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學生竄改成績vs.政府作弊

◎ 蕭耀松
貴報四月二十七日報導台南私立港明高中有七名學生涉嫌竄改在校成績單,並更改老師評語,以此向世新大學和靜宜大學申請了十七個系所,其中三人已遭取消錄取資格,因涉及刑法偽造文書罪嫌,教育部將移送檢調究責。
選前馬英九政府隱匿禽流感,讓人民「食」在不安全。選前公布錯誤景氣燈號,選後再修正回來。貴報二月一日報導:經建會昨將去年十一月景氣燈號從「黃藍燈」下修為「藍燈」,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直言,由於經建會在這次總統大選「著力很深」,當初預估應亮出「藍燈」卻變成「黃藍燈」,現在一定會被外界質疑,這是基於選舉考量。
作弊的馬英九該如何議處?學生竄改在校成績單取消錄取資格,選前作弊的馬英九,台灣人民要不要取消他的當選資格?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7/today-o7.htm

〈養生學院〉遠離癌症 10招搞定!


在疾病發生前努力做些什麼,比患病後花十二萬分精力去改變更重要。(圖/歐新社)
每天至少要吃4種防癌食物。(圖/法新社)
遠離癌症其實心境很重要,要能清心寡欲、不生氣、不憂鬱、不貪心。(圖/法新社)



文/樓中亮
每次遇到初診的癌症患者時,他們都會問我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這個偏方、那個療法是不是真的有效。
站在醫者的立場,我能理解患者急切尋求治癒方法的心理,以及末期患者想抓住一絲希望的心態,可是卻也因為這種心態導致許多人命喪於偏方、神棍、醫療詐騙之手。現在資訊管道多不勝數,到處充斥著毫無根據的偏方或沒有出處的研究報告,以及千奇百怪的特殊療法,實在令人擔心。到底哪些才是獲得目前醫學界認可的有效方法呢?
<預防醫學>防癌養生之道 請你這樣做
每次看診我都得重複跟不同的人講一樣的話,為了節省看診時間以及方便讀者廣為分享流傳,我決定把這二十幾年來的臨床心得以及防癌養生之道做個總整理,在這裡分享嘉牧怴C我認為只要確實做到,癌症必能遠離你。
1.每天必吃10大類食物:肉、魚、蛋、奶、大豆、海藻、薯、油脂、蔬菜、水果。
2.每週至少運動4天,務必要流汗。
3.每天都要吃早餐。
4.每天至少吃4種防癌食物:葡萄、草莓、香蕉、奇異果、無花果、綠色花椰菜、捲心菜、胡蘿蔔、番茄、洋蔥、大蒜、蘆筍、香菇、燕麥、小麥、海帶、黑木耳、龍葵、路蕎、地瓜、綠茶。
5.晚上不超過11點睡覺。
6.清心寡欲,不執著、不焦慮、不生氣、不憂鬱、不貪心。
7.不抽菸、喝酒、嚼檳榔。
8.少吃高溫烹調(煎烤炸)及醃漬類食物。
9.蔬果盡量將農藥清洗乾淨。
10.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
須特別提醒的是,已罹癌者忌吃雞蛋、蝦、蟹、鴿子、豬頭肉、豬腳等發物,所以上述第一項中的雞蛋請改吃鴨蛋。以營養學角度而言,雞蛋與鴨蛋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但中醫認為兩者屬性不同,且有研究指出雞蛋會加快癌細胞的增生速度,而鴨蛋不會。
有患者以為雞蛋不是好東西,這是誤解了我的意思,就像人蔘一般人吃了可以補氣,但癌症患者不能吃,否則癌細胞會快速增生;而雞蛋本身並不會導致細胞癌變,所以一般人也可以吃。
<特殊療法>道聽塗說 別狠狠的試
上述的防癌之道看似不特別,但根據我這二十多年的臨床觀察,一般人在前10項當中平均只做到三、四項,已罹癌的患者平均也只能做到五、六項,難怪現代人每三個人就有一個罹癌,而且罹癌之後能夠完全康復的人不到百分之二。所以說,關鍵不在於方法,而是有沒有確實做到。
其實中醫學裡面的長壽防病之道全部都非常簡單,沒有一項是難以執行的,可惜人類總是追求五官的刺激與六欲的滿足,才讓疾病有機可乘。
至於各種特殊療法,有患者問到精油芳香療法、生物能量療法、尿療法、生機飲食、斷食療法是否真有其效。基本上芳香療法有助於放鬆心情,確實對情緒方面有正面的助益,但精油本身並沒有防癌、抗癌的臨床實證效果。生物能量療法也沒有科學驗證及臨床實證。
尿療法雖說是中醫學裡的一種方法,但需要有經驗的中醫師指導才行,不可自行嘗試。生機飲食只適合陽盛體質的人,但罹癌患者沒有一個是陽盛體質,尤其是肺癌患者吃了保證惡化。
斷食療法也不適合癌症患者,大多數患者已經非常虛弱,吃東西補充能量都來不及了,怎能斷食。而最多人問的草藥偏方,我也遇過許多的推薦和分享,還特地為此做了臨床研究,結果只適用於極少數的人,目前並沒有任何偏方成為普遍有效的癌症用藥。
我一直致力於中醫預防醫學的推廣,並不斷強調在疾病發生前努力做些什麼,比患病後花十二萬分精力去改變更重要。或許一般人要做到10項是有點難,但想想癌症的可怕以及醫藥費的昂貴,應該就比較有動力了,希望大家也來執行這「防癌10招」,讓我們一起遠離癌症吧。
<作者小檔案>樓中亮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現任「 樓中亮中醫體系」院長。
中醫講究「上功治未病」,即在疾病尚未成形之前,便觀測出發病傾向而提早防治,可謂「 預防醫學 」之鼻祖,樓醫師兼具中西醫學養,專精易經五行與人體健康之關係,希望在西醫尚未檢查出來之前,幫助許多病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在關懷癌症義診中,特將民眾的許多問題整理出,給大家一個幫助。

陳光誠是歐巴馬的「狗屁」人權嗎?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5-06
由陳光誠事件,可以完全看出民主黨的虛假又做作的狗屁人權的「價值觀」!從陳光誠自山東省脫逃之後,經「正義的中國人」向駐北京的美國大使館通報,早先「中國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面對謀體說,陳光誠來到美國大使館的時候,他並不在北京,是由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接手,而且很快就把陳光誠並帶進美國大使館內安置,現在駱家輝承認是他本人出去把陳給帶進美國大使館,真的不知道,這個「中國人」到底在怕什麼?隨後開始和中國外交部展開密集的談判,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坎伯,奉老闆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 的命令,突然飛抵北京美國大使館,處理陳光誠事件,背後有沒有大老闆(歐巴馬)總統的特殊命令呢?國務卿喜萊莉是個沒有自我主張的官僚人物,她也不是外交系统出身的人,所以說她必需要聽大老闆歐巴馬總統的命令行事。
是美中聯手出賣陳光誠了嗎?不錯,的確如此!陳光誠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逃了出來,並躲進全中國唯一的安全地帶--美國大使館!如果不是美國大使駱家輝及助理國務卿坎伯,每天5小時的軟硬並施及危言聳聽的遊說陳光誠,要他知道如繼續的留在美國大使館內,將對他的家人會產生更大的危險性,另一方面卻向他拍胸掛保證的說,中方己經答應他所有的條件,以此鬆懈陳光誠的警戒,駐「中國」的美國大使駱家輝真的不是一個好東西!陳光誠在美國大使館待了整整6天,卻被 駱家輝切斷所有的外來資訊及陳光誠的維權友人和他有雙向連絡的溝通,以致造成陳光誠在被美方大使及助理國務卿坎伯的誤導及詐騙之下,做出自願離開美國大使館的錯誤及決定並留在可怕的「中國」!
如果陳光誠在美國大使館內,有跟幫助他的朋友及家人連絡到並全盤了解外面情況對他非常危險及不利的話,筆者相信陳光誠一定也只會選擇離開「中國」的決定!如果這是幕後大老闆歐巴馬命令的話?那美國總統的麻煩可就大了!不但如此其中有3個人需要負責及善後,第1個人就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一定要把他給撤換掉,筆者為什麼要尊稱他為「中國」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因為他是在為「中國」共產黨做事的美籍華人官員,卻領美國政府的薪水!駱家輝先生也是美 國國內「百人會」社團組織的其中一個會員,這個華人組織也算是在美國國內最具有影響力的美籍華人「親中國共產黨」的社團組織,「百人會」一向對「中國」虐待欺凌「中國公民」,視若無睹,而且還大力遊說美國國會要放寬對「中國」高科技及武器的禁運,並幫助迫害人權的「中國」說盡好話,為的是要讓「中國」能迫害更多的「中國人民」及對美國造成更大的威脅,「百人會」是個認同「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採取高壓極權統治的美國華裔社團組織!所以筆者說「百人會」是個「親共」的社團組織,這可是一點都沒有冤枉它!
接下來第2個人就是美國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她是個完全沒有擔當的女人,筆者也看過比她更有擔當的女人,例如前國務卿萊斯女士!喜萊莉在面對全球最大的流氓國家--「中國」的時候,就會變成一個沒有骨頭的女人,而且也變成只會打蒼蠅兒,不敢打老虎的「小孬孬」!接下來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迴避「人權」的民主黨的美國總統,他竟然可以把陳光誠的人權鬥士身份,轉變成一位普通視障人士,只是一個被「中國」公安刁難的市井小民,這是向流氓極權專制政權「投降」嗎?今天不是美國帶領「中國」走向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國家?不然就是中國帶領美國走向共產黨體制的國家?看到歐巴馬總統在處理陳光誠事件的政治操作的手法,筆者可以向各位說,美國非裔人士,根本就完全不適合擔任總統大位,他只為非裔同胞爭取人權,那別人的人權都是狗屁嗎!因為美非裔人士就只有自己要有人權,根本就沒有別人或者被壓榨別國人民的人權觀念,歐巴馬總統所作所為在在只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美非裔人士,根本就沒有能力擔位總統職位,不過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就讓我們一人一票讓歐巴馬下台吧!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日本博士生追憶徐欣忠先生


作者 杉山美也子   
2012-05-07
五月八日即將到來。這一天是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技師逝世的日子。每年嘉南農田水利會都慎重的舉行追思儀式。但是今年卻再也見不著那位台灣歐吉桑—該會前顧問徐欣忠先生已於二月十九日離開了我們。
徐先生出生於昭和二年(一九二七年),自台南農業學校畢業後,任職嘉南農田水利會。多年來,他負責農田水利工作,以及接待來自日本等地的訪客。因為他曾與從事嘉南大圳建設的日本人技師共事,擁有這段寶貴的經驗,加以性格嚴謹,故講解起來極為正確。
筆者大約十年前著手研究嘉南大圳,在台灣各地進行問卷調查與口述訪談,當時的情況是,除了烏山頭附近農村的農民以外,在高雄、台南市、嘉義一帶很少有人知道「八田與一」。不像現在,即使在台北搭計程車,也能從司機口中聽到「八田與一」的名字,真讓人有隔世之感。
目前大多數人對嘉南大圳的歷史抱持關心,這當然是許多台灣人和日本人努力的成果。但我們不能忘記還有像徐先生一樣默默耕耘者付出的貢獻。舉例而言,他對學術研究者的態度,不分台灣國內外都真誠以對。迄今累積有關嘉南大圳的相關學術研究,過程中都受到徐先生熱心且真誠的幫忙。另外,他對促進台灣和日本友好的各種交流活動,也相當的盡心盡力。
猶記得徐先生在烏山頭水庫旁的「殉工碑」前諄諄教誨,台灣人和日本人相互尊重、深化友誼的重要性。十年前筆者獨自一人來到台灣,只是學生身分的我,拜訪嘉南農田水利會後,徐先生帶我見識烏山頭水庫並作說明。午餐時在烏山頭辦公室,他請我享用餛飩湯和麻醬麵,那種體貼的溫暖與滋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徐先生教導我們學問及為人處事的道理、回饋他人的感恩之心,我們有責任繼續傳承給下一個世代。
最後我想說:謝謝您徐欣忠先生。
(作者為日本國立兵庫教育大學大學院博士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政府潛藏債務 年暴增近2兆


2012-05-07
各級政府潛藏負債 將近15兆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政府潛藏債務一年竟暴增近兩兆元!根據主計總處最新資料,去年各級政府潛藏負債達十四.九九兆元,較前年大增一.九七兆元;若加上去年底中央政府長期債務四.七七兆元、短期借款二七九一億元、非營業基金舉債七二一八億元及地方政府長期債務七千多億元,去年政府總負債已達二十一.四七兆元,較前年增加二.三兆元,換算平均每人負債約九十三萬元,短短一年就增加十萬元。
加計長短期債 總負債逾21兆
由於政府公布的債務屢遭質疑失真,主計總處自二○○九年起揭露「潛藏負債」等未列入「公共債務法」規範的債務,二○○九年各級政府潛藏負債十三兆七八一九億元,二○一○年降至十三兆○一九一億元,二○一一年卻增至十四兆九八六六億元(中央政府十一.六六兆元、地方政府三.三三兆元)。
換算人均負債93萬 年增10萬
根據統計,去年政府潛藏負債增加,主要是舊制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未來應負擔數由五.八四兆元增至六.○五兆元;退撫基金新制未提撥退休金由一.六五兆元增至一.九一兆元;勞工保險未提存責任準備由五.○四兆元增至六.三一兆元;國民年金未提存準備也由八八二億元增至二○○三億元;並新增農民健保未來給付精算現值一四九九億元等。
主計總處解釋,舊制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未來應負擔數增加,主要是舊制教職人員支領月退休金人數比例提高,調整精算基礎所致;勞工保險及國民年金未提存準備增加,則是符合請領給付條件的人數及累計年資持續增加。
不過,上述潛藏負債並未列入全國尚未取得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徵收補償費。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既成道路面積約六千餘公頃,徵收所需經費約兩兆元;尚未取得公共設施保留地面積則約兩萬五千餘公頃,徵收所需經費約七兆元。
國債鐘計算 未納入潛藏負債
即使以主計總處公布的潛藏負債計算,加上中央政府長期及短期債務、非營業基金舉債及地方政府長期債務,去年底政府總負債已達二十一.四七兆元,平均每人負債約九十三萬元。相較之下,財政部的國債鐘因未計入潛藏負債、非營業基金舉債及地方政府債務,今年三月底每人負債僅二十二.二萬元。
主計總處強調,潛藏負債屬於政府未來應負擔的法定給付義務或未來社會安全給付事項,可以編列年度預算或藉由費率調整方式挹注,因此,與公債法所規範的政府融資行為所舉借債務不同。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電台 大舉入侵南台灣


2012-05-07
中國大陸廣播電台發射高功率大舉入侵,南部地區AM廣播頻道幾乎半數都被中國電台佔據,打開收音機,隨便都可聽見中國的節目,立委批評這是文化統戰、政治洗腦,主管機關卻未嚴格把關。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台灣AM調幅頻道經營不易,空出許多頻率,卻遭到中國大陸廣播電台發射高功率大舉入侵,尤其南部地區的AM廣播頻道幾近半數都被中國電台佔據,充斥各種政治新聞、戲劇、評論節目,立委批評這是文化統戰、政治洗腦,主管機關不聞不問,太離譜。
南部調幅頻道 大半被佔據
目前南部地區打開收音機,隨便都可聽見中國的電台節目,AM549、AM837、AM1116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華之聲、AM666為海峽之聲、AM783為海峽之聲閩南語廣播。其中海峽之聲全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峽之聲電台」,專門從事對台廣播。
記者昨天傍晚五點聽AM666海峽之聲新聞報導,先是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一段談話,內容大意為兩岸關係最近幾年大幅進展,兩岸同胞都是和平的受惠者,希望加大推動兩岸交流的力道。之後為當日重點新聞,包括兩岸觀光應簡化程序、馬英九不兼任國民黨黨主席是少數人意見、台灣民眾赴中國旅遊賓至如歸等。
電信技術人員表示,調幅(AM)電台的頻率比調頻(FM)電台的頻率低,訊號衰減慢,可以傳播的距離比FM遠,如果對岸在福建以大功率向台灣發射,西台灣全都在電波涵蓋範圍之內,東部受到中央山脈阻擋,訊號會比較弱。
立委:政治洗腦 我不設防
立委管碧玲昨天人在南部,特別聽了幾個電台,都在播放京劇,管碧玲說,這就是一種文化統戰,中國等於已經在台灣設台,中國最想滲透的就是南台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不設防亦不取締,等於放任對岸電台長驅直入,對台灣進行政治洗腦,太離譜。
台南地區立委黃偉哲表示,中國電波盤據台灣天空就是一種慢性的政治洗腦,馬政府一方面告訴民眾廣播頻率是稀有資源,一方面又放任對岸佔用,政策太矛盾了。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如果中國的廣播干擾我們合法電台,NCC會立即函請陸委會處理,至於中國大陸AM廣播電台占用我們AM頻率的空白頻段,則只能透過兩岸協商機制進行協商。
天空淪陷 NCC被批消極
但管碧玲批評NCC太消極,NCC應該把這些入侵訊號視同非法電台,採取技術性干擾或阻斷訊號;黃偉哲則要求NCC儘速把這些閒置的AM頻道開放民間使用,讓有心人好好經營,不然就採技術干擾,斷絕對岸電波。
翁柏宗表示,要干擾對方電波要有法源,亦要有頻率執照等配套,必須從長計議。
中央廣播電台前總台長賴秀如表示,當年新聞局「抑制匪波」政策,開放廣播天空,主要在避免廣播頻道讓黨政軍把持,用意極佳,目前南部廣播天空淪陷,主要原因為南部電台很多時段在賣藥,內容貧乏,中國廣播節目卻大談藝術、談文化、論時事、教投資,自然吸引一批聽眾,其實只要我們節目內容好,就不必怕對岸電波如何入侵。
Source: 自由時報

天命之靜觀(I)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5-07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菩薩行苦】
肉體被「靈氣」包圍
看得到的事事務務
委之「肉身」來行動


心理變化
可以驅使「肉體」來action


有情緒、有物理作用


修為中的身、心、靈
逐步昇華


由看得到的「物象」
進階到看不見的「無相」


呆坐的他
化為無形應元的「祂」


風雲變色
大氣萬千


天命的人
化為一座橋
由有形界link到無形界
有看得見與看不見的串連


極端困頓的天命者坐著
不代表不做事
靜中生動,心靈力量
驅動萬相,介入虛相,產生實像


無形應化有形
得無形靈相之助
影響到有情、有形的世界


2012
KMT-Ma執政


妖風四起,人心浮動
怪異的事情特別多
氣候不正常
天空成為正邪交衝的戰場


因此
天雷轟頂,妖漫紅塵
龍雲剎現,氣魔侵腦


人類的生活
充滿不安與焦慮


有時決心
會被小小的情緒所摧殘

活著
若能排除「情緒」,能排開「外境干預」
就可以「專注」於天命的工作



您相信
有人「靜坐」,沒有其他動作
可以解決天大、地大的問題?
有!


無形層次的「動力」
來自天命承接的「靜力」
肉身昇華的「靈動」
可以由「靜觀」啟動


沒有「幻想」
沒有「虛無」
亦無所謂「迷信」


信仰終極之處───極「靜」
人間「祥和」之源───極「動」


否極泰來


肉身世界的「動」
靈體世界的「靜」
互為因緣


不追求「靈性」的人類
用肉身,動、動、動


追求靈性與動力的修行者
有動與靜


天命者
學習動靜合宜


不要嘲笑,靜靜的修行者
不要看扁,每天「祈禱」的人
不可輕視,努力「誦經」「打坐」的修行功課


悟到深處
您會發現
靜中生動的「原力」


(撰於2012/05/01)


相關閱讀:
天命之靜觀(A)
天命之靜觀(B)
天命之靜觀(C)
天命之靜觀(D)
天命之靜觀(E)
天命之靜觀(F)
天命之靜觀(G)
天命之靜觀(H)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信仰的重要性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廣邀志士繫念蒼生領導人民奮起 強力抗爭


新聞報導 -
作者 吳澧培   
2012-05-07

(photo source: 方齋夜話--殘夢軒,左2為吳澧培)
※歡迎傳閱、討論、指教※

廣邀志士繫念蒼生領導人民奮起 強力抗爭

~ 選舉已沒有公平,司法已沒有正義。
不公與不義不剷除,台灣絕無真民主 ~

◎吳澧培    email: wulipei@gmail.com    
                   blog: lipeiwu.blogspot.com


台灣,根本不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一個選舉不公、司法不義的社會,絕非民主法治的社會!


出賣主權、治國無能的馬英九,二零一二年仍然以八十多萬票勝差贏得連任。然而,第二任期還沒就職,這個人就已經倒行逆施,與民為敵,他的民意支持度已經沉落谷底。這是非常畸型與詭異的現象,不過,並不難理解。


台灣一千三百萬的投票選民,早已有五百萬票是國民黨的「口袋選票」!台灣的外省族群約佔兩成,其中超過九成以上絕對是國民黨的囊中物,因為國民黨長期以來成功的激發外省族群的危機感,牢不可破。軍公教既得利益族群,也有極高的比率是國民黨的口袋選票。光是這些,就已近五百萬票。也就是說,在野黨是和國民黨在爭取剩下的八百萬票!民進黨必需贏得超過六百五十萬票,也就是說,在這八百萬獨立選民中需獲得81.3%以上的選票,才能獲勝;而國民黨則只需再添一百五十萬票即輕鬆勝選!別忘了,還有受中國脅迫的台商、紅頂商人的恫嚇,國民黨龐大的黨產撒錢固樁以及濫用政府資源的加持,再加上美國站在自身利益考量選邊站的效應,在野黨勝選的機會微乎其微。


這種情勢繼續發展下去,只會更壞不會更好。今後國共合體的宰制力量將更可怕。中國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在極度傾中的政策之下,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成為共產黨可以支配的棋子;國民黨會更不擇手段,運用龐大黨產、濫用政府資源來保衛它的政權。 二零一二 年的選舉,也給台灣人一次慘痛教訓︰不要寄望外國,尤其是美國的拔刀相助。這次台灣大選,美國基於自身的利益,已經赤裸裸選邊站,幫著國民黨一起嚇唬台灣人了!


更令人擔憂的是,台灣在國際上被視為已是「民主國家」,而許多台灣人民甚至民進黨的高層也自認台灣已是民主國家。這種極度扭曲不實的認知,不僅使台灣無法在國際上獲得應有的支持與同情,甚至使台灣人在自我陶醉的錯覺中無法激發爭取民主的決心和勇氣。有選舉,不必然就是民主。在國共操控之下的選舉,國民黨的馬英九政權已成為披著羊皮的狼!掛民主的招牌,遂行其獨裁的野心!


閱讀了黃瑞華庭長『司法有以平常心處理扁案嗎?』一文(請參閱附件)後,讓我決意撰寫此文以喚醒國人。黃瑞華庭長以高級司法官員的身分,挺身而出,依法論法,揭明陳水扁前總統的「司法案件」,實際上是「政治事件」!只是,黃庭長針砭司法不公不義的鏗鏘論述,似乎激不起民進黨領導層的反思,這樣的冷漠反應,令人驚駭!


陳前總統處理政治獻金的方法確有瑕疵,他也為此已向國人道歉。雖有瑕疵,但絕非貪污,當然更無涉洗錢。然而國民黨卻利用陳前總統的政治獻金案大肆渲染扭曲,利用扁案分裂民進黨,讓民進黨迄今仍然陷於切割或不切割扁的兩難泥淖。而最高法院新創的「實質影響力說」若成為「新的既定見解」,則特偵組或地檢署可依此見解,全面清查扁八年執政期間所有民進黨政務官,將使民進黨政務官陷入司法風暴,將有更多的「阿扁們」遭到政治清算!


我也是國民黨政治追殺的受害者之一。本人因「國務機要費」及「龍潭購地案」的所謂「洗錢案」,蒙受司法迫害三年多。我的案子因受速審法之賜,能在四年內解決,個人何其幸運!其他人就沒有這麼幸運,例如,涉入高鐵減振案的謝清志博士,雖經法院一、二審都判決無罪,卻仍纏訟逾六年,迄今未還他公道;前南投縣長彭百顯被指涉嫌貪污案,十二年的纏訟,去年判決無罪定讞。然而,一個人的青壯歲月已遭蹂躪殆盡。這些人也都因各該案件被羈押過,度過人生漫長的黑暗歲月。而雲林縣長蘇治芬及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在還未以被告身份傳喚即遭羈押,更是陰森森的政治迫害。


反觀李慶安偽稱無美國籍,非法擔任議員及立委十數年,罪證確鑿,然而起訴後,竟於數個月內即經一、二審法院判決無罪,檢方立即宣稱不再上訴而無罪定讞。拉法葉案,損失納稅人血汗錢數百億元,更牽扯多條人命,前法國外交部長杜馬公開承認付出五億美元的佣金,報載多位中國及台灣的高官涉入此案。如此嚴重的案件,居然一審判決高階將領皆無罪後,檢方急忙宣稱不上訴,不再做任何追查。這些案例之差別待遇,斧鑿斑斑,難怪坊間許多人說:「法律是辦綠不辦藍」、「法律踫到藍的大官就會轉彎」!至於羅福助、江連福兩泛藍罪犯,在定罪發監之前,竟都從人間蒸發,逃之夭夭。盛傳這些罪犯是被刻意放走的,難道其中有「抓不起」的不可告人之黑幕嗎?


所以,民進黨針對「扁案」應正面迎擊,不但要對國民黨誣衊扁案強烈抗爭,更要舉證國民黨才是真正貪腐的集團;對扁案,民進黨既不能切割,也無法切割,國民黨也不容你切割。民進黨必需強調,因為司法不公,陳水扁才遭入罪。特赦只是補救司法的不公不義,是讓馬英九贖罪,絕非「乞求施捨」。至於保外就醫,更應適度讓外界知道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提出醫師診斷證明支持,從人權立場發聲救援。


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的候選人,多表明要恢復創黨的精神,要贏得二零一四,二零一六的選舉。然而,只有口惠而無行動是無濟於事的,如果不改弦易轍,在如此不公、不義的環境下,如何贏?怎麼勝?


我要強調,未來的民進黨黨主席,必需割捨「當總統」的私念罣礙,全力恢復創黨時期的「抗爭」精神,付諸行動!新任民進黨主席,應該矢志做一個堅持理念,為正義與公平抗爭到底的領袖;帶領黨員及支持群眾走上正確的道路,打倒不公不義的馬政權,是民進黨主席唯一且神聖的任務!


本人強烈建議民進黨,黨主席之下設立兩位副主席,一位副主席專責智庫、立法院運作,持續揭發國民黨的不義及弊端並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等,持續議會路線的改革;另一位副主席則專責社運與抗爭工作。目前議會路線的改革相當困難,未來四年只循此一途徑恐怕無濟於事,所以在戰略上應該雙管齊下,以抗爭的社會運動為主軸,議會改革路線為輔。由專責的副主席邀請其他黨派、社運團體、勞工團體及弱勢團體等,會商組成跨黨派的運作平台,暫且稱之為「倒馬聯盟」,針對國民黨不法取得的黨產,司法的不公不義,出賣台灣主權,劫貧濟富所造成極端的貧富懸殊,貪污,以及賄選等等,設定先後順序,逐項進行焦土抗爭,形成一股強大的壓力,逼使國民黨不得不屈服。透過誓死不屈的抗爭,一旦擊破國民黨的第一個膿瘡,其他的不公不義,就會如骨牌一樣崩解。若民進黨不能或不肯配合,那是它自絕於人民,「倒馬聯盟」的工作將會更艱辛,但這條路是絕對要堅持走下去的!


鹿港鎮長補選,綠營大勝,雖令人振奮,但小鎮春回,在野陣營及選民絕不能鬆懈,國會與總統大選,情勢詭譎,不可相提並論。我們只能乘勝追擊,取得更多民意的支持,領導人民強力抗爭,獲取全面的勝利。


未來的抗爭策略,關係資源的取得及運用、人才培養、組織訓練、深入基層,以及整合運作等實務,我也已有深刻的思考與腹案,歡迎對我這呼籲有共鳴的有志之士,色括中生代以及更年輕的一代來一起參與,共同討論。本人誠摯希望這封信能激起回應,尤其是民進黨的領導層精英,不要讓這個公開的呼籲船過水無痕。趁時機末晚,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及我們未來的子孫奮力爭取真正的自由民主。


我已年逾古稀,也許不能在有生之年見到台灣真正走上民主與法治的正軌,但面對風雲緊急的台灣民主危機,憂心如焚。只要我一息尚存,我願出錢出力,與諸位一起來尋求願挺身為台灣對抗不公不義的領導人,我也願意協助這位為台灣承擔重任的領袖,廣招海內外有理想、肯實踐、堅持到底的志士,在這個風雨如晦的時刻,領導人民再起!

附件︰司法有以平常心處理扁案嗎? ◎ 黃瑞華 庭長 (2012年4月16日,自由時報)
司法有以平常心處理扁案嗎?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有罪確定坐牢。該案基本事實「吳淑珍牽線幫辜家以市價賣土地給政府,收取辜家二億元」;珍稱此屬民間土地仲介佣金,最高法院則認珍是透過扁的影響力才使政府決定購買,扁珍應成立「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


本案(包括收受陳敏薰款項事)有罪與否關鍵,在「何謂職務上之行為」?最高法院自二四台上三六○三、五八台上八八四判例起,均採「法定職權說」,更在諸多判決闡明必須是「依法令具有法定職務權限範圍內之具體特定職務行為」(七二台上二四○○、七三台上三二七三、九八台上三九五、九九台上九四○判決);且判例明揭:「不法報酬苟非關於職務行為,即不得謂為賄賂」(七○台上一一八六判例),自無成立「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問題。


總統法定職權載明於憲法及增修條文,政府是否購買私有土地並非總統法定職權。若採最高法院判例及一貫見解,本案即不成立「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


最高法院謝俊雄、陳世雄、吳信銘之合議庭變更該院及該庭既定見解「法定職權說」(九五台上三二一八、九六台上四八判決),改採「實質影響力說」,認職務上行為「只要與職務具關聯性,實質上為職務影響力所及」即屬之,因此判定阿扁有罪。


何謂「實質影響力」言人人殊,將使公務員「職務界限」不明,形同沒有「職務範圍」,違背判例所揭「職務範圍」明確性意旨。以「目的性擴張」的解釋方法擴大「職務上行為」內涵,有違罪刑法定主義「對被告不利事項不得為目的性擴張」之解釋原則。


本案在程序上也有可議處。最高法院刑事庭曾多次行言詞辯論,本件對「職務上行為」定義捨棄一貫見解,改採「實質影響力說」,其法律見解之變更顯具「原則重要性」,理應行言詞辯論,落實被告訴訟防禦權之保障。未行言詞辯論逕採「實質影響力說」定扁於罪,為突襲性裁判。


資料顯示,最高法院自為實體有罪判決迄今僅七件,其中六件案情單純,本件判決共八萬餘字,案情繁雜,卻割裂處理,部分自為有罪判決,此處理方式實務上罕見。


本案於地院「中途換法官」,最高法院判決實體上違反判例及刑法第一條「行為之處罰,以行為時之法律有明文規定者為限」規定;程序上則違司法慣例。令人想問司法有以平常心處理扁案嗎?




(作者現任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

【影片】Anny(贊照)創意舞蹈之愛情的恰恰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2-05-07

小anny(贊照)坐阿公娃娃車
聽了一週「愛情的恰恰」後
自創舞蹈(請注意前奏與尾奏)

充滿無限創意和勇氣
的台灣的囝仔
才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延伸閱讀:
anny(贊照)愛吃檸檬
anny(贊照)感受聖山磁場
anny(贊照)版明心咒
【影片】小孩遊聖山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小螺絲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這就是民主


新聞報導 -
作者 Wendy Yang   
2012-05-07

這就是民主: 兩個月前一個台美人上網做選民登記的時候發現他的出生國家不是“台灣”, 而是被加州政府列為“台灣-中國的一省”,結果一群台裔美國人紛紛寫信給加州州務卿的辦公室去抗議,後來收到加州政府推卸的回函,說是因為ISO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台美人不放棄繼續寫信給ISO抗議,後來經由台美人公共事物會的國會遊說,加州國會議員柏曼也寫信到加州州務卿替台美人發聲。今天朋友通知大家終於改了,在加州的台美人可以有尊嚴的告訴政府,我是台灣出生的,不是什麼“台灣-中國的一省”。 台灣就是台灣。


在台灣的朋友們,這就是民主的力量,有不對的地方你一定要自己站起來去爭取,不要仰望有權者替你做改變,不要認為“阿事情就這樣有什麼辦法”,沒辦法就是你要去想辦法的時候了。
(作者 Wendy Yang 為第二代台美人)
source: Wendy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