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中國盜取美國技術 華郵:美政府多部門已準備公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12
美國政府的多個部門,準備在本週公布有關中國持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高級技術。(法新社)
美國政府的多個部門,準備在本週公布有關中國持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高級技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週二在推特發文,自認美中貿易談判有成效。於此同時,美媒引述川普政府官員指出,美國政府的多個部門,準備在本週公布有關中國持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高級技術,以及介入敏感機密的政府和公司電腦,此說法恐讓美中貿易關係再添變數。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官員表示,預計有多個政府機關將公布,中國有紀錄的經濟間諜活動,其中美國司法部將公布中國情報機構工作的駭客行為,這些駭客長期參與針對美國網路的間諜活動。
另外,川普政府也打算公布原本屬於機密的案件,該案關於中國在2014年入侵美國網路的訊息,並將對中國的相關負責人進行制裁。
報導指出,越來越多的情報顯示,中國持續不斷致力於竊取複雜的美國技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等強硬派都呼籲,美國應該對中國做法採取積極行動。
目前白宮和司法部拒絕回應,美國財政部官員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官員還未回應報導說法。外媒則認為,雖然川普自認美中貿易談判有成效,但此消息無疑對美中關係再添變數。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89&Itemid=76

媒體搞錯方向了!該檢討誰護台、侵台而非「福和會」親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8-12-12
台灣衛星地圖/美國NASA航空照/Wikimedia Commons
台灣衛星地圖/美國NASA航空照/Wikimedia Commons
12月10日聯合國於1948年發佈《世界人權宣言》的這一天,台灣在2018年的這個特別日子,成立了一個保守派政團 「福和會」(全名為福爾摩沙共和會,Formosa Republican Association),該政團標榜宗教(基督教)、家庭、社會正義與商業,做為核心價值,頗有跟美國共和黨(Republican)的創黨宗旨遙相呼應意涵。
觀乎該團體成立宗旨,不外乎「護台」二字,整場記者會也未提及倡議獨立一事;然而,部份台灣媒體例如《信傳媒》,卻將「福和會」貼上「台獨右派政治團體」標籤(而且在不長的簡短文章中,連用3次類似的貼標籤詞),是故意醜化還完全沒有行動力,扼殺處於稚嫩草創階段的政團?身為媒體從業人員,個人實不願對其居心,加諸過多無謂揣測。
早在福和會宣佈政團成立記者會之前的12月8日,旺旺中時即以「美友台派組台獨團體陸斥危險」發文警告指出:美國共和黨愛達荷州主席葉望輝,將與前僑務委員李席舟共同成立,以推動台獨為使命的福爾摩沙共和會,外界認為這將掀起中美間不必要的波瀾。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近來則表態,若一個中國框架被打破,大陸沒有妥協空間,希望中美能共同致力於避免不想要的後果。…,美國友台派(編註:暗指葉望輝)「又作妖」,「整天與台獨瞎攪和,只會鬧笑話。
此類假消息逐一推進,導致葉望輝頗感困擾,並在臉書發表劃清界線聲明表示,自己並非「福和會」發起人,也非會員,他與該團體沒有任何瓜葛。事實的確可能如此,據《民報》12月10日報導指出,李席舟表示,他與親近台灣的前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的交流過程中,開始認識到保守派的價值,這與他個人理念相合。換言之,與葉望輝請益過程,觸發了他發起福和會動機;當天成立記者會,並沒有提到葉望輝是發起人,或會員等情事。
另一則中共傳聲筒假消息,發自香港《中評社》,其內容指出:美國挑動台灣內部分離意識的動作也毫不遮掩,「友台派」的美國共和黨愛達荷州主席葉望輝,與台灣前僑務委員李席舟共同成立以推動台獨使命的福爾摩沙共和會,12月10日將在台北舉行成立記者會尤受矚目。這是第一次有美國政治人物,干冒觸犯台灣法令風險,在台成立獨派組織,干預台灣內政,其所透露的風向不言可諭。
葉望輝提到,他在台灣不定期接受《政經看民視》訪問;除此之外,他跟任何團體沒有合作關係。他在臉書亦述及,他個人強烈支持美國(或其盟邦)政策,能有助於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前途,早日擺脫中國共產黨的脅迫、恫嚇
獨立自決/反對「儒粹法西斯政權」
信傳媒將福和會定位為「台獨右派政治團體」,聽起來似乎挺嚇人。問題是主張獨立錯了?尋求獨立,本來就是台灣人追求自決的天賦權利。就像,西藏自古不屬中國一樣,台灣也從來就不屬於中國,獨立自決與否本來就是台灣人的家務事,豈容中國比手劃腳,妄加置喙。
另外,追求獨立自決,並不意涵信傳媒所言的「保守右派」立場。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生詹妮斯.范(Janice Feng),11月間在《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發表一篇專文,名為「台灣尋求獨立必須被理解為反帝國主義、反殖民主義」(Taiwan’s Struggle for Independence Must be Understood as Anti-Imperialist and Anti-Colonial),內容指出主流觀點,將台灣追求獨立、自決視為「保守右派」,此一狹隘觀點,將扼殺台灣追求進步、自由、平等、多元與兼容並蓄的發展空間。
福和會成立將推動的保守主義價值,當天出席的美國教育界人士劉忠政,亦論及保守主義價值觀與中國之間的衝突,他將中國形容為「儒粹法西斯政權」,指中國大政府、干預人民的思想,2,000多年前到現在都一樣。
另外,左派、右派理路已不能全盤解釋世界現象。《自由亞洲電台》(RFA)12月10日關於「楊建利:中國特色的法西斯主義正在降臨」報導,引述《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在美國第十三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受訪談話指出,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已經表現出經典法西斯政權的所有特徵:包括一個政黨控制一切,一個偉大領袖對外進行軍事擴張並製造外部敵人,同時煽動強烈民族主義。淋漓盡致形塑出,中國特色法西斯主義。(編註:中共(漢族)極端民族主壓迫政權,欺凌其它弱小國家,才是台灣反殖民事業,所必須抗阻抵禦的帝國霸權。此一壓迫者,絕非左派、右派等三言兩語所能洞識道破。)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85&Itemid=76

陳水扁赴靈堂致祭:安迪夫婦在我落難時探監有情有義!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8-12-11
陳水扁前總統前往安迪靈堂致祭。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陳水扁前總統前往安迪靈堂致祭。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資深藝人安迪日前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7歲,陳水扁前總統今(11)日在臉書PO出他前往安迪靈堂致祭的照片,他提到當年落難時,安迪還特地去探監,並送他歌本,「患難見真情,比有些黨內同志好多了」。
安迪罹患食道癌第三期,11月初病情惡化,因腫瘤壓迫呼吸道,導致呼吸困難,緊急住進加護病房,昏迷近一個月,12月2日不敵病魔辭世。
安迪太太陳慧娥本月5日受訪時說,安迪生病這段時間很勇敢,在化療跟電療這過程是很辛苦的;她還提到,23年前他們在嘉義拍戲的時候,發生了一場火災,那時候安迪半開玩笑的說,以後不要給他火葬...。
陳慧娥表示,她真的很不捨,所以決定在他們結婚30周年12月24日那天,下午2點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至真一廳舉辦告別式。
陳水扁今天在臉書發表「新勇哥物語」,並貼出他身穿西裝前往安迪靈堂致祭的照片,陳水扁指出,安迪太太說,阿扁是安迪生前的偶像,不但為阿扁選舉站台,在阿扁落難時,還特地跟太太到北所探監,並送二本歌本給阿扁在鬼地方殺時間,也才有後來阿扁寫了多首的獄中之歌。
「勇弟」盛讚阿扁真是有情有義,「勇哥」則說,「不,有情有義的是安迪夫婦。患難見真情,雖為藝人,卻比有些黨內同志好多了!」

陳水扁前總統慰問安迪太太陳慧娥。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83&Itemid=76

2018.12.11【政經看民視】 爆!雙城論壇已喬好?今年不會出現兩岸一家親?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12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來賓名單:
簡余晏、余莓莓、楊實秋。
王瑞德、徐永明、高嘉瑜 。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遭貼台獨麵包標籤!吳寶春發聲明「中國台灣」。
- 拿認同當抵押才能賺錢?中國以經逼政又下一城?
- 韓國瑜現身挺吳寶春!不談意識形態全力拼經濟!
- 政治0分、經濟100分?選後才兩周,九二露馬腳!
- 爆!雙城論壇已喬好?今年不會出現兩岸一家親?
- 兩岸一家親被標籤?請柯痞告訴我們內涵是 ...?
- 澎湖開第一槍!準縣長赴賴峰偉北京會見劉結一!
- 假的!九二共識帶來觀光榮景?數字會說話 ....
- 綠柯合作拚重生?簡余晏痛批:這是飲鴆止渴!
- 內幕!蔡柯會綠先釋善意?柯痞:合不合我無所謂!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84&Itemid=76

台灣值得被公平對待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Ted Yoho(游賀)   
2018-12-12
中國共產黨一名高階黨員日前造訪我的辦公室,就美中關係近來面臨的困境進行討論。我們談到了一些議題,部份議題非常棘手。但即使在那樣非正式的場合,台灣議題仍是中國共產黨沒得商量的「核心利益」,無法進一步討論。其實,美國與中國談判時,不應再接受中方的條件,因為如果我們同意台灣在某種程度上是「禁區」的錯誤論述,我們即無形中接受了中國共產黨所主張台灣地位是國內問題的謊言,進而導致台灣被邊緣化。
現在是美國、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應公平對待台灣的時候了。台灣今日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其主權地位來自人民授權,政府體現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台灣是一個國家,把這個事實視為國際事務上的「禁區」只是拒絕承認現實。
事實是不言而喻的。由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威權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今日的台灣是一個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擁有自身的經濟、教育制度、軍事、土地疆域、政黨、國歌及國旗。台灣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是高科技製造業的領導者,也是國際社會的模範貢獻者,在公共衛生危機應變方面,也具有卓越成就。在共和、民主兩黨高度共識之下,美國國會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了「台灣關係法」,以保護台灣不受侵略,並保護其事實上的主權,建立一個非官方的四十年盟友關係。
中國共產黨試圖掩蓋此一事實,因為台灣的存在是對其執政的威脅。中共藉由煽動對前殖民強權之不滿,以強化其對台訴求的合法性。倘若承認了曾經淪為日本帝國殖民地的獨立,將推翻共產黨所虛構其拯救中國免遭殖民列強欺凌的中國近代史。台灣證明了自由與繁榮並非相互排斥,這拆穿了共產黨對十三億中國人民的謊言。
中國共產黨害怕人民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有選擇領導人與成功的自由。由於這類恐懼,中國以霸凌手段,迫使世界相信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其地位尚未確定。但事實就擺在我們面前,現在是世界應該開始公平合理對待台灣的時候。
我告訴前來拜訪的中國共產黨員,作為美國公民,我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相信大多數美國公民和政府官員也有同樣認知。美國國會將與台灣站在一起。美國將履行對台防禦性軍事武器供應的承諾,並將致力於與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
二○一九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幾十年下來,台灣已經脫離獨裁的軍事政府控制,成為一個模範民主國家。美國在這四十年後,應該更新對台政策,使其符合當前現實情況,這將會是台、美新關係一個很好的開始。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承認此一現實。
(作者為美國佛州第三選區聯邦眾議員及國會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英文原版請見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editorials/archives/2018/12/11/2003705885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88&Itemid=71

安迪、嚴凱泰英年早逝 陳水扁聊政治人生:看淡生死與輸贏

         2018/12/11 16:17:31

 資深藝人安迪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繼因癌症病逝,結束短短50幾年的人生,這讓前總統陳水扁感觸很深,從生死有命談到看淡選舉輸贏,舉自己的政壇經歷,見證生命旅途不會永遠落魄,但也不可能一直稱心如意

近來資深藝人安迪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接連因為食道癌壯年早逝,令人惋惜,前總統陳水扁也有感而發。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C11P13M1?fbclid=IwAR0lPDmOxEokBVLmUvhhV3LF4ZnArQ6Kg6zds4UBEPYHORi5tWTj467MeoY

國中科學奧賽 台灣猛將6金4連霸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53399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吳寶春為何讓人難過?

2018-12-12

◎ 林泰瑋





中國近年來對於台灣的打壓層出不窮,或許使得我們都麻痺了,就像是住在隔壁的惡鄰居時不時上門咆哮,而我們選擇大門深鎖且冷眼旁觀。但吳寶春為了在中國發展事業,發表認同兩岸一家親且支持九二共識的聲明稿,更說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這卻掀起了超乎想像的巨大討論,更令多方人士皆感到憤慨且難過,我認為這是因為他戳中了台灣人心中的痛處。


吳寶春過去有著「台灣之光」的光環,原因在於他邁向事業成功的過程,就是我們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水牛精神」-不管出身、學歷、職業,只要肯認真打拚,就有機會成功,完成「向上流動」的夢想。吳寶春成為很多人崇拜的對象,關鍵就是他鼓舞了年輕人「有為者亦若是」的豪情。

然而,今天吳寶春的一紙聲明,除了徹底戳破當年他令人讚賞的霸氣:「中國巿場雖然有十三億,但全世界有七十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我們還可以看到,技術是否創新、產品是否優質、國際是否肯定,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要進入中國市場,就要向中國共產黨低頭,甚至不惜踐踏「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這個台灣人民的高度共識,也就是說,吳寶春今天這紙聲明,代表了他的妥協、轉向,甚至出賣。


台灣人對吳寶春事件的憤慨、甚至流淚,都是正常的,不過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擦乾眼淚,振作奮發,重新展現「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的霸氣。而吳寶春,不過是個商人吧,誰管他中國人驕傲什麼!


(作者為東吳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生)

吳寶春打臉韓國瑜




◎ 賴彥丞





「中國巿場雖然有十三億,但全世界有七十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兩年前,麵包大師吳寶春曾如此對外霸氣宣告,如今看來卻相當諷刺:為了將產品打入中國市場,而稱自己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還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


雖然吳寶春在「降中」聲明惹眾怒後找韓國瑜救援,但其言論已經狠狠打臉選前言之鑿鑿要「政治零分」拋棄意識形態、選後卻立刻承認「九二共識」的韓某。證明「九二共識」本身就是「政治一百分」的強烈意識形態,背後「一中」思想之終極目標就是中國要統一台灣,將台灣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


韓國瑜說,吳寶春只是個單純的生意人,能夠在不過度碰觸政治下開創事業云云,實在荒謬。試問:一個生意人好好經商,竟要被逼發聲明承認九二共識,難道這不是強烈政治干預所造成的?韓國瑜既然自認是為了「保護市民」而和吳寶春開記者會,那就該大力譴責那些以政治壓迫霸凌市民的中國政府及網民才對啊!可惜,把九二共識當神主牌的韓某只是中共的奴才!


從吳寶春事件可以看出,韓國瑜雖未上任卻已經不及格,因為,未來要是高雄遭中國打壓,可以預期韓市長會像吳寶春一樣,把尊嚴擺一邊,任由中共踐踏、蹂躪!


吳寶春的聲明不過是中共當局「以經促統」的冰山一角罷了,如果我們台灣人會對吳寶春之言感到憤怒、從而認清九二共識的險惡(有些人還天真以為九二共識是一邊一國),那就更該譴責以認同九二共識作為縣市合作前提的韓國瑜,以及那些高喊兩岸一家親的泛藍政客。

(作者為中興大學學代會學生議員,台中市民)





何必花力氣生他的氣?




◎ 古志誠





說實在的,吳寶春要到中國做生意沒人攔得住他,如果要「背叛台灣」,也沒人攔得住他,這些都是他的選擇,自甘淪落當中國共產黨同路人,我們何必花這麼大力氣生他的氣?中國五毛逼迫吳寶春就範的「目的」,不就是要看台灣內部分化、互鬥互罵嗎?

中國處處打壓台灣國際地位和空間,吳寶春這齣戲,不過就是「以商逼政」的老套,目的在於破壞台灣人的團結,因此,蔡總統迴廊談話希望國人「一致對外」,她的心情不難理解。但是,別忘了,團結也是我們每個台灣人的責任,吳寶春胳臂向外,就隨他去,台灣「內部的靈魂」此刻更要團結!


我認為,沒有靈魂當內餡的麵包,是不會好吃的,尤其摻雜混沌黑心的「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的「虛偽餡料」。好不好吃往往看心情,這就是為什麼柯文哲一句「兩岸一家親」,就被台灣年輕人和網友視如寇讎了!


(作者曾任教育機構研究助理,新北市民)
 
引用自由時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