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漂白水擦地掃廁所 婦肺積水葉克膜保命

2016/9/6 09:45

台中郭姓婦人,用漂白水清潔地板,但她只加了一點點水稀釋,嗆鼻的味道讓婦人差點昏過去,最後人身體不舒服,送到醫院才發現,婦人的肺出現浸潤甚至積水,最後院方讓婦人使用葉克膜,才將人從鬼門關拉了回來。

郭姓婦人彎腰清潔廁所,要乾淨,不少人會選擇使用漂白水清潔,但得注意,郭姓婦人漂白水,使用不當,差點送命!

郭姓婦人:「謝謝林醫師救我一命。」

感謝醫療團隊,讓她還能站在這裡,今年(2016年)6月份,婦人在家掃廁所用漂白水,因為水只加了一點點,讓她差點嗆昏。

郭姓婦人:「漂白水倒在水桶子,我就嗆到了,我也不知道,一次我就嚇到了,就一直咳嗽咳嗽。」

撐著掃完廁所,婦人晚間就送到醫院,發現肺已經出現浸潤積水,之後還發燒,最後使用葉克膜7天才把命救回來。

醫療團隊主任林明輝:「她雖然吸到氣體被嗆到,可是她還是堅持把廁所打掃乾淨,所以受到氣體影響的時間,就延長了。」

漂白水主要含有次氯酸鈉,是鹼性,PH值在9~12之間,使用時得注意通風,也不要接觸皮膚,而使用漂白水,水的比例要多,更要戴上手套保護自己,別清潔不成,反而讓自己進了醫院。(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台中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6906C01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