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牛有毒、雞有病、豬有疫、馬無能

作者 陳綺雯   
2012/03/06, Tuesday
老實說,看到美牛議題能延燒如此之久,真的是有點令人匪夷所思,不得不懷疑起馬政府的能力。
就以韓國為例,韓國民風之強悍眾人皆知,但在同樣面對美牛議題時,南韓總統李明博就成功地以達成美韓(FTA)自由貿易協定為交換籌碼,有效降低國內不同意見的阻力,更先透過若干政策工具輔導農畜業轉型,促使韓國GDP成長超過五個百分點,也讓現代汽車及三星電子順利進入美國的消費市場。
而馬政府呢?先是在勝選次日隨即出現平面媒體報導馬總統承諾處理美牛的「敏感時機」,接著,又小鼻子、小眼睛地「忘記邀請」反對意見者參與討論,繼而傳出拒絕讓美牛會議討論內容公諸於世的離譜憾事。
然而,更令人物議和不能放心的是,就在馬政府言必稱尊重專家意見「五百公斤」,及召開國安會議宣稱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在二十四小時內可以代謝掉百分之八十之際,之前三令五申一再保證的所謂「三管五卡」完全破功!多個大賣場及肉品經銷商早已售出多批含有瘦肉精的美牛;更想不到的是,日昨又傳出,絕對是「專家、有經驗」的前防疫局長疑似「刻意隱匿」禽流感,完全讓人對政府失去信賴的超誇張情事。
幫幫忙!請馬政府從食品安全、產業政策選擇及國家長遠發展利益上,好好的「向人民報告!」即使無法一次就說清楚、講明白,但至少也要讓台灣人民看到馬政府的肩膀與「自己的立場」,不要再玩文字遊戲,說什麼「沒有承諾、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時間表」的政治語言。
難怪現在坊間開始出現一句順口溜︰「牛有毒、雞有病、豬有疫而『馬無能』!」套用一句電視廣告台詞提醒馬總統:要改啊!
(作者從事文史工作,新北市三重區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真假馬英九

作者 王景弘   
2012/03/06, Tuesday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公開質疑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的官方報告,遭受難者遺屬及學界的強烈指責,馬英九兩邊都得罪不起,硬說數字並不重要,但依例「道歉」。
這番爭論凸顯國民黨的虛偽與矛盾:郝柏村說他的真心話;那也是所謂深藍、蔣介石死黨的認知;他們不滿馬英九,主因之一就在馬英九助長「台獨」,「不斷為二二八事件道歉」。
其實,馬英九內心的想法,與郝柏村如出一轍,只是他為騙選票,不敢公開說真話。他表裡不一,不敢讓選民知道他的內心世界,但用洋文時卻會對美國人交心。這些私房話不但本土派聽了會跳腳,深藍的族群更要咬牙切齒。
據維基解密檔案,馬英九在二○○七年三月八日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楊甦棣見面時,主動指出二二八事件兩萬人死亡的估計「太過離譜」,因為申請賠償的遺屬只有九百家。
馬英九雖未說他認知的死亡人數,但已否定死亡兩萬人的報告,在邏輯上也與郝柏村同流,以申請賠償的人數推論死亡人數。他主動向楊甦棣提出對兩萬人死亡數字之保留,也只證明他認為數字很重要。
「二二八事件」與蔣介石脫不了關係,而蔣介石是深藍的神主,陳水扁要把「中正紀念堂」易名「民主廣場」,郵票正名「台灣」,國民黨大怒。馬英九向楊甦棣說了真話:氣憤的泛藍成員,大多是年老的大陸人;國民黨的年輕支持者「並不在乎」易名或蔣介石。
周美青替他開保單,說馬英九很誠實,說謊會臉紅,這保單靠不住;不論藍綠,聽馬英九夸夸其談時,不要當真,腦子要轉一轉,才不會一再受騙。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首開先例/扁明天戒護就醫 准家屬陪同

2012/03/06, Tuesday
〔記者余瑞仁、項程鎮、王俊忠/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獲准戒護就醫。台北監獄已經完成就醫動線勘查,昨與署立桃園醫院協調後,據了解,扁將在明天清晨由獄方人員戒護就醫,並由兒子陳致中陪同進行肝膽腸胃、心臟以及泌尿科的檢查,預計下午返回監獄。
矯正署長吳憲璋指出,扁是首例可由家屬或醫師陪同到醫院健康檢查,以往只有受刑人住院或病危時,監獄才會准予家人陪同戒護就醫。可陪同扁就醫檢查的必須是直系親屬,人數最多三人,矯正署也願意建議署桃,讓扁自找專業醫師陪同就醫檢查。
此外,民進黨及台聯共十三位立委昨天中午在民進黨立委陳唐山率領下,到法務部拜會部長曾勇夫,了解扁何時可戒護就醫。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等人強調,扁家指出,已向北監要求戒護就醫一個多月,都無下落,等吳淑珍向媒體抗議後,才有轉機;台聯立委林世嘉反對把扁檢查時間濃縮在一天,認為如讓扁同一時間「上面接胃鏡、下面檢查大腸」不人道。
曾勇夫則表示,受刑人戒護就醫一事,法定職權為所屬監獄,因此應由北監決定扁的就醫時間,最多也應由矯正署決議,而不是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指出,扁在二月二十四日才申請戒護就醫,而不是一個多月前,北監二月二十八日和三月二日即安排醫師看診。
Source: 自由時報

OIE:未接獲高病原通報/李惠仁控防檢局偽造文書

2012/03/06, Tuesday
根據OIE網站,截至昨天為止,彰化禽流感仍顯示是「低病原」,也沒有台南的疫情通報資料。 (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根據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網站,截至昨天為止,彰化禽流感仍顯示是「低病原」,也沒有台南的通報資料。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質疑,防檢局在一月十日即逕自通報OIE為低病原禽流感,明顯是偽造文書。防檢局則強調,三月三日已寫信給OIE,可能是休假還沒有更改,至於在專家會議前就先通報,是因為已檢出禽流感病毒,即時通報。
網站公告彰化禽流感仍是低病原
根據中央社五日發自巴黎的專電,OIE發言人贊巴葛利翁(Maria Zampaglione)表示,依照目前動物疫情通報系統,台灣沒有高病原禽流感疫情紀錄。至今沒有任何來自台灣有關高病原禽流感的近況。
李惠仁說,二○○三年底、二○○四年初台灣首次發生禽流感,當時一有實驗室結果,立即通報OIE,不過,二○○八年底高雄路竹禽流感,防檢局卻要專家確診才通報,既然防檢局要專家會議確診,為何這次彰化芳苑禽流感通報卻不用?跳過專家會議,直接自己通報OIE,然後才在二月一日召開首次的專家會議,防檢局沒有依法行政,明顯偽造文書。
前官員呼籲別學中國隱匿疫情
農委會家衛所前所長劉培柏強調,既然農委會在實驗室報告檢出四個鹼性胺基酸,且靜脈內接種致病性指數(IVPI)高達二以上,就應該誠實通報給OIE,做高病原報告,為何還通報成低病原?OIE對於通報是「照單全收」,沒有審查,因此像中國沿海地區H5N1禽流感嚴重,中國卻不通報,都是通報偏遠的西藏、內蒙古等地區,台灣難道要學中國隱匿疫情嗎?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說,他檢視各國通報給OIE的報告,很多國家是家禽死亡率很低,也通報是高病原禽流感,完全看鹼性胺基酸與IVPI,不像台灣要根據臨床的死亡率,還要靠專家解讀。
出席專家會議的中興大學獸醫系名譽教授謝快樂表示,過去多次專家會議,對高低病原就有爭論,事實上,專家會議也無法達成結論,最後都是防檢局自己判定,防檢局做出的「行政決定」,不能把責任都推給專家。而這次在三月一日的專家會議,專家有共識,一致認定是高病原禽流感。
防檢局:三日已寫信請OIE更新
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說,提前通報OIE,是因檢出病毒,但疫情判定必須要照流程全部走完,是高病原還是低病原禽流感,交給專家判定,行政機關尊重專業,不是把問題推給專家。
Source: 自由時報

抗議中國 又傳兩藏女自焚

2012/03/06, Tuesday
〔編譯魏國金/綜合五日外電報導〕正值中國全國政協會議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中國當局加強各地安全警戒之際,「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四川和甘肅分別有一名藏族母親與女學生,為抗議中國統治西藏,近日相繼自焚而亡。過去一年來,至少有二十名藏人以自焚方式,強烈表達抗議中國西藏政策的心聲。
報導指出,三十二歲的四川阿壩縣婦女「仁珍」,四日在格爾登寺大門附近的警局前引火自焚,她高呼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並要求西藏自由。
「自由西藏」主席布里登表示,仁珍的自焚是中國高壓統治西藏、企圖同化西藏的結果。她聲明說:「藏人實際上是生活在戒嚴之下,中國對抗議的反應是加強鎮壓與監督,這將西藏推入更深的危機中。」
此外,一名藏族女學生三日在甘肅省瑪曲縣一個菜市場自焚死亡。一名與瑪曲藏人有接觸的西藏流亡人士說,市場攤販對女孩焚燒的身體丟擲石塊,他沒有說明為何當時攤販攻擊她。
對藏人而言,由於許多歷史大事都爆發於三月,因此三月堪稱敏感時期,其中包括一九五九年導致達賴喇嘛出亡的起義抗暴、二○○八年震撼拉薩的反政府暴動。
Source: 自由時報

馬政府硬幹 瘦肉精美牛有條件開放

2012/03/06, Tuesday
針對美牛問題,國民黨昨日邀集行政與立法部門相關人員座談,後排左起外交部長楊進添、經濟部長施顏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 (記者方賓照攝)
政院:牛豬分離 排除內臟
〔記者黃維助、王寓中、李宇欣、顏若瑾、王昶閔、謝文華/台北報導〕在民意強烈反彈、專家學者砲轟質疑下,一再重申沒有預設立場的馬政府,在馬英九總統這兩天親自投入後,昨晚突然決定「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在野黨立委表示,如果馬總統執意蠻幹、行政院一意孤行,不排除發動倒閣。
行政院昨晚十時許以新聞稿宣布對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有條件解禁」;並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十六字政策方向;有條件解禁並不包括豬肉,也不包含萊克多巴胺以外的瘦肉精。
人民淪為俎上肉 民團憤怒
消基會、主婦聯盟及公民團體聞訊同感錯愕和憤怒,質疑所謂的「專家會議」都是作假,從頭到尾,馬總統一個人說了算,人民只是任他宰割的「俎上肉」。包括台灣農村陣線、全國青年反美牛瘦肉精聯盟、台大穀雨社、大南埔農村工作室等團體今天上午九點三十分,將集結凱達格蘭大道抗議。
南部養豬業者也認為,行政院「有條件開放」的說法根本不可信,也絕對做不到,政府立場與他們的訴求相違,八日仍將如期北上抗議。
力阻美牛 學者籲立法反制
台灣風險分析學會會長、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質疑,風險評估尚未完成,不知政策依據為何?牛、豬、內臟被用三種不同標準切割,形同沒有標準可言,他預言,含瘦肉精的豬肉與內臟勢必擋不住。他反對這樣粗糙、不科學的決策,呼籲立委修法反制,抵擋含瘦肉精美牛強硬闖關。
民進黨及台聯立委怒批馬英九將黑手伸進立法院,未來將使用最激烈的抗爭手段,在立法院捍衛國人健康到底,並將要求記名表決相關提案,讓全國選民向立院施壓、「反映民意」,讓投贊成票的國民黨立委被全國人民唾棄。
提案修法阻絕瘦肉精的國民黨立委楊麗環、張嘉郡仍表示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強調不能拿國人健康當實驗品!
美國在台協會昨晚則表示,歡迎任何有關美國牛肉的正面消息。
對於國內牛隻的飼料能否添加萊克多巴胺?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表示,未來對進口牛肉有條件解禁後,國內牛隻的飼料若要添加萊克多巴胺,必須經過申請核准的程序,否則還是不可使用,因為主管機關並不鼓勵在牛隻的飼料中添加萊克多巴胺。
行政院昨晚罕見以發布新聞稿而非召開記者會的方式,公布重大政策。對於何時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進口?行政院表示,目前僅提出確定的政策立場,正式開放時間會與各界充分溝通後,再作決定。
不過,政院這項政策與部分立委所提不得檢出瘦肉精的修法版本相牴觸,未來在立院勢必有一番激烈攻防。楊永明指出,行政團隊將與立院理性溝通,不會逕以行政命令凌駕立法院的決議。
在野批馬 不排除發動倒閣
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對此痛批,這證明「馬英九總統的黑手伸進了立法院」,國民黨立委日前都還提案要「零檢出」,現在做出這種決議,國民黨立委勢將難以向選民交代,台聯將要求立院院會記名表決相關提案,讓全國選民向立院施壓。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趙天麟表示,如果行政院一意孤行,不排除發動倒閣。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批評,馬英九在大選前拿著美國牛肉和美國政府交換,「難道為了選上就可以不擇手段嗎?台灣人的健康就這麼不值錢?」對於這種犧牲民眾健康的結論,民進黨團會使用最激烈的抗爭手段,在立法院捍衛到底!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對這種結論,朝野協商時勢必不會有共識,到時候就在院會記名表決,讓投贊成票的國民黨立委接受全國人民的唾棄!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75&Itemid=76
引用:台灣228網站

又有多少人瞭解「扁案」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2/03/06, Tuesday

又有多少人瞭解「扁案」
陳水扁2012.02.09
1.敗選推給扁案毫無道理
 
除了獨裁國家,只要有民主選舉,絕對沒有萬年執政黨。選舉有輸贏,原因也不會單一。美國總統大選,每四年、八年或十二年政黨輪替一次,都是兵家常事。二00八年共和黨輸掉政權,麥肯不會把敗選責任推給小布希;同樣地,二000年民主黨敗給共和黨,高爾也不會將責任怪罪柯林頓。唯獨台灣,才有人會把二00八年、二0一二年本土政權敗選責任全推給「扁案」,甚至要求民進黨要和「扁案」確實切割乾淨,不該再由扁家及扁迷,一味地企圖以「扁案」緊緊綁住民進黨。
   
「扁案」開庭期間,獲准旁聽的民眾不到二十人,媒體的相關報導少之又少,忠實而客觀的報導更絕無僅有。我的答辯、律師的辯護,試問又有幾個人聽到、看到?大家談「扁案」,又有多少人瞭解「扁案」?「扁案」可以判無期,也可以判無罪;「扁案」可以判無罪,也可以改判十幾年的重刑,落差之大,令人髮指!


2.國務費案更一審已改判無罪
    
二00八年選後的「扁案」就是二00六年十一月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起訴的國務機要費案,但馬英九市長的特別費案也在二00七年二月同樣被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起訴。國務機要費是最早的特別費,只差在馬市長貪污起訴時,國民黨全黨力挺,並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國務機要費案被起訴時,民進黨採取切割策略,事後証明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都是「歷史共業」。
   
特別費案與國務機要費案都有使用他人發票及不實犒賞清冊的情形。馬英九將特別費存入自己的帳戶,並挪為私用,匯給太太周美青每月二十萬元、匯給姊姊馬以南三百萬元、支付女兒馬唯中在美刷卡消費,蔡守訓的合議庭以「金錢混同」及「大水庫理論」,判處馬英九無罪,但國務機要費用在機密外交等因公支出高達一億三千萬元,大於因公收入,則被蔡守訓的同一合議庭判處無期徒刑。二0一一年八月二十六日高院更一審改判貪污部分全部無罪。因國務機要費而起的「扁案」又如何會賠掉蔡英文二0一二年選舉?


3.外交零用金案已還扁清白
   
「扁案」無罪定讞的外交零用金案,特偵組也是起訴侵占公物涉及貪污犯罪,可處無期徒刑,案經查明是檢察官拼湊、比附、臆測的羅織成獄,已還「扁案」的清白。


4.龍潭案屬違憲無效之判決
   
「扁案」除涉特別費的國務機要費外,其餘各案都是「選舉錢」,和「政治獻金」有關。差別卻是國民黨收取政治獻金是合法的選舉錢,「扁案」的政治獻金,不管是自己選總統或為黨所提名公職候選人募集的政治獻金,就被推定、擬制成有對價關係的貪污收賄。為了總統是否應到立院做國情報告,馬英九也說總統職權都規定在憲法裡頭。司法院大法官六二七號解釋釐清我國憲政體制下的總統與閣揆的職權,其中行政權概括授與行政院,總統職權以憲法及增修條文有列舉者為限。因此有關科學園區的開發、民營機構人事的決定、金融機構的合併均非總統的法定職權,「龍潭案」、「陳敏薰案」認定為總統職權判決有罪確定,顯屬違憲而無效之判決。


5.一手拿扁獻金、一手與扁切割
   
至「二次金改案」一審以非總統職權,無對價關係的單純政治獻金判決無罪,二審則認定為總統職權,有對價關係的賄款,改判有罪並處重刑。事實上國泰蔡家及元大馬家的政治獻金都是選舉期間對外的募款,除二00四年總統大選的一億元外,其他全部用於二00一年縣市長、立委;二00二年北高市長及議員;二00四年立委;二00五年縣市長;二00六年北高市長及議員;二00八年立委等選舉的贊助款,包括二00一年、二00四年贊助台聯黨六千萬元,合共十三億元以上。對北高市長及縣市長競選經費挹注,有高達六千萬元、五千萬元、三千五百萬元、兩千萬元者。結果我拿的政治獻金是貪污的黑錢,我轉發給黨公職候選人及友黨的贊助款,似乎是應該的,不但自鳴清高,又要切割!


6.南港案與扁無關
   
「扁案」的南港展覽館案,和我無關,既未起訴,也沒判罪。全案余政憲、吳淑珍改判圖利罪,尚未定讞。


7.錢匯海外為了卸任後作外交
   
所謂「海角七億」經判「洗錢」有罪部分,連同蔡銘哲姊弟七千萬元,不到三億元,其餘均非「不法所得」。監察院有關宋楚瑜興票案的調查報告明確指出,政治獻金的選舉剩餘款是候選人的個人財產,縱使宋楚瑜用三、四十個人頭匯到海外三億八千萬元,亦不成立洗錢犯罪。宋楚瑜選省長未據實申報競選經費,只報了一億元,卻剩餘六億二千萬元,其中三億八千萬元匯往國外,宋辯稱是夫人理財。吳淑珍將選舉剩餘款匯存海外,是為了方便未來作為台灣國際外交及公共用途的使用,其中一筆未遭扣押的一百九十萬美元交給吳澧培資政推動機密外交之用,特偵組起訴吳澧培參與洗錢,業已獲判無罪確定。


8.扁案是中共的統戰分化陰謀
   
「扁案」的政治本質,是國共兩黨聯手打扁的政治追殺。胡錦濤於二00八年六月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時就說,從二00六年起中國國安部就發現扁家在海外存款證據,並轉交給台灣當局;又說「根據我們掌控的情況,陳水扁很快就會被逮捕,他的被捕將給台獨勢力造成重大打擊」。二00八年七月,中共對台工作辦公室為實施《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定出具體方案要打擊陳水扁及其親信團夥,加深民進黨內部的思想裂痕,使民進黨長期處於政治思想的混亂狀況,極大減弱其阻碍「我們二0一二年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動力」。特別強調陳水扁是台獨勢力最主要的政治象徵之一,打擊陳水扁不僅可以將其本人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而在社會道德意義上,可以給台獨意識沉重的打擊。遺憾的是,民進黨的切割派對中國以胡錦濤為首的倒扁陰謀竟然視若無睹,落入中共的統戰分化而不自知。


9.北檢檢察官認定馬金干預司法
   
民視《頭家來開講》主持人謝志偉及來賓游盈隆、洪裕宏、陳立宏、王時齊,在二0一0年的節目中指述馬英九與金溥聰以政治力影響「扁案」、國民黨立委以刪除預算干預司法個案,遭到國民黨提告加重毀謗、妨害選舉。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日前認定,當年馬英九的確在「扁案」宣判前(十一月八日)宴請司法檢察高層,並發布新聞稿指「尊重司法不等於漠視人民對於部分法官作出違背人民合理期待判決的失望與憤怒」,謝志偉等人以總統邀宴動作與聲明質疑總統干預司法,並非沒有相當理由,因而處分五位電視名嘴不起訴。益証連檢察官也肯認金馬干預司法,介入「扁案」的偵審,我才會在「二次金改案」一審無罪六天後,最高法院旋即自行判決確定「龍潭案」及「陳敏薰案」並發監執行。


10.文革的扁案:毛澤東鬥爭劉少奇
   
回顧「扁案」的偵辦過程,不難聯想文革期間毛澤東清算鬥爭他內定的接班人劉少奇,儘管「劉案」與「扁案」相隔四十年,一在「中國」一在「台灣」,但兩個中國黨對付政治異己的殘酷手段並無二致。
   
一九六六年毛澤東在一張報紙寫上「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接著紅衛兵就到被打成「黨內最大的資本主義道路和當權派」的劉宅,貼大字報、掛標語、呼口號,並將他和妻子王光美拖出去批鬥。為了置劉少奇於「永世不得翻身」的死地,江青等獲悉劉少奇在一九二九年、三十一歲時曾從事工人運動,於奉天紗廠被捕過,硬扣上「判徒、內奸、二賊」三頂大帽子。一九六七年花了五十天大查一九二九年前後的檔案資料,並未發現劉少奇所謂「叛變」的証據。遂成立專案小組,虛構劉的叛變情節,只要活著又任過職務的就列為重點「知情人」(証人),即使神智不清的人也找來作証,專案小組尚未調查,就先劃框框、定調子,先想定劉少奇「叛變自首」有罪,不是有沒有的問題,而是查出來查不出來的問題。辦案人對証人威逼恫嚇、疲勞審問、押人取供、教唆偽證,直到証人俯首就範,先後有四位証人因受不了而自殺未遂。一份劉少奇被捕後叛變的偽証就這樣出籠,二年後劉少奇含冤而死,文革結束才獲得平反。


11.辜、杜兩人證實特偵組脅迫咬扁
   
「扁案」在二00八年政治追殺時,特偵組檢察官一字排開召開記者會,宣示扁案「辦不出來就走人」;接著法務部長王清峰向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報告,隨即大肆搜索、押人取供;行政院長劉兆玄更在立法院答詢時預告陳水扁很快會被收押。檢察官涉嫌教唆証人咬扁,杜麗萍在法庭坦承她的自殺未遂是檢察官以收押脅迫的結果;辜仲諒在紅火案高院庭訊時和他的律師及財務長供述,他在特偵組時,檢察官要他作不利扁的偽証,事實上紅火案的三億未流入扁家;李界木也被檢察官威脅利誘,如不配合,將讓他傾家蕩產。特偵組起訴後,承審周占春合議庭兩次無保釋放我,卻以人為方式,公然違背法官法定原則,硬給換了下來,改由判決馬英九特別費案無罪的蔡守訓合議庭審理,無視對我有利証據,甚至隱匿「奉天專案」的機密文件,鎖在保險箱不拿出來;共同被告及証人都說我有政治獻金,並有選舉剩餘款,蔡守訓硬拗說「沒有」,就是要定我的罪,先判無期徒刑再說。


12.扁案何時雲開見月明
   
劉少奇在共產中國,再大的冤抑還能平反;在民主台灣的「扁案」,何時可以雲開見月明?「民進黨那裡努力不夠?」答案就在這裡。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黃昭堂追思文集》與《建國舵手黃昭堂》聯合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3/06, Tuesday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吳三連臺灣史料基金會與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於2月2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建國舵手黃昭堂》與《黃昭堂追思文集》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座談會主持人張炎憲教授表示,活動選在228大屠殺65週年前夕的原因,是因為228大屠殺是影響台灣最重大的事件,也是戰後台灣人獨立運動的開端。黃昭堂主席受此影響,不只居留日本期間研究台灣史,更投入台灣獨立運動,每逢228時,就舉行228 紀念會,或上街頭向國民黨政府示威。因為228對黃昭堂有特殊的意義,所以特別選在228的前夕出版這本書, 是為了追念他一生為台灣獨立運動的付出,也是為了能彰顯台灣人歷經228苦難後的覺醒與建國意志。



黃昭堂(1932-2011),出生台南七股,東京大學、昭和大學政治學教授,不僅著作等身,專攻台灣國際法地位,更自1960年與王育德等人組台灣青年社、創刊《台灣青年》雜誌後,不惜一切代價流亡海外34年,終生投入台獨運動。他及那個世代台灣知識分子,面對國民黨威權統治壓迫,堅持台獨理念與運動的勇氣與智慧,為所有有志於建國的台灣人,留下重要的歷史記憶資料庫。


張炎憲教授指出原本這本黃昭堂主席的傳記在2006~2007年就要出版,但黃昭堂主席採取從容的校稿速度,一直說要慢慢來,怎知一拖就拖到2011年,後來拖到 11 月2日,張炎憲教授原本打算繼續做1992年之後的部分,但交稿之後兩個星期,黃昭堂主席因鼻腔手術,突然動脈剝離而過世。張炎憲教授感覺或許冥冥之中有上帝在安排,讓黃昭堂主席有所預感,才會在11月2日交稿吧,因為黃昭堂主席雖是晚年才受洗為基督教徒,但主席很虔誠地信仰上帝,相信上帝的力量會幫台灣走出一條很好的道路。



出席座談會的人士還有前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詩人李敏勇、歷史學家李筱峰。張燦洪表示一個人最重要的是活得有沒有意義,而不在於活的時間長短,雖然黃昭堂主席在世很久,但更要的事黃昭堂主席一生,因為從事台獨運動,顯得更有意義。李敏勇談到對黃昭堂的三大印象就是,謙和、大器與幽默,有主席在的場合氣氛都會很融洽,黃昭堂也把Nationalism(民族主義/國家主義),取諧音講成「那想那利斯文」(台語)。直到黃昭堂夫人過世之後,黃昭堂主席才開始顯得孤寂,因為黃昭堂夫人一路走來始終支持黃昭堂在日本從事台獨運動。羅福全則是強調黃昭堂主席當年在日本所創辦的「台灣青年」,對於當時海外留學生的啟蒙與鼓舞,黃昭堂敢勇於現身,激發了台灣青年對時局的不滿,使得更多留學生與知識青年投入台獨運動這條路。李筱峰則提到「六十分鐘快讀台灣史」這本書,就是受到黃昭堂主席的鼓勵而寫出來的,因為黃昭堂主席跟他說,太厚重的史書一般人都較難讀完,李筱峰並強調政治覺醒來自歷史意識,而了解歷史最好的方法就是讀傳記,所以他要把這兩本新書列成學生的必讀清單。


張炎憲教授在結論時表示,黃昭堂主席曾走過台獨運動最黯淡的時刻,人生經驗豐富,從訪談中跟黃昭堂主席學到很多智慧,每次的訪談都是一種享受,要了解黃昭堂一定要了解當年的黃昭堂,因為當年有228、白色恐怖、兩蔣獨裁,但黃昭堂敢站出來從事台獨運動,實際下去做,或許現在環境看起來那沒什麼,但當時那個艱難的時代,有幾個人敢那樣做呢?尤其當年國民黨正與日本交好,所以在日本從事台獨運動更是困難重重,台灣青年社很多人離開了,但黃昭堂是唯一堅持到底,從一而終的人,黃昭堂的精神就是他認為他一生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從事台獨運動,而黃昭堂不僅在學術上有成就,在台獨實踐上也有所成就,黃昭堂走的路跟台獨歷史是結合在一起的,黃昭堂所留下的精神遺產就是象徵台灣人的志氣與堅強意志認為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儘管黃昭堂幽默又親切常常化解許多問題,但黃昭堂沒有背叛過台獨運動,這是黃昭堂主席最令人感念的地方,張炎憲教授指出如果每個人都能學習黃昭堂堅持台獨運動的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這就是黃昭堂主席最大的願望。最後張炎憲教授感動表示,他很感謝台灣這塊土地上有那麼多人一起為了台灣獨立運動而打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建國舵手黃昭堂》新書搶先看
[內容簡介][目次][序一][序二][導言][後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西藏阿壩和瑪曲兩名女子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3/06, Tuesday

西藏阿壩和瑪曲兩名女子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3月5日報導】西藏安多阿壩州阿壩縣和甘南州瑪曲縣境內先後有兩名年輕女子為了抗議中共高壓統治,點火自焚犧牲。截至今天,西藏境內發生的自焚事件從被劃為四川省的西藏阿壩和甘孜地區擴散到青海果洛、自治區昌都和甘肅省甘南州,自焚人數已上升為25人。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4日)西藏時間早晨6點30分鐘左右,阿壩縣賈洛鄉西藏婦女仁青在格德寺正前門,中共派出所前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西藏要自由」的口號,點火自焚,因為喝下大量汽油,當場死亡,終年32歲。


洛桑益西表示,西藏婦女仁青的遺體目前存放在格德寺中,暫時還沒落入中共政府的手中。


瑪曲縣藏族中學


據介紹,自焚身亡的西藏婦女仁青,是阿壩縣賈洛鄉拿倉瑪村人,父親叫熱納、母親叫拉闊,丈夫布達去年去世,家有四個孩子,最大的13歲、最小的才只有幾個月。


洛桑益西表示,(錄音)目前中共政府向阿壩縣城和格德寺增派軍警釆取更加嚴厲的管制措施,24小時進行監視和巡邏,隨意拘押、毒打和欺辱藏人,使當地藏人生活在一種恐懼的氣氛中。


此外,上週六(3日)在西藏安多甘南州瑪曲縣藏族中學女學生次仁吉點火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西藏。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卓嘎傑今天(5日)向本台介紹說,本月3日,西藏時間下午3點多鐘,瑪曲縣藏族中學女學生次仁吉點火自焚犧牲,終年19歲。


卓嘎傑表示,(錄音)瑪曲縣藏族中學女學生次仁吉,於本月3日在瑪曲縣菜市場一衛生間裡,用鐵絲將棉花纏在身上,並用汽油泡濕後進行點火,隨後衝進菜市場進行抗議時,漢族經商人員向她投擲石頭進行圍毆,隨即趕到的中共公安和軍警也用石頭和鐵棍進行毒打,導致這名學生當場死亡,當局還帶走了遺體。雖然不清楚西藏學生次仁吉當時呼喚的口號內容,但她一直高舉著拳頭。


卓嘎傑繼續表示,(錄音)中共公安和軍警當即封鎖菜市場,搜查在場所有人的手機,是否有自焚照片等,公安人員還謊稱這是夫妻矛盾所導致的一起自焚事件,並警告說不許向外亂說話,否則後果自負等。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卓嘎傑還表示,自焚事件發生後,中共瑪曲縣黨委、政府、人大和政協卻為這起因夫妻矛盾導致的自焚事件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定性這起事件、怎樣封鎖消息和防止其他自焚事件的發生等。(錄音)卓嘎傑表示,本月4日開始,中共軍警全面包圍瑪曲縣藏族中學,禁止學生自由出入校園,與此衕時,對瑪曲縣每戶家人家庭進行搜查,強行拆除所有網絡裝置。


據介紹,自焚犧牲的西藏女學生次仁吉,是瑪曲縣曼日嗎鄉扎托(音譯)大隊人,父親叫索南益西。

自焚藏人仁增多吉過世 洛桑貢確四肢被切除


【西藏之聲3月5日報導】今年2月份自焚的藏人仁增多吉在阿壩縣一醫院中過世,而去年自焚的西藏僧人洛桑貢確,四肢均被切除,情況十分悲慘。


今年2月8日在西藏安多阿壩縣自焚的19歲藏人仁增多吉(通稱:柔白)於日前不幸過世。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在接受本台釆訪時表示,(錄音)仁增多吉在自焚后并沒有立即身亡,而是被當局強行帶往阿壩馬爾康的一所醫院,但在2月21日晚上9點鐘左右,仁增多吉不幸過世。據說仁增多吉過世前几天,他的家人得知仁增多吉的情況十分惡劣,并已被確定會在几天內過世,所以他們前往馬爾康,請求當局在仁增多吉過世后將遺體交給家屬,按照西藏的傳統方式來進行超度等儀式。然而當局在2月21日仁增多吉過世后,立即將遺體火化,只將骨灰交給了他的家屬,還嚴禁仁增多吉的家鄉民眾為他舉行傳統的超度儀式。

四肢被切除的自焚僧人洛桑貢確


洛桑益西還向本台介紹了去年9月26日,在西藏阿壩自焚的兩名格德寺僧人中,洛桑貢確的四肢已被切除的消息。洛桑益西表示,(錄音)截至今日,自焚僧人洛桑格桑和洛桑貢確都查無音訊。在几天前,我們才從不衕渠道了解到,洛桑貢確的四肢已經被切除,目前只能靠輸食管維系生命。


洛桑益西繼續表示,當局在這樣惡劣的狀況下,仍對洛桑益西進行審訊逼供。他說,(錄音)洛桑貢確現在連呼吸都困難,但當局卻仍對他進行審訊,逼迫他講出所謂的某后策划者是誰,而且還斥責洛桑貢確等人是試圖分裂中國、挑起民族矛盾的罪人,并威脅說對這種人,當局可以用任何手段來對待。洛桑貢確正遭受著當局非人的折磨。


截至今天,在西藏境內已有25名藏人為民族自由事業點火自焚,18人身亡,7人下落不明。僅在西藏安多阿壩州境內包括三名女性在內的共有16名藏人點火自焚,其中11人身亡,5人下落不明。


另據藏人行政中央藏文網站消息,中共當局在西藏安多拉不楞地區的桑曲縣(今夏河縣)和所謂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鎮等地特別成立了多個調查研究小組,專門針對日前在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參加達賴喇嘛尊者傳授的灌頂法會,和朝聖后返家的藏人們,進行嚴密監視和調查。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