解放軍的鷹派代表。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枸杞含違規農藥 1週驗出5萬公斤 急退運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繼一月底兩批共兩萬公斤的中國進口枸杞因為被驗出違規農藥遭退運後,二月初又有三批高達三萬兩千公斤的中國枸杞再度被驗出含有違規農藥,不得進入台灣。短短一週的時間,超過五萬公斤的中國枸杞農藥違規殘留,台灣消費者食用安全已經亮起紅燈!
台灣市面上的枸杞等中藥材,絕大多數來自中國,近期內公布的五批枸杞驗出的農藥,不少都是驗出了我國在枸杞不得檢出的殺蟲劑毆?多;此外,其中一批同時驗出三種農藥違規殘留、另一批則驗出有安殺番以及毆?多。至於產自中國的百合、陳皮、薄荷等經常入菜的中藥材,這次亦驗出不合格農藥。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安殺番是有機氯農藥的一種,跟DDT一樣,雖然毒性在類農藥中比較低,但還是不應該用。食入安殺番後,嚴重的話會傷肝,甚至引發流產,免疫力也會受損。
專家︰建議維持逐批檢驗 並要求檢具報告
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表示,枸杞短期內檢出大量農藥違規,主要是因為廠商因應年節進口量暴增,食管局在年前針對年節期間用量比較大的乾貨等進口食材,改採「逐批檢驗」也是原因之一。未來將視中國改善情形,再決定是否調整抽驗比例。
林杰樑表示,如果逐批檢驗才發現有這麼多問題,那麼就跟瘦肉精牛肉一樣,不知道有多少已經流入市面,讓民眾吃下肚了,建議維持逐批檢驗,甚至要求檢具檢驗報告。
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表示,為保障民眾食用安全,近年陸續將枸杞在內等十八種藥食同源的中藥材歸為食材管理,要求農藥殘留比須比照食品嚴格標準;不管中國標準如何,要進入我國,就必須符合我國規定。
至於中藥材,由於並非日日食用、使用量較低,過去對進口中藥材並沒有具體檢驗標準,但下週起將全面啟動邊境以及源頭管理,除進口商應要求源頭供貨商提供合乎我國標準的藥材以及檢驗報告,也將在邊境起抽驗五%、確認報告正確性,同時啟動市場監控機制。
Source: 自由時報

Makiyo 的日本友人- 友寄隆輝也能猜燈謎- KUSO 創意

網友在網路上腦筋急轉彎猜燈謎 :「腎臟破裂  ! 射一人名。」 答案是友寄隆輝(台語諧音:腰子攏血) ,KUSO 創意讓不少人噴飯。

出處:自由時報

毆運將案》「請繫安全帶」標語 司機印車門 【2012/2/8 09:37】


徐若瑄在臉書上po圖,盼大家能尊重不同職業的人。(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將標語翻譯成日文,瘋狂轉貼。(翻攝自臉書)

更有司機直接將標語印在車門上。(翻攝自臉書)
 
本報訊〕藝人徐若瑄昨天下午透過手機拍照,將所搭乘的計程車椅背上貼的標語po網,標語上寫著「請繫安全帶(不繫就算了,不要毆打司機)」,結果獲得廣大迴響,還有網友將其翻譯成日文,另外有司機更是直接將整段標語印在車門上,顯示Makiyo事件已對計程車業者造成相當影響。

 藝人Makiyo與友人日前搭乘計程車惹議,林姓計程車司機重傷住院,網友群起圍攻,就連其他運將也聯合抵制,拒載Makiyo等人,藝人徐若瑄昨天在臉書上用手機拍照po圖,盼大家能尊重不同職業的人,網友瘋狂轉貼,李蒨蓉等人也跟著分享這張照片。

 徐若瑄在個人臉書中指出,「這位運將也太可愛了吧!搞笑中卻也令人覺得心疼,希望我們互相尊重每個不同職業的人,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另外藝人李蒨蓉則是在臉書上轉貼這張照片,並說「現在大家對這件事都用嚴肅的角度看待,PO出這張詼諧的照片,希望緩和大家緊張的情緒。」不過她補充,「我沒有任何評論的立場,只想幽默一下。」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薄熙來 紅二代 陸版馬英九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薄熙來是中國元老無產階級革命家薄一波的次子,國民黨大老吳伯雄二○○九年去中國見他時,直誇他外表英俊,是「大陸的馬英九」。一句玩笑話,當時被一些中國網民拿來矮化台灣,稱重慶市和台灣都屬於「省市」行政級別,薄、馬都屬於主政一方的「政治領導人」。
薄熙來以「唱紅打黑」出名,矛頭等於對準胡錦濤、溫家寶這些當權派,創出一個「重慶模式」,成為目前中共太子黨代表人物。這顆中國政壇閃耀之星的政治前途,以及圍繞重慶模式的爭論和政治博弈,在王立軍案爆發後,備受關注。
分析家指出,薄熙來既有政治野心,也有做一番事業的雄心。他敢做好事,也敢做壞事。歷史把這樣一個政治人物安排到了中國各種矛盾最突出的重慶地區,打破了政治的僵局,也打破了改革的僵局。
薄熙來是在○七年底從商業部長調任重慶市委書記。據當時媒體報導,他原盼在中共十七大後升任副總理,調重慶是他仕途上的大挫折。在短暫低潮期後,這位太子黨突然高調發起大規模的唱紅打黑行動,他不僅善用媒體(包括海外中文媒體)為自己造勢,也善於招攬左派學者,他的個人形象和應付媒體的能力也在水準之上:一身合體的西裝和還算流利的英語,適合在國際舞台演出。
與許多「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中國地方官員不同,薄熙來非常善於利用媒體塑造自己的形象,在一份時尚雜誌舉辦的中國「時尚先生」評選中,薄熙來被列在榜首,提名者認為他是「最具時尚眼光的中國官員」。他出席一些場合也時常遭遇媒體「瘋狂圍堵」,尤其是受到女記者的追捧。
不過,中共並非依靠政績、能力和形象來選拔最高領導人,過去是強人指定,現在卻是各派勢力的幕後博弈。王立軍案是否會讓「大陸的馬英九」馬失前蹄,栽了大跟頭,外界都在密切觀察。
Source: 自由時報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受邀第一次到聖山拜訪,卸任教育部長後,杜正勝教授投入學術單位,繼續教導研究所的學生,趁著寒假,帶著夫人來參觀聖山,杜正勝教授的桃李滿天下,在高鐵站都能遇到學生打招呼,往聖山途中也順道去找以前的學生。陳芳妹教授則是在藝術領域投入心力。
廚房志工,一大早就開始準備午餐

杜老師與陳老師最愛吃的:饅頭

第一次踏上聖山的土地

向台灣神行禮

志工介紹台灣神源起,老師對於海報上這一篇文章很感興趣-<何謂聖山運動>,還大聲朗誦出來,「台灣有戰鬥能力、反抗能力的烈士,死的死、傷的傷,現在遺留下來的人種皆比較順服,集體患了一種精神病-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邀請老師共進聖山古早味午餐

與志工聊天

談教育,志工問及杜老師當初被統派媒體抹黑攻擊的想法,杜老師認為一來他心裡有所準備,二來是知道自己有影響力,統派媒體才會攻擊,而老師認為公務員像是很會做菜的廚師,人家吩咐什麼,公務員就負責執行,而當部長也像開車,司機主導要行走的方向。
有當媽媽的志工問及12年國教的配套與沿革,杜老師都很認真地回答,還有台北市又要廢除一綱一本,杜老師則明說,那的確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政策,完全是開教育倒車。

陳老師則說明當初杜老師被抹黑時,媒體瘋狂堵人的驚慌,當家人的也不忍心看電視。

享用聖山現採水果

老師特別帶來要獻給台灣神的藝術蠟燭




先在台灣神殿前合照一張

志工介紹教育中心台灣神事蹟簡介

紀念陳文成不用等台大同意,聖山已經在紀念台灣神陳文成


體驗日式洗手台

志工向老師介紹聖山的樹木

老師對《228台灣神太上真經》也很有興趣

悠閒的午後

台灣神保庇今天沒下雨

介紹228台灣神紀念碑

用手親吻紀念碑

小壁虎出來迎接客人

關心台灣時間

台灣神代表四百年來為台灣犧牲奮鬥之護台菩薩,未列名之大神,皆是台灣神,成為保台護台的精神力量

合照留念

賢伉儷合照

老師細心講解南投歷史與郭百年事件中部平埔族大遷徙

師母參觀聖山"Pan"店

老師說:跟台灣神say goodbye

志工熱情送別

楊緒東醫師跟兩位教授詳談台灣神的意涵

杜教授贈書

Happy Trip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第一次到聖山拜訪,對於志工的熱心投入感覺很窩心,對於台灣神的意涵也表示肯定,也對聖山的樸實淡雅路線覺得很認同。
談話過程中,杜教授也聊到了當初中正廟與大中至正要改名,受到台北市郝龍斌政府處處刁難的過程,當初教育部還要跟台北市鬥智才能順利拆除,也要應付台北市政府莫名其妙的告發,所幸莊國榮教授行政法與法律底子很深,檢察官找不到什麼理由起訴,整件事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前教育部部長杜正勝,前教育部主祕莊國榮三人無罪定讞,但是也看到了黨國體制的白色恐怖與政治迫害還是持續在進行,一路反民主的一群人,到如今都在享受民主自由的成果,所以台灣人一定要繼續堅持台灣的國家主權,並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讓反民主的虛偽政客屈服於台灣人民的力量之下,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也肯定台灣神信仰建國的精神,希望大家繼續攜手努力奮鬥。
期待老師下次的到訪!
志工感想: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好親切喔!


◎覺得他們就像跟住在隔壁鄰居先生太太沒兩樣,沒有架子很親切~SO NICE~唯一覺得遺憾的是他們時間停留太短,感覺很想把一整座聖山給他一次通通介紹完畢。美好的時光總是來匆匆去匆匆~n__n


◎很謙虛,聽我們講解時,一直點頭,也不會因為我們年輕,就隨便聽我們講的東西,相當尊重我們,都很認真聽~~


◎台派官員來自庶民,充滿草根性,不似統派官員大都來自於官宦家庭,擺架子,重排場,接待杜老師就如同鄰家的歐里尚般,倍感親切,所以台灣人和中國人是不一樣的。


◎杜老師跟師母真的很親切喲~師母從聖碑下來的路上一直說很高興看到有年輕人為台灣在打拼,也很佩服大家在工作之餘,能到聖山當志工做建設聖山的工作!覺得我們很棒~哈哈也看到她跟杜老師說:我們228會有大型活動!我想他們一定有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所以還問說葉菊蘭和陳郁秀女士有來我們這裡過嗎!我想他們如果有機會,他們一定還會想再來的~
◎覺得他們兩位真的好親切喔!師母好像比較活潑會提問題,還會反問杜老師結論,在聖碑上還跟老師說我們228有辦大型活動,杜老師會靜靜的聽大家的談話再回應,昨天一整個覺得自己書讀的真少,要努力......:-P:-P


相關閱讀:
【杜正勝教授演講】作為國家史的台灣史
杜正勝論古今學、政
杜正勝談古今調節產銷問題
姑息就是養奸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預告】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發現台灣生命力】TUAPA-認養毛孩子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photo source: TUAPA)

(Embed:Youtube。P.S. 影片部分圖片素材,取自台中世聯會網站
【發現台灣生命力】系列單元,尋訪台灣各地默默耕耘,努力創造出不平凡事蹟的小人物,請大家瞭解他們如何奉獻自己的生命力,打響MIT的名號,打拼奮鬥的過程。而世聯會這個由民間發起的動保團體,為了流浪小貓小狗,的確是盡心盡力,保育場並不會希望趕快將手上的貓狗脫手,而是希望這些毛孩子,終能找到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歸所,因此在保育場內貓狗性格的再養成,變成極重要的一門功課,所以就需要許多有愛心的人類去跟牠們親和,讓保育場的貓狗習慣與人相處的感覺。
這些毛孩子,不只是希望被當成寵物而已,而是希望變成人類的伴侶動物,透過台灣許多動保團體的努力,加上台灣防疫狂犬病有成(台灣不是狂犬病疫區,中國是狂犬病疫區),從台灣境外送養出去的小狗,不需再經過入境國的檢疫等待,這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大綱:
第1段(4.5 min):TUAPA做了哪些事,為何需要志工協助
第2段(3.0 min):許多待認養的毛孩子,在殷切的期盼與等待
「台中市世界聯合何護動物協會TUAPA」於1994年成立於台中,是一個希望給貓狗幸福的組織,致力於流浪動物的問題,主要著重於:
1.推動認養代替購買(認養會場與境外送養)Adoption events & Journey of Love
2.下鄉巡迴絕育活動 Trap-Neuter-Return(TNR)
3.流浪動物急難救助 Emergency Rescue
4.動物保護教育宣導 Animal Welfare Education
5.保育場犬貓照護 TUAPA Shelter
這些事務的推行,都需要大量志工的協助,除此之外,網友在網路上的幫推,也對TUAPA有許多的幫忙。畢竟集體收容並非終點站,而只是過渡的中繼站,收容犬隻能有家庭的溫暖,才是這些毛孩子內心深處的呼喚。
如果居住環境不允許,但又想與貓狗多親近,可以選擇週六到保育場與毛孩子們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如果自認很宅,也可以考慮認養愛撒嬌的老犬而非精力旺盛的年輕貓狗。最簡單的,就是幫推TUAPA的網站,把毛孩子背後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也增加收容犬隻被認養的可能性。
在毛孩子的眼裡,主人就是牠們的一切,主人也有照顧毛孩子一生的責任,千萬不要為了自己一時的玩興,想養就養,不想養就亂丟,而造成伴侶動物心靈的創傷與社會的負擔,考量好各方面的條件,才能給自己與這些毛孩子創造出新的快樂時光。
當然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photo source: TUAPA)


相關閱讀:
與流浪動物的第一次接觸
【預告片】「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6)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5)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4)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3)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2)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1)
延伸閱讀: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協基工程『斷冷斷熱牆』-藍萬福 
【發現台灣生命力】三義木雕-楊乃嘉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