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許世楷:舊金山和約 未明定台灣屬中華民國

2016-09-0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昨出席「舊金山對日和平條約六十五週年紀念座談」時表示,舊金山和約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主權,不等於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所屬。至於蔡英文總統最基本的危機就是國家定位,要安定、甚至解決「維持現狀」,即要聯合美、日等國家,並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 台灣國家聯盟昨舉行「舊金山對日和平條約60周年紀念」座談會,邀請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右起)、台灣國家聯盟執行委員姚嘉文、台灣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前註日代表許世楷與中研院研究員廖福特等人出席,並共同針對議題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國家聯盟昨舉行「舊金山對日和平條約60周年紀念」座談會,邀請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右起)、台灣國家聯盟執行委員姚嘉文、台灣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前註日代表許世楷與中研院研究員廖福特等人出席,並共同針對議題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則說,「舊金山和約」已證明台灣和中華民國沒有關係。姚嘉文指出,國民黨長期以來堅持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只是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雖然美國對於台灣地位的說法含糊,但美國也清楚了解,台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28825

驚!你的綜所稅六成付軍公教退休金!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finance.technews.tw/2015/08/22/summing-up-the-tax-liucheng-fu-jungong-teach-pension/

漂白水擦地掃廁所 婦肺積水葉克膜保命

2016/9/6 09:45

台中郭姓婦人,用漂白水清潔地板,但她只加了一點點水稀釋,嗆鼻的味道讓婦人差點昏過去,最後人身體不舒服,送到醫院才發現,婦人的肺出現浸潤甚至積水,最後院方讓婦人使用葉克膜,才將人從鬼門關拉了回來。

郭姓婦人彎腰清潔廁所,要乾淨,不少人會選擇使用漂白水清潔,但得注意,郭姓婦人漂白水,使用不當,差點送命!

郭姓婦人:「謝謝林醫師救我一命。」

感謝醫療團隊,讓她還能站在這裡,今年(2016年)6月份,婦人在家掃廁所用漂白水,因為水只加了一點點,讓她差點嗆昏。

郭姓婦人:「漂白水倒在水桶子,我就嗆到了,我也不知道,一次我就嚇到了,就一直咳嗽咳嗽。」

撐著掃完廁所,婦人晚間就送到醫院,發現肺已經出現浸潤積水,之後還發燒,最後使用葉克膜7天才把命救回來。

醫療團隊主任林明輝:「她雖然吸到氣體被嗆到,可是她還是堅持把廁所打掃乾淨,所以受到氣體影響的時間,就延長了。」

漂白水主要含有次氯酸鈉,是鹼性,PH值在9~12之間,使用時得注意通風,也不要接觸皮膚,而使用漂白水,水的比例要多,更要戴上手套保護自己,別清潔不成,反而讓自己進了醫院。(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台中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6906C01M1#

自由廣場》何不派吳澧培搞定兆豐銀?

作者 曾淼泓   
2016-09-06
兆豐銀一案,吳澧培在美國擔任銀行董座多年,對銀行業各項勾當,應知之甚明,把吳澧培這老手派任兆豐銀董座,讓他用他的思考邏輯和人脈,去調查處理,全案就徹底見光,國民黨埋伏多年的金融幫,也可宣告瓦解。執政的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麼?民進黨洗錢了嗎?
任用專業及外來的新力量,進行徹底、實在的改革,因其沒有包袱,對國民黨多年掌控的國家機器,所存暗黑勢力,作出起底、瓦解,這就是人民託付的動機,也是改朝換代的意義;民進黨政府借力使力,順勢而為,此次不做,沒機會了!
民進黨洗錢了嗎?再查不出來,等於在幫國民黨扛黑鍋中。
(作者為電機博士兼任助理教授、陸軍備役上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金恒煒專欄〉星星們上街頭,爽!

2016-09-06 06:00
 
看過氣軍頭們,包括郝柏村在內據說超過三十位上將,在溽暑下上街頭,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會長、退役中將吳斯懷說,他當軍人四十四年,沒上過街頭。乖乖,數以百計的星星,加上四十四年,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景象?什麼現象?遊行的不尋常特色,正凸顯遊行的性質。

為什麼在九三?為什麼拉大大的車輪旗當進場的象徵?為什麼黨國殘兵敗將洪秀柱、胡志強及詹啟賢等等等群集為後盾、壓陣?為什麼「蔡英文下台」、「空心蔡」的主音壓過「反污名、要尊嚴」的口號?為什麼沿路唱「黃埔軍魂」等各式軍歌?既然打出「軍公教」的大纛,為什麼「軍人打前鋒」,軍人一枝獨秀?答案呀答案,就在十一萬的遊行隊伍中。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之後,還要問為什麼。號稱為年金改革而傾巢的遊行,為什麼訴求五花八門,讓人眼花撩亂?為什麼中國國民黨全黨動員?更重要的是,又軍又公又教的不同隊伍,為什麼可以駁駁雜雜的作夥?翻開底細,其實是敗選症候群的作祟。二○○○年陳水扁勝出,馬英九帶著人馬衝撞李登輝官邸;二○○四年陳總統連任成功,連戰、宋楚瑜用「兩顆子彈」反撲;二○○六年為了幫馬英九的黨國拿回政權,發動紅衫軍,以「反貪腐」口號的目的,在轉移黨國黑金本質;二○一六年這次,不過是慘遭滅門後的第四次。中國黨只剩下遊行一途了,難怪有「紅衫軍再起」的聲音。

有趣的問題是,「軍公教」如何能成為同一階級?全世界民主/資本主義國家,軍人是軍人,自成一階級,公務人員是公務人員,自成一階級,教師是教師,自成一階級;三階級成分不同、屬性不同、階級利益不同,在台灣儼成一國,聯為同一利益集團不說,竟然皆同享不公平、不正義的年金特權。有說乎?

要放在黨國資本主義的結構中,才能一窺奧妙。外來的黨國體制在台灣肆行侵占、掠奪,所依仗的統治力量,有黨政軍特司法及黨控官股銀行、農漁會等。但實質的權力運作,粗分有三:一個是大中國意識形態,從兩蔣的「反攻大陸」、「光復大陸」到馬英九的「投共」;一個是鯨吞蠶食積累的黨產;另一則是建構以軍公教為權力基礎的外省權貴體系。

若非黨國利益集團瀕臨瓦解,四十多年來從不上街的為什麼這次要上?年金改革只是唬弄的題目而已。中國殘黨上街抗爭是必然的,這是黨國兵敗如山倒下的唯一伎倆。郝柏村說得妙:「不反對年金改革,但不能拿來鬥爭。」事實恰好相反,年金改革只是國民黨拿來當鬥爭的武器而已。郝柏村有什麼臉說東說西?在兩蔣「窮兵富將」下,吃乾抹淨的星星們,豈有置喙的餘地?羞不羞人呀!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29339

自由廣場》吳國楨談黨產

2016-09-06 06:00
 
 

「香港人想要改變!」主張民主自決的青年世代進入立法會

2016-09-06

香港第6屆立法會選舉4日舉行,這是2014年香港爆發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後最大的選舉,投票率為58%、人數達220萬,都創下史上新高,選舉結果已於今天全部出爐,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來自社運的青年世代進入立法會,包括社運人士朱凱迪、香港眾志的羅冠聰跟青年新政的游蕙禎。
此屆立法會選舉得票數最高的為雨傘運動後竄起、主張民主自決的「本土派」候選人朱凱迪,他獲得逾8萬張選票支持,成為香港「票王」。朱凱迪過去長期關注菜園村迫遷案,也曾參與反高鐵等運動,他表示未來進入立法會主要會關注環保跟本土議題。

長期參與環保跟本土運動的朱凱迪成為本次得票最多的參選人。圖/取自八鄉朱凱迪臉書
朱凱迪表示,他的高票當選顯示出他的「民主自決,城鄉合作」口號受到香港人認同,也相信許多香港人都希望擺脫過去被動的民主運動,不是想要再重啟政改,而是希望走出新的一條路,他相信「民主自決」將會是立法會內非常大的力量。
另外,從雨傘運動出身,過去曾任學民思潮的的23歲候選人羅冠聰,也在港島區獲得第二高票,當選成為香港最年輕立法會議員。根據香港媒體訪問,羅冠聰表示對結果感驚喜,未來有更大責任,「覺得壓力蠻大的」。

香港眾志的創黨主席羅冠聰也高票當選,過去曾參與雨傘運動及多次學生運動的羅冠聰年僅23歲,是香港史上最年輕的議員。圖/取自羅冠聰臉書
羅冠聰表示,他的當選象徵香港人追求改變的心態,對香港未來的質疑,希望能尋找一個新方向。由於在選舉後期,有人呼籲棄保,支持他而棄工黨何秀蘭,他說不會呼籲棄保,但對於有候選人作此決定亦表示尊敬。有媒體詢問羅冠聰進入議會後,是否與泛民派或熱血公民等進行結盟合作,他表示任何擁抱民主價值的人都有合作空間。

青年新政的游蕙禎也只有25歲,打著本土旗號當選議員。圖/取自游蕙禎臉書
此外,年僅25歲的青年新政的游蕙禎,也以逾2萬票,取得九龍西直選最後一席,成為立法會上最年輕的女議員。打著本土旗號的游蕙禎表示,港人有與生俱來的權利及言論自由,討論前途自決,故晉身議會後,希望能推動到主權在民,不再停留在討論階段。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通稱立法會,每屆任期四年。第五屆立法會任期將在2016年9月30日結束。新一屆立法會於2016年10月1日起就任,直至2020年9月30日。
立法會主要職能是制定、修改和廢除法律,審核及通過財政預算、稅收和公共開支;及對政府工作提出質詢。立法會也獲授權同意終審法院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免,並有權彈劾行政長官。
Source: 民報

三度拜會 林昶佐:達賴喇嘛樂意再訪台,力促來台演說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6-09-06
三度拜會 林昶佐:達賴喇嘛樂意再訪台,力促來台演說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3日前往印度達蘭薩拉,拜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達賴喇嘛表示樂意再訪台灣,他將力促達賴喇嘛來台發表演說。圖/林昶佐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3日一同前往印度達蘭薩拉,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達賴喇嘛表示樂意再訪台灣,林昶佐將力促達賴喇嘛來台發表演說。
林昶佐曾以閃靈樂團主唱、國際人權工作者的身份,於2008、2009年二度與達賴喇嘛會面,這次他以台灣國會議員身份再次拜訪,此外,此行也與西藏司政、國會議員及人權組織廣泛交流,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為受壓迫的人民發聲,為國際人權工作盡一份力。
林昶佐表示,雖然台灣民間社會長期關注西藏議題,但過去幾年來,台灣政府對中國政府打壓人權的問題都選擇噤聲,現在台灣的公民力量與青年世代崛起,正是台灣強化參與國際人權社會、與國際接軌,並與藏人社會加強友誼、互信的關鍵時刻。
他同時宣佈,將在立法院籌組跨黨派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TAIWAN PARLIAMENT GROUP FOR TIBET)」,未來將與歐盟、英國、紐西蘭、義大利等各國國會的西藏連線串聯。
「台灣有許多景仰達賴喇嘛尊者的民眾」,林昶佐說,將邀請達賴喇嘛來台,力促達賴喇嘛蒞臨台灣國會發表演說,期盼台灣人民有機會再次見到這位備受國際尊崇的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也表示樂意再訪台灣,並強調和平要靠人們跨國界一起努力才能達成。

達賴喇嘛表達樂意再訪台灣的意願。圖/林昶佐提供
Source: 民報

素湯

太棒了,以後煲湯再也不放肉了,這樣也能煲出好味道!快去告訴媽媽 ...


http://www.dayspot.net/post166370?f=bottom-re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