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表演藝術奧運 台灣小舞后鄭玉歆 奪3金

2015-07-20

〔中央社〕「二○一五年世界表演藝術錦標賽」在洛杉磯落幕,台灣小舞后鄭玉歆表現出色,個人包辦三金二銀,首度參賽就繳出亮眼成績單。

世界表演藝術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 of Performing Arts,WCOPA)是全世界僅有為發掘傑出表演藝術人才所成立的國際性競賽,被喻為「表演藝術的奧運」,今年共有超過廿個國家參賽,台灣則是首度參加。

十三歲的鄭玉歆表現出色,包辦三金二銀的好成績。(鄭玉歆提供,取自中央社)

年僅十三歲的鄭玉歆從初賽一路挺進,在決賽表現出色,個人包辦青少年組國標舞結合Waacking個人金牌、青少女組個人國標舞金牌,以及十三至十五歲組舞蹈組總冠軍,另外還拿下嘻哈舞與自由創作組兩面銀牌。

首度參賽就拿下好成績,鄭玉歆表示非常開心;她說,未來如果有機會,還會繼續參賽。

鄭玉歆同時也獲得大會頒發的獎學金,不過鄭玉歆與父母討論之後,尚未決定到哪一所舞蹈學校就讀,可能要等到回台灣後再做決定。

鄭玉歆表示,這次參賽學到不少經驗,歐美選手在表演時都比較放得開、也比較開放,反而自己過去在表演時總會感到害羞,希望透過這次比賽,改正自己的缺點。

鄭玉歆的父親鄭竹宏、母親黃子玲都是國標舞職業選手,鄭玉歆從小耳濡目染,六歲開始練舞,並陸續參加比賽、驗證實力,表現讓人驚豔。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9267

畫中有話-ROC老軍頭已經是中共的〝吳三桂〞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7-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的老軍頭,去中國談一些國共經驗或是中華民國如何偉大的@@,是他們的歷史記憶,這些喜歡享受中共邀請的過時軍頭,沒有所謂民主、人權、自由、法治觀念,心中所存就是〝統治者心態〞,為了害怕失去台灣KMT給予的ROC特權或福利,只會對台灣的民主活動、公民運動,講東道西,胡亂批判,和中共老軍頭互相吹噓,自娛唱和,對於現時中共併台的野心,不但不敢回應,反而有〝獻策攻台〞之議?相對於中共政權如何打殺對付有民主思想、人權觀念的不公不義殘酷暴政,不置一詞,這批去中國傳佈什麼福音,希望中共快來解放台灣嗎?老軍頭已經是中共的〝吳三桂〞乎?

郝柏村新書發表。
表他的歷史,不要批評台灣公民運動才好。
老軍頭反民主、人權,附共攻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太陽花學運 郝柏村:是政變、是暴動
郝柏村3度赴中 將出書揭抗戰史
郝柏村新書發表 籲正視抗戰史實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89&Itemid=57

【影片】2015-07-16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20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228的沉思】

2015-07-16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活動預告】07/25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

2.培養新生代大地志工。

3.人心邪惡,醫生是危險的行業。

4.八仙塵爆,醫生護士累到暴,卻被罵得最慘。

5.台灣的醫生會愈來愈少。

6.中醫師不能自行調配藥劑,只能用藥廠的藥,但藥廠卻受制於中國,中國自己吃都不夠了,所以台灣藥廠只能拿到次級品,其農藥又特別重。

7.什麼是中國原鍋湯底?

8.台灣醫病關係惡化,醫生難為,甚至還有職業病人專門詐財。未來很多醫院會倒。

9.台灣有一股潛在的危險--信任危機。人民對政府不信任;政府對人民不信任。所以政府用公權力欺騙人民,人民常被欺騙,所以不相信政府所說的。

10.大地與楊醫師的新書準備中:《靈魂蛻變》、《靈體醫學》、《For Taiwan》

11.希拉蕊當選對台灣就有希望。

12.應元的神沒人在當"廟公",奉天行運,到人間業力重的就行劫;行劫完就是救劫。很多神明都是啟蒙者、革命家、改革者或是大魔。

13.不要迷信於修煉、修行。

14.大格局的神明都是要犧牲奉獻當供品,無怨無悔(以耶穌為例)。也就是民主大愛的修行。

15.聖山工作是為了在有形界與無形界取得平衡,所做的最安全的志業。所以志工要有決心,共同經營聖山。

16.多支持費邊社文創的《婉君嗡嗡嗡》雜誌。

17.天氣愈來愈熱,會產生「熱毒」,增加細菌與毒蟲的力量。(因為生長快速)食物會很快腐壞。

18.天氣熱就要吃不容易臭酸的食物。(例如酵素)

19.葷的東西容易臭酸;炸物裡面很多細菌。

20.一個50公斤的人,身體的細菌大概有4.5公斤。但若氣溫超過35度,身體的細菌會增加到5公斤(如一顆頭顱的重量)。但身體還是需要各種細菌。

21.大腸桿菌有好的也有壞的,一旦失去平衡,就會生病。

22.「熱毒」會刺激「肺腺癌」與「大腸癌」,所以食物要吃素一點,但不要吃臭酸素、油炸素。

23.大船在海中漏油,需要用噬油菌來清油。

24.優酪乳、優格、酵素屬於有益菌。酵素口味不一樣是因為成熟度與細菌種類、植物種類不一樣。

25.法律辦到阿九就辦不下去。

26.情治單位與法官有換老闆的心理準備了。(政黨輪替)

27.台灣的司法怕有錢人。

28.宗教與政治關係緊密。有人就有神,人談政治,神談宗教,人神合一,所以宗教等於政治,政治等於宗教。

29.先有肉體的犧牲,才有精神可追尋(以耶穌犧牲為例,耶穌犧牲才讓人了解上帝的道。)所以無法抹去耶穌只要信上帝的道。

30.什麼是公媽的精神?人的價值在哪裡?

31.每50~60年就會有一個跟你長得很像的人出現。

32.常被稱讚的人比較容易掛掉。

33.在大地做事是歡喜甘願,天然自然,外人沒有欠我們什麼。但大地志工在外面會受到重視,要以身為大地志工為榮。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720 (07/25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07-20

很難想像,一位愛鄉愛國烈士的血淚一生,在年輕時期迫於殖民統治下,無奈當過日本兵、中國兵、共產兵,心中最感概卻是沒當過台灣兵,壯年時期,因關懷台灣時局被政治整肅,坐了黑牢10年及被列入黑名單流亡海外7年,餘生為了追討戰友同袍的尊嚴與公道四處奔波,將畢生積蓄與自籌經費為台灣老兵建碑紀念,最後更獻身守護,寄望戰爭與和平公園能挺立在最愛的鄉土上,留下遺願。許昭榮,這個符號象徵著台籍老兵的不公不義的抵抗,更要讓大家不要遺忘並重新連結台灣兵台灣魂的追思與想望。(參照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我最後的願望
時間過得真快,本周六就是07/25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即將在台灣聖山完成遺願的任務。
聖山的準備工作,兵分多路,志工們熱心地參與其中,定期維護聖山的志工們,經常眼尖的率先發現與利用山上沖刷下來的泥沙,填補道路或利用廢棄物做好水土保持;有些志工默默修護電器、水電管線或清理環境;民主廣場上的水塔與加壓馬達等供水設施,經水電專長的志工坐鎮帶領下,已順利完成注水與通電;經常來聖山巡視的除草志工們,變魔術似的讓停車空間多出許多;愛心餐點食材也開始精心討論準備;参與追思會前置工作會議的志工們,聚精會神地聽取應留意事項;有些資深志工帶領新派任志工反覆預演練習,以利追思會當天進行順利,大家一起共度了忙碌而充實的聖山假日生活。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為了續存,無產公民階級會產生反不公不義的激烈革命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7-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KMT統治台灣,要用ROC是Taiwan,Taiwan是ROC自娛,利用選舉給予台灣人民民主自由的假相,已經行不通了,台灣人民的民智因資訊流通有了〝認知〞,透過台派學者不斷的講座,網路傳佈,台灣的新生代有其獨立判斷的實力,為了未來的續存,這批〝無產公民階級〞會產生〝反不公不義的激烈革命活動〞,台灣會步希臘亡國後塵?也會有西藏、新疆的滅亡危機?中國是否會大膽侵台,台灣是否會〝破產〞?就看看台灣公民的效果和新興台灣國各派領袖們敢不敢〝大砍、大破、大立〞,唉!當台灣的ROC總統,就還是要有〝被關、被殺〞的心理準備。
新生代的台灣公民,年紀輕,表現亮眼,他們生活不富有,窮而有志。
ROC老軍頭們,噤聲靜修,要感謝台灣人民。
公民力量是台灣的希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憂台灣走向「希臘化」 8成勞工都盼年金改革
年金改革空轉 台灣恐成下個希臘?
古典樂奧運 曾宇謙小提琴奪銀
天才小提琴家 堅持以台灣參賽
馬執政7年債台高築 國家舉債破6.5兆
苗栗發不出薪水 徐耀昌求援中央紓困100億元
不只苗栗破產... 全台7縣市財務面臨危機
吳叡人:學生用青春和笑容 就搞倒舊石器時代國家怪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88&Itemid=57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19
(五)衍生抵抗遺忘的文化
在許昭榮自焚殉道後,前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獻詩給他,題名為〈台灣兵.台灣魂-獻給許昭榮老前輩〉,寫到「嘜問我是不是真傷心,日本兵、中國兵、共產兵,什麼兵都做過  就是莫做過台灣兵,恁問恁自己  看恁的心  會冰還是嘜冰」, 道出被殖民者的無奈心境。這首詩並收錄於吳錦發2008年出版的《我族》一書。

圖16 〈台灣兵.台灣魂-獻給許昭榮老前輩〉,吳錦發手稿(部份)

圖17 《我族》封面
資料來源: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網站
詩人路寒袖獻詩的〈發光的靈魂〉,寫到「芳味益佇咧的時,表示天地無袂記,毋管媠禾黑共前途,袂駛強迫伊落土」, 象徵殖民地人民的命運共同體。詩作後來由陳宏達譜曲,編成歌曲,這首歌運用於2011發行的「牽阮的手」紀錄片配樂。

圖18 「發光的靈魂」歌曲
資料來源:YouTube
為已經無法出聲的人發聲,用自己的所長去連結與發揮,讓這些過去忽略與遺忘的,重新被發現,他們不約而同的用文化當成記憶,來抵抗遺忘,來抵抗已經不只代表名字的三個字,許昭榮,這個符號也象徵著台籍老兵的不公不義的抵抗。
(未完待續,撰於2012/07/31)

延伸閱讀: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3)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2)
許昭榮與台籍老兵的故事(1)
【活動預告】07/25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
無國之奴今如是-台灣人真悲哀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台灣烈士許昭榮: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2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719(在德國,他們的環保意識強烈,也落實在生活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好   
2015-07-19

隨著夏天的到來,越來越炎熱的天氣,家庭用電大增,到哪就是要有冷氣才行,所以到處開著冷氣,而冷氣機所排出的廢氣,使得外面空氣溫度越來越高,越來越悶,一直惡性循環,然後人們就會抱怨,水電費太貴,天氣悶熱,心浮氣躁,於是情緒也隨之影響,伴隨而來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但是回頭想想,這所有的一切,不是人們咎由自取嗎?沒有保護好大自然的環境,現在這是大自然的反撲,早在好幾年前,臭氧層就破了洞,現在是不是早就無法修補,裂開了更大洞,地球表面溫度升高,當然越來越熱,所以,現今環保的觀念很重要,要如何執行環保更重要,不是只要喊口號,而是去做去改變。

在德國,他們的環保意識強烈,也落實在生活中,政府也有積極作為,為了幾年後的廢核,所以他們採取了很多替代能源措施,例如:風力發電、太陽能板、玻璃環保綠建築等等,在街頭隨處可見的大樓,也大都是玻璃建築,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CDU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柏林黨部,他們也是用玻璃建築;柏林國會大廈的玻璃圓頂,也是環保建築,透過頂部來吸取太陽能;在高級飯店,也未必有冷氣,因為倡導自然風,將窗戶打開,他們的門窗設計,是可以全開或是打開成氣窗的狀態;人民居住的房屋,也會在屋頂鋪設太陽能板,這種種的作法,都是一種節電的方法。

為了廢除核能,德國很努力在執行環保,德國預計在2022年底全面非核。反觀,在台灣生活的人們和政府的作為呢?大家的環保意識及態度,是不是也有加深,還是大家都這樣做,不差我一個的想法,環保要落實在生活中,和人們的生活習慣相結合,問問自己,你為環保盡了什麼心力?當你要打開冷氣開關時,意志力夠不夠;出門用餐時,環保餐具是否在身邊。自身從小地方做起,環保救地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公安不能打折扣 柯文哲:不合格直接寫 剩下市長處理!

2015年07月20日 2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下午出席台北市消防局20周年局慶,柯文哲在致詞時說,他最近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很有感觸,他也與在場消防員說,以後公安的檢查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以後檢查若不合格,千萬不要再寫「恐有公安之虞」,直接寫「檢查不合格」,其他事項就交由市長來處理。
今天是台北市消防局20周年局慶,市長柯文哲在致詞前,先對績優警義消、各項義消志工及協助推動市政有功人士共132人進行頒獎表揚。

柯文哲接著在致詞時指出,在今年復興航空空難之後,發現消防局是個非常腳踏實地的團體,對於交代的工作,達成率也是100%,包含住宅用警爆器的推廣、救護車紀錄單的統一等等,他很感謝消防局長及消防弟兄的努力。
柯文哲說,他對消防局的印象很好,第一次覺得消防局是不錯的團隊,是演習那次,他看了10分鐘就跟副市長鄧家基說可以準備敘獎,因為一看就知道有準備,柯文哲說,這是很好的文化。
柯文哲也感謝民間對於消防的投入,他說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他對於民間捐助很多表示感謝。
話鋒一轉,柯文哲表示,消防的工作,不要因為小事情而混過去,他說有一句成語,叫「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這是他對八仙塵爆事件的感觸。柯文哲說,在面對公安的檢查時,該怎辦就怎辦,以後不要寫「恐有公安之虞」,若不合格就直接寫檢查不合格,其他就由市長處理,公安不能打折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57976?fb_action_ids=1654906401397221&fb_action_types=og.shares&fb_source=other_multiline&action_object_map=%5B931843150207895%5D&action_type_map=%5B%22og.shares%22%5D&action_ref_map=%5B%5D

最受歡迎家常涼拌菜

楊桃美食網


輕輕鬆鬆在家做出餐廳等級涼拌菜
不論身處哪個季節、生活在什麼地區,世界各地的涼拌菜總是大受歡迎!不僅清爽不膩,少了油煙及熱火干擾,做起菜來輕鬆又優雅。
食譜示範/邱寶郎、楊桃文化 編輯/陳亮宇
本篇節錄自『大廚教你最受歡迎家常涼拌菜』一書
涼拌秘笈12招

 轟動廚藝界,驚動美食界,大師露一手,傳授涼拌菜的好吃秘笈,招招見美味,讓您的涼拌功力立刻大增!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6%9c%80%e5%8f%97%e6%ad%a1%e8%bf%8e%e5%ae%b6%e5%b8%b8%e6%b6%bc%e6%8b%8c%e8%8f%9c/ar-BBjfZqK?ocid=HPCDHP#page=1

14款夏天消暑湯品!!

楊桃美食網

14款夏天消暑湯品!!
天氣真是熱啊~每天灌冰水也無法真正解熱。怎麼辦?!身體熱的快極限了啦~
是的,炎熱夏天喝冰水解渴只能解一時的熱,但身體卻越來越燥熱,這時可利用某些食物的清涼解熱特性做成湯品,溫溫喝或放涼喝都很好喝。比如冬瓜湯、絲瓜湯、鮮蜆湯...等,用食療方式去解身體的熱才會健康,14款夏天實用消暑湯品輕鬆易上手,趕快來試試看~
鮮蜆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材料:
蜆仔600公克、薑20公克、米酒2大匙、水4杯、蔥花少許
調味料
鹽少許
作法:
1. 薑切絲;蜆仔泡水吐砂洗淨,備用。
2. 取湯鍋加入4杯水煮滾,放入薑絲、蜆仔、米酒。
3. 煮至蜆仔開殼,加鹽調味再撤上蔥花即可。
大黃瓜肉片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材料:
大黃瓜1條、豬肉片100公克、薑片40公克、水1200cc
調味料:
鹽 1大匙
作法:
1. 大黃瓜去皮,切成塊狀。
2. 取一湯鍋,放入1200cc水、作法1的大黃瓜塊、薑片和調味料,煮至瓜肉熟軟,起鍋前加入豬肉片煮熟即可。
大黃瓜排骨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材料:
大黃瓜100公克、排骨200公克、水500cc
調味料:
鹽1小匙
作法:
1. 將大黃瓜去皮及籽後,切塊狀備用。
2. 排骨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後撈起,備用。
3. 將作法1、2的所有材料和水放入鍋內,以小火約煮30分鐘,至排骨肉軟化後加鹽
調味即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32杯消暑冰沙、雪貝、思慕奇

楊桃美食網




果汁機打冰沙、雪貝、思慕奇
家用果汁機也可做排隊冰品,使用果汁機時,掌握轉速很重要,高轉速適合打冰沙、 雪貝、思慕奇。
【雪貝】
就是一般大家所知的冰沙,有的地方稱為「爽」,是加入冰塊,打成細沙狀的冰飲,喝起來會有沙沙的口感。
【思慕奇】
是先將蔬菜或水果處理後,放進冰箱冷凍,在利用果汁機,加入果汁打成濃稠狀的冰飲,喝起來是非常滑順。
粒粒芒果爽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芒果泥凍的作法:將芒果肉切成丁狀,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加入適量的白砂糖,以小火煮至入蜜,關火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天即可。
材料:
愛文芒果肉200公克
芒果泥凍100公克
冷開水150cc
果糖50cc
作法:
1. 將愛文芒果肉洗淨並切丁,先取150公克與芒果泥凍、果糖、冷開水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汁。
2. 取長型玻璃杯,先倒入作法1的芒果汁,再加入剩餘的芒果丁即可。
芒果百香雪貝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先把百香果籽加冷開水先過濾出來百香果汁來使用,不要將百香果籽ㄧ起打,會破壞色澤,等成品完成後再加入裝飾並增添風味即可。
材料:
芒果 120公克
百香果 1顆
冷開水 30cc
芒果糖漿 30cc
牛奶 20cc
冰塊 1又1/2杯
作法:
1. 百香果切半,挖出果肉盛碗,加入冷開水攪拌均勻,用濾網過濾出果汁備用。
2. 將芒果洗淨剝皮切塊備用。
3. 將作法1的果汁、作法2的芒果塊和其餘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混合攪打均勻。
4. 將作法3的芒果泥倒入杯中,加入百香果籽裝飾即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32%e6%9d%af%e6%b6%88%e6%9a%91%e5%86%b0%e6%b2%99%e3%80%81%e9%9b%aa%e8%b2%9d%e3%80%81%e6%80%9d%e6%85%95%e5%a5%87/ar-BBjpoEi?ocid=HPCDHP

國際生物奧賽 我得3金1銀 全球第5名

2015-07-2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昨日出爐,台灣外派四名高中小將遠赴丹麥,拿下三金一銀成績,國際排名第五,嘉義高中二年級林柏翰以全球第八名拿下台灣個人最佳表現。

今年代表台灣出征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高中小將,拿下三金一銀的好成績。(教育部提供)

今年賽事由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趙大衛組團培訓,趙大衛同時擔任團長帶領小將出征,前往丹麥哥本哈根比賽。比賽結果於昨天凌晨出爐,台灣拿下三金一銀成績,國際排名第五名,前四名分別為中國、美國、新加坡及南韓。

台灣隊四人皆獲獎牌,分別是嘉義高中二年級林柏翰(金牌,個人排名第八)、建國中學三年級吳孟忻(金牌,個人排名第九)、建國中學三年級李柏陞(金牌,個人排名第廿五)、台南一中三年級洪學宇(銀牌,個人排名第六十七)。

林柏翰拿下全球個人排名第八的好成績,爸爸林春發也在第一時間接到兒子報喜電話,父子倆都非常高興。林春發說,兒子個性內斂沉穩,喜歡大自然,外出登山時會特別觀察動植物,也因此自國中起陸續參加各式科學競賽、奧林匹亞選訓營隊等;但自己在教育上不特別限制或引導,也不特別培養,讓他自由發揮,「喜歡什麼就是什麼了。」

由於台灣去年拿下四金、排名全球第一,今年成績明顯下滑;趙大衛解釋,台灣過去的好成績讓中國、美國紛紛前來詢問訣竅,並層層考試篩選國手,所以每次台灣只要有好的排名,隔年都會被追上或超越。他有感指出,台灣生物教育時數減少、資源不足,高中實驗課也不夠,因此在培訓國手時要補充很多東西,希望國家對於生物實驗教育也能多重視。

要求平板作答 操作變數影響成績

另外,趙大衛說,今年首次全面改用平板電腦作答,除了理論題,實驗題也要把成果拍照上傳,卻因操作問題讓許多學生失誤,如台灣有選手因三張照片上傳失敗,最後只得銀牌。因太多國家抗議數位落差導致不公平,最終取消頒獎典禮;明年主辦國越南也宣布,不會採用平板電腦,將改回紙本作答。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