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自由談》從A到C,馬漏了個B

2016-09-30 06:00

黃國昌爆百尺竿頭是中資,樂陞還匯53億到中國

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6-09-29 18:15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違約不交割,造成數萬名投資人損失近百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9)日爆料,百尺竿頭背後其實是「中資」,且樂陞還匯了約53億元到中國「廈門同步」公司,是典型的「債留台灣、錢進中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主委丁克華進行樂陞案專案報告,黃國昌批評,在整個投資審查過程中,從獨董審議會、中國信託、金管會到投審會每個關卡都失靈,讓投資人自行確認資金來源與履約能力,把風險交給投資大眾,合理嗎?
黃國昌表示,投審會指「百尺竿頭」是日資「Oak Field Investment」,背後是「Kashino」和「Lin&Company」,當初在查核資金來源時,並沒有提出有1.78億美金的任何證明文件,投審會只進行書面審查,從來沒有去查核背後的資金到底存不存在?
黃國昌指出,百尺竿頭背後實際出資者為「Yingfeng Investment」和「Winwin Investment group」,均為登記在香港的公司,前者出資1.78億美金,後者出資6千萬美金,2家公司合計出資2.3億美元。
黃國昌進一步說明,Winwin Investment group在香港的登記,背後股東可能有2家,一家是中國共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另一家為萬旺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但投審會卻完全不知情,只做書面的形式審查,這樣有什麼能力查核背後是否有中資?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回應,根據資料顯示,沒有這樣的情況;金管會證期局王詠心局長則說,證期局在9月7日約談中信證券和中國信託銀行時,中信證券有提供這份資料,但這個案子已違約,資料整理後就移送檢調參考,並沒有通知投審會。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怒批,金管會在9月7日就已發現其在投資架構和資金來源上說謊,提供假資料,不僅造成外資投資交易秩序蕩然無存,且有涉及刑事犯罪之嫌,要求檢方進一步調查。
黃國昌還提到,百尺竿頭宣布公開收購樂陞時,樂陞去年還向投審會申報,匯了1.78億美元(約53億元)到中國「廈門同步」公司,百尺竿頭同意收購的資金沒有進來,樂陞卻匯了53億到中國,造成數萬投資人近百億的損失,怒問匯到中國的錢追得回來嗎?
投保中心則說,首先要先取得勝訴判決,接著就是到中國執行的問題。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4c07cb95-b2e3-451a-b63f-20d9a6a1c7b7

矗立在沖繩平和祈念公園的台灣之塔 │ 許文堂

沖繩之戰
1944年7月美國羅斯福總統與太平洋戰區(POA)最高指揮官尼米茲上將、西南太平洋戰區(SWPA)麥克阿瑟上將在夏威夷會面,討論對日作戰方略,尼米茲主張以台灣做為威脅日本本土的跳板,然而麥克阿瑟的堅持重返菲律賓的主張,盟軍採取了攻佔菲律賓群島、略過台灣和直攻沖繩群島的方案。「跳島戰術」使台灣成了最大的「受益者」,終戰時,在台仍有日軍陸軍16萬5千餘人,海軍3萬8千餘人,如果美軍在台登陸,台民亦必死傷慘重。
1944年10月開始,盟軍為免來自台灣的空中攻擊,而先行轟炸台灣及沖繩的主要基地,在台灣沖航空戰殲滅在台之日機群取得制空權,再攻擊菲律賓雷伊泰灣。此後對台灣的轟炸幾乎無日無之,直到終戰,造成不少傷亡。然而迄終戰七十年,在台灣仍無官方所立的台灣人慰靈碑,甚至被盟軍轟炸的歷史也消失在一般人民歷史記憶,成為只知「抗戰勝利」的亡國之民。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lthsociety.org/index.php?action=visions_detail&id=267&cid=206&ccid=207
 

【真善美優質團隊聯盟】品薦分享 !----美麗的海底世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utK1Gei4A&feature=youtu.be

從「挪威賣國賊」看台灣未竟的轉型正義之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